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099,73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3.7%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恭維
陰陽日月最長生 可惜天理難分明
今有真聖鬼谷子 一出天下定太平

易經大學 宗 旨

養賢蓄才、振民育德、高尚其志、天下太平

  人心不安,天下大亂之根源,天下之亂乃人之心不安所致矣!

  究竟應如何才能使人之心能安詳呢?聖者皆有妙法開示,佛陀亦以八正道開示。可惜人之心因為貪念太重而矇蔽了善良之本心,才會世間恩恩怨怨、仇恨、相互殘害鬥爭之事不斷發生矣!

  古聖先賢之人生座右銘實在很多,而且句句精華,若有心之人,必然視為珍寶,如無心之人則視為專業人之產品,所以造成斷層,實在可惜。

  本人(混元禪師)多年來的學道參禪,加上與眾生面對面之解答人生疑惑時,頓覺眾生所需要的是「心安」之生活,並非眾生有貪痴想,而是眾生之人生旅途中,日日夜夜都有思想之障礙,尤如該為不該為、該退步該退、該投資不該投資等等困擾之事,好像永遠如影隨形。有智慧者好壞之判斷能力較強,但根器較淺者,則人生永遠在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從,又無真正之善知識可為開導正邪是非之路,所以造成盲目、盲從之作為,社會國家之亂象重重發生,這是必然的現象。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知過必改,善莫大焉!但是,又如何改過,又是一大人生課題!所以,很多人失敗再失敗,永無翻身之日。因為如此,本人(混元禪師)發大願力要幫助此等人或未發生者,建立人生之明燈─易經大學。

  易經大學乃是以私人興學之方式成立。於民國八十五年農曆三月二十六日 鬼谷仙師聖誕日正式成立,邀請十方善知識及各界學者參加成立,這是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的第一步,也是最紮實的第一步與第一塊大石之奠基也。

  易經大學的對象是人,不分種族,不分貴賤,只要有緣有善心之人即可參學。

易經大學的師資是從易經大學各屆學員中依個人之專長培訓,以及廣納各大學及社會專業人才、教授、大師等前來共襄盛舉參與,這是種族大融合。

  易經大學是中華民族之文化傳承,薪火相傳的第一步瑞兆,過去易經之文化都在依附的情況下苟延傳承。聖人之心法,易經也。世人皆知易之可貴,但無有專門學術團體機構設立,給於本宗法有相當受社會肯定的研究機構大學。

  過去之易經妙法,知者言其精奧不可思議。但又苦於無有公正或具有代表性的聖者加以指導開發,以致隱士滿世間,雄心大志無法表現,真是人生心靈的一大障礙。又加上國家對於易經之學不堪了解與開悟,所以對易經之學乃以五術之眼光來給于評價,真是有眼不是英雄也!

  過去或目前現社會人仕對於易經之學仍然抱著敬鬼神而遠之,或者不敢去碰它,所以才使得易經趨於沒落。又目前人民則將易經,歸類為算命占卜風水地理而已,其實大錯特錯也,真是古聖賢者的無奈呀!

  易經之妙用無窮,易經乃是人們生存的依歸大法輪,若人脫離易經的法輪時,人們必然趨於離道而遭受大自然淘汰,這是令人同情又可悲的。若學人能夠將易經的妙用,以生活化、簡單化,不具神秘化的方式來開導眾生時,相信眾生是受用無窮也,這也是天下太平之基礎也。若學人將易經以深奧神秘面紗來呈現於眾生面前時,則會使眾生之心更加的恐慌不安,又使有心學易的人趨於止觀不前,這亦是易經妙法的障礙,更是眾生的共業魔障呀!

  社會要安定,國家要和諧,天下要太平,人心要安祥,唯有一條捷徑可行─易經大學。

  所以本人(混元禪師)發願,務必將易經大學辦成功,呈獻於十方法界大如來佛面前,以表本人答謝天地、父母、神佛之恩矣!

  易經大學以台灣為學校,以各鄉鎮為分校,以實際參學、研究方式教學,以人格及學識相長修養精進,結業後給于結業證書,此證書是十方法界所發于的。

   目前社會教育發達,各項文憑比比皆是,大部分都是通才學者,又競爭複雜,求職謀生之路甚狹窄,往往博士都找不到工作者多矣!故空有文憑之無奈矣!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