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097,175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38.7%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宗

唯心宗宗主

唯心賢士

法脈傳承:開山緣起

法脈傳承:鬼谷仙師

法脈傳承:混元禪師

法脈傳承:唯心宗法門

法脈傳承:禪機山精神

法脈傳承:禪機山精神
法脈傳承 : 禪機山精神

禪機山之標誌,旨在將禪機山之全部重要自然景點藉由文圖表現出來,讓世人重新體悟大地之自然美與生命之存在。

禪機山之標誌,不僅象徵仙佛寺之道場景觀,更表現佛法「一即一切,一切即一」之啟示 ,讓人們容易進一步了解佛法的精義、佛法的啟示,不只在於文字表達,而是一切法皆示現於色界之各型各態及萬生萬物也,即如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空不二之妙法也。更借禪機山之道場告訴眾生學習尊重大自然之生命,讓眾生領悟大自然的慈悲。

禪機山的一草一木、一石、一水,任何一處地形都在啟示人與人團結的可貴與需要,因為任何一物都有其自身生存的空間與價值,他教導人們應該尊重大自然之美,並啟示人們做好水土保持之重要性。

禪機山的有為建築構造與自然環境之木石溪澗的生旺方向,都能相合,尤其是易經風水之八卦方位、三元一氣、一卦純清,都是非常重要的大智慧示現。

禪機山之各景點都有其獨立之生命,更有群山群體、萬生萬物相互尊重調和的義務與責任,悟者必能惜福、惜大地之生命,並將這樣的態度擴張延展到大地任一處。禪機山的大小據點,都有其妙不可言、奧不可測、美之不可形容的地方,唯有深入其境方可印心體會。

自古以來,大地一直是存在於人們立足之點與身旁周圍的,只是現代人們未靜心去觀察與領悟,才使得自然被破壞之後,產生的反撲現象,如山崩地裂、土石流等,而傷及無辜的大地眾生與人們啊 ─ !山河大地的構成是遵循天地之凝聚法則,若有破壞了大自然任何一處時,必然受到上天之懲罰,其悲慘與自食惡果之下場,是我們隨處可察覺的。

基於對以上之觀點的認知,混元於今日願將所創建之淨土 ─ 禪機山仙佛寺道場內,將大自然最悠久、最真實的各點風水地理環境之龍穴,借由文圖,表現在人們眼前。尤其仙佛寺的周圍方圓幾里之大自然地形、山河大地景象皆呈現與示現在仙佛寺道場之中,其美妙是無法用文字或口述的方式傳達的,唯有有心親臨仙佛寺,拋開世俗之煩惱與執著,靜下心來慢慢觀賞,方能體會,並讚美天地造物者的偉大與慈悲。

禪機山的每一處景點,都是最悠久的,是幾億萬年以來就存在的,不是人們精雕細琢的產物,而是本來就有的古物寶藏;它更不是混元給予的,而是混元親自發覺大地的美妙。

古聖先賢的慈悲與喜捨,將禪機山的中心點處,命名為龍穴,亦名太極、或中道點。

因而禪機山之名只是假名而已,只是一個假藉的名詞,但是若無禪機山之假名,則無法表達禪機山之美也。希望各位十方善信大德們,暫時將禪機山之假名牢牢記在腦海中、放在心中,藉著它來認識自己內心中最真實的那一面。

禪機山仙佛寺之淨土中,有很多太極圖點 --亦名為龍穴之假名,目前共有十二處已經開發出來,這是混元為避免後代的修行者因不明白禪機山之寶貴處,而無智妄加破壞,那將會是天下的不幸啊!因此混元發願保護禪機山仙佛寺的風水寶藏,在各重點區域除了建設屋宅殿宇外,並建造佛像聖座等,一面作為三元金 丹法門的弟子們之教學教材,另一面則是盡到王禪老祖師尊開示的保護風水地理龍穴寶藏之意。

未來的信徒們,無論在殿堂內或者在屋外有佛像的處所,一心禮敬禮拜或頂禮,祈禱內在心理的安祥時,必能得到仙佛菩薩的加持,並賜予智慧、信心等,這是真實不 虛的。禪機山上得砂石陪伴眾生已有幾億萬年了,它是最安穩、最真實的宇宙大自然作品,歡迎各位來禪機山享受大地的美術館,相信各位可以真正了解大地的偉大與奧秘。

禪機山著作大地美術館的作品都是宇宙天神所創造的,人們根本沒有能力與智慧創造出一草一石啊,這些古董作品是沒有造作的無上寶藏,它裡面有人們的生命,更有天地神佛的生命與大愛之心。

自然是真善美的基本要件,在過去、現在、未來的人類大作品,其真善美之真實性不及於禪機山仙佛寺之美。禪機山之美,仙佛聖神菩薩譽為人間最真實的美術館或美術大地,靜觀靜思之下內心所產生的喜悅,將會證明這確實是名符其實的讚嘆呀!

混元感謝佛菩薩聖神之讚嘆與鼓勵,故決定將禪機山的全部美感呈現在世人的眼前,興大眾作最親善和悅的面對面。 當我們看到禪機山的偉大興妙法時,我們會讚嘆上帝造物的偉大,更讓世人自覺身體的渺小,使得人們自覺慚愧而心生謙卑也。禪機山是風水的大師,更是風水的奧妙。 禪機山之示現,讓世人學習地球之心量與巧思,尤其讓人心生安穩堅忍之可貴。

禪機山的生命,是無法以世間金錢或七寶鑽石所可以換取的或替代。所以,禪機山的示現是提醒世人要愛惜大自然,不要隨意或無知地故意破壞大自然之生命與美妙。更告誡世人維持大自然作品之功德,不要再製造任何無意或有意的傷害。

禪機山之名,是眾生生命的啟示,更是生命的可貴,尤其,當人們無助之時,只要親臨禪機山禮佛,人們的煩惱、無奈、可悲之種種人世間是非,皆可以化煩惱為菩提,所以,禪機山是眾生心靈的依皈處。禪機山的生命,是眾生的生命中可以察覺,然而,眾生的生命其實是早已在禪機山之中,所以色空不二之佛法奧理,在禪機山道場中,是可以找到的。


歷經1999九二一大地震的禪機山仙佛寺,其對面的九九峰,從翠綠的山巒,在一瞬間綠衣剝盡,露出底層的黃土推,禪機山之背後的九份二山一夕之間版塊位移、山巒縱走,其威力,使得凡是參觀九份二山現場奇景的人,都不禁讚嘆宇宙能量之偉大,而禪機山仍然綠意盎然,並未受到地震的傷害,始終屹立不搖、膚髮無損,而保持著原有的面貌,這正是禪機山精神的示現。

若地球上的任何地方,都能以禪機山的妙法開發,遵循著易經與風水的真理,不破壞大自然而融入大自然,則處處皆是禪機山。


禪機山盤古存蹟靈穴-覽表
1. 白鶴戲水 2. 福龜迎賓
3. 孔雀開屏 4. 鯉躍龍門
5. 觀音騎龍 6. 金丹葫蘆
7. 法輪常轉 8. 德配天地
9. 九九華山 10. 蓮池海會

禪機山共有十八個盤古存蹟靈穴,尚有部分仍是生番雄霸據,此地拋荒待時賢。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