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認識唯心聖教
唯心聖教

立教宗旨

立教教主

教源教義

弘法紀錄

立教宗旨

‧唯心聖教立教宗旨

 

混元禪師開示:

天地立宗,聖人立教,假名宗教,亦真名宗教。
天地之間,人居其中,萬物亦居其中,相互調和。
天地之間,本俱陰陽,相互對立又對待,互生共榮,尤其人事之存在,其內涵充滿神秘又坦誠。
伏羲氏之一劃開天,再劃闢地之真理,早已存在無量數歲月,以人之智慧是無法查知其奧。
天者陽也,光也,上也,前後左右各有不同立場之分辨。地者陰也,暗也,下也,亦前後左右,各有不同立場之空間。
天地之間,人立其中,即是天地人三才之關係,非常微妙,不可說,不可思議也。尤其人之存,何時有人,科學家、物理學家,人類學家都無法以文字或語言,可以表明與存在之哲理。
又天地之間,究竟藏者多少的神秘萬物,至今仍未有人察知其奧,這是事實。
天地之間,本來就已存在陰(--)陽(-)之關係,即名道。天地之間,若有人的存在,則有人與人之間的利害關係,人與大自然萬生萬物亦復如是。天地之間者,即是易也,易者日月星辰及人事物之共同存在調和,都無法獨立存在,這是神理。
天者日,地者月,日月即易,日月之間,黑暗之間,亦存在著生滅成住壞空之真理。但是成住壞空之因緣,亦離不開易之神理,故宗教之教義,皆在陰陽對待中成長或緣生緣滅法則,故名萬法皆空,說空亦不空,不空亦空,存乎「易」之中。
本人混元,自民國七十一年春開始一場大病中,經由台灣祖師暨觀世音菩薩,諸神佛聖神心法之加持,開始念佛修行,修於立秋之日,天人合一而病癒,這是奇蹟。
本人自此發大願心,行道、弘道、證道……,種種過程中,察知古聖先賢之教義,早已公佈天地之間,教化人類溶入大自然與生共榮,其真理即是聖人之立教義也,故總名為宗教之名。
本人察知易經之哲理是人類與天地配其德之聖教,其奧無窮;若人與大自然違逆時,即逆天而亡。
天者,風水也,大地環境之調和也,人是天地之微塵,故人應知天地之萬法調和法則,方能融入大自然;若人逆天而自居,即被自然淘汰。
故本人察知,人欲立於天地間時,必須知天地調和法則,才能順天而生,尤其須從尊天、順天、合天、制天、達天、統天,而至勝天。勝天者超越也。人立天地之間,人有靈性,能格物致知,但忽略順天之智慧。
天地間之人事物,本人查知,規納有廿四億四仟六百餘局之微塵生滅事,故知人類之生存一生中,實在是充滿挑戰及阻礙,由此可以察知,天地之間之生存力量是人類努力在探討的課題。
本人自民國七十二年春天,開始修道、証道、行道、弘道而至演易、用易之智慧過程中,查察知人在世上要能不為天地所擾,萬物所制服時,唯一途徑,只有研易至用易才能不為一切法所縛,才能超越也。
本唯心聖教,自民國七十二年開始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及風水學,溶百家思想而行於人世間,尤其從台灣為淨土,落實普傳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之心法--易經風水學妙法,受惠而至心安而禪定者,無法計數人眾,可見本宗法門對人類之貢獻,是廿一世紀人類之明燈,故應普傳,才能真正落實天下太平,世界和平之本願也。
本宗聖教易經風水學是開五千年來的第一明燈,而且絕對的對人類貢獻,故應立教以傳妙法,普利人天。
本唯心聖教之妙法,是經得實踐的妙法,而是人類心靈之依歸,故應立教--唯心聖教。

 

本聖教四大意涵:

 

第一:

以中華文化道統之易經風水學相互應用,可以帶給人類正確之人生觀方向,及創造人間淨土,尤其易經之心法,已有千萬年之時間印證,智者讚嘆天地之妙智聖,凡夫自大者,不知其奧而妄批迷信無科學考證。故本人在廿八年來之各種方式證道結果,易經之心法是人類生存之燈塔。

 

第二:

中國儒家妙法思想,皆以易經為根源,而開發人類潛能智慧,故孔子開示:吾道「易」以貫之,妙哉!智者即知道者生命也,易以貫之者,自至未來;凡夫者,認為孔子仍是孔子,不服真言,悲也!

 

第三:

西方佛家思想,以慈悲為出發點,尊重人類之本來生命,說空及色,色空不二,其理是上乘心法,智者,當下已見自性靈魂生命之尊貴,凡夫愚者,妄言批判空之無,色之賤,可悲也!

 

第四:

尤以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之心法易經心法之應用於生活,集五千年來百家思想之精華,於廿一世紀之未來,以淺顯易懂之文字語言,告知世人應尊天、順天……至勝天心法。智者以修天德為宗,以聖人心法為教,凡夫認為鬼谷仙師乃陰謀家之輩,實在是以小人之心度聖賢之腹,可悲也。

 

綜合上來四大心法皆是本人之見的,確實存在於世上,即是本唯心聖教之法印陽聖陰凡夫,永立於世間,故應立教,教化人類本教之心法,有入世與出世法;入世法為出世之修行大道師,專修出世法,而忽略了入世法,是不可能成就的,故有八卦真言曰: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可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公司客戶無欺心。大家學易經,修行路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家庭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

本宗出世法與入世法相輔為之如《妙法普傳》所錄之萬法,及法寶大集結之近千卷萬冊之易經心法及風水學都是創五千年來的先河,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可以發此願心,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故應立教教化眾生-唯心聖教。

本教義真理都是經過長期行道、證道、弘道之真理,對未來人類有無限之光明,普照三千大千世界,故應該立唯心聖教。

今日今時,因緣成熟,天意緊迫,必須立教教化人類,共創人間淨土,唯心世界於當下,唯願

龍天護法保蒼生 化解干戈息戰爭 亦願人心相疼愛 同祈世界永和平

上來立教聖歌,惟願妙法妙音宣揚世界,以維本願。

 

混元禪師

中華民國98年3月22日

‧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立教 文疏

 

恭 維
陰陽日月最長生  可惜天理難分明
若有真聖鬼谷子  一出天下定太平
  謹以赤誠之心 尊天法旨讚曰:

 

天地立宗 聖人立教 故名宗教 應當立教 天地之中 人居其上 來自十方 戊己八方 都天都地 三才貫一 八方真炁 無形無相 乾兌離震 巽坎艮坤 山河大地 風火雷電 八卦示現 天人如一 五官四肢 靈山寶塔 乾首頂天 智慧光明 武曲統帥 群蓋人天 兌口弘法 利生利心 如澤映天 法悅蒙薰
離火目光 日出東宮 普照法界 天官賜福 震雷驚爆 喚醒覺心 知之行道 即是金剛 巽居西南 風行大地 草木眾生 充滿生機 坎出西天 金水相生 川流不息 水火既濟 艮山華巖 巍巍莊嚴 頂天立地 道氣萬千  坤德承天 乾道下施 南北交替 道貫永恒 東西南北 四維上下 各有天堂 天人居之
十道天心 是名唯心 天心道藏 是賢聖教 唯心聖教 天人依歸 法幢豎立 道炁長存 天堂地獄 人心世界 唯心是宗 煩惱斷除 混元尊天 為國修道 為民祈福 世界和平 法幢殊勝 証道無虞 尊天法旨 設立聖教 己丑年春 寅月廿一 日逢正午 天降法旨 恭書教名 唯心聖教 參奏玉帝 允我心願
設教利生 天下太平 申時七分 天壇內外 甘露降臨 法界均霑 天人聖神 同讚聖法 易經風水 普利世間 混元尊天 立教本願 天下太平 共創淨土 唯心聖教 唯心淨土 唯心世界 道貫千古 法脈心易 陰陽包容 對待調和 即是唯心 上來天道 萬劫難逢 謹以唯心 暢述千古 若有天人 弘法利生
為人說法 功德如天 若有天人 宣揚妙法 為人解疑 其心是聖 若有天人 演揚心法 為人加持 心開意解 若有天人 印製書冊 為人勸誦 福蔭子孫 若有天人 繕書心法 龍天護法 加持功名 若有天人 誦讀轉施 法音宣流 智慧如海 若有天人 自誦自悟 為人說法 聖神加持 己丑金牛 春犁時分
混元祈願 立教利生 香花菓饌 一心奉請 玉皇大帝 慈降天壇 頒賜教名 唯心聖教 王禪老祖 天龍教主 頒勅教名 唯心聖教 台灣祖師 光降天壇 助立教名 唯心聖教 觀音菩薩 慈航普渡 灌頂教名 唯心聖教 瑤池金母 慈懿天壇 加持教名 唯心聖教 三清五老 大慈大悲 加持教名 唯心聖教
阿彌陀佛 大慈大悲 慈賜教名 唯心聖教 釋迦如來 佛智增輝 光耀教名 唯心聖教 藥師如來 淨性自在 淨名教名 唯心聖教 列祖先賢 聖神仙佛 護我教名 唯心聖教 天神六道 群生遊魂 共讚教名 唯心聖教 過去現在 未來歲月 誦讀教名 唯心聖教 王侯將相 販夫走卒 虔敬教名 唯心聖教
貧富貴賤 殘毀群生 聽聞教名 唯心聖教 如此諸眾 聖教唯心 群黎天神 一律平等 今日今時 聖教真名
呈稟  上仰
大慈大悲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大慈大悲南天卅三天玉皇大帝
大慈大悲瑤池金母大天尊
大慈大悲三清五老大天尊
大慈大悲伏羲氏帝祖天尊
大慈大悲女媧氏九天玄女天尊
大慈大悲中華先祖軒轅黃帝祖
大慈大悲中華先祖神農炎帝祖
大慈大悲中華先祖九黎蚩尤帝祖
大慈大悲八卦祖師文王先師
大慈大悲八卦祖師周公先師
大慈大悲八卦祖師至聖孔子先師
大慈大悲八卦祖師諸葛孔明真人
大慈大悲八卦祖師劉伯溫真人
大慈大悲八卦祖師陳搏真人
大慈大悲八卦祖師孫臏真人
大慈大悲八卦祖師野鶴真人
大慈大悲圓通教主觀世音菩薩
大慈大悲中天教主釋迦牟尼佛
大慈大悲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
大慈大悲東方教主藥師琉璃光佛
大慈大悲諸天聖神佛菩薩
光降天壇 慈鑒  加持
唯心聖教 慈光普照
    禪機山仙佛寺住持
          混元禪師 叩稟
天運歲次己丑年二月一日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