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佛說大阿彌陀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混元禪師開示

法會大眾分第一

阿難發問分第二

五十三佛分第三

法藏本因分第四

大願問佛分第五

四十八願分第六

願後說偈分第七

初修善行分第八

親近諸佛分第九

願成作佛分第十

蛸蝡亦度分第十一

光明獨勝分第十二

十三佛號分第十三

阿闍太子分第十四

地平氣和分第十五

講堂宅宇分第十六

蓮華化生分第十八

[句-口+止]者比類分第十九

澡雪形體分第二十

澡畢進業分第二十一

池流法音分第二十二

池岸花樹分第二十三

樹音妙樂分第二十四

自然飲食分第二十五

景象殊勝分第二十六

道場寶樹分第二十七

寶網音香分第二十八

蓮花現佛分第二十九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十方聽法分第三十一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菩薩出供分第三十三

菩薩功德分第三十四

泥洹去者分第三十五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佛壽人數分第三十八

遞次作佛分第三十九

佛智無極分第四十

獨無須彌分第四十一

十方稱讚分第四十二

三輩往生分第四十三

必修十善分第四十四

復有三等分第四十五

一生補佛分第四十六

大會寶池分第四十七

世人極苦分第四十八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

壽數隨意分第五十

八端檢束分第五十一

眾見佛相分第五十二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菩薩往生分第五十四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正法難聞分第五十六

五十三佛分第三
  佛言。前已過去劫。大眾多不可計。無邊幅。不可議。爾時有佛出世。名定光如來。教化度脫無量眾生皆令得道。乃取滅度。次有佛名光遠。次有佛名月光。次有佛名梅檀香。次有佛名善山王。次有佛名須彌天冠。次有佛名須彌等曜。次有佛名月色。次有佛名正念。次有佛名離垢。次有佛名無著。次有佛名龍天。次有佛名夜光。次有佛名安明頂。次有佛名不動地。次有佛名琉璃妙華。次有佛名琉璃金色。次有佛名金藏。次有佛名炎光。次有佛名炎根。次有佛名地種。次有佛名月像。次有佛名日音。次有佛名解脫華。次有佛名莊嚴光明。次有佛名海覺神通。次有佛名水光。次有佛名大香。次有佛名離塵垢。次有佛名捨厭意。次有佛名寶炎。次有佛名妙頂。次有佛名勇力。次有佛名功德持慧。次有佛名蔽日月光。次有佛名日月琉璃光。次有佛名無上琉璃光。次有佛名最上首。次有佛名菩提華。次有佛名月明。次有佛名日光。次有佛明華色王。次有佛名水月光。次有佛名除癡冥。次有佛名度蓋行。次有佛名淨信。次有佛名善宿。次有佛名威神。次有佛名法慧。賜有佛名鸞音。次有佛名師子音。次有佛名龍音。次有佛名處世。如此諸佛皆已過去。釋迦牟尼佛以前之過去劫,生生世世無所劫,好幾千萬億年,好多好多沒辦法計算,也沒辦法去量,沒有界限的。不可思議的是那個時候有佛來出世,現在要來說阿彌陀佛成就阿彌陀佛的時,之前已經有五十三佛,五十三佛世已經成就,在世間沙婆世界已經宏法的五十三佛,這大家可能沒聽過,只知道佛祖,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無量壽佛。不知道阿彌陀佛修成之前有這些佛修成正覺。所以爾時有佛出世。那時無量無邊的大劫以前有佛出世。祂的名叫定光如來。什麼是如來?就是蠕蠕不動的佛性叫如來,叫做本性,定光就是燃燈佛。定光就是我們的佛心安定,清淨的那顆光。教化度脫無量眾生皆令得道。那個時候定光如來。教化無量無邊的眾生,勸化眾生,讓眾生能夠超脫得道。
  在座各位,什麼是道?道就是不生不滅的虛空叫做道。大自然叫做道。我時常告訴弟子,大自然沒病,有病有缺點就是我們過去各人的思想有病,所以有這個病,我們的思想才會偏差,才會離開這個道,離開大自然,我們才有各種的病,煩惱病,生死之病,生,老,病,死這些苦,有這些病這些苦才會影響到我們的心靈,影響到清淨的心,所以那時定光如來阿彌陀佛。第一修來到世間時以他的法教化無量無邊的眾生,能夠得到正果,得到了脫生、死之道。及取滅度。那個時候佛傳道的時間到,自己就渡化走了,然後發大願又再來。次有佛名光遠。又來一世佛名月光。光遠佛滅度,世間什麼叫做滅度,叫做死,死與滅度兩回事。開悟時我們的靈魂不生不滅叫做滅度。我們的身體是軀殼,我們的肉體已經滅掉了,自己超越為滅度。毀滅我們的肉體,不用再超越,沒有開悟一般叫做死。死有兩條路,一條天堂,一條地府。我們的生命有分幾種生命,各位要知道,一種的生命是肉體的生命,一種是我們靈魂意識裡的生命,思想的生命,一種是般若智慧的生命就是大智慧,佛性的生命,不生不滅的生命。各位我們死了以後我們的生命不死,只是軀殼丟掉而已,到另外一個世界去了,有一個光明的世界,有一個黑暗的世界,我們若開悟了,瞭解我們的生命是生生不滅,那麼滅度以後我們就向光明去了。次有佛名月光。再來一次出世明梅檀香。再來一次出世名善山王。再來一次出世名須彌天冠。為什麼有這些佛,現在密宗達賴喇嘛。活佛。生生世世下來行大願力。再來一次世間,祂又叫什麼名。各位你們今天雖然叫張某某、王某某、蔡某某,這是你們這一生的名,前生的名不是這個名,但是你們每個人的心靈的名是什麼?生生世世的名是為佛,是每個人沒開悟而已,若有開悟我們的名有佛宗、佛子、佛生,比喻這個人在某某單位叫什課長、局長一直上去,只是名不一樣而已。所以一生一世,生生世世有各種不相同的名,修成正果的名。次有佛名須彌等曜。次有佛名月色。又再一世名為正念。正正確確的八正道的正念,什麼是正念?正確的知足,什麼是知足?現在世間的知足有的人是消極的知足,有的人是積極的知足,消極的知足就是什麼都不管,積極的知足是我該做盡力去做,盡力去圓滿,盡力去成就。次有佛名離垢。這個佛名就是離開不乾淨的。次有佛名無著。即無執著。有這個佛名龍天。有佛名叫夜光。有佛名安明頂。有佛名叫不動地。次有佛名琉璃妙華。次有佛名琉璃金色。以上這些佛名以因應當時世間我們人,每一世,一世的佛名都是要來度化眾生的妙法的名。像是釋迦牟尼佛叫作能人,他能做到天人的大慈悲叫作能人,一般的慈悲只是個人的慈悲,都沒辦法做到天人的慈悲,像剛才阿難。就發問這個問題天人的大慈悲,真真正正的大慈悲,這是每一世的法名。次有佛名琉璃妙華。次有佛名琉璃金色。次有佛名金藏。次有佛名炎光。次有佛名炎根。次有佛名地種。到這個時候漸漸接近這個法,可能世上較黑暗的時候,以上這些佛名都是教我們如何找出內心心靈清淨的這些覺的法。
  次有佛名月像。次有佛名日音。次有佛名解脫華。次有佛名莊嚴光明。什麼叫作莊嚴?即是用你一切的心,一切大慈大悲的心來成就。次有佛名海覺神通。次有佛名水光。次有佛名大香。次有佛名離塵垢。次有佛名捨厭意。次有佛名寶炎。次有佛名妙頂。次有佛名勇力。次有佛名功德持慧。以上這些佛名也是教我們要如何莊嚴我們的心,我們的自性,生生世世發生的偏差,教我們唸這些佛名能夠去除我們心中的邪念,邪私,妄想。次有佛名蔽日月光。次有佛名日月琉璃光。次有佛名無上琉璃光。次有佛名最上首。以上這些佛名,阿彌陀佛成就的另外一個階段。次有佛名菩提華。次有佛名月明。次有佛名日光。次有佛明華色王。次有佛名水月光。次有佛名除癡冥。次有佛名度蓋行。次有佛名淨信。次有佛名善宿。次有佛名威神。次有佛名法慧。次有佛名鸞音。次有佛名師子音。次有佛名龍音。次有佛名處世。如此諸佛皆已過去。到最後這些以上五十三佛都是過去的,在釋迦牟尼佛在二千六百幾年之前都是以前的佛,可見多早就有阿彌陀佛,五十三佛就是我們的佛性,自性,無量無邊以前本來我們的心就像五十三佛,五十三種莊嚴,清淨的妙法。所以佛出世在世間,就是示現我們每一個人的心靈,每一個人的自性,過去不可思議清淨的這些法,就像最近徐師兄,徐博士領導一群高科技單位,大徹大悟的覺者,由外國找回來,結果這些法五千多年就有了,所以徐師兄體會這些東西我們原來就有了,用不著去外面找回來。
  女媧娘娘。八卦祖師。八卦祖師是伏羲。表示古早四,五千年以前就有聖賢,這個法聖賢就已經有提示,結果生長在台灣,中國這裡都把它放棄掉了,從外面一直找,找回來才知這些東西原來就有了。那麼各位你們心靈自性中本來就有成就五十三佛這些妙法,五十三種妙法本來在你們的心靈中,自性中原來就有了,在你們般若生命中就有了,那麼各位你們要如何去求呢?佛在我們心中,佛在我們的靈山塔裡面,在我們的佛心裡面。所以各位以後每天來的時候最好五十三佛從頭唸一遍,唸下去時,每一世或過去世曾和阿彌陀佛同一劫時,南無地種佛。示顯那個時候我曾與阿彌陀佛同聚,也許是弟子,或者南無月光佛。你看到那個佛名好熟悉,也許是老同事,這個法我修過了,那時勾起了你內在的回憶。各位你們回去唸這五十三佛,唸到最後比喻唸南無月光佛。南無月光佛。唸到心理很舒服很高興,起歡喜心,起歡喜心的時候,說不一定曾與阿彌陀佛同事或是與阿彌陀佛同修,或是那時讚歎阿彌陀佛,讚歎月光佛。各位對這個法要正確去認識,就會有真真正正佛在心中莫遠求,不要去外面亂亂找,不要你家的佛祖較大仙較靈感,我家的佛祖較不靈感,在座各位你們的冥陽兩界的佛性,自性,無量無邊以前,你們的心中都有五十三佛的因緣存在,各位不要忘記。現在請各位將眼睛閉上,觀想五十三佛一尊一尊的佛,這些佛都在過去的時空,你們可以往後倒退觀想回去,我來唸,你們一步一步跟我來,回想這些佛像是天王星在迴轉,時空倒轉,回憶無量劫以前,無量無邊的虛空,你們不是只在地球而已,各位過去生生世世在宇宙間所有虛空無量劫,無量數以前,跟著虛空這個光陰一直回想過去。現在請各位靜靜的聽,你們觀想每一尊佛坐在蓮台,蓮花上,從好遠好遠的地方近在眼前。佛言。前已過去劫。大眾多不可計。無邊幅。不可議。爾時有佛出世。名定光如來。教化度脫無量眾生皆令得道。乃取滅度。次有佛名光遠。次有佛名月光。次有佛名梅檀香。次有佛名善山王。次有佛名須彌天冠。次有佛名須彌等曜。次有佛名月色。次有佛名正念。次有佛名離垢。次有佛名無著。次有佛名龍天。次有佛名夜光。次有佛名安明頂。次有佛名不動地。次有佛名琉璃妙華。次有佛名琉璃金色。次有佛名金藏。次有佛名炎光。次有佛名炎根。次有佛名地種。次有佛名月像。次有佛名日音。次有佛名解脫華。次有佛名莊嚴光明。次有佛名海覺神通。次有佛名水光。次有佛名大香。次有佛名離塵垢。次有佛名捨厭意。次有佛名寶炎。次有佛名妙頂。次有佛名勇力。次有佛名功德持慧。次有佛名蔽日月光。次有佛名日月琉璃光。次有佛名無上琉璃光。次有佛名最上首。次有佛名菩提華。次有佛名月明。次有佛名日光。次有佛名華色王。次有佛名水月光。次有佛名除癡冥。次有佛名度蓋行。次有佛名淨信。次有佛名善宿。次有佛名威神。次有佛名法慧。次有佛名鸞音。次有佛名師子音。次有佛名龍音。次有佛名處世。如此諸佛皆已過去。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