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佛說大阿彌陀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混元禪師開示

法會大眾分第一

阿難發問分第二

五十三佛分第三

法藏本因分第四

大願問佛分第五

四十八願分第六

願後說偈分第七

初修善行分第八

親近諸佛分第九

願成作佛分第十

蛸蝡亦度分第十一

光明獨勝分第十二

十三佛號分第十三

阿闍太子分第十四

地平氣和分第十五

講堂宅宇分第十六

蓮華化生分第十八

[句-口+止]者比類分第十九

澡雪形體分第二十

澡畢進業分第二十一

池流法音分第二十二

池岸花樹分第二十三

樹音妙樂分第二十四

自然飲食分第二十五

景象殊勝分第二十六

道場寶樹分第二十七

寶網音香分第二十八

蓮花現佛分第二十九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十方聽法分第三十一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菩薩出供分第三十三

菩薩功德分第三十四

泥洹去者分第三十五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佛壽人數分第三十八

遞次作佛分第三十九

佛智無極分第四十

獨無須彌分第四十一

十方稱讚分第四十二

三輩往生分第四十三

必修十善分第四十四

復有三等分第四十五

一生補佛分第四十六

大會寶池分第四十七

世人極苦分第四十八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

壽數隨意分第五十

八端檢束分第五十一

眾見佛相分第五十二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菩薩往生分第五十四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正法難聞分第五十六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光明就是佛光,你們自性的光, 由心中發落的光,各位請看經典。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佛言。阿彌陀佛與其剎中諸菩薩聲聞。頂中光明。各有大小。 諸聲聞頂中。光明各照七丈諸菩薩頂中光明各照千億萬里。 有二菩薩尊為第一。其一名觀世音。一名大勢至。常在佛側 坐侍政論。佛與是二菩薩對議十方世界未來現在之事。佛欲 使是二菩薩徃他方佛所。神足而徃駃疾如佛。分身生此世界 助佛揚化。於彼剎中不失現在。其智慧威神最為第一。頂中 光明各照千佛世界。世間人民善男子善女人若有急難恐怖。 或值官事。一心歸命觀世音菩薩。無不得解脫者。其佛頂中 光明極大極明。彼世界中日月星辰。以佛光勝故。亦無光耀。 皆住空中亦不運轉故。無一日二日一月二月。亦無□數。亦 無劫數。以此間計之。彼佛光明。後無數劫無數劫。重復無 數劫無數劫。不可復計劫。終無冥晦之時其世界無壞亦復如 是。
  這分各位都在唸觀世音菩薩,說到觀世音有很多趣事, 好笑的事情很多。最先講佛的慈悲,當初我也不知道觀世音菩薩是什麼人?一直在找觀世音菩薩,當初我病的最嚴重的時,觀世音菩薩借謝老師的嘴說:「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 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唸阿彌陀佛就是了,我回來就唸阿 彌陀佛也不知道阿彌陀是什麼人?
  那時候日頭赤炎炎個人顧生命,腎臟很難過,人很難 過,佛菩薩說怎麼作我就怎麼做,那個時候對觀世音菩薩深 信不疑,但是再過來時常聽人家講法,觀世音有的說觀音, 看就是觀,音是耳朵,眼睛和耳朵同時看到聽到的觀世音, 那麼觀音,世就是世間,生生世世。
  那麼觀世音菩薩的典故是什麼人呢?各位有的清楚,有 的沒真正清楚,觀世音是西方三聖,左手是觀世音,右手是 大勢至,觀音是慈悲,大勢至是喜捨,中間是阿彌陀佛。和 剛才所說的自心、自性是阿彌陀,左手是觀世音,右手是大 勢至,一個牽起來一個給他。
  所以天下間作媽媽的都是觀世音,看到孩子跌倒叫媽媽 一定跑在前就一直找,找到就將他牽起來,毛巾拿著臉擦一 擦或者衣服拿著將他擦一擦,大家都是觀世音,家家有觀世 音,家家唸觀世音。
  假如每個家沒有一個女人不成一個家,也不是觀世音,所以個人要客串好,那麼爸爸是什麼人呢?看是觀世音菩薩或是大勢至菩薩也好,也都有慈悲的心,但是最重要的是慈 悲與喜捨,中尊是阿彌陀佛。
  我講一個笑話,有的有聽過有的沒聽過,當初請示觀世 音菩薩,那時祂的手舉這樣,祂說:大大要坐位、不要求凸 頭,頭凸挺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手放下來,那時我很高 興大大要坐位,我要作大的,大大要坐位,大大,這一指是 不是最高,大大要坐位,不要求凸頭,頭凸挺不起,到時壓 死的是自己,乾脆縮回來才不會去壓到,那是什麼意思?觀 世音的法印就是這樣,你們看祂的金尊是不是指這樣,觀音 的法印就是這樣,為什麼呢?叫我們中道,八正道的中道叫 我們看心,心就是觀世音菩薩。大佛宣心叫我們看這個心, 所以大大要坐位,不要求凸頭,頭凸挺不起,到時壓死的是 自己,手拗下來。
  以後你們若看到菩薩借乩,手指這樣那一定是觀世音菩 薩,要不會是什麼人?指這樣就要注意,是叫我們看心,不 要到處亂找,喔!你這一尊佛祖是那一尊,提醒叫我們找自 己找心。
  佛言。阿彌陀佛與其剎中諸菩薩聲聞。阿彌陀佛身邊的這些菩薩有很多聲聞的菩薩。
  頭頂上放出的光,照到的有七丈遠。諸菩薩照到的有幾 千億萬里。但是其中有二位菩薩,修最好的是什麼人呢?其中一位 就是觀音菩薩。一位是大勢至菩薩。
  老師。我們家奉侍三寶,我問他到底是三聖還是三寶? 我不知道就是一個男的兩個女的那種,我說那是西方三聖。 講到這個好幾年前有一位信徒,他有一個妙論,老師我 問您,阿彌陀佛旁邊是不是兩個女的,我回答是啊!男的女 的都可以,畫一男二女,女的較慈悲,他說那娶兩個老婆是 不是正常的,那是不是阿彌陀佛叫人要娶兩個老婆,要不為 何旁邊附帶二個,他那時準備娶兩個老婆找機會,我附和條件拿一長梯讓他下來,各位你們要如何答覆。 觀音與大勢至。代表一個慈悲,一個喜捨,中間也可說我們的易經八卦,六十甲子,十天干,十二地支,又跑出兩 個出來。
  有的學算命,老師。奇怪!十天干,十二地支是什麼原 理?假如十天干是男的,十二地支是女的,那剩下兩個要作 什麼?我說剩下那兩個就是要出家修行的,若沒去出家是不是去作姨太太,我說他就是為了這個才會有命算到無命,結果心念一斜,心就偏了。 各位把混法來作世間法,各位要覺悟,同時阿彌陀佛的世界,為什麼有兩位女菩薩的聖像呢?示現的女相為什麼 呢?代表極樂世界無論男,你活著的時候出世為男身者能修 成正果,你也可以去極樂世界,你出身為女相時妳也可以成 就去極樂世界,告訴我們是這樣就對了,大家把女眾持為貶 低,那就不大對,因為女眾守本份,所以修道出世為女眾把 自己貶下來,我也曾告訴你們我出生二世為女眾,那要怎麼 講,我這一世出世為男的,不要把這個弄顛倒。
  有一個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大勢至菩薩的法是什 麼?唸佛。大勢至菩薩是唸佛,觀世音菩薩牽大家來唸佛, 大勢至菩薩教大家唸佛。唸到那裡?一來一往就唸到自己的 心裡面去。
常在阿彌陀佛的旁邊幫助阿彌陀佛來普化眾生,阿彌陀 佛和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對十方世界未來或現在,阿彌 陀佛要給兩位菩薩,要去十方世界包括娑婆世界都能夠普度 眾生,所以助祂們兩位大神通。
  神足而徃駛疾如佛。神的脚很長,馬上祂們的神通力都跟阿彌陀佛一樣。
  分身生此世界助佛揚化。所以阿彌陀佛的分身就是觀世 音菩薩,所以觀世音菩薩就是阿彌陀佛的分身。於彼剎中不失現在。告訴我們極樂世界的莊嚴能夠瞭解 我們的自性。其智慧威神最為第一。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薩的智慧 和神通力、威神最為第一。
  頂中光明各照千佛世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頭 頂上的光明的光照到一千佛以上的世界。世間人民善男子善女人若有急難恐佈。假如世間的人善 男子或者善女人若有遇到急難驚悸不安的時唸觀世音菩薩 的聖號。或值官事。或者遇到官符官司的時也是唸觀世音菩薩。 但是要唸觀世音菩薩有一個要領,講給大家知道。白衣神咒!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 薩。全句都要唸,南無叫皈依,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 觀世音菩薩。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大家要唸這樣。
  記得十幾年前,我一次車禍差點跌到坑坎裡面死掉,那時要到東勢再進去,車一開進入東勢林場管制站後,我就一直唸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到雙崎的地方瞬間沒有煞車,怎麼辦?一剎那也不知道是我自己的手還是觀世音菩薩 的手,將運轉盤轉去撞山壁,然後車子就翻過去成站通(台), 我爬上來,若再翻下去就一百公尺的懸崖,我有帶您們的師 母去看過,原來那麼危險,再一百公尺下去就大安溪,後來 我爬上去,有二、三位原住民比個手勢,再將車子翻好,那 個時候若全車下去,這時候也不會與大家結緣,那時候我一 直唸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一直唸, 觀世音菩薩願力很大。
  各位假如小孩發燒或者晚上睡不著覺,你將手壓住他, 唸阿彌陀佛或者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也好,每個人的自 性裡面有兩個護法,一個是觀世音菩薩。一個大勢至菩薩。 你就唸拜託觀世音菩薩不要這樣那麼難帶,一唸祂們發落出 來,觀世音菩薩的自性會發落出來,觀世音菩薩也會來幫忙 加持,就是這個道理。
  若是有遇到驚悸、鬼、官符的事,唸觀世音菩薩。 一心歸命觀世音菩薩。一心皈依觀世音菩薩。把心皈在觀世音菩薩。無不得解脫者。都能夠得到解脫。其佛頂中光明極大極明。佛的頭頂上的光明非常的大非 常的清。彼世界中日月星辰。以佛光勝故。極樂世界中的日、月、 天、星辰,以佛的光最大。
亦無光耀。皆住空中亦不運轉故。祂的光遍滿整個虛 空,因為整個虛空的光,但是只有一粒菩薩的光照出去,極 樂世界本來就都光明。
  無一日二日一個月二個月時時光明。亦無歲數。也沒有 一年二年三年,都無量無邊,都是永遠。亦無劫數。也沒有任何劫數。 以此間計之。以現在時間來計算佛的光明,以後無劫數,前前後後永遠是永恒。 重復無數劫無數劫。重重復復一劫又一劫,都是光明的。 終無冥悔之時。都沒有黑暗的時。 其世界無壞亦復如是。極樂世界無壞也無毀滅就是這個意思。 阿彌陀佛的功德大,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祂們的功德也很大,祂們的神通力、威力也大。
  有你們的師兄弟同修問我老師。您看要來唸什經文才會現神通,有三項:第一阿彌陀經。自性解脫證到極樂世界淨 土、涅槃淨土。金剛經。誦金剛經大般若智慧。但是要到極 樂世界也要有金剛經作牽引。那麼普門品是顯神通力。三部 經典。
  地藏王菩薩不是度鬼,不是這樣,不是度陰,地藏王菩 薩是破除我們黑暗的心念,破除我們自私的心態,叫我們一 心一意要恭敬萬物。這是地藏王菩薩的法,各位不要弄錯了。 有的問老師。家裡誦地藏王經,會不會鬼一整間,在座 有唸過的,鬼有沒有整間,那就錯了,那是沒覺悟、沒開悟,所以才會有這種想法,各位要有正確的認識。 現在請各位打觀世音菩薩的手印,觀想自性中間站著阿彌陀佛。左手觀世音菩薩。右手大勢至菩薩。 還有你們所有的祖先、所有的護法神、所有的冤親債主,個個坐在蓮台之上,接受觀世音菩薩。阿彌陀佛。大勢 至菩薩的光明,照耀到你們所有的親人。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佛言。阿彌陀佛與其剎中諸菩薩聲聞。頂中光明。各有大小。諸聲聞頂中光明各照七丈諸菩薩頂中光明各照千億萬里。有二菩薩尊為第一。其一名觀世音。一名大勢至。常在佛側坐侍政論。佛與是二菩薩對議十方世界未來現在之事。 佛欲使是二菩薩徃他方佛所。神足而徃駃疾如佛。分身生此 世界助佛揚化。於彼剎中不失現在。其智慧威神最為第一。 頂中光明各照千佛世界。世間人民善男子善女人若有急難恐 怖。或值官事。一心歸命觀世音菩薩。無不得解脫者。其佛 頂中光明極大極明。彼世界中日月星辰。以佛光勝故。亦無 光耀。皆住空中亦不運轉故。無一日二日一月二月。亦無□ 數。亦無劫數。以此間計之。彼佛光明。後無數劫無數劫。 重復無數劫無數劫。不可復計劫。終無冥晦之時其世界無壞 亦復如是。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