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249,057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8.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佛說大阿彌陀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混元禪師開示

法會大眾分第一

阿難發問分第二

五十三佛分第三

法藏本因分第四

大願問佛分第五

四十八願分第六

願後說偈分第七

初修善行分第八

親近諸佛分第九

願成作佛分第十

蛸蝡亦度分第十一

光明獨勝分第十二

十三佛號分第十三

阿闍太子分第十四

地平氣和分第十五

講堂宅宇分第十六

蓮華化生分第十八

[句-口+止]者比類分第十九

澡雪形體分第二十

澡畢進業分第二十一

池流法音分第二十二

池岸花樹分第二十三

樹音妙樂分第二十四

自然飲食分第二十五

景象殊勝分第二十六

道場寶樹分第二十七

寶網音香分第二十八

蓮花現佛分第二十九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十方聽法分第三十一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菩薩出供分第三十三

菩薩功德分第三十四

泥洹去者分第三十五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佛壽人數分第三十八

遞次作佛分第三十九

佛智無極分第四十

獨無須彌分第四十一

十方稱讚分第四十二

三輩往生分第四十三

必修十善分第四十四

復有三等分第四十五

一生補佛分第四十六

大會寶池分第四十七

世人極苦分第四十八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

壽數隨意分第五十

八端檢束分第五十一

眾見佛相分第五十二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菩薩往生分第五十四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正法難聞分第五十六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各位同修,大家點油燈供佛,供養我們的祖先,油燈 供養我們的護法神,我們的累劫冤親債主。
  已經五十幾天了,這是大家很有耐心,發出無上的菩提 心,才有這個善因緣。
  前天王禪老祖師尊。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說一千二百 五十人以外,若有善姻緣,下禮拜才來共同設一個蓮位,共 同超度蓮位,不是個一家一個燈,若有你們的兄弟姊妹、親 戚朋友、弟兄,假如有心要來送冤親債主、祖先,你們可以下禮拜來參加登記。
  本來一千二百五十位就好,這中間還有很多祈求,所以 我們的師尊大慈大悲設一個方便蓮位,讓這些有緣的來共修。
  這中間晚上來顧油燈的非常辛苦,其中你們的梁師兄, 他發落心晚上來顧油燈,有一些瑞象,他有很深的體會。
  佛在那裡?神在那裡?九玄七祖在那裡?前幾天晚上 顧油燈的時,跟我講,香快點完的時突然間,無風不起浪, 四邊的風全部到講堂裡面,發覺香沒有了,然後再點一支插 上去風就停了,告訴你們香不能停,所以顧油燈要注意,香要繼續點下去,還有油燈不能熄,若有熄我會通知你們,祈求諸佛如來化解。 你們的梁師兄晚上真正看到九龍,後來看到龍王蟒龍,真主才有蟒龍,他親眼看到,小心翼翼,開飛機的那位梁師 兄,很高興他說很多的瑞象,沒有錯,仙佛寺民國七十一年 七月二十四日開南天就是九龍献瑞,那麼你們師兄好姻緣很 有福報,又讓他看到,其他的人都沒看到,在遠東開飛機, 沒有摔下去將機頭轉向救了一、二百條的命,是你們的梁師兄遠東航空公司的副架駛。
  一個人在定中的時候他的念力看有多厲害,念力是神佛 的力量,那麼一個人晚上來顧油燈能消業障,一個人來為一 千二百五十戶來服務,一天要服務多久,一年三百六十天是 不是三年,服務到完要服務三年,終其一生的機會不多,所 以我們的梁師兄晚上來顧油燈,看到很多瑞象,你們若要瞭 解私下可以去請教他,你們可以去問他,他不會亂說話,他 很實在。
  所以顧油燈有很大的功德,你們若是要去喝酒、賭博, 來顧油燈較好,作太太要有領,先生若要去賭博,妳叫他去 大雄寶殿賭,跟自己的人生賭一下,看能不能賭的過去,若是要去跳舞、打麻將也好或是喝酒,上來顧油燈不錯,只剩三十幾天,機會好好把握。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佛言。阿彌陀佛於世間教化。意欲度脫十方無央數剎中 諸天人民。以至蛹飛蝡動之類。皆徃生其剎。悉令得泥洹之 道。其間欲作佛者。即令修菩薩行。以至成佛。既成佛已。 轉相教化。度脫十方無央數世界中諸天人民。以至蛹飛蝡動 之類。徃生其剎者不可勝數。作聲聞得泥洹道者亦不可勝 數。作菩薩以至成佛者亦不可勝數。是此佛恩德及於十方世 界。無窮無極不可思議。
  這段恩和德無窮。佛言。我們的佛陀說阿彌陀佛在世間 教化眾生。意欲度脫十方無央數佛剎中諸天人民。教導東西南北、 上下、十方的諸天人民。包括蚊子、虫、地上在爬的、水裡 在游的,都能夠徃生到西方極樂世界。
  悉令得泥洹之道。而且都能夠得到真真正正的涅槃之 道,去除煩惱的法。
  其間欲作佛者。這中間修道得到涅槃境界的時,想要成 佛作佛者,能夠教化他修菩薩行,達到成佛。
  既成佛已。轉相教化。既然成佛以後,教化十方世界諸天人民。 度脫十方無央數世界中諸天人民。娑婆世界當時是什麼人呢?本師釋迦牟尼佛。來教化,然後觀世音菩薩。大勢至 菩薩也來世間教化,代替阿彌陀佛來世間度脫、教化。以至蛹飛蝡動之類。 教化眾生如何行善,教化我們每個人心中自性有一個佛淨土,每一個人還沒來到世間以前就已經是阿彌陀佛的世 界,在阿彌陀佛世界每個人本來都是佛,可惜轉生輪迴忘掉 了自己,再來教育導化告訴每個人原來都是極樂世界阿彌陀 佛的化身,所以我們也是觀世音菩薩。一樣是阿彌陀佛的化 身下來。
  徃生其剎者不可勝數。來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人民非常 的多。作聲聞得泥洹道者亦不可勝數。而且去極樂世界不是只 修,聽到說法還是十方世界聽到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來 說法,得到開悟入聖流者也無法計數。
  作菩薩以至成佛者亦不可勝數。而且十方世界已經成佛 者也無法計數,非常的多。
  是此佛恩德及於十方世界。是什麼原因呢?阿彌陀佛的恩和功德,遍十方的世界,佈置於十方世界。 無窮無極不可思議。這個功德是不可思議。 中午有一位同修問老師。我這一生為什麼居無定所,我幫他看一下,他前生一直都在修聲聞,東西南北到處跑,那 裡聽一些、這裡聽一些,前世的習性還沒破除掉,還沒入泥 洹道、沒入涅槃道,所以再來世間到處跑,東聽西聽,所以 無法安定。
  各位今天來這裡修持修行、聽經聞法,第一原則聲聞弟 子,再進一步緣覺弟子然後再進一步自己修,就是實修,達 到實修的時就是證到菩薩道,然後發落我們的大智慧,發落 我們的心,就能夠成佛,成就般若智慧。
  所以這一分,阿彌陀佛的世界派觀世音菩薩和大勢至菩 薩去十方世界教化所有聲聞緣覺的這些修行者,然後轉相教 化其他的世界。
  現在請各位打觀音手印,左手在上,陽在上,這一段的 觀想,首先觀想阿彌陀佛坐在你們的心中,你們的自性阿彌 陀佛。左右,左手觀世音菩薩。右手大勢至菩薩。你們所有 的親人也是共同在聽法,而且有十方世界諸佛菩薩、聲聞緣覺、上善人也是共同在聽法,那麼是在說什麼法呢?在說行菩薩道之法,行清修十善之法,說極樂世界成就之法,什麼 法呢?極樂世界講堂、樹、池、水,都是七寶所成的法。
  佛言。阿彌陀佛於世間教化。意欲度脫十方無央數佛剎 中諸天人民。以至蛹飛蝡動之類。皆徃生其剎。悉令得泥洹 之道。其間欲作佛者。即令修菩薩行以至成佛。既成佛已。 轉相教化。度脫十方無央數世界中諸天人民。以至蛹飛蝡動 之類。徃生其剎者不可勝數。作聲聞得泥洹道者亦不可勝 數。作菩薩以至成佛者亦不可勝數。是此佛恩德及於十方世 界。無窮無極不可思議。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