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0,43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佛說大阿彌陀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混元禪師開示

法會大眾分第一

阿難發問分第二

五十三佛分第三

法藏本因分第四

大願問佛分第五

四十八願分第六

願後說偈分第七

初修善行分第八

親近諸佛分第九

願成作佛分第十

蛸蝡亦度分第十一

光明獨勝分第十二

十三佛號分第十三

阿闍太子分第十四

地平氣和分第十五

講堂宅宇分第十六

蓮華化生分第十八

[句-口+止]者比類分第十九

澡雪形體分第二十

澡畢進業分第二十一

池流法音分第二十二

池岸花樹分第二十三

樹音妙樂分第二十四

自然飲食分第二十五

景象殊勝分第二十六

道場寶樹分第二十七

寶網音香分第二十八

蓮花現佛分第二十九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十方聽法分第三十一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菩薩出供分第三十三

菩薩功德分第三十四

泥洹去者分第三十五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佛壽人數分第三十八

遞次作佛分第三十九

佛智無極分第四十

獨無須彌分第四十一

十方稱讚分第四十二

三輩往生分第四十三

必修十善分第四十四

復有三等分第四十五

一生補佛分第四十六

大會寶池分第四十七

世人極苦分第四十八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

壽數隨意分第五十

八端檢束分第五十一

眾見佛相分第五十二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菩薩往生分第五十四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正法難聞分第五十六

一生補佛分第四十六
  佛言。諸往生者皆具足三十二相。究竟深入妙法要義。諸根明利。其初鈍根者成就二忍利根者得不可計無生法忍。皆當一生遂補佛處。所以者何。彼佛剎中皆住於正定之聚無諸邪聚及不定之聚。復無三種過失。一者心無虛妄。二者住不退轉。三者善無唐捐。所以生於彼者。有進無退直至成佛。惟有宿願速度眾生。則以弘誓功德而自莊嚴。入他方生死界中。作獅子吼說法度脫。爾時阿彌陀佛以威神力。令彼教化一切眾生皆發信心乃至成佛於其中間不受惡趣。神通自在。常識宿命。雖生五濁惡世形跡與同。其清淨快樂無異本剎。
  這是在說阿彌陀佛說:所有其他世界若得道、悟道以後回歸各國世界,或者在家修行,能夠瞭解自己的本性、佛性者,能夠與極槳世界同樣的境界。一生補佛。一生修道得到正果。
  佛言。諸往生者皆具足三十二相。釋迦牟尼佛說:所有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者,都已經有三十二相。 究竟深入妙法要義。都能夠究竟深入佛法真正的內容。諸根明利。諸根、根性、慧根都非常的、非常的有智慧,非常好,頭腦或是思想變化很快。
  其初鈍根者成就二忍。開始智慧較沒明利的人、慧根較鈍的人,成就二忍。利根者得不可計無生法忍。假如他的根器較好者,都能夠不可計得到無生法忍,一忍、二忍、三忍、四忍、五忍、六忍,各種的忍,並不是什麼我忍起來,是一個成就法。皆當一生遂補佛處。都能夠一生補到佛的果位,去極樂世界佛的地方,證到果位。
  所以者何。是什麼原理呢?
  彼佛剎中皆住於正定之聚。極樂世界這些諸佛菩薩。過去生生世世無所劫前,你們的自性,在極槳  世界的自性,清清淨淨的時候,都真真正正安祥、安定。
  無諸邪聚。也沒有亂七八糟各種的邪知邪見的這些人。 不定之聚。不會心很浮動,說極樂世界不錯又說坐蓮花坐到屁股結疤,不然我再來娑婆世界,娑婆世界住到起痛苦,那娑婆世界不好,我又要回去,都沒這樣的人,心都安定。 復無三種過失。再來無三種的過失。一者心無虛妄。第一者在極樂世界這些,心都沒虛的妄念,都很實在。二者住不退轉。在極樂世界的這些,都精進他們的心、都安定在不退轉,不會出爾反爾。三者善無唐捐。實實在在的善事,實實在在的善人,不像是世間假的好人、假的善人,沒有這些假的善人。
  所以生於彼者。所以能夠生於極樂世界淨土的這些,是什麼原理呢?有進無退直至成佛。有精進一要到西方極樂世界直到成佛的時候,不會一日捉魚,三日曬網,我唸一句佛,再過好幾天才再唸阿彌陀佛,感覺很偉大,不會像是人會投機,會偷雞摸狗,我們若要成佛在極樂世界那裡,進入菩薩界以上的善人,都一有進無退,直到成佛。
  惟有宿願速度眾生。其中有一種過去生願意發大願力,要來娑婆世界或其他的世界,要快一點來度眾生,他就能夠再來娑婆世界。則以弘誓功德而自莊嚴。若有這種諸上善人的時候,他有很大的弘願、很大願力的功德,他就能夠莊嚴自己的自性,精進自己的自性。入他方生死界中。而且從極樂世界以後,發大願力修成佛以後,要去其他的世界普度眾生。作獅子吼說法度脫。作像是獅子在吼那麼大聲說法,度脫眾生脫離生死。爾時阿彌陀佛以威神力。那個時候阿彌陀佛一定以威神力。令彼教化一切眾生皆發信心乃至成佛於其中間,不受惡趣。幫助祂教化一切眾生,都發信心乃至成佛於其中間不受世間這些魔障、邪障、惡障。就是說有的人在極樂世界再來世間的原理,他就是有發大願力,過去生、生生世世在極樂世界,我修成正果以後,我要到其他的世界度化眾生,像是釋迦牟尼佛。發大願力再來娑婆世界度眾,今天才有這些經、說法,說極樂世界這麼好,所以說我們若有任何一位,發大願力要成就,要在世間度化眾生的時候,阿彌陀佛會助你,十方諸大如來諸佛也會幫你。
  在民國七十五年我變化最大的時候,我最先供養師尊王禪老祖坐正位,我去三義把阿彌陀佛的聖尊請回來,請回來以後我就將祂放在旁邊,觀世音菩薩告訴我,阿彌陀佛要坐正位,我說誰講的,王禪老祖講的,從頭到尾都是王禪老祖坐正位,為什麼是阿彌陀佛坐正位,那個時候我沒真正悟到,沒有真正悟到的時候,觀世音菩薩說:你供養阿彌陀佛。唸一句佛,十方世界佛菩薩經過的時候,都要下來護持你,聽到一聲阿彌陀佛。經過的佛菩薩都要下來護持你,我說真的嗎?觀世音菩薩也不會生氣,說你悟與不悟,有一天你就知道,什麼都沒有了你就知道了。
  那時候將阿彌陀佛請到四樓,剛好是八月中秋,二樓燒掉了,連王禪老祖的金尊也燒掉,奇怪!火都熄掉了,又沒點蠟燭,二樓會燒掉,那個時候我覺得很奇怪,只有二樓著火,燒到什麼都空空的,我沒住在那裡,在另一間房子睡覺,二樓燒完了,左鄰右舍才跑來叫我,說你的房子在著火,我說奇怪?我又沒點火,怎麼會著火,燒了燒了,我就請示觀世音菩薩,祂說有一天什麼都沒有了你就知道,就真的什麼都沒有了,還好阿彌陀佛的聖尊,請到四樓坐在上面,阿彌陀佛要坐在中尊,那是王禪老祖慈悲自己化掉,三昧真火燒掉,最後台灣祖師告訴我,金尊要利用晚上子時用金紙包著然後化掉,結果十幾尊的金尊,那個時候我拼命雕金尊,別人送的我也供養好多,變作演神明戲。
  其中一尊王禪老祖的金尊,火在燒都是金光色,火在燒的速度非常快,你們的師兄有的有看到,是王禪老祖木材的金尊,從木材裡面逼出來的三昧真火,將我那二樓燒空空,又沒有火,什麼都沒有,都是燒空空,燒起來才知是三昧真火亮晶晶的,而且有青色、金色、紫色,只有這一尊有,其他沒有,其他的神尊像是在燒材。
  所以民國七十五年九月十九日阿彌陀佛坐下來,我靠王禪老祖吃飯的,王禪老祖跑了,阿彌陀佛。看我要怎麼辦,那時候觀世音菩薩說我沒開悟,只唸阿彌陀佛,一聲,十方世界諸佛菩薩連天公都下來護持你,好了,那我甘願了,後來我才瞭解我們的自性就是阿彌陀佛,供養阿彌陀佛坐好以後,我才開始唸佛才見到原來本來的自己,原來在座每一個人都是阿彌陀佛化身再下來,唸阿彌陀佛較不會受惡趣。
  所以各位早上我跟你講開始要修法身。法身:法的身體,法的身體阿彌陀佛,我們在唸阿彌陀佛的時候,觀想所有的親人跟著你唸阿彌陀佛,開始要修法身,時常唸阿彌陀佛。神通自在。而且神通自在。
  奇怪?本來若有生病的,讓我手一摸就好,從那時候開始,奇怪老師您的手怎麼那麼燙?我用溫度計量並沒有較燙,摸在你們的身體怎麼會較燙,這就是神通力,我不是在跟各位講我愛現神通力,神通力是由內在自自然然的發出來的力量。
  小朋友愛哭由我抱一抱、頭摸一摸,他回去後就好睡了,各位只要認真唸佛,小孩子一抱,啊!阿彌陀佛不要驚嚇到,較好養育點,回去長的快一點,回去一定會很好睡,你們試看看。
  啊!阿彌陀佛較好養育喔!這樣一定會過來,所以小朋友你將手按在他心窩的地方,然後一直唸阿彌陀佛,這樣他若受驚嚇,他會安定下來,從腦波加持,他也會安定下來,這不是你們或是什麼人很神奇,這是每個人來就有的,原來就是沒有拿出來用,很可惜,各位阿彌陀佛要認真唸。
  常識宿命。因為我們唸佛的時候,可以瞭解我們宿世的命,過去生生世世的命,瞭解現在的命,還可以瞭解以後的命。 雖生五濁惡世形跡與同。雖然生長在壞的五濁惡世的世間這裡,無論什麼形形式式的世間,不會被污染。其清淨快樂無異本剎。假如唸佛,我們在任何一個世界、在娑婆世界,在唸佛的時候,我們的真真正正快樂與極樂世界沒有分別。
  所以這一分在告訴我們在家修行、在世間修行,修行的法門那麼多,四字阿彌陀佛。唸阿彌陀佛,我們再加兩字南無阿彌陀佛。皈依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叫醒本性,叫醒真真正正的自己,阿彌陀。叫醒起來。
  你跑到天涯海角都是阿彌陀佛,都會過的非常快樂的人生,你要成佛,要到極樂世界你都有辦法去,你不去極樂世界要去娑婆世界度眾,阿彌陀佛一定會助你,十方諸大如來一定會幫助各位來度化眾生。
  一生補佛。就是在世修持、在世一生唸佛,我們也可以彌補跟佛一樣的果位,我們在這裡唸佛和去極樂世界唸佛,一樣的有這些功德。
  現在請各位合掌,恭敬十方掌,這段最重要的觀想,觀想你們自己的心的自性已經成佛,成就阿彌陀佛,成佛來教化,說極樂世界的淨土那麼莊嚴,極樂世界的淨土上土地很平,滿地都是黃金,土地上的講堂、宮殿、厝都是金、銀、琉璃、瑪瑙、硨磲、珊瑚所造成那麼漂亮的宮殿,宮殿以外有七寶池非常的寬,像是有幾十里、有的幾百里、有的幾萬里,池中有蓮花,有蓮台,池的旁邊有樹,樹與天那麼高,樹都是七寶所造成的,樹、風一吹來的聲音都在說法,七寶池每一池的水,水與水都在流,也都是佛在說法,都是法音,池邊很大的土地上,你們有緣的人、有緣的聖眾,諸上善人聽經、講經,都在說法、聞法、問法,有的在空中說法、聞法,在地上走的在唸佛,那是你們的親人、眷屬,現在這個時候你們和你們的祖先、親人,都對著各人有緣的諸上善人在說法,在說極樂世界的妙法。
  佛言。諸往生者皆具足三十二相。究竟深入妙法要義。諸根明利。其初鈍根者成就二忍利根者得不可計無生法忍。皆當一生遂補佛處。所以者何。彼佛剎中皆住於正定之聚無諸邪聚及不定之聚。復無三種過失。一者心無虛妄。二者住不退轉。三者善無唐捐。所以生於彼者。有進無退直至成佛。惟有宿願速度眾生。則以弘誓功德而自莊嚴。入他方生死界中。作獅子吼說法度脫。爾時阿彌陀佛以威神力。令彼教化一切眾生皆發信心乃至成佛於其中間不受惡趣。神通自在。常識宿命。雖生五濁惡世形跡與同。其清淨快樂無異本剎。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