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885,14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8.6%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佛說大阿彌陀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混元禪師開示

法會大眾分第一

阿難發問分第二

五十三佛分第三

法藏本因分第四

大願問佛分第五

四十八願分第六

願後說偈分第七

初修善行分第八

親近諸佛分第九

願成作佛分第十

蛸蝡亦度分第十一

光明獨勝分第十二

十三佛號分第十三

阿闍太子分第十四

地平氣和分第十五

講堂宅宇分第十六

蓮華化生分第十八

[句-口+止]者比類分第十九

澡雪形體分第二十

澡畢進業分第二十一

池流法音分第二十二

池岸花樹分第二十三

樹音妙樂分第二十四

自然飲食分第二十五

景象殊勝分第二十六

道場寶樹分第二十七

寶網音香分第二十八

蓮花現佛分第二十九

大會說法分第三十

十方聽法分第三十一

觀音發問分第三十二

菩薩出供分第三十三

菩薩功德分第三十四

泥洹去者分第三十五

光明大小分第三十六

恩德無窮分第三十七

佛壽人數分第三十八

遞次作佛分第三十九

佛智無極分第四十

獨無須彌分第四十一

十方稱讚分第四十二

三輩往生分第四十三

必修十善分第四十四

復有三等分第四十五

一生補佛分第四十六

大會寶池分第四十七

世人極苦分第四十八

五道昭明分第四十九

壽數隨意分第五十

八端檢束分第五十一

眾見佛相分第五十二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菩薩往生分第五十四

聞法因緣分第五十五

正法難聞分第五十六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我們在唸阿彌陀佛的時候,不要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心裡卻我很氣你、我很氣你,那要注意,嘴在唸阿彌陀佛,另一邊快氣死了,恨、怨,怨你好幾世,下一世我一定還記得,這一定要注意。很多阿彌陀佛唸唸,啊!夭壽死囝,沒效了這唸佛就沒用了。各位吃齋、吃葷、吃什麼、不管,那是一回事,在煩惱的時候阿彌陀佛,要罵人的時候阿彌陀佛,在生氣的時候阿彌陀佛,若要大小聲哭的時候阿彌陀佛相信各位能夠得到開悟,要記住。往後在座每一個人修行,即身成佛,即身是佛,你們的身體是佛,要注意,一言一行一舉一動要小心,往後講話要很小心,也不要容易生氣,你若生氣你身旁這些有緣的也在皮皮挫(台)要注意。
  疑城胎生分第五十三
  佛告彌勒。汝見彼剎有胎生否。對云。見胎生者所處宮殿或百由旬。或五百由旬。各於其中受諸快樂如忉利天人。何因緣故彼剎而有胎生。佛言。若有眾生修諸功德願生彼剎。後有悔心。亦復疑惑。不信有彼佛剎。不信有往生者。亦不信布施。作善。後世得福。其人雖爾續不念心。暫信暫不信。志意猶豫無所專據。臨命終時。佛乃化現其身令彼目見。口雖不能言。其心即喜乃悔。不免作諸善。以悔過故。其過差少。亦生彼剎。惟不能前至佛所。方入其剎邊地。見七寶城。即入其中於蓮華中生。受身自然長大。飲食亦皆自然。其快樂如忉利天人惟於城中經五百歲不得見佛。不聞經法。不見菩薩聲聞聖眾。無由供養於佛修習菩薩功德。以此為苦。示其小謫。是故彼剎名為胎生。當知生疑惑者。失大利益。若有眾生信受經法。奉持齋戒。作諸功德。志心回向。命終即於七寶池中。蓮華中生跏趺而坐。須臾之間。身相光明。智慧威神。如諸菩薩。安得名為胎生。他方諸大菩薩。發心欲見。阿彌陀佛及諸菩薩聲聞。恭敬供養。命終徑於極樂世界七寶蓮華中化生。自然即時見佛。安得名為胎生。
  這段很重要,各位要在極樂世界裡面,還是要在外面的城,由你們自己選擇。佛告彌勒。這個時候佛告訴彌勒菩薩,未來理想世界的示現為彌勒,未來世界的佛淨土的示現為彌勒,彌勒菩薩那個時候出世在佛的世界祂就是未來理想的世界。汝見彼剎有胎生否。釋迦牟尼佛問彌勒菩薩你有看見極樂世界的胎生嗎?剛才問阿難你去看阿彌陀佛,現在問彌勒菩薩你去看極樂世界有胎生嗎? 對云。彌勒菩薩說有,看見胎生所住的宮殿很大有四、五百里以上。 各於其中受諸快 2如切利天人。他們也很快樂像是有情天的人。 何因緣故彼剎而有胎生。那個時候請示佛,是有什麼因緣的原因有這個胎生呢? 佛言。若有眾生修諸功德願生彼剎。佛說各位若有眾生要修功德願生西極樂世界的時候,以後這中間若有後悔。 比喻各位現在發願心要修淨土,這中間各位若有後悔我修錯了,我要來修禪宗、密宗、修什麼宗的時候,有後悔的心。亦復疑惑。不信有彼佛剎。還是有懷疑,不相信有極樂世界的淨土。不信有往生者。不相信死了以後,到極樂世界往生。亦不信布施。作善。後世得福。也不相信布施、作善,後世能夠得到這個福。其人雖爾續不念心。暫信暫不信。這個人陸陸續續沒有這個心,像有又像沒有。暫信暫不信這一句話我常常跟信眾說,你們唸南無阿彌陀佛,你們若唸快點就成那有那無(台),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台語唸起來那無,南無國語那有,所以唸快一點南無阿彌陀佛。那有阿彌陀佛。那無阿彌陀佛。這樣穩死的,要注意。
  增信心,我告訴過你們,你們的自性就是阿彌陀,那有說那有那無(台),若沒有你們怎麼會吃飯、會講話、會睡、會吃,什麼都會,你們若懷疑心相信自己那有那無的時候,你們就錯了。所以阿彌陀佛是我們的元神、我們的自性、我們的靈魂是阿彌陀,我們若覺悟到我們的元神、我們的自性、我們的靈魂是阿彌陀的時候,我們就是阿彌陀佛,覺悟到的時候就是阿彌陀佛了,那有說那有那無,喔!你看我那有那無,若沒有動干戈打架我就輸你。
  所以暫信暫不信。那有信那有不信。志意猶豫無所專據。沒有專心。唸佛的力量確實很大,各位不要懷疑,連歷代禪師的祖師、大師到最後禪宗是很好,但是淨土加唸佛如虎添翼。各位修禪宗,我悟了,目的在那裡,心有不安,開始不安,目的在那裡,自性的淨土,各位你們有你們自性的淨土,極樂世界的淨土原來就有了,你們要將它否決掉那就妄語了,各位要注意。
  臨命終時。那個時候有在唸佛,真的有阿彌陀佛嗎?真的有嗎?嘴雖不情願唸,最起碼意識裡面還有想阿彌陀佛一項。佛乃化現其身令彼目見。口雖不能言。其心即喜乃悔。所以要死亡的時候,佛會化現在他的身邊,讓他看到,嘴雖然不能講話,心是歡喜的,但是還有後悔,一邊歡喜一邊後悔。不免作諸善。以悔過故。過去佛所說的這些要行善、布施、作善,這些能夠得到福和唸佛能夠往生,極樂世界有這些七寶,大家都不相信都那有那無(台)在信的時候,雖然死了以後,佛會現在他的面前讓他看。其過差少。亦生彼剎。他在世的時候雖然不怎麼相信,但是他有很大的功德,有作善事的時候,他死了以後也是能夠回歸本位,沒有去極樂世界最起碼夠回歸本位。不要煩惱在座各位,我們的父母親死了以後不知道有沒有去阿彌陀佛那裡,在世的時候若沒有一惡不赦,死了以後一定能夠回歸淨土,各位回去你們的世界東西南北、上下的世界,你們可以回歸本位,各位你們不到極樂世界去,你們可以回歸本位,包括你們的護法、祖先們都可以回歸本位。惟不能前至佛所。不能踏入極樂世界的淨土。
  說到布施,上個禮拜其他國家那麼痛苦的那麼多,最近那麼多的救濟,有的師姊夠來聽經唸佛,聽阿彌陀佛講經,這個經是釋迦牟尼佛講給我們的,上面一尊佛一尊佛這些,有的人要請回去,有神位的可以供在神位,若有車子可以供在面保平安,不過不可以開一百二、一百六,我給你們郭師兄載三次有二次他都開一百四、一百五以上,不過我們不要開那麼快,平常保平安供在車子座位前面。
  以各位的功德去救濟尼泊爾,我們的佛陀,我們的世尊的地方,世尊那地方的人需要救濟,我們全部義賣,把佛祖拿去賣就不好意思,各位隨緣來發心來救濟,我們現在作這個救濟以後,三千元等於三百人,三百人一直演化出來看能夠救多少人,能夠救多少,那是你們的功德,可以結來生的緣,以後你們也是來生的護法,各位你們現在也是老師的護法,可能老師以前也有作一些善事,要不怎會同一條船,那麼順利從頭到尾,大家都有緣同一家。不知道登記多少了,若有要的盡早來登記,二百多尊而已,也可以供在車子上保平安,一定保平安。
  其過差少。亦生彼剎。我們在世的時候,功德雖然不是很大,我們有唸佛、行善、布施也是有辦法去極樂世界邊。惟不能前至佛所。方入其剎邊地。見七寶城。不能到佛的面前只有能夠到佛的極樂世界的邊界,七寶城,它是一個城那不是集中營,各位要認識清楚,有人曾拿經典:老師!那是集中營,那不是集中營確實是七寶城,沒像極樂世界那麼好而已。
  即入其中於蓮華中生。七寶城也是蓮華化生。受身自然長大。我們的身體都不用吃東西,自然就長大。老師最近開始吃水果,好想不用吃水果不知道有多好,只吃空氣就會長大不知道有多好,不過會老會長大較困難會老的較快,不要吃飯,不要吃東西,可能很快就老了。我們還沒入到極樂世界,旁邊的七寶城也不錯。飲食亦皆自然。其快槳如忉利天人惟於城中經五百歲不得見佛。像是在有情天裡面要經過五百年才能見到佛。所以當初觀世音菩薩跟我說,你要度五百羅漢,那時候我好高興洋洋得意,度五百羅漢,什麼羅漢都沒有,結果是我還要修五百年才有成就,我悟了的時候,我好高興我奉了天命要來度五百羅漢,結果看到經的時候才知道要五百年才能夠見佛,依我現在的心態,沒有好好的修,五百年要見佛還見不到。那時候觀世音菩薩說:「五百年前師度徒,五百年後徒度師。」那時候我才想起王禪老祖師尊說:「五百年前師度徒,五百年後徒度師。」那麼你問我是誰?那時候我悟了:「五百年前師度徒,五百年後徒度師。」我還在輪迴而已,不是我是誰?還是要好好修。
  不聞經法。不見菩薩聲聞聖眾。無由供養於佛修習菩薩功德。以此為苦。因為在七寶城無法聽到經法,不能夠見到菩薩、聲聞、聖眾這些,沒有辦法供養佛,修習菩薩的功德,感覺非常的苦。在座各位你們今天的功德很大,用你們的蓮燈的油供佛,所以各位你們聽經,已經進入極樂世界的淨土,已經進來了。有的人往生在七寶城的外面,七寶城裡面沒有機會聽經、沒有機會供佛,各位有這個緣來聽經來供佛,所以各位你們的姻緣比在七寶城裡面還要好。示其小謫。一點點的小功德。 是故彼剎名為胎生。在七寶城裡面蓮花化生,在七寶城為胎生。當知生疑惑者。失大利益。假如你們在七寶城裡面還有懷疑者,你們會失去非常的利益。 若有眾生信受經法。各位在座包括你們的親人、祖先若有相信以上所講過五十三分這些經、這些法。 奉持齋戒。好好的來侍奉保持,來持齋,戒律貪嗔癡,戒掉以上十惡不好的習慣。 作諸功德。作行善布施的功德。 志心回向。用這些所有來回向。 命終即於七寶池中。蓮華中生跏趺而座。命終的時候能夠在七寶池中蓮花化生,跏趺而坐:打坐的意思。
  功德回向,你們所有假如有去作功德回向這中間,辦公室有什麼功德、什麼供養,所有這些的感謝狀,十四號那一天恭送祖先的時候,蓮位要焚化要送回去的時候,連這些功德一起燒,願意此功德來回向。平常你們去作功德、去救濟,將感謝狀在初一、十五或忌日在祖先牌位前,說這些所作的功德要回向給你們,然後將感謝狀焚化在香爐裡面,或者在金鼎前說這些功德回向給你再和金紙一起燒,或者是要回向給什麼人,你們這樣作,或者是在寺廟要回向給其他親人,你們可以在眾神佛面前說請祂們作主,弟子所作的功德要回向給什麼人,你向神佛稟一下,請祂們作主,這些功德要回向給什麼人,然後將感謝狀焚化在天公爐,這樣回向功德很大。
  你們平常時候,唸佛、拜祖先,香拿起來,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唸完願意此功德回向給祖先,同證菩提,然後將香插在香爐裡面,這都有非常大的功德。
  你們不要唸傻佛,佛祖是非常聰明的,結果唸傻佛,唸佛,老師!我要回向,回向到西方極樂世界去生那裡的淨土是很好,但是你們後面跟著一大堆這些,他們也需要你們的回向。所以我們願意此功德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你們這些功德要回向給什麼人,假如有冤有仇,願此功德要回向給我的仇人,消過去的冤業也可以,這都有很大的功德。須臾之間。身相光明。一下子的時間,身體放出光明。智慧和威神,像是和菩薩一樣。安得名為胎生。這個時候的名字也叫作胎生。他方諸大菩薩。發心欲見。假如其他東西南北、上下世界的諸大菩薩,發心要來見佛的時候。極樂世界的諸菩薩聲聞恭敬供養,用七寶、花來供養。命終徑於極樂世界七寶蓮花中化生。那個時候也可以隨時在極樂世界化生。自然即時見佛。也可以自自然然來見佛。安得名為胎生。這都叫作胎生。我們人是什麼生,這些醫生,人是卵生還是胎生?是胎生,我們很寶貴,要作人確實難得。
  有一位林繼忠的禪師,病的很嚴重,病的快要死,一直想要死、一直想要走,已經證到阿羅漢,想要走,又走不了,剛好有一位禪師去看他,他問那位禪師,你看我要到那裡去呢?那位禪師回答:東西南北、上下有路都可以去,聽完以後好高興,這一位禪師去得成回不來,雖然是一個很壞的身體,馬上走,了不起回去到極樂世界外面的七寶城而已,可能回到自己的本位而已,沒有辦法見佛,這很可惜。
人死了要再回來很困難、很拼,要再呼吸很困難,所以各位身體要好好寶惜,雖然很壞身體不好,但是我們還有意念、還有嘴可以唸佛、心可以想唸佛、還有機會可以聽,這是非常寶貴,不要說身體不好,常嘆息,到最後姻緣機會若不夠的時候,沒有開悟,死了以後也不一定快活。
  有位師姊沒事喝農葯,那是自殺的想法,好幾次死不成,有一次安眠藥一次吃一整罐,死三天發現時發臭黑的,她阿姨來問事情,我問她阿姨某某人怎麼在外面,她阿姨回答她吃安眠藥已經死了,馬上之間整間臭氣沖天,連來問事情的人都有聞到,跪在外面天公爐前面求助,看有多可憐,不是說死了就可解決,沒有解決。
  各位要好好珍惜我們這一生的身體,珍惜這個殼、珍惜我們還會想、珍惜我們還有嘴可以唸佛,各位好好的唸佛。
  現在各位靜坐,我重新唸一遍,這一段的觀想,第一信、願、行,信佛所講的,信所有的佈施能夠有功德,信作善能夠有功德,猶豫不決,一切的壞習慣要捨棄,要放下,而且觀你們所有、有緣的人都在七寶池中的七寶城,都在蓮花中有的已經有化生,有的聽到法已經見佛。阿彌陀佛!
  佛告彌勒。汝見彼剎有胎生否。對云。見胎生者所處宮殿或百由旬。或五百由旬。各於其中受諸快樂如忉利天人。何因緣故彼剎而有胎生。佛言。若有眾生修諸功德願生彼剎。後有悔心。亦復疑惑。不信有彼佛剎。不信有往生者。亦不信布施。作善。後世得福。其人雖爾續不念心。暫信暫不信。志意猶豫無所專據。臨命終時。佛乃化現其身令彼目見。口雖不能言。其心即喜乃悔。不免作諸善。以悔過故。其過差少。亦生彼剎。惟不能前至佛所。方入其剎邊地。見七寶城。即入其中於蓮華中生。受身自然長大。飲食亦皆自然。其快樂如忉利天人惟於城中經五百歲不得見佛。不聞經法。不見菩薩聲聞聖眾。無由供養於佛修習菩薩功德。以此為苦。示其小謫。是故彼剎名為胎生。當知生疑惑者。失大利益。若有眾生信受經法。奉持齋戒。作諸功德。志心回向。命終即於七寶池中。蓮華中生跏趺而坐。須臾之間。身相光明。智慧威神。如諸菩薩。安得名為胎生。他方諸大菩薩。發心欲見。阿彌陀佛及諸菩薩聲聞。恭敬供養。命終徑於極樂世界七寶蓮華中化生。自然即時見佛。安得名為胎生。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