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陰宅風水經
譯序

儀軌
    陰宅風水學開課呈疏

吉祥文疏

法脈傳承

陰宅風水學-緣

八卦祖師的開示

印心

天理與風水

靈山(一)

靈山(二)報身

靈山(三)口業(一)

靈山(四)口業(二)

靈山(五)足行

靈山(六)觀音

靈山(七)耳根

靈山(八)手印

靈山(九)意覺

八正道總論

八正道(一)正見(一)

八正道(一)正見(二)

八正道(二)正思

八正道(三)正語

八正道(四)正業(一)

八正道(四)正業(二)

八正道(五)正念(一)

八正道(五)正念(二)
    三世因果經

八正道(六)正命(一)

八正道(六)正命(二)

八正道(六)正命(三)

八正道(七)正精進(一)

八正道(七)正精進(二)

八正道(七)正精進(三)

人體的真炁

人生三寶

人生小宇宙

地靈人傑

明師與庸師

玄武 青龍

白虎 勾陳

寅葬卯發

觀氣

分金

圓滿篇

後記

八正道(六)正命(一)
八正道(六) 正命(一)
阿彌陀佛!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堂下無緣住世嬰靈等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等,阿彌陀佛!
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講解風水真經陰宅風水學,祖先或者是我們回去(往生)我們的墓仔是要怎麼做?有一位很好的朋友的「是大人」,他在生時修得很好,他在恩主公那裡奉獻,在「恩主」(俗將關聖帝君尊稱為恩主公)那裡奉獻前後將近五十年;有一天,時間快到了(指大限已到之意),太子(哪吒太子)就告訴他,叫他說:「你山上有一塊地,以後那裡是你的厝。」他就照這樣去看,真的山上有一塊地,看完以後很高興,他就慢慢的整理,時間到了,他就回去了(往生了),回去要葬時,要下葬時,雷公閃電、轟轟響,葬好時,開始好天氣。之後,他那些兒子、孫子都很順利,事業越來越平安。那就是說,在生有修,為眾生奉獻、好事大家做、多少都做,連死後都能得到好地理,連神都說:「你以後要住的地方在那裡。」那是神給我們開示的。
  從此以後,那些子孩時時都遵照「是大人」在生所講的「仁、義、道、德」,仁和義、和道、和德、道,尤其強調這個「道」。
   仁-慈心
   義-氣量
   道-修心 養性
   德-行減 佈施
「仁」-要有慈心、「義氣」要有氣量,我們很多人沒有那個氣量,人家講一句,你就跳得拿刀要相殺,人家講一句不中意的,拳頭就拿起來,這種是最可憐、有夠、有夠可憐的。人家講了一句,氣量不夠,稍微怎樣就講自己修得多好,結果講了一陣子,船就翻了。(意指自誇久了就會漏氣。)「道」是修行,「德」是行減。交待他兒子,他兒子就寫了這四個字在他的廳堂上面,讓他的兒子、孫子回家就看到這「仁、義、道、德」,他說:「如果你們看到這四個字「仁、義、道、德」就是看到阿公、看到阿公的名字就是這樣。
  所以,他在生時,對這「仁」-就是慈悲心。「義」-人對人要有義氣、要有氣量。再來是「道」-一定要修道,修心養性,走正路,不可走偏路。「德」-行善、行功積德;佈施,行善佈施就是「德」,佈施不是拿錢來佈施而已,「法」的佈施上。上一節所講的我們的正念,「正念」就是慈悲心,「正念」就是三世因果,所以,我們將這三世因果的法,我們來說給人家知道,讓人瞭解,這就是「佈施」,這就是我們的「法」的佈施、及行善。
  可惜現在的社會,「仁、義、道、德」幾乎要遺失了,為了一個「官」,斤斤計較,「官」帶不去,現在的「官」跟古早以前的「官」、什麼東廠、西廠,不管什麼廠,現在也都不一樣了,有沒有帶到這一生來?沒帶來。現在的「官」-「喔!我的官好大。」斤斤計較,為了自己,想盡辦法把別人推下去,然後自己爬起來,斤斤計較,有帶去嗎?沒有。帶著心不安而已,確確實實帶個「心不安」,怕人家報復他,怕人家後面「弄坑」、怕人家後面反,怕人家不跟他配合,怕人家不為他幫忙扶助,怕人家後面講話,整天生活都在驚驚惶惶,人生那有什麼意義呢?現在官場就差不多這樣,這些眾生有夠可憐,實在有夠可憐,講不出來的可憐,我相信他的「是大人」,祖先也跟著可憐,有嘴無處說。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要有慈悲心,人跟人,同事跟同事一定就是要有緣做同事,上一世人不是親就是戚,不是父母就是夫妻,千真萬確,要不然就是兄弟。有的為了自己「我要做個大官、坐個大官位,我就爬起來,我就想盡辦法打擊他人,一直想盡辦法陷害他。」實在..。十方天龍護法在此護持、共鑑之下,各位十方善知識,若是為了自己的官沒帶上來坐比較大的位置,想不擇手段傷害他人時,要負因果,你沒有贏去,你輸去了,一定輸去的,百分之百輸去了,輸得慘-慘-慘!連你「是大人」、祖先都輸光光了,連你兒子以後都輸光光了,子孫都輸光光的,試試看,你們去量量看,哈!哈!如果不相信,死了以後就知道,這是千真萬確的。
  所以,人在世間,緣份,如果不是親就是戚,才會在一起結緣,作同事也是一樣,所以,我們人在世間生活在苦海就是這樣,叫做「生活在苦海」。
  有的人為了達到他的目的,想盡辦法不擇手段,對別人陷害,讓人被抓去關,設法給議會、給立法院,種種來破壞他,後面來設計他,讓他去入套,套得他撥都來不及撥,就沒有時間去做「正業」的「頭路」(河洛話,工作之意),沒辦法為百姓服務,沒辦法為百姓服務的這個「業」誰負責?你負責。不是被你弄倒的這個人要負責,因因果果啊!人實在有夠可憐,一餐吃能吃多少?有「官」的名,你所得到的又得到多少?也是一個殼,「官」是我們人來世間「服務人羣的橋樑」,我們的橋樑本來就好好的,你為何這個橋樑別人要走同樣的路,你把他踢往,推往溪谷下去?很多這樣的,所以,才會說「妖魔鬼怪」世間有夠多。
  所以,希望各位弟子,若是有一天要當官,我希望你們「安份守己」、「憑良心做事情」,不可以耍奸詐,如果這樣的話,你兒子、你孫子的福會被你耍光光了,花光了,不要想你們的兒子會有多順利,很拼的。這要注意、要注意,這就是「仁、義、道、德」,「道」在那裡呢?每一天所走的路,我們心所想得路就是「道」,我們想個慈悲心、人跟人有個「義」、氣量的心,我們是「道」,我們如何做到社會會安和,做到社會會祥和,做到人與人中間互相相尊重,這就是「道」。
  「德」呢?就是剛剛所講的種竹子,竹子是什麼呢?為什麼觀世音菩薩他要在紫竹林內成道呢?各位不知道有去想到嗎?為什麼?觀世音菩薩為什麼在紫竹林內成道的原因是什麼呢?各位不知道有想到否?竹子因為向上發展,空的、裡面是「空」,心要空;竹子一節一節、一節,有準則(折),一節一節有程序向上面發展,向天,每一樣都要看天理,「照天理走、配天理走。」心要空、要包容,裡面又有水,水是智慧、水就是智慧,我們竹子裡面有智慧,有智慧要從「心空」,心空從那裡來?從日常生活一直吸、一直吸,一直成長起來,不是想盡辦法你長大我就把你打死,我就是「竹」(河洛話竹與德同音),這就是「德」。所以慢慢成長,竹子就是德,所以觀世音菩薩紫竹林、「紫竹林」,要成就觀世音菩薩的法(如下圖十一):
圖十一    成就觀世音菩薩妙法
         紫 竹
          ↓  (河洛話同音)
         只 德
          ↓
          福
只要你遵守道德,你就是觀世音菩薩了。現在台灣很多在修行,自稱我是修行的:「我現在觀音了,我就是觀音了。」「喔!你家的觀音不『興』(河洛話,神佛的香火越盛越興。),我家的觀音較興;我的觀音較『大仙』(河洛話,比較大的意思),你的觀音較小仙。」唉唷!連一點道德良心都沒有,要那裡去成就觀音呢?真可憐呀!南北二路「ㄎㄡ、ㄎㄡ、衝」,就是不瞭解什麼叫做「觀音」啊,觀音的法是如何成就啊!從「德」去成就嘛!道德!可惜台灣目前在修,修了自稱修靈乩、起來就比手劃腳說他最大,「我是觀音了。」又跑了一個來,說他是什麼佛的,什麼如來佛的,在那邊相比,觀音跟佛怎麼會在那邊相拼呢!這就是「破」去了嘛!(河洛話的破,在此意指頭腦不正常。)這在台灣目前「破」很夕。
  前幾天有個信徒,男信徒,唉唉什什,說他太太跟人家走了,跟我說他太太要出去六年,要去佈道,要去救眾生,要六年。我說:「你太太跟人家走了,什麼要佈道、什麼要修的,還什麼要打坐的..。」我說:就是跟人走了,叫她不要出去,分明是跟人跑了,修什麼德呢?修什麼觀音法門呢?觀音也不可能讓你這樣修法,觀音是叫我們做道德、種道德,只有「道德」一條路而已,只有種竹子(取河洛音)一條路而已,沒有第二條路。所以各位啊!十方善知識,我們修行要仁、要義、要道、要德,最後是「德」,要種竹(河洛音同德),要種德才有福、種德才有福。否則,不可能有福啊!有的人,信徒來了:「老師,我怎麼這麼沒有福啊?」我就哼給他聽:「啊呀!你家的竹子林太小塊了、竹子太小棵了。」 「我家的竹子種很多,竹筍每年都在折呀!」我說:「你家的竹子沒心,沒有用,你們的竹子裡面都是實心的,沒有用的。」他說:「我家的竹子那是實心的?」「你心沒有空出來,沒有雅量啊!」我說:「心沒有雅量那有福?」就不敢說了,「老師,我知道了,謝謝,我需要去做道德,道德認真做我才有福。」道德你沒去做,那會有福,不可能的事,因果嘛!這叫做「正命」-瞭解自己,正確的瞭

解自己。(如下圖十二):
圖十二    正命(知足)
        ↓
       八字富貴貧賤
        ↓
       三世因果
        ↓
       風水
  我們人,現在有人說幾兩命、出世幾兩命,出世命就固定了,沒有錯,出世下來三兩命,一兩命,七兩命,我幾年前看到一位七兩命的,我歡喜了一下子,我跟他媽媽說:「恭禧,妳生了一個皇帝兒子,七兩命的,這個兒子有得吃,有得穿,免討賺(即不用工作賺錢)。」聽起來應該很歡喜,但是,眼睛一眨,眼淚就流下來,她這個兒子生出來就是殘廢,所以需要人養,不用賺也有得吃,不用賺也有得穿,皇帝命、七兩命。所以,七兩命好?你說七兩命好?各位,如果不是皇帝就是乞丐,如果不是皇帝就是乞丐,各位要瞭解。七兩命並不代表就是成功,七兩命並不代表失敗,我二兩多命而已,我的命才二兩多而亡,是有夠輕,有夠輕,輕到風吹來幾乎要飛走。二兩命裡沒有祖產,但我的祖產很多,我的伯父留給我一塊三分多的竹子園、竹子林,我是過房的,過房的阿伯一塊竹子林三分多地給我,裡面都是竹子,因為有那些竹子使我能變成自耕農,我來買這塊道場也是要自耕農才能買,我買這兩三間道場都是因為自耕農才能買的,能夠買,所以,我才能買這些道場來跟各位結這些善緣,所以我的財產都在各位的口袋裡,要花沒有,要餓死也餓不死,我如果輪流一口灶(輪流到各家之意,一個家庭一口灶)讓他請一天,我現在到死,我絕對餓不到,絕對餓不到,是不是這樣?一百歲三萬多天,三萬六千天吃一百歲,我結緣的最少十萬人,十萬人,我現在還能吃到一百歲?真拼呢!吃到一百歲變成怪人、怪物,我如果一口灶讓他請吃一天,我到老來..,所以我很富有,我不會餓到,我不會餓到。所以,我們人,命是自己創造的,命。
  很多人來問我:「老師,我的命怎麼這麼壞?最近怎麼稍微就不順?」我說:「正常,還要更不順才是天理。」「為什麼?老師,我聽你講的話怎麼那麼毒?」「這不是毒,我是慈悲,慈悲才跟你講這些話,開始在不順利而已。」開始在「ㄎㄡㄎㄡ衝」,四處找明師、找通靈、找什麼的,找了一輪趟,結果忘了自己道德沒有做,光是去找明師有效嗎?沒效的,絕對不可能的事情;找什麼通靈的有效嗎?無效。我們道德沒做,通靈有可能嗎?沒可能的。「天理要重視,天理要重視」,「遵照天理、照因果去走。」所以,我們人的八字沒重要,「心」最重要,比如說有一個生了兩位雙胞胎,都是男孩子,大的生出來頭腦壞得有剩,第二個頭腦很好,去算八字命兩個都很好命,但是一個頭腦好,一個頭腦不好,要怎麼講,看起來,大的頭腦不好,他就是前世因果輪迴、前生善德沒做。第二個這位,過去生一生都在奉獻,一生只有一個單身漢,一生所賺的都在奉獻社會。另一位出世在不同的國家。一位出世在大陸,一位出世在大陸旁邊的國家,兩位的靈魂不相同,所以因果不相同了,八字相同,因果不相同。那麼各位,現在社會算命生先很多,紫微斗數的先生很多,什麼數、什麼鐵算盤(鐵版神數)先生很多,指點的路怎麼指點呢?我就真的感到懷疑,光是一支秤子就要秤所有的是高是低,你沒有秤這個一斤和那個一斤,石頭的一斤跟砂土的一斤,它們的價值有相同否?砂子的一斤和石頭的一斤,它的功能有相同否?所以,各人在世間所修的、所做的最重要,修心養性,遵守道德、「遵守道德」。
  也看過兩位出世同年、同月、同日、同時生的,同樣都是女孩子,一個丈夫對她好得不得了,一個丈夫虐待她到有剩,如果照這樣說時,「喔!妳嫁到好丈夫。」「喔!妳嫁到壞丈夫。」要照八字那有可能呢!「道德」!嫁到好丈夫的女孩子,自國小開始懂事,厝邊頭尾的髒東西 都是她在撿,撿到垃圾筒,學校回來,有時候她背包揹著,紙袋拿著撿了一堆垃圾,從小、國小養成習慣了。一個是家裡有錢、耍個性,這一位大家對她提心吊膽、拍馬屁,就開始目睭看高不看低,結果,結婚以後,這個富家女的這位千金,丈夫對她有夠壞的,如果不是打,不是虐待,不是不讓她吃飽,就是什麼把戲都來,她有錢有什麼用途?沒有用。另外一位,鄰居這一位,丈夫對她是有夠好。所以,「人都是生長在互相尊敬、生長在我們慈悲心裡面,我們在慈悲裡面在活。」所以,這兩位信徒有伴在同日生,結成很好的朋友,才跑來問我,我說:「妳就是較孤姥,妳也生得較漂亮、較孤姥,妳較嬌頭,認為什麼事情都是妳對而已,認為妳丈夫講的都不對,認為妳有錢、用錢要悶死妳丈夫,很拼呢!男人讓妳這樣隨隨便便,妳嫁給男人就是這邊的人,不是妳原來外家厝(河洛話,即娘家)的人。」跟她講了以後,她說她丈夫很不好。我說:「妳都不用講,老祖說妳要檢討你自己,妳丈夫絕對沒有不對,錯都是妳自己。」嘴張開開的、不敢講。帶她來的這一位才知道:「夭壽啊!以後都向我投訴、說她丈夫有多壞、壞到..。」結果是她壞,所以帶她來的朋友就不再帶她來了,說:「沒有用,這個人還要磨。」我說:「對,放她去磨沒有錯,放她去磨妳才有慈悲。」另外這一位丈夫對非常好,因為她會先尊重別人,現在小孩子已經在讀國小,她也是上午做飯給小孩子吃後,小孩要到學校帶孩子過馬路,她一生生活在善事裡面,在道德裡面,所以她的生活一定幸福,天理嘛!瞭解自己嘛!雖然相同的兩位,兩個都沒有財,兩位命底排起來都沒有財,但是另外這一位很富有-很有錢的這一位是窮得有剩(指雖有錢但生活過得很貧瘠不幸福)。所以,有因果不是沒因果,有天理不是沒天理。
  現在社會很多女孩子,晃呀晃的,穿得漂漂亮亮的,我們這裡星期一、四、五如果在問事情時,晃著就來了,三、四位帶來了,寫了寫,第一位問婚姻,我說:「唉呀!妳要問什麼呢?妳先問妳對妳丈夫能尊敬到什麼程度?妳對妳公公、婆婆能夠尊敬到什麼程度?妳才有資格問,否則老祖不答覆妳。」臉就紅起來了,紅起來後,她說:「老師,不要啦!指點一下,我丈夫到底怎樣?」我說:「妳先生壞習慣也有,但是因為妳引起,就是妳逼虎跳牆,所以先生風流給妳看,不願回來,今天不回來,明天不回家,天天不回家。」「是啊!要怎麼辦?」我說:「很簡單,你時時將你先生的名字掛在妳的嘴上,好像在唸佛,一直唸他的名字,一直唸他的名字,然後將你的心、懺悔心,不用多久,妳先生一定回來跟妳圓滿,跟妳一起歡歡喜喜。」真的,隔了一陣子,開始唸先生的名字,先生回來了,反而不唸佛了,說不要唸佛了。我說:「不要這樣,佛也要唸,先生這一世而已,死了以後,妳也要往佛那裡去。」她說:「不要啦!老師,我還是唸先生的名字,唸一唸也好,先生會在厝裡面幫忙照顧。」
  所以各位,我們在學佛,事實上我們的「法」、六祖告訴我們「我們會開悟」,你不一定要唸佛名,你如果要開悟,你現在(名字)叫美麗,一直唸美麗,什麼是美麗?心中那一朵花的美麗,你的慈悲心現出來是美麗,你的大慈大悲的心弘揚出來是美麗,你的心的那一朵是蓮台,沒有污染是美麗,隨時「張美麗、張美麗」張-將它放開來、把它伸張起來,把它開花起來,將你心中那一朵蓮花開發出來,就是「張美麗」嘛-對不對?速速唸自己的名字那不就對了嗎?自己的名字你就開悟了嘛!陳桂花、耳東陳、桂花-「桂」是香,八月份桂花最香,八月是什麼?因為月最圓的時候,秋天最祥和的時候,夏天跟冬天中間,也不冷也不熱的-秋,是桂花在開,「花」是心中那朵花,桂花裡面那個蕊很小的一朵,你不要看我這朵花很小朵,我也很香的,我也有很大的慈悲心呢!我大如虛空,我小、你看我小小的一朵花,你花大朵不會香也沒有用,我小朵花很香的,你把你的心「陳桂花」常年常年的留著,佚要記得「陳桂花」不是八月而已,你要一年到頭讓它香,隨時發露出來「陳桂花」,那不就是佛了嘛!你就開悟了嘛!各位弟子,各位十方善知識,堂上歷代祖先九玄七祖,尤其是嬰靈,你們有的來,現在沒有名字,我名字給你們,你們要去體驗,每個名字給你們,無論你的體是男的或女的,我不管,但是取這個名字給你們,就是「法號」,這就是「法號」,在座嬰靈,比如姓朱,朱某某最簡單的如「朱永芳」,朱是紅的嘛!一般紅的都不會香,你要體驗紅的還會香,永遠的芬芳,會香,你們如果照這樣去走、照這樣去悟,你們會成就,會成就無上的菩提果,在座各位十方善知識,你們的名字就是「法」,名字就是父母給你們的,名字就是天地給你們的,所以你們要好好的依你們的名字在你們的日常生活去做、日常生活去做。
  那麼,在座弟子「巫堯綢」,「堯」就是當時「堯帝」有這個量,最有禮貌的時候,堯帝他就是有禮貌、禮賢、聖賢,我們要仿照聖賢;「綢」是絲,給人歡喜心,用這個綢緞給人穿、充滿了歡喜心,將怕冷的使他不怕冷,給眾生當其在彷徨無路時,用你們的嘴,用你們的聲音,用你們的慈悲心幫忙他,用什麼?堯帝就是用「禮讓」,人與人互相禮讓,我們如果學習「禮讓」時,我相信你的人生就快樂了嘛!所以,「巫堯綢」,「巫」在那裡呢?我們的「天靈竅」、「巫」在我們的「天靈竅」、「天竅」,我們的「天竅」不可以高高在上,我們的頭要低下來,堯帝就是「禮」嘛!「堯帝」,堯、舜、禹,就是「三界公」「三官大帝」,天官就是「堯」,天官、地官、人官,天官正月十五日,三界公的生日、人官十月十五日,地官就是七月十五日,三界公生。天官就是第一、堯第一,「首」為一,頭腦為一,為巫,巫在我們上面之上,是「巫」;堯者,所以我們要禮儀,我們如果有「禮」者,我們的衣服也是絲綢的嘛!對不對?綢的。所以,眾生如果每個人都有慈悲心的話,我們每個人外面都充滿了歡喜,金光閃閃的法衣。所以「巫堯綢」,所以父母給你們的名字那有不好?很好了。如果沒有做什麼就不要隨便改了。
  各位十方善知識,大家要瞭解,比如我的名字,父母為我取為「張添旺」,我不曾問我父親到底為什麼為我取「張添旺」,他說:「你要添給別人旺。」我心想這下子累了,我自己都旺不起來了,還添給別人旺?以前有陣子事業很不順,就迷信了,就沒智慧了,就去請人取名字,名字叫做「張益瑞」-「那對你比較有利。」好吧,「張益瑞」的名字就這麼改過來了,戶口就變更了,去戶政事務所找同名字的,就改過來了,換了以後,也同樣的、照常事業上「叮叮噹噹、哩哩啦啦」(河洛話,形容事業仍然一蹶不振。)也是一樣。我去請示佛祖了,佛祖呢?(我寫新的名字「張益瑞」)「天堂地獄查沒有這個人。」啪的一聲,(籤)丟到旁邊去了,有人:「喂!先生,天堂地府查沒有這個人,你是什麼名?」我心想:「天堂地府查不到我的人還不錯,閻羅王調不到我。」又想「如果財神爺要錢給我,又收不到,也是不行。」所以,我請示佛祖,我的名字就是「張添旺」,他就從頭到尾給我說得很清楚,講了差不多十分鐘,講得很清楚,我心想「糟糕了,名字換過去又不能換回來,這下子看要怎麼辦?」我又請示佛祖,他說:「你要用紅紙寫,初一、十五或者神明生日,你去廟裡或者你家,用糖果、餅乾、五果、壽金,太極金,準備一下,去拜天公,向天公講,稟說「我自己的名字或孩子的名字已經換過了,換這個名字,以後用這個名字。」你將它燒化在天公爐裡面,以後你用這新的名字才有用,否則沒有用。」(所以再教各位一個法。)但是照這樣以後也是不順。到七十一年病得差一點死掉,實在說,想到那時候病,真的不敢講、不想再想,不生是無常,那時候體驗-人有什麼用?錢有什麼用?雖然我不是賺很多錢,當時在台灣的測量界我中興測量公司全省測量界沒有人不認識我,那有什麼用?死、躺在床上哼著、哼著,有什麼用?也是沒有用。所以那時候,我才開始去拜訪中山禪寺,台灣祖師才叫我修行,開始要修行。我說:「我的命真的那麼壞?」觀世音菩薩說:「命啊,不是你人生的全部。」我才突然覺醒。
  「什麼是人生的全部?」「佛才是人生的全部,佛才是人生的全部。」「命-世間的名,命不是人生的全部。」我才清醒過來,我感謝觀世音菩薩「你為我開示。」台灣祖師開示我。所以,「求人不如求己,求己不如求真正的自己。」去修行,我才開始唸佛,靜坐唸佛,病好了,這中間我常常請示法,請示王禪老祖師尊,我問:「人在世間有富有貧,相差那麼多。」「這叫做天理。」我又不敢問了,這叫做天理?我問:「天理真的壞到如此?我除了吃、喝、嫖、賭、殺人放火沒做以外,還有更壞的嗎?」「這是因果,累世..。」我問:「我的因果真的那麼壞嗎?」「不是,因果-過去世發大願,這一生要來普利眾生,行道,結果你就是沒有做,你只重世間的名,你只會一直衝、一直衝,衝到最後,你的護法神、你的祖先、你的守護神,眼睛睜得大大的看,你就是這個大願力來到這個世間,要來服務人羣、服務社會、要來行道、行菩薩道,你只是執在世間這些名利上打滾。不能再繼續下去,如果再繼續下去時,以後墜入地獄時,業障越深,你的護法神、守護神、祖先們跟你一樣、擔同樣的罪過,要同時下地獄。」我自己起了恐慌心,原來就是這樣。所以我:「好了,不要了,到今天來了,要好好來行道。」所以才自七十二年開始行道。
  行道這期間,因為我有研究八字、易經跟卜卦,風水,研究易經才能排人家的易經的命,用易經來排人的命,發覺到人的命中有多少的財,這一生多少財、多少官、多少兒子、多少孫子、多少不動產、有什麼的、智慧多少,都冥冥中為你排了定數下來了。(如果認為排了定數下來,我就可以隨便了,可以不做了,我殺人放火也是定數了-不對,不是這樣。)我們的命、比如我的財,十兩中間我佔了一兩,要再拼也拼不來、也是一兩,你再計較也是一兩,但是你可以多一點,你就用節儉的、累積的,相信你一兩會變二兩,二兩會變三兩,這是千真萬確的,告訴我有多少財;再來就是「知足」了,這個「知足」-我有多少命、多少福、多少財,這都叫做「知命」、「知足」、「正命」-瞭解自己,我有多少財、我有多少福、多少能力,這叫做「正命」,叫做「知足」。
  那麼,你瞭解「知足」以後,你也要有發露你的慈悲心,「慈悲心」,你要知足、要有慈悲心,不能說「好啦!管他的,你掉到河底我也不理你,我很知足了,沒關啦。」那沒有用的,那沒有慈悲心,那也不可以。所以,我們「正命」「知足」,那就是「八字命」,貧富貴賤,叫做「八字命」。
  我們瞭解我們自己的「八字命」,然後要知足常樂,有的人沒有那官命,想盡辦法要把他人打下去,害人家被抓去關,然後自己爬上去,很多這種人,世間很多這妖魔鬼怪,結果上去沒多久,自己犯到案了,自己「武」到了,過穩了-我們有一個信徒,當時他要調到稽徵機關單位去,我叫他不要去,他說那裡比較有出差,我說你不要跟我講「出差」,比較有「外路」啦!他也知道我在講,因為公家稅務方面,我也做過生意,我也很清楚,我說「較有外路」,但是,你有「外路仔」你要注意,你會吃你就要會擦嘴巴,否則,結果你會「塗、塗、塗」。他告訴我:「老師,不會啦!我是換到那邊,不錯的,你幫我忙。」我說:「我沒辦法幫你,你自己去求,自己福如果夠,你去。」他的求法是找人,想盡辦法將他的主管拉下來,換他爬上去,有一天來,我說:「你有夠毒啊!你!「我罵他:「有夠惡毒,這毒到比任何人,比一隻老虎吃一個人還毒,虎吃掉一個人,肉沒有了,靈魂再投胎而已,你這樣『武』你的主管,這麼惡毒時,主管心內病苦好幾世人,病苦、恨好幾世人,連你一起恨進去,你要負因果呢?」他說:「啊!做官差不多這樣。」「好吧,是這樣,我眼睛看你怎麼走。」還不到一年,有一天我看到電視報導,什麼某某人被收押、禁見,我猜想有沒有看錯,再看一看相片,「啊!真的是...。」第二天上午起來看電視,他就出來了(鏡頭上出現了),這個問題一直拖、拖、拖、拖、拖,大約過了三年,拖了三年這件事情結束了,他就不做主管了,我說:「你最好是退休,好好回去做山(整理山園之意),算了,不要了,你如果有辦法調別處,你去調,否則就算了,總是讓你想盡辦法回來做官,不要緊,但是要有懺悔心。」到後來這位信徒沒有退休,調到北部去,調到北部後,壞習慣又來了,我說:「以後你不要找我了,你的壞習慣來了,牛牽到那裡還是牛。」他太太聽了,眼淚一直掉,說她丈夫怎麼會這樣。結果,是什麼原因?就是命中帶「破格」、命底帶「破格」,啊唷!沒法它了,命中帶的、命中帶的,那要修心養性,如果不知道修心心養性,一件一件的,三年一運啊!這就是「正命」,我們要知足。
  瞭解自已的命,有的沒有孩子,有的孩子不會生,來問我:「老師,你看我能生孩子嗎?」「我先幫你看一看,你命有帶孩子下來,我才幫忙,否則,我絕對不敢幫忙。」如果你沒有孩子、問題在那裡?我為你幫忙,你很快就有身孕了,回去就會生了,之後好好的教育。這就是說,我們命底(中)帶的,富-多少錢,貴-我們有官否?我們官命如果沒有,我們不要勉強,勉強是很不對。貧、賤,這個人很窮或很賤的、人格很賤,胡作非為,在社會上為非作歹,對自己祖先好幾世為人的德做一次花完了,將他兒子的福報也花光了,這就叫做「賤」,不是女人到妓女戶或去應召的叫做「賤」,不是那種;這「賤」就是自己的人格都沒有,自己的人格為了達到目的,傷害他人都叫做「賤」。
  在座各位十方善知識,蓮座上這些靈魂世界的這些,你們的子孫如果有這個現象時,你們不可跟著他沈淪下去,速速設法阻止他,這才是慈悲,不可讓他一直去,那就不對了,如果這「賤」,要入地獄,你們也要跟著下地獄。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的八字命講起來確實是很恐佈,但是「八字命」非常的慈悲,我們瞭解「八字命」以後,我們有辦法瞭解自己,我該做我做,不該做的我不做,我不可貪,我就不會貪,不可去貪,瞭解自己何時會犯到什麼劫數,我們自己修心養性,自己把自己秤個重,秤好了。所以,我們要好好的將我們的命、八字命把握,從善事去做,從「德」去做,這樣一來,我相信,各位,我們的八字命可以改。關於今天的八字命,社會很多無知:第一種是嫁女兒-「我去問先生(仙仔,算命仙)說我女兒八字命不好,我就為她改八字。」千千萬萬不可以,有緣的,我的八字是這樣,我這個殼(身體)這樣,我女兒的心善良的、我女兒嫁出去的心是要輔佐你一個家,八字命並不代表整個人,只是夫妻兩人有緣無緣做一個瞭解而已。有的人為了讓他倆好,就將她改八字命,就算讓妳改過了,如果要做什麼時,好事、壞事(喜事、喪事)抄八字時,妳就直發抖(心虛),妳就永遠要記得,否則如果被丈夫、公公、婆婆知道這個「妳八字命改」的時候,那時妳的皮就要繃緊一點,妳自己就要稍微秤一下(自己衡量一下)。妳為什麼要改八字命?「唉唷!人家說我是剪刀柄、鐵掃帚。」掃到那裡去?剪刀在那裡?心沒有慈悲就是剪刀,心橫就是剪刀、念頭偏激就是剪刀、念頭自私就是剪刀。鐵掃帚是什麼?無情、無義就是鐵掃帚、沒尊敬自己的「是大人」、公公、婆婆,就是鐵掃帚,沒尊敬自己的丈夫就是鐵掃帚,這樣而已。還有什算命先生的,要改、要祭,一次三萬六,要改到那裡去?要祭那裡?不可能的事情,「心」不改,拿錢去給別人花,沒有效的。一些專門替人改、替人祭的人,要注意,佛開示:「地理先生下地獄,法師下地獄,算命先生下地獄。」這三種排在最先,算命先生為什麼下地獄呢?不照正法,動不動就要改、要祭,動不動就「妳跟妳先生無緣,妳跟他才有緣。」很多人這樣,亂點鴛鴦譜;還有一些法師,前次還有什麼上師的,有五個人向他請法,男孩、女孩都有,「妳跟妳先生無緣,妳跟他才有緣。」糟糕了,「妳跟他前一世就是ㄤ仔某(夫妻)。」「妳跟妳先生是冤仇人。」回去就開始精神起問題,兩個人就在那裡「妳就是他太太。」「你就是她丈夫。」亂點鴛鴦譜,你就是要來「師父」這裡「修」啦!「師父」就有錢了。做一個「修行人」他就有錢了,回去夫妻就開始吵架了,就「散」了(離婚了),亂點鴛鴦譜要負因果。
  所以,台灣現在很多說會替人看前世因果的,說他跟她如何、如何的,我說:「騙人的。」你們要注意,不要被騙去了。心頭要定,要問我如何才能對別人好、幫忙別人、慈悲心有沒有出來?這樣就是了嘛!所以,有的八字不是重要、不是重要。八字命是瞭解自己、要知足、如何知足才能夠得到快樂。
  今天,當然我講這些,對所有地理先生、算命先生感到在打擊他們,我不是打擊,王禪老祖指示,交待,這樣才有辦法救渡他們,一些五術,王禪老祖傳下來的很多,這個法本來都是教導眾生走直路,結果走王禪老祖的法都走偏了,走錯誤了。所以,王禪老祖眼淚時常流、時常滴,說可憐眾生將他的法彎曲了(扭曲了),做成工具在社會造惡、造業,所以,王禪老祖慈悲交待,叫我要說出這個法,講出這個因果論,不可再沈下去了,要趕快爬起來,要救渡他們,不可再沈下去。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善信大德,我們一切「由心來修、修心養性、善事多做。」我相信我們應該人生會充滿歡喜、快樂,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請大家合掌回向
回向──
今日課程功德圓滿,眾等願以此功德,回向法界眾生同證菩提,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共創人間佛淨土。
阿彌陀佛!
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