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8,097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補地法儀
封面

序彩頁

天坑地洞彩頁

天坑地洞之謎

天坑與麥田記號之謎

天坑地洞-地母真經

祈求七十二天師加持化解亞洲黃海戊巳煞戰爭

禪機山仙佛寺總本山庚寅年恭祝地母至尊暨阿彌陀佛聖誔祈安消災大法會

唯心聖教唯心宗叩謝七十二天師加持世界和平法會

混元禪師法會圓滿開示

唯心聖教祈求天坑地洞天災永息祈求天父地母加持消災化劫壇城奉送法儀

唯心聖教庚寅年天坑地洞消災化劫淨地球灌頂真言

淨地球壇城真言

地母真經

唯心宗庚寅年天坑地洞消災化劫祈安文疏

天坑與麥田記號之謎
唯心天下事--第142集〉主講人/混元禪師                 
唯心電視台播出於2010年7月29日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唯心賢士同修,大家晚安!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九年七月二十九日,我們唯心電視台,每天晚上九點到十點播出的「唯心天下事」。


  《唯心聖教安心真經》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唯心聖教,法源易經,伏羲氏祖,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人立其中,萬法生成。」


  至於昨天我們所探討的天坑,在最近以來,在中國大陸就有四百四十九個洞──天坑,最深的六百二十二公尺,寬度六百六十六公尺,這是對人類一個很大的警告,在告誡人類不要自己毀滅自己,一直在研發核能、核子武器和各種飛彈,要毀滅别人的國家,萬萬沒有想到我們還有天,若是天坑發生在核子彈的基地上,整個核子彈爆炸了,自己國家全部毀滅,甚至世界性的毀滅;若是這個天坑發生在飛彈基地或是核能廠,在這些地區陷下去,它的爆炸威力,變成自我毀滅。所以我們在二十一世紀的當下此時此刻,我們全民應該要覺醒。


  所以今天我們繼續來談「唯心天下事-天坑與麥田記號之謎」。麥田記號,很不可思議,麥田有這麼多的記號,究竟是怎麼來的?不可思議,告誡人沒有什麼了不起,告誡人要自我珍惜,自我警惕(圖1),天坑這麼大,一陷下去幾百公尺,一兩百公尺的寬度,像被刀切下去,若是這裡有飛彈基地,一陷下去,發彈發射就像沖天炮,一直往天空發射,結果自己毀滅自己;若是這裡有核能設備或核能電廠,或是像大陸對台灣的飛彈(圖2),一直對台灣用武力要來恐嚇的時候,一旦天坑就發生在飛彈基地上,那自己陷下去了,結果飛彈發射了,自己滅自己,所以你要滅誰?只有自己滅自己,這叫作天理啊!所以很多事情,很多禪機,我們在世間上,我們應該要覺醒。


像這一個洞,啪一下(圖3),陷這麼深,幾秒鐘而已,裡面的土往哪裡去了?有人說是外星人,如那麼巧,土就往下崩,那麼你怎麼將土往上拿呢?昨天晚上已經有跟各位講得很清楚。像這一個洞(圖4),裡面有水又很深,無底洞,這究竟是怎麼來?這個天坑的問題,實在不可思議。

像這個洞(圖5),站在洞前,人變的很渺小,這個洞從哪裡來?這個在告誡著人們什麼?(圖6)這個問題是在告誡人應該用什麼心境來把持,自我修正。


這裡這麼多個洞,是人為嗎?不可能,但是也是人為。為什麼是人為?自己不尊天,沒有上天好生之德,一直要大欺小,從中華民族歷史五千多年來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也因為由於九一七位天子帝王,在不同時代,不同的因緣,糊裡糊塗,沒有愛心,沒有慈悲心,為了把權、霸權,為了自己的地位,弄得天下蒼生民不聊生,戰爭、戰爭、再戰爭,殺戮了那麼多的人,殺人不眨眼,毀滅了那麼多人的生命,所以這也是由於九一七位天子帝王糊塗的思想和心念,造成的戰爭,那麼到現在有沒有帶走?沒有啊!留在地球上。

  除了中國三七六二次大小戰爭以外,世界各國有八一六次的大小戰爭,尤其第一次世界大戰、第二次世界大戰。這一些毀滅性的武器,現在美國、蘇俄、蘇聯,還有中國、日本、歐洲國家、中東國家,南韓、北韓各自擁有一些武力,有殺害性的、毀滅性,不慈悲的武器,雖然是為了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但是這一些一旦業力現前,共業現前的時候,像這個洞,嘩就往下陷,這寬度兩百多米,最起碼有好幾枚的飛彈,若是這個地方往下陷,掉下去了,飛彈按鈕啪,結果像沖天炮,自己傷自己,也是不慈悲啊!

  像這一個洞這麼大,這麼大的洞,原因很簡單,天在警告人類,即使你把製造武器的基地藏在地下很深的洞,像四川長江大壩,汶川大地震的時候,這些地區裡面有很多的武器,還有各種的核能設備,萬一這樣陷下去,那不是毀滅性的又造成人類浩劫。
  所以這一些天坑的事情,是在告訴各位要有慈悲心,不然這個就像落入地獄裡面,這是非常恐怖的問題。唯願這一次的天坑,在告訴各位,告誡整個世界的人類,要有愛心、慈悲心、佛心、上帝的心、耶穌的心、神的心、大家共同來盡一些愛心的弘揚,讓心境更加的寬廣。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佛家禪宗的最高境界,是以大自然的啟示,大自然就是師,大自然就是法,山河大地一切萬生萬物也是師,也是法,那我們今天看到這一個天坑,這個天坑的道理,就是給人什麼的啟示?這個都是房子、店面、街道,一個出來啪,陷下去,這就是禪,禪就是要悟,悟裡面的道理,悟有兩種的悟法,一個悟:悟就是禪嘛!禪就是悟;悟這個原因;一個:啟示,啟示這個人生無常,原因是星辰改變了方位,產生磁力線的變化,是這個道理。

  那麼啟示人生無常,現在是末法時期,上天一直在啟示著人類,不要糊塗了,不要自以為聰明,你再勵害的核能武器,你再隱密的核能武器基地,一旦天要毀滅的時候,這一個將近寬有七百二十公尺左右,又那麼深,那麼你一些武器的研發總部,製造總部,若是只有三百公尺,這七百公尺一下子把你毀滅了,結果毒氣外洩,自己先死,自己先毀滅,不一定會毀滅到其他人呢,這在啟示人類不要自作孽,啟示人類要用和諧、要用愛、要有佛的心、菩薩的心、神的心、上帝的心、阿拉的心、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慈悲心,上天聖神已經在告誡眾生,可惜人類還沒有覺醒,一直還在奇怪,怎麼會這樣,萬萬沒有想到,有一天發生在自己的國防總部,國防軍事要塞,發生在自己毀滅性的飛彈,毒素的要塞,陷下去了,結果所傷害的是自己,一馬當先啊!

  所以這個上帝、神、菩薩,在告誡人不要再糊塗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世界和平觀,是以愛心,以和平達到和平,而不是一些糊里糊塗,自稱軍事家的,要用戰爭來達到和平,自古以來,從來沒有從戰爭達到和平,只有累積了恨與怨。我們要有神佛的慈悲,上帝的慈悲,要大家用和平達到和平,就是世界真和平。

  有的人說:「上帝沒有說啊!神沒有說,我們沒有看到啊!」沒有看到,這個天坑你就可以看到,這個寬度有多少?不可思議啊!所以我們希望藉著今天上天給人類的警告,大家應該要覺醒,不要再糊塗了。那麼這一個天坑地洞,這麼地恐怖,當然我們每個人,就是要自我反省,自我懺悔:「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瞋癡,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罪障皆懺悔」,趕快懺悔吧!不然我們什麼時候,這個坑會在我們住家啪,陷下去了,計較什麼?沒有什麼計較的,你還有什麼可以計較呢?吸一口氣的時間還不夠,氣還沒喘過來,已經沒有了,所以這個都在告誡著人。

像在美國,這一個州,這一個麥田圖騰(圖9),一夜之間,就變出這麼美麗的圖騰,很不可思議,(圖10)等一下我會用易經,從卦象來跟各位解釋,到底是什麼原因,會一夕之間變得這麼漂亮、這麼美,這個是天神、上帝、佛菩薩,神仙來大地所做的圖案,這裡有很多、很多、很多,小小的小圖例,這個也是一個在天,一個在地,天神給眾生、給大眾的警告,天神給人類的啟示、示現,你能做得像這麼美的麥田嗎?你能嗎?我不能。

  那麼上天在啟示著人類什麼呢?等一下我會用易經,只有用易經,才能解除這個問題,否則的話,任你再怎麼樣用神話來解說,也很困難解答這個謎啊!

  由這個天坑與地洞,和這個大地之美的圖騰來研究、來探討,那我們可以了解到,地球為什麼會出現這麼深的洞?因為我們有地球核心,核心就戊己,戊己就是都天與都地,這個是X,Y,Z,三次元六度空間的中間這個體,這個軸心叫天心,地球的軸心,這整個引力的軸心,這個引力究竟從哪裡來?是從各種星球的引力,來相互調和所產生的引力。

  各位十方善知識,天坑的示現在地球,尤其在四川最多,因為四川長江三峽,長江大壩的水全部集起來,附近的氣場、能量、磁場,已經產生了變化,地球原來保持著平衡,結果一下子長江大壩積起來的水量、重量,我們前幾天也都講過了,變成地球的不平衡,地球不平衡,如果轉移一秒就好了,一度六十分,一分又再幾秒,這個不得了,那變成引力,地球轉動了,原來每一引力相接的點,都有很多很多的星球引力與地球的引力相接起來,全部從地軸心抓住平衡了,所以這是XYZ,三次元六度空間。

  那麼地軸心方位一變動,銀河星系,各大星球的引力,有長、有短,一動了,引力一脫線,磁力線就斷掉了,一下子之間,地球表面就被往地心裡面吸進去,磁力很強的把它吸進去,所以從地球表面就變成一個洞那麼深,事實上地球表面的這個洞,由於整個地球的地心,都天戊己,天心的引力,把它拉下來了,從這一個XYZ,三次元六度空間的法則,和我們易經風水,就是六度空間,六爻,一二三四五六。

  所以昨天跟各位講了,地山謙,初爻動,一二三四五六,三次元六度空間,天、人、地三次元,一二三,下、中、上,這個三次元六度空間,那麼它的變化,初爻動,一次元的空間一旦動了,就變成磁場引力,像地球一個引力斷掉了,地心的引力就內拉,所以就產生一個洞,這個就是我們所要談的這個洞,這個是只有磁場引力斷掉,引力往內拉,像一個人拔一根頭髮,你頭髮抓好好的,結果你頭一動了,就馬上頭髮拔掉,髮根就在裡面,就一個洞,若是我們用眼睛看只有小小的洞,用放大鏡來放大,我們頭髮的髮根,是一個很深的洞,和這一個洞一樣的深。

  好了,我們講的三次元六度空間,XYZ,那好了,我們現在來看(圖10),這一個麥田記號,這一個一二三四五六,也是六個,這個很妙啊!一二三四五六,這個全部都是麥田耶!

  剛才我們唯心電視台,國際網路的工程師江某某醫師,打電話給我說,師父啊!查的結果,像這個麥田的記號圖騰,它的收獲量增加一點五倍,並不會因為出現圖騰產量就減少,反而是增加一點五倍,這個究竟是什麼謎?什麼原因?

  我就用易經之卦,就是風地觀,二爻動,大地上巳火化辰土,所以逆行,這個就叫逆行,那從這個圖騰來看,也是逆行回轉,不是順行,而是逆行,這是風,那麼究竟什麼風能夠讓麥田變成這樣呢?而且非常有規則、有順序的,而且像是人在畫的一個大圖騰,這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大宇宙一種我們沒有辦法去想像的,像這個也是一樣,一、二、三,天、地、人,你看每一個都有一個中心點,這個是麥田,麥自然所形成的形狀,這個是怎麼來的?


各位十方善知識們,大家要研究這個問題,像這個圖騰也是一樣(圖12),全部都是麥田,為什麼有這一個形狀?裡面蘊藏著什麼呢?圖騰上形成很多個十字,XY,Z是在中心點,表示說人世間也XYZ,天上也XYZ,表示人也有十道天心,天神也有十道天心,萬生萬物都有十道天心,那麼一二三四五六,六方彌合,也是六度,六爻,六度空間,一二三四五六,也是六度空間,三次元六度空間,這個在告訴著人類的智慧,人類大宇宙的能量,我們不要再計較世間的是是非非了啦!人很渺小的,有時候我到山上去,我很喜歡看大地風水,那個美景,哎呀!我們讚歎啊!不懂呢,見山還是山,見水還是水;當我們懂了,我們悟了,像達摩大師悟出十八羅漢拳。那麼我學了風水,悟出山河大地是調和的,有生命的,有情有愛又有包容心,所以這個都是大阿羅漢的境界,如如不動,但是他在那邊,還是保持他的愛,他的調和。

  各位十方善知識,上天一舉一動,都利用山河大地的變與化,來告誡人類,要尊天、要順天,不要逆天、逆天則亡啊!關於天坑的問題,這兩天來我一直很擔心,若是上天要懲罰一個人,懲罰一個國家,懲罰一個國家的領導、主腦者,那往往就會用大地的變化來做警告,猶如台灣的九二一大地震,也在告誡著整個台灣人民,建築方面的安全要注意!

  那麼關於現在大陸四川的這一些天坑,我們很擔心,長江下游有很多我們的多生父母、兄弟姐妹、親友,若是天坑,他所發生在大壩的中心,或是大壩的結構上,一旦引力斷了,地往下墜,整個長江大壩的水決堤,水往下游,不得了耶!像台灣石門水庫也是一樣,我也非常擔心,像這一個天坑落在石門水庫的大堤壩,這也是非常恐怖的事情耶!尤其長江大壩,一旦有天坑一落下來,把引力拉開了,往下拉,水庫決堤,四億人口死於莫名其妙,逃也逃不掉;所以這個要補天坑,只有用天德來補,天坑只有用天德來補,其他沒有辦法來補了。

  所以這個問題是在告誡、警告人類的每一個人,要有宗教家的心,用真正宗教家的愛心,要有上帝的愛心,佛的愛心,大家要再修德,不要再一直發明什麼核能,來要毀滅別人,沒有意義啊!天不從人願太多了啦!

  所以今天藉著這個因緣,唯心天下事,我們只有用愛心、慈悲心、善良心、道德心、佛心、天心來相互的關懷,不要用各種手段來欺騙國與國,或以大欺小,這一種行為都不是很好,現在天已經在警告人類。

  有的人說人定勝天,那是一種廢話,欺騙眾生的話,所以今天對於天坑的事情,我們應該警惕,處處發露愛心;至於麥田之謎,風地觀,一爻二爻是地,三爻四爻是人,五爻六爻是天,這個是從地心引力,磁場引力,我們看這一卦很妙,卦象指示風水渙,開始有風,是渙散的風,所凝聚的一種力量,而且卦上二爻又臨玄武星,玄武星就是人的智慧,後腦袋,一個人後腦袋的智慧,玄武,神不知、鬼不覺的情況之下所形成的,這是天意,這是在警告人類,讓人類想不通的還很多。

  那有一個圖例,這個圖例很妙,這一個圖例把它放大起來,好像都有人圍在這邊跳舞,是快樂的形狀,那這裡究竟是在啟示什麼?這裡一個點,不可思議,這是麥田,有這個線,這個圖形,哎呀!讚歎!這個在警告人類什麼?警告人類不要自以為,自己聰明,還有天、還有神、還有上帝、還有佛、還有玉皇大帝、還有天公,不要以為說我是科學家,科學是一小部分的知識而已,並不能代表全部的智慧。

  那麼哪一位科學家,理論幾千年來、萬年來,繼續來保持著他的理論基礎,和他的這個真實性?只有易經,從這個易經的卦象來看,風水渙,二爻,從我們的易經風水口訣:「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若人識得陰陽訣,何愁大地不相逢啊!」「陰從左邊團團轉,陽從右邊轉轉通,若人識得陰陽訣,何愁大地不相逢。」

  那麼我們就來看這一個圖例,「陰從左邊團團轉」,陰就是人看不到的叫作陰,神也是看不到的就是神,所以「陰從左邊團團轉」,這個已經在告訴我們,這一個易經八卦是六方彌合的法則,都是逆行的,逆行的,逆、逆、逆,不是順時鐘,順時針不會這個形狀,而是逆行,帶狀的就像風,螺旋狀的風,颱風的模式,所以風神、水神、雷神、電神、太極天天龍教主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是太極天天龍教主,這個風、水、雷、電,四大天尊,尤其風神他是逆行,順著來,逆著回去,告誡人要悟、悟、悟啊!
  這個這麼漂亮的圖騰,看了心情很舒爽,但是它在告訴大家是六方彌合,六方,告訴我們人,前面、後面,一二三四五六,六裡面有一個心,就是我們的心;所以我們人來到世間上,你要修行,心不動,外圍空氣氣流在轉,是是非非在我們身邊轉,無中生有在我們身邊,空中妙有在心中,沒有人去悟道,這個也是在告訴人心為主啊!周圍環境是在轉的,人、事、物在變化在無常,人與人之間有各種的磨擦,你心要站得住,若是心不穩,你就會被周圍這一些的亂流,把你攪得一無是處。

  所以這個卦象風地觀,風在大地上玩,在觀光;像剛才那一張圖,就像好多人在那邊玩,在那邊跳舞,我們就可以從這把它放大起來,就他們手牽手在那邊跳舞,很快樂,就天人,不可思議啊!這也是六方彌合,你看六方啊!一二三四五六,對角線合起來一個中心軸,一個軸心,叫作天心,也是東西南北上下,最重要還是一個中,中央的中,也等於《佛說阿彌陀經》所開示,東西南北上下都有佛,都有佛的世界,唯獨一個心,釋迦牟尼代表,一個人覺悟的心,我們要覺;但是這個心最難度,難以度的這一個心,那麼我們就要覺,覺悟到萬法無常嘛!你碰到糊裡糊塗的眾生,你就要像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進入每個人的心中,這個就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叫作禪。

  所以這個風地觀的卦象,大地在世間體察民情,風地觀化風水渙,渙就拯救渙散的人,天神在大地巡查,要拯救眾生渙散的心,而且這個是逆行,二爻巳化辰,巳化辰就是逆行,往回逆,就是這個道理,也叫作二六時中,二六時中是什麼?天機,說我們的生命,二十四小時,二六時中,二十四小時都在運行著,二,後天二為坤、為地;六為天、為首、為乾,就是天地之間永遠不停啊!法輪常轉啊!

  所以今天從這個麥田,它的法則和天坑的法則,像這個麥田的形狀,多麼美的圖騰,多麼有秩序;但是這個麥田,增加收成一點五倍,並不是因為這樣就減少,像這一個浪花,浪花從小而放大,從小而放大,就告訴我們,易,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易經嘛!易經的法則告訴我們人的生命,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易經的法則告訴我們的心,大無其外,細無其內;既然這樣,人為什麼要戰爭?人為什麼那麼糊塗?人為什麼那麼不慈悲,人為什麼那麼殘暴不仁啊!用各種所發明的武器,要傷害人,天坑已經在警告眾生,要即時回頭是岸,什麼是回頭是岸?回到這一個淨土的彼岸,快樂手牽手,共創世界真和平,共創六方彌合的人間唯心淨土世界。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