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大師 仙跡佛緣(4-1)  第 49 期 - 風水大師 ::: 易經大學@唯心聖教禪機山仙佛寺 :::
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185,337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7.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期刊 風水大師 第 49 期 目錄    2010-03-30 出刊   
千佛共修一日禪.六祖大師法寶壇經(三十六) 混元禪師開示
唯心聖教成立大典 混元禪師開示
追根溯源‧補天法儀 (十二) 混元禪師開示
仙跡佛緣(4-1) 唯心宗門每個感人的故事
筆耕園地 - 想不到的災難「旡妄」 十二屆.李沐春
筆耕園地 - 迎百年國慶,許三大願景 林裕祥


標題: 仙跡佛緣(4-1)
作者: 唯心宗門每個感人的故事

      唯心宗門每個感人的故事
     「仙跡佛緣」是唯心電視台節目之一,由李雅琪師姐主持,受訪人物皆為唯心宗法師群及應用本宗門妙法,而得解脫煩惱的善信大德或同修弟子們的證道法悅。
    ◎本文受訪者為禪機山仙佛寺台中道場住持元益法師
    雅琪師姐:要來接受我們訪問之前,我看到元益法師,你準備很多資料,是不是有什麼樣的妙法,要來跟我們這師兄師姊分享?
     元益法師:好,我感覺我們的妙法很好,那好到什麼程度呢?就是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個家庭、每一個事業,都會有他的困難、他的煩惱,但是你的任何煩惱,我們都可以藉著妙法幫忙他。我在台中道場這裡也接到很多人家的詢問、信者需要的幫忙,像有一個師姐,不是我們同門,是一般社會人士,她四十多歲而已,頭髮都白了,為什麼全白了?煩惱!她有怎樣的煩惱?就是她有一塊土地要賣,廣告貼出去人家就來了,有人要買她就很高興,來要買地,首先就是要簽約,不料對方不按牌理出牌,一般的合約就是什麼時候立契約、什麼時候交錢、什麼時候交貨,這是很清楚的買賣方式,結果他就是不交錢,不交錢在社會上的說法,合約就失效了,但是這種人卻是很難纏的。
     這種人就是叫做「土地蟑螂」,土地蟑螂,他有一個群團體,他會先故意來和你訂契約做買賣。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個師姐本身就是業障現前,因此這群人就來了。他不照合約走 ,師姐就硬把它取消,把地又賣給別人,這時「土地蟑螂」就一直咬你、一直告你,拿著證明說他合約簽下去以後,就買多少鐵、買幾百噸,混泥土買幾萬包,鋁合金買多少,每樣都有證據,而且他的下游包商都來了,用一整群人要咬你,而且又告你。告、告到又和法官勾結,法官又判你輸,你看她可憐嗎?而且告了五年。我告訴她說有一個辦法給你解套-誦經。
     雅琪師姐:誦經,你那時候教她誦什麼經?
     元益法師:我告訴她只有誦經有辦法解套而已,剩下的你全都沒辦法。你或許會去社會上找人祭煞改運,那都包死的;或是求神跳乩也不一定有效。但也不一定誦經就有效,我看過一個住在台北,說是一個什麼堂的董事長,他誦經誦了四十多年,結果心臟去開三次刀都沒完全好,人恍神恍神,他說他誦四十多年的經都沒好,為什麼來仙佛寺用誦經文疏,誦三天就好了,所以這就是我們的妙法,仙佛寺最殊勝的妙法,就是誦經加上這個文疏的功德力。
     這個文疏有什麼功德?文疏就是憑證,就像你拿錢去銀行存,這就是帳戶,沒有文疏就像錢沒入帳戶,沒入帳戶,你錢沒有地方放,你要用的時候沒有地方提,要去哪裡找?這就是帳戶,就是仙佛寺的寶,唯心宗的寶。
     我就跟她說,妳要解脫妳的怨,妳先誦經迴向給對方,迴向設陷阱的這群人,也迴向給妳的冤親債主,妳就可以脫開煩惱了。所以我們師父常說,社會上的每一個人,大家都要來誦經,家家都能保安康。
     我最近又看到一個,日本的大和尚,叫做桐山靖雄,桐就是一個木,再一個認同的同,桐花的桐,靖就是我們有一個永靖鄉的靖,他寫了好幾本書,他就講到我們一個人來到這個世間,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不如意,就是因為我們的祖先,有的做了很多錯誤的事情,累積到我們子孫身上,我們的祖先只要超過二十代,就有好幾億、好幾億的祖先,這群祖先若幾個做錯,都積一積,顯現在子孫身上,他書上所寫的就是說,我們要怎樣讓這些祖先都能到西方極樂世界,陽上的我們就不會有問題了。這樣的說法跟師父都很相應,跟師父的妙法不謀而合,他跟師父也不認識,他寫的書,就像讚嘆到師父,也證明真理是相通的。
     要誦經給祖先,這個迴向文、文疏,要很認真讀,不是說我只誦經恭祝王禪老祖聖誕千秋水陸大法會、誦經念佛祈求,這樣還不夠虔誠,因為這文疏寫得很殊勝:「唯心弟子某某人」,就是說我們某某人,「謹」叫做非常的恭敬嚴謹,「為」,我為、為什麼,「盡虛空界一切眾生,皈依盡虛空界一切諸佛,一切正法 一切聖僧,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要一字一字的唸,把你的精神灌下去,把你的思緒都融在這個裡面,這樣這才有效,才能達到相輔相成的效果,一直來到後來,我今天要把這個功德,迴向給我的祖先、堂上列祖列宗。
     列祖列宗好幾代,你要怎樣誦?沒憑證!師父很厲害,又做一個祖先的名冊-宗譜表。把歷代祖先寫在宗譜表,你要誦經之前,或是誦到這裡時,你就拿起來唸,第幾世的祖先、第幾世的祖先,他們都能得到法益,這從我們開始,四、五代以來的這些祖先,對我們的影響力是很大的。我剛才說到桐山靖雄,他的外公就是一個武士,這個武士他是教練,他教練一群武士,現在若要作戰,他就做指揮衝鋒陷陣殺下去,一戰下來殺死十幾個,被殺的那些人他不會找那些武士,他會找總教頭,找總教頭,因為怨氣重。所以他阿公下來的這些孩子,不是短命的就是橫死的,癌症的癌症,幾乎都要滅亡,連他媽媽生他下來,也有一些災殃,這樣知道嗎?意思就說,即使不是你的直系,連母親都受影響,這個桐山靖雄是這樣說。
     所以師父又特別、很早就寫宗譜表出來,讓我們要把祖先的名字,都讀出來,至於這個要怎樣寫,也都有很多要領。例如遇到倒房的要怎樣寫?遇到沒生男孩的要怎樣寫?遇到夭亡兒要怎樣寫?全部都要讓他們大家都可以往生極樂淨土,這是師父所傳的妙法,要誦經讓大家帶來平安,帶來順遂。
     我又曾遇到有一個先生,他爸爸八十多歲了,所有的房子都是爸爸的名字,他住在爸爸的房子裡,但是壞運到了,有一個人跟他爸爸很好,他爸爸八十多歲了,還要把他拖來做生意、投資,叫他爸爸房子全部賣掉,老爸房子若都賣掉,他就沒地方可住了,你看有煩惱嗎?我說這樣,你先誦經,誦經迴向給你爸爸,迴向給你的祖先,迴向來這個拖你爸爸去做生意的人,那些都是過去的冤親債主,現在只有這個妙法。
     雅琪師姐:是,所以師父教我們誦經迴向化解冤仇,很殊勝。除了我們念經要有虔誠的心,還要做迴向,就像存金簿,有一個證明以外,聽說我們師父這本妙法普傳裡有很多殊勝不可思議的地方,是不是可以請你來舉一個例。
     元益法師:好,我們妙法普傳這本書可以說是真正的傳家之寶,這本書是師父在早期濟世當中,傳給這些有困難的人的各種妙法記錄,在這裡面,舉凡生活上的一切問題全包括。比如,「拜拜」,台灣人的民俗祭拜很多,要怎樣做才是正確?例如,新春開市要怎樣做、送神接神、拜玉皇大帝、安太歲、安神、寺廟拜拜,建築上要怎麼開工、破土,要怎麼上樑,要怎麼竣工?在你想得到的都有,你沒想到的也有。(待續)

本文頂端 第 49 期目錄2010-03-30 出刊



風水大師期刊

1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閱讀 第 86 期 出刊日:2013-04-30
用心看台灣(4)  本文受訪者為國際扶輪總社副社長 黃其光
千佛共修一日禪-六祖大師法寶壇經(七十三)  混元禪師開示
鬼谷仙師天德經(47)  混元禪師開示
易經心法講座(21-1)  混元禪師開示
仙跡佛緣(36)  唯心宗門每個感人的故事
《論文發表》從國曆日期推算日辰干支  文/蔡宗文 指導老師/賴錦勝(元然法師)
健康保健專欄(13)  本文受訪者為肝膽腸胃科 張崇信醫師
唯心證道(4)  本文受訪者 元聰法師
閱讀 第 85 期 出刊日:2013-03-29
千佛共修一日禪-六祖大師法寶壇經(七十二)  混元禪師開示
工廠風水解疑(38)  混元禪師開示
八正道修行法門《10-1》  講述/混元禪師 恭錄/元伍法師
仙跡佛緣(34)  唯心宗門每個感人的故事
《論文發表》訂婚、結婚實習報告  文/彭彩嵐 指導老師/賴錦勝(元然法師)
健康保健專欄(12)  本文受訪者為皮膚科 高定憲醫師
用心看台灣 (3)  本文受訪者為大葉大學校長 何偉真
唯心證道(3)  本文受訪者 元聰法師
閱讀 第 84 期 出刊日:2013-02-28
千佛共修一日禪-六祖大師法寶壇經(七十一)   混元禪師開示
鬼谷仙師天德經(45)  混元禪師開示
易經心法講座(21-1)  混元禪師開示
仙跡佛緣(34)  唯心宗門每個感人的故事
《論文發表》民間習俗 擇日應用   文/黃朝欽 指導老師/賴錦勝(元然法師)
健康保健專欄(11)  本文受訪者為皮膚科 沈瑞隆醫師
用心看台灣(2)  本文受訪者為大葉大學校長 何偉真
唯心證道( 1 )  本文受訪者 元聰法師
閱讀 第 83 期 出刊日:2013-01-30
千佛共修一日禪-六祖大師法寶壇經(七十)   混元禪師開示
工廠風水解疑(37)  混元禪師開示
八正道修行法門《9-2》  講述/混元禪師 恭錄/元伍法師
仙跡佛緣(33)  唯心宗門每個感人的故事
《論文發表》結婚禮俗及擇日之關係(二)   文/盧進興 指導老師/賴錦勝(元然法師)
健康保健專欄(10)  本文受訪者為新陳代謝科 林時逸醫師
用心看台灣(1〉  本文 混元禪師 開示
唯心證道(1)  本文受訪者 元聰法師
《妙法普傳》送神、接神、新春開市儀軌   資料整理/元合法師
閱讀 第 82 期 出刊日:2012-12-28
千佛共修一日禪-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六十九)  混元禪師開示
鬼谷仙師天德經(45)   混元禪師開示
易經心法講座(21-1)   混元禪師開示
仙跡佛緣(32) 唯心宗門每個感人的  仙跡佛緣
《論文發表》 結婚禮俗及擇日之關係(一)   文/盧進興 指導老師/賴錦勝(元然法師)
健康保健專欄(9)   用心看台灣
《妙法普傳》 慎終追遠-陰宅動土祭拜法儀   資料整理/元合法師
閱讀 第 81 期 出刊日:2012-11-30
千佛共修一日禪-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六十八)  混元禪師開示
工廠風水解疑(36)  混元禪師開示
八正道修行法門《9-1》  講述/混元禪師 恭錄/元伍法師
仙跡佛緣(29)  唯心宗門每個感人的故事
《論文發表》民間習俗擇日應用個案實例報告(二)   文/古秀寶 指導老師/賴錦勝(元然法師)
健康保健專欄(8)  用心看台灣
《妙法普傳》慎終追遠-祖先請至功德堂供養既祖先請回供養法儀  資料整理/易鑰出版社
閱讀 第 80 期 出刊日:2012-10-30
千佛共修一日禪 - 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六十七)   混元禪師開示
鬼谷仙師天德經(43)   混元禪師開示
易經心法講座(20-2)   混元禪師開示
仙跡佛緣 ( 30 )   唯心宗門每個感人的故事
《論文發表》 民間習俗擇日應用個案實例報告(一)   文/古秀寶 指導老師/賴錦勝(元然法師)
健康保健專欄(7)   用心看台灣
《妙法普傳》唯心聖教超陰渡靈新亡週年、三年圓滿法儀  資料整理/黃輝榮
閱讀 第 79 期 出刊日:2012-09-28
千佛共修一日禪 - 六祖大師法寶壇經(六十六)  混元禪師開示
工廠風水解疑(34)   混元禪師開示
八正道修行法門《8-2》   講述/混元禪師 恭錄/元伍法師
仙跡佛緣(29)   唯心宗門每個感人的故事
《論文發表》 動工修造與時間空間之考量(二)   文/古秀寶 指導老師/賴錦勝(元然法師)
健康保健專欄( 6 )   用心看台灣
《妙法普傳》慎終追遠,生命禮儀(三)   資料整理/易鑰出版社
<筆耕園地> 易經pk氣象局   文/元合法師
<筆耕園地-2> 唸佛唸經-消災解厄   文/蘆洲道場第十四屆 吳芳蓮
<筆耕園地-3> 台灣易經大學墨爾本分校七週年暨同修會成立三週年慶祝聯歡會  文/墨爾本黃紫蘭
1      [ 2 ]      [ 3 ]      [ 4 ]      [ 5 ]      [ 6 ]      [ 7 ]      [ 8 ]     



發行人:混元禪師(張益瑞)
發行: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地址: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530號10樓
電話:+886226837266
Email:cjs.daan@msa.hinet.net
秘書長:元道法師
副秘書長:元德法師、元益法師
台中分會主任:元益法師
高雄分會主任:元合法師
出版:易鑰出版社
   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Email:iching.key@msa.hinet.net
Tel:+886492723742
社長/總編輯:元合法師
文字編輯:張琬琳、黃輝榮
行  政:張坤嫻
攝  影:衛視台、黃輝榮
美術設計:楊惠如

各位複習網讀者您好:

  風水大師是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與大家的一座橋樑,這座橋樑聯繫著會員和總會、分會、支會間的互動與訊息傳遞,使我們基金會這個大家庭能更了解,在推動會務及弘法的大道上更加堅定步伐。

歡迎助印風水大師
請註明 助印風水大師期刊

郵政劃撥帳號:22056993
戶名: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郵政劃撥帳號:20264944
戶名:張益瑞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