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60,80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地藏菩薩本願經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分身集會品第二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獄名號品第五

如來讚歎品第六

利益存亡品第七

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稱佛名號品第九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弘法吉祥文疏

地藏菩薩本願經01
    

地藏菩薩本願經02
    忉利天宮神通品 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3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4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5
    分身集會品第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06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地藏菩薩本願經07
    閻浮眾生業感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8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9
    如來讚嘆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0
    如來讚歎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1
    利益存亡品第七

地藏菩薩本願經12
    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

地藏菩薩本願經13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4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5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16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7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8
    囑累人天品 第十三

助印功德

地藏菩薩本願經05
 我們今天這節繼續再來講,地藏菩薩本願經,我們這節講到這個分身集會,分身集會,上一節就是講到,佛在這個忉利天,第二天忉利天,講地藏菩薩過去生,婆羅門女的時候發的願,他孝順的孝行感動佛,所以將他的媽媽從這個,應該是在地獄就將她救起來,那麼在這節再來講就是說:
分身集會品 第二
  爾時百千萬億不可思不可議.不可量不可說.無量阿僧祇世界.所有地獄處.分身地藏菩薩.俱來集在忉利天宮.以如來神力故.各以方面.與諸得解脫.從業道出者.亦各有千萬億那由他數.共持香華.來供養佛.彼諸同來等輩.皆因地藏菩薩教化.永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是諸眾等.久遠劫來.流浪生死.六道受苦.暫無休息.以地藏菩薩廣大慈悲.深誓願故.各獲果證.既至忉利.心懷踊躍.瞻仰如來.目不暫捨.
  我們來講到這一節再來從頭講,分身就是說好像慈濟,現在的慈濟功德會總會就是慈濟,我們的法師就是證嚴大師,其他慈濟那個就是分身,慈濟人就像這回賀伯颱風,慈濟功德會這些慈濟人,全省全國四處在發動這個救濟,在幫忙這些受災殃的人,這些百姓的災殃,都發那麼大的功德,那麼大的慈悲心來幫忙解救,這個就慈濟人,這個慈濟的化身叫作慈濟人,叫作分身那麼像我們國家有去外國外交,外交的大使出去,就是我們外交部的分身,那個就分身,假使我們公司,我某某公司派去那裡去,那個就分身。如同我們的警政署警察局警務處,全省所各個分局長局長那個警員,所有一切這些部下,都是叫作分身就對了,他的總名叫作警察局,所以叫作分身。那麼地藏菩薩和他一樣,有這個大慈大悲這些心,一樣心的都叫作地藏,都是地藏,凡是若孝順有孝道,大慈大悲心者,都為地藏的分身就對了,那麼像我們仙佛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目前這個在住世這裡,在學習這個易經心法,這些一千多個,這些也都是分身,都是祂的分身,全整個地球上,一些這個五術界的,替人家解決一些人生旅途,心靈上這個煩惱這些,這些也是都是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分身就對了,都是分身。那麼等一下我們再講地藏菩薩的分身。
  爾時百千萬億不可思、沒辦法想、沒辦法去說的,不可議不可量沒辦法去用量的,不可說也沒辦法說,剛才沒辦法議就是,用大家共同靠過來集會,共同靠過來集會來說,這些叫作不可議不可說。無量阿僧祇(無量數:多到不可數)的世界,無量無邊阿僧祇的世界,這個就是無量劫,算不完的就對了,所有地獄處分身地藏,所有地獄的地方,都有地藏菩薩祂的分身。我們台灣你看,四處走到哪裡,就有地藏菩薩的金身聖像,那個叫作分身。俱來集在都來集在忉利天宮,都來忉利天宮,以如來神力的原因,因為如來神力,各方面如來的菩薩,如來的神力和菩薩的神通力等等,都就來這個忉利天宮。各以方便,以各種的方便法,與諸得解脫從業道出者,亦各有千萬億那由他數,所以因為如來的神力,佛祖或是說如來的大神通力,救度其他的世界,在地獄界地獄裡面這些,已經脫出這個業已經出來了,也有很多沒辦法算就對了,救很多出來就對了。
  共持香華,他們也所度的這些,他們照常都拿花要來供養佛,因為地藏菩薩祂大慈大悲,度在這裡一些有緣人,他們這個脫離這個業報以後,也這個非常的一個善心發慈悲心,所以都來拿著花來供養佛,供養這個如來彼諸同來等輩,皆因地藏菩薩教化,這些都是因為地藏菩薩他們若可以來者,可以來忉利天宮聽佛開示,這些就是都地藏菩薩,的教化,地藏菩薩祂的教化,這些地獄處這裡的眾生,反省懺悔然後悔過,永不退轉於,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若這樣他們就不會再退轉了,墜入這個娑婆世界,他們就會證到一樣的果位,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就是一樣的果位,最起碼能夠證明了,修到地藏菩薩的果位,一樣的果位是諸眾等久遠劫來,這些這個所有不退轉這些,這個就是說好幾千萬劫以前,好幾千萬劫以來流浪生死,都在世間其他的世界地獄,輪流輪迴流浪輪迴流浪,一下就出世在畜生,出世在狗豬蚊蟲種種,地獄道餓鬼道,都在這個六道在輪迴在這裡在受苦,暫無休息是,永遠就沒有停,可見看多可憐。因為地藏菩薩,祂的廣大的慈悲,大家都相信地藏菩薩,祂說的話,相信地藏菩薩教化的話,他們照這樣去做,就都能夠解脫,能夠離開這個黑暗的地獄。
  而且相信地藏菩薩所說的話,所以因為就相信,地藏菩薩所說的話,他們才能夠證到這個果位,不然就不可能,世間人很多,我們跟他說要信佛所說的,若有似無,一下信一下不信,一下不信一下信,信一信就之後又再後悔,開始後悔。哎唷我信這個,不然很不方便,有的不能騙人家錢,不能貪人家,哎唷很不方便,現在我在缺錢不貪就不行,不騙人家就不行,在後悔,包死的。若有的說,好!師父跟我說什麼,菩薩跟我說什麼,我就一定照這樣去做,我絕對沒有懷疑,錯也錯到底,若錯若有錯的時候,師父要幫忙負因果,我下地獄一定若跳下去砰一下,很高跳下去的時候,師父一定要在地獄,給我做墊子,摔下去才不會痛苦,因為師父說的嘛。所以我走到下地獄了,但是師父所說的話,絕對不會騙別人,我們就依照師父所說的話,和菩薩所說的話,我們要去做,相信我們就能夠,證到這個果位,到忉利天,既然今天已經到忉利天來了,忉利天宮來,心懷踊躍,瞻仰如來,心應該是大家心都非常的活潑,一直看著佛看著如來的臉,看著如來,眼睛看得靜靜的一直看。
  在兩年前,我們有一個信徒歐桑,女人女人,他煩惱他就來我們大雄寶殿,觀世音菩薩那裡跪著,一直看觀世音菩薩,看了很高興一直看,看一看,觀世音菩薩在跟他眨眼睛,在跟他說話,好像在說話在笑用跑的,拔腿就跑腳拔腿就跑,跑過來辦公廳,師姐師姐和師兄師兄,觀世音菩薩在跟我笑,眼睛眨眼睛我看了起驚嚇,他就是這個時候,他精神統一看著佛,精神統一,而且是真心的,所以我們若對佛來看,你一直看他,這個木偶雕得,這個雕得不知道漂不漂亮,他這個雕得不好。這個手法不知道,福州還是唐山的哪裡的,或是三義的或是銅鑼的,或者是通霄或是台北,哪一個大師的,你一直看他,你若一直看沒有用,你是在看藝術品而已你不是在拜佛。
  很多人來寺裡來看,先看我們這個佛祖黑漆漆,這是石頭打的嗎,我跟你說我們的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王禪老祖,這個都是用陶藝,陶瓷瓷器去燒的,一千五百多度的熱度去燒出來,你不用先看來看佛的法相最重要,所以既然跑去地獄處這些眾生,已經就來到忉利天宮了,所以心裡非常高興,一直看著如來,眼睛就沒有離開,再來就爾時,爾時那個時候,爾時世尊舒金色臂,摩百千萬億不可思不可議,不可量不可說,無量阿僧祇世界,諸分身地藏菩薩摩訶薩頂。那個時候所有的這個都分身,都在忉利天宮在佛的面前,那麼佛就伸出祂的金的手伸出金的手,摸著所有不可思議,很多很多很多算不完這些,地藏菩薩,諸分身的地藏菩薩,祂在幫他們灌頂,頭就一個個摸一個個摸,一直灌頂。
  這個灌頂,若修行修得好的有大德 高僧大德修得很好,摸頭就灌頂了,不用說拿搥子來搥就會灌頂,只有手摸就灌頂了,我們達賴喇嘛,上次一次這樣所有經過,只有頭讓他摸了就開竅了,那麼舉到手痠到最後徒弟,徒弟那些手幫他舉著,經過都經過就灌頂就開悟,那個達賴喇嘛,那麼達賴喇嘛修得這麼好了,就要用手去灌頂佛也要手灌頂,那麼我們台灣這些一些修到有問題的人很多有問題,若信我眼睛咻一下你就開悟,眼睛看一下就開悟了,我說有問題啦,你連開悟都沒開悟,你看人家就開悟,這樣說開始說到後來,這樣他多厲害,我跟你說,我們眼睛沒什麼電波,眼睛是看人家的心,看人家的五官五相,我們的精神會發出電,頭是天 腳是地這個是人,這我們要了解,頭電極正電腳負電,手插頭,你們要了解,手這個插頭,插著然後電才會過,眼睛看了就好了。我這一些信徒,就去說那個法師修得很好,眼睛看了就會開悟了,就一直找去給他看,我說:有沒有開悟沒有啊!我說你就是沒有開悟,才去給他看,若有開悟的要了解宇宙間若有開悟的,你本身你就知道這個宇宙間,他這個法的原則,和知道科學原理嘛。頭陽電腳陰電,手插頭中極,你若要幫人家加持,必定要有手從他的頭上過,你才有辦法加持下去,而且我們手加持出去,電波放在你手心掌中,從掌中從他的腦和頂,就可以灌這樣灌,若除了這個方法以外,你說有什麼天大的本領,都是妖言惑眾,各位要了解不要被騙了。
  什麼眼睛看了就開悟了,看了之後一個要包多少,包幾千的紅包,這個不難賺,一萬個看一下這樣,一個人兩千就好了,就兩千萬了,那個比什麼都較好賺,所以要有智慧,科學的智慧,佛跟我們開示得清清楚楚,手伸出這個金色的手,然後摩摸在百千萬億不可思議,沒辦法想的,沒辦法去用開會說的,沒辦法用量的,沒辦法算的沒辦法嘴巴說的這些阿僧祇劫,無量劫以前好幾千萬年億萬年來。所有的世界諸分身,諸分身,地藏菩薩摩訶薩的頭頂,地藏菩薩的頭頂,那麼想說奇怪,原來地藏菩薩就一個而已,怎麼有那麼多呢,因為地藏菩薩祂的教化,教化所有思想一致理念一致,慈悲心一致的,都是地藏菩薩的分身,所以這麼多來就是地藏菩薩的分身就對了。
  而作是言。吾於五濁惡世教化如是剛強眾生,令心調伏捨邪歸正,十有一二尚惡習在,吾亦分身千百億,廣設方便或有利根.聞即信受.或有善果.勤勸成就或有暗鈍,久化方歸或有業重,不生敬仰,如是等輩眾生,各各差別.分身度脫.或現男子身.或現女人身.或現天龍身.或現神鬼身.或現山林川原.河池泉井.利及於人.悉皆度脫.或現天帝身.或現梵王身.或現轉輪王身.或現居士身.或現國王身.或現宰輔身.或現官屬身.或現比丘比丘尼.優婆塞優婆夷身.乃至聲聞羅漢.辟支佛菩薩等身.而以化度.非但佛身獨現其前.汝觀吾累劫勤苦度脫如是等.難化剛強罪苦眾生。
  這就是說佛在忉利天伸手,伸出這個手就摸在這個所有地藏菩薩的分身,好幾千億萬的化身,就開始就說,祂就跟他開示:佛說祂今天在五濁惡世,娑婆世界的五濁惡世,充滿了這個恨怨不知足,毀謗貪瞋痴的世界裡面。惡世,教化如是剛強眾生,令心調伏。在五濁惡世教化所有心已經偏掉,做壞事迷失了亂來吸毒等等。這些剛強的眾生,讓他們心能夠調伏捨邪歸正,將這個心從邪心,讓他走到好的路去,十有一二個還有壞習慣,因為十個也還有一兩個度不妥適這個難免。說吾亦分身千百億,說佛祂也分身,不是只是地藏菩薩而已,連佛也有分身千百億,分身千百億,廣設各種的法門或有利根,若是有些利他根基很好聞即信受,根基很好慧根很好,聽到就相信就接受了。有的人前生沒有修,過去生沒有修,有的才從動物在出生,這生很難得出生做人,他的業動物的業,六道輪迴的業已經結束了,所以他有因緣又出生做人,但是你跟他說佛法他不相信,叫他做善事不相信,所以我們的佛也有分身千百億,地藏菩薩也分身千萬億,廣設法門,廣設各種的方便法門或有利根較好的,根基較好的,也有說了就相信的,也有的較有善果的勤勸成就,認真在修持修行成就。
  現在我們台灣,佛學的興旺興盛,確實每一個角落都是有,我一個弟子蔡青八十八歲最近往生,今天他也有來了蓮位,前天往生了進來聽經,女兒蔡蜜,他女兒居仁國中做老師,他今天因為父母,因為他的父母這個前幾天往生了八十八歲了,往生之後他們這些女兒,就有的參加念佛會,那麼聽到父母往生了,當下是怎麼往生呢,第一天來就四十幾個將近五十個,一早就來幫他助念,助蔡青弟子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第一天第二天輪流一天好幾十個輪流助念。在助念這些難道有真的讀書嗎?不是都有讀書歐巴桑、歐吉桑,都是非常認真都是非常慈悲,來在幫他助念,到現在還在助念。
  所以目前台灣佛教的興盛,在這個度化眾生,無論鄉下無論都市,都有很多人發那麼大的心,那麼現在在助念的人,是誰的分身呢,菩薩的分身。觀音菩薩的分身,大勢至菩薩的分身,也阿彌陀佛的分身,所以目前台灣的佛教,這個菩薩的分身,確實有夠多,我們要非常萬幸非常慶幸。目前台灣佛法的興盛,那麼勤勸成就,認真在修行,我們要先從施捨、布施幫忙他人才來說,因為我們若要修,一定先行功立德,你若沒有行功立德,要修修沒有行。那麼這個我蔡青弟子,他在地方這裡,這個阿婆歐吉桑 阿公,也在念佛都是認真在修行,所以勤勸在成就所有善果。勤勸成就叫他菩薩和佛叫他快點要修行要念佛。
  或有暗鈍,假使頭腦差的,久化方歸,要較有耐心慢慢教化,頭腦根基較差,也是慢慢教化,頭腦根器差是我們頭腦差,但是他的佛性不差,每個人的心的靈魂,實在沒什麼聰明和靈巧,都一樣平等很聰明,只是我們的頭腦較鈍,較鈍說什麼記不起來,這樣修跟他說什麼就記不起來這樣而已,所以我們的佛性都平等就對了,我們有一些弟子,徒弟弟子不識字,所有經會誦很有趣。他才他這樣自己看,經自己看錄音帶就聽,自己誦自己看,誦到現在七八十歲了,這樣所有的經典,可以四五部,他金剛經、普門品、妙法蓮華經、阿彌陀經這個種種的經。地藏經他都有辦法從頭到尾誦誦到結束,他就不識字根基就較不好。
  但是久化方歸,那個學久就我們的或有業重,不生敬仰,有的很多業很重不生敬仰,不會心存這個尊敬瞻仰佛和尊敬這個佛法,有的眾生就不懂都裝懂認為自己厲害,認為自己比人家更厲害結果一字都不懂,都說自己厲害現在很多這種的人很可憐,所以我們這個人要有智慧,那在以前太空船,太空船上太空的時候,有一些鄉下人那個做戲來騙人的,沒有智慧,說那個騙人的,事實科學進步到那裡,我們修行很多眾生業很重,說他不相信這個佛法。如是等輩眾生,好像那種的眾生各各差別,分身度脫因為各人,這個不平等不同高,這個智慧平等不同高,所以依各種的方法來度化,佛也這樣度化,地藏菩薩也這樣度化,分身度化或現男子身,有時候佛祂也現這個男人身,有時候現女人身,有的現天龍的身護法神,有的現神鬼的身,有的現作鬼的身說現作鬼,那個神鬼的身。
  我們有一個信徒,人家若說佛、說神都不相信,我信孫中山最好而已,孫中山每項都孫中山不然就信國父(鈔票上的像),那個能花,他說我佛祖拿一張去雜貨店,也買沒一塊餅,說不定還被人家罵,孫中山拿出去有用,我說好!我等你,有一天看是孫中山好用或是說這個佛祖好用,有一天在家裡暗暗的,經過沒有多久,晚上吃飽了,他就稍微較鄉下的房子外面,外面這樣,晚上吃飽椅子躺著,外面看一看,突然看一個青面獠牙的來,他就開始嚇到,用跑的進來喊媽媽爸爸,哎娘喂!跑進去,家裡的人說你是在喊什麼,說看外面一個鬼,外面有一個鬼,家裡又出去,哪有我們在看,就一個佛祖坐在外面。就鬼,一個爭佛祖,一個爭鬼。爭完之後的時候就沒有了,就開始來了,他說,老師真的有神,有佛有菩薩,不是沒有,我看到鬼,我家裡的人看到菩薩,看到佛祖,我每次看都看到鬼,但是我家裡的人看就佛祖和我在相爭,爭到後來就沒有了,去那裡找沒有了,前面空空你找不到了,那個就佛在現身,為了要度人,菩薩要度人,各位不要只是相信孫中山,或現山林川原,或者現成山整座山,或現作水源,或現河池泉井或是利及於人。
  菩薩佛現出這個泉水,溪水池幫助他人有利於眾生,悉皆度脫或現天帝身或者現出這個天帝,我們有的天公什麼公,這個天帝的身或者現梵王身,或者現這個轉輪王身現作法師菩薩或現作居士身,現居士身,居士的身普通在家修行的身,或是現國王身國王,或是現作這個宰相的身,或是現作官屬身,現做官的那個親戚或是妻小這些身,或是現作比丘和尚,現作這個尼姑,現作這個在家居士,在家修行出家修行這些,現這些身,乃至聲聞羅漢、辟支佛、菩薩身::等等的身而以度化,現出各種不一樣的身來度化眾生,觀世音菩薩也是這樣就對了。現出各種的身來度化眾生,非但佛身獨現其前,不只是獨佛身,佛祖現這個分這個身,現在每個人的面前壞人的面前,要該度的人的面前。
  汝觀吾累劫勤苦,說你們大家看,佛累劫的勤苦祂的辛苦,度脫如是等,難化剛強罪苦眾生,都也是在度化如是,以上所說那些,難化剛強這個罪苦眾生,譬如有的就做國王了,做總統了做皇帝很好,我最大而已,認為自己最大,總統最大,什麼部長,院長什麼最大,也有老闆董事長最大,什麼都不信,但是佛祂的大慈大悲,知道因為在世間走上了迷,世間迷失了,只有認為世間就對了,所以忘記自己到底是誰,那麼佛很慈悲,祂會現出各種的人,各種的相來度他,譬如國王,要國王才有辦法度他,我們普通一個百姓,哪有可能度他,像昨天我們有一個信徒,看到第四台的,打電話來說他一台遊覽車,要來仙佛寺住,剛好鄭小姐接的,鄭小姐不好意思,我這裡確實還沒有禪房,事實我這裡還沒有禪房,都是做工的寮房而已,說一說他說你們,你們那個老師,不行這個支持林洋港,你若支持林洋港那個不行,不行支持郝柏村都不能支持,怎麼樣要支持誰.某某人某某人,我那個小姐他說我們老師誰也眾生不分,眾生不分,凡是人要度就度,總統也要度,總統、老闆、乞丐、水鬼、羅漢也是要度,都是一個緣分,總統一個名而已,虛名而已一個假殼而已,部長也一個假殼而已,四年後下來也是和眾生一樣,死了以後,死了以後也是長蟲也是會爛、會臭,並沒有說不一樣嘛,但是心呢,心最重要。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不要認為說我官做起來,我就多大了不起,我跟你說,若說我做官大了不起,這種人最可憐,世界最可憐,世間最可憐的人,就是說我官做大了不起的人,或是我有一些錢就想臭屁,這種的人最可憐,因為這種人他的心,時常就煩惱不曾有快樂過,都怕人家比過他,怕人家對他怎麼樣,怕人怎麼樣,這個最可憐,那麼這種可憐的人,佛菩薩祂也很慈悲,祂也在面前,祂會現出各種的情況來度他。若譬如國王,你要現國王身來度他,總統就現總統身來度,所以佛跟大家說,你們看祂的累劫來,那個勤苦度化那麼多,那麼多難化的,剛強的罪苦眾生。
  再來繼續講:其有未調伏者隨業報應,若墮惡趣受大苦時,汝當憶念,吾在忉利天宮殷懃付囑,令娑婆世界至彌勒,出世已來眾生,悉使解脫永離諸苦遇佛授記,就是說跟地藏菩薩,佛跟地藏菩薩開示,說世間那麼,都要調伏剛強,個性很剛,什麼都不相信的,這些迷失可憐的眾生,祂也是依各種方法來度化,各種的方法來在牽引眾生,但是其中,其有未調伏者,其中間還有一些還沒有降伏,還沒有度的者,隨業報應,因為他的業,就報應還沒有結束,有的要投胎往動物,就動物投胎還沒有結束,必須要再投胎,有的人在世間,跟他說佛法的事情,他不要相信,接下去他墜落六道,那個就是他的業報,還沒有結束,很勉強讓他出生出來,若墮惡趣,假使讓他墜落這個惡趣地獄的時候,受大苦時汝當憶念。各位若是這些,若有所有的眾生,地藏菩薩若有一切的眾生,受到苦的時候,說你就開始要想到說,我在忉利天天宮殷懃不厭其煩。說這些法說這些道,你們就大家要一樣,要有那個慈悲心就對了。
  今娑婆世界至彌勒出世已來,讓這個娑婆世界的人這些眾生,等到這個彌勒菩薩,彌勒佛出生來世間以來的眾生悉使,都要讓他度化,要讓他度化讓他解脫,離開苦海離開這個地獄永離諸苦,永遠離開這個苦,遇佛授記還可以遇到活佛來授這個記,做這個記號就對了,才不會再墜落這個地獄來,再來爾時諸世界分身地藏菩薩,那個時候所有的世界,世界不是我們地球而已,諸世界分身地藏菩薩,共復一形,結果長成一個形,諸世界的菩薩集成一個形,一個菩薩的形,這個涕淚哀戀,一定感覺非常悲傷,這個哀求又留戀,哀求佛的慈悲。白其佛言,所以就跟佛請示,請佛一個開示,從我久遠劫來,蒙佛接引,使獲不可思議神力,具大智慧,我所分身,徧滿百千萬億恆河沙世界,每一世界化百千萬億身,每一身度百千萬億人,令歸敬三寶,永離生死,至涅槃樂,這點就跟我們開示說:就是說這個地藏菩薩,因為好幾千億萬的分身,聽到佛在開示,祂佛的慈悲的時候,所以都聚集成一個一尊菩薩的形,然後流眼屎流眼淚,白其佛言就這個跟佛報告說我。
  說地藏菩薩祂從久遠劫以來,蒙這個佛,覺華定自在王如來蒙佛接引,使獲不可思議神力讓他得到不可思議,讓我得到不可思議的神通力量,而且有大智慧具大智慧,我所分身,我所有的分身,徧滿百千萬億恆河沙世界,說地藏菩薩祂已經分身,徧布百千萬這麼多,像沙那麼多那麼多的世界,每一個世界化百千億萬身,每一個身體度百千億萬人,就在每一個世界,能夠化百千億萬身,每一個世界的時候,祂地藏菩薩能夠化,好幾百千億萬的身,不是祂一個而已每一個身,百千億萬身,每一個身能夠度百千億萬人,可見地藏菩薩祂願力有多大,令歸敬三寶讓他歸敬,回歸尊敬三寶,佛、法、僧,永離生死至涅槃樂,讓這些所有的眾生,永遠離開這個生死輪迴,六道生死輪迴,到這個涅槃樂,達到清淨解脫的時候,你看地藏菩薩就那麼慈悲,佛也那麼慈悲,地藏菩薩永遠,祂不去記人家冤仇,永遠不計人家冤仇,無論對祂怎麼樣毀謗祂沒關係,祂也是等他就對了。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有時候若不好的時候,我們稍微忍著,稍微忍著,我們若忍著的時候,我們就會成就,人家佛祂就一個人分身,化好幾千萬億萬分身,一個分身又度好幾千億萬人,我們往往一個人面對面度不了,所以有時候我們出去,我們要叫人家說,來聽我們一句話,煩啦!不要說了啦!煩啦!或是我拿錢一百塊給你,你聽我說話五分鐘,他說你瘋子,所以我們要對一個人說一句話,人家就要相信,要來相信就很不簡單了,那麼佛菩薩,地藏菩薩祂那麼大的慈悲,分好幾千億萬身,算不完的身分身,在那裡度那麼多眾生,讓所有的眾生,能夠離苦得樂,佛這麼慈悲,我們現在人很多在修行,你修得比我更好,我為什麼跟你說,我藏起來。中國人就是嫉妒,中國人的度量很小,我若有什麼秘訣,我一定藏得密密的,那怕死了以後都不願意拿出來。
  中國人的這個就是壞習慣,西洋人不一樣,西洋他若懂什麼他就說什麼,中國人心量很窄尤其中國人,很多台灣人一樣,修行自稱修行的人心量最窄,很多有夠窄窄到可憐,名聲叫作修行,所以我們人心量要寬廣,要像佛跟我們開示這樣,祂要度眾生分身一直度眾生,讓他們能夠離苦得樂,能夠了脫輪迴生死,輪迴一下狗貓豬,惡鬼餓鬼道種種的輪迴,能夠離開這個輪迴,所以佛的慈悲,我們應該要跟佛要跟祂學,我們不要學說一個分身,或是十個分身,我們若學說我自己的心,不要分身有辦法像佛所說的,這樣去做的時候,你已經成功了,所以,但於佛法中所為善事。
  再說下去.但於佛法中所做的善事.一毛一渧.一沙一塵.或毫髮許.我漸度脫.使獲大利.唯願世尊.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如是三白佛言.唯願世尊.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爾時佛讚地藏菩薩言.善哉善哉.吾助汝喜。又開示說:但於佛法中所為善事,在佛法中所做的一切善事,一根毛一點血或是一粒沙一個塵埃或一根頭髮,一點點我漸度脫,這個也是地藏菩薩,祂說要漸漸要幫忙他,從小的無論哪一種,祂要幫忙他度脫,使獲大利,讓他得到非常大的利益。如是,唯願世尊,希望世尊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你不要考慮希望你,不要考慮到後世人眾生的業。
  不要考慮不要煩惱,如是三白佛言,像這樣地藏菩薩稟報佛已經有三次,佛又說,唯願世尊,又稟報世尊,不以後世惡業眾生為慮,不要又為後世眾生,這個做你的考慮就對了。爾時佛讚地藏菩薩言,那個時候佛讚嘆地藏菩薩,祂的慈悲,善哉善哉,非常的好,非常好,我一定助你的歡喜心,久遠以來你能夠成就,發弘誓願,廣度將畢,即證菩提。說你能夠說,在這個無量劫以來久遠劫以來,發那麼大的願,你這個廣度將畢,假使地獄讓你度結束的時候,你就已經就證到菩提果,才能夠成佛就對了。所以地藏菩薩祂的慈悲,也沒有分說眾生他的果位,沒有分眾生他的在世的富有或貧窮都想要度,但是我們人度量就不夠,所以我們要從地藏菩薩和佛的心的行為和思想,我們好好來學習。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