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965,195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4.6%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地藏菩薩本願經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分身集會品第二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獄名號品第五

如來讚歎品第六

利益存亡品第七

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稱佛名號品第九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弘法吉祥文疏

地藏菩薩本願經01
    

地藏菩薩本願經02
    忉利天宮神通品 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3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4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5
    分身集會品第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06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地藏菩薩本願經07
    閻浮眾生業感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8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9
    如來讚嘆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0
    如來讚歎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1
    利益存亡品第七

地藏菩薩本願經12
    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

地藏菩薩本願經13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4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5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16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7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8
    囑累人天品 第十三

助印功德

地藏菩薩本願經09
  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參加聽經聞法,蓮座上各姓宗親,歷代的祖先堂下無緣住世嬰靈,及十方法界有緣無緣,有情無情眾生阿彌陀佛。 今天是已經就七月初二來了,我們的這個,這回我們的諸佛菩薩慈悲,王禪老祖慈悲,和地藏王菩薩慈悲,為了要救度、拔度我們的各姓堂上的祖先,和無緣出世這些孩子嬰靈,來做這個法會,從四月初八至今,剩二十四天就都圓滿了,這中間有緣的人也非常多,因緣不成熟的也很多,那麼像最近一些十方的善知識,他的這個家裡的孩子,會自己自動去討說他要來聽經也很多,那麼我就說,不然你們就若方便,你們設一個蓮位來這裡聽經聞法,因為很多最近一個月來,一些這個因緣家裡的人,各人事業不方便,因緣不湊巧,那麼我就請示王禪老祖,諸佛菩薩的慈悲總蓮位,設一個總蓮位,希望大家都能夠進來聽經,聽這個地藏經阿彌陀經,三世因果經,這是因緣非常的殊勝,我們上一節說到地藏經,地藏王菩薩本願經,上一節說到第五品就是說地獄的名,地獄的名確實很多很多算不完,而且地獄裡面的現象,不是我們世間的地獄而已,我們世間的地獄,我們政府有的德政,還說對這個犯罪的人,可以好好懺悔,都一些給他重新的機會裡面再教育,我們若是在地獄界的時候,懺悔歸懺悔,受業報歸受業報這是和我們世間不一樣,所以天理昭彰報一定不會偏失,不會偏失,我們這節繼續再來說如來讚嘆,為什麼如來讚嘆呢?地藏王菩薩和世尊的偉大慈悲,說這個妙法,說這個地藏王菩薩的妙法給我們來了解,那麼現在大家來看這經文
如來讚嘆品第六
  爾時世尊舉身放大光明,徧照百千萬億恆河沙等,諸佛世界出大音聲,普告諸佛世界一切諸菩薩摩訶薩及天龍鬼神人非人等,聽吾今日稱揚,讚嘆地藏菩薩摩訶薩於十方世界,現大不可思議威神慈悲之力,救護一切罪苦之事,吾滅度後,汝等諸菩薩大士及天龍鬼神等,廣作方便衛護是經,令一切眾生證涅槃樂,說是語已會中有一菩薩名曰普廣,合掌恭敬而白佛言,今見世尊讚嘆地藏菩薩有如是不可思議大威神德,唯願世尊為未來世末法眾生,宣說地藏菩薩,利益人天因果等事,使諸天龍八部,及未來世眾生頂受佛語。
  這段就是說一個時候,因為在忉利天,世尊在說這個地藏王菩薩的偉大,祂的修行的證果位,和祂的大慈大悲的這個地方,那麼這一節剛好說到這裡的時候,上一節之前地藏王菩薩,這個地藏王菩薩開示,說那麼多地獄,開示那麼多地獄,從哪裡來,就是釋迦牟尼佛世尊跟眾生說,十方天龍護法說,說地藏王菩薩跟人所說,那麼多那麼多地獄的原理,那麼這節來就是說。爾時世尊,說完的時候,說地藏王菩薩說那麼多地獄以後,我們的世尊釋迦牟尼佛放大光明,身體放大光明,遍照百千億恆河沙數世界,好像是太陽,好像太陽放出無量無數的諸佛世界,而且很大聲的聲音,往裡面放出的聲音,跟這個諸佛世界,諸天世界一切的佛菩薩,大菩薩摩訶薩,叫作大菩薩,修成正果的大功德的菩薩啊,菩薩摩訶薩及天龍護法鬼神,人非人,人就是我們世間。非人就是天神,非人有的是靈魂世界,靈界叫作非人等,釋迦牟尼佛說,聽吾今日讚揚,讚嘆地藏菩薩摩訶薩,你們大家聽我今天在讚嘆,讚揚這個地藏王菩薩,這麼大這麼大的功德,而且於十方世界,現大不可思議威神慈悲之力,而且現出實在很大不可思議,無法說無法用想的,這個威神慈悲的力量,救護一切罪苦之事救度一切眾生的罪苦,說吾滅度後,汝等諸菩薩大士,我們的世尊說祂滅度後,就離開世間以後,你們大家這些大菩薩大士,天龍護法鬼神等等,應該要做廣作方便法門,應該要廣作方便法門,衛護是經。
  一定要來顧這部經,顧這條路,衛護是經就是說衛護是經,就是要顧這條路修行的路,要顧這部地藏經令一切眾生證涅槃樂,給所有一切的眾生,能夠證明修成正果,證明涅槃涅槃的路,這個歡喜就對,這個境界,涅槃不是死掉,非常清淨,就是我們的內心,我們的自性非常清淨,為涅槃說是語已,釋迦牟尼佛說完的時候,剛好會中有一個菩薩名曰普廣,普廣菩薩而且合掌恭敬稟報佛,就說了今見世尊讚嘆地藏菩薩,今天看到釋迦牟尼佛,在讚嘆地藏王菩薩有那麼多不可思議,不可思議的這個功德,這麼大威神的功德,希望釋迦牟尼佛為未來世,為未來世末法的眾生,未來世什麼末法呢,就是人心都偏掉了,人心都離道了人心被世間的三毒,貪、瞋、痴把我們縛走了,未來世末法眾生,宣說地藏王菩薩利益人天因果等,來說這個地藏王菩薩祂的妙法,祂的慈悲啊來利益人天因果的事情,使諸天龍八部及未來世,使這個天龍八部和未來世的眾生頂受佛語,能夠接受佛所說的話,所以往往一部經若是說不正確的經,不可能留在後世一直留下來,必定有一個他的正確的經,人家解脫的一條路。
  所以這個經才有辦法繼續留下來,那麼今天就是說我們的普廣菩薩在求,求這個世尊跟我們說,地藏王菩薩祂的威神德,威神和功德,因為一些菩薩都已經有開悟了,所以他若看到佛出世,他就快點問請示 請法,讓佛快點說出來就對了,說出來記起來人才有得聽,以後的人才會知道路,那是一般的人,他那麼多話,各位,那不是多話,那為眾生請法,不是為自己在問事情,這個觀念我們要弄清楚,再來就是說,爾時,再說那個時候,世尊告普廣菩薩及四眾等諦聽,吾當為汝略說,地藏菩薩利益人天福德之事。
  普廣白言,唯然世尊願樂欲聞,佛告普廣菩薩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是地藏菩薩摩訶薩名者或合掌者,讚嘆者作禮者戀慕者,是人超越三十劫罪,普廣,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或彩畫形像,或土石膠漆,金銀銅鐵作此菩薩,一瞻一禮者,是人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永不墮於惡道,假如天福盡故,下生人間,猶為國王不失大利,若有女人厭女人身,盡心供養地藏菩薩畫像,及土石膠漆銅鐵等像如是日日不退,常以華香飲食衣服繒綵幢旛,錢寶物等供養,是善女人盡此一報女身,百千萬劫更不生有女人世界,這點就是說:頂受佛語,再來,爾時那個時候,我們釋迦牟尼佛跟普廣菩薩和四眾的弟子,四眾就是出家僧、出家尼、優婆塞、優婆夷,就是我們的在家,居士男居士女,你們大家注意聽交代注意聽,我現在要為各位說地藏王菩薩利益,地藏王菩薩利益人天福德的事情,普廣他就再請教,跟佛稟報他說,唯然世尊,願樂欲聞,我很歡喜,很希望來聽就對,佛跟普廣菩薩說未來世中,未來世之中,若是有男人 女人,若聽到地藏王菩薩的名者,或者合掌讚嘆者或是行禮者,或者哎喲,我一直想地藏王菩薩祂的慈悲戀慕者,是人超越三十劫罪,若這個人他一定會超出三十劫的罪,三十劫不得了,所以普廣菩薩,他就說了普廣菩薩,若有男的,善男子善女人,假使拿起來畫地藏王菩薩的相,或是用泥土來塑,或是來油漆地藏王菩薩或者用金子、銀、銅、鐵,做菩薩的地藏王菩薩的時候,你每一天看一個看一下每一天你就看,每一天你看你就跟祂行禮。
  這個人會百返生於三十三天,我們一般若有辦法,第二天就阿彌陀佛了,很不簡單,有辦法生出世到三十三天去,永不墮於惡道。永遠就不會墜落這個惡道,不會墜落這個餓鬼道,這個地獄道、畜生道,就不會墜入這個道裡面,假使天給我們一個人在天上享受完的時候,就開始再來世間,像是一定就國王的果位,不失大利,就不會失去這個我們在這個大利,不會失去再出生在惡道裡面若是有女人,若有女人厭女人身,假使有女人討厭做女人,女人麻煩很多的身體不舒服,每項問題有夠多,所以若討厭當女人的時候,我們盡心來供養地藏王菩薩,盡心供養地藏王菩薩的相片,祂的畫像或是用土來塑,石頭雕刻或是用畫的、用漆的、或者用銅去做,銅或是用鐵來做來雕刻來供養來看,你就能夠超出三十三天,永遠不會墜落這個地獄。
  也因為有這句話,所以社會有人他就說,我眼睛看你一眼,你就不會墜落地獄就會悟道。就是引用這點來的,人家是地藏王菩薩累劫,生生世世累劫已經有大修行大願力了,為了普度眾生若是眾生沒有度盡,祂就要甘願下地獄,所以祂是自動在那裡,人家看到佛恭敬祂,讚揚這個佛,這樣我們就承蒙到這個佛菩薩,祂跟我們幫忙加持了,那麼我們台灣目前就有人說,我修到大師了,你們來看眼睛看一下,你們就都開悟了有問題,我們就還會吃飯還會貪要吃,今天飯多吃兩碗多吃一餐,多吃什麼那個還有貪,哪有可能成菩薩,不可能還沒有,那麼地藏王菩薩,祂就是已經那麼大的慈悲功德,所以我們在供養的時候,我們畫那個供養的時候,你跟祂行個禮然後你看的時候,我們就會生於三十三天,會回去三十三天上去,所以如是日日不退。
  每一天沒有退而且以花香花,所吃的衣服綵帶幢旛錢寶或是東西來供養地藏王菩薩,地藏王菩薩的時候是善女人,這個女人你這一生一直盡了一報身,一報女身,我們有報身法身佛身報身,報身現在我們的身體,出世的身體叫作報身,我們現在的身體叫作報身喔,因為生苦病痛酸甜苦辣,要三餐要吃,也還要如廁,所以這個叫作報身會生病會生,各種的壞東西的叫作報身,所以我們報身是無常,報身是無常,百千萬劫,更不生有女人世界,經過百千萬劫以後,都不會出生在女人的世界,可見女人確實非常沒有人喜歡來就對了,女人常常被欺負假的,老公欺負假的,兒子忤逆假的,媳婦忤逆假的,被欺負,要跑到哪裡死好,老了才會有時候,被兒子被媳婦忤逆,我們老了看要跑到哪裡好。
  所以我們也有信徒我對兒子媳婦這樣,辛辛苦苦,辛辛苦苦這樣幫忙顧兒子,幫忙顧孫子,讓他全心遊玩讓他去遊玩,結果兩句話就頂嘴了,甚至趕出去,各位啊!世間哪一項是屬於我們的,沒有一項屬於我們的,你不要認為你的兒子,就是你的別想了,你不要認為孫子你的,別想了,不要認為說,女兒媳婦都你的,不對,在我故鄉有一個,他年輕就罵他婆婆很會罵,罵到最後他長大,換他女兒很會罵,原來這個歐桑,我們的庄裡這個罵他婆婆,你給我死出去你,給我搬出去一直罵他,現在換他女兒長大,換他女兒罵說你給我死出去一樣,你給我死出去,他換他這個女兒還比他更厲害,東西他提去放在門口你給我出去,他這個媳婦,他還不會說提到門口,他說你給我死出去喔,常常在罵他,吵架在鬥媽媽又氣喘,媽媽若氣起來臉都黑了,他就說去死好了,想說罵一罵看他死好了省麻煩,偏偏說我不願意死,我眼睜睜在看你,就這樣不會死那麼到最後女兒長大了。女兒比他還要厲害跟媽媽,換罵媽媽去死好,女兒還會把他的東西提去門口丟出去,媽媽他說你對我那麼不孝,你為什麼你把東西丟出去?你對阿嬤就這樣,我也會啊!說你對阿嬤這樣我也會啊,所以他就到最後,女兒照常媽媽的東西都抱出去,才來怨嘆說她對她婆婆不對了,但是這個婆婆已經都往生了,要孝順也不可能了,要懺悔也沒有機會了。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我們自己要稍微珍惜自己,我們出生當女人確實很辛苦,有的老公會風流會風流就業,業到就無處跑,老公會風流回來酒喝了就鬧,昨天自己一個弟子,兩個這個女弟子,老師我不要嫁那個,說他不要嫁那個,那個脾氣若發起來,都六親不認我不要嫁那個,我說要嫁不嫁你的事情,若不要嫁的時候,你又跟他同進同出,你說不要嫁他你也矛盾,他問我嫁好不好我說嫁好,怎麼不好男朋友在旁邊,我怎麼可以叫你不要嫁,你也好這個男朋友就換他來問,老師你看我娶她好不好,你看我要怎麼說,要說你不要娶她喔,那個一張嘴很會念,你會比他還會念,所以兩個在那裡鬥在那裡鬥。
  我說,我沒辦法這個隨便你們,你們自己決定你們若愛就結婚,若不愛就結束,但是兩個很會吵,很會吵中間又捨不得,哎喲 這個男人很不愛乾淨,不要不要嫁他想一想,還是他才愛我而已,別人不愛我,還是他愛我別人不愛我,不然像我長這個樣子也不漂亮,沒人會愛喔,好啊!不然嫁他,又想要嫁,又不好。所以我們出生當女人身,確實女人的世界,實在非常辛苦,實在很辛苦的,我們再來說何況復受,除非慈願力故要受女身,度脫眾生,承斯供養地藏力故及功德力,百千萬劫不受女身。
  復次普廣若有女人,厭是醜陋的,多疾病就多病者,但於地藏像前,志心瞻禮,食頃之間,一直看地藏王菩薩,有一會兒的時候,是人千萬劫中所受生身相貌圓滿,是醜陋女人醜的女人,如不厭女身,即百千萬億生中,常為王女乃及王妃,宰輔大姓,大長者女,端正受生,諸相圓滿。由志心故,瞻禮地藏菩薩獲福如是。剛才說到這個,我們若來供養地藏王菩薩,我們來這個尊敬的時候,假使我們若女人,很善的女人,你想說我們女人難過的時候,那麼你盡此這個身,這輩子這個身百千萬劫以後。你就不會再出生當女人的世界,何況復受,何況一定在輪迴來接受就對了,除非慈願力故,除非我們一個人大慈大悲的願力要受女身,度脫眾生,承斯供養地藏力。
  故及功德力百千萬劫不受女身,復次普廣,若有女人,覺得非常厭惡我這輩子出生肥胖,鼻子又朝天牙齒暴暴,哎喲!肥胖,走路不方便的時候,你若很厭惡,討厭說出生當女人的時候,我教各位方法,地藏王菩薩跟我們說,說我們若在地藏王菩薩的像前,志心誠心瞻禮。我們一直看祂,看地藏王菩薩,差不多在吃飯,吃差不多一頓飯這樣,你一直看地藏王菩薩,一頓飯的時候,若這樣這個人萬劫中,所受生身相貌,下輩子你若假使出生會很漂亮的,臉會很圓很漂亮。若以後這個醜的女人,若沒有討厭女身,假使我若較漂亮,我不討厭,我出生當女人的時候,我百千億萬生中,我在輪迴中,我都是做為王妃,或者王女宰相大姓,宰相大姓就是他的妻兒。
  大長者女或是有修行的,老長者的女兒端正受生,諸相圓滿而且由志心故,因為我們非常誠心的原因,所以瞻禮地藏菩薩,你一直看地藏王菩薩的福分,所得的福分是這麼好,所以,有時候我們要看佛,一直看佛,心裡有佛,看菩薩,心裡有菩薩,你若看喜歡賭博的,你就喜歡賭博。你若看那些愛打架的你就喜歡打架,這是千真萬確。因為我們一個人壞習慣,你會記在腦海裡,各種的因緣你若看到,你壞習慣就來了,像現在有的人吸毒的,他為什麼會吸毒吸習慣了。他也想要再吸。像前幾天我們一個弟子徒弟,他媽媽為了女兒在起煩,女兒就吸毒搞了一大圈,到最近才安定下來,這就是說他出生下來,自己什麼神佛菩薩,若不相信者,心靈沒有一個寄託,佛菩薩無法跟你加持,慈悲心不會出來。
  所以端正受生諸相圓滿,他怪他媽媽說你把我生這樣,生得這麼醜,我才會去吸毒,我說不錯了,已經很漂亮了,我就無法像你那麼漂亮,我就無法像你那麼漂亮不錯了。這樣喔,這樣不就我媽媽把我生得對。所以我們一個人,假使出生當女人的時候,這個苦楚養兒被兒忤逆。養兒子,兒子長大不理你,這個以後不知道,要找誰來討債,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那麼佛叫我們說一心一意,我們若拜地藏王菩薩,一直看地藏王菩薩,一直看祂,看差不多吃一頓飯的時間,你們有很多的感應。試看看。
  我們再說下去,復次普廣菩薩,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對菩薩像前,作諸伎樂及歌詠讚嘆香華供養,乃至勸於一人多人,如是等輩現在世中及未來世,常得百千鬼神日夜衛護,不令惡事輒聞其耳,何況親受諸橫。佛再開示,祂說普廣,若是有男人女人,能夠在菩薩的佛像面前,地藏王菩薩的面前,作各種唱歌快快樂樂的事情,那不是給地藏王菩薩看,那是在讚嘆,香花供養,有時候用這個花香來供養,乃至勸於一人多人,乃至能夠叫一個人,勸一個人來念地藏王菩薩,看地藏王菩薩的法相,如是等輩像,那種的作法,現在世中及未來世,常得百千鬼神日夜衛護,我們若有這種的人,生生世世未來世也好,都會得到百千好幾千的鬼也好,神也好天龍護法。日夜都來顧我們,來相顧。不令惡事輒聞其耳,都不會被這些壞的事情,跑到耳裡讓他聽到,何況親受諸橫,何況自己接到橫厄的時候。
  再來復次普廣,未來世中,若有惡人及惡神惡鬼,見有善男子善女人,歸敬供養讚嘆,瞻禮地藏菩薩形像,或妄生譏毀,謗無功德及利益事或露齒,牙齒笑嘻嘻,或者背後說人家的是非,或勸人共非一起做壞事或一人非,或者一人做壞事,是非或多人非,或是很多人來做壞事乃至一念生譏毀者,乃至我們一個念,生起要毀謗一個人,若這種的人,如是之人,賢劫千佛滅度,譏毀之報,尚在阿鼻地獄受極重的苦,所以我們很會說,人家的是是非非,或是這些不必要的時候,或是念頭不好的時候,我們要下阿鼻地獄,阿鼻地獄罪很重的,而且過著過是劫已,過這個阿鼻地獄這個劫數,結束的時候方受餓鬼道。
  再接著阿鼻地獄之後,換餓鬼道,餓鬼道又經千劫,復受又畜生道千劫,才出生畜生道,又經千劫,又要千劫才會得到人身,能夠得到人的身體,貧窮下賤,諸根不具,多被惡業來結,其心不久之間復墮惡道,是故普廣:譏毀他人供養尚獲此報,何況別生惡見毀滅。復次普廣,若未來世有男子女人,久處牀枕求生求死了不可得,或夜夢惡鬼乃及家親,或遊險道或多這個魘寐。
  這個惡鬼就對了,共鬼神遊日月歲深,轉復尪瘵,眠中叫苦,慘悽不樂者,此皆是業道論對,這段跟我們開示很寶貴,說我們若一個人,假使出生到餓鬼道去的時候,會經過好幾千劫,好幾千劫以後業報受盡的時候,又開始出生做畜牲,出生做畜牲,要做差不多一千劫,經過一千劫,才能夠得到人身,才得到人身縱受人身,有的人即使你得到人身,人的身體貧窮下賤,窮又窮得半死很下賤,諸根不具福慧的根都沒有就對了,多被惡業來結其心,都被做壞事的這些來結他的心,來結其他的心就對,不久之間,復墮惡道,結這個心以後,沒有多久就入惡道了,是故普廣,譏毀他人笑他人笑別人,供養尚獲此報,何況別生惡見毀滅,他說是故就是這個原因。
  普廣菩薩,我們笑別人來供養佛就會得到這個報了,何況別生惡見毀滅,何況別的眾生有各種的看的毀滅,復次普廣若未來世,有男子女人以後若有未來世,男子善女人久處床枕,躺在醫院就對了,躺在床上求生求死不得,我們有的人在世間,生死求生求死求不到,晚上做夢鬼來找,包括親戚家裡的親戚或是走險路一直走去,或是都遇到鬼來壓床,壓床就對了鬼來壓床共鬼神遊和鬼四處去玩日月歲深,日久月深的時候,轉復尪瘵就又輪迴就對了,眠中叫苦暗中在叫苦,慘悽不樂者,此是業報輪到,淒慘不樂者,此是業報輪到這是千真萬確,我們早上就和豐客董事長,張董事長剛好在跟他說,昨天在說。
  說有的人是很會拜,什麼事情都拜,每項拜去四處許願,許神許有夠多,我說要注意啊!你若許神是走到哪裡都許神,走到哪裡許神有一天你生病求生不得求死不得,因為你許願你一定要有還,你願許若沒有還,連要死的時候,死也不會死,活也不會活。因為一些債沒有還,那麼這個情形之下,怎麼辦,我們就初一 十五或是即時擺香案,金針、木耳、香菇、糖果、餅乾、花生等等來拜天公,而且點香請玉皇大帝作主諸佛菩薩幫忙,我弟子某某人的親人誰,因為就什麼病,那麼難過求生不得求死不得,祈求大慈大悲指點明路,或者若是說有機會再在世間的時候,你快點好,若是沒有機會因緣在世間的時候,你就讓他平平安安回去,若是有過去某某人所有在哪裡許的願,都沒有還者,現在在這裡向天公稟報,能夠消這個業就對,那麼我們若求,一般三天就要回去了,三天,三天若沒有回去可能就有機會可活,不然我過去都叫人下去求,求說:設香案山珍海味、金針、木耳、香菇等等銀紙,求天公能夠說,給他有這個歡喜有的(俗語說較好死就對),不然就好要好就好,不然就快點倒就對了,所以有的很多叫他求之後,三天內都回去較多。
  那麼老師:早知道不要求,你不要求的時候,他過去所欠的這些債不會結束,那麼我們許天公,向天公這樣說:玉皇大帝作主諸佛菩薩幫忙,我是某某人的弟子的兒子的女兒也好,因為我的爸爸 媽媽 阿公病得躺在床上,求生不得求死不得,弟子在這裡突然想到想說要請示,假使說父母過去生,這生過去有跟人家許願,未答者,你們就大慈大悲,讓他看會不會好,若是說天數已到者,弟子也不敢再多要求,祈求能夠讓他好好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佛淨土,你稟了,香插著。我相信三天內一個交代給你,一般我們若過去這樣,我都叫他這樣用,三天就差不多知道一個交代。
  所以求生不得求死不得,我們在加護病房的人,確實就求生不得求死不得,那針那麼大支打下去,叫又不能叫嘴巴又夾住,連叫都不能叫,針大支針小支針肚子當藥櫥,所以求生不得求死不得,或夜夢惡鬼,晚上在睡夢到鬼,常常那若夢到鬼追到這樣喘吁吁,爬出來,樓上不敢睡下來睡樓下夜夢惡鬼,我們台中有那個健行路,有那個一間以前房子租人,租人晚上都被神、鬼來壓壓到這樣無法清醒,壓床,不然天亮早上起床睡在地上,睡在一樓的地上,到最後那些就沒有相信,結果天亮起床都睡在外路,路門外面,人家看古董,為什麼睡兩三個,都睡在圍牆外,睡得鼾聲大作,人家不知道,這個人本來就好好的怎麼變這樣,他起來他也莫名其妙,你說他是夢遊嗎?不是也不是,不是所以晚上有那個來壓床的時候,鬼來壓床的時候乃至家人,乃至我們的家人家裡的人,親戚就會開始來找,親戚就會來找了,有的很多人看到親戚來找,就是要回去了,都是這樣較多,為什麼回不去呢,有的人病了,一病十幾年,求死不得,那有的就許願的。
  所以我們不要隨便許願,你若不夠這個誠心不夠,或是說自己不了解不要傻傻四處許願,你願若許多沒有還,要死的時候,你根本就沒機會,往往你就這樣會跑也跑不掉,所以我們若有的人夢到親人,或者遊險或是走到黑暗的路,我們一個信徒他一次晚上作夢,老師我這樣夢到一條隧道很長的,這條隧道是有夠長,我說隧道裡面有什麼樣子的沒有黑黑的黑暗,一直走 一直走這樣走很久,這樣餓成這樣走不完,我說已經你入地獄路進去。說怎麼辦,你快點,快點念地藏王菩薩,你有空一直念地藏王菩薩,有空就一直念,不然晚上會越走越深,他說真的嗎?地藏王菩薩,他就有讀書,有讀書就想說這個這樣而已,結果那晚越走越深,睡著再繼續走,走到最後我們說孟婆,確實有孟婆的樣子他說看到一個人,端一個盤子給他,說叫他吃東西他想要吃又不敢吃,突然想到這個可能孟婆,就這樣不敢吃快點回頭,想到阿彌陀佛、地藏王菩薩,一直叫一直跑跑跑,一直念地藏王菩薩,就清醒的時候整件衣服都濕,棉被都濕。
  所以我們一個人,若靈魂去四處玩的時候也是一樣,若走險路或是鬼在壓床,或是和鬼神四處遊夜遊,我們南投我聽說以前有一個人,晚上和鬼去夜遊去神遊,神遊回來什麼呢,嘴都紅血嘴全紅血,奇怪去那裡給人請客,吃生鮮的樣子,都紅血常常這樣。但是又臭臭,他不知道喔,有一天他的家人就跟他,跟了跑到墳墓挖屍體,挖屍體起來吃,他也不知道,他也恍恍惚惚,所以這個就是有夢遊。晚上和鬼去四處遊,那有的被鬼附身,他自己也搞不清楚,去把人拖出來,拖出來吃一吃這樣,那日月歲深,一天一天一直累積,累積的時候,繼續再輪迴就對眠中,就是在睡的時候,我們有時候會叫叫苦.淒慘不樂者,此皆是業道論對,這是什麼原因在淒慘在叫的時候,這就是業報,我們人的業報業道的輪迴。
  業道的輪迴未定輕重,還沒這個剛開始而已,輕重還沒定就對了,或難捨壽或是說我們人歲壽,我多活兩年捨不得走,為了說捨不得多活幾年,或者不得癒或是不會好。男女的俗眼,我們男女,世間男女的世間眼不辨是事,為什麼這個人會死後不走,或是晚上做夢或是種種的現象,我們普通人不知道世俗的眼看不出來不辨是事,不了解他的原因在哪裡,因果但當對諸佛菩薩像前,高聲轉誦此經一遍,但是當我們有這個現象的時候,但當對諸佛對佛菩薩聖像面前,我們大大聲念這個佛一遍的時候或者取病人可愛之物,病人他最喜歡的東西拿病人最喜歡的東西,他的衣服、寶貝莊嚴的宅舍,對病人前在病人的面前,在病人的面前高聲唱言,大聲在唱,我某甲等注意聽,我某甲等某某人為是病人,為某某人病人對經像前捨諸等物,在經像面前捨這個東西,他喜歡的東西你拿來丟掉就對,要拿出去供養就對。布施捨諸等物,或供養經像,或造佛像菩薩的形像,或造塔寺,或是點燈或施常住,送東西給出家常住的人,給他用給他吃,如是三白病人,三白病人像這種的,你跟這個病人說三遍。遣令,你叫他一定要有聽到,要說給他聽得到,假令諸識分散,假使這個人昏昏沉沉, 昏昏沉沉至氣盡者,到他死的時候,乃至一日、二日、三日、四日、五日、六日、七日以來,你大聲跟他說,大聲跟他說,大聲唱這個經念這個經。
  我們這個人命終之後,宿殃,所有的一切的重罪,至于五無間的罪,能夠得到解脫。所受生,結果出生的地方,常知宿命。何況善男子善女人,我們若自己讀這個經,寫這個經或者教人讀這個經,或者自己做佛像聖像,地藏王菩薩的聖像乃至教人做這個或是畫像,所受的果報,必定得到很大的利益,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他說是故普廣,若見到人,有人在讀這地藏經乃至一念讚歎,這個地藏王菩薩經確實很好的,或是恭敬這個經,你會知道百千方便,各種的方便勸很多人。勤心供地藏經.念地藏經拜地藏經,我們就不要退道,這樣能夠未來千萬億,不可思議功德.未來世得到千萬億不可思議的功德。所以大家念地藏經的功德很大,所以有的人若說一個人他的魂,不知道回來的時候。我一定建議念地藏經,怎樣念,怎樣做法,我有寫很詳細,若是各位若有需要的你可以上來仙佛寺來請,希望各位我們下一節,繼續再來聽地藏經,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