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803,18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7.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地藏菩薩本願經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分身集會品第二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獄名號品第五

如來讚歎品第六

利益存亡品第七

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稱佛名號品第九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弘法吉祥文疏

地藏菩薩本願經01
    

地藏菩薩本願經02
    忉利天宮神通品 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3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4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5
    分身集會品第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06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地藏菩薩本願經07
    閻浮眾生業感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8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9
    如來讚嘆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0
    如來讚歎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1
    利益存亡品第七

地藏菩薩本願經12
    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

地藏菩薩本願經13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4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5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16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7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8
    囑累人天品 第十三

助印功德

地藏菩薩本願經14
地藏王菩薩本願經的第十品
  上節說我們若假使人,能夠這個多發心,在塔廟的面前修理廟,發心助印這個經書,或者這個修補這個破廟,或是自己辦的也好,勸人大家共同來布施結緣,假使是國王者百千生一定會王身,若是一般的普通的人布施者,我們以後會出生也是做小國王身,若能夠於塔廟之前,就塔廟之前我們就發心,我們要來回向,這種的國王或是我們人,我們所有一般的人,都能夠成佛道,盡成佛道。以此果報無量無邊,就福報是無量無邊,我昨天就七月初八應著我們霧峰山上一個乾靈寺,那裡的住持禪德法師邀請,希望說去看他的寺,他的道場,道場蓋得是很好是蓋得很漂亮,可惜在地理上不太如法,難免在做會阻礙很多,身體上也很多阻礙,但是這個乾靈寺,這裡有一些弟子在家弟子,很認真去誦地藏經水懺者,誦一切經在那裡為眾生祈福,為眾生祈福,那麼其中有一個蔡太太,他看到我,老師上回聽你說地藏經,這個要裝這個釋迦牟尼佛,千佛大禪堂,裝釋迦牟尼佛這些這個聖像,他說我要約人來共同來裝好不好。我說這個你怎會想要,他跟我說他一生這中間都認真在做善事,雖然是沒有很多錢但是護持道場,這個歐桑他就悟到這點,他說地藏經他常常誦,他說若是能夠在塔廟之前或是發心共同來護持道場,或是雕塑佛像讓人家供養,知道我們這樣下輩子會得到福報,那麼他這個太太,他這麼認真在修持,所以三四個小孩都很有成就。
  那麼這個就是說,這個一個證明,我們若可以護持道場,因為道場是所有眾生,要來求道,若是說塔廟者壞了,我們發心修補,我相信我們大家,會得到很大的福報,這個例子是說不完的就對了,很多。那麼地藏經也跟我們開示,說我們若有護持的時候會成佛道,以此果報無量無邊。
  我們再繼續再來講,看這本的經文,我們七月初七講到這裡,復次地藏,未來世中,有諸國王及婆羅門等,見諸老病及生產婦女,若一念間具大慈心,布施醫藥飲食臥具,使令安樂,如是福利最不思議。就是說佛又開示了,地藏,未來世中,各位在未來世中,若有做國王或是婆羅門等,婆羅門代表百姓,代表一切人民等,看到老病,老的生病的或是生產的婦女,你若一念間我們一個念頭的中間,發大慈悲心,布施給他醫藥,或是讓他吃或讓他睡讓他安樂,這種的福利,所得到的福報的利益是最不可思議。所以,我們這個花蓮慈濟功德會和慈濟醫院,這麼多人發心這個病床,讓人家睡。原因就從這個佛跟我們開示,跟地藏王菩薩開示的。
  我們假使看人家大慈悲心,你布施藥給人家,但是藥你布施,要經過醫生所開的,不要隨隨便便報人家吃,吃了一條命本來還有一年,吃一下剩半年,若這樣就不對了,我們要經過醫生在開藥,我們就布施發心錢,這樣功德也很大,現在健保也是,全民健保這個功德也很大,互相幫忙,讓沒有錢的人,他有辦法解決他的病苦,有錢的人就由小聚大可驚人,由小聚大就很可觀。醫藥飲食臥具,讓他安樂,這種的讓生病的人或是生產的人,有一個能夠佈施的藥,這個功德最不可思議,再來一百劫中,而且一百劫中,常為淨居天主,我們若這樣的時候一百劫的中間,時常就淨居天的天主。不是我們說天主教的天主,各天各國天界,三十三天裡面的天王就對了,二百劫中常為六欲天主,畢竟成佛永不墮惡道,乃至百千生中耳不聞苦聲。
  復次地藏,若未來世中,有諸國王及婆羅門等,能作如是布施,獲福無量.更能迴向.不問多少.畢竟成佛.何況釋梵轉輪之報.是故地藏.普勸眾生當如是學。佛就又開示,說我們布施一些這個醫藥床給生病的人,或是生產婦女的藥,這個功德是非常的大,一百劫中間常為淨居天天主,我們住在這個三十三天裡面,都能夠非常安詳,而且兩百劫中為六欲天主,六欲天這三界裡面的六天之內,畢竟成佛,到最後也會成佛就對了,永不墮惡道。不會再墮入這個惡道,不會墮入在地獄,乃至百千生中耳不聞苦聲,包括幾百千生,這個絕對耳朵不會聽到苦聲,在天界就對了。復次地藏,再來說地藏王菩薩,若未來世中,有國王或是做官的或是百姓等,能夠做如是的布施,能夠做以上所說這些布施的時候,獲福無量。能得到福確實沒辦法去算,更能夠迴向,而且我們所做的功德,再來回向。所做的回向不問多少,也不問是多或是少,一定能夠成佛。何況我們的釋梵轉輪之報。我們在這個天界,轉輪聖王這些報,都有這些好的福報就對了。
  是故地藏,普勸眾生當如是學,所以地藏要我們勸所有的眾生當如是學,要這樣認真去學,學了照這樣去做,再來就是說我們繼續說下去,復次地藏.未來世中.地藏.未來世中.若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種少善根.毛髮沙塵等許.所受福利.不可為喻.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有男子善女人.遇佛形象.遇到佛的形象.菩薩的形象.辟支佛形像.轉輪王形像.布施供養.得無量的福.常在人天受勝妙樂.若能迴向法界.是人福利不可為喻.不可為喻。佛就又開示跟地藏王開示說。
  復次地藏說未來世以後生生世世,未來世中若有很慈悲的善男子善女人,什麼叫作善男子呢?就一心向善有大的慈悲心,要修行的人為善男子善女人,若是這個有惡心的人,就沒有資格稱呼他善男子善女人了,說在佛法之中,在我們的佛法之中,以上所說這些佛法之中,一點點的根,種一點點的善根的時候,雖然是一根頭髮一顆沙子,一點點,做善事好像一粒沙,一點點的時候,所受的福祿福利,不可為喻也是會得到福利。所以我們在世間,能夠善事多做,我們有一個年輕警察先生在南部,姓蔡先生,他看到人家就我們的世間一些人,在所住的環境的苦楚,所以他自己發願說要印一萬本,印一萬本我們這裡風水真經,風水學陽宅風水學,給人家結緣,家家戶戶能夠改變不調和,住不平安的那些東西改變,所以他自己發願說印一萬本,一萬本就二十幾萬,然後一本一本去送,家家戶戶去送,像這個年輕人做官,一般做官常常都想盡辦法,要從百姓眾生去挖,挖那些錢加減去多少剝削,他不是拿薪水去做布施。
  有一天我問他,你為什麼要做這個,我看人家很艱苦,就好像我在艱苦,我心很難過,但是我看一看,我就叫人家改善就平安,有平安我就感覺,我要來做法的布施,希望大家平安,這個心,雖然說沒有錢,但是他的心那個不可思議這個善根,未來際的時候,會得到很大的福報。曾經我們一個信徒,他就有一天跑來問我,差不多四五年前的事情,他說老師你看我的運如何,我說奇怪你怎麼沒有死,說我差一點死就對了,我說很奇怪你這個人怎麼沒有死,應該就死了怎麼沒有死,他說說不定是做善事有效就對了,我說有啊,我說你做什麼善事,我印經書,我說你印多少幾萬本,沒有啦 我就印十本而已,我身上口袋全部,全部就這樣印,印就印十本,他才說希望,雖然少少的錢能夠得到平安,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剛好經書錢回去之後,拿了給他,全部布施出去以後,過沒幾天突然車禍,騎摩托車過紅綠燈,過紅綠燈車子很快砰一下,撞一下就這樣自己轉一圈,跳到人家騎樓下去,他也不知道,感覺就是有人抱著他,人家抱著他,摔到地上。轉一圈這樣下去撞下去,腳若沒有斷頭也破,結果沒事情,就這樣靜靜坐在騎樓下在那裡喘莫名其妙,撞他的人找不到,噗一下跑了。
  我說你不要看小小幾百塊的經書這樣而已,發這些心,你的命就完全這個救,照說你要死掉了,你怎麼沒有死掉。所以,我們做的功德,不要說我要很多錢才做功德,不是這樣小小因緣,好像員林有一間武廟帝爺公的武廟,這個算是二三十年前的事情了,這樣廟裡在化緣要蓋廟,在湊在湊,就有一天一個乞丐,乞丐去看了,他本來要進去乞討要來乞討,看到大家在投錢,遭了就蓋廟,我沒有錢,好啦我所有財產全部布施,他就這樣碗公,在乞討錢的那個蓋下去,整碗蓋下去三塊錢,他說他全部布施,我的財產全部布施。他中午就餓他就這樣餓再去乞討,這個乞丐他說那天奇怪,從布施出去那天都不用吃,乞討都乞討沒有,管他的蓋廟,人家較有錢我就沒有,我三塊錢那個我的財產,等到蓋好以後,廟裡的主神降乩扶乩。扶乩在找這個乞丐,說找這個要讓他做廟公,這個功德主,是最大的功德主,要找這個來做功德主。
  這些人哪有,乞丐哪有,說有你去往哪裡去,叫他往鹿港往哪裡,你去找他,這個乞丐就找得到了,叫他來做住持做廟公,真的就去找了,找到說,沒有啊!哪有,我那個時候才三塊而已,我所有的財產投下去,也三塊投下去而已,我也沒有最多錢,人家出好幾千的,我只有三塊錢,他說神聖就說你那點心,不是錢的多少,那點心,又那一天就投下去,乞討不到餓一天,所以餓一天他也沒有怨嘆,有的人我今天就布施,布施出去,若缺一下,我那個時候要知道不要拿出去。我若那幾萬塊,來做我的經濟支柱,我今天不用追三點半,不知道該多好,一般的人十個九個這樣想。所以各位,我們布施不用一定多,我們隨因緣,往往一塊錢一角,一塊一角你就功德很大了。
  所以,所受的福報不可為喻,沒辦法去說就對了,我們一點心就對了,再來說地藏,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有修行善良的男人女人,遇到佛像遇到佛的像,看到佛的形像菩薩的形像,辟支佛形像,轉輪王大法師,轉輪王就是大法師形像,布施供養,你布施他供養他,供養花也好一點心也好,或者你摘一朵花來供養他。這樣的時候,你的福得福無量,得到這個福確實沒辦法算。常在人天受勝妙樂,我們能夠時常在人天之中,受各種的妙樂,若能迴向法界,是人福利不可為喻。假使我們若能夠回向,所得功德來回向法界眾生,法界所有的人,這個人的福確實不可來形容。
  再來復次地藏未來世中,再來講這個經文.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遇大乘經典.或聽聞一偈一句.發殷重心.讚嘆恭敬.布施供養.是人獲大果報.無量無邊.若能迴向法界.其福不可為喻.復次地藏.若未來世中.有善男子善女人.遇佛塔寺.大乘經典.新者布施供養.瞻禮讚嘆.恭敬合掌.若遇故者.或毀壞者.修補營理.或獨發心.或勸多人同共發心.如是等輩.三十生中常為諸小國王.檀越之人.常為輪王.還以善法教化諸小國王.
  我們講到這裡.就是說再來說地藏.若未來世中.若是有善男子;有善根的男人,於佛法之中,雖然做一點點的小功德,他的福也很大,那麼再來就是說,地藏,未來世中若有善的男人女人,遇到佛像或是菩薩的像,我們恭敬布施得福也是很大,說假使來回向,你所得的這個法這個福,能夠回向給你的親人,功德也很大,就是說再來一點,地藏,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遇到大乘經典妙法,大乘經典或聽一句,你若聽一句,聽一個偈,聽一句聽一句詩發殷重心,我一定要來悟這句經典經的意思,然後來讚嘆來恭敬,布施供養。我們來布施再來供養,或是經典我來印,印以後拿來和人家廣結善緣,布施供養,是人獲大果報,這個人會得到大果報,無量無邊,若能迴向法界,其福不可為喻,假使能夠回向,給法界的時候,更加沒辦法來形容,沒辦法來說 來比喻,我們給人家一本經書,往往短暫的,你認為沒有什麼,短暫認為沒什麼,但是因緣若到的時候,那個就有很不可思議,我一個弟子門徒徒弟,在遠東航空公司做正駕駛。
  在民國八十二年的時候,我們這裡舉辦九十九天的法會,在法會中間,這個我們的弟子,有一天飛機在南部,南部就飛上去了,突然飛機故障就又降下來,他當時做副駕駛,他降下來,前面剩一百公尺就牆壁,若是撞去一定爆炸的,飛機上的人可能全死,若是最大力彎的時候,晃過去一定腦震盪整片,那個時候他就完了完了、完了,喊三聲阿彌陀佛完了,阿彌陀佛完了,阿彌陀佛完了。喊三聲的時候,飛機就慢下來很奇怪,慢下來的時候輕微碰一下而已一百七十多條命,就這樣留住了,那麼他回來,公司叫他休息,稍微休息一下壓壓驚。
  當他這回發生這個事情,發覺人生無常,有一天在家裡無聊,他才將他的抽屜裡拿一本妙法|大乘妙法蓮華經才拿來看,看了看這本經,越看越好,越看越高興。原來這本經,民國七十四年的時候我就送他了,送給他他就放在牆壁上,這樣停著停將近八九年以後的因緣,他才請這本經下來看,發覺說這部經妙法蓮華經,大乘妙法蓮華經,這麼好這麼好的經典,以前怎麼不知道要讀呢,幸好這個時候就有這個因緣,他才開始發願,要好好要念經要修行,研究這個經。所以各位我們有時候,送人家一本經,你說你回去看,不用,這本和你結緣,希望你好好的珍惜起來,好好把他放起來,然後有一天你若有時間的時候,好好的去領悟,好好的去讀這部經,所以這個弟子梁繼開,梁繼開這個弟子,他就這樣之後,到現在兩三年了,也很認真在看經書。
  所以有時候送人家一本經,我們印一本經送人家,我們回來高高興興給他,因緣時機若到,他就會就自然會來念這個經,他看這個經研究經,讀這個佛法。再來說假使若有人,這個善男子善女人,遇到佛塔 大乘經典,我們就發殷重的心的這個經典,我們發一顆虔誠的心很重的心,讚嘆恭敬布施供養,若這個人一定大果報,無量無邊算不完,有大果報。若能夠回向法界,其福沒辦法可以說就對了,回向給法界,比如我們有的人不能生,我一些信徒弟子來不能生,你去做功德,印經書和人家結緣,很快你就會懷孕了,一些我就叫他印經書很快就懷孕了,哎唷!老師這樣有用,去做一次試管嬰兒好幾萬,身體弄得快要痛死,有夠可憐,那麼你將那些錢,那個我來印經書跟人家結緣,我們求佛慈悲,能夠說讓我趕快懷孕,能傳宗接代,我跟你說花這些錢,更勝你拿去喝酒,花這些錢更勝你拿去做別項,所以,我們善事多做要多布施,再說地藏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遇到佛塔的時候,看到佛的塔和寺佛寺的時候和大乘經典,新者布施供養,假使新的你要新布施的時候,新結緣者布施供養瞻禮讚嘆,你要瞻禮你要拿出來讀讚嘆來讀。
  合掌恭敬讚嘆,然後放在佛桌的前面來供養,然後恭敬合掌,若遇到這個舊的,或者毀壞的毀滅的經也好,或是毀滅的廟來修補 營理或獨發心或是勸很多很多人,共同來發心的時候,若這種的等輩,三十生中常為小國王,三十世一定會出生來做小國王。修補經書,我在七十三年或是七十四年的時候,有一個信徒老阿婆,他身體很差,不識字,有一天他出去,書店看到一本佛經很舊了破得這樣。阿婆不識字的一看,佛祖這個可憐,這個這樣經書這樣,我把你請回來買回來,老闆這本賣我多少錢,他說送你啦,很高興請回來,請回來他就好好的黏它,好好修補它好好黏,他在修補一面的時候,他就看佛在說話給他聽,看到佛祖在說話給他聽,跟他說你的病,你這些經典用好了以後,你的病就會好。很認真,一本那個經典慢慢的黏,慢慢整理到好的時候,病好了,身體骨節痠抽痛就都好了。
  他說老師怎麼那麼不可思議,所以我們修理經書功德很大,你修理廟者,壞掉的廟者,你修理它的時候功德也很大,或是你自己獨自發心,我要修理這間廟,或是勸很多人,來修理這個廟道場的時候,這種人三十生中,一定三十世,出生三十世做小國王。所以我們在布施多布施,天龍護法護持,尤其在經典和塔廟的布施,功德非常的大,檀越之人常為輪王,還以善法教化諸小國王。
  我們再來看,復次,我們看經文,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所種善根.或布施供養.或修補塔寺.或裝理經典.乃至一毛一塵.一沙一渧.如是善事.但能迴向法界.是人功德.百千生中受上妙樂.如但迴向自家眷屬.或自身利益.如是之果.即三生受樂.捨一得萬報是故地藏.布施因緣.其事如是,這節就是佛,在跟地藏王菩薩開示說,布施的因緣,我們若布施真真正正在建寺,這個道場的時候你布施,寺他能夠將這些,完全的錢財,用在這個建設方面去,讓所有眾生上來,能夠說看到歡喜心。
  昨天我去那裡乾靈寺去那裡拜佛,看現場的系統的時候,剛好我們有信徒很多,聽到要去高興成這樣,有的去看到很高興,我說我也不是電影明星,你高興要做什麼呢,那麼這個這一些信徒,他說老師我來這裡,就一下服務一下壞的,一下做什麼,我在看這個整理,看這個四處要整理,要這個修修補補,我發心,我說你這樣若有在發心,是當然非常好,人若能夠發心蓋寺廟,就這樣上癮了。若是有的人說,我錢拿來吃什麼,你吃較好拉屎臭臭,吃越好屎越臭,你滿漢全席吃了明天屎越臭,你看一些吃素的,有修行的法師,人家說他的屎也香的。
  所以我們這個布施,我們在布施的時候,我們假使有一個人若說,我發動這個心,我將那些錢要來整理廟,你們的功德很大。曾經有一個年輕人,看到一個土地公廟搖搖欲墜,他就跟庄的人說,庄的人就高興了,高興好啊就來蓋,但是沒有錢,年輕人他說沒關係我來蓋,蓋蓋蓋年輕人也是借錢的,那個也借錢在生活大頭病,他說沒關係我來蓋我負責,年輕人跟庄裡的人說,我要來化緣,一直蓋那麼這個年輕人,他沒有去化緣,他將他的房子,他的東西賣掉,去給這間廟土地公廟蓋好的時候,人家要拿錢,別人都沒有拿錢,只有他自己賣房子賣財產,去還掉。他說這個我是要跟土地公服務的,要跟眾生服務的,我這些錢整理這裡留住,相對我這一百萬,我被人家倒了被人家拿去了,我的東西還在有的是說我錢,算說這個自己省吃儉用,縮衣節食捨不得布施,到最後錢全去了,你一點東西都沒有留,那麼那間土地公廟,從他把他蓋好以後,錢身上空空了,那些人家若來拜拜,這個某某人傻子啦,他若不要幫土地公蓋廟,今天不會這麼窮。他說我很高興,土地公的廟很少什麼時候,會壞掉要讓我修理讓我蓋,這個功德我這個沒辦法算的。
  他就這樣土地公廟蓋好,房子賣掉可以蓋好,人家在那裡笑,在笑的時候,剛好北部,當時我們蔣老先生還在的時候,就剛好不知道什麼政策,剛好工作讓他賺到多賺十倍以上,所以我們能夠做布施的時候,發心修補廟也好,我們會得到很大很大的利益,三十生為小國王,檀越之人 常為輪王,還以善法教化諸小國王,復次,說再來地藏王菩薩,若未來世中,若有善男子,很善的男人很善的女人的時候,於佛法中所種善根,佛法之中就是將經懺,將經布施給我們會讀這個經,將經裡面的意義說給人家聽,叫人家如何去做布施善根或是布施供養,修補這個塔廟或是裝理經典。
  我們一個信徒,當時他最落魄的時候,有一間佛寺要賣,那個時候就差不多,七百八十萬了,十七年前十八年了,但是他身上有差不多一百萬,八月的時候他說師父,這七八百萬他要負責,一個人要負責,回去死一次沒死掉,佛又把他救回來,一次自己電鋸子裁一裁,後腳跟去斬斷了,所以他就這樣,他的命這樣救起來,他才說老師我們人善事要做,到最後這個先生姓張,才整個下決心剃度出家,他說人生海海,假使這下子撞死的時候,母子也沒有了,連自己身體也沒有了,做善乾脆出家,死一次沒有死去,所以體悟到人生無常,他就有辦法這樣做,那麼這個修補這個塔寺,我們一個信徒,他說我沒有什麼興趣,我最興趣去寺裡面看壞掉的,我最興趣去那裡修理,我說你有潔癖,他說不是,這個好像上輩子帶來的。
  所以他就這樣,若看說廟哪裡壞,他就做義工去修理東修理西,做水電什麼在弄,弄到今天。現在來財產好幾十億,他好幾十億,他中間他也並沒有,我好幾十億就感覺這個不布施,照常布施,所以修造廟很大的功德,我們一個信徒他最喜歡拜土地公,有一天經過某一個地方,土地公廟很髒很髒,他進來清一清 掃一掃,他都幫它用一用然後叫師傅,來幫他整理那間廟,在整理的時候,那個師傅也不知道他住在哪裡,整理好他回去,人家報他一筆很大筆的生意,所以他就開始大發,所以我們若要那個整理廟,不要說小小的沒有什麼,剛才說那個,土地公廟破破的,他說土地公,你那麼可憐你沒得住,你這樣住在淋雨,事實土地公他不怕雨,但是我們人一個慈悲心,看土地公淋雨,他就去幫他遮,去幫他修造那間廟,修造之後大發。
  所以,各位我們吃虧就是福,不要斤斤計較,說假使若整理經典,乃至一支毛一粒沙一粒塵埃或是一滴水,好像這麼這麼,雖然小小的善事能夠回向法界,是這個人的功德回向法界,這個人的功德,百千生中受上妙樂受到最上的這個妙樂,如迴向自家眷屬,假使你所做的這些功德,回向給你的家屬家眷,你自家眷屬或者自身的利益,想說給我自身的利益的時候,如是之果,若是這樣的果,即三生受樂。三輩子能夠受到好報,捨一得萬報,所以捨一項一得到一萬,那我們寺,我就這個試說一些信徒上來,是不是真真正正誠心禮佛,我就簡單寫牌子釘著,樹下都插著說隨手拔草讓花漂亮起來,就是以鮮花供佛。但是一些聽不懂,看不懂的樣子或是懶惰,那些草也都長得差點比人還高,所以我們人,我們若看到在佛寺的小事情,你看到能夠發心,無論多無論少,你這個功德都非常的大,而且所回向,你所做的要回向給你的父母,回向你的親人,回向家屬眷屬或者說,我要希望說,讓身體平安順遂利益,如是之果好像這種的果,就是三生受報。三輩子能夠受報,捨一得萬報捨一得一萬的報。那麼我們若假使布施在佛,佛祖最怕欠人家,眾生不怕欠人家,佛祖最怕欠人,佛祖最怕欠眾生,所以眾生你若布施一,你會得到一萬,這個千真萬確。
  我們一個信徒,差不多在七八年前,生意做到差點停了,我說你做什麼,他說我做衛生紙,我說簡單啦,衛生紙送人家擦也不那麼好擦,擦到來屁股就擦到就破掉了,我說沒關係送去佛寺、道場、四處送人沒關係去做布施,然後這些布施的功德,回向給你的父母,自己身上的利益,他照這樣做以後,過差不多三個月後生意好起來,所以我們做布施,護法佛祖菩薩祂們不要欠人家,是我們眾生喜歡欠人而已,若菩薩絕對不要欠眾生,所以各位你們若能布施佛,你捨一會得到萬,千真萬確,所以各位你們若能夠說,不管多少,我們隨緣去救濟布施的時候,你們的功德最大,然後將救濟布施這些,來回向給你的家裡的人,或回向說要讓我的小孩乖,或回向給孫子平安,回向我身體健康。我們也能夠得到三生受樂。捨一得萬報,是故地藏,布施因緣就是這樣,我們有的剛往生的人,我就做很多布施,想說讓他帶去,帶去閻羅王那裡報到,萬一沒得吃你也帶乾糧,我跟你說帶不去絕對帶不去,帶得去是什麼,世間的功德而已,世間的功德你帶得去隨身走,不然世間的煩惱隨身跟著走,你是很痛苦,所以我們假使有什麼功德用回向。比如說我們有信徒來,老公喜歡喝酒 喜歡嚼檳榔你就在佛祖面前,你做一些功德,你說我這個功德,你一百塊也好 五十塊也好,寫老公的名字,他自然漸漸,老公他功德會得到,一些這些不好的事情會漸漸撥開,所以我們做功德,做布施的功德這麼多。
  若是我們做布施,是做給祖先看,不是做給佛看,祖先他會反省說,我在生就都沒有布施,我的兒子才用我的這個名字在幫我布施,自己會懺悔,懺悔的功德最大而已,反省懺悔的功德比什麼還大,比錢財還要大,所我們能夠反省懺悔,若這樣又兼布施,相信我們會得到三生的受樂,這個得到諸佛菩薩,會加持我們,我們有的布施不一定多,不一定少,照你的力量就好,照自己力量,若這樣是最大的功德,各位不妨好好的領悟,這節好好依照,開示的經典去做,我們的目標,我相信我們不會墮入,這個黑暗的地獄,會回向這個佛淨土,這是我們大家希望的。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