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2,677,271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33.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地藏菩薩本願經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分身集會品第二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獄名號品第五

如來讚歎品第六

利益存亡品第七

閻羅王眾讚歎品第八

稱佛名號品第九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弘法吉祥文疏

地藏菩薩本願經01
    

地藏菩薩本願經02
    忉利天宮神通品 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3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4
    忉利天宮神通品第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05
    分身集會品第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06
    觀眾生業緣品第三

地藏菩薩本願經07
    閻浮眾生業感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8
    閻浮眾生業感品第四

地藏菩薩本願經09
    如來讚嘆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0
    如來讚歎品第六

地藏菩薩本願經11
    利益存亡品第七

地藏菩薩本願經12
    閻羅王眾讚嘆品第八

地藏菩薩本願經13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4
    校量布施功德緣品第十

地藏菩薩本願經15
    地神護法品第十一

地藏菩薩本願經16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7
    見聞利益品第十二

地藏菩薩本願經18
    囑累人天品 第十三

助印功德

地藏菩薩本願經16
  我們這節繼續再來講,地藏王菩薩本願經,我們來說到這個見聞的利益,所看到所聽到這個利益,我們上一節就是說,若是我們人,若是眾生聽到地藏王菩薩的名號,或是瞻禮地藏王菩薩的聖像,若這樣諸天人,或者我們的世間的人,我們來轉增天福受大快樂,永不墮三惡道,就不會墮入三惡道,何況你若見到聽到地藏王菩薩,而且又以這個香,花香、衣服、飲食、吃的寶貝、瓔珞布施供養,所獲的功德確實無量無邊。我們這節繼續再來說,我們看這個經的全文,
  復次觀世音.若未來現在諸世界中.六道眾生臨命終時.得聞地藏王菩薩的名.一聲歷耳根者.是諸眾生.永不歷三惡道苦.何況臨命終時.父母眷屬.將是命終人舍宅財物.寶貝衣服.塑畫地藏形像.或使病人未終之時.眼耳見聞.知道眷屬將舍宅寶貝等.為其自身塑畫.地藏菩薩形像.是人若是業報.合受重病者.承斯功德.尋即除癒.壽命增益.是人若是業報命盡.應有一切罪障業障.合墮惡趣者.承斯功德命終之後即生人天受勝妙樂.一切罪障.悉皆消滅。
  我們這節說:復次,再來我們的世尊跟觀世音菩薩,又跟這個觀世音菩薩交代說:觀世音若未來世,未來千千萬年以後,或是現在諸世,諸世界之中六道眾生,在六道出生的餓鬼道,畜生道、地獄道、卵的蚊蟲等等的六道。這些臨命終的時候,若是能夠聽到地藏王菩薩,會聽到地藏王菩薩的名字,一聲很大聲,地藏王菩薩,一聲灌到這個往生的人,命終的人的耳根裡面,耳根裡面者。是諸眾生永不歷三惡道,若所有一切眾生,就不會墮入三惡道。譬如各位,我們大家的家裡,若有養鳥畜牲、動物,喜歡玩的寵物,若是不幸他的時間就到了,或是不幸被這個狗或是這些畜牲就死了,你可以從他的耳根這裡,你跟他念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他聽到的時候,他就不會再繼續,墮入又出生往畜牲去,他就能夠離開三惡道,不會出生又從餓鬼道、畜生道或是這個地獄道去。所以我們家裡若是說,有養這個畜牲鳥若死了,或是你說要殺他,沒辦法你就來我家了,就殺來殺去,那麼你就跟他,念地藏王菩薩給牠聽,聽到耳根,讓牠耳根聽到的時候,那麼這樣牠就不會墮入三惡道了,何況臨命終的時候。
  我們父母或是小孩眷屬等,將這個命終的人,我們人往生了,將他的錢房子財物衣褲寶貝的等等,你能夠把他變成現金,變成錢,把他畫地藏王菩薩或是塑成一尊地藏王菩薩,讓使這個病人未終之時,這個人還沒有往生的人,命終還沒有到的時候,氣還沒有斷就對了,耳朵看到地藏王菩薩,眼睛看到地藏王菩薩,耳朵聽到地藏王菩薩的名號,眼睛看到地藏王菩薩的聖像,耳朵聽到地藏王菩薩的聖號,而且讓他知道說我們的眷屬家裡的人,將你的寶貝,你的金子,你的什麼這些,我已經將幫你拿去變成現金,幫你雕一尊地藏王菩薩的形像,地藏王菩薩的聖像形像,若這樣我們的人若是業報,合受重病者,若是我們人的業報,他的病很重很重,你們若要幫他消業,你可以用他的錢,你幫他做這個聖像,地藏王菩薩的聖像。
  但是有的人連要死的時候,還在執著他的錢,一分五釐叫人家不能有缺失,若這樣你說我要幫他做地藏王菩薩,你要很注意了,不然他這個不一定就氣死,但是你可以跟他說,你說佛祖菩薩就要牽引你,我將你的錢或是寶物財物,房子也好,我幫你變成現金,幫你雕一尊地藏王菩薩,能夠讓你消你的業,讓你的病能夠很快就好,若是說你若不好者,不會墮入地獄去了,地藏王菩薩把你接引往諸天,受很多的不可思議的快樂,就不會墮入黑暗的地獄了。但是你看很多人,若命將要命終的時候你要跟他說讓他高興,十個九個九高興,零點一那個愚痴,除非他還很多財產,想說還能活得起來否,你花他一分五釐他就開始這樣生氣,但是我據我所知,我們一個人病到很嚴重的時候,你跟他說我將你的錢拿去雕地藏王菩薩的聖像,或者畫這個像或者印地藏王菩薩本願經,這個功德都給他,這個病有的就好了。
  那麼四年前我們一個信徒弟子,他的媽媽病得很嚴重,已經將近不省人事了,我跟他說你趕快,你媽媽身上看有沒有私房錢,他說有,有手鐲,手鐲你把他拔下來,不然也裝到棺材也沒有用,趕快你把他拔下來,你去印地藏經印五百本就印五百本,然後你趕快在家裡,念地藏王菩薩的經,自己念功德回向給他,他開始說好決定這樣,這個兄弟姊妹決定了將父母的,這個媽媽的手鐲,金子戒指拿去印地藏經,然後念地藏經,這個地藏王菩薩本願經,功德回向給他,過兩三天卻清醒了清醒之後。他在找他的手鐲,這下子麻煩了,那些兒子要用騙他的騙媽媽,他說你就人難過,我幫你拿去放在家裡,這個老人家說你回去趕快拿來給他戴,現在不知道要去哪裡拿給他戴了,那些兒子女兒才跟他說,你這樣就這個師父跟我說,叫我說你這個拿去印經,才有辦法把你救回來,不然你這個也沒辦法回來,沒辦法看到孫子了。
  這個老人家自己很理智很高興,這樣你不早點說,不然我早拿來印,我也許較不會將要死掉,這個是這樣若是有理智的,還有一個那個是有夠愚痴,那個愚痴成這樣,錢抓緊緊,連死掉的時候,還叫人家打電話問說股票,氣將要斷了,還打電話叫人家說問股票,今天漲還跌。因為他股票很多,若聽到說跌的時候眼睛就吊起來,聽到說股票稍微漲價眼睛睜大,糟了,這下子不知道要怎麼才好。所以他父母的命,跟股票漲漲跌跌生命在走,有一天在跟我說,我說你趕快,你爸的錢拿一些,去幫他印地藏經,印地藏經和地藏像去和人家結緣,他就照我說的意思去做,他說我爸爸很吝嗇,慳吝又嘮叨,說了不知道會怎麼樣,偏偏他問說,股票今天漲跌多少?他說三百,很高興眼睛睜大,漲跌三百,他就是去幫他印三百本的地藏經,印了三百本,明天他又來,他又幫他印,又印三百,明天又問漲跌也三百奇怪,連續一個禮拜都漲跌三百,這樣不是都沒有漲,今天漲跌三百,明天漲跌三百,都整個禮拜這樣都沒有漲,有啊有漲啊,我幫你印了漲跌兩千一,只有漲跌哪有可能兩千一。
  他才跟爸爸說他這中間的股票,他都在幫他印經要消他的業,後來爸爸突然不要了啦,三百、三百都幫我拿去印經,那個兒子卻受驚嚇,就這樣以後他這些兒子,爸爸你昏倒的時候你有什麼感覺嗎,沒有啊!我哪有什麼感覺,我看到一個土地公,老人家拿一根拐杖,沒有頭髮的土地公,說沒有頭髮的土地公拿一根拐杖,他就只是錢錢錢,過去對我們的佛都不了解,他就只有知道錢而已,老人家沒有頭髮拿一根拐杖在他的面前,說叫他善事多做,說叫我善事多做一些,較認真拜。在跟他的兒子說,就地藏王菩薩才就這樣一本經,趕快拿給他看翻開,對啦就是這個,這個拿一根拐杖,沒有頭髮這個地藏王菩薩。
  看有夠可憐,只有計較股票,這個不知道誰救他命起來。所以.我們大家若是臨命終或是病很嚴重.我們印地藏經,或者雕塑地藏王菩薩的形像,都有很大的功德,這中間很多例子,我們有的信徒父母生病,病得很嚴重,我就教他說,你一定要這樣祈福,要這樣拔度自己.做若是說壽命該到者,他就這樣往生他不會墮入地獄,若是說還有福報的時候,我們幫他做這個福報的時候,這個罪業會消掉,因為你印這個經,能夠得到無上的法喜和福利。所以能到得到很大的福報,所以奉勸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能夠多聽聞佛法,相信我們此去的人生是更加重要。所以我們若說人將這個兒孫,將我們父母 眷屬等將這個他的財產珠寶,最高興的你能夠印經書,或者雕塑地藏王菩薩的聖像的時候,我們能夠將他的業障和他的病能夠消業,而且有這個功德,馬上很快,就將他的業就消除了或者快點好,壽命有的就這樣起來,又多活很多年,地藏王菩薩是非常的慈悲。
  我們若是是人,我們人若是業報命盡了,我們就業報在世間,命盡的時候,有一切罪障,所有很多罪業報,我們若印經書,或是說雕塑祂的聖像,能夠將死了以後合墮惡趣的這個人,不墮入黑暗的地獄之中。我們若因為有這個功德,命終的人很快就能夠升天。所以,我常常勸我們的十方弟子,父母若是命終的時候那中間七七四十九天,盡量幫他做功德。第一不要殺生,第二我們能夠幫他印經書印聖像,能夠做功德給父母,命終的人這樣他一定會升天受勝妙樂,一切罪障都會消滅,印了一定馬上消滅。我們一位弟子他的父母就往生了,種田人也很仁慈,他種兩項,第一:他就在世間非常好客,很有親戚緣朋友緣他熱情,常常請朋友親戚。一項他就年輕一支煙嘴咬到老,往生了的時候還在說,來在跟他說他的煙嘴,在找煙嘴,煙嘴頭沒有帶,煙嘴頭連死掉的時候,命終的時候,他也連煙嘴頭要帶去棺材裡面。但是他跟我說老師,我要做功德叫我那些兒子,能夠幫我做功德,他要二十四包的稻子,說要做功德,那麼我就跟那些兒子,用二十四包的稻子去救濟去布施,然後功德回向給他。
  所以我們人往生了,我們能夠盡量做一些功德,四十九天功德回向,這最好是這樣而已,我們不要說,這個往生了以後,命終的時候,殺雞殺這些殺牛殺羊,業障越重,讓我們的父母越背越重要特別注意。所以我們命終的時候,我們若有將這個錢雕塑聖像,然後來供養,能夠讓我們命終的人往生的人,不會墮入地獄再來。
  復次觀世音.若未來世有男子女人.或乳哺喝奶的.乳哺時或三歲五歲十歲以下.亡失父母乃及亡失兄弟姊妹.是人年既長大.思憶父母及諸眷屬不知落在何趣.生何世界.生何天中.是人若能塑畫地藏菩薩形像,乃至聞名.一瞻一禮.一日至七日.莫退初心.聞名見形.瞻禮供養.是人眷屬.假因業故墮惡趣者.計當劫數.承斯男女兄弟姊妹.塑畫地藏形像.瞻禮功德,尋即解脫.生人天中.受勝妙樂.是人眷屬.如有福力.已生人天.受勝妙樂者.即承斯功德.轉增聖因.受無量樂.是人更能三七日中.一心瞻禮.地藏形像.念其名字滿於萬遍.當得菩薩現無邊身.具告是人眷屬生界.或於夢中.菩薩現大神力.親領是人,於諸世界見諸眷屬.更能每日念菩薩名千遍,至於千日.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土地鬼神終身衛護.現世衣食豐溢.無諸疾苦.乃至橫事不入其門何況及身.是人畢竟得菩薩摩頂授記.
  這個我們又開示.世尊又跟觀世音菩薩,開示說;復次,說再來觀世音菩薩若是未來世若有男子女人或是喝奶的無論是人,畜牲也有喝奶的,魚也有喝奶的或者是三歲五歲十歲以下,亡失父母,三歲五歲十歲以下,父母就死了就往生了,乃及亡失或是兄弟姊妹或是兄弟姊妹,我們小時候兄弟姊妹就回去了就走了,我們一旦長大,我們人我們若長大以後,我們假使在想我們的父母,或是想我們的眷屬,往生的兄弟姊妹這些,不知道在天堂或是地府的時候,也不知道他們在什麼世界,出生在什麼世界,出生在哪一個天之中。我們若能夠非常誠心誠意,塑畫地藏菩薩,或是雕地藏王菩薩的形像,或是說我們聽到名字,地藏王菩薩,我們一瞻一禮,看到地藏王菩薩,我們看地藏王菩薩看一次就拜一下,一日到一二三四五六七,從頭到尾七天,一心一意看地藏王菩薩然後誠心恭敬,拜地藏王菩薩祂的形像,莫退初心,不要說在那裡是真的假的,退這個初心,聞名見形,你若聽到地藏王菩薩的名字,你就見到這個形,瞻禮供養誠心誠意來供養地藏王菩薩。
  若這樣這個人他的眷屬因為業的原因,業力這世間的業力的原理,所墮入惡趣者因為在世間,若是在世間這個壞事,功德做得沒有做,所以墮入這個餓鬼道地獄道畜生道,若這樣計當劫數有很多劫數,承斯男女兄弟,因為這個兄弟姊妹或是兒子女兒子女。所以這個因為他的誠心誠意,畫地藏王菩薩的像或者塑做,這個做地藏王菩薩的聖像,而且我們很誠心的瞻禮,我們來看地藏王菩薩尊敬這個功德,就拜地藏王菩薩的功德,我們能夠很快就能夠解脫,我們的眷屬父母很快就能解脫,而且他就會生人天之中,可以再出生做人或者是回歸天界,他絕對不會墮入在惡道裡面。那麼若因為這樣受勝妙樂,這個是人眷屬如有福力,假使我們這些墮入地獄或是往生的人,他的眷屬若有這個福,有這個德的力量,或是說這個往生的人,承斯功德,我們在生的人他的功德,他的慈悲心和他的福力,所以會讓他升天去就可以升天。
  因為託在世人的功德,才有盂蘭盆法會,目犍蓮為了救他的母親,所以做很多功德將他的母親來救起來,就有這個實實在在的例子,我們一個信徒弟子,他因為父母墮入地獄,自己也很痛苦不知道要怎麼辦,法師跟他說你趕快拜地藏王菩薩,念地藏王菩薩的地藏名號,很認真念有一天他在睡,似睡非睡他的父母就這樣從好像從地下室走上來,他就很高興就起來,趕快要去看他們那個接引他的父母沒有啊!哪有,地下室哪有人,又睡,又地下室又走上來,到最後請示!法師說你父母已經從地獄上來了,這個法師,他也沒有聽他說什麼原因就說你就這麼誠心,你父母昨晚已經從地獄牽引起來脫離地獄。
  所以這個信徒弟子高興成這樣,將他的例子來說給我聽,我說沒有錯啊,佛法的力量不可思議,我說你要認真再修持,他說我不知道我父母或誰,墮入地獄也不知道,有沒有我也不知道,我說有沒有不管。你能夠認真再繼續念,地藏王菩薩的名號,你父母墮入地獄假使已經上來,他會更加升上人天,因為我們在世的人,所修的福報都給他就對了,若這樣一來,我們的功德非常的大又盡了大孝,所以轉增聖因受無量的樂。是人,我們這些人能夠三日七日之中,一心瞻禮地藏王菩薩,而且念地藏王菩薩有萬遍一千遍一萬遍,能夠得到菩薩現無邊的身,地藏王菩薩會現各種的身會跟我們說。像剛才我們信徒,就是認真念地藏王菩薩,非常認真念,為了要救他的父母,看他父母往哪裡去,所以他就認真做,地藏王菩薩,將他的父母牽起來,因為他的父母在世時,也是酸甜苦辣吝嗇又嘮叨的這類的,但是我們這個信徒他也是孝心很大,父母唸是他的事情我做兒子的是我的事情。
  昨晚我們一個信徒,他就說父母有夠差,我說父母差是他的事情,你做兒子你的孝心,你應該做的是你的事情,才想這樣對啦,現在很多人將他的父母,較喜歡唸,所以,有的將父母看成冤仇人,是有夠可憐。這個觀念就錯誤了。所以我們能夠多念地藏王菩薩,然後所做的功德回向父母或是往生的人,那麼說當我們,念地藏王菩薩的名號一萬遍以上,地藏王菩薩現無邊的身,會跟我們說,念地藏王菩薩名字的人,說他的眷屬在哪裡,夢中來跟他說,你這個出生往哪裡去,或者地藏王菩薩,會在我們在睡的中間帶我們,帶我們人往各種的世界去,會看到很多眷屬,看到我們過去生的眷屬,看到我們現在父母,祖父祖母曾祖父太曾祖父,會看到他們。而且我們每天,能夠念地藏王菩薩一千遍,而且念又千日,三年五年,我們認真念地藏王菩薩,若這樣,是人當得菩薩遣所在的土地神。
  地藏王菩薩會叫,差遣本地的土地神,地方的土地神福德正神后土或是鬼神都會,叫這些將我們的終身衛護一輩子,做我們的守衛護衛,所以我們念地藏王菩薩的人,我們的地方土地公,山神土地鬼神,都會幫我們做護法。我一個傻弟子,他在學校也較喜歡表現,就被老師把他特別做記號了,同學怨嘆,我說你較收斂一些,他說我就沒辦法,我的個性就這樣,我都為人家好,為什麼人家都對我壞,我說好若既然這樣不然你念地藏王菩薩,他就有空就念地藏王菩薩,很認真念,念到半個月以後老師,我們老師對我較好了,我那些同學對我也較好了,較不會每項都針對我,不會罵我不會什麼,包括我摩托車也較不會被人家戳洞把他漏氣。
  所以念地藏王菩薩,你念地藏王菩薩什麼原因呢,身邊山神土地公鬼神,都一定要幫我們做護法。各位也不用怕,哎唷鬼來我的身邊,晚上現出來給我看,不會,你不用怕,起初我也是稍微會怕,以前在學道剛開始在修行的時候我也很怕,哎唷!你這個那個妖魔鬼怪,夜叉臉色難看的,你讓要給我看臉色好看的給我看,臉色難看的不要給我看,我會怕,起初常常看到臉色難看的,到最後說你好心一點,你用臉色好看的給我看,到最後若看感覺就真的就臉色好看的斯文感覺非常斯文。才一些弟子,老師奇怪你一天那麼多人這樣,奇奇怪怪的病這樣,你怎麼會沒事情。我有我的要領,我有我的護法護法神眾在身邊,他不會給我作弄,若壞的他們會幫我差遣、拜託,好心對這個人,不要太那個,我說若這樣的時候,你們若對我不好,我也不要幫你們超度。我就跟他們說,偏偏都有效。
  不過各位你們要注意,你們要記得幫人家超度,你們不要說一說就不算數了,我們就是說,我們一生若有,這個地藏王菩薩,念地藏王菩薩的名號聖號,我們來瞻仰這個地藏王菩薩,承諸功德,地藏王菩薩一定叫很多護法神眾,幫我們做護持,若是我們事業有所感覺差錯,感覺非常有困難阻礙重重,念地藏王菩薩發大願力。你說,若是我有困難可以解決者,我願意來塑造地藏王菩薩像,來和人家結緣供養,我每天瞻禮供養,所有的功德來回向。若是我們有工地在蓋房子,若是種種的阻礙的時候,我們在當地,時時念地藏王菩薩,或者供養地藏王菩薩聖像在你工地,你的工地會更加順遂。土地甚至土地公護法神眾,那些鬼神都做護法神來護持你,這個是很大的功德。
  所以,我們若供養瞻仰地藏王菩薩,發大願力,地藏王菩薩一定叫當地的土地鬼神種種的終身護衛,會幫你做護衛,這個非常非常靈。各位你們不妨好好的去領悟,又現世衣食豐溢,我們若假使念地藏王菩薩,一千遍一萬遍者,我們有空就念的時候,我們有心這樣的時候,我們一輩子,若吃穿我們就非常豐富,也沒有各種的病苦,也沒有一些橫事橫禍一直跑來,橫事就不會跑進我們的門裡面,何況及身我們的身體。是人畢竟得地藏王菩薩摩頂授記,跟我們做記號。點名做記號。地藏王菩薩,你這個真的有這個福報,誠心誠意諸聖賢或是神聖,土地甚至會跟你做記號說,某某人這個就是要護持的,所以地藏王菩薩,祂的大慈大悲,若是各位體悟到這點的時候,我們時時要對地藏王菩薩,好好的來行諸種諸功德。
  復次,我們再看接下來說經文,世尊跟這個觀世音菩薩,又開示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發廣大慈心.救度一切眾生者.欲修無上菩提者.欲出離三界者.是諸人等.見地藏形像及聞名者至心皈依.或以香華衣服寶貝飲食供養瞻禮.是善男女等.所願速成永無障礙.復次觀世音.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欲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等願.百千萬億等事.但當皈依瞻禮供養讚嘆.地藏菩薩形像.如是所願所求悉皆成就.復願地藏菩薩具大慈悲.永擁護我是人於睡夢中.即得菩薩摩頂授記.這節非常的寶貴.
 佛又開示說.復次;再來觀世音菩薩,若在未來世,若是以後未來世,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若要發很大的慈悲心,要救度一切眾生的人,你若要修無上的菩提道的時候,而且若要出離三界,什麼三界:色界無色界欲界,三界就是欲界我們欲望的界,色界所看到的界,無色界我們只有想的界無色界,三界就對了。三界三十三天,欲出離三界者,是諸人等,你若看到地藏王菩薩的形像,或是聽到地藏王菩薩的名字者,我們一心我要皈依,我一心一意,我要依靠地藏王菩薩,或以香華香衣服寶貝等等,或是吃的來供養,供養瞻禮,是善男女等所願速成。若這個善男女等,所有的願望會很快就會成就。永無障礙,永遠沒有障礙。又這個復次,說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善男子善女人,你若要求現在未來,百千萬億的願,你若要我許很多願,我希望我許一個願,我若滿願的時候,我要做什麼事情,有什麼事情百千萬億願那麼多願,或是百千萬億那麼多事情。
  但當皈依瞻禮,皈依:依靠.將我的心依靠地藏王菩薩,而時時瞻禮看地藏王菩薩,供養讚嘆.我們就念地藏王菩薩的經就是讚嘆了,稱地藏王菩薩的名號,就讚嘆說地藏王菩薩的形像,如是所願所求悉皆成就,若這樣你所許的願所求的一定會承你的願。承蒙你的願,復願地藏菩薩具大慈悲,再來就是說,地藏王菩薩祂的願力是大慈悲擁護於我,永遠護持,擁護我們,是人夢中.我們若在睡的中間,我們就能夠得到地藏王菩薩,跟我們開竅加持摩頂授記.我們走到哪裡,山神土地一定幫忙你護持,幫忙你安撫我們這點心,我們修各種的法,你若修這法,地藏王菩薩一定幫你授記就對了,再來說
  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善男子善女人.於大乘經典深生珍重.發不思議心.欲讀欲誦.縱遇明師教視令熟旋得旋忘動經年月.不能讀誦.是善男子等.有宿業障.未得消除.故於大乘經典.無讀誦性.如是之人.聞地藏菩薩名.見地藏菩薩像具以本心恭敬陳白.更以香華衣服飲食.一切玩具供養菩薩.以淨水一盞.經一日一夜安菩薩前.然後合掌請服.迴首向南.臨入口時.至心鄭重服水既畢.慎五辛酒肉.邪婬妄語及諸殺害.一七日或三七日.是善男子善女人.於睡夢中.具見地藏菩薩現無邊身.於是人處授灌頂水.其人夢覺即獲聰明.應是經典一歷耳根.即當永記.更不忘失一句一偈。
  此處就跟我們開示說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以後,若有所有的善男子善女人大乘經典,我們地藏王菩薩的經,或者其他的大乘的經典,你若你會來珍惜尊重,而且發不思議的心,我們要一心一意發這個心,我們若說我們想要讀或是要誦,或是遇到明師要教我們讓我們讀,但是很快又忘記了,動經年月,你一年兩年就忘記了。這個很多人這樣,老師:我讀書我容易忘記了,智慧你幫我開一下,但是我們要有信心很快,已經現在佛跟我們開示,怎麼讓我們若經忘記了怎麼做,自然我們就能夠記得了說動經年月,不能讀也沒辦法誦,記不起來。若這種善男子善女人等,因為有宿世的業障。
  所以,你念經讀經記不起來,沒辦法消除,所以在大乘經典無讀誦性,沒有那個讀經的命,沒有這個慧根,若是這種的人聽到地藏王菩薩的名字,見到菩薩的像,具以本心恭敬陳白我們要誠心誠意,跟地藏王菩薩稟報,而且要香花衣服吃的,一切玩具供養菩薩,以淨水,淨水一個盤子或一碗淨水乾淨的水一碗,經一日一夜,放地藏王菩薩的面前。一碗水就好一日一夜,放在地藏王菩薩的面前,然後合掌請服。我們合掌以後拜祂,合掌來吃,然後請服迴首向南,你頭面向南,面向南,什麼原理呢什麼原理要向南呢,因為我們地球圓的,這個北,這個地球都在雙邊這樣,地球在吸性吸磁性,從北而南從南又起來,都是這樣雙邊這樣,剖開這樣往雙邊就對了。
  這樣一南一北,那麼我們人面向南面,喝這個淨水的時候,開始會灌頂北方屬水,屬水就灌頂北方水。那麼我們地藏王菩薩,我們念地藏王菩薩,跟我們開示這個妙法,我們用清水在地藏王菩薩面前一天一夜,然後請起來面向南,臨入口時,我們將入口要喝下去的時候,我們至心非常鄭重,我們要求讓我能夠開智慧,讓我讀經能夠記起來,所以我們水喝完以後記得忌五辛,不要喝酒、吃肉、邪婬、妄語和殺害,不要殺生要受五戒。不要喝酒,我們就不要吃肉,我們邪婬妄語,邪淫就色觀妄語話胡亂說,又殺生我們這項一定要去除,我們一天或是七天,一日七日三日七日,第一個七,第一次的七日,二次,第三次的七日,是善男子,我們所有的善男子善女人,我們在睡夢之中,我們就能夠夢到地藏王菩薩,現各種的身,無邊的身。我們住的地方灌頂,受灌頂水會把我們加持,水把我們加持下去,用各種的方式,像觀世音菩薩的淨瓶水加持在頭頂。
  其人夢覺,我們在作夢我們就會感覺到,我們就會得到聰明,這個很不可思議的方法。我們一個信徒,他有一次參加喪事,參加喪事糟了,回來身體直發抖,頭暈頭昏頭痛打電話給我,我說不然你這樣,你去哪裡參加喪事?他說在西北邊。你站在門口,請地藏王菩薩慈悲,端一杯水,一直念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一直念南無地藏王菩薩,杯子端著,然後向你這個朋友弟兄,你參加喪事往生的地方,你向那個站著,眼睛閉著一直念,念地藏王菩薩,你水就這樣倒下去,倒在你的頭頂上,你不要怕淋水,你自己說糟了,嚇一跳你不行。你就一直下去,一直念南無地藏王菩薩,你灌下去,自己灌頂去,睡一會兒起來就好了,聽到老師這樣說,就這樣做了,身體濕濕,他說老師身體濕了濕了不管,去睡啦!一會兒睡起來,睡不到一個小時,醒來精神完全都好了,怎麼那麼好用,我這樣去注射也沒效,什麼都沒有效,吃藥沒有效,一杯水水就讓水這樣倒下去,這樣就解決。
  所以各位,我們去參加喪事等等,有時候若沖煞到,你向往那個方向,你將一杯水端著,很尊敬念地藏王菩薩名號。請地藏王菩薩,幫我們解除這些業障。然後你一直念地藏王菩薩,自己向往我們參加喪事的那裡,我們頭就從頭頂,那裡倒下去灌頂,地藏王菩薩會灌頂,你站著一直念,念地藏王菩薩,差不多十分鐘,十分鐘以後,你自己灌頂,很快就好了,這個就是一個要領,方便法門。說給各位,我們人不行掛沒事牌的,所以佛法妙用不可思議,我們得到聰明應是經典,一歷耳根,即當永記。所有這個經典一次你就記起來了,更不忘失一句一偈,你就不會將所有的偈,讀過就算了。記憶就這樣很好就對了。
  更不忘失一句一偈.復次觀世音菩薩.若未來世有諸人等.衣食不足衣褲不足.求者乖願.或多病疾.或多凶衰.家宅不安.眷屬分散,或諸橫事.多來忤身.睡夢之間,多有驚怖,如是人等.聞地藏名.見地藏形.至心恭敬.念滿萬遍.是諸不如意事.漸漸消滅.即得安樂.衣食豐溢,乃至於睡夢中.悉皆安樂。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