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885,33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8.6%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藥師經講義
藥師經(1)

藥師經(2)

藥師經(3)

藥師經(4)

藥師經(5)

藥師經(6)

藥師經(7)

藥師經(8)

藥師經(9)

藥師經(10)

藥師經(11)

藥師經(12)

藥師經(13)

藥師經(14)

藥師經(15)

藥師經(16)

藥師經(17)

藥師經(18)

藥師經(19)

藥師經(20)完

藥師經(20)完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二十) 混元禪師 講述

各位十方善知識,現在請大家合掌來恭唸開經偈

無上甚深微妙法 百千萬劫難遭遇
我今見聞得受持 願解如來真實義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三稱)
  
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這節繼續再來講解「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再三的強調,人一定要有「願」,若無「願」者,就無可能有成就,所以,上一節我們講到這藥師經,其中有十二藥叉大將。

凡是,自古以來,已經修成正果的、成佛的,都有天龍護法來給他護持,護持衪的法、衪的道,使衪的道能夠弘揚,護持衪的法能夠流傳在世間,救度無量無邊的災難眾生,所以,連這十二藥叉大將聽到世尊開示藥師的大願力及衪的功德,藥師的妙法,能夠求度那麼多、那麼多有情,而且又讓他們不會墮入惡趣裡面(惡趣就是畜生、餓鬼道、地獄……,不會墮入這些中)。

所以,十二藥叉大將,各個發出大願,向世尊發願說一定也要來護持藥師琉璃光如來,而且要護持在世能夠時時唸「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的這些諸有情的眾生,若是有唸者,這十二位藥叉大將衪們就能給他護持,讓他離苦得樂,使這些人若有求願的,就滿他的願;有災厄者,他的災厄就能度脫、度過、脫過。但是,若要讀這個經的人,也會感到讀的很順利。
  
我們有一位老菩薩,他不識字,現在八十歲以上了,他不識字,現在他對經|藥師經、金剛經、阿彌陀經、藥師寶懺、金剛寶懺、地藏經,所有的都會讀,讀得非常的好,翻開來,她就一直讀,我問她:「妳怎麼懂?」「我也不知道,我就是認識它、它也認識我。」我問:「妳知道意思嗎?」「懂啊!我也知道。」
  
所以,我們若要讀這部經,我們就要求佛、藥師如來加持,賜我們智慧、給我們信心、給我們有力量來持這部經,我們的願力、假若是我發願要來誦這部經的時候,我們的藥叉大將八萬四千位的護法都一定會來給我們護持,會讓我們讀這部經感到非常簡單、非常容易的如我們的願,如我們的願,就能夠瞭解經義又會誦,而且我們若要度這個難關、這個厄的時候,我們誦藥師經,又唸藥師佛的名號,若這樣一定能夠如願,而且這冤結能夠解掉、解這個結、把這個結頭解開掉。
  
我們一位老信徒,在我搬來到寺裡沒有多久,他是做一間麵店的生意,生意是很好,隔壁的人起了怨妒,隔壁的女人早上眼睛睜亮就嚷她,要關門時也嚷她、中午……,一天照三餐嚷她、照三餐跳她,跳不了三天,生意就差了、生意就靜下去了,沒有人敢進去,因為早上人家來要吃早餐時就來跳,客人就出去了,挿腰來嚷她;中午時,人家要來吃飯就來嚷她,人家連菜都還沒吃就跑了,怕被彈到「雷公尾」(河洛話,意指被連累到);晚上吃飯時間就來嚷她(河洛話的嚷,吼叫、兇她之意),照三餐就對了。嚷啊嚷的,嚷到最後生意都靜掉了(河洛話,靜,為熱鬧之反意,指沒有生意可做)。
  
有一天,她就上寺裡來了,她跟我說:「老師啊!我不知道要怎麼辦了,我的生意這樣,我活了這麼老了,做一些小生意,稍微可以而已,厝邊頭尾就嚷我,到底是怎麼了?」我說:「妳可能跟她結冤了,跟隔壁的結冤,上一世為人結了冤。」「沒有啊!那有?我也沒看到、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

我說:「有啦!不然怎麼不跳別人,只跳妳?」這位老人家說:「對喲!還有理喲!」問我要怎麼辦?我說:「不然妳這樣吧!解冤、解業吧!妳唸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消災延壽佛』。」我那時候教她唸「南無消災延壽佛、南無消災延壽佛」,一直消災、一直延壽。「延壽」、我們做生意也可以延壽啊!生意有的做一年就收起來了,有的做三個月就死翹翹了、做不下去了。
  
她回去以後,就「好吧!我唸就唸」,若看到她(註,指隔壁的女人)在嚷時,「南無消災延壽佛」一直合掌唸,看到她在罵,「南無消災延壽佛、南無消災延壽佛……」唉喲!「妳在罵什麼?」換她要……,她(指當事人)說:「我不能唸嗎?」「不可以,聽得心頭很難過的。」那是什麼?是魔藉隔壁的人之身軀來擾亂她,她就又唸,那天早上就亂的比較少了。中午,隔壁那一位有備而來了,心頭摸一摸就開始又罵她了,看到對方在摸,她就起了驚慌了,以為要打架,她想:「嗯!在撫心頭,一定是著了慌,好吧!再唸。」

「南無消災延壽佛、南無消災延壽佛、南無消災延壽佛……」一直唸南無消災延壽佛,唸到後來、唸了一下子,就跑回去了,她又繼續的唸,「阿母、阿嬤,好了啦!隔壁的阿婆走了很久了。」「這樣啊!好吧!」那天晚上又再唸,她連續唸了三日,唸完的時候,一天只剩來亂一次而已,就又繼續唸,唸了大約經過近十天以後,就沒有了,沒有了,但是糟了,生意竟然靜悄悄的,人家都怕到了、傳遍厝邊頭尾(河洛話,左鄰右舍)人家都怕到了,沒有生意也煩惱,就再跑上來了。
  
「老師啊!她沒再罵我了,生意也都沒有了,不知道要怎麼辦?」「沒要緊啦!妳照常再唸『南無消災延壽佛』,繼續再唸啦!沒要緊啦!你再唸,妳若較工夫一點,就準備三碗菜、一碗飯,在晚上妳的店要關起來的時候,在妳門口的地方拜,擺三碗菜、一碗飯,要供養就對了、要供養這些護法神將,我們在裡面,一直唸『南無消災延壽佛、南無消災延壽佛、南無消災延壽佛』,這些供養,請眾神聖、眾兵眾幫忙,我這些厄已經結束了,謝謝您,我以這些供養。」
  
啊喲!那天晚上做下去,第二天清早生意又來了,要吃早餐的又來了,連隔壁的「歐巴桑」(日本話,太太,此指隔壁罵她的女人)也要過來吃早餐,她煩惱著「這一下子,妳會不會再對我大聲小聲否?」好不容易的這天清早有這些客人來了,會不會是故意要來……?結果,竟是真的要來她那裡吃早餐,真的要吃早餐,就很高興的跟一般客人一樣的接待。而隔壁的這位「歐巴桑」自己也莫名其妙|是為什麼會來亂這一遭?她也莫名其妙。
  
所以各位,我們若有結冤、結債、我們上一世有結,這一世人你就常常會遇上,那麼,要消這災、解這厄,我們就時時唸「南無消災延壽佛」或是「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一直持唸這琉璃光如來的名號,也能夠解消這個冤結。
  
假使我們做生意,若有人要給我們中傷、誹謗,我們勤快一點的唸「南無消災延壽佛」或是「南無藥師琉璃光如來」,一直持這名號,然後求護法神將大慈大悲、幫忙化解這個冤。你較勤快一點的做,不必多久,人家要中傷你、要給你相害什麼的,就會一直結束掉,這個功德各位要瞭解。
  
現在請大家再繼續看這經文-
「爾時世尊。讚諸藥叉大將言。善哉善哉。大藥叉將。汝等念報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恩德者。常應如是。利益安樂一切有情。」那個時候,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讚嘆藥叉大將說。-

「爾時世尊。讚諸藥叉大將言。」
「善哉善哉。大藥叉將。汝等念報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恩德者。」你們大家懷念、想要來報恩、報答藥師琉璃光如來的恩和德的人。
  
「常應如是。」你們的心應該保持著像以上所說的,時時依照藥叉大將所發的願」、依照這個願去做。
  
「利益安樂一切有情。」「一切有情」就是我們人、「有情」就是人。前幾天跟各位請過,「有情」跟「親情」、有情跟親情,有情包括親情;有情包括親情,有「親情」、有「親情之心」的人,不一定能夠做到全面的「有情」,只有菩薩才能夠做到這「有情」。

那麼,「利益安樂一切有情」,就是利益一切信心、淨信藥師琉璃光如來妙法的眾生、這些人,「一切有情」就是所有的人,沒有分富有、沒有分貧窮、沒分缺嘴、跛腳的或是眼瞎的、或者是手殘的、駝背的…,都沒有、都沒分別。

所以,諸一切大眾、一切菩薩,衪們的心就是無分別,不要像現在我們修行的人,名義上我是修道、修行人、出家人也好,或是出山的人也好,都有的分別,分別說這個較瘦、較醜就較沒有人緣,較美較有人緣。不是這樣,只是說「他這一生較好、在世間的生活較富裕,這只是說他的福報較好,福報、有得到福報。」但是,福報一旦盡的時候,他也是會變作無福報的人。
  
所以,菩薩衪的心境,就是對一切有情無分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無分這些,都一切平等,都要利益他們,只要有人、只要有這些有情的眾生、人,時時發願要來持唸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要唸藥師琉璃光如來的名號的人,都會給他幫忙庇祐、給他加持、給予幫忙護念,而且會給他解除痛苦、消除各種的冤怨及各種的冤結,而且有智慧,有求必應就對了、有求必應。
 
這一段就是說,世尊給大藥叉將們再三的讚嘆、讚嘆,又跟他勉勵,又跟衪交待。今天這部經,在這裡,我們也是等於聽到世尊給我們交待一樣,我們若發願要受持「藥師琉璃光如來」的這名號、衪的這法時,我們這個時候,也等於是這藥叉大將的心、我們現在是藥叉大將的心,沒有分「我現在是什麼人」,現在我們這個人、我們讀這部經、讀到這個階段,我們就是這個大將的心,我們若護持、依照這樣去做的時候,我們也是藥叉大將了,而且藥叉大將又會給我們護持。
  
現在請大家再繼續看經文-
爾時阿難白佛言。世尊。當何名此法門。我等云何奉持。佛告阿難。此法門名說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亦名說十二神將饒益有情結願神咒。亦名拔除一切業障。應如是持。時薄伽梵說是語已。諸菩薩摩訶薩。及大聲聞。國王。大臣。婆羅門。居士。天龍。藥叉。健達縛。阿素洛。揭路荼。緊捺洛。莫呼洛伽。人非人等。一切大眾。聞佛所說。皆大歡喜。信受奉行。
  
「爾時」那個時候。我們這經都是講過去的事情,過去的、不是講現在的。過去的,昨天也是過去的、前天也是過去的、早上也是過去的。
  
「阿難白佛言。」阿難佛陀的弟子、記憶力最好的。白佛言、|稟報佛、世尊。
「世尊。」
  
「當何名此法門。」以什麼名來取這個法門呢?我們每一項都有一個法門、「法門」,譬如「佛法」,禪宗法門,或是淨土法門、天台宗的法門,種種的法門都有。
  
「我等云何奉持。」我跟所有在座聽經及以後所有的有情眾生、包括未來生生世世、無量無邊的有情眾生等|「我等」。「云何奉持」要怎麼樣來奉持。「奉持」敬仰、供養來保持,奉敬、保持。
  
「佛告阿難。此法門名說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這個法門「名說,說,音ㄙㄨㄟˋ,非ㄕㄨㄛ。」藥師,衪的名為藥師琉璃光如來。衪的「本願功德」,本來的願,衪的願發出去以後,所有一切的功德。能夠利益眾生的,叫做「功德」。那麼,「功德」,我們佈施金錢、建寺造廟的功德,那是結一個福德因緣,結一個未來生有個福,所以,「種福田」、「福田」,以後才有辦法收成。
  
譬如,有的人:「老師啊!我的厝要賣、賣不掉,土地要賣、賣不掉,要怎麼辦?」我說:「你去求佛菩薩、求天公也好『慈悲幫忙,牽引有緣的來接收我這間厝,我的價錢是○○,若是我如願的時候,我一定要來佈施○○(多少)的福德來救濟,種個福田。』」若有這樣的人,都會比較快達成願力,否則,「唉喲!佛祖、媽祖婆、王爺公、藥師佛,你幫忙我,我這問厝若要賣出去,人家若賣五百萬,我能不能賣六百萬。」哈、哈!一些愚癡,結果呢?連一點願力都沒有,他也不想要種福田。你去救濟院、要去種福田,眾神聖才會來護持,不然,那有可能,是不是這樣?
  
所以,這就是說,我們要有這「功德」,「功德」,我們講一句話給人家聽,他就這樣覺醒起來,這就是「功德」了,這比你拿再多的錢給他花還要好。
  
「亦名說十二神將饒益有情結願神咒。」這個名也可以叫做「十二神將」、因為藥叉、十二藥叉大將、十二位藥叉大將。「饒益有情結願神咒」。
  
有的時候,我們若有很多神將在凡間來給我們求渡的時候,就是功德已經非常的大了,力量也不可思議了,真真正正的神將給我們加持、護持。所以,我們人一旦有病時,我們只唸「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藥叉大將、大將軍一定會派他的眷屬、八萬四千位,看要派幾位來給我們幫忙護持、幫忙醫治我們的病,病,不是身體的病,還有心的病。
  
那麼,「心的病」在那裡呢?我們今天這個經講完以後,我們就要換來講「慈悲藥師寶懺」、就要來講解「慈悲藥師寶懺」。那麼,我們的病有多少、如何對治、要怎麼醫、病要怎麼醫、為什麼會生這些病?我們人在世間,病是有夠多,你要怎麼醫?這是一個學問,這不是一般世俗我們凡夫的知識就有辦法來醫治的。
  
各位啊!我們世間的藥,吃到有形上、有形肉體的病而已,而有形肉體的病不一定會好。譬如說,「假設我長腸癌,塞住了,醫生開刀拿掉了,好了嗎?沒有好。」因為你現在割開,還有傷口,傷口常常還在痛,所以,那還是病,不是沒病了。
  
有一位信徒,他跟我說:「老師,好家在,醫生給我醫好了,把我的病醫好了。」他就是十二指腸潰瘍,開刀把他的胃割了三分之二掉,現在都不會痛了,不過藥仍然要吃,飯、食物則少量多吃、少量多餐,一天吃八餐、十餐、九餐的,我說:「你也還有病。」「沒有啊!那有?勇、勇的(河洛話,強健之意)。」我說:「怎麼沒病,我一天吃三餐,你沒辦法跟我一樣吃三餐,這不是病?」「對啊!」才悟到,「對啊,老師,病呀!我以為這樣就好好的,原來我這樣還有病,身體還有病,一天一定要吃八餐、九餐,不然心會煩、會亂。」身體有病、心也還有病。
  
所以,我們各種的病,佛,很慈悲,給我們開示,設一個「藥師寶懺」,「藥師寶懺」裡面很寶貴的懺法、非常寶貴的妙法。
  
我們人在世間短短幾十年,怎麼會這麼多病?怎麼樣來?那麼,怎麼樣來,我們就是怎麼樣結這個冤,結這個冤後,你要如何消這個「業」,這是我們人生的課題、人生的課題。
  
這名也叫做「十二神將饒益有情結願神咒」,結我的願力的神的理,咒就是神的理,天的理、大宇宙的理,就是「道」、咒就是「道」。
  
「亦名拔除一切業障。」也是名為拔除一切業障的經、拔除一切障礙的經。那麼,這本藥師經,全部這部經的名有三種名,第一就是「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第二個叫做「十二神將饒益有情結願神咒」,這樣比較難讀、較難讀。名也叫做「拔除一切業障經」。我們讀「拔除一切業障經」,感到讀起來怪怪的,沒有一個主題,但是它的路、宗旨就是「拔除一切業障」、「拔除一切的業障的經」。
  
「應如是持。」各位,應該心內時時來記著以上三種的名、三種的名。
  
「時薄伽梵說是語已。」當時「薄伽梵」(就是世尊的名、佛陀的名),佛陀有很多人、很多名,佛陀統稱一個名,佛陀就好像是教授、「教授」,「教授」王某某、「教授」陳某某、「教授」黃某某、「教授」徐某某、「教授」蔡某某。「世尊」就是最尊貴的人。那麼,「佛陀」就是通稱為「教授」或是「校長」,「校長」某某人、某某人。
  
那麼,這裡所稱「世尊薄伽梵」,「薄伽梵」就是這位世尊、這位佛的名。「說是語已」,說藥師琉璃光如來這麼大、這麼大的功德。 
  
我們這個人的經,每一個人他普化眾生、渡眾生,我們不知道、不知道要怎麼做,必須要經過很多的「覺者」|開悟的人來說出這些經、他住世、在世間時,他所有的修成正果、修成佛、修成正果的妙法。像這依此看,已經上億年以上、幾萬年以上、好幾萬年、好幾十萬年、好幾千萬年以上了。而且,「世界」不是只有我們地球的世界,從我們地球往東方去,十萬億的國土、的星球這麼遠、那麼遠,那麼,這只有佛才看得到,我們沒辦法。「開悟者」的「覺者」,才有辦法說出這些經。
  
那麼,這部經的因由,就是「薄伽梵、世尊薄伽梵」看到世間的眾生這麼多苦,衪看到過去無量劫以前,有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衪為了眾生,所以發大願力再來倒駕慈航、行菩薩道時,衪發十二大願,發十二大願以後,衪開始,天龍護法、十方世界諸聖神都來護持、來護持。那麼,世尊薄伽梵衪就講這些經。
  
為什麼說薄伽梵講這些經呢?這是誰說的?釋迦牟尼佛、釋迦牟尼佛。世尊釋迦牟尼佛衪在現在講,講「當時在某某時候,就有一位世尊,名叫做薄伽梵的世尊,然後衪在講,講說在之前某某時候,有藥師琉璃光如來。」那麼,這部經有幾個人講過呢?

世尊、我們的世尊佛陀釋迦牟尼佛講,衪所講的「在某某時候、無量劫前,從這東方去,十億餘星球的世界以外,有一個時候,有薄伽梵的世尊、薄伽梵的佛,衪在講解、衪講的,衪講的『在當時無量劫以前,有一位藥師琉璃光如來,這位如來衪發願力來世間(衪發願力來到世間,因為要成佛嘛!),衪行菩薩道的時候,如何、如何……、十二個大願。』」所以這部經要弄清楚,不要以為什麼都是世尊在講,不是的。世尊講那個說的,那個說那一位說的,這要弄清楚。

應如是持,「時」|世尊講的那當時,薄伽梵世尊講完、這些話講完以後。-
  
「諸菩薩摩訶薩。及大聲聞。國王。大臣。婆羅門。居士。(在家修行者。)天龍。(天龍八部護法神眾。)藥叉。(藥叉神眾、八萬四千位的眷屬,等於是說,醫生、醫院,十二大將,就是我們身體的內科、外科、心臟科、腫瘤科、婦產科、小兒科、精神科、胃腸科……,湊一湊有十二個科的主任醫師,就是主任醫師、主治醫師,然後,每一位醫師他的派下有七千位的醫師跟藥劑師及護士、及有的拿刀的、拿叉子的,這些要給我們醫治這病體,這就是說有這麼多、這麼多的藥叉。)」
  
「健達縛。」就都是這些俗名……。
「阿素洛。揭路荼。緊捺洛。莫呼洛伽。人。非人等。」(人及不是人等。)不是人、是什麼?|地獄界的、阿修羅界、天人、靈魂世界等等,很多、很多、很多、很多,講不完、滿虛空、滿虛空,好像現在各位這裡滿虛空的這些諸有情、眾聖神、天人等,今天會在這裡,今天來講解藥師經。
  
最近雨下得這樣,一直下,要清滌、消眾生的「業」,清滌很多天瘟,消除眾業,然後給地上萬物滋潤,過去很多年以來,在五日節(端午節)以後這中間,都是乾旱得很、乾澀澀的,稻子長不出來,田裡沒水、菜也沒有可澆,全省都乾旱,包括我們吃的自來水都缺水、要限用水,那麼,今天自我們這「藥師道場」開始,藥師如來、天龍護法的慈悲,已經下這麼多雨,使大地都滋潤起來了,今天要圓滿,到現在這個時候,講解「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講到現在已經要告一個段落。

那麼,今天我們的天氣好得這樣,自今天開始風調雨順、風調雨順,希望藥師琉璃光如來、十二藥叉大將,賜福我們台灣自今以後,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颱風不要進來、大雨不要來,我們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然後我們大家所做的這些功德,一同來回向,這是我本人所「願」的。
  
那麼,今天天龍護法眾等,都來駕臨禪機山仙佛寺彌陀講堂慈悲藥師寶懺的道場、祈安消災延壽法會的這個道場,給我們加持、賜福,希望在座所有聽經聞法者,有求必應,求身體健康就健康,求男就男、求女就女,求事業就事業,求兒子、媳婦等「有孝」就「有孝」(河洛話,孝順),求父母、爸爸慈悲、媽媽慈悲教導子孫,兒子也是「有孝」,也祈求,我們國家現在正好處於動亂、處於國與國中間很多不調和的現象,祈求藥師琉璃光、諸大護法聖眾、聖神等,能夠給我們加持、消災解厄,使我們中華民國國運能昌隆,天下能夠太平,我們眾生福慧增長,這是本人的「願」、也是本人的祈求。
  
所以,從這一點就看得出當時佛陀在講這個經,天龍護法、眾等、人非人,都一起來聽經聞法,今天也是天龍護法眾等來聽經聞法 佛光普照的時候。
  
「一切大眾。」一切所有的、不管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人非人等等。
「聞佛所說。」那當時聽佛來說、所講的經、這些妙法。
  
「皆大歡喜。」都是由心的歡喜,「大歡喜」。相信各位現在參加聽經聞法的三軍陣亡將士、中華民族各姓宗親、嬰靈、還有我們台灣省各姓的宗親,來此聽經聞法,都會皆大歡喜、皆大歡喜。「信」、要相信、要承受、要接受、要相信,「心」要接受,而且要「奉行」啊!遵照佛陀所開示的裡面的妙法去做、去奉行,相信我們大家都能夠離苦得樂,我們就不會墮入惡趣,不會墮入黑暗的地獄,我們世間能夠更加祥和。|「信受奉行。」
  
我們今天、我們這一節到這裡一個段落,後天開始,我們繼續來講解「慈悲藥師寶懺」,也希望我們大家若有時間、儘量抽時間共同來聽這部經,非常的殊勝、非常的寶貴,今天時間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
  
現在請大家合掌來回向
回向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凡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天下太平。

祝福各位!
阿彌陀佛!

歲次 壬午 年 卯 月 己亥 日 子 時
              西元二00二年四月一日  觀世音菩薩佛辰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