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0,43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唯心宗聖歌 → 聖歌系列

以聲供養
禪機山仙佛寺 佛教聖歌集 2

禮佛(2m45s) 點我撥放 下載
三寶歌(5m25s) 點我撥放 下載
讚佛歌(2m41s) 點我撥放 下載
皈敬佛陀(1m47s) 點我撥放 下載
雪山修行(1m38s) 點我撥放 下載
聖觀音頌(1m53s) 點我撥放 下載
觀音靈感歌(2m21s) 點我撥放 下載
王禪老祖讚(4m46s) 點我撥放 下載
信心一炷香(4m21s) 點我撥放 下載
十大供養(1m57s) 點我撥放 下載
禪境(2m34s) 點我撥放 下載
淨土的旅程(2m11s) 點我撥放 下載
醒悟(2m10s) 點我撥放 下載
無根樹(1m15s) 點我撥放 下載
美滿姻緣(3m37s) 點我撥放 下載
皆大歡喜(2m15s) 點我撥放 下載
菩提本無樹(1m10s) 點我撥放 下載
心印(2m19s) 點我撥放 下載
指月歌(1m56s) 點我撥放 下載
甘露(2m23s) 點我撥放 下載
極樂行(2m16s) 點我撥放 下載

發行人:混元禪師(張益瑞)
簡介:
未入佛門修行前,曾任高工教師,創辦中興測量公司及中興顧問公司並任負責人。
民國71年春,病危時蒙 觀世音菩薩救渡而重生;因而發大願在家修行,進而普願悟道、證道、行道、弘道達於天下太平。
創建禪機山仙佛寺及大凡寺、三寶寺、大安寺等道場;再籌設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易經大學。
立志將自己參悟之佛法遍傳有緣信眾,以求提升心靈早日達於祥和社會境界。並將中國歷代聖賢之智慧結晶-易經妙法,普傳於學員弟子,養賢蓄才,期許再現人間淨土,人人安心的樂土。
您可以從中潭公路進入南投縣國姓鄉到福壽村右轉至福龜國小前左轉順長壽巷而走,便可找到一座巍峨鐘塔,莊嚴而不失於華麗的仿唐外觀建築,一切依山勢而建;大雄寶殿、彌陀講堂、天壇、極樂殿、千佛禪堂、古佛與五百羅漢、如來園、台灣祖師亭、見性河、龍藏、四大天王、最大的羅盤、禪林、七寶池、龍泉、淨土門、易經庭園學苑......樣樣都融於自然而建,處處都可參悟禪機。
您也可以當下掙下心來,內觀深處,即可見到自性機山,即可立於禪機山之生命元點,進一步體悟人人心中皆有「寸土的禪機山」~「寺」人人皆有不生不滅的佛子本性,只要精進修行皆可成就仙、佛果位。
禪機山中到處有妙法圓音,到處聖樂飄揚,蟲鳴鳥叫,風嘯水吟皆是「阿彌陀佛」聖號轉化,常常靜下來,仔細的聽聽最是心靈深處的呼喚,般若智慧,光明淨土自在我心。禪機山仙佛寺的莊嚴淨土
始於無量數劫前即屹立於蓬萊寶島的中土,至清朝開台聖王鄭成功的軍師劉大師國軒先生,曾立下讚偈-
舉望華山貴尊嚴
華山何事隔深淵
左倉右庫帳屏上
南溪北港會岸前
湖海星辰來拱照
八百煙花列兩旁
斯是王侯將相地
一脈無邊瞰未然
九曲來朝去之玄
龜蛇把門緊固守
可惜生番雄露據
此地拋荒待時賢!

古聖先賢的禪機妙語,急待大家的慧根與徹悟,才能開發這塊不是語言、文字所能相傳的莊嚴淨土。
自民國78年6月19日首建大雄寶殿之前,曾許下心願,先建心廟一萬座。至今有形之建築物陸續完成,仍不忘把持一切溶於自然,一切歸於天地之造化玄機,順乎天理而行,更不忘人人心中的靈塔心廟,才是萬法之本。

禪機山仙佛寺聖樂飄揚

自78年拓荒以來,即時時刻刻有感於如何再現天籟聖樂,藉以洗滌心靈,調和心靈,溶匯心靈,提昇心靈。讓一種不受語言隔閡能內心共鳴的法音廣傳;能自內心燃起無限法喜的歌謠,來「以聲供養」法界眾生及諸佛菩薩。
因此在元松禪師的積極指導下,本寺誦經團成立,進而在信眾共修之日也能習唱一些梵唄觀聖樂。
另外由許瑞欽弟子與賴玉琳弟子等規劃籌組聖歌合唱團,團員以各屆易經學員為基礎逐漸拓展,也在信眾共修之日指導大家習唱,讓所有同修們都能在妙法圓音的薰陶下,人人法喜充滿。
此次演唱錄音是許瑞欽邀集了謝碧珠、魏秋月、彭淑嫣、潘美燕、陳金座、施宣煌等演唱、李宜紋伴奏;共同發心收錄21首佛教歌樂,並由施威錦先生擔任錄音、後製工作,期望的是,能將這些聖歌以樸實的心,和諧的樂音,廣傳於更多的同修,使大家也能於音樂中體會佛法的精妙,大師們的禪機智慧,更期待共同以聲供養-供養法界眾生,供養有緣同修、供養諸佛菩薩。

我們祈願
願「以聲供養」-供養法界有緣無緣眾生,共同在樂音中同證菩提。
願「以聲供養」-供養有緣同修、同在聖樂中調和中心,啟發般若智慧。
願「以聲供養」-供養諸佛菩薩,在大師的妙語禪機中,讚嘆諸佛菩薩,啟發內在佛性,同登彼岸。
願「以聲供養」-使社會人心更祥和,國運更昌隆,世界更和平。

迴向: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感謝:
幾位音樂老師、師兄、師姊的參予;歌曲原作者的版權授予,同意錄音。混元禪師的指導與指正、支持;熱心師兄、師姐的經費贊助,家威影音公司施先生及施太太的協助,更多的感謝......
諸佛菩薩、龍天護法庇祐、加持。
製作 禪機山仙佛寺

製作人 混元禪師
錄音及後製 施威錦
相片 張馨方
文書 張益瑞
執行 許瑞欽
家威影音公司
發行 南投縣國姓鄉禪機山仙佛寺
分道場:芎林大凡寺 后里三寶寺 台北大安寺
演唱者:謝碧珠 魏秋月 潘美燕 彭淑嫣 陳金座 施宣煌 許瑞欽
司琴(演奏):李宜紋


禮佛 虔誠。優雅 Moderato 同安禪師詞 吳居徹曲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合掌以為華,身為供養具,善心真實香讚嘆香雲布,諸佛聞此香,時復來相度,汝今勤精進終不相疑悟。


三寶歌 虔誠。優雅 Moderato 太虛大師詞 弘一復師曲

人天長夜,宇宙黮闇,誰啓以光明;三界火宅,眾苦煎迫,誰濟以安寧?大悲大智大雄力,南無佛陀耶(佛陀耶)。照朗萬有,衽席群生,功德莫能名。今乃知:唯此是真正皈依處;盡形壽,獻身命。信受勤奉行。
二諦總持,三學增上,恢恢法界身;淨德既圓,染患斯寂,蕩蕩涅槃城;眾緣性空唯識現,南無達摩耶(達摩耶)。理無不彰,蔽無不解,煥乎其大明。今乃知;唯此是真正皈依處;盡形壽,獻身命。信受勤奉行。
依淨律儀,成妙和合,靈山遺芳型;修行證果,弘法利世,燄續佛燈明;三乘聖賢何濟濟,南無僧伽耶(僧伽耶)。統理大眾,一切無礙,住持正法城。今仍知;唯此是真正皈依處;盡形壽,獻身命。信受勤奉行。


讚佛歌 降E調莊嚴 Maestoso 中國古曲 吳居徹編

天上天下無如佛,十方世界亦無比,世間所有我盡見,一切無有如佛者。


佛陀頌 第一章皈敬佛陀 D調莊嚴 Maestoso 張齡詞 吳居徹曲

啊-啊-啊-大哉佛陀慈悲父,憫念眾生如赤子。布慈雲兮灑法雨,高舉智慧之火炬,普照河沙諸國土。啊-我今發宏願求佛為依怙,盡形壽,堅信誓,但願生生世世,永作如來使,永作如來使。


佛陀頌 第三章雲山修行 Bb調 3/4 Con Espressione 張齡詞 吳居徹曲

四門觀化悟空華,夜半踰城悄出家,六年苦行坐趺跏,日食惟餐麥與麻,難陀獻乳咒願加,禪河澡浴天雨花,三界同尊佛陀耶,同尊佛陀耶。


聖觀音頌 Eb調 4/4 Maestoso 心然法師詞 吳居徹曲

聖自在觀自音!慈悲誓願深,水災中,火難內,風旱與地震,是身病,是心惱,虔念觀世音,不分信,不分疑,災厄化為塵。
偉哉觀世音!大哉觀世音!誓救眾生苦,度盡證菩提。偉哉觀世音!大哉觀世音!誓救眾生苦,度盡證菩提。


觀音靈感歌 Andante 吳居徹曲

南無觀世音菩薩,大發慈悲心,功行海洋深,駕慈航、渡迷津,感化有緣人,十四種無畏(三十二化身),千手及千眼(降伏眾魔軍),大慈大悲,救苦救難,靈感觀世音。
南無觀世音菩薩,蓮座涌慈雲,隨處現金身,楊枝水、灑凡塵,甘靈潤群生,朝念觀音音(暮念觀世音),念念從心起(念佛不離心),永離八難,一切災殃,苦厄化為塵。觀音菩薩。觀音菩薩。


王禪老祖讚偈 莊嚴 混元禪師詞 許瑞欽曲

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信心一炷香 Andante 胡海基編詞作曲

信心一炷香,東海千年秀。禮諸佛菩薩,隨處結詳雲。諸佛悉謠聞,雲開玩金身。諸佛龍天喜,賜福降吉祥。
花果茶清香,南山萬年春。心燈獻佛前,諸佛賜光明。法喜似甘露,時時潤心田。諸佛來相度,九品蓮花開。
信心一炷香,無上菩提心。香煙緲緲,皈依佛菩薩。常行菩薩道,福慧精進修。信心一炷香。佛度登彼岸。


十大供養 D調 Moderato 晴虛法師詞 吳居徹曲

旃檀香,普熏十方佛土,華雨映彩虹,燈光晃耀貫銀河,樂音宣流演,說摩訶般若波羅,時菓蔬食日月長,衣裡明珠如音寶,趙州茶,滋味多,我今稽首奉獻,至誠供養佛陀耶,至誠供養佛陀耶。


禪境 Slow Rumba 宏印法師詞 胡海基曲

靈山無言拈花,微笑傳心宗,真如涅槃佛性盡在意中;黃花翠竹白雲,隨處皆禪風,去來動靜自如無相無蹤。
藍天行雲流水,無牽亦無掛,夕陽竹影小鳥悠悠自在;本來空無一物,無去亦無來,靜觀萬物自得無上菩提。


淨土的旅程 降B調小行板 Andantino 聖印法師詞 吳居徹曲

諸行無常法鐘嗚,浮生若夢當覺醒。雙手合掌在當胸,聲聲喚我是慈聲。勿執勿迷隨聲喚,急流如返回頭岸。生死流轉旅途終,光輝淨土即現前。旅途險阻多艱難,各人宿業各人擔。人生是苦辛酸淚,幸得人身亦莞然。天空捲起暴風雨,四海到處揚波瀾。波濤之中載法船,登彼淨土光明岸。


醒悟 G調緩板 Lento 心然法師詞 吳居徹曲

春去秋來,花開花謝,轉眼少年,留下鬢霜在!終日奔波,夙夜不寐,為誰為誰?一坯黃土埋!思慮萬千,塵惱重重!放下身心,障蔽無不解,迷戀迷戀,原由意自執!迷戀,迷戀,當由心覺改。


無根樹 C調中板 Moderato 張三丰詞 吳居徹曲

無根樹,花正幽,貪戀榮華誰肯休?浮生事,苦海舟,蕩去飄來不自由!無岸無邊誰繫泊?常在魚龍險處游。肯回首,是岸頭,莫待風波壞了舟!


美滿姻緣 G調中板 Moderato 心然法師詞 吳居徹曲

花香迎人影,喜氣漫盈盈,龍鳳花燭裡,永結共綰心,互助又互愛,同孝堂上親,修身弘佛法,建立好家庭。
葉綠新陽出,大地春又回,龍鳳花燭裡,永作比翼飛,愛已復愛人,眾生一體會,共同弘佛法,雙雙度人歸。
梢紅皓月照,鳥語滿生機,龍鳳花燭裡,永成連理板,溫言流芬芳,正行作模範,虔信奉佛法,代代繼相傳。


皆大歡喜 G調輕快活潑 Con spirito 心然法師詞 吳居徹曲

一周復始慶大千,萬象更新嘉無邊,春風遍地綠翠翠,百花含放吐芳艷,人間爆竹連珠響,男女老幼笑連連,個個都道今歲好,願學彌勒常喜禪。一日之計在于晨,一年之計在于春,春風吹處萬物生,家家戶戶慶新年,笙歌歡樂遍郊野,男女老幼笑連連,人人都祝今歲好,願學彌勒常喜禪。一輪紅日正東升,耀眼大地接峰巒,晨風微拂精神爽,萬千花卉含露閃,梢上小鳥競鳴唱,群童歡躍歌連連,聲聲慶賀今歲好,願學彌勤常喜禪。


菩提本無樹 C調中板 Moderato 神秀。慧能詞 吳居徹曲

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臺;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臺;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心印 E調行板 Andante 同安禪師詞 吳居徹曲

問君心印作何顏?心印誰人敢授傳?歷劫坦然無異色,呼為心印早虛言。須知本自靈空性,將喻紅爐焰裡蓮,莫謂無心便是道,無心猶隔一重關。


指月歌 E調慢板 Adagio 寒山子詞 吳居徹曲

巖前獨靜坐,圓月當天耀;萬象影現中,一輪本無照。廓然神自清,含虛洞玄妙;因指見其月,月是心樞要。


甘露 D調中板 鄧鎮湘詞 汪石泉曲

山靈水秀,紫霧濛濛,有清音隨風吹送。晨鐘叮噹,暮鼓咚咚,敲醒了迷失的夢。生有涯,事無窮,好時光須珍重,楊枝一滴真甘露,把心靈,權溉滋潤。灑得山河大地春,讓生命,光輝永恆。


極樂行 F調充滿希望 Con Spirito 成一法師詞 吳居徹曲

極樂之門開了,我們要快前進,極樂之門開了,我們要快前進,那兒的導師是阿彌陀佛,那兒的良友有勢至觀音,十萬億佛國土的距離,好像是非常地遙遠,信願行三資糧能足,頃刻間就可以往生。
極樂之門開了,我們要快前進,極樂之門開了,我們要快前進,那兒的環境是樣樣美滿,那裡的生活是種種現成,七寶池八功德的水中,蓮花妙開五色繽紛,奇花異卉多莊嚴的園林,化鳥兒恆演妙法圓音。
極樂之門開了,我們要快前進,極樂之門開了,我們要快前進,黑暗的娑婆界不必留戀,光明的佛國要急起追尋,放下那貪瞋痴的妄想,好準備迎接新生命,戒定慧三學精勤修行,祇希望早證解脫人。


流通處:禪機山仙佛寺
南投縣國姓鄉福壽村長壽巷66~1號
電話:(049)724669
禪機山大凡寺
新竹縣芎林鄉水坑村71之1號
電話:(035)925669
禪機山三寶寺
台中縣后里鄉廣興村廣益巷17之5號
電話:(04)5567669
禪機山大安寺
台北縣樹林鎮大安路530號10樓
電話:(02)26837266
製作禪機山仙佛寺
製作人混元禪師
執行許瑞欽
錄音家威影音公司 施威錦
發行南投縣國姓鄉禪機山仙佛寺
演唱謝碧珠、魏秋月、彭淑嫣、潘美燕、陳金座、施宣煌、許瑞欽
伴奏李宜紋
封面封底張馨方
禪機山仙佛寺(049)724669
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1號


曲目 作詞 作曲 時間
1.禮佛 淨施 蕭滬音 2'45"
2.三寶歌 太虛大師 弘一律師 5'25"
3.讚佛歌 張齡 中國古曲 2'41"
4.皈敬佛陀 張齡 吳居徹 1'47"
5.雪山修行 心然法師 吳居徹 1'38"
6.聖觀音頌 混元禪師 吳居徹 1'53"
7.觀音靈感歌 胡海基 吳居徹 2'21"
8.王禪老祖讚 晴虛法師 許瑞欽 4'46"
9.信心一炷香 宏印法師 胡海基 4'21"
10.十大供養 聖印法師 吳居徹 1'57"
11.禪境 心然法師 吳居徹 2'34"
12.淨土的旅程 張三丰 吳居徹 2'11"
13.醒悟 心然法師 吳居徹 2'10"
14.無根樹 心然法師 吳居徹 1'15"
15.美滿姻緣 神秀、慧能 吳居徹 3'37"
16.皆大歡喜 同安禪師 吳居徹 2'15"
17.菩提本無樹 寒山子 吳居徹 1'07"
18.心印 鄧鎮湘 吳居徹 2'19"
19.指月歌 成一法師 吳居徹 1'56"
20.甘露 汪石泉 2'23"
21.極樂行 吳居徹 2'16"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