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42,02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56 集_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我們大肚鄉的各位鄉親:阿彌陀佛。人生的課題,除了我們修心養性以外,除了易經風水,我們要注意以外,我們的念頭很重要,我們的念是勝過一切,善念者我們人生充滿著光明,惡念者我們就充滿著顛顛倒倒。我們中港高中校長,他對佛法非常有成就,對佛法非常有研究,他用佛法帶入學校,開發學校所有學生,內在的本性,尊重所有老師的佛性,尊重學生的佛性,尊重家長的佛性。

所以每個人的生命,是非常非常地偉大,能夠來到世間來出生的,大家都是有他的天命,所以孔子公跟我們說,有教無類,有教無分種類,那麼我們若無教就無淚,無教沒有好好在教導,下一代的時候,我們就無淚了,叫做無情無淚的,無教無淚,鬼谷仙師時時給我們啟示,給我們提醒。

所以我們今天在我們大肚的地方,舉辦著這場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和風水它是一個圓滿的一個體,不是一個單面也不是一個點,也不是一個線。若是我們一個點不對了,人住在那裡違背自然,人住在那裡與大自然做抵抗,我們被大自然消滅掉的時候,我跟你說人生是黑暗的。

像這回艾莉颱風,艾莉颱風所產生的,所發生的這許多不幸,確實我們講起來,心裡看了真的會流眼淚,換作我們自己也好無奈,換作我們的親人也好無奈。所以這是天災人禍,我們不能怪任何人,開山濫墾我們不能怪,因為天地是無常的;常常有地震,一震動地基鬆動,雨大一點沖刷進去就下來了,我們怎麼可以要怪東怪西呢?那麼我們最記得,我們的福德因緣是一個共業啊!

一個共業在九二一的時候之前十年,我禪機山仙佛寺買那塊土地的,土地款繳完了,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給我開示,叫我要跟所有的學生說,十年後禪機山仙佛寺會出九十九個高僧,我說:「為什麼會是高僧,我頭髮這麼長啊,大家都在家修啊!」「以後你看就知道,會出九十九個高僧,因為九十九峰,九十九峰在我們仙佛寺的對面,你們若有活動帶孫子遊玩,若有時間帶來遊玩,我們那裡很漂亮的,要再找這麼漂亮的沒得找了,我相信你們家也沒有跟我們一樣,我們的風水很好。」

結果十年後九二一的地震,那天早上因為我住台中,我硬是進去才看到,九十九峰上面山都光禿了,九十九峰上面都無毛,然後喔!出九十九個高僧啊!九十九峰上面都無毛,所以會九十九個高僧出來,這就是禪機!那麼從此以後,我們台灣若稍微地震了,或是稍微下了雨,雨水若下多一點就土石流,這一定的道理,這是什麼?破壞了大道,大道無情的反撲。

這我們要了解到說,這間房子能否平安,從易經有辦法算出來。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一間大禪堂比這間還大間,裡面都沒有柱子,上面又蓋房子,結果九二一地震的時候,沒有塌陷也沒有裂,也沒有什麼都完好無缺,用易經算的。易經從這邊不平安算到平安,我的落點就是讓它平安,那麼我用易經算下去會平安,照這樣設計照這樣蓋。

結果九二一沒事,大家想說奇怪,老師你那怎麼不會倒下,我說你有夠壞心,希望我那裡倒下有夠壞心,這是什麼?我用易經,那麼在地震那晚,我在家裡我跟師母說,保佑,保佑,我的千佛禪堂會塌陷,那麼大保佑會塌陷,她說為什麼?若塌陷我就不用說了。因為易經中國聖賢七千年來的妙法,禁不起考驗,禁不起考驗這不是正道,不是大道。所以我這樣,我就不用說了。

結果第二天那下午去一看完好無缺,一些微裂痕也沒有,都完好無缺,我說這下我要再繼續講下去了,講到啞巴了,為什麼?真理禁得起實踐,禁得起實驗印證的道,即是大道。像剛才我們在校長室那裡,林校長說:「老師啊!這裡出五六十位校長,全省出最多的呢!那麼鹿港也全出博士啊!

鹿港有五方土地公,鹿港的地方有五點,中點有五間大廟的土地公,這個地方有五方的福神出文人,五方的福神出文人,那也是,所以都出博士,那麼我們出校長,博士也要經過校長,這樣校長比較大,還是博士比較大?所以我們大肚都出校長。再三強調,歡迎全省全國的要考校長的,你們都來買房子,來買大肚的你們有歡迎嗎?」

這是為什麼,地靈人傑,地靈人傑,傑出的人若是沒有地靈者,出的人就像小偷一樣,因為貧、寒、飢餓,一個人自尊,尊嚴都不見了,那是什麼?違背風水,你看大沙漠的人最愛打架,荒野大鏢客砰砰,生命像比一隻螞蟻還沒價值,這是什麼?也是風水有問題。

所以我們若風水,沒風和沒水的時候,沒有那個環境,我們家裡不順遂,風不調雨不順,風不調雨不順的時候,我們社會就亂掉了,所以今天我們在這裡講解,風水的法則簡單,這個要給各位講解的風水目的,希望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我們由我們元然法師,你請來我們的賴老師,在台中縣在我們沿海地區,已經傳授很多學生,請來我們賴錦勝元然法師,是非常優秀的法師,我們台中港地區幾乎學生都他的,都他傳的,雖然是名聲沒有請他做校長,他也是在實踐著教育的大菩薩的心量,我們給他鼓掌,謝謝。

我們大家來讀易經,我們若要的人,我們下課後可以報名,或者按照這樣來報名。社會我們若愈多人,愈了解易經的時候,社會愈和諧,愈不會做錯事情愈不會發生,各種各種的煩惱出來,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課題。中國六七千年來的易經文化,到現在這個時候最盛行,我大陸也積極在栽培講師、法師要進入大陸再傳過去,傳過去大陸、世界華人,我們在九月初六已經開始了。

由我們功德會、基金會來辦理完全來護持,我們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的養賢班,現在已經有四十八名了,我們在那裡給他吃給他住給他穿,那麼教導他四個月,然後回去世界各國能夠傳這個妙法,能夠幫助我們所有華人,幫助所有的人能夠離苦得樂,這也是大道啊!也是大道!

我們現在要解答各位的問題:周先生,二十一年壬申年,十二月二十八,震為雷,申時,現在台中榮總九樓九二五病房,弟子楊某某,卜得一卦為,艮為山,哇!不要卜卦或許還不嚴重,卜了卻嚴重,你們卜了,你們就知道嚴重,他的元神,初爻元神忌神全動,哇!快點去求城隍爺,我們清水,我們的觀音媽,觀音媽,快點去求和土地公,快點去求,去求許一個願。

許一個願你要說,我若好起來,第一,我會交代我的父母親,來念經,會念佛來回向,我們念佛,念阿彌陀佛,功德很大呢!我們念阿彌陀佛,所得到的是什麼?我們身邊,我們的祖先會聽到阿彌陀佛的聲音,我們的祖先靈魂世界,耳朵有聽到,他就會想到每個人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我們若冤親債主的話,聽到我們念阿彌陀佛,我們的冤親債主,聽到一句阿彌陀佛。

他說喔!我的本性也是阿彌陀呢!我認真跟著念佛,也是阿彌陀佛啊!我怎麼可以去做,向人報仇的工作呢?不行,我速速放棄報冤仇的心,一起念佛再來我們的護法神,我們念阿彌陀佛的時候,我們的護法神。

喔!某某人他來世間到最後階段了,念阿彌陀佛,能夠加持本身的靈光,再來慈悲,讓我們祖先的靈光剛強,讓我們的冤親債主,能夠覺到,每個人都有本性,所以你要開始念佛,阿彌陀佛。

我們念阿彌陀佛,能夠化很多災厄的。在四年前,我們嘉義朴子,一位老菩薩阿婆坐輪椅,很認真念佛,因為我早上全民念佛,大家念佛,她養成習慣,了解到阿彌陀佛是誰的時候,喔!認真念佛,不能走路,有一天她的孫子,水溝,快要跌下去了,她坐輪椅喔,阿彌陀佛,喊阿彌陀佛,就這樣跑起來,去把他牽起來,把他拉著,才沒有跌下去。

若跌下去,前面那條大水溝,溺斃身亡,喊阿彌陀佛阿彌陀佛,用奔跑的,輪椅丟掉,用走的去把他拉起來,拉起來,她摸著孫子,乖乖乖,不要緊,不用怕,不用怕,沒想到說,她原來是跛腳好幾年,兩隻腳都不能行走,突然能走路,竟然就這樣好了。你看,念佛,佛祖給她力量,護法神眾給她的力量,身體就健壯起來。

到後來帶孫子上來仙佛寺,讓我收驚才說這個給我聽,我說有一天,我會去找你錄影,請你說這個道理給大家聽,所以念佛的功德,喔!有夠大啦!你們認真跟著念佛就知道,以後都不用說,你的病若還能念佛的時候,叫他念阿彌陀佛。我們一般的人很奇怪,哎唷!我很痛苦,沒有辦法念阿彌陀佛啦!哎唷!我很痛苦啦!哎唷!孩子啊!你快來啦!哎唷!只是哎唷!無法念一句阿彌陀佛,你就阿彌陀佛。

你若痛苦就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一直念阿彌陀佛。反正死了無路可去,阿彌陀佛那裡一條路而已,你就念佛嘛!所以平常我們,沒有養成念佛的習慣,一旦我們病到了,你念佛念不下去啦!不可能的事情,看得多了,哼都比什麼還大聲,你們若不相信,自己試試看,有一天我們自己生病,看是念佛比較快活,還是怎樣!

我們一位師兄,他病得很嚴重,在榮總我跟他說,我去看他念佛啦!都不用說,正月初一上來仙佛寺皈依,那時九十多歲了,他好啦!念佛啦!以前阿彌陀佛,我就不認識祂,我說誰不認識祂,阿彌陀佛,你鏡子拿來照,那個就是了,鏡子拿來照那個就是了。就真的好啦!反正,反正就快要死了,醫生說我時日無多了,他真的就念。

我跟他說要度他做弟子,他就認真就念了,念到正月初一要皈依,前二天出院,出院上來仙佛寺,上來仙佛寺,枴杖拿著帽子戴著,西裝穿著,老人家了呢!枴杖拿著上來仙佛寺,站將近一個鐘頭的皈依,皈依結束,到後來回去,正月初十坐著金蟬脫殼,吃了筍子,筍子湯吃一吃,坐著再見有厲害嗎?李舜熙他父親啦!李主任他父親,那這樣念佛。

所以各位要會念佛,念佛的功德非常大,因為我沒有死成,我也是念佛回來的呢!不然我怎麼事業放得掉,不可能!我事業放不掉,讓我沒有死成我才會,因為念佛救回來的,世間海海,我們認真修行,該做的工作認真做,剩下的時間,念南無阿彌陀佛。

南無就是皈依,阿彌陀佛我們的本性,我們的覺性,我們的清淨性,三性一體阿彌陀,三性一體阿彌陀,所以我們念一個南無阿彌陀佛,功德齊天,念一句阿彌陀佛,災難一關一關漸漸過關。所以各位,我們大肚的我們的鄉親,你看我們若認真念,到後來像彌勒佛呢?未來佛呢?大肚因為我們若是大肚是大路,大路者大道,大道向西方,跨過生死之河,台灣海峽生死之河,你要跨過是什麼?只有念佛而已。要不然跳不過去,不可能!

所以各位我們時時念佛,媽祖婆祂也在念阿彌陀佛,觀世音菩薩也念阿彌陀佛,王爺公也阿彌陀佛,我們龍井清水祖師,龍井清水祖師公,祂也念阿彌陀佛,我們大肚王田那裡,那裡秦王西秦王爺公,祂也是念阿彌陀佛呢!大家都念阿彌陀佛,因為阿彌陀佛,無論什麼王侯將相,販夫走卒,所有一切神聖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

那麼請問你們的本性是誰?你們認識他嗎?你們認識他嘛,我們認識自己,自己要鼓掌自己嘛!對不對?所以我們知道妙法的時候,我們大道,大道,我們就自自然然一清二楚,所以長輩生病的話,你這樣去求土地公,還是求城隍爺都可以。

再來林先生,六十一年八月初八,坤為地,信徒小兒今年要上小學,打算開始讓他自己睡一個房間,請問要如何佈置床頭及書桌,我不要跟你說,來讀這本拿回去看,自己讀你自己讀做先生,我跟你說是一時,以後時時會變化,自己讀。

再來,黃女士,四十五年十一月二十二日,水火既濟,房屋坐東向西,有何生肖是較不適宜?我們各位鄉親,房子若好,大家住都好,房子若不好,什麼命,有命住到沒命了!所以我們這個大自然,了解大道,大道是圓滿,大道是包容一切,你了解,了解到大道的時候,你去居住一定平安的,所以沒有分什麼向,那麼好啦!你坐東適合,你東四命,你妻子西四命,你怎麼辦?不就要一人睡一間!

我們已經一個弟子,她丈夫是東四命,她西四命,有一天來問說:「師父,你看我要睡什麼向的?」我說:「你一定去問到東四命,你們夫妻,一個東四命一個西四命,你睡一定是你睡這邊,先生睡這邊,先生腳就臭得要死,你整晚你光是聞丈夫的臭腳就好了,你怎麼睡得著?」她說:「是啊!就是這樣我很懊惱的,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這樣是睡了反而身體差。」「是啊!一直睡不著,丈夫又睡相不好,他就工作一雙腳就臭氣沖天。」「晚上你光是要抱那隻臭腳嗎?」

所以我說這就不對了,所以我們住房子,若好房子的話都平安,房子若不對的話,違背著這個法則的時候,什麼命都不適合,各位要了解,本人的健康有關先生的,關於先生能夠改善嗎?當然先生,先生的命,各人健康各人保養,那麼有的說,我的健康會影響先生嗎?我的命會影響先生嗎?世間的事,因因果果,生生世世,各人拖累,各人修行,不要怪說,哎唷!我就是嫁到這個丈夫這麼差,我跟你說:「好命的不會和歹命的一起,你放心,一定歹命的和歹命的,好命的和好命的,這一定的道理。」

所以了解這樣,我們瓊瓔師姐,楊立委她也到了,她都不敢嫁,都不敢嫁,若她嫁是一定會嫁到好命的啊!對不對?嗯!難說!難說!所以她就這樣不敢嫁,那麼這是什麼?各人各人的命,我們不能要去強求,順其自然,我們有福有德多念佛,我們一切福報因緣,會在我們的身上,阿彌陀佛。

我們台中縣大肚鄉的大道國中李校長、我們的農會趙總幹事、還有我們各位校長、我們立法委員楊瓊瓔楊立委:大家阿彌陀佛。世間的趣事點點滴滴,世間的把戲,各人扮演各人的戲,各人要扮演黑臉,扮演白臉,各人各人的天命,但是我們要扮黑臉;扮白臉,我們要有定力。若沒有定力的話,結果影響到全民,所以我們所有一切,所有一切的言語表現,我們都要讓全民,能夠得到心安,能夠得到幸福快樂,為前提。

所以每一次,我們若立法委員在選舉的時候,我就鼓勵我們弟子楊瓊瓔,你的理念正確,和理念的政見,你一定要以全民的平安,全民的禍福為前提,禍者我們遠離,福者要親近,這就是我們身為一個為全民服務的人,應該的責任。我們本來人在世間都是一家人,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喜怒哀樂,貧富貴賤,生老病死之苦的輪迴。

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著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目的就是我們如何在生活中過得安定,過得安和,社會就安和了。所以我們社會的教育,我們也希望,無論鄉長、縣長、議員、立法委員、村長、代表等等…我們若地方多舉辦一些,有益全民心靈昇華的演講的時候,我相信我們這個地方,就變為人間的淨土。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已經全省開易經大學的班,已經二百二十六班,二百二十六班,這麼多班中間,我們都是將正法傳給大家,因為這些法,各位你們生生世世以前,都有的大智慧,只是沒有拿出來用,那麼我們現在,時候因緣到了,我們才培養六十多名的講師法師,來給各位幫助開發,我們每個人的大智慧,這是我們唯心宗的本願和本意。

我們繼續給各位來解答:林先生,三十六年十一月二十九,風火家人,丑時動化回頭剋,身體糖分偏高,你多高?我前幾天驗二百七十七而已,我早上空腹喔二百七十七,喔!那有夠高,所以糖分高,我就把它看作我的體質而已,我沒把它看作病,你若看作病寸步難行,我們藥師經藥師咒,給我們開示,病,病,本來就無病;藥,藥,本來就無藥。那麼真理在哪裡,有藥。真病,假病,都是一種我們的心的病。

有人跟我說老師啊,你二百二十七喔!二百七十幾了超過了呢!有時三百多四百多超過了,我說不要緊,我的原則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我現在若為了說,糖分較高,樣樣節食,節食到手腳發軟,像鷺鷥腳搖來晃去,走路寸步難行的時候,都不用做了,我儘量地吃儘量吃,吃得飽飽的,飽鬼更勝變餓鬼,所以我吃飽,我工作我能做直衝。

不過各位我教各位一個糖尿病,醫糖尿最好的方法,因為你糖分高,要讓它消耗能量,要消耗能量,能量要消耗就要做,我們不要閒閒,喝茶聊天,吃報紙配茶,我們不要。哎唷!我糖尿病了嘍!我不能做了,騙人,糖尿病不能做,我最高曾高到五百多,我就在照做,現在也還沒死,十年了也沒死,我們糖分高的人要做,讓汗逼出來,糖分就降下了,這樣而已。

秘訣你去做又有功德喔!做有功德,不用一天早晚打二支針,不用怎麼,不用怎麼,你能夠吃,吃得飽飽飽的享受口福,認真做有功德,我們要吃飯以前,無論你吃什麼,記得一句話,要先要吃的時候,三口飯先挾起來,南無阿彌陀佛,那就是供養呢!南無阿彌陀佛,嘴巴一面嚼,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剩下的隨你吃,這是一個大功德,你知道嗎?這是我的要領呢!要不然十年來我已死了!至今還沒死,糖分也照常那麼高降不下去。

醫生說:「哎呀!老師啊!你不能這樣啦!你要如何啦!要如何!」我說:「你不了解,謝謝你的好意,我若這樣,我只是窩在那裡直發抖,空氣自然調節,二十五度最標準,也不用怕冷不用怕熱,在醫院裡面空氣調節,沒有效啦!沒有功德,快點出來做工作,做工作吃得飽飽,工作做得多,你的糖分漸漸降下去,很有用的呢!這是正帖的藥呢!正藥。」

所以好事多做些病撥一邊,我們若一個人生病的時候,還有一項功德可做,第一我們念佛,我們在病床時念佛,因為我們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我們的祖先,我們的守護神,因為他們我們的祖先守護神,幫我們顧在身邊,我們來到世間,沒有得到佛法,沒有得到妙法,祖先的功德都沒有,所以我們在生病的時候,睡在病床,我們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一直念阿彌陀佛。

念佛的時候,第一我們盡到責任,我過去都只是一直闖,無頭蒼蠅盲目亂闖,不知道好修行,不知道念佛,我們的祖先,無法得到佛法,無法得到真理,所以你病愈躺愈嚴重,認真念阿彌陀佛,一個功德,第二我們要做反省懺悔,佛祖給我們開示,祂說我們一個人在世間,平時忙碌不休,忙碌的時候,你不會做修行,那麼讓我們才開始會生病。

睡在病床我們一直去想,想過去的事情,不對的向人道歉,對的我們向人感謝,我們絕對不能,氣氣氣,灰心灰心,絕對不能去惱人,躺在床上了,寸步難行你要惱誰無效,結果死後下地獄。佛祖給我們開示,最可憐的人就是愛生氣,常記仇的人,一旦我們一個人要死去,我們的冤親債主現前,我們墮入地獄,最少一萬年,有夠可憐。

所以我們都不知道,我們醫院拚命吃藥拚命打針,若是各位懂得要反省懺悔,我們病結束了,我們業結束了,不要等候四十九天,我們是會做七,做到七七四十九天,什麼原理呢?當時佛祖,祂人已經發願要修行,在菩提樹下,在那裡做反省懺悔七夜七日,才將祂一生,二十七歲以來的業障都反省完了,才開悟起來,那是佛祖。

祂有智慧,祂是國王,不用為了生活起煩惱,有辦法徹底下去修行,那麼我們人,世間我們沒這個因緣,所以我們死後,佛祖跟我們說,上天開一個方便的法門,讓我們七七四十九天,要做反省,所以七七四十九天,我們在亡人父母親的身邊,我們就向父母親,爸爸媽媽爺爺奶奶,曾祖父 曾祖母,你就好好的反省,你死後你要好好反省,七七四十九天還沒完,反省還沒完。

再來呢,就一百天百日,百日反省不完,還有對年,對年若反省不完,六道各人走,六道各人走,這是真理是這樣呢!不是說喔!我現在做七,現在很多人搞錯了,做七一天做完,要到台北,現在你在大肚,到清水算是台北,你們聽得懂意思嗎?清水算是台北,這裡就到了,這裡就是台北啦,吃一吃七頓的飯吃一吃,這裡台北了,把他丟在清水,台北還差一截,你怎麼辦?

亡人痛苦不堪,所以現在很多,哎唷!亂來呢?都沒有照真理呢?所以才有「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啊,可惜天理難分明」都做七,法師,法師啊!什麼比較簡單的,好啊!七碗飯,鏘鏘鏘鏘鏘,十分鐘結束了,端下來再照七碗再端上去,再鏘鏘鏘鏘,再端下來再上去,七碗在那裡吃臭酸的,那祖先死後很痛苦的。

不相信,以後換我們死的時候,子女這樣做,看你是否會痛苦,不相信你試試看,我們都很多,不知道利害關係啊!到對年後我們要去反省,所以記得,各位我們生病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反省,不要去怨別人,過去人家對我們不好,我們要給人感謝,謝謝一定有冤有債才有這樣,人家對我們好的,我們感謝他,他給我們幫忙照顧,我們要感謝他,你用這個方式,我們做反省完,或許病就這樣好了。

因為病,沒病,藥,沒藥,一切在心啊!這叫做大道,大道國之中,就是西方極樂世界的真理,叫做大道國中,楊立委啊!我說要來做大道國中,榮譽家長會長啦!因為我不會,不會再生那麼小的孩子,再來讀國中了,不就做榮譽會長,再來,趙女士,不好意思,你叫我不要唱名,怎麼去念出來,我先看看,以後你名字直接寫,不唱名,你沒先寫出來,我把你講出,不好意思啦!

把你講出就先消業,名字先叫出來先消業,現在這片子又不能剪了,乾脆趙女士照念啦!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三十一年三月二十三,山火賁子時,今年明年後年還三年的壞運哩,要到八十、九十六年,運才開始會比較好。再來,陳女士,五十三年四月初三,火雷噬嗑,水蛭咬蛙,住家牆圍外有大樹高度一樓,虎邊要留或不留,下雨天留客天,留與不留你不要讓它太大棵,太大棵,虎邊太高會變陰懂嗎?變陰我們若不要留,是當然較好啦!

信眾事業宜積,宜積極,阿彌陀佛。你的極,寫那字極不對了,對啦對啦!那字極你的字寫得較潦草,我看不懂,或保守、獨資或合夥,火雷噬嗑,你要保守。今年水蛭咬青蛙,青蛙就表皮很光滑了,還會被吸了血,水蛭就是吸血蟲嘛!還會吸去你保證賠錢的,明年保證踏到鐵板的,熱烘烘,不要、不要,要保守。主臥大人房間,主臥室啦!不是主臥大人啦!房間位置,客廳,小孩臥房,自己讀這個不要給你解答。

再來,盧先生,這可以念了不要緊,四十九年閏六月二十四,地水師變坎為水,事業水中撈月,水中撈月要注意,水中撈月你做事業,有像戰爭的氣魄,但是要有戰爭的智慧,不要無頭蒼蠅盲目亂闖,要注意你地水師乓乓砰砰一直去,你的鼻子,身體應該鼻子有問題喔!農曆七月份,為什麼沒有拜土地公?誰說沒有拜,人家我就叫人拜,土地公要拜,你若沒拜你就不會聚財,七月最需要拜土地公。

你說:「土地公啊!土地公、土地婆、好兄弟都出來了,拜託你帶他來這裡,叫他不要找我啦!這樣你要拜嗎?你要拜了七月時土地公要照拜。」蕭女士,五十八年十月初四,雷澤歸妹,元神破,家裡住宅後面,窗戶對著巷子的門,風水說風煞,沒有錯你來讀書,你就知道怎麼破了,那麼女主人身體不好,已掛凸透鏡,是否已破解,還沒結束我這裡有妙法,你拿回去看在後面,你們這本不要把我拿去丟在垃圾桶。

我有一次垃圾桶撿到我的書,我拿起來抱著這樣,覺得很難過的,這個人怎麼這麼無福,後面這裡,後面巷子怎麼破解,你來上課我們的賴老師,會給各位教這個妙法,可加強保護,女主人身體安康嗎?這個這樣喔!來讀書你就知道了。

再來,唐先生,五十八年八月二十七,火地晉,財聚不住喔!現居住之房子父親所留的,喔!那麼好父親留財產給你,省得賺,坐西向東,每次下班回到家,老覺得暮氣沉沉,嘿!也是來讀,哈哈!我現在在招生,應該這樣招得成,若沒來讀的福氣的問題。現在,目前工作為汽車保養,與本命合適嗎?很適合的從事金的很適合的,從事鐵的很適合,記得喔!你明年賠錢年,明年賠錢年,不要貪,不要貪,明年我們就自己認真上班,認真工作,存一元賺二元,這樣就好了。

不然明年你若要賠,你拿來布施,我台中道場已經在興建了,可以來布施反而有功德啊!不然拿去賠沒有用。余女士,五十九年二月十五,山澤損,嘩!勞心苦戰,開示身體健康,因鼻子常過敏及肝炎,要如何能順適,你鼻子差的人,鼻子差五臟六腑就差了,鼻子差肺經就差了,肺經差我們的脾土就不好,脾土不好我們的肺經差,肺經差腎水就差嘛!腎水差,腎水差,肝機能就不好了嘛!

很簡單的,這都有一個循環的法則,所以鼻子,你能夠記得用熱的,早上勤一點熱敷,我傳很多人這樣熱敷,連自己從事,耳鼻喉科醫師,專門在給人醫治的時候,自己也去被染到,染到搞得沒辦法了才去找我,我說你自己熱敷嘛!這樣有效喔!有啊!你這樣你要跟你的患者說,叫他要熱敷,也沒有應我,他若叫他熱敷的時候,就生意不用做了,所以你的鼻子,鼻子有問題,你就所有的機能都差熱敷,再來不要吃甜的,不要吃甜的。

徐先生,六十九年十一月十六,地火明夷,今年運途今年明年都還不好,還不好要到再二年後才會比較好,要守要守不要隨便生氣。邱先生,六十五年九月初五,風天小畜又入墓事業,哪一類?上班族,你老來很有錢,你現在若是動不動,想要做什麼事業,我告訴你,保證你窮得比我還窮,怎麼呢?因為你的賺錢運,比較慢一點點,比較慢一點,你要北上去,以後有錢不要忘了師父,你看會嗎?難說!

再來,婚姻幾歲為宜,哈!你這個若早婚者,你早婚者你就嚇得躲在床底下,你若早婚會躲在床底下,你晚婚些後年來結最好而已,後年夫妻宮沖紅鸞星動,來結婚最好。陳先生,六十六年五月二十七,火風鼎,工作業績不好,你太急性業績你不能急性,你常常心裡像,熱鍋裡的螞蟻這樣,那麼你要自己多靜下來多靜,你的人不錯,不錯漸漸會比較順的。

如何做出好業績?來讀書來讀易經大學的課,我們很多做業務的,讀完工作做得很好的,感情不順,感情為什麼就要順?你們的感情有帶破,感情有帶破,誰叫你要出世這個時間,你若要再出世,下輩子要再出世,來讀易經,才會出世比較好時一點,不然再出世不對了,你又痛苦不堪了,感情天生不順啦!無法定性,要打坐嘛!我說你不用急嘛!要打坐嘛!吃緊弄破碗嘛!

對象如何選擇,有緣的就好嘛!人家愛我們,我們要感恩要感謝,我們不要去挑剔別人,人家要愛我們,我們要非常高興了啦!所以我們不能要挑剔人,有緣的話來作伴,有緣的話,大家來走一段,快樂健康的人生。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