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751,64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1.9%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65 集_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崙背農會理事長和總幹事,和各位地方的士紳,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我們繼續再來講解風水。風水的妙法不離開我們的生活,風水的妙法不離開我們社會,風水的妙法不離開我們的家庭。

所以風和水,人的生命以外也是萬生萬物的原動力,剛才上一節,我們很多鄉親問的事情,關心著國事這是正常,因為土地,台灣這塊土地是我們大家共有的二千三百萬人的,不是十三億人民的,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的。

只要我們大家一心團結,愛惜這塊土地,快快速速往民主去走的時候,世界上的各個國家,世界上的各國人類會尊敬我們,會共同來疼惜這塊土地,所以我們大家記得疼惜土地,人不論是政黨等等…,人是暫時的,政黨也是暫時的而已。

我們前一陣子政黨,可以申請政黨的時候,一次我在報紙看到,報紙在刊登黨的牌照要賣,他賣的條件六支電話、八張桌子、二個書櫥,還有一個飲水機,總共加一加要賣多少你知道嗎?五萬二仟元,黨的牌照。

你看黨也是跟我們農會,同階級的而已,人民團體而已,過去黨來建設一個國家,當然有國家的權威,但是現在黨也是人民團體,那麼黨是暫時而已,什麼生什麼滅,何時起、何時滅,這沒有定數。

這中間很多黨原來顯赫一時,現在也無聲無息的很多,所以世間的黨這是暫時、一時而已,但是國土我們的國土土地,是生生世世的,所以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

除了我們認真打拚以外,我們大家要有團結為這塊土地來打拚,不要這塊土地隨隨便便,讓人拿著送給人去,這樣我們就不對了,要怎麼送給人去。

我們不珍惜這塊土地,無論什麼黨、什麼人來執政都一樣,只要大家共同有愛這塊土地,我們都要擁護他,無論什麼黨都是很重要,不可以說只是一黨獨大,一黨獨大的時候,以後那就到後來抓不住了,歪七扭八就又來了,不是台灣人的福氣。

所以目前台灣二黨這樣,我覺得很好,差一點點你也不敢太隨便,你也不敢對台灣二千三百萬人這土地這些人民對不起,你也不敢互相都不敢,大家相約束來打拚,我們百姓就有福氣了,是不是這樣,這就是政黨的好處。

我們再來一個問題,我們某一位五十八年二月初九,婚緣,哇!望啊!望啊!望到眼睛會脫窗怎麼辦?你的婚緣很慢的嘍!要不然乾脆來出家好啦!好不好,要不然你今年等不到,要再三年。

慢慢地,慢慢地娶,快快也三個孩子,慢慢也三個孩子,你有啦!有婚緣不是沒有,你這本來就慢婚。還有我們這位,一位先生公家機關服務滿五十五歲,今年七月十六日退休,是不是可以?憂疑難決,天火同人者今年退休可以。

滿五十歲,不過五十五歲,有較年輕一點點,我們退下來不能休,退要修、退下來要修,不退下來修,休去就完蛋了,我們每個人記得喔!你帶正官,你帶正官者應該到六十五歲才來退較合理。

我們有的人我為國家打拚這麼久了,我退休可以享受了,我跟你說我們退休下來,我們要享受著大地給我們的陽光、水、風和讓我們經過很多路,社會福利都還在提供給我們,誰說他退休下來,他功德圓滿了,功德圓滿要死你知道嗎?

所以退休下來繼續再找工作再做服務社會,用這個退休服務社會,最好你要服務社會,你公家機關服務的層面較廣、層面較廣,能夠愈廣愈好。

下來我們自己蔭一個人福,我們平常我們公務人員,我們比如說農會三十萬的縣民,我們就託三十萬人的福分,我們服務三十萬人的功德,我們若下來,自己一戶人家最多五個十個,你託十個人的福,十個人的福分,都各人自己拿不夠了,你要託誰,還有自己哪夠。

所以很多退休下來,很快就再見很多,你沒有好好地規劃,那麼退休下來,有的我退休我再來賺一筆錢,領政府的這些錢再賺一筆錢,當然很好。但是若真正有智慧的,我退休下來我做社會公益,身口意供養,我做行功立德,這就是大菩薩了。

你要退可以,你若要再退最好再慢五年更好,不要那麼早退,我們一個,怎麼台中縣跑到這裡來問,你也好了吧,問運途近年來做任何事情都不成,時常錢財被倒掉,你是上輩子欠人家的,要如何破解?還完就結束了。

現在是以做水泥土水業如何改行業?你的命格,哎喲!你跟我一樣也是歹命,也好不到哪裡去,你的錢本來就較聚不住,你出世、出世的時辰不對,你要出世、我們若要出世出來,你不要跟冤親債主「喂!我下來了,我在哪裡」,他們再追下來,冤親債主,你怎麼跑也跑不掉。

你明年也還有得賠錢,你做少賺少,煩惱會較少,你若要做多賺多,你煩惱會較多,因為你財庫,你的財有,但是庫你出世的時辰,出世的時辰,你的庫仇人有出世來,所以我們多修行、多念佛,過去就過去了。

你說被倒很難說的,或許我們上輩子倒人家,這輩子還人家也不一定,此去自己小心一點就好了,你們要做工作,一個要領我告訴你們,比如我要承攬一個工事,我們最好的護法神、守護神,就是我們的祖先。

三天前紅紙把它寫著,做這個工作的誰、什麼工作有多少錢,你跟祖先拜拜,祖先面前金鼎,你用三只壽金、三百壽金,跟祖先拜拜,紅紙燒了,我說三天後,何時要請問祖宗,你幫我調查,可以做不能做,若好,我三天後的什麼幾點、幾點來請示。

等到三天後的幾點到幾點,你再開始再燒香跟祖先稟報,說這件工作能不能做,若能做請你們允我連續三個聖杯,老祖宗允三個聖杯,你就表示可以做了;若笑杯那就不用問了;若陰杯暗杯蓋杯,也不用再問了,死這條心,表示說我還有玩的機會,我不用那麼辛苦,我們就不要做。

很多信徒弟子我叫他這樣做後,結緣十多年來不曾再去做到倒帳的,因為我們跟他無緣、無緣,你勉強要做這些工作,到後來結到惡緣,結到惡緣何苦呢!所以我們最好的守護神,就是我們的祖先。

那有的拜神,你神沒有拜不要緊喔!祖先不能沒有拜,祖先是真正我們的守護神,那麼你厝的神,我們厝的神是誰呢?厝的神就是我們的祖先,修最好的來做我們的家神,要知道是這樣是我們的家神,祖宗九代人修最好的那個,回來換坐在神位,做我們的家神讓我們拜,原理是這樣呢!

過去我們都不知道,那麼我們要拜神,我們來拜祖先也是裡面有得道的,我們祖先也是神。所以各位,孩子若不乖,早晚點香,請歷代祖先九玄七祖,阿公、阿媽,阿祖、阿太,孫子某某名,四處跑都不回來,請你調他的三魂七魄回來本身,你念十二遍請歷代祖先調孫子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本身,較乖乖讀書,念十二遍早晚念,一陣子你孫子就乖下來了。

現在孫子都愛打網咖,叫、叫不回來,你就要跟祖先都在哪一間在打網咖,你要去叫他回來,你不要跟他們玩喔!祖先他會看到、他會喜歡、他也愛跟他們玩,你不要跟他們玩,你叫他回來,那不對。

你要跟祖先說清楚你知道嗎,哎喲!拜祖先拜神有要領呢!我們若不知道,只是一直哀嘆,我來讓人改、讓人制啦!祖先在這裡等得很閒,在那裡抓跳蚤互咬,你也不跟祖宗說,帶孫子是祖先在帶嘛!這一個要領喔!怎麼樣,祖先在抗議嗎?還是在高興?

我們再來,我們再來問這個厝場,你若有需要我們功德會,我們有支會長,你跟我們支會長報名,就去幫你們看了,我們這個陳先生問厝場,這也是,我沒有去我不知道,你書回去看,我們也有愛心團也好,或者我們支會長,都可以給各位服務。

我們也歡迎各位一個月一百元,參加我們的功德會一百元,現在冰棒一支一百五十元的也有,冰棒少吃一支,台北全一支一百元的,你那支冰棒不要吃讓他哈一下,做很大的功德呢!

我們也歡迎大家來參加功德會,一個月一百元這也是很大的功德。我們再來,廖先生婚姻,可與元配白頭偕老嗎?啊!你就不要那麼有人緣就好了,太太有啦!你們二個就有相生,不是沒有相生。

夫妻很有趣喔!夫妻的緣都還在天上的時候就約定,先來的約定,未來什麼時候,你會出世來投胎在世間,但是有的說我何時來世間,有我的因果、有我的業障,我有我的業障,所以我來世間的時候,會有一段會走偏去、走偏去、走偏去。

那麼你要快點再來出世來世間,你要把我牽好二夫妻就相約定了喔!所以就出世下來了,出世下來後面就又跟來了,不一樣的家庭、教育、理想都不一樣,但是都有共同一個願力要來生孩子,生命的延續、生命的延續。

那麼我們來在世間,往往很多夫妻理念不相同,家庭教育不相同,所以常常大家會動干戈,或者口角等等…,那是人生最寶貴的就是這樣子而已,二個瞎子都會打架了,棍子拿著掃,掃不到,喔!你那麼厲害,你怎麼掃得到我,我躲在那裡你怎麼知道?

對啊!我怎麼不知道,你在那裡呼吸我有聽到,你看兩夫妻喔!看不到喔!看不到的耳朵最利嘛!他就躲著就吵架,棍子掃把拿著就相打了、相打,我就站在門口,看他們怎麼打架,丈夫他就躲在牆角,打了呼吸就,吵了架就氣喘吁吁,太太她就較冷靜,她朝他打去打得哎哎叫。

「夭壽!你怎麼打得到我,你怎麼知道我在這裡?」,知道嘍,怎麼不知道,因為我聽到你的,我有看到你在哪裡,說我有看到你啦!結果她就聽到他的呼吸的聲音,夫妻年輕吵到老也很高興。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他七十一歲了,有一天到仙佛寺,我說::「喂!你妻子死了吧!」「是啊!」「老師你怎麼知道?」「你就在哭,一定哭說你妻子死了,才會哭而已」,他來兩夫妻一直吵架,他說我跟我妻子二十一歲結婚,到七十一歲妻子死了。

我哭、哭成這樣,不是哭說她怎麼樣,我哭說妻子先死,陰間沒人好跟她相罵,他哭說他妻子在陰間,沒人好跟他相罵就對了,你看要怎麼辦?吵、吵一輩子、吵一輩子,他的表達的方式不相同,所以夫妻在世間若沒有大小聲的,那除非一個傻子、阿達的,才不會提出理念。

我跟我太太也會啊!太太她的理念、我的理念,不過你提出來、我提出來找一條路,大家找一點,中道的路這樣而已,假使嫁一個丈夫、娶一個妻子,都沒有什麼意見、沒有什麼理念,實在說你也煩惱。

你出去時煩惱妻子不知道會不會吃飯,丈夫不知道會不會吃飯,是不是這樣,所以夫妻最寶貴能夠理念不相同,不過建議各位方法一個很好的方法,丈夫若在大聲小聲,「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你有什麼不高興的你說啦!阿彌陀佛,慈悲慈悲」。

我跟你說那一陣子他會說看到鬼,我看到你就怕,我都不敢跟你說,因為你跟他阿彌陀佛尊敬他是佛,做佛就要慈悲了嘛!是不是這樣,佛就不能計較眾生了,若丈夫呢!妻子大聲小聲,掃把拿著掃,「阿彌陀佛,我地上很乾淨,你不用幫我掃了,阿彌陀佛,慈悲慈悲」。

我跟你說太太也大家會見到本性叫做「見性」,不是見笑、見性,見到自己的本性就是佛性,阿彌陀了嘛!你看這樣夫妻還有什麼好離婚不離婚的呢!應該沒有了吧!你若要成佛,我是佛,你要惹我,我阿彌陀佛,我尊敬你也是佛,大家都是佛就不會吵架了,是不是。

你若你給我死去,我永遠不要想你,我跟你說永遠不想,眼睛晚上巴巴地望著,哪有說不要想的,是不是違背良心,叫他違背良心就違背佛了違背我們的佛心,所以大家共同大家阿彌陀佛。

假使總統府那裡包圍,有人晚上開始帶動他們,「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明天散光光了,是不是這樣,哎喲!都沒有人去念佛,誰晚上要去念佛,麥克風拿去帶人念佛,大家見到佛性世間沒有什麼好爭,見到佛性,太陽佛光普照嘛!是不是這樣。

大、擴及到國家,我們才有一個全民念佛、全民念佛,所以我一直想說,假使若有人明天晚上有人去帶著念佛的時候,實在說這是功德一件呀!

若是說明天我們有人念佛團,明天去組一個團,分成好幾位,麥克風換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他說:「我就還沒要死,你給我念佛幹嘛!」,就是還沒要死才要念佛,就要成佛要悟道啊!誰明天要去,這也是風水呢!

我們繼續,本人身體毛病很多,你的元神帶破筋骨酸痛、頭痛、胸口悶痛,檢查不出病來,撞牆、撞牆,深呼吸,背部後面撞牆「砰」,哈!去撞牆,早上晚上撞一撞,一陣子胸口就開了,很有效的,撞牆、撞牆,記得頭不要撞喔,背部撞牆深呼吸。

哈!牆撞著,早上撞著,撞差不多二十下三十下,手甩一甩一陣子你就好了,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那點心,再來念佛,孩子脾氣暴躁,做生意不積極,固執不聽別人說,媳婦整日為錢奔波,家庭不顧居家不平靜,是否與厝場有關?

住三合院,護龍、護龍就虎過堂了,虎過堂這間厝你若方便者換一個環境會更好,換一個環境會更好,孩子脾氣不好,人有人性,佛有佛性;厝有厝性,豬也有豬性。小時候在養豬的時候,養一養豬不喜歡就扛餿桶。

自這樣我看到豬扛餿桶以後,我才對所有的以後的朋友等等…他們發脾氣,我都不會跟他們計較,我常常想說,豬再純都會扛餿桶了,何況是人呢?所以你們若這樣想的時候,你們可以原諒很多人的,不會跟人家起衝突。

那麼孩子,不然呢!早上晚上點香跟祖宗說,保佑他生意較會做生意較積極些,慢慢跟他說,我相信一陣子就會好了,一陣子會改善。另有本人的住家店面的型座偏東北,地基高於路面一尺半,那不要緊啦!沒有多高、一尺半,腎結石可化解嗎?

腎結石,有我們若需要,我們來功德會那裡,腎結石一帖中藥來吃很有效,所以這也是風水的妙法,所以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但是我們若得到真理的時候,一理通萬理徹。

崙背鄉的各位鄉親,農會總幹事、理事長,各位同修,我們繼續再來給各位解答著,我們各位的問題。今天的問題,弟子的兒子目前是應屆的高三生,正在申請大學中,申請的學校都在北部,其未來走電機或是電子的路線好嗎?

若是申請的學校不是心中理想的,上去去讀好嗎?還是放棄,參加七月份的指定科目考試,能夠心會定下來,我們這個孩子,就是七十四年十月二十二,這個孩子讀書,他的文昌不是很好,文昌不是很好,若有學校可讀就好了,技術工作可以,讀技術工作可以,電機電子那都可以。

這個以後孩子這個是生意人才、生意人才,所以我們孩子,他的興趣最要緊。孩子心會定下來嗎?這個孩子就關公過五關斬六將的心,一關斬過一關過,所以這個孩子會較活動,孩子心情會活動是正常的,是正常。

那麼再來身體不好,肺部開刀何時開運?如何化解?你雷山小過,你若雷山小過,記得你欠一項本錢,欠一項生氣的本錢,欠一項緊張的本錢,要很注意你的胃原來就不好了,原來胃就不好。

我們一般胃不好的人,心臟會不好,一般胃不好的會心悸,心會驚驚惶惶,胃不好的心頭會悸,因為我們胃頭,有一條神經牽到心臟去,若是我們吃到酸的、吃到糙的、吃到會發酵的這些東西吃下去的時候,你胃頭會起糙、起糙,那一條神經就通到心臟去了。

所以很多人心臟不好去開刀,開一開白開的也很多,我希望你開了是正確的,若照說你本身你的命中裡面,你心臟就較不好,你素菜多吃些,素食多吃些,肉類少吃些,因為你的體質上減少缺乏著纖維質。

所以你的胃若麵粉類的尤其麵線要吃,特別注意,要不然者,繼續要好是很困難,所以各位笑大聲,笑得哈哈大笑,笑大聲就是你的本錢。我們一個人哈哈大聲,笑得哈哈大笑的時候,一個人他的身體,他的心量會開。

心頭鬱悶你這個又不能撞牆,心臟有開刀的人不能撞牆,撞下去很快就掛了,那不一樣呢!幸好給你補充,不然真的撞得掛了說要找我呢!再來十月初九五十一年,結婚四年多,第一、二次胎死腹中,阿彌陀佛,沒有心跳。

你現在若結婚之後,我們有的若有懷孕很易流產,我歡迎你來仙佛寺,還是我們台中道場找有一帖藥,藥粉很有效、很有效,我回想到以前,我們結婚二年多,中間流產掉二個、二個,我丈母娘人家跟他說,草屯有一間中藥粉,我當時我就買二百元。

我那時在光華高工教測量,買二百元我吃一百元了,吃一百元剩一半、剩一半,孩子就著胎了;剛好換我的同事,他太太也流產二個,我那一半再讓他吃,他再吃一半,又著胎了;我當兵的同事他太太也流產三個,結果二百元生三個兒子,那藥粉看讚不讚,那藥粉而已。

那麼我現在很多弟子若懷孕後很易流產,子宮較冷的、子宮較弱的,這帖藥粉很有效,你們若要者,我們台中道場功德會那裡,有住址給你們,現在若還沒懷孕的,你們可以快點吃,把子宮顧好很有效。

不過要注意,現在若懷孕後,快點來讓我安胎,你若說真的要生要發願,一年五十斤的紅蛋,四年幾斤,二百斤呢!若現在來開始懷孕就要五年了,五年就要二百五十斤呢!二百五十斤的紅蛋,你拿來我替你請人,給孩子種福田,怎麼會差?

現在的時機好好的要吃一顆蛋,那有的叫他吃都不要噢!你若來寺裡大家吃,大家要吃我們一顆蛋,賜福給我們,我們怎麼會差,對不對?所以你們若懷孕的,你們可以我歡迎你們來讓我幫你們安胎和給你藥粉。

一件事情給各位報告,我們仙佛寺我們在台北大安寺台北道場,每一年七月到八月中間,我們都舉辦一年一次一個月大專生,大專易經心法精進班,我們一年一次,一次一個月,我們免費、完全免費教各位的孩子。

他們大學生大專以上才有收,高中的沒有收,我們一個月教他們讀書,教他們讀易經,教他們讀佛學,教他們念佛,教他們坐禪,教他們了解人情世事,教這些孩子,一個月以後回去,與在學校大學教的四年,完全不相同。

我們所有的輔導的都我們的各界的博士、官員等等…,我們來給各位講解,還有我們的法師講師,給各位孩子教他們很多做人處事,不錯歡迎各位,你們若有需要者,你們可以打電話,我們台北大安寺,或者我們先從總幹事這裡報名也可以。

再來九十二年,二次人工協助生這也不成功,九十二年一次試管嬰兒,哎呀!不要再說了,不要再念了,你反正若要懷孕,我報你那條路,百分之百啦!再來剛好一樣,我們仙佛五百羅漢、五百尊者喔!「老師啊!你叫我挲羅漢,以後我兒子娶不到妻子了」。

不是啊,羅漢阿羅漢尊者有神通力的呢!尊者五百尊者,兩夫妻頭去挲,一尊一尊慢慢挲、慢慢挲,挲到來沒有多久就懷孕了,以後生出來的孩子聰明、乖巧、可愛、憨厚有人緣又健康、又有智慧。

再來弟子八十九年五月二十四日結婚,第一、甲申年丁卯月癸巳日,結婚日好就好了,能夠相愛最要緊,夫妻有的說能夠相意愛嗎?那麼你的卦天山遯,要守一點,大家萬項事情,要自己多修心養性。

再來李弟子噢!坎為水、住宅和辦公室的辦公桌是否關係財庫與財運呢?有關係,辦公桌、厝場都很有關係。個人的財運是否跟八字有關係?有,八字、八字命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拚;三分之一風水。

命是整個的基本,打拚也是,我們成功的要素,風水厝場也是我們成功的環境,這都不能缺陷,個人的財運,是否與八字有關係?一定有關係。

個人的修為是否與福分息息相關?說的沒有差別,一定修身養性,命中若有自然有,命中若沒有不要強求,這句話要記得,我們學易經就是這樣,該做就做,不該做我們就不要做,減少失敗,成功機會就有了。

再來身心健康不佳,地天泰帶破呀!帶破,哇!帶破,我們記得萬項事情要善解,人家說你好,感謝他;人家說你不好也要感謝,你不要說,人家說我好,你怎麼糟蹋我,講我不好,你看我不起,我告訴各位,你若這樣,人生充滿著恐怖,你會感覺身邊都是你的敵人。

身邊人家跟你說不好,我們一定去感謝他,人家說你好也感謝他,你若這樣善解的時候,我相信人生過得很快樂,這一定的,因為我學走路以來,很多十方對我的批評,我都把它認為是對我是一種指導。

人家會說我不好,一定有不好的道理,那麼我自己向裡面去反省檢討,不對的我們就改進;對的我們要再努力,所以萬項事情善解、善解,身體、心我們就健康了。

你的身體命宮帶破地天泰,地天泰九月出世,本身你的抗體比較弱,你的想法較容易鑽牛角尖,不要惡解要善解,你就沒有事了,你有佛緣菜姑命、有佛骨,不一定要剃度出家,但是多念佛你一定會很快樂的。

再來金的來,這個就很奧妙噢!父母親取名金再來了,事業還不順,你坐竹下那裡等,竹下等一定有的,金就來了,一定有的,坐那裡等就有了。天火同人,哇!貧道,金來了,貧道,因為你有修行的命,修行的命。

那麼最富有是我們心靈的世界最富有,做到問心無愧是最富有,所以我們歡迎各位,人生漫長但是得到妙法是一時的,各位記得多多念佛,南無阿彌陀佛能夠消災解厄,你念一句佛,消一條溪那麼多沙的業障。

你拜一個佛,增加像一條溪,烏溪濁水溪的這些沙這麼多的福慧,所以念佛是生生世世,易經風水是教導我們如何踏入修行的路途,踏入心安的境界,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創辦到現在,已經二十二年了,二十二年來我們所結的緣,也是不少了。

我們本著正知、正見、正信、正念,我們大家離苦得樂,那麼住家的不如法,我們回去自己看,若有什麼問題,我們可以來我們功德會,我們這裡分會、我們的支會、支會長,你可以向他請教。若不行,我們可向功德會來反應給各位服務,我們也有愛心團。

我們目前愛心團,將近有六百組的愛心團,六百組一組三個同修師兄,我們的愛心團也有企業家,也有教授,也有等等、等等…都是士農工商社會人士,我們不是一般的先生、先生,大家都要認真再努力,修行再一段以後,才有機會做先生。

但是我們很有熱心、非常誠心來為我們服務,社會的安定、國家的幸福,社會安定個人會幸福,社會安定,社會的福分。所以我們大家若有時間者,歡迎你們可以到仙佛寺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仙佛寺沒有多寬,才五甲地而已、五甲而已,我那裡的風景很美就像一個人間的淨土。

最近我在我們斗南,斗南阿丹里,我那裡前日再跟縣府和糖廠,我跟他們要求一塊四十甲的土地,糖廠土地要建設一個台灣的花園,台灣的大花園,我們以後我們可以去那裡看花、欣賞花,這個不是只有一個月,不是一年,不是半年而已。

這個一輩子,好幾輩子永永遠遠一直下去的,我們看完換孫子他們去看,他們都還會老,這樣看這個花園,我們就要來建設一個,台灣有水準的淨土,只要我們台灣家家戶戶都一片淨土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會和諧,我相信我們台灣會一個,像西方極樂世界的淨土。

這是我們本人和承續著王禪老祖鬼谷仙師對我的交代,我們也歡迎各位,我們大家有時間,我們來讀易經,易經是很好讀,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易經只有這八字。

他一個孩子腦性麻痺,中原大學、中原大學中央大學物理系的第一名的孩子,歪歪這樣、斜斜這樣,這樣腦性麻痺,這個走捧一碗飯,捧到那裡放下,剩不到半碗,菜挾一挾扒到嘴來,旁邊都整個都是飯粒,他若在睡覺宿舍睡。

和人睡在一起,隔壁的被他打得哎哎叫,他說對不起,他先轉過去打到了隔壁那個哎哎叫了,他才想到,但是那個孩子,是很聰明的,有一天他就,去年我們易經大專,心法研究班的學生叫做黃紹恆,彰化,他爸爸也是國中的老師,我們的學生,我們的學員,他爸爸送他去我們大專暑期精進班。

去那裡我看到的時候,我說:「我要把你醫好,我幫你醫」,我看的結果,我幫他加持後,我叫他自己頭壓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又叫他爸爸,我們易經班的學生、學員,我叫他頭壓著也叫他,「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叫爸爸也有空就幫他修,自己幫他加持。

我們人的生命,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八字,八卦的名字就是我們身體上的原動力,所以我叫他爸爸這樣幫他加持後,一個月後我幫他加持,再回去一個月,現在身體挺起來了,然後走路很正了,又回去了。

「師父,我要娶某」,我說:「好啊!你要娶某,我要做證婚人」,要讓我做證婚人,挺起來了,走路挺起來了英俊了,會講話、會唱歌,原來聽他要說一句話,你心臟病呢!要聽他講一句話,聽到他講完,心臟病來了,他講不出來,因為我們頭的腦就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整個我們的泥丸宮氣這個地方。

我們若是我們會來讀易經者,我們這些會很熟的時候,你隨時有的孫子、孩子,你頭幫他摸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就是我們的腦;兌嘴;離眼睛;乾兌離震聲音。

巽者就是我們的溫度風;艮者屁股、手,艮者手;坤者五臟六腑,這八卦八個字八卦的名字,我們若會「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們念到熟的時候,我們每個人,能夠加持人。

本身我們的身體上我們五臟六腑,我們的氣會運轉,我們氣的運作,我們會順遂,這不是說,我來讀易經,讀易經不是只是說,我卜卦算命而已,算命一點點,無命好算,運無運好算,不要論。運,我們的行功立德;命,因果,再來風水,這都是跟我們人息息相關、息息相關。

所以我們歡迎各位,我們大家若有時間的時候,我們來參加我們這個課,我傍晚請我們總幹事,請你附近找看看有沒有教室,若有教室者我們希望把這個法傳來給我們崙背,假使崙背我們這些鄉親,有需要我們這個法的時候,我們很樂意,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

假使說,嗯!那不方便,不要緊等候時機,我們再等,愈早、愈好,愈早大家福緣愈早到來,我們各位鄉親,清明到了,記得今年坐南向北的風水絕對不能挖,每年清明後的時候,醫院特別好,為什麼?我們有的不知道,祖先的風水三煞。

比如去年坐西望東的三煞,亥卯未煞西,煞西你把它挖下拚命挖煞到,祖先不安寧、子孫不安寧,今年坐南望北的,申子辰煞南,和申日落申和寅方東北、西南和南我們都不要去動土。

我們不要常常,我要去蓋一間,各位啊!這個我們要注意,我們厝有時候忍耐,那麼久都在過了,能夠忍,我們就忍一下,那麼今年掃墓,坐南望北的風水草可以拔,你絕對不能用鐵去掘到它,你鐵若掘到,你自然會發生三煞,短路、電短路了。

可以填嗎?可以填、可以填,墓身陷下去我們可以補,你不能挖,可以增加不能挖,這就是我們今年大家要注意的,今年坐南望北的,或者東西南北都不管,南邊絕對不能增建,南邊絕對不能再挖洞,挖洞我們災難很快就到來。

挖洞或是動土還是坐神位,坐南望北的祖宗,你最好你不要,要去把它移動,移動家裡一定會不平安的,祖先不會安寧、不會安寧,子孫一定就不會安寧,這點我們大家要注意。

今天讓大家也坐這麼久了,也很謝謝各位讓我們來這裡,我們功德會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到這裡跟各位結這麼好的善緣,我們感謝我們農會、我們的鄉公所各單位給我們支持,謝謝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