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803,18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7.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67 集_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我們羅莎莉亞同濟會,現任的會長,過去的會長,未來的會長,和各位在座的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富裕一生。要富裕一生,除了我們修心養性,多讀書,多讀書,多做善事以外,風水非常地重要。要富裕一生,建議各位要學易經。你要富裕一生,你能夠學易經者,很大很大的好處。

我們易經了解到未來,過去我們不談了,了解到未來,我們要投資一件事業,要富有,要窮,要窮也很快的,要富有慢慢地來,因為我們每個人的福德,福和德較不具足,所以我們會很多很多的障礙。那麼若是各位我們能來讀易經的時候,我們就事先了解我們人生的路途,是要怎麼來安排。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要去大陸投資一個工廠,是很大的工廠,人家經營差不多五年了,說很好賺,和他是好朋友,所以要叫他拿三億下去投資,他要讓一半的股份給他。他就銀行界也很熟,就開始全去借,借很多了,四處借,自己的盡湊上,都這樣準備好了打算要投資。

有一天和很多好朋友,要進去埔里靈巖山寺,要去那裡拜佛,要打佛七。他陪朋友去,載朋友去,就彎去仙佛去上去。上去那時,我較有在讓人問事情,他也報名。我說「趕死的、趕死的、趕死的先生啊!某某人。」聽到說趕死的先生,又叫他的名字,很不高興的,很不高興,他就來坐著,對面坐著問我「老師,你為什麼叫我趕死的?」

「對啊!你不是準備很多錢,最近一個陷阱要跳下去,你不知道死喔!」才自己說,張大了眼這樣「我那個不就不能做了!」我說「絕對不行,你今年的運走到壞運,走到陷阱,走到坎,坎卦。坎者陷也,陷者,你一定每樣都會陷入。」他才說給我聽,我說「這件事情有騙局,絕對不行。」才就這樣停住了。

經過將近十天,我們台灣報紙就登了,登說大陸某某公司與台灣這裡已經有什麼問題了。我們這樣、才來很感謝的提一些水果去拜老祖,他說「老師啊!我假使沒有這樣者,我幸好我要做善事,載朋友要去靈巖山寺打佛七,做一件很大的功德,所以這個因緣才會來這裡,才會遇到老祖開示我有陷阱,我少賠三億。若投資下去,我一定要去自殺。」

易經,這你若好因緣才遇到了,我們若沒有好因緣,怎麼辦?自己學嘛!自己讀嘛!卜卦很簡單,卜卦不困難呢!在差不多二十一年前,我就住美村路二百五十八巷和五權西路聖華宮再下去那裡巷子,我那時就開始有在卜卦。

七十二年開始,有一天我小女兒三歲多而已,趴在地上,硬幣在那裡搖在那裡卜,照圓圈照畫,我說「嘉方你做什麼?」「爸爸我們晚上要吃什麼?」我說「卜卦你沒有可以吃,你沒得吃。」她說「怎麼沒有?」那晚我們剛好來,就這樣我們一家五個來林森路和樂群街角落,以前那裡一間素食的、素食的,什麼本、什麼本那裡,素食的。

三點四點,點到端出來欠一份,剛好女孩子的,點點點,結果她沒有。哭得這樣「爸爸媽媽,我說怎麼我沒有吃,老祖不給我吃飯了。」說老祖不給她吃飯了。你看這麼小,卜卦就會卜了,哪有什麼好煩惱呢!

各位,我們都大人了,學習一個妙法,求人不如求自己的妙法,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大智慧,我們的本性大智慧。所以我們學易經以後,會減少失敗,減少失敗,我們就富裕一生了。沒有多少機會可以失敗,沒有多少機會可以去遇到障礙。遇到了,怨嘆一生也會出來,要富裕一生,可能呢還要很大很大的磨練。

幸好我們羅莎莉亞我們這些同濟會會長,都有安排專家來演講,這也是一條路。我這是其中的一條路、一條路,會包含著很寬的路,包括飛彈要發射,飛彈要發射,有易經,原來一百顆中七顆,現在、現在七顆中四顆。

所以中共都要恐嚇我們,我們台灣也不是省油燈啊!我現在在說,播出大陸會聽到了,因為大陸他們沿海都在看,每天早上也在看這節目,你們知道嗎?我們大陸信徒有夠多呢!所以我們學易經有包容心,我們有包容心,我們不害人,但是我們能預防失敗,懂嗎?

才我們國家國科會很多高階層的單位,我們學員很多的,學生很多,我現在學生將近五千個而已,沒有多少。我們這是什麼?大家讀易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的妙法是這樣嘛!所以我們學易經和風水學。

剛才講到灶位。灶是一家之主,灶若安錯了,我們女人身體不平安,不平安心就煩,氣就躁。回來,夫妻,因為有的很忙,?生活而奔波,結果很多心煩,互相誤解,不是互相諒解,互相誤解,結果家裡不平安,要富裕一生喔!我恨你一生,不是富裕一生,是不是?這就是風水的法則嘛!

那麼灶位除了這個以外,我們司命灶君經,真經有給我們開示,灶君,我們的灶是菩薩,灶是菩薩在我們家,家家戶戶有神在我們家,無論你有拜神沒有拜神,有燒香沒有燒香,都在我們家坐在灶位,祂就是來監察一個家庭的和諧。

玉皇大帝、天公派司命真君,九天東廚司命灶君,九天,祂在第九天呢!我們凡間這天都爬不上去了,祂在九天了,第九天了。也是元皇定國護宅天尊,護國,元,元朝的元。皇,皇帝的皇。定國,定國護宅天尊。

灶的偉大,灶你若安得對,能夠破萬煞;灶若安得對,百魔不侵。灶王菩薩祂就原來在天庭,因為看到世間人的心多變,所以玉帝派司命真君來到世間,來到世間,祂坐在哪裡,坐在灶位。一家要興,早上,我們以前一個羅福助唱歌的,嘁嘁叩叩嘁嘁叩叩那個歌,臉兒懊懊,臉兒臭臭,臉兒懊懊臭臭,一早起來臉懊懊臭臭的時候,一早氣氛就不好了,一家今天就不順遂了。

所以祂先來給我們幫忙加持,女人的偉大,女人的很慈悲,先加持、先看、先監察,因為一家要興,女人最偉大。女人為坤,坤為地,坤為地,財神爺來,收受的都是女人,我們男人認分一點,男人是工作有分而已,若錢、財神爺來,收受都女人在收受。所以各位啊!我們紳士們,我們就對太太較好一點,錢較會剩。

那麼財神祂為什麼給女人收受呢?女人心較定、較定,她坤、坤,她的包容量較大,包容量較大,所以財神爺祂來都給她收受。女人是陽光,為天、為光照耀整個地,只是照耀出去的時候,那麼要有什麼回報呢?因為成佛的,什麼佛什麼佛的,都男人修成的,什麼菩薩什麼菩薩,都女人修的,才有阿彌陀佛畫男性的,觀世音菩薩畫女性的,菩薩是女性的。

事實上,修成佛的,女性的較多,男性修成佛的較少。因為男性的較愛玩,較要懺悔,一旦若懺悔多,要成佛就很困難。女性什麼都忍,都忍下來了,要成佛也較快。不管佛、菩薩,記得,我們灶君就下來,一早降在宅裡,就加持我們女人,給我們女人信心。灶君祂來看民心,是不是會回返去、回返去在天庭的心,可惜世間的業障有夠多。

我們灶神本是一家的主人,我們不能把灶神、灶看得那麼輕。我曾經看過我們一個信徒,他就太太已經七個月了,不知道什麼事情,兩夫妻吵架,他就、對啦!他妻子就很用心煮食,很會弄,弄呀弄的,丈夫回來,上班回來就急,肚子餓,一氣菜刀拿著一直斬灶上。那晚太太肚子痛,流產,開刀拿掉了。

跑來請示老祖,為什麼會流產?老祖跟他說「男人不慈悲,刀拿著亂剁,去剁到胎神。」事實不是胎神,剁到灶君啦!阿彌陀佛啊!灶君是我們一家之主呢!所以各位,我們若要剁魚剁肉,剁什麼,你不能在灶上剁呢!你若灶上剁,你若懷孕會流產,沒有懷孕的,還沒有要生的,會不能懷孕,這樣會把福分剁掉了,百病會到來。

各位啊!我們的灶,我們瓦斯爐附近絕對也不能敲。我們在旁邊,我很多女人很乾淨的,每天瓦斯爐抱起來刷,我跟你說,愈刷會愈窮,愈刷會愈窮。因為灶位,灶神你不知道,祂不知道是在打瞌睡還是做什麼,你把祂抱了走,水就沖祂,那就不行啊!我們不能這樣。所以灶,你就固定地一個月,你看到好日子才把它搬下來刷一刷,要不然擦一擦就好,較平安。

我教各位稍微懶惰一點沒有不好,身體會平安,會較健康,這一般人很容易去犯到的毛病。凡眼要看神靈,要看灶君,灶君在哪裡,你看得到嗎?看不到,但是事實應驗就會發生了。曾經我們一位信徒,那些孩子,就下雨天嘛!下雨天他就沒得晒,瓦斯爐、鍋子還熱熱的,用拐杖撐著孩子的內褲都在那裡晒,那晚大家沒辦法吃飯,大家都拉肚子,一家人拉成這樣,連續拉肚子一個禮拜,就去仙佛寺問我。

拉肚子不好噢!我那裡有左手香,我們仙佛寺有種左手香。左手香有二種喔!一種的養鴿子,一種的在醫怪病的,醫拉肚子的。我說不然左手香拿回去,我就拔一大把袋子裝著讓他帶回去。一直吃也沒有效,又拉肚子,愈嚴重。第三天又來,我說不然這樣,摘芭樂心,芭樂心加鹽,芭樂心絞一絞加鹽,吃拉肚子很有效的,也沒有效。

拉二個禮拜,一家人這樣拉得都瘦了。嗯!是啊!這樣突然我想到「你是不是灶上面晒東晒西?」「是啊!前幾天就下雨,我鍋子撐起來,撐一撐,我就所有孩子的內衣褲都放在那裡烘。」我說「就是這樣喔!回去跟灶君磕頭,鍋子拿去洗一洗,跟灶君道歉。」他說「要怎麼道歉,又沒有金身。」「不用看到金身,坐在那裡就對了,回去準備一些菜、糖果、餅乾,點蠟燭、金紙去跟灶君道歉。」

道歉後,隔天早上大家都好了。以後一個禮拜都不敢靠近那口灶,都去外面叫自助餐回來吃。這樣也是麻煩,他看灶君,尊敬過頭了,把灶君尊敬過頭了。你看看,所以各位,我們灶上面不能晒這些阿里不達的髒衣褲,你若晒,胃腸每個不好,百病就到了。所以你灶你說沒有,應驗就有了,不是沒有,你們可以試試看。

你們若說「我最鐵齒的人,我不相信。」明天可以開始,或是晚上可以開始把它試試看,若有準再來跟我說,不準也跟我說,但是最好是不要試。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太太手常常去剁到,她是為什麼呢?她就愛去抓水蛙、抓青蛙,抓青蛙要殺的時候,鍋子裡面,鍋底,青蛙,她就都放刀子,我說「你為什麼放刀子呢?」

因為發生事情才來跟我說,手就已切到,切得傷痕纍纍,常常切到。因為她們就自己屋後有養水蛙,養水蛙她要殺,聽人家說水蛙要讓牠尿撒完,才沒有毒。我說「你怎麼那麼傻呀!有毒的你不要吃就好了,這樣而已。」

她就鍋裡水稍微熱熱的,把青蛙蓋住,蓋住讓青蛙跳,這樣尿這樣尿,這樣跳這樣跳,尿就撒出來了。我說「假使換你悶著,人家火把你打開,你看撒得你什麼感覺?」她說「人家就這樣說,青蛙那尿撒出來後,才會怎樣怎樣怎樣啦!」我說「你有夠、有夠沒良心,有夠殘忍,乾脆一刀把牠殺死嘛!對不對,死得痛快嘛!不要結冤仇嘛!你為什麼這樣?」

「人家說這樣蓋住,土地公才不會把牠抓走。」土地公啊!才不會跳太大下,土地公會救青蛙嘛!所以她要用刀支著,鍋蓋蓋著,支著,才在那裡劈劈波波,劈劈波波。結果呢!手常常切到,看她每指都切得歪七扭八。我說回去懺悔,去左鄰右舍跟土地公道歉「我以後絕對不會再殺青蛙了。」

她說問我要怎麼辦?「不然養那些要做什麼?」「放生嘛!」「可惜呢!我那個大牛蛙可惜呢!」實在說人是有夠,命較要緊,還是要享受一口之福。我說「牠欠你的緣分斷了,所以等到有一天,你大動脈切斷了,你就知道,回去就去放掉,結束了。」

所以灶君叫我們要慈悲,叫我們不能……你要殺牠,可以,你要殺生,絕對不能在灶上,你知道嗎?我們要殺畜牲、要殺雞殺魚,殺沒有關係,你絕對不能灶上。你在地上沒事情,因為畜牲你要殺,牠吸到土氣,牠會去超生。為什麼畜牲殺一殺要放地上,為什麼?沒有人說抓著提著讓牠死去,殺一殺放地上,這樣子而已。

尤其你又放在灶上,放灶上對灶君非常非常不尊敬,所以灶君會罰你嘛!各位,我們這個灶學問很大呢!還有若罵孩子大大小小,記得喔!不要在灶君面前罵,你若在灶君前面罵,罵到後來,孩子會沒有智慧。我們一位信徒,他就做建築,錢有賺到、有賺到,講話對孩子也是從鼻孔出來就對了,孩子原來很會讀的,在台中那裡讀,很好的成績。

有一天不知道什麼事情,剛好在灶的面前,把孩子抓來,在面前打孩子巴掌,一直罵孩子,罵說「為什麼?沒人教訓的嗎?不然做什麼……。」罵成這樣就對了。不好了,孩子開始不讀書,在房間不敢出來。才跑來,拿衣服說要來讓我收驚。我說「收驚,這要怎麼收?你造的惡業,我怎麼可以給你、要怎麼收?也沒有辦法收啊!」

你對孩子絕對不能、孩子不對要教訓,絕對不能在灶君面前,你若在灶君、在灶君面前,我們罵孩子會奪福,奪福,孩子就是福,灶也是福,灶神也是福。他說、我們這個先生和太太,才自己眼淚流出來,不知道要怎麼辦?

「你回去,把孩子帶到灶君的面前,跟灶君道歉,再跟孩子道歉,但是不用跟孩子跪。你跟他道歉,說以後不會了,我一定較有涵養了,怎麼樣,燒香跟灶君拜拜。你們才再準備一些水果跟灶君拜拜,道歉,以後絕對不會。」就這樣就結束了,孩子開始就清醒過來。

所以各位,灶君是有夠偉大呢!我們對灶君的尊敬,不是一般人所講的那麼隨便,沒有什麼,事實有什麼,我們大家要小心,阿彌陀佛。

我們台灣羅莎莉亞國際同濟會,各位會員,各位十方善知識,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富裕一生。要富裕,俗話說聽某嘴會富貴,大富貴。千真萬確啊!說「老師啊!我的錢被我妻子把我玩大家樂玩光光了,這樣怎麼會富貴?」你妻子也很快樂啊!你也是無福啊!你才會讓太太把你玩大家樂玩光光了,玩股票玩光光了,你不要怪你太太,你的福分不具足,修心養性還不夠。

大部分我們自己都是在檢討別人,從來不曾檢討自己。我們會檢討自己的人,你一定富裕一生。我們羅莎莉亞國際同濟會,我們的演講的系列的主題「富裕一生」,會反省自己的人,一定富裕一生,你若只有檢討別人的人,一定窮一生。會長,是不是真的這樣?千真萬確。

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說:天下間的人,別人沒有錯,只有我們不對。有的說「為什麼說我不對?誰都不對。」我說「因為你不了解,你心沒辦法印心,所以你只會去檢討別人。那麼我們檢討別人,忘了自己的腳步,忘了自己的立場,所以我們煩惱會很多。」

聽某嘴大富貴,這句話千真萬確。在天下間愛玩大家樂的媽媽不多,要玩股票的不多,若是我們有福,太太跟我們一起來聚財;我們福分不具足、德行不具足,那麼我們太太會給我們藉各種的因緣,會幫我們花掉。我們各位這點正確的認識。

我們上一節講到灶位。灶位的面前,我們不能罵孩子,尤其夫妻絕對不能在灶前相罵,灶前相罵危險呢!不喜歡,刀拿起來很方便呢!是這樣危險呢!但是你灶君面前,你三罵四罵,灶君就被你一起罵了,灶君會很無辜的,被我們一起罵了,一起罵了,我們福分就沒有了。

所以我們很多人,我們求神求媽祖「媽祖啊!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你一直跟祂求,一定會滿我們的願。那麼我們相對,我們在灶君、灶的面前大聲小聲,灶君也會滿我們的願呢!也會滿我們的願,神的慈悲,就是滿眾生的願,你知道嗎?神的慈悲,就是滿眾生的願。

我們一旦有眾生「佛祖、神、老祖、媽祖婆,若讓我賺錢,我一定要來做布施、做救濟、做功德,你一定要幫我的忙。」一定滿你的願,這就是神的偉大,神的慈悲。我們若是「啊!媽祖婆啊,我有夠倒楣,倒楣到有夠倒楣,這樣每次蒸都不熟。」祂真的讓你倒楣,順你的意,你愛倒楣就讓你倒楣個夠。神也在看眾生在演戲呢!

所以各位啊!善念,善念去做,我們有辦法富裕一生。我們若惡念,絕對艱苦一輩子。我們灶君經給我們開示說:我們不要在灶上剁魚剁肉,不要在那裡晒衣褲,我們不要放汙穢的東西。我去看信徒很多的房子,我去他們家,一定會進去先看灶、灶位者。

我們家裡有六個神、六種神喔!神自在,第一門神,第二灶神,第三床神,第四廁所神,第五井神,第六祖先的神、神位,這六項,我們人六最重要,每個家裡有六個神存在,今天只跟各位說灶神,時間的關係,以後若有需要,若再排時間,我也很樂意,其他五個神,會來講。

廁所神也很重要的喔!但是廁所要大便,不用看方向而已。我們裡面有位置的,我們照這樣安排,或是我們來上課,我們邱建築師,我們在台中道場那裡開課,一個禮拜一天的晚上,七點到十點,一個月上四次的課,很多要學的,要學的很多很多很多,就對了。

那麼我們這個灶,灶前不要罵孩子,夫妻不要大小聲,我們不要穿短褲在灶的面前晃來晃去,這樣家裡很不平安的。所以我們的灶君經,灶君給我們開示:我們除了父母,要孝養父母以外,妯娌絕對要好好地互相尊敬。

在苗栗早期我學風水的時候,邱老先生他講一個故事給我聽。在苗栗有一個大戶人口,一百多個人在吃飯,飯桶掛輪子,飯桶掛輪子就是那個,飯桶為什麼掛輪子?在推、在推的時候,這些妯娌大家很和諧的,她沒有、老人家沒有分配她們,大家起來,有的在燒柴、有的劈柴、有的抱柴、有的煮飯、有的煮菜、有的切菜、有的什麼,非常和諧的,所以那一戶人家很興很興很興,家和萬事成。

家若要和,萬事要成,一定從廚房,對第一個條件,我們若在廚房,若不和諧,這個家庭要多好,是很有得拚了。所以各位,我們要富裕一生,若要大聲小聲吵,那是應該的,豬最馴都會夯餿桶了,何況是人。但是我們不要在灶君的面前。再來,我們的第二、兄弟要相尊敬。第三、夫妻要和平。朋友講話要信實。我們對奴才、傭人,我們要較有寬恕之心。

現在我們很多外勞,我看很多外勞來我們台灣幫我們的忙,各位要記得,那外勞過去不是親就是戚;若不是父就是母、不然就是子、不然就是妻。要搞清楚,你若知道因果後,你就要知道要尊敬這個外勞,我們若不會尊敬,有一天我們台勞也會出去外面打工呢!所以我們建立在互相尊敬的狀態之下,人都是有緣,人都會成佛,人都會成道,劣馬也有一招踢。

所以灶君經跟我們說,我們要看待我們用的人,我們也要好好地尊敬他,互相尊重。當然他讓我們僱用的,要幫忙我們沒有錯,但是我們人和人中間,一定要好好地互相對待,要不然我們福分會不見了。那麼灶君經、灶君給我們開示:我們若看到抄一本這部經的時候,子孫能夠享科名;我們若抄一百部,較多的時候,我們光明、光明九族,九祖,九玄七祖都會超生。

另有我們的灶君的生日八月初三,易經卦叫做火地晉,八月初三,就是灶靈公的生日。各位我們孩子要考試,我們拜灶君、司命真君「東廚司命真君慈悲,弟子的孩子要考什麼,能夠讓他元神光明,智慧聰明。」

因為灶君經,灶君祂代表一家之主的神,家家戶戶都有,灶君代表光明的神,灶君是我們治病除厄的神。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房子對面轉角那裡一棟高樓,那當時剛好他傷到肝,東方傷到肝病,肝的指數升起來,升到二千多喔!降不下去。我說「快點你的灶移來哪一處。」

我們用風水學的玄空挨星,把它放在八白方輔星的地方,放著,第二天漸漸降下去,然後再吃一樣東西,蘆薈裡面的瓤肉,刮一刮一碗公,燉冰糖,燉差不多一個多鐘頭。今天一千,吃下去,明天剩五百;今天吃下去,現在五百,吃下去,明天剩兩百五。這急性肝炎很有效,我告訴非常非常多的人,吃過了這保健的食品。

那麼灶君祂給我們開示:教事已停,吾來降臨。說祂來降臨到世間。一家之主,萬戶福神,世間神最多,家家戶戶有供養的,和以前都家家觀世音,家家是灶神,大家若是有辦法了解到灶神的偉大,那麼最好的尊敬灶神的方法,我們一家和諧。

若不高興,出來外面拚也沒關係,我們不要在灶君面前大聲小聲,那我們會奪到我們的福,那也不好。那麼職掌冊簿,絲毫奏呈,灶君每一個月最後一天,一定將我們的福報因緣奏上天庭,到每年的十二月二十四才奏上天庭。

過去我對灶君、灶君經,想說不是很盡力地說,但是最近來,看到很多大眾很多莫名其妙煩惱的、很多,那麼各位,我們家裡若沒供奉灶君,或是沒供奉其他的神的時候,你可以、孩子驚嚇到,我教各位方法,你盤子一個裝著,米放下面,衣服,孩子的上衣折一折,放在米的上面,然後上面也是照常,三百的壽金、三只壽金。

你點香「請本家九天東廚司命真君」,或是灶靈公也好、或是灶君伯也好,祂很慈悲的。「孫子就怎麼樣,晚上睡不著,受驚惶,吃藥都沒效,請你慈悲,你幫他收驚,收他的三魂七魄回來,能夠早早健康好養好帶。」

然後你香插入衣服,灶在這裡,插著,向灶這邊,等到香全燒完,你然後香腳抽起來,和壽金你就把它燒掉,把它化完,衣服拿起來和米,孩子的頭頂繞九圈「東廚司命真君、或是灶靈公,慈悲牽引某某人三魂七魄回來。」

你繞九圈,左九圈,左邊九圈,右邊九圈,前面幫他梳九圈,後面三個,手、手梳一梳,衣服讓他穿。米怎麼辦?洗一洗,洗一洗的時候,米煮來吃。洗米水你可以和水,加一加讓孩子洗澡,一定好的,不要小看瓦斯爐,它也會醫病喔!我告訴各位,瓦斯爐醫病,這是妙不可言啊!灶位,那麼若這樣的時候,我們先生媽自己做,先生公自己做嘛!

我們家有司命灶君,有灶神啊!灶君祂有給我們勸世文,我念給各位聽:教事已停。這叫做什麼,灶君降筆的文。教事已停,吾來降臨,一家之主,萬戶福神,職掌冊簿,絲毫奏呈,時逢末劫,苦救眾生,諸神屢降,疊作分文,家中善惡,一一講明,不敬天地,不禮神明,不孝雙親,不奉先人,不畏王法,不重師尊,不敬伯叔,不和鄉鄰,夫妻反目,兄弟傷情,最恨婦女,不事二尊。

就是父母,不要照顧父母親,不事二尊。不和妯娌,妯娌若不和。不敬夫君,暗唆丈夫,遂把家分,隨便把家來分。若分家業,不讓分文,爾為男子,罔有乃身,放僻邪侈,奸盜邪淫,縱使妻子,辱罵尊親,罵父母親,不分內外,不別尊卑,好尚作偽,欺哄愚人,遊閑懶惰,好吃懶作,不重儉勤,謀人田產,奪人家的田園,百計橫強,貧不安分。

窮,我們要窮本事。詐索金銀,現在很多都四處騙,電話跟你說,你號碼按下去,你的都空了。你騙人,騙了失了德,以後子孫要做牛做馬來還。至於吾灶,祂的灶,吾祀獨尊,或傍牛圈,或對豬門。記得喔!我們灶絕對不能對牛圈,我們的灶不能對豬門,不能對豬的門、豬舍的門,附近的雞、雞籠、雞籠都不行,等於我們的灶位不能向著汙穢的地方,就對了。

臭氣難聞,或當吾臘,罵咒紛紛,或敲鍋灶,敲鍋灶,赤體露身,或烘衣服,哭唱灶門,在那裡在哭,在灶門大聲小聲「我的娘,我的父親,人家的丈夫是穿西裝,我的丈夫在牽豬哥。」在那裡怨嘆,那也不要唱唷!或有產婦,舉足亂行。若懷孕的,灶的前面,灶的前面,走路不要不情願,嘁嘁叩叩嘁嘁囉囉,絕對不可以呢!那要注意。

或罵兒女,大氣高聲,我今言明,灶君祂今天要講明。各宜小心,善惡冊籍,不差毫分,每月晦日,奏上天庭,善超惡墮,毫不容情,最喜男女,拜佛誦經,果能改悔,片善登存,呂公起念,感動吾神,愈公愈妄,現身指陳,非愛享祭,灶君說祂不是愛人拜啦!不是愛人拜,不是愛人香和燈。

一家大小,總在心真,吾言雖淺,灶君雖然祂說的很淺很淺很淺。願人奉行,希望大家奉行,戒之勉之,敬奉吾經,禍患不起。各位,我們這本灶君經,我們歡迎全省、全國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若有好因緣,我們印司命灶君真經,來跟我結緣,一本差不多可能五六十元這樣子而已,我們多少都不要緊,你們若有需要,要與人結好緣的時候,歡迎大家,我們大家來做好事。

灶的學問非常地大,灶能夠壓煞,灶能夠給我們光明,灶能夠讓我們除掉五瘟,瘟疫,除掉各種各種的災厄,灶也能夠給我們化煞。所以灶,裡面冥冥中有一個灶君,上天最好的示現,在家家戶戶的灶君。那麼相對,我們一家的圓滿,大家歡歡喜喜做好事,不要偷斤減兩,我們不是說沒人知道,我們灶君都在家裡,都在給我們好好地監視。

所以我們若要有福神,有福有德,那麼從灶君開始,我們來尊敬。家家戶戶,我們把灶君看作我們一個光明的目標,讓我們看作光明的導師,即是灶君。那麼至於其他,風水學,風水的門,我們的辦公廳,孩子的讀書等等,我在這本寫得很詳細的,我用流水帳的方式。

我們、我一次聽到我們一位天主教的牧師,他說「啊!你的與耶穌的教條完全一樣。」他跟我說「耶穌的、耶穌的教條一樣。」對啊!你不要犯就沒有事了,你不要犯到,富裕一生啊!你若犯到,煩惱一生啊!那麼我們這裡很簡單的風水的妙法,要移,一時而已,很快就過去了。但是我們要了解,我們要一段時間。

我們學習這個道,就是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我反對迷信,我提倡我們實實在在,實信,有智慧之信。風景學就是環境學,環境學就是醫學。我們每個人每一天都生長在風水之間,我們每一天都讓風和水在庇蔭我們。

但是我們若是不對了,我們都受到風水的影響,吉凶禍福,我們若了解後,以後我們就能夠富裕一生,也剛好符合著我們的羅莎莉亞我們的國際同濟會,各位會長,各位大德你們的大慈大悲的大愛和心,今天非常感謝各位,謝謝各位,阿彌陀佛,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