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60,80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73 集_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我們二林鎮的傅鎮長,二林商工的簡校長,還有在座各單位的大德,居士,各位鄉親,阿彌陀佛,風水的妙法千變萬化,易經的真理只有一個一,一陰一陽是為易,是為道,我們在座很多同學,你們上課讀書也是一個易,一個易,及格或是不及格,也是易,一線之隔,及格了,表現你的努力,不及格了,表示你的努力不夠,這都是易,都是易。

在六年前,我們的前教育部,我們的次長吳某某吳次長,那時候我們台灣,還沒有廢省,我們吳博士吳次長,吳次長,非常大智慧,他拿兩個博士,有一天,我們的省長宋省長,他就要請他去當副秘書長。那麼我們的吳博士,吳次長他就去埔里,一間玉佛寺,暑期老師的佛學研習學。

佛學研習會,他去那裡跟他們開示,剛好我們一位弟子,元道法師,在那裡暫時的出家,短短的時間聽到這個,哎喲!這個人這麼有大智慧,這位博士說話,數字等等這麼清楚,那麼講完以後,那麼我們元道法師,他就向吳博士,吳博士,他就向他讚嘆,那麼我們元道法師,他就請吳博士,你要回台中我載你下去,我先載你去認識我的師父,就載到仙佛寺,來跟我結緣,

那麼這位吳博士跟我說:師父,師父,我想要去省府做副祕書長,你看好不好?我馬上占卦,三個銅錢,三個銅錢拿起來占卜,我說:第一,你若是去省府,你是去赴死,嚇一跳!怎麼赴死?很快省府就完了,那時還沒有說要廢省,第二,你的太太身體不好,太太身體顧好較要緊,不要來了。

照說有升官有機會,結果被我反對,等到第二年年初,因為暑假來我那裡,年初宣佈廢省,凍省廢省的時,吳博士吳次長他才說,還好我沒有去,我要是去了,很多會起煩惱,從易經下去算,就了解我們人間的世事,剛才我們簡校長,也向我們說起,在去年SARS的時,SARS的時,當時在亂的時!

我們總統陳水扁先生,他到仙佛寺去感謝王禪老祖,我們當時因為,我們有請一百四十多位,出家高僧大德,再加上我所有門下弟子,誦藥師經三萬六千部,兩個月要誦三萬六千部,在端午節那天,要全部奉送給這些煞神,那麼陳總統到仙佛寺的時,問我說:師父啊!台灣這個不幸,什麼時候才會安定?我:六月一日就會結束。

六月一日一定結束,一天都不會減,他說:是有可能嗎?我說:有!我是易經排出來,算出來的,所以六月一日會結束,結果剛剛好六月令,那天全部解除,回去,總統先生跟全國同胞說,再五十天SARS就會結束,我是說那一天,那一月,那一日,會結束。

總統把它化作天數,五十天就結束,這是什麼?我們了解到天運,我們就能夠心安,萬項事情我們心安的時,我們就無煩惱,無煩惱就不會糊塗,不會糊塗業障就不會出來,那麼我們台灣,很多很多的現象,社會現象都離不開風和水,離不開易經,離不開我們人的心,我們的善念。

剛才我在校長辦公室的時,校長跟我說,他家裡電梯一定掛兩個字,很大字的慈悲,很大字的慈悲,我們家裡掛慈悲的字,子子孫孫看了,都會學慈悲慈悲,我們慈悲學不夠,最起碼也學到龜和鱉,龜是怎麼?它任勞任怨,鱉它藏在裡面,但是它很補,但是藏在裡面,也是很謙虛。

所以,小偷要去那裡偷東西,看到裡面兩字的慈悲,外面就一直走,看到慈悲,讓他的腦海內,發露著他的內心,他的內心,每個人的內心都是慈悲的,人之初都是善的,所以因為這兩字慈悲,那些要偷東西的,就這樣自己覺醒,覺醒,就這樣沒有進去偷東西,只是掛一件他的外套,放在欄杆做紀念而已,不敢進去。

因為每個人都有慈悲心,每個人都有覺性,每個人都有愛心,每個人都有尊嚴,那麼為什麼人?有的會去做一些糊裡糊塗,我看很多信徒,他的家裡不好,違背風水的法則,結果無可奈何,糊塗事就來了,所以各位;我們家裡的風水,我們家裡的環境,我們要改善,我們改善要怎麼改善呢?

我今天送這本書給各位,裡面的白話文字,都看懂,但是這本,你們回去,你們不要把它丟到垃圾桶,你們若是認為不需要看,請你們把它寄回來,三十元的郵票,我一定會三十元郵票,寄還給你,因為這本書裡面的法寶,好幾千年來,我把整理一本很完整,很簡單,又有用的,(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講座)。

所以這本書理面,內容很多,但是很簡單,你們回去照這樣移,會順利,所以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十頁,究竟我們家,有時候層層疊疊,不平安,不順利是為什麼?剛才我們功德會,副秘書長田力維先生,他去做校長那裡,去鹿谷看他的親戚,就是虎回頭,「虎邊」虎回頭,對面又有水塔,虎回頭變拳頭,虎回頭有血光之災!

難怪沒多久死三個人,還有呢?那麼這個遇到了,怎麼辦?要搬不簡單,要移很困難,那怎麼辦呢?選初一、十五,十五快要到了,我們用一塊圓鏡,圓的鏡子,很簡單的圓鏡子,買了,一塊幾十元而已,一塊頂多一百元,差不多一尺寬,或一尺三的鏡子,初一或是十五的中午,你中間把它貼一個圓圓的,差不多一元的紅紙貼著。

你拿著像這樣,電燈很亮,這個照著,照這個太陽,照太陽、照、照、照,照到對面,對面水塔也好,屋脊也好,你就對著,照差不多一分鐘以上,照完以後,你再把它安在門檻上,這樣這個煞氣會化掉,很簡單而已,所以很多人,不了解這些妙法,才我會再我們二林,一年多前由我們陳某某,陳講師和我們簡校長的支持,我們在這裡開班,跟各位講解如何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在這裡開課,一年多了已經到期了,要升到高級班,那麼初級班開始,我說:你這裡繼續教,因為當時,我們沒對大家宣傳,所以你所看到,六、七十位學生而已,二林這麼多,這麼多的家庭,若是各位有緣來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合諧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公司圓滿會順心,大家學易經,我們社會國家見太平。

我才再舉辦一場,風水學的講座,讓我們二林鄉親更多人知道,讓我們菩薩知道,易經和風水和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所以我們歡迎各位,你們如果要學,了解中國文化的時,歡迎你們來參加,來讀這個班,來讀這個課,目前我們,已經有一百十六班,全省有一百十六班。

剛才;我們簡校長跟我說,建國高中才九十八班,但是我們易經大學,比建國高中更優秀的,是什麼?我們的年紀都很大,每一間的學生都千歲,都千歲你知道嗎?都好幾千歲,合起來都好幾千歲,像我們和美,我們一位葉弟子,他也八十歲,七、八十歲了,他也在讀,從和美來,他的精神我們是不是要學習,我們人活到老,學到老,我們都和千歲在一起,再合起來就和萬歲在一起。

跟萬萬歲在一起,這樣難道不幸福,難道不光榮嗎?校長所以;我們同學一班,最多二十歲,五十個剛好一千歲,這樣你們也是千歲,若沒有五十位的同學,就沒有千歲,但是我們易經大學,每間都千歲,千歲千千歲,萬歲萬萬歲,所以我們易經大學,社會,中華民族,中華文化發揚,從這裡又開始。

我們這個妙法在大陸,大陸那裡真多很多學者,一直說,你們到大陸來開班好不好?我說:對不起!我台灣生吃就不夠,還教到你們大陸,台灣生吃都不夠,那輪到你們大陸,大陸說很遺憾,你們這麼多妙法,台灣在弘揚,所以台灣經濟才這麼好,因為台灣,所有的地理先生有夠多,神也很興,算命先生也很多。

大家都本著一個愛心,共同來創造著人間的淨土,希望大家都能平安,所以我們台灣不錯,各位;如果沒有必要,不要隨便移民去國外,我們很多同學,一些信徒,老師 師父,我要移民到國外,我反對,移民出去的,結果又要回來,幾年後又要回來,我們沒有一根柱子,原來賣一間房子很大間,好幾間賣出去。

回來台灣,又要回來的時候,買不到一根柱子,為什麼?我們在這裡出生,我們不能忘本,我們的祖先在這裡,我們的祖先在這裡呢?我們的守護神在這裡,我們要做事業,一定要拜祖先、敬祖、禮祖,我們要有光明,也一定要拜祖先,要禮祖,所以我們很多人,都一直怨嘆台灣幾十年來,十幾年來的政治,一直怨嘆台灣不是人住的。

所以才移民到國外,沒有將根留下來,結果幾年後,比台灣還要辛苦,我們在這裡省吃儉用,因為我們的祖先,還在台灣,你要過去大陸,我們的祖先去大陸,語言不通,日語不會講,YES,NO,也不會講,我們老祖先會說Y E S,NO,不會啊!是不是?所以我們本身,我們的靈魂,我們祖先的靈魂,都在台灣的時,我們做生意都要靠祖先,祖德流芳來相蔭。

所以我們台灣的經濟,和世界比一比,我們台灣不會不好,如果今天以後,大家一心共同來創造,台灣的經濟的時,我相信台灣經濟,今年開始一定會,一直好起來,你們不必擔心,假使讓師父說不好的時,就真的不好,師父說好,一定好,這麼多年來,難道有不好嗎?

師父都說好,好就好,大家的心念好就是好,因為上天會滿我們願,神會滿我們的願,佛會滿我們的願,神為什麼會滿我們的願呢?我們在求神,神明啊!媽祖婆、王爺公、千歲啊!慈悲,我事業不順利,請你幫助我,你擲筊,一定有允筊,你就開始順利,若是你一直哀,哎!壞啦!我就衰啦!我就怎樣啦!神也滿你的願,讓你衰,讓你落魄。

各位;在神明的前面,不能用落魄的講話,像我們同學,你們去媽祖婆,像你們的祖先,求祖先,給我智慧,給我力量,給我信心,給我讀書記憶很好,我告訴你們,你們各各金榜題名,你們不要說,哎呀!祖先啊,!佛祖啊!你那麼不慈悲,都不給我智慧,所以我成績這麼差,成績這麼這麼這麼落魄,這麼樣,這麼衰!

我告訴你,你就跟著會衰,為什麼?要有信心力量,就有智慧,所以我們要有信心、有力量、有智慧,這個也是易經的法則,所以易經,八八六十四卦,三百八十四爻,代表著我們人,有三百八十四種的智慧,三百八十四種的煩惱,三百八十四種的歡喜,三百八十四乘以三百八十四,那就多少,那就無計其數,這就易經的真理。

那麼發心一個一,什麼?我們簡校長,學校那個告示牌,萬項發心、用心、愛心、信心都那顆心,就是一,一者為易經,易經者,我們生命的真理,那麼風水也是易,風水也是真理,風水也是我們的生活,生活也是風水,若是各位今天,了解到風水的真理,我很寬廣的,講給大家了解,所以大家都了解,風水的真理的時,我相信各位;我們此後二林各位鄉親,會更加順利,會更加幸福,更加快樂,祝福各位。

我們二林鎮的傅鎮長,還有我們簡校長,我們各位二林鎮所有,地方仕紳,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繼續跟各位講解,風水學跟易經的關係,易經就是我們的念頭的一,我們的念頭出來,一定有好有壞,這就是易,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八卦八八六十四卦,六十四卦,每卦有六爻,三百八十四爻,三百八十四爻,又三百八十四,衍生出萬生萬物。

所以;我們在世間的學問很多,請問校長,你有數學老師有來嗎?三百八十四的三百八十四次方,這樣有多少?三百八十四的三百八十四次方,這樣有多少?電腦算可能會爆炸,那個數量,所以我們在世間的事情,無奇不有,萬項事情都離不開一個易,易者一也,一者那一點心,所以發心的重要性,那麼今天,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我們來二林舉辦這一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目的就是要將社會,很多過去失傳的妙法,中國聖賢所留下來的真理,我們要來把它宏揚,叫做「天澤履」,「天澤履」,天澤履卦,天澤履卦就是實踐,實行,實踐,實行,所以我們各位同學,你們來讀書上學,你們也要實行你們的理想,也要實踐你們的理想。

我們做爸爸媽媽的,送孩子來學校來讀書,也是要實踐我們的理想,是什麼?要光宗耀祖,光宗耀祖,光宗耀祖什麼宗?唯心之宗,唯心宗,唯心是宗,唯心是宗,我們的心能夠安靜,能夠和諧,能夠沒有煩惱,無罣礙,無顛倒夢想,無恐怖的時,我們就唯心是宗。

要安這顆心,我看過很多工廠,其中有一間工廠去大陸,他就做餅,做餅,他的餅在台灣是非常出名,叫做小林煎餅,小林煎餅在大甲,但是他想要擴大業務市場,到大陸東莞去設廠,設廠和朋友去,結果朋友生意做得很好,他的生意做得越做越冷,我去看的時,糟了!

第一,風水不對了,外大門對出去,剛好人家工廠的,火鼎的氣吹進來,廢棄、煞氣、髒氣,一定做不好,第二,他的辦公室,辦公室對面一條巷子很長,就這樣沖過來,路沖,怎麼做都做不好?再來,他的辦公室和工廠中間,「虎邊」昂頭,出去「虎邊」昂頭,虎昂頭,賓欺主,奴欺主!

裡面的機器龍邊不放,都放在虎邊,機器你放在虎邊,越做越衰,越做越冷,我哇,都不對了,我再來看你公司的名,名字叫冠軍的冠,我們老師陳冠竹的冠,豐原的豐,食品公司,我說:糟了!灌風的公司,灌風,我說:你一下子就消風了,你這個名,大陸這麼寬,大陸人他就瞧不起小,小字,所以大陸細姨才會那麼多,都瞧不起,那他小林,怎麼做得起來?

我教你,工廠要改的全部改,風水地理如法,我教他方法全部改,再來,冠豐把它改永豐,永豐,永遠的豐富,永遠的富有,冠豐暫時就消失了,就改永豐,小林煎餅,我叫他改成台灣煎餅,大陸這塊有沒有像餅,大陸像不像一塊餅,我台灣要來煎大陸這塊餅,我說:你這樣來,大陸看到台灣煎餅,台灣的東西,趨之若鶩,過年前他就改一改,名字換一換。

我正月初八拜天公,他就來了,師父謝謝,你幫我把名字改了,什麼都改了,生意好得很,現在生意做不完,我明天就要回去大陸,師父,我明天你的生日,我不能為你祝壽,我說:好!你趕快回去做生意,你看,這個就是取名,就是易經,從這邊不賺錢到會賺錢,叫做易嘛!這樣易經有困難嗎?沒有喔!

所以各位全國的同胞,各位十方善知識,取名字不要有諧音,你若有諧音,很不順利,取的名字,我們不要讓人家查字典,你要是查字典,是很失敗的名字,要查字典很失敗的名字,取名字不要有諧音,又有意義的名字,我們現在很多人取名字,都要算筆數,多少畫的筆數,結果畫數出來,字典查不到,字典查不到怎麼辦?

那名字,尤其開店以後,小朋友學生你們開公司,開店的話,你們名字都要讓大家看得懂,不要給人查字典,你若要查字典,十查九倒,真的!十間,查十間九間倒,一間沒倒的,接下去再查他就倒了,十查九倒,這就是風水啊!這就是易經,不是我們所講的,那麼膚淺,店的名字要有意義。

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兒子名字叫做,陳文旭,旭日的旭,我說這個名字,陳穩死的,陳穩死的,啊!老師,我的兒子常常在車禍,機車騎出去被撞,騎腳踏車也被撞,走路也被撞,常常被撞得腳斷手斷,從小孩就被撞,從會走路就開始跌又撞,撞到二十七歲!我說:陳穩死的,你們祖德流芳,趕快換一換。

已經一年半了,名字換過,不再被撞了,這也是易經,所以我們易經,所教的範圍很廣,不是,「乾三連,坤六斷,坎中滿,離中虛」,不是這樣而已,易經的妙法不可思議,光易經八卦,「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若背得很熟,孫子肚子漲氣,你一直「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一直挲,挲一挲,風噗一下就出去了,肚子就消了。

孩子頭腦有問題?你把他「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挲一挲,孩子智慧漸漸好起來,但是各位同學,「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不能這麼念,這麼念你會阿達,要這樣,「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陰一陽,一個陽電,一個陰電,在我們的霓丸宮。

你們出生,我們出生來的時,爸爸媽媽的結合,有我們從那裡開始,從霓丸宮的地方,霓丸宮的地方就是一,一就是易,你們的霓丸宮,所以你們的頭髮要保護好,我們看很多回教戴帽子,他為了保護頭頂,所以各位同學,還是我們的孫,子孫,你們要練鐵頭功,你們不要讓他們練,你練鐵頭功,到老的時候,不到五十歲左右,講話就開始胡言亂語!

胡言亂語知道意思嗎?十三天外,十三天外的講話,天外天的話,胡言亂語,所以我們頭開始有,爸爸媽媽有孕,給我們的時,我們十天開始有靈魂,有靈魂我們坐在那裡,坐在腦這點凹凸的地方,薄薄的、薄薄的這裡,我們開始在這裡,開始十天以後,十五天開始乾兌就從嘴,眼睛一直生,生出我們。

在媽媽肚子裡面十個月,打太極拳,十八羅漢拳,讓媽媽很辛苦,出來也不讀書,那個很傷腦筋,現在很多孩子這樣,是怎麼了?頭有去傷到,三更半夜上網咖,三更半夜不讀書,只在那邊玩電腦,打打打,整個精神頭腦想,整個在這個地方,所以簡校長要規定,生學晚上十點以前就要睡覺,早一點起來,晚上網咖不要上網。

這樣你以後的學生,升學率百分之百,沒有說百分之九十三點八的,但是百分之九十三點八,已經非常的高了,這是什麼?也是易經,易是那一點,我們的腦,所以易經的包含,千變萬化,我們的胃也是易,胃也是易,我們很多人心臟不好,哼哼哼,那個心臟不好,開始在醫學來講,要從心臟就要開刀什麼的!

各位,我們的胃顧好,胃,胃顧好時,心臟毛病就會少,胃若顧不好,隨便吃胡亂吃,尤其現在小朋友,百事可樂一杯1000CC,害死這些孩子,做這個生意,阿彌陀佛啊!我打電話去給公司,你們這麼沒有良心的人,我們給孩子吃那麼多,你害死這些孩子,害死社會這些孩子。

可樂對胃非常不好,喝太多了,胃弄壞了,以後哼哼哼,心臟不好,易發脾氣,講一句話要用大聲的喊,那麼請問,一家能有幾個在那邊,大聲小聲的喊,這也是風水,你們家風水不好,可樂喝太多,這也是風水。所以各位,風水的妙法,不是我們所講的,我牽什麼方向?我坐什麼方向?

那是一時的,那麼日常生活的風水,息息相關,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們一家連續八個人,死五個,還有一個也快要死了,我有一天到他家,他家就鄉下,在鄉下中壢的地方,他做正身護龍,他坐正身,旁邊自己後面「虎邊」,一間房子自己的土地,分到的,他想說孩子一大群,「虎邊」護龍的後面,又建一棟三樓的。

建一棟三樓上梁呢?老人家出去,跌落水溝,沒氣就死了,上梁就暫停,等到四十九天後,才又上梁,上梁又沒幾天,大兒子出門,人家騎車稍有醉意,剛還沒出門,機車酒醉,騎著撞進來,把他給撞死了,看那個有夠厲害,還沒踏出門,人家機車騎著就撞進來,把他撞死了。

又來了,第二個兒子在公司,他是屬水電方面,電氣方面,最簡單的去扳開關,也被電死了,再來一位,他去開堆高機,開開開,打瞌睡,去撞到牆壁翻倒了,被自己那部堆高機壓死了,第五個生癌死掉,你看,我說:哎呀!你們怎麼這樣,是啊!就我們父母親,老父,老阿婆,就自己的地把它建高一點,什麼時代了,還在迷信風水,阿彌陀佛。

我們要注意,風水不是什麼時代,不論什麼時代?古時候,現在時代,末來時代,我這套一定都可以用,你們若不相信,五百年後,你們再來看,看那時候還可用否,五百年後誰要來,誰要來 五百年後,我傳這個法,一千年後,二千年後都有效,就是我們易經大學,每一班都千歲千歲千千歲,我們的妙法,都好幾千年絕對可用就對了。

我們各位二林的鄉親,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風水學的講座,要講到完,要一段時間,但是我們從易經和風水學,和佛法合而為一,來傳授給各位,比喻;我們書隨便翻一頁,主人的辦公桌,辦公室,不可以在機器房的上面,我一位弟子,在台中西屯那裡,他的兒子開一家公司,原來生意很好,他就為了生意太好,電,常常會跳電。

所以他就自己設一套,自動發電,在他的辦公桌下面,碰碰叫,開始碰下去,第三天開始沒有生意,再碰,第四天煩躁不安,第五天再碰,員工拿刀要互砍,再碰,第六天亂糟糟,再一個禮拜,再十天就關起來,來問我說怎麼會這樣?那時候已經念我們,易經大學第四屆,后里三寶寺的課。

他就自己卜卦,師父我的生意,不知道怎麼停住了,卦卜出來,初爻二爻,地基,地下全部都動,是什麼東西?又「澤雷隨」,「澤雷隨」初爻是子水,二爻是寅木,水生木來剋第三爻,剋第三爻,難怪你生意不好,他說:就裝馬達,裝發電機,奇怪!碰了就停住了。

你看,所以我們要做一件事情,風水學很簡單而已,但是有多少人疏忽了,有多少人受到遭殃,不知道,那麼每個人來學這個道,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即是我們今天,要來傳這個易經風水妙法的宗旨,只要大家平安,我們社會就和諧,我們大家若平安,家家戶戶生活一起會和諧會圓滿。所以我們歡迎大家來,研究易經風水的真理,阿彌陀佛。

我們二林鎮的傅鎮長,簡校長,我們各位貴賓,還有我們北斗鎮的洪鎮長,現在也來到了,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這個時間,跟這個妙法,有歷史以來,有天地以來,風水就永遠存在,易經本來就存在了,因為過去,我們對易經風水學,都把它看成,非常非常深的學問!

但是我學這個道以後,我發覺要學習易經,要有福報,要了解風水的真理,要有福報和因緣,福報和因緣,和我們的善德,祖德流芳,和我們這生所學、所做、所行、所實踐的,完全都有連帶,息息相關,那麼今天既然來我們二林,我相信我們二林,大家都是有福報的人。

更相信我們台灣,二千三百萬的同胞,都有這個福報。所以我才在台視,(易經風水面面觀),每一天早上,五點半到六點播出,到現在已經二千一十七集了,已經有這麼多了,這麼多以來,這個妙法都跟我們,息息相關,所以我們傳很多妙法,我以採取各地,各鄉鎮,來開班。

由我們現在有,五十五位講師與法師,來全省給各位開班,大家本著一個愛心,本著一個社會國家的和諧,是大家共同的責任,若是我們傳的法,對各個地方的地理先生,有所對不起,失禮的地方,請你們原諒,我是在辦教育而已,讓大家了解,環境學的重要,所以風水者,環境而已。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說:他生五個孩子,但是那五個孩子,都不讀書,書皮讀到灰心,灰心了,不是書本的心,讀到起煩躁,我易經把它卜出來,你家屋後很髒亂,我家屋後都在堆肥,堆肥,這樣就影響到孩子的智慧,你看所以;我們屋前屋後,風水就是環境,我們盡量整理乾淨,家裡整理乾淨,我們家裡會較順利。

曾經我在台北內湖,我們一位信徒的家,他說:師父我很不順利,他太太也喊說很不順利,結果我去他家裡,踏入門,要去二樓,找不到腳可以踩的地方,回家衣服就丟,什麼就隨便丟,我進去就腳閃閃閃,才能到樓上,整間都很髒亂,亂七八糟衣服垃圾等等。

我說:你家比我們家的豬舍,還要骯髒,你這樣怎麼會順利?老師,我實在沒有精神可以整理,我看了就累,我說:你把他整理乾淨,請人來整理乾淨一天,整理乾淨後,你就不會累了,後來真的就請人整理,我再一個禮拜再去,去看看,我說:一個禮拜,我會來檢驗。

檢驗如果沒有改善的話,你就不必來找我,我再一個禮拜後再去,裡面清理得很乾淨,我去,他從樓上用跑的來接我,我說:你怎麼那麼會跑,對啊!清理乾淨以後,我感覺精神很好,你看所以;這個就是風水了,不是說我什麼人?什麼命?要住什麼向?各位我們不必說,我什麼人?什麼命?住什麼向?環境衛生很重要。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