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2,677,271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33.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74 集_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我們二林鎮的傅鎮長,簡校長,我們各位貴賓,還有我們北斗鎮的洪鎮長,現在也來到了,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那麼若是有要了解,更進一步的風水學,你們有空來讀書,要不然早上五點半,早一點起來,或是來仙佛寺,我們有很多書,可以請回家讀,現在各位你們的問題?社會的問題?大眾的問題?

那麼現在,楊小朋友,八十四年二月一日,母親受婆婆壓抑,冤屈驚慌,照顧早產的孩子,看店面對胎教不好,安胎三月,約三歲下午,睡午覺中間,呼吸困難,手腳冰冷,嘴唇發黑,臉色蒼白,以後醫生斷為自閉症,怕智慧會智障,過動,情緒障礙精神症。

母親精神重創,日月不安,可憐的世間,可憐的眾生,我們就是沒有學佛的經驗,沒有瞭解宇宙的真理,夫妻之間互相相尊重,有的太太先生就,哎呀!我怎麼這麼衰,娶到這個太太,那太太就,我怎麼這麼衰,嫁到這個丈夫,來問我,我說:好命不會和歹命的在一起,歹命和歹命,好命和好命,我們人要有這個觀念。

那麼婆婆,婆媳,我們當媳婦的人,對婆婆講話,因為時代不一樣,婆婆的行動,婆婆的表達方式,跟我們的時代不一樣,所以婆婆,對我們嚴格的教育,我們要笑一笑,是,每項都是,曾經我們一位媳婦來問,來請教老祖,師父,我婆婆很無理,若不高興碗就丟出來,若不高興,連柴刀也丟過來,要怎麼辦?我很忍耐!

我說:你繼續忍,忍夠了就好,他就忍忍忍,忍到後來,有一天,婆婆發覺他不對了,一家圓滿,忍差不多一年多就結束了,另外,有一位老先生,在台南路竹,六十多的先生,十七、八年前到台中去找我,他說:老師,我家運,老祖說:不必怨嘆,上輩子你逆你的婆婆,現在你的媳婦逆你!

還不及你上輩子,你逆你婆婆的十分之一,這樣有嚴重嗎?卻不哭了,本來這位婆婆在哭,卻不會哭了,這要怎麼辦?有什麼方法,我媳婦不會逆我,老祖才跟他說:上輩子的婆婆,就是現在你的媳婦,所以她逆你的方法,跟你上輩子,逆你婆婆的方法,都完全相同。

到最來要怎麼辦?遇到了,現在你的媳婦對你怎麼樣?阿彌陀佛,罪過罪過,現在媳婦若是在怎麼樣?阿彌陀佛,罪過罪過,兩三天後,他的媳婦看到婆婆,不要跟你講了,跟你這個阿彌陀佛,跟你這個佛,講沒有用啦!不要跟你講,跟佛講,講沒用,開始就穩定下來,恨、怨,漸漸消除。

差不多半個月後,婆婆就又來台中,拿一些餅乾糖果給我,來拜拜,我說:你怎麼這樣!師父謝謝,這十天以後,我媳婦跟我像姐妹,跟我很尊敬,我不會恨我媳婦,我不會怨我的媳婦,我每天都唸阿彌陀佛,回向給我的媳婦,消除宿世的惡緣和惡冤,一家圓滿了。

所以各位;我們被婆婆,一定有宿世的因緣,那麼孩子你說有這個,過動,自閉症,智障,我們這個月,五月三十在台中道場,要開智慧,你們前一天去報名,要照常報名,不要直接報名,直接報名沒有用,要直接打電話報名,但是會有很多小朋友,你們要開智慧,我一年才開一次而已。

再來;黃某某,五十四年四月十八未時,未時,二爻動,「澤雷隨」,本來所居著的鄰居,住了二十多戶的人家,近幾年來,已經有十多戶人家,戶長因病而往生,而且年齡都越來越少,都三十到六十之間,想請問,這件事情是不是跟,風水環境有關係,有關係,有關係,有關係就有關係,沒有關係就沒有關係。

這是有關係,那麼你們有需要者,可以申請愛心團,或者你自己來讀書,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個跟附近的風水有關係,再來;曾某某,代問的,那麼雞婆,你代替人家問,弟子的連襟,已經死十年了,沒有做頭七、百日、對年到今天,連襟的房子還不能平安。

一定這個人很沒福報,不然死後,為什麼沒有做頭七?有沒做百日,各位;我們做頭七、二七、三七、七七,我們要死的時,要向子孫交待好,你七天準時,照程序幫我做做,你不要一次七七四十九天,七個七,一天一次全部給我做完,現在很多人用這樣。

你一次做完,我們這裡要去台北,彰化當成台北,叫你下車,這裡就是台北,北邊那裡去就是台北,台北就在那裡,結果你走不到,你若沒有返回來,對你的子孫,摑臉頰,敲頭,我輸你,因為我們七七四十九天,每個七都要做,做七是什麼意思?反省懺悔。

同時佛祖在世間,祂為了要找生命的真理,所以;祂在菩提樹下,發願若是沒有開悟的時,一定不會起來,不離開樹下,一定在那裡死,所以七天的時,悟到真理,悟到每個人都有佛性,每個人都是佛子,每個人都是佛來轉世,所以佛祖以後要涅槃的時,要往生的時,祂就交代要做七個七,每一個七天,要給我們反省,我們死去的人要反省,要懺悔。

所以七七四十九天,佛祖七天開悟,我們凡夫眾生,要七七四十九天,所以我們每個七,你向阿公阿嬤,阿祖阿太,阿爸阿母,老尪老某也好,七天了,你不知道有反省沒!若反省完,你就跟佛祖去,反省沒完你就繼續反省,四十九天,七個七,反省四十九天還沒完,佛祖再給我們機會,一百天,一百天再反省再懺悔。

一百天再不夠,世間的業障太重,我們再來就要對年,一年,一年若沒有反省 沒懺悔完,各人從六道輪迴去,從六道去了,這是這樣的意思,所以我們做對年,做七,非常的重要,那麼這個解決的方式,叫他大佛寺,若有在超渡普渡的,去幫他做超渡,這樣會對他有幫助。要記得;我們要交待子孫,你七天不要一次把我做完。七天一晚飯端走,鏘鏘鏘,十分鐘結束了。

好了;頭七完了拆掉,那些飯再端出來放著,餿飯,第二次的餿飯和湯,再鏘鏘鏘,十分鐘,好了,二七完畢了,就又端回去了,一碗飯一碗菜,七碗菜一碗飯,你剛好端七次,最後吃餿飯,阿彌陀佛啊!我們這個,現在年輕人很多,這樣都不對了!那個都會很不平安,不是乾淨靈不乾淨靈,照規矩來,交待子孫照規矩來,我們不要糊塗。

黃某某,四十五年九月二十三,「山天大蓄」,冥冥之中,不該發生在我身上,為何會發生?因果業障,不是說會發生在誰家,福分不具足,本身事業覺得很好,感覺不能發揮,我跟你說,你不是無財,你是雙財,但是缺庫,知足常樂,做得來就好,不要勉強,要不然,今年你要賠錢。

再說;莊某某,六十四年五月二十六,夜夢金銀,夜夢金銀,空思妄想,事業不順利一定的,有財無庫,空思妄想,想的一大堆,婚姻不合夫妻口角,正常,豬最純就會翻餿水桶,還說是人,對不對?我家你家很多人有養豬,豬最純就會翻餿水桶了,還說是人,對不對?表達的方式不相同,表達,夫妻表達的方式不相同,口角是好事。

我們一位信徒七十一歲,有一天到仙佛寺,早上一大早,到仙佛寺咖啡廳那裡在哭,我說:歐吉桑,恭喜,你太太死了喔!是啊!就我太太死了,你在哭你太太,你沒有爭吵的對象,是啊!我太太死了到陰間,沒有像生前那樣我被罵,兩個人吵架好過日子,吵了五十年。

我煩惱我的太太死去,到陰間沒有人認識她,沒人給她罵,心情鬱卒,他是哭這樣,我教你很簡單,香拿著,你以前跟太太怎麼吵法,你跟太太說,香拿著,太太你怎要?你不高興怎麼樣?一直說一直說,咦!看太太,還會眨眼,嚇得逃之夭夭,我太太有死像沒死,以後就不敢,再跟太太吵架了,太太這樣,香還會震動,他太太香還會搖!

所以夫妻口角都正常,仙佛寺都有種松,種很多松,你們有空再來參觀,前些天我們簡校長,帶我們的陳會長,什麼福國小?什麼福?國小是什麼國小?我們一間國小的會長,家長會的會長,他是跆拳道,好幾段很厲害,那麼來看仙佛寺,哇!仙佛寺的松,怎麼這麼大棵?因為我仙佛寺的種松,種很多松叫「正常」。

家家戶戶,表達的方式不一樣而已,不是吵架,所以能夠互相相尊重,太太會講話,先生會講話,要高興,要把他看成菩薩,阿彌陀佛,罪過罪過,你有什麼事情要說,我們輕聲細語說,阿彌陀佛,各位;人與人中間要口角,用阿彌陀佛相尊敬,對佛來尊敬,我相信你們大家,家家戶戶充滿著法喜,過去都過去了,新的生活方式,大家互相尊敬,都是阿彌陀佛。

我們二林鎮的傅鎮長,簡校長,各位貴賓,各位鄉親,各位同學,阿彌陀佛,我們繼續來向各位,解答問題?謝某某,身體為什麼會不好?我告訴你,來讀易經,你再出世,就會選到好日好時,俗話說,命入骨,銅刀削不入,命入骨,但是你要修行,你有佛骨。

你有佛骨多念佛,葷食少吃一些,素食多吃一些,你秀枝秀枝,青菜多吃些,肉骨少吃些,你有佛緣,所以你的身體,有病若無病,無病若有病,因為先天帶的,你的運途,今年明年都不是很好,後年就會比較好。

再來;宋先生,宋先生,五十七年八月二十三,「山地剝」,一山過一山,一嶺過一嶺,一步過一步一直攀上去,今年三十七歲,還未結婚,不知何時婚姻才會成?哈哈!你要失戀一次過才會成,你若沒有失戀過一次,嫁你的太太要先死,才再娶,你這個很慈悲,這晚婚 你的祖先慈悲,讓你較晚一點結婚。那麼;今年跌入谷底,明年無底,三十七歲,四十歲來結婚還可以。

你結婚,一定要請我喜餅,你若要求太太,你家早上面向東邊念,「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這是咒,念三十六遍,請老祖,賜我有緣的太太,我已經那麼多歲了,不能再等了,你向老祖求,很快就有了,今年跌底,明年落底,跌底就會爬上來,若沒有趕快求,還要到四十歲,還要到四十歲,沒關係啦!早也三個孩子,慢也三個孩子。

洪某某,七十八年七月二十八,「雷山小過」,這個孩子去念技術,去念技術的,戰戰兢兢,好好念,好好念,因為有官星,有官,官星呢?不要太自信,不要太自信。那麼;洪某某,三十一年八月丁丑日,講是易經元亨利貞,你來讀,師父老師講給你聽。

元亨利貞,春夏秋冬,生老病死,生老病死也是元亨利貞,春夏秋冬,喜怒哀樂,貧富貴賤,都是元亨利貞,所以你要了解這些,我建議你,可以來讀這個妙法,這個說起來,要說很久,我說大約跟你講大體的原理,就是這樣!

洪師兄,五十六年十月十四日,「水澤節」帶破,家運,你跟佛祖有緣,你的住宅普通而已,沒有什麼大問題?本身就是你的運,你的命宮運稍微有帶破。莊某某,六十四年三月初十,「澤火革」,今年幾月結婚較適合?今年要結婚,什麼時候都可以結?但是要擇日,你的婚姻,立夏已經到了,夏天就到了嗎?婚姻就到了,你的運今年長生,妻宮立夏就已經到了,夏天到了,你若要結婚,糖果餅乾再請我,好不好?

張某某,四十六年五月三十,「水風井」,酉時,手腳很麻,手腳麻,你後面,後面這個有問題?你若是麻一邊,膏肓有問題?我們簡校長有一段時間,就是這樣,那個就是膏肓,麻一邊,麻一邊那就是膏肓,你要是兩手都麻,你這第五節,下來第五節有問題?你給脊椎推拿這樣就好了。

再來;蔡某某,六十一年六月一日,「天水訟」,身體鼻子過敏,你鼻水會倒流,甜的不要吃,你甜的不要吃,鼻子過敏的人,你盡量用熱毛巾,早上熱熱的,晚上熱熱的,熱敷,勤快熱敷,過一陣子就好了,這個鼻子有問題?以前我們空軍總司令,我的徒弟,他鼻子有問題?讓我開刀,我跟他說:你要每天熱敷,敷差不多一個多月,就好了。

他說:師父,我從年輕看到老,他多我一歲,看到老,你跟我說這樣,這樣確好了,本來就要好了妙法,所以你們孩子,小朋友,各位同學,你們鼻子有問題的?記住,可樂不要喝,甜的少喝,甜的少喝,你們鼻子有問題?讀書記憶力就記不起來,鼻子若有問題?記起來的時候,你考試又像霧又像花,若有若無,懂嗎?你們可以熱敷,或者甜的少吃。

張某某,台東太麻里,某某地號,以地換地,換地要大家高興,你換地還要錢給人家,人家還要你給他錢,不是只有換地而已。陳某某,五十年十月二十七,各人今年七職等,一、二年內,或上須幾年,能夠升任主管職,不限目前服務單位,或是任單位主管職嗎?你這個隨緣,因為你官星,你這個官星有帶一些破,順其自然,盡量服務,因緣,明年後年兩年有好因緣,好好把握。

潘某某,五十五年十一月八日,「地火明夷」,我的孫子住高雄市,三年前無故左腳僵硬,行動不良,找遍各大醫院治療,到今病因不明,請師父開示,孫子的名字某某,八十二年二月十三,什麼卦?載孚載沉的卦,「風澤中孚」,「風澤中孚」命帶,命入骨,銅刀削不掉,載孚載沉游,要跛腳,載孚載沉,腳要硬。

所以各位;下輩子若要,出世好日時,來讀易經,我們才會選好日子來出生,不然你看,日不對,時不對,就要難過一輩子,校長你也要來讀,來讀,下輩子還沒到,我來念,下輩子我要投胎出生,你就選到好時間,要不然,跳太快腳扭到,跳太慢,脊椎扭到,我們選好時機,校長的命很好,他當校長,還可以再當,而且會很長壽。

陳某某,四十七年一月二十一日,「風天小畜」五爻動,某某有限公司要租廠房,廠地某某號,這間舊工廠,若是舊工廠,這間公司工廠,錢根本就聚不住,你要重新考慮。再來;連某某,八十八年二月初八,連某某,八十九年八月二十六日,身體欠安之原因?

久咳不瘉,各位;我報一項好東西,在咳若有痰,吃什麼有效呢?XO 酒,有痰XO,要不然吃雞酒,吃兩次就好了,咳得很,久咳不瘉,那麼乾咳,胃散勤吃一些就好了,乾咳,胃散,這個很奧妙的妙法,這個本身,包括鼻水會倒流,鼻水會倒流。

再來;葉某某,六十七年九月十五日,「山天大畜」,從北邊去,往北方去,從北邊去自然有貴人,你若在中部,沒有貴人,越遠越好,從台北去,或者新竹桃園都可以,和家人沒話說,話講太多沒有用,剛剛好就好,該講就講,不該說就不要說,這個是這樣而已。

詹某某,三十九年四月四日,「震為雷」,鬼動,為何一生無法存錢?出生不對時,你若再慢二個小時出生,你會很富有,跟王永慶一樣有錢,要怎麼辦?所以;我要大家讀易經,就是這樣,以後出生,時間給他選對,日不對時間也要對,沒辦法,這個為何兄弟不合,人事不順,你忍耐些,你要修行,你要修行,因為你屬於貧僧與貧尼,貧僧貧尼。

再來;中國會霸道統一台灣嗎?阿彌陀佛,你說會嗎?只要大家團結,大家團結就不會被統,總統和總督,統和獨有一樣嗎?統也把你統,獨也把你獨去,我們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同胞,大家要團結一心,無論什麼人起來做總統,四年就是我們的父親,若是沒有認識。

這四年總統,是我們的父親的時候,我們認為誰?直接叫他的名字,很沒禮貌,會損自己的德,自己的福,要注意,要知道因果,自己要團結,像最近在攪,不怕人家不會把你統去,知道嗎?大家要團結,你若是有團結者,大家互相相尊重,那麼這回五二○的時,總統先生也等於我們的父親,已經起來,全民選出來,少數服從多數,那就是我們的父親,我們怎麼可以罵我們的父親,你怎麼樣等等,阿彌陀佛呀!

換你們有一天,做父親的時候,你的兒子罵你們的時候,你們要怎麼辦?所以你們不要這樣,要有雅量,台灣人是真正有水準的,台灣人,那麼台灣人是誰,你們知道嗎?真正台灣人是,嗚嗚嗚,那個真正台灣人,我們都是外省人,我們後來來的人,是外省人。那麼我們也是台灣人,大家都是台灣人,台灣沒有外省人,沒有嘛!

除非你不要台灣人,才是外省,對吧!大家都是台灣人要珍惜,你若珍惜,大家團結合作,大家的愛心,共同建設台灣一個淨土時,世界的人,都會對我們尊敬,大家都會關心我們,所以霸道不霸道,統不統你們自己去做,好不好?股市何時上八千?台灣安定就上八千,若是不安定,大家互相相絆腳,爬的千,爬喔!不是八喔!

大家要珍惜,遊戲規則嘛!四年一次遊戲規則,我們遊戲規則要做好,要有民主的涵養,好嗎?我沒有什麼黨?我是佛祖黨,這也是在試我們的定力,所以各位;大家要珍惜。洪某某,六十五年正月八日,「地天泰」,大門前有一棵香蕉樹,不要緊,前面沒有問題?

錢櫃和引水機,可否放一起,錢櫃和引水機不能相對,錢櫃和引水機相對,常常會濕濕的,曬不乾,你們知道嗎?口袋放多少,鬼都知道,你們知道嗎?最近家裡發生口角多,因為各自表述,一個家庭各自表達,個人的心聲,口角大家記得,阿彌陀佛,有什麼煩惱?你們這樣做,你們以身作則,家裡會和諧,你放心。

蘇先生,住戶朝東,後方為他人倉庫,多噪音,眼睛看會不會酸?那就不好,眼睛若不會酸,頭腦不會濁濁的,就不要緊,所以後面的噪音,那沒辦法,別人的土地,那就是我們的冤親債主,旁邊植一棵樹留或不留,那棵樹沒有關係,在「龍邊」沒有關係,後面那個工廠,工業時代,我們也沒辦法。

我們洪某某,五十五年七月十八,「澤山咸」,請問師父,要如何避開對本身不好的人、事、物?嘿嘿!你是修道人,貧道,你修道,什麼事情?佛祖會給你很多考題給你,你放心好了,要柔軟一點,不要太耿直,大大要坐位,不要求凸頭,頭凸撐不起,到時壓死是自己。

頭壓下來,要學觀世音菩薩的慈悲,要謙虛,謙虛下來,有嗎?觀世音菩薩這樣,我們看觀世音菩薩,就是要謙虛,人與人之間要謙虛,謙虛,所以各位同學,你們要學謙虛的話,你們一生會成功,如果驕傲的話,釘子會被釘掉,釘子不能凸頭,所以,家人的,或是朋友也好,你要善解,要善解。

再來;為何進入某些場合,會感覺身體不適合,就跟你說貧道貧道,你有很多外在法界的眾生,跟你有緣,所以祂們要跟你結這個緣,你會感到很奇怪,怎麼樣的風水?才能讓人體健康,事業如意,家庭平安,風水在這裡,還有剩下的,在陳冠竹陳講師那裡,會傳給你們,大家來讀。

再來;藍某某,五十八年三月十五,「山火賁」,「山火賁」喜歡玩電動玩具,夫妻少講話,做何職業較適合?他做的職業屬水的最適合,屬水的最適合,電動玩具大家都愛玩,那個好神奇,玩到過癮就好了,夫妻少講話,若可以眼睛相看就好了,不然你講那麼多話,講太多會吵架,這就是老師,互相相尊重。

再來;陳某某,運勢,運勢不錯,運勢不錯。再來;李某某,四十七年十一月初三,「離為火」,天官賜福,住家可以拜虎爺嗎?虎爺就是廟裡的虎爺,若要處理,以後再跟你們說,來上課才跟你們說。

洪某某,六十三年四月八日,夫妻反目,較慢結婚比較好,你的事業,你的財呢?財有但是庫破,上班最好,所以各位;你們的問題?跟你們解答圓滿,歡迎各位,你們有空者,來我們仙佛寺,來拜佛,今天很感謝鎮長,校長,還有各位,我們在座的地方士紳,謝謝各位,阿彌陀佛,祝福各位。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我們大里市,我們塗城地區的,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學校的,各個學校的校長,我們貴賓,議員,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四月二十三,我們在這個地方,舉辦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塗城會這麼發展,在六十五年的時候,台中市都市計畫,禁建開始,將所有的所有的,都溢到大里塗城來。

所以我們塗城這個地方,在當時我們的建設,非常急速地發展,那麼在當時我是做測量,中興測量公司,這裡都市計畫的,航空測量,都我主辦的。這裡很多建設,也是當時我來測量,雖然是沒有規畫,但是那個時候,我風水學,稍微就有這些的心得,所以在那當時,我們這裡的建設,建設公司,大家好朋友。

他們在建設的時候,我懇切地跟這些老闆說,拜託,好心一點,搶建是很重要,但是風水要注意,我們不要,為了一時的搶建,我們這風水學,我們沒有給人家考慮到,你們的規劃,配置,裡面的配置,我們最好都照風水學,來給大家規劃好,這就是很大的功德了。

幸好那時很多建設公司,也是都朋友,他也接受,我給他們的建議,所以大原則,我都給他們建議,提供我們建設公司,也很多老闆,他們就照這樣下去規劃,下去設計,後來我們一直建,建很多,所以我們塗城,早期的發展,和我們仁化路附近,這裡的發展,確實給我們台中縣,帶來很多很多,地方的財富。

尤其又和太平市,合成一個,所以這個地區,我們現在的厝都較矮,不像現在,後來的發展都高樓,那麼風水的法則,在六十五年以來,民國六十五年以來,我們很多很多的應驗,我也很有那個興趣,所以四處看四處走,來印證著風水,和我們社會息息相關。

那麼本人,在民國七十一年,一場病,沒病死以後,才將公司,放給自己的學生去經營,然後自己走向,學道修行的路途來走,在民國七十四年,七十五年的時候,剛剛就與我們在座,大里高中,現在林本川校長,就結緣了,這裡有沒有,今天又在這裡,又看到林校長,我也覺得很高興的。

所以這麼多年來,我對風水方面,也很用心,發覺到社會的和諧,社會的安定,這與我們住家,有很大很大的關係,工廠也是一樣,回想在民國七十二年,我們仁化路,這裡有一間建設公司兼幼稚園在太平,那麼他開始做得很好,很好,因為有發展,幼稚園學生多。

所以他就開始擴大,增建,建起來的時候,右邊就建高起來了,建高起來,第二年學生開始不平安,不平安,朋友給他介紹,才帶我來看,我去看了,哎唷!你這個,原來就順遂,你為什麼右邊建那棟?他跟我說:人家先生教我,那棟建起來,才有魄力才有威,我說:握拳頭沒有用,要柔性啊!「虎邊」昂頭就是拳頭。

所以你這個建起來後,學生多毛病,裡面不平安常感冒,而且;學生裡面的平安,常常跌倒流血,當然你的學校 ,家長對你學校的信心,有關係,問我要怎麼辦?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辦,你都建起來了,也不能拆,那麼我說不然這樣,你把整個辦公廳,你把它移到右邊,最高的這邊,轉過來,就有力了,到後來換過來,較平靜,但是元氣已經受傷到了。

所以我們一個人,公司也好,住家也好,我們疏忽了,以後;我們要再來彌補,已經腳斷手斷,再接的,沒有原來那麼強壯,然後他的公司,在我們仁化路這裡,仁化路這裡,我來幫他看,哇!你的公司,原來的工廠這樣很妥適,你為什麼要再增建?他說:我就不夠用。

那麼不夠用,你的增建,你就自己撞過來,撞過來的時候,你自己建一棟,前面撞過來,尖尖的,插自己,好像棺材扛入內,我跟他說:江先生江先生,你自己這間工廠,你為什麼要做這樣呢?他說:沒有啊!我移這樣較方便,你要扛出去方便,還是爬進來方便,他說:我扛出去也不方便,爬進來也不很方便,那怎麼辦?拆掉而已嘛!拆掉而已。

所以我們的風水,對人的關係,對社會和諧,很重要,後來這間公司,不幸就這樣收起來了,收起來,所影響到,他的員工,影響到親戚朋友,我們各位鄉親,風水,站在我們來講,是要讓我們,大家能夠得到和諧,我們不是迷信,風水是一個環境學,風水是經過眼睛所看,耳朵所聽,這二項,影響到我們一個人的心情。

影響心情以後,我們的思想,譬如現在我們聽到,不知道什麼聲音?呼呼叫那麼大聲,若是我們靜靜在這裡聽,我們右邊在呼的時候,我們自然我們的腦,會受到亂的磁場磁波,干擾我們,干擾之後,我們的心就會覺得,心心坎裡一個力量壓住了,這叫做風水。

若是我們眼睛看出去,看到很討厭的東西,看到很亂的地方,看到,看到心就煩,但是在別人的地方,別人的土地,又沒它辦法,怎麼辦?心煩,只有煩那些就好了,頭就沒有頭腦,就沒有智慧了,沒有智慧,萬項事情就想不清楚,想不到,這個叫做風水啊!

所以;在民國六十五年以來,在大里這麼多,我也結過很多很多的,好朋友的緣分,回想到當時,我們大里市市長,陳彬銓先生,陳市長也是我的徒弟,今天忘記邀請他過來,那時他就做市長的時候,我跟市長說:市長啊!我們公家的各種的建設,我們一定要,遵照著風水的法則,我們不要,建設認為公家的,是不要緊,那麼陳市長,他也很有原則的人,說地方平安為原則。

所以他很多的建設,很注意,但是我們因為,大眾有的不了解他的心,就說他迷信,迷信迷信,所以很多無可奈何!這就是什麼?我們的魔障,魔障,障礙所生,所以陳市長,他說:師父啊!我有盡力在做了,我說:盡力就好了,這還有我們個人的福分的問題?

我們大里市,我們很多很多大家鄉親,原來從很不平安,很不順遂,我送這本風水學,讓他們回去讀,到後來厝裡面自己移,自己移一移,哎唷!我自己可以做先生了呢?這不是先生,依法,依照這個法,依照這個妙法,我們自己來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那麼今天,我們藉這個好因緣,要來給各位,我們要來講解,也希望藉這個因緣,所講解的,我們會在一個月後,我們在台灣電視公司,早上我們也會播出,將各位我們本地很好的妙法,的因緣來講給我們全國,我們甚至大陸沿海,美國,很多地方都看得到,所以風水啊!風水,我們若不了解的時候,就說迷信,我們若了解的時候,我們就感覺,風水很科學。

我們剛才,聽到我們東海大學,將軍,總教官,也來參加,我們今天的講座,東海大學,是很好的風水的地方,在過去,早期有一段,學校很不平安,到後來,校門,做一個很好的校門以後,學校就穩定下來,當時設計這個校門,剛好我的工程師,我測量公司的工程師,簡宗安簡老師。

簡工程師,他那當時他設計的,我說:你怎麼會設計這樣,他說:我就去參觀,參觀人家平安的工廠,參觀人家平安的學校,參觀人家平安的公司,所以他去幫它設計,東海大學那個,柱子做得這麼美,那個門這麼有氣質,所以東海大學就此平安,後來總教官黃廷川,黃將軍,也是我的徒弟。他去那裡做教官的時候,他有一點感覺說,東海大學的學生很可愛。

東海大學的學生,頭腦很靈活,東海大學的學生很活潑,在活潑之中,他們能夠發露,內在的智慧,所以在社會上,對社會上的貢獻,非常非常地大,我們表面上,感覺說一面大門的柱子,那就是什麼?文筆,文筆,會安定我們人的心,所以東海大學,我們的學校,加上它裡面的規劃設計,樹這麼多,環境這麼好,這都是風水!風水。

另外,在幾年前,我們與成功國中,我們的林校長,與他結一個緣,當時我們成功國中九十多班,學生的升學率這麼好,我們若有空者,我們去參觀成功國中,我們全國的各位朋友,你們若有時間,來到大里市的時候,來這裡吃名產,你們就去成功國中,去參觀成功國中。

當時這間學校的大門,林校長,林松校長他設計的,辦的學校非常地成功,現在也很成功,再來;光正國中,光正國中,它整個學校的設計,裡面外面,融入自然,讓學生能夠心很穩定,這也都是風水風水啊!回想到民國七十三年,七十四年的時候,尤其到七十五年,我們台中向上國中,當時張知學張校長,剛好剛才我們,副秘書長的媽媽,給他推薦來結這個緣。

張校長,他血壓一直升起來,血壓都很高,有一天剛好賴進南,賴老師,有那個因緣,介紹與張校長大家認識,校長他的桌位,桌位坐著,旁邊剛好廁所,廁所門剛好向著他的位置,我們人若坐著,廁所門若向著,一定高血壓,腰酸骨痛,難怪血壓升上去,都是漲停板。

我馬上,我說:快點給他換位置,換位置,山不轉路轉嘛!山不轉者路來轉嘛!路不轉人來轉嘛!很簡單的,所以張校長他移位後,血壓第三天就此降下去,就此穩定下去,這個風水風水啊!後來;學校就較平安了,校長若平安,校長就是一間廟的主神,校長是主神呢?

所以主神的位,神位安對,辦公桌安得坐得自在,等於這間廟的神,很自在的呢?學校的校長是大和尚,就是主神,這裡一些老師都是法師,學生是小沙彌呢?我們學校是大道場啊!若是我們的主神,安得不自在,那些小沙彌也不會平安,所以我們大家,對風水的法則,我們要把它注意!

最近;南部鳳山有一間高中,到禮拜三,校長,藍校長與兩位主任,就來到我高雄道場,老師啊!師父啊!請你來看我的學校,我說:有什麼問題嗎?學校,新學校,三個校長死兩個,你看現在新來這校長,他也心驚膽戰呢?他說:呵!這不知道,接下來會不會輪到我,你看看,老師呢?每年都有,這兩、三年來,每年都有問題?

要公祭,一年公祭一、兩個,校長也在內,你看這樣,所以這就是什麼?風水啊!風水,風水的問題啊?我們不要去疏忽了,所以我們這位校長,我說:好!我五月初五,我一定會去學校參觀,若有什麼問題?我能夠來奉獻,我所學的經驗。

回想到,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台中縣豐原市,豐東國中,當以校長是張安然,張校長,因為學校很不平安,學生非常不平安,老師也非常不平安,剛好台中縣縣政府,財政局陳子宜先生,陳課長,他跟張校長是好朋友,才在說徵求著,當時縣長,陳庚金陳縣長的同意,所以剛好我在台中,希望說,能夠幫他看學校的問題?

結果我去看,學校大門開虎門,開在虎門出去,對面我們的舊厝,尖角尖尖尖尖,尖角射進來,火星來相剋,虎邊又路,路砰砰叫,又火來相剋,學校當然不平安,我跟校長說:不然這樣,把它移上去一點,移上去監理所那個地方,面向著觀音山武曲星,武曲星來朝拜,學校平安,而且學生會很,當時都在講究升學,升學率一定很高的。

先從二十三班,一直增加增加,三、四年中間,增到一百零幾班,學生平安,學生有意志力,學生、小朋友、老師等等,充滿著和諧,所以這個學校,安定平安下去,那麼今天,大家有這個緣分,在塗城國小,我們的活動中心,禮堂的地方,來舉辦著我們風水學的講座。

今天我用的時間,可能都儘量在學校方面,給各位來強調,學校、住家、工廠都一樣,道場也一樣,都是離不開風水,任你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的時候,也是離不開風水,我們不相信風水,風水也永遠是存在,我們也在風水裡面在生存,任何一個人,都沒有離開著,風和水在生存。

若是一個人說,他有辦法離開風和水來生存,這個人精神有問題?神經病,神經病,這有問題?所以各位啊!我們每一天,眼睛所看的,就是風水的問題?耳朵所聽到,風水的問題?鼻子所聞到的,身體所感覺的,都是風水的問題啊?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台中縣,我們自九二一以後,很多間學校。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當時成立愛心團,五百名我們的學員,義務上,幫助我們南投和台中縣,學校的重建的規劃,我們也希望說,學校的重建,能夠帶來給學生的平安,我們也希望學校的重建,帶來讓學生,以後子子孫孫,十年樹木,百年樹人。

我們永永遠遠,讓學校能夠在風水學,我們孩子進來到學校,心會定下來,老師來到學校心也定,家長來學校心也定,將我們的心,學校能夠安心教導學生,我們的孩子全心地學習,這都是離不開風水,風水的法則,所以我們學校的風水,非常地重要。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