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953,27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4.4%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77 集_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我們苑裡鎮,我們的張鎮長,我們農會總幹事理事長,代表會主席各位代表,我們護持我們辦這場,易經風水學講座的,我們各個單位,我們各位,我們苑裡的鄉親,還有全國十方善知識,大家晚安,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四月初二,我們在苑裡的農會,樓上大禮堂。

由我們苑裡農會,鄭總幹事,和配合著我們,苑裡各個單位,共同的護持,和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同修,我們的支會長,大家都是來自十方,來自天上的世界,來到苑裡的地方,為什麼說從天上來呢?我們晚上我來到的時候,在這裡讓鎮長招待晚餐的時候,他說:昨天雨下得很大,下成這樣,下得很大,煩惱說,今天若再繼續下雨,要怎麼辦?

我說:這不要緊,絕對會停,因為最近辦很多場的,我們的易經風水學的講座,前一天都會下雨,下雨的時候,就是洗塵,這就是我們地方的人福報,我們的各單位全力護持,上天給我們加持甘露,像觀世音菩薩甘露瓶,把我們洗淨,這就是水,風,這股風,就是一種風氣,大家的心。

所以風和水風和水,不是只有我們所講的人,我們人若死去以後,我們來勘風水,不是這樣而已,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神、佛、菩薩要來到凡塵的時候,都是乘風乘雨,坐風坐雨,雷電來到,來到我們的凡間,到我們的地方,在半個月前,我們在二十六而已,不到半個月,二十六在崙背農會,前一天下大雨,到早上,那天早上九點還下大雨,洗得乾乾淨淨涼涼涼,那晚我們來舉行著講座,在竹東也是一樣,

所以;我們總幹事他在說,在下雨的時候,已經證明著我們苑裡鎮,我們的鄉親,我們大家各位,我們的誠心和福報,剛才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給各位介紹說,去年十月二十八,在嘉義,在室外廣場,舉辦一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

那麼警察局吳局長和督察長,我的弟子張督察長,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們嘉義汽車機車,屋裡屋外的失竊率,有夠高,機車,百分之三十五至三十八,家庭社會犯罪率,全省所占的,已經百分之六十三,喔!這是很高的了,我們所長,若這樣是不是很高了,你們就很有工作可以做了。

我那天,我們在晚上在外面,晴天了,我說:拜託龍天護法,你們降下來,「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間能夠和平」,在祈禱的時候,開始濛濛小雨就下來了,菩薩,佛菩薩就降甘露,我們跟祂要求,拜託龍天護法慈悲,我們保佑,讓這些手稍微會癢癢的,讓他不會癢。

心頭要爬圍牆的,腳無力可以爬過去,要屋頂上四處跑的,讓他爬不上去,晚上睡飽一點,不要三更半夜不睡,都去爬人家的圍牆上,偷東西,看到車,手很癢,見摩托車手養四處牽,拜託!我們就當場求佛菩薩,當地的城隍爺慈悲,一個月後,我們的督察長和局長,他們跟我說:師父啊!三十五的剩十七、十八!

六十三的剩二十幾而已,犯罪率就差這樣了喔!我們不是說,苑裡今天會有小偷喔!不是這樣的意思,我們就是說,我們今天苑裡在這裡,這麼好的地方,我們有這麼好的因緣,龍天護法,來給我們幫忙保佑,今天要辦這場法會,我們的曾洋祐,曾老師,日南國中曾洋祐曾老師,他也是在我易經大學的,我的學生學員。

老了還繼續在學,他說:師父啊!我苑裡,我們來辦一場好不好,我說:好啊!去年排到這個時候,已經排五個多月,將近六個月了,我說:好啦!因為很忙,因緣到了,鬼谷仙師我們王禪老祖,開示說:在今天因緣到了,要來這裡辦,所以因緣到了,昨天才會下大雨,不然水管在撒,也不一定說會那麼剛好,這是什麼?

我們地方的眾神的慈悲,地方的媽祖婆,眾神的慈悲,給我們加持護佑,這也是風水呢?所以社會會不和諧,和地方的風和水,有連帶關係,環境有連帶關係,我們苑裡,一個很純樸的地方,純樸的地方,我們苑裡的地方,過去我們在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我就有來辦過了。

因為我經營,中興測量公司,現在也都繼續在做一些,都市計畫的測量,所以過去在苑裡,辦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山頭,我也跑很多山頭,一面學,一面有興趣在了解,發覺我們苑裡的山頭,都文文的,圓圓的,圓圓的,圓圓的,我們人的心最平和,你看大陸長江兩邊的山,山高水深,人面鬼心,大陸的那個長江那裡很愛打架。

自古以來,每次打戰都長江沿海,沿岸,兩岸在打戰,那是為什麼?那裡的山很高很尖很陡峭,所以大陸很愛打架,若沒打就手怪怪的,這是一種很奧妙的事情,南無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六年前祂說:你要帶一群同修去大陸,去長江繞,從頭到尾走一趟,要認真持咒在船上。

雖然也在那裡過夜來講,一面走,若有起來,一面在外面,走到長江三峽的地方,一定要持咒,要度那些過去戰爭死亡,無辜的這些三軍將士,度他們的靈,要回來台灣,給他們設蓮位,誦經超度,我說:好啊!走啊!哪有什麼?去到長江的時候,發覺喔!兩邊的山那麼高,應著古代人,風水大師所講的,山高水深,人面鬼心!

才體會到說,大陸那麼愛戰,就是這樣喔!阿彌陀佛,但是我們苑裡山文文,這都出一些聖賢,出一些,我們一些人,心平氣和的大賢人大菩薩,所以站在苑裡這方面,以前我做測量的時候,就一直在應證,應證啊!今天來到現場,才看我們辦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的時候。

我們所有的,只有我們苑裡,各個團體單位,都全力護持,這點可見就是一個團結,日本為什麼那麼團結?日本島形的山都圓圓的,跟我們完全一樣,所以一個連一個,心連心,心心相印,日本人團結,就是這樣來的,那麼從今天在我們苑裡,能夠看出,我們苑裡的大團結,這是什麼?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有那個形,就有出那種的人。

譬如說,我們苗栗某一個山區,某一個山區在泰安附近,在以前日本時代的時候,那個山區,因為那裡一隻狗,那裡一個狗形,狗趴著,狗就最愛咬人了,又一隻鷲的形狀,一邊狗一邊鷲,結果那個地方,我們人若牽牛過去,牛被人牽走,穿衣服過去,衣服被脫掉,剩穿短褲回去,都愛搶劫人,是什麼?地形!

那裡狗趴著很兇的形狀,在我們后里再過去泰安,火車路等旁邊那裡,一個山勢,我每次若經過,就欣賞那個,呵!這隻狗實在有夠兇,狗形,又再一隻鷲,鷹,鷲,又嘴尖尖的啄下去,所以我們人若經過坑門,都被搶劫,這是奧妙呢?還有苗栗大湖,我們法雲寺對面,法雲寺對面。

那裡一個靈鷲山,進去,什麼山進去?那裡一個溫泉,一個溫泉,那裡溫泉區,虎什麼?虎山溫泉區,要進去裡面,半路那裡山很尖,在清朝時代,在日本時代,就是日本時代,那些番人都會出來,早期都會出來要殺人,每一年一定要來,提一個人頭回去祭天,結果那就是什麼?那山形很壞,所以法雲寺那些師父,就立一間佛寺,向著那裡去。

有一天那裡的番人,開始要出來殺人的時候,看到法雲寺這邊,天兵天將,有夠多天兵天將,就這樣轉回去,自這樣開始,沒有再來殺人,法雲寺,你們不知道曾去過嗎?大湖那個,很美的大地理,那個「九曲來朝去之玄」,此地會出聖賢,那個地方,那就是地理,還有我們苗栗,銅鑼過公館的地方。

公館後山,在清朝時代,巡案大人從銅鑼過來,以前我們不是都匡匡匡,就敲下去,很大搖大擺過去了,結果到銅鑼過山過來,喊說停不能敲,銅鑼不能敲,靜靜地走走走走,走了一陣了,再敲!喲奇怪!問說大人是為什麼?這個地方,上面有一個筆架山,剛才有看一個筆架山的時候,因為這裡一定有出著,比他更高明的人。

出著能人,所以不能敲大鑼,要靜靜地過去,這是地理,結果看一看,那個筆架有破掉了,不要緊,再敲!因為筆架有破了,所以沒有人比他高明的,鑼就又敲過去了,你們看,在銅鑼公館山上,那裡那個形這樣的三支,像我們在放筆的這樣,筆架,結果那隻中支,平平這裡又這樣上來,破格會破筆了。

所以沒有人比他厲害,可以再敲了,我們苑裡通宵,不是有一個印斗山,印斗山也出一門大風水,出一些很賢能的人呢?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這是山河大地的,不可思議的妙法,在二十多年前,我們台北觀音山,淡水口,獅子頭,觀音山下來獅子頭,到關渡下來,獅象把水口。

獅象把水口,以前台北市不曾有水災,因為獅子頭路要拓寬,拓寬把它斬破了,象鼻下來,那也再蓋一間房子,把它斬破了,一斬,水就倒溢進來,那年剛好我們台灣,退出聯合國,若不要弄破,我們今天聯合國,我們也是聯合國的一員,不用在那裡受人欺負了,你看這樣,敗掉而已。幸好當時敗掉,老總統喊說,快點,陽明山大飯店,陽明山大飯店,馬上再蓋起來。

外水口守不住,守內水口顧經濟,基隆河出來,我們的圓山飯店,才再蓋那棟大樓,來擋住我們國家的內水口,守裡面的經濟,外面的外交擋不住了,沒有辦法,只有裡面了,所以我們很多人,有的會去怪老總統,為什麼當時漢賊不兩立?我所以怎麼樣,事實上有原因,自己地理敗掉了。

當時一個國師,劉國師,劉培忠國師,我相信我們在座很多人,劉培忠老師他的弟子,他是當時國師,他跟總統說:速速圓山飯店蓋起來,要不然這個國家會滅掉,會再被拿回去,速速蓋起來,這真的就穩定下來,經濟穩定,後來我研究地理風水,有一些心得以後,我說:假使關渡外面,若三星拱照,三星拱照,三星三顆星拱照,守水口的時候。

我們台灣經濟,會再爬起來,沒幾年後,那裡剛好從關渡出去,八里那裡,那裡去造大橋,剛好三個拱橋起來,剛好水口堵住,台灣的經濟,開始再爬起來,水口的重要啊!水口的重要,所以這都是風水,先天的風水,後天的風水,先天的好風水,後天去把它破壞掉了,有的先天不足,後天來補,這就是我們風水的妙法,也是易經,至高無上的精華。

那麼今天來到苑裡,我們這裡舉辦,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藉著這個因緣,將很多妙法講出來以後,我們也是在台視,一個月後,我們插時間,一定來將這個來播出,因為各位你們的因緣,我們將這些妙法,我們能夠把它,播給全國的同胞,大家知道,不要隨便敗地理,不要隨便破壞地理。

要蓋房子,不要開玩笑,要蓋房子,就像原來我們政黨,我們國民黨,他的房子,黨部蓋錯了,我跟他說:你蓋錯了,這龍虎鬥,龍虎鬥,有沒有,黨部啊!這邊很高,這邊很高,這樣起來,很高起來,變成龍虎鬥,我說:可不好了,國家不幸的事情出來了,偏偏原來很圓滿的,一撞全散了,龍虎鬥啊!

各位;所以風水永遠是存在的,不要說這不是真的,不是真的,我們就不了解,大自然的法則,你就說不是真的,無影的,當然後來有聲了,無影有聲,哎哎喳喳,就有聲了,我們這幾天,這麼多人,為了民主,要讓我們的民主,台灣共同的民主,結果,我們很多不幸的事情。

發生以後,冷成這樣,我們在家在睡覺,他們就雨衣穿著,在外面在淋雨,阿彌陀佛,想起來,假使今天換我們兒子,在那裡淋雨呢?為了民主,我們難道睡得著嗎?睡不著啦!那麼這與風水有關係,因為很多事情失去理智,風水的法則,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感覺的,舌頭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即是風水啊!即是風水。

一間厝,我們若很安穩的時候,安定的時候,我們進去厝裡面,皮膚會感覺,感覺很舒服,若是一間厝有問題的時候,你進去身體癢個不停,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自前年開始,成立愛心團,有六百團的愛心團,都由我們易經大學的同修,免費為十方服務。

有的家庭很不平安,他打電話來,我們用輪配的,像今天這個電話進來,或是來申請的,就第幾團的,再來第幾團,其中有一團在大里,大里一個家庭很不平安,打電話去給我們這些,愛心團的同修,我們這些師兄登記寫著,輪到誰,打電話給某某人,這個某某家庭某某菩薩,他們家很不平安,請你跟他連絡,輪到你。

那晚傍晚,打電話去跟他說,我要去你們那裡,電話接了,開始手腳發抖,身體都冷了,被電電到,看這麼嚴重煞氣,只是藉著電話,講個電話,就接到我們同修師兄的身體進去,而且那師兄師姐是在國中也當老師啊!想說怎麼會這樣,第二天,就一夥三個去了,就找了就去了。

去要再多找幾個,不敢,結果就三個去這樣,一個在外面,嚇不敢進去!二個進去裡面,身體,整個脖子都酸,頭痛,都麻,臉,冒金星,眼冒金星,這是什麼?煞氣,這間厝的煞氣,影響到一家,五個人六個人亂糟糟,這是什麼?這是風水的道理,對人的利害關係,就是風水的妙法了。

鄭總幹事,張鎮長,各位我們的地方的鄉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你們曾聽過吧,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喔,用在我們厝裡,不到十頁,但是你風水書要讀到完,一牛車你也讀不完,但是,發生是我們家裡的問題?確實往往一張半張,就影響到了,這些我都把它,寫在這本書裡面。

今天送給各位,若是我們各位鄉親,全國的同胞,你們若要者,可以寫信來索取,但是記得,請你附三十元的郵資,郵資比書還貴,書印一本十五元,只是寄一本要二十七元,若二十七元,那麼你們就寄,三十元的郵資來,我們就將三十元的郵票,貼回去給你們。

所以現在的時代,服務費,服務費的時代了,服務人力的時代了,人力你要有一個健康的人力,社會才會健全,不健康的社會,國家也不會健全,這都是風水啊!都是風水,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官也做得很大,不會太小,他來到仙佛寺,他就穿個便服,請問老師嗎?

我說:是。你講風水講那麼多年,我是很有興趣,我每天有在聽你,早上在講風水,但是我就沒有感覺到,風水好和壞,我跟他說:風水的感應,三等人,第一,王侯將相的人,風水對他影響不是很大,但是對你家庭的影響,是很大的,第二種的,做生意的人的風水很重要,再來;我們家庭生活貧困的人,風水更重要啊!

所以三種人,王侯將相,因為他有天龍護法,他有前生種很多善德,做很多很多很多的好事的時候,他這輩子,他的福分享受還沒完,即使風水稍微不如意的時候,他還有一些福分來擋,但是一旦時間,他的福報享盡的時候,那麼他自然像在山崩,剛才我們鄭總幹事,他也給各位開示說,一命,二打拚,三風水。

命是生生世世帶下來的,二打拚,大家都打拚呢?連晚上喝酒也打拚,我們賭博也打拚,打拚的目標,有時候不相同,三風水,風水所住的環境,那麼這位,這個高級的長官,他說:老師這樣你說,這樣我有感應到了,第二種的士、農,工、商做生意的人,風水很厲害的,厝場的風水,若不對者,不好了。

百事不順,員工做著心不靜,做生意,賓欺主,奴欺主的事情都會發生,一般做生意,那麼再來;我們一般貧困的人,我們很多人很貧困,我們做不出頭天,家裡不平安,我看我們山地同胞,台灣山地同胞,他的厝都若虎尾寮,虎尾寮這樣,從這個尖尖下來,從下面出入的,叫做虎尾寮厝的人,都賺多少,賺一點點吃一點點,賺多少花多少?

寅種卯發,結果他就寅吃卯糧,寅時吃卯時糧,三點到五點先吃,吃五點到七點的糧,先吃了,無可奈何!很多,這很多,我們慈濟功德會,大慈大悲的慈悲菩薩,救度很多人,救度災難有夠多,那是我們,人世間的大菩薩,我一位弟子他在雲林,他也是慈濟功德會的,一個委員。

他鄰居去看好幾間厝,以前都他救濟他,在救濟他,說哎唷 冤枉啊!這救濟,厝,這讓人救濟的,這幾間都不對了,要幫他改厝,沒有辦法接受,到後來,因為救濟十四年了,十四年了,很不幸了,讓人救濟尊嚴都不見了,很可惜啊!那麼他就不要救濟他了,他罵他們說,你們有夠不慈悲的,救濟我十四年,不繼續把我救濟下去,問他說,為什麼不要幫我?

你厝不對,你把它改過以後,你就有頭路,有工作了啦!家裡較平安啦!不要啦!繼續救濟比較好啦!意思是讓人救濟省得賺,但是你這輩子欠人不好啦!他就虎尾寮厝,門把它換了位置,就都平安了,風水大問題呢?我們工廠也一樣,厝場住家也一樣。

剛才我就去,我們苑裡日南那裡,有一位我們的菩薩的厝,他的厝向出去,就前面寬寬的,結果「虎邊」很高,前面厝角尖尖,我說:你這不就,踏進門,心頭亂紛紛啊!心不安,心不定,因為眼睛所看去,我們若看出去平平的,我們就會感覺很平安喔!心頭很定。

我們現在,很多裝潢設計師,很會設計,厝裡給你牽個線條斜的,叫做藝術,叫做藝術,斜斜的這樣啊!這樣你看它,你若常常看一支斜的,看習慣了,以後你會頭偏偏的,因為眼睛所看的,傳入腦海裡,我們心頭就跟著亂了,曾經我們一處房子,我去他家,我說:喔你家磁場屋!磁場,一個磁場屋,有夠讚的。

他說:是啊老師,我裡面磁場屋,大家進來都會暈,包括他們一家人都在暈,所以請先生,就跟他說叫做磁場屋,有磁場的,事實是什麼,他厝裡面幫他裝潢,都設計那線條都斜的,叫做現代藝術,結果他家裡的人,大家講話都不知所云,這就是風水了嘛!我說:天花板釘掉啦!釘掉後,再一陣子後都穩定了。

不然這樣,父子相看,我看這樣,他看他瘋子,他又看他瘋子,那就是很奇怪的,那就是風水,眼睛所看的,就是風水的問題了,我們有一位信徒,他很可愛,我們鄉下不就護龍厝嗎?鄉下這樣,鄉下護龍厝這樣,他護龍去把它拆掉,他就蓋一間厝,向那邊,和正身的相同,叫做舞獅的厝啊!

舞獅的厝,你厝蓋這樣,後面尖尖插著,插到屁股呢?大家也直腸癌,直腸癌,痔瘡,腰脊骨閃到,腰脊骨什麼?全家人去了,我說:阿彌陀佛啊!去到樓上,你們怎麼會病床三、四張,你們家開看護是不是,他說:不是啦!他爸爸,他妹妹,他妻子,那些,反正就兄弟,都病床自己在睡,自己在用的。

我說:你怎麼蓋這樣,是啊!人家先生跟我說蓋這樣,氣這樣推著才會,我說:又不是火箭筒,我說:你後面拆掉啦!沒有效啦!你那個拆掉啦!那就是什麼?後面一支,像一支箭,向後面射下去,雞犬不寧,這就是風水呢?所以風水不是說,我勘什麼向這樣!

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書,我們有夠多,你若要讀得較精的時候,我們仙佛寺,我排起來,這裡,到這裡這麼多,我講已經講,一千九百六十七集了,到今天說了,一千九百六十七篇,還有各班各屆在上課,已經有講四千多個課,都是風水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是有夠多,這都是風水。

有的說它迷信,事實就是在眼前,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頭只是暈,脖子,頭,後腦濁濁,眼睛看,看不到,會跟人喊再見,但是眼睛好好,結果他就跑來仙佛寺,來仙佛寺,我說:奇怪這個是怎麼樣?看他額頭黑黑,這樣一定,跟床睡的有關係,我才問說,某某人,是不是你睡的上面,上面有人放廁所,還是什麼東西,很髒的。

他說:沒有啊哪有?沒有啊!我說:叫他太太,你回去看看,你先生一定有問題?你們有在睡在一起嗎?沒有,我先生自己睡一間,睡在什麼地方,他就孤僻,要自己睡一間,所以我就敲開浴室,原來那間把它敲開,較大些,他的睡的剛好在,上面馬桶,下面馬桶,你看,所以眼睛瞎了,很正常的。

回去就移一移,不願睡,這間不願睡了,讓你害得好慘,誰害他,自己沒有智慧,沒有常識,去疏忽掉了,這一個例子,還有我們一個例子,就是夫妻,夫妻我們在睡的時候,腳尾不就有電視機,注意喔!這間是很大間食品公司,的老闆老闆娘喔!前面,就是在睡的腳尾,電視要看較方便,丈夫腳尾電視機,當然男人較大,一定電視機看前面,看較正面。

結果看三、四年都睡不著,這樣睡這樣翻,到去年的五月,太太說你睡不著,他說:不然換你睡好不好,換太太過來睡喔!太太過來睡就很好睡了,他那裡也好睡,我到去年十一月,我才去他那裡公司,工廠要改建,去幫他看,看了房間,我說:這若女人睡這裡,女人會生子宮瘤,子宮瘤,到後來變癌喔!

太太兩眼發直,老師,我已經子宮卵巢,整個都拿掉了,一個月前去拿掉了,我們腳尾絕對不能電視,你們的腳尾若電視,要注意喔!女人長腸瘤,女人卵巢瘤、子宮瘤,一定的,因為那個輻射線,放射線,假使電視你用布給蓋住,你打開開關,啪一下,放射線多強你知道嗎?

不管什麼時候,我們在那裡睡,電視坐著,都躺著腳開開較舒服,肚臍,肚臍是接我們的天地?肚臍這條我們的肚臍,小時候在媽媽肚子裡,孩子在我們媽媽肚子裡,就靠這條?,接到無形天地之啊,是我們肚臍剪掉了喔!肚臍還都空空的喔!肚臍若說沒有空空,你的肚臍讓它見風,馬上感冒,風寒就到了。

那麼相對我們在睡,我們坐在那裡躺在那裡,在看電視,那個電波,亂流的電波,經過肚臍,腸子裡面出問題,十個九個都出問題?還沒出問題的,很快就要到了,所以各位;我們要很注意的,尤其我們媽媽,女人,媽媽,最會得瘤和癌,因為我們做媽媽的女性,男人陽性,陽一橫,純光,陰,我們女人的陰,乾,坤,坤者,易經的坤就是陰性。

我們女人的體質,屬於較陰性,女人的體質陰性,男人的體質屬陽性,陽性那影響較少,陰性最怕這個放射線,輻射線,所以各位晚上回去,可能很多人會很忙的,我們要快點搬旁邊去,若不然的時候,我們不要看,電源拉掉,你用布蓋住,或是浴巾蓋住,浴巾蓋住,我們不要用就沒事了。

沒有事,但是腦海裡,電視也還有在演,最好抱走,抱到外面去,這也是風水,我們很容易疏忽掉,古代人這段沒寫到的,古代的聖賢,書你去翻也翻得到,我輸你,絕對翻不到說,腳尾電視機不能擺,因為古代還沒有電視機,到現在才有電視機,所以風水法無定法,法一直在轉。

另有,我們有一戶人家,他就,也是說很有性格的人,他床,跟人家買一間舊厝,這間舊厝,這個地方剛好一口井,井,一管就抽到別處去了,水,他想說這樣較省,結果床上,就叫他兒子去睡,他也不知道,認為那哪有什麼,水;引水跟我兒子,就沒有關係,想說水井,跟我兒子沒關係就對了。

結果那間房間,他兒子在睡,睡到後來,兒子腎臟一顆萎縮了,腰脊骨,不知道第幾節,開始有裂痕了,六、七年前,就有一天,為了這個問題,跑去請示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老祖給他開示說:你床位下面在抽龍骨髓,他說:哪有!我哪有在抽龍骨髓。

有啦!老祖說你在抽龍骨髓,就有就有啦!怎會沒有?你床是怎麼了?啊!夭壽夭壽夭壽夭壽,我說:夭壽什麼?那支井,給我兒子在抽龍骨髓,裡面有沒有鬼,阿彌陀佛,我說:什麼井,他就他床下面一口古井,水引出來都在用,結果靈氣,我們睡的時候,睡著,床下面一個陰的靈氣,上面呼吸就陽氣。

所以你若古井在床下,在抽,人龍骨髓開始長骨癌,龍骨開始會疏鬆。後來才來問我要怎麼辦?要怎麼辦?不然去找一些,牛的龍骨去裝較堅固,不然要怎麼辦?那就沒救了,才古井去封掉了,那麼要封古井,也要有工事呢?我跟他說古井也要封,好啊!我回去封啊!

回去就填掉了,填掉了,照說這樣就好了,結果晚上,他兒子又睡在那間,他說:爸爸,怎麼那裡一個洞,每次作夢,很多人下面在喊,門幫我打開啦!我不能進去不能出去啦!整夜只是喊,喊一陣子,喊到不敢住,才又跑來請示老祖師尊,老祖跟他說,跟你說,說著你就拚命跑,沒說完就回去了,沒有問說要怎麼封井?

他說:沒有啊!就封起來而已,哪有什麼,封起來裡面,封掉很多那裡的,很多陰靈在下面。那麼你要把陰靈引起來,你要一千的壽金,二十元就有了,一千壽金,一碗米,一碗鹽,我們壽金要燒的時候,我們點三支香,請本境城隍爺,本地土地公,或者你必須要,王禪老祖幫忙,請王禪老祖駕臨幫忙,我要封這口井。

若是井中有法界,三界萬靈,無祀孤魂遊靈眾等。請你們速速起來,我要封井了。然後金紙燒一燒,過了你再將金紙灰,把它倒在,撥進古井裡,然後再鹽,再米下去,過一下子,才再沙子把它填平,那些一定就出來了,要不然你封就封了煞氣,所以這也風水的法則呢?

這我們很容易疏忽掉,現在我們在座,我們苑裡,我們以前農村的生活。我們的古井,厝前厝後所有古井,我們要封的時候,我們照這樣子做,一定很平安的。我們既然若封掉了,不知道有起來,還是沒有起來,也不知道了,不好了,不知道有起來沒有起來,不知道,會不會一大群,

我教各位一個方式,你去取一支七節的竹子,青竹棍,七節的竹子,你孔把它挖通,七節,一節都把它挖通,用鐵挖通。然後你這個竹子,把它插在井,我們封井的地方,我們準備果,要拜拜,鹽,米,壽金,都要,我們請城隍,或是觀音佛祖,我們眾神,牽他們的魂魄離開井中。

然後燒一燒化一化,拜拜結束的時候,我們這些化去後,那支竹子抽掉,我們才順便把它剖開,金紙和土地公金,四方金,旁邊燒一燒給他們,這樣這口井,就沒有問題了。要不然裡面,被我們封一大群,在裡面睡午覺,晚上在大聲小聲喊,也是會有可能!所以大家要注意,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