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976,97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4.7%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86 集_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我們這不是叫作迷信,我們要智信,智慧之信,你知道一件事情,能做不能做,你要問神問佛,實在說我們有時候,在外不方便,那麼今天我在這裡傳一項,王禪老祖所教我們的方式,假使說我們在這裡,我們家有拜佛祖,你用紅紙寫一寫,寫一寫。

然後你三天前,你把它燒在我們的佛祖,神明爐裡面,你點香稟報,讀一遍,然後把它燒在爐裡面,等到三天後,你先說我三天後,什麼時候要跟你請筊,我要投資的工作可不可以,請你給我指點,然後三天後的那天,照那個時候,你照原來所寫的,你要再抄一份喔!不然你燒在爐裡面不見了喔!

你才跟佛祖稟報,這我要投資一件事業,有緣或無緣,若可以做者,請你允我連續三個聖筊,若允你三個聖筊,你就開始可以做了,三個聖筊,二個聖筊 一個笑筊,也是不行,反正就三個,很乾淨俐落,這樣的時候,你也是在卜卦,這也是卜卦,這是我們在家裡,有時間可以問。

萬一有一天,我們若臨時事情要決定,你再等三天就過症了,火熄了,那怎麼辦?易經而已,學易經 很簡單,確實很簡單的,過去乾三連,光乾為天,三橫,前三年大學,三年光讀那三橫,讀不畢業,讀不過,我們現在學這個道,很簡單,一年半年,我們就會用了,這就是易經。

我們要傳給大家,用易,譬如說,還有我們要蓋工廠,我們要蓋工廠,我這個地方可不可以,有沒有緣,我們若沒辦法去問到先生,好先生以前,我剛才跟各位講的這樣,你們可以先去請示佛祖,不然請示祖先也可以,請示祖先也三天前,我們來點香跟祖先拜拜。

請祖宗給我們幫忙查,你若擲筊,也連續要有三個筊,你才可以用,若沒有三個筊,你絕對這個跟你無緣,不是不好,無緣,別人他有緣,因為我們要這裡開這個工廠,這個地方,土地的地基主,附近轄內的三界萬靈,和我們的護法神將,生生世世宿世的因緣,一定要有相輔,要有那個因緣,你來這裡開發才會順遂,才不會其他層層疊疊的事情。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弟子,去大陸東莞,我那時我易經幫他卜起來,我說這塊地無緣啦!他說喔!很漂亮的呢!大家都說好,我說無緣啦!不要啦!他就到後來,偏偏就下去蓋了,蓋到一半,三更半夜人家就壓他了,壓就喊娘喔!喊老母,整晚這樣一直喊,喊到後來,就跑回來台灣了,臉發青。

我說某某啊!你去被鬼壓到嗎!呵 師父啊!我連續壓三晚,壓到昨晚,今天才何時來壓三晚,二十三,壓三個晚上就對啦!連續壓三個夜晚,喔!很怕的,怕到臉這樣,我那裡不要了,我要放棄了 不要了啦!我不要了,我絕對不要啦!死也不要,死就當然不要了,我說不要啦!無緣啦!

你跟他們當地政府說,你再別人,我再找別塊,才再找,找到,我跟他說你在大陸,你在東莞附近有廟,那麼你就去那裡求,求到說,我教你的方式,前三天先去燒香,買水果拜拜,請神給你指點,若有緣者,你就去那個,若沒有就不要,他就照我說的方式,一塊一塊去慢慢擲,擲到後來,有三筊那個才去開發,順遂得很順遂的。

這個呢!也是我們易經的法則,也是風水的法則,還有我們每一個地方,拜地基主,我們工廠我建議,你們大年大節,過年 清明 端午節,七月半 十月半,那麼這五個節,你一定 方便拜地基主。

地基主,我們可以在工廠也好,或者在辦公廳,門向裡面,我們要吃什麼拜什麼,拜地基主,你不要桌子那麼高,你若用桌子那麼高,他們跳不上去吃,地基主很小而已,小小的而已,差不多最高一尺半,矮矮的而已,你若太高爬不上去,要矮矮的,我們普通的,沙發椅的桌子那裡,用那個下去拜。

你說本家地基主,今天是什麼日,我準備這個菜飯拜你,給你們吃,第一感謝你們保佑一家平安,工廠大家順遂,再來呢!跟你要求,你能夠讓各單位各部門,能夠順遂,生產能夠順遂,我若大年大節,一定會拜你,你用我們要吃的菜飯,燒銀紙給他,燒銀紙,銀紙給他,那麼較徹底,土地公紙,土地公金,四方金,各三百,那就很豐盛了。

這樣來,你的工廠我們會較順遂,我來泰國這裡佛教的國家,都一樣,佛就是有智慧的人叫作佛,有智慧的神叫作佛,凡是若做神都有智慧了,都是為佛,我們拜地基主,還有人說,我們這個泰國,這裡的神,土地公福神都在外面下面,沒關係,我們都照入境隨俗,入境隨俗,我們照這樣拜。

因為在地的神明,祂們一定就很久以來,祂們的精神就是這樣了,你就照這樣尊敬祂,我們不要小看,不要小看,人沒有多厲害,人有時候,我們很旺的時候,得勢,神會不理你,我們台中,以前,我們的媽祖廟,萬春宮,天上聖母,台中市平等街,和成功路轉角那間。

早期日據時代,有一位員外,很有錢的人,但是很不慈悲,我們每年三月二十三,之前幾天,一定會迎媽祖,經過他的門口過,那個員外就出來,就這樣 呸一聲,口水把它吐在媽祖婆的臉,到後來就這樣,回去馬上剝殼掉,殼馬上剝落掉喔!媽祖婆看有夠慈悲嗎?

祂就這樣剝落掉,那是人的口水毒,或者媽祖婆的慈悲,為眾生拔這個業掉,不到一年,那個媽祖婆,當然祂慈悲,眾生愚癡,但是他這個員外,他們的祖宗,就不能原諒他這個孫子了,開始這個,換他這裡一處黑黑,漸漸爛,爛到後來不能吃,頭殼爛一半都那個,又不會死,裡面開開,只看到骨,看到白骨,痛苦得很,才死掉。

這就是說神都是慈悲,但是我們對人,若無禮的時候,我們的祖先,我們的護法神將,絕對不會放我們去,因為我們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若耽誤這個道,毀謗著佛,毀謗著神的時候,我們九族同時下地獄, 那下地獄 那怎麼辦?我們子孫也要跟著下地獄,所以我們祖先,就不會原諒我們了,趁早讓他受業報,不然以後我們祖先,一起下地獄。

所以這對神的尊敬,我們若要了解的,這方面呢!我們要稍微注意一下,我們在地的神聖,我們給祂們尊敬,這是我們做人處事的原則,那麼我們若對神聖對道場,布施愈多,你所得到的福報會愈多,因為我們在布施的時候,像我們這裡這麼多寺廟,和尚來跟我們化緣。

各位!他們來化緣,你們一定要用歡喜心,給他們供養,修道,佛所開示,未來所有佛弟子,他若去化緣,你就是要去將家家戶戶,的煩惱把它接回來,煩惱接回來,回來念經,替他消災解厄,是這個道理啊!有的人就不了解這個道理,那麼在泰國,應該這個道理大家都知道。

在台灣其他呢,看到人家托缽的,有的我們百姓就不了解的,好吃懶做,光在那裡,我做得要死一天才賺多少,你就這樣來你就想要,哇 口業愈多,你愈講你就愈落魄,愈沒有量就愈落魄,愈不會出頭天,那麼歡歡喜喜,你供養他,你多少,一塊錢也不嫌少,你一個心意,那麼你要用,布施飯給他,供養給他,沒吃過的要供養他。

因為他請回去,他是替我們消災,和尚他是替我們誦經,替我們消災,替我們去施捨,給我們的冤親債主,替我們施捨,給我們的祖先,替我們施捨,給我們的護法神將,這是這個用意呢!所以托缽在泰國,我看到這些,啊!我很尊敬這地方,很尊敬我們住在泰國,所有的無論台灣人中國人,什麼人,黑人 白人都好,都是有福的人,才有辦法住在泰國,這就是也是一種法。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簡單 非常籠統,給各位先做一個交心,來交我們的心,以法來會友,非常抱歉,這個書拿得較少,我一定會送到來,我們慎終追遠,我們大孝,孝道很重要,我們同樣是中華民族,從黃帝,軒轅黃帝 神農帝 蚩尤帝,來到這個時候。

我們來到這個時候,已經五千年,這五千年,我們中華民族,是一個黑暗的五千年,到我們的國父孫中山先生,民國元年的時候,才將中華民族五千年,黑暗期轉化為光明期,但是從光明,黑暗轉為光明裡面,也還很多很困難,非常要克服的地方。

那我今天到我們台商會館,我們黃會長,他在那裡在介紹說,台灣那張桌子,我們住在台灣裡面的,我們同胞,往往不會覺得台灣的寶貴,人在山中,你不知道這個福報,不識廬山真面目,不是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廬山裡面,所以不會感覺到,廬山那麼莊嚴。

所以我們住在台灣裡面,我們不會覺得台灣的寶貴,我們張董事長和黃會長,才在說這個台灣,那裡就南投,那在哪裡什麼,那個桌上是有夠像,完全跟我們台灣一模一樣,我體會到說,我們站在台灣之外,我們會珍惜著台灣,會珍惜台灣這塊土地。

我們站在台灣裡面,不知道福 不知道寶,裡面看不清楚,沒有智慧,來珍惜顧著台灣這片淨土,互相藉著各種手段,互相來傷害,這也是我們台灣人共同,的共業,兩千三百萬人共同的,共業,那麼今日我們在泰國,在這看台灣看回去,你們桌上所看到的,我今日在那看,心裡很感慨,到樓上參觀到,我們台灣這個文化,一些藝術品,拿來泰國我們的台灣會館。

剛剛台灣會館在舉辦,拳擊,拳擊,當然要奏國歌,奏到越南的國歌,我們發現越南這些鄉親,也是很尊敬站著,等國歌奏完才有圓滿,結束,請去樓上,換奏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歌,我聽了內心很高興,很感動,在台灣要再聽到國歌,像這樣靜靜站著,會尊敬我們中華民國。

我們這個國歌,卻糟了 卻不見了,三民主義,民主 民權 民生,是我們國家所需要的,吾黨所宗,黨 不是只有國民黨,民進黨,什麼黨任何一個黨,未來什麼黨,都是我們一個團體,共同所打拼的,黨是我們任何一個組織,所打拼的。

所以我們今天聽到國歌,我們台商每位董事長,大家靜靜地站著,我心裡很高興,眼淚要留下來了,我們台灣很多教育,把國歌的真正精神,給搞丟去了,我們惟願,我們泰國的鄉親,共同把中華文化,可以復興圓滿,也需要靠我們在國外的鄉親,再給我們國內的同胞信心。

再回去給我們鼓勵,再把我們台灣這片淨土,所有的子子孫孫也好,或著親朋好友也好,鼓勵大家團結,大家要一心,大家要一德,什麼德,天之德,天德,不偏不移,十道,十道天心的德,我們那位耶穌,站在十字架,看到一粒心也好,就是十道天心的我們,共同需要的這個德,希望我們泰國的朋友鄉親,多多關懷國內,台灣國內大家的心,我相信漸漸,擴展到世界各地,我相信,我們中華民族,本來就是易。

所以我們唯心宗,遵照鬼谷仙師 王禪老祖開示,我們在二○○四年,○五年 ○六年,連續舉辦,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同時我邀請其他國家,世界各國的僑領來參加,也有一些,我們泰國的鄉親台商朋友,我沒有邀請,那明年二○○八年,追根溯源,追根溯源。

二○○八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這我先邀請,我們泰國的各位台商,若有時間,我們在正月初一那天早上,我們就進來,我們中午一點開始,在林口舉辦二○○八年,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將近有六萬人,我們的親朋好友,共同來哭給祖先聽,祖先你為什麼給這些子孫,愛心不夠,大欺小 強欺弱,愛心不夠,聲聲句句都是同中華民族。

為什麼這裡中華民族,你所留的子子孫孫,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的子子孫孫,為什麼愛心都,沒有辦法一體,惟願列祖列宗,軒轅黃帝,神農炎帝,蚩尤帝,三皇五帝,老祖先,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的祖先,列祖列宗,聖人要有靈性,不要讓中華民族,五千年的黑暗,繼續給它暗下去,我們要展現中華民族,子子孫孫的智慧,展現著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我們一種懺悔之心,我們向光明未來萬萬年。

所以我們邀請各國台商朋友,正月初一若有時間,我們回來參加祭祖,我們祭祖圓滿的時候,我們再一起,我們給台灣鄉親同胞,大家一起心連心,手牽手共同創造,我們世界的真和平。

這本呢!我想送給呂會長,這回帶來只有十幾本,那個我沒想到說,今日有這麼多位鄉親,來給我鼓勵,若是因緣較好者,我們八月初六,可以有五天再來舉辦,這演講講座,今日若給各位,招待不周的地方,請大家多多指教,謝謝!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我們彰化縣鹿港鎮,黃鎮長,還有我們,鹿興國際同濟會,許會長,我們忠義慈善會,施會長,這麼多這麼多,各界慈善團體的會長,各位鹿港鎮的,我們的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三年七月初五,晚上在我們鹿港鎮,舉辦著第二次的,易經風水學的講座,別的地方,我沒有舉辦過二次,這回我們的鬼谷子,王禪老祖慈悲開示,要來鹿港,再舉辦第二次的,我們的風水學的講座,上一回講座所講解的,也已經講很多很詳細了,也在我們台視播出,不知在座各位,你們有看到你們自己嗎?

我們這天,今天播出的,所講解的,在七月二十六日,我們繼續會在,台灣電視台公司來播出,早上五點半,早一點起來,早起身體健康,為什麼早起身體健康呢?心情清爽,早上早起,我們頭腦較清醒,早上有辦法起來,身體一定健康的。

若不健康的,整夜就是睡不著,翻來覆去,四點了五點了,才開始要睡,睡了醒來,中午過午,過午時了,十二點了,那是非常不幸的人生,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我們要早起,就是早覺悟,早覺悟。

我們今天又在鹿港,舉辦著這場的講座,剛才傍晚時,我去拜訪我們的黃鎮長,黃鎮長非常地熱心,他給我介紹說,鹿港很多很多的好的文化,很多好的,好吃的東西,我也感謝鎮長的推薦,我也感覺到我們鹿港,自早以來,就是我們台灣,三個文化地區,一府,二鹿,三艋舺。

一府呢!台南府,已經建設得很徹底,所以把原來,台南府很多舊的建設,舊的古蹟,時代的變化,都把它整修一片,整修光光了,所以保持的文化,一小部分而已,二鹿,我們鹿港,三艋舺,艋舺,也是這幾年來,經濟的發展,將我們,整個台灣的精神的文化,也已經受到新的建設,新的建築發展,把它改變非常非常地多,只有我們鹿港的文化,保持得最完整。

當然,保持最完整,就沒有說,像台北台南的建設,進步那麼快,事實上,我們文化的保持,文化的好好地把它顧好,這是我們人最富有的,那麼我們黃鎮長,他問我說,我們鹿港未來經濟如何?

鹿港二條,最能夠讓我們富有的,第一條富有的,就是我們台灣文化,集在鹿港,集在我們鹿港,鹿港的文化,銅鑼的文化,鹿港的文化是媽祖婆,北港的文化也媽祖婆,過去有些爭端,爭執,是到底鹿港媽祖較早,還是北港媽祖較早,等一下,我們再來談這個問題,那麼整個文化,我們的鹿港這個地方,我們的文化。

實在,我們整個台灣人民,精神心靈最富裕的,在我們鹿港,剛才我們有師姐說,師父啊!等一下我帶你來看,我們的什麼九曲巷,什麼摸乳巷,什麼巷,我說那我以前來測量,我都去過了。

因為,鹿港的都市計畫測量,當時釘中心樁,與都市計畫地形測量,是我中興測量公司,來辦的,所以鹿港我很熟的,但是鹿港周圍外,最近發覺很生疏,怎麼,鹿港周圍已經有進步了,進步很多。

所以我跟黃鎮長,跟他報告說,鹿港未來,大眾心靈的富有,勝過一府,三艋舺,我們鹿港表面看起來,感覺經濟沒有,南北那麼富裕,事實,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鹿港,我們的文化是最富裕,文化沒辦法用錢來買,文化沒辦法用金塊來換,文化沒辦法用手來寫,文化沒辦法用,什麼各種的作家,來把我們形容。

只有我們生活在,鹿港這個地方,我們才能夠,親身體會到,鹿港文化的富裕,所以我們黃鎮長,他說嗯!我沒有想到,這樣我有想到了,這樣我們鹿港人很富有,真的嗎?我們很富有,我們黃鎮長,他後面一字佛字,用木頭刻的,很大的佛字,一般當官的人,後面不敢吊佛,為什麼?怕人家笑。

那麼鎮長,他也沒有跟我說什麼,我說,讚歎鎮長,佛者是智慧,佛者是慈悲,佛者是光明,那麼你鎮長,你的背景,第一是智慧做背景,第二慈悲做背景,第三光明做背景,那麼請問鎮長,你後面佛要再掛,還是要拆起來,假使你們呢?我相信再掛下去。

所以黃鎮長他說,我今天開悟了,開悟了,他覺到了,我們每個人在世間,我們要以佛做背景,佛者智慧,光明,和慈悲,做後盾,剛好符合著我們,鹿港的民情的文化,所以剛才,我看到我們鎮長,辦公廳,辦公桌後面佛字做靠山,這是有智慧的鎮長,慈悲的鎮長,和光明的鎮長。

過一下子,我才了解到,我們很多同修,在鹿港的弟子,跟我說師父啊!我們的鎮長,他做事情他不搶功,第一次,今年那龍,三百六十六公尺嗎!還是六十三,三百六十多公尺這尾龍,在鹿港出世,這是很大的涵義,龍者是我們人的生命,龍者是我們的活力。

所以我們龍,就是代表著我們,鹿港鄉親,我們的生命是活潑的,我們人的本性是龍,那麼這點呢!鎮長,他已經有佛的大智慧,已經有開悟,所以才會做出,這尾三百六十多公尺,的大尾龍,我在電視中有看過,但是不知道它的原由,今天一清二楚,這也是我們鹿港的,最了不起的文化,你錢,有很多錢,但是你有辦法,八百多個人來舞這尾龍。

這是我們啟示著,我們所有整個台灣的人,住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台灣人帶著這點,我們的可愛,我們的團結,我們的慈善,我們的善心,剛好符合著,剛才我看到,今天給我們護持的單位,總共有二十四個單位,慈善單位,看得出我們鹿港的鄉親,大家每個若像這麼多,幾乎家家戶戶,人人都是會員,都是慈善的大菩薩。

這點我也給,我們鹿港所有的鄉親,給我們讚歎,希望全省各個地方,我們都能夠來學,鹿港的鄉親,大眾的精神,那麼鹿港,這麼多好的地方,文化還有這龍山寺,台北艋舺也有龍山寺,鹿港也有龍山寺,那麼龍山寺它的內涵。

就是啟示,剛才我所講,鎮長後面那字佛字,龍者是我們的本性,山者我們的生命,我們的本性,我們的山,我們的生命,合而為一的時候,名為龍山寺,所以鹿港的龍山寺,我在十幾年前,進去拜佛過,發覺鹿港龍山寺,它的文化,確實將我們,每個人的生命,我們每個人的,生命的元點,給我們啟示得很詳細,我感覺讚歎著。

我們鹿港的鄉親,還有鹿港,有五處的土地公,我們弟子他說,師父,鹿港有東西南北中,有五處,五個土地公廟,五位福德正神,後來,現在都旁邊變王爺公了,土地公變在旁邊,這是正版正法,福德正神,在這裡的,五處的福德正神。

因為保佑我們台灣文化,中華民族的文化,所以都有功,旁邊換王爺公來蓋起來,福德正神祂的果位,祂來換坐王爺公的果位,不是讓王爺公佔了位喔!你們不要去誤會王爺公,你們過去曾這樣想到嗎?過去,土地公有跟你們說嗎?王爺公有跟你們說嗎?

事實,福德正神土地公,果位都是升在王爺公,給我們教訓,教導我們,若是我們一個人,有福德正神土地公,祂的慈悲,祂的偉大的心,祂的大願力的心,祂都能夠保佑我們大眾,成為王爺,這就是跟我們啟示,王爺就是富和裕,富和貴,一旦有富有貴者,即是王爺的果位嘛!

那麼土地公,在我們鹿港這個地方,幫我們顧這麼多年,祂們也應該果位要升了,接下來,這些土地公換誰來做,你們看換誰來做好,土地公換誰來做,各位!我們這些慈善團體,慈善會,各位會員都來做土地公。

各位會員都來做土地公,你們看這樣好嗎?所以土地公升做王爺公,祂們上去了,接下來土地公的果位,換我們所有的會員,我相信,我們這裡在座這麼多,許會長,施會長,許會長,許會長,林會長,陳會長,還有我們蔡會長,施會長,黃會長,陳會長,游會長,王會長,謝會長,鄭會長,吳會長,陳會長,楊會長,倪會長,陳會長,以上這麼多會長。

你們是會長頭,是土地公頭,福德頭,帶大家所有的,我們這裡的會員,共同來做好事,我們就都也是土地公了,這樣我們怎麼,土地公最富有呢!這樣我們富有的機會,就會提升了,有一天,我們住在鹿港的鄉親,尤其,我們有這些慈善心的人,一定都會,升為福德正神的福。

我們今天來到,鹿港的地方,到傍晚才了解到,我們這麼多土地公,這麼多福德正神,所以才會發覺到,我們鹿港小吃的精品,有夠多,精品有夠多,我們能夠發明,研究這麼多好吃的,好吃的美食,好吃的東西,這一定我們的福德正神,土地公,給大家的智慧,我們才有機會,有那個智慧來研究,這麼多好吃的東西,來供養土地公,供養佛,供養法,供養全國的同胞,鄉親百姓。

其中,那麼蝦猴,鎮長跟我說,我們北港有蝦猴酒,珠螺蝦猴酒,珠螺蝦猴酒,這個吃下去,我相信我們不會啞巴,吃下去很會讀書,因為珠螺,你看,要吸,不簡單呢!沒三寸氣你吸不起來呢!你看是不是真的,我們要有三寸氣,表示身體健康。

鬼谷子王禪老祖,玄妙真經,給我們開示,三寸氣若還在的時候,走百里路徑,三寸氣若不在,嗚呼哀哉,那麼各位!三寸氣你要怎麼量,你用尺量,量不到,你們可以用紙,薄薄的,三寸的地方,你喘,你若三寸不動,你就要考慮喔!我們若三寸,三寸吐不動,表示珠螺吸不起來了,那麼我們鹿港,有這個珠螺,這麼好的美食,美食。

各位若到鹿港來,歡迎,建議你們大家,你們買珠螺來吸,你就能夠試試,我們每個人身體多健康,再來再介紹,還有口酥餅,口酥,也這麼多好的東西,還有海蚵,鹿港的海蚵,我常常去媽祖婆面前,那裡有吃一些蚵仔,那蚵仔湯,蚵仔煎很好吃。

可能有,鹿港有媽祖在幫忙保佑,或是在幫我們煎,幫我們炒,幫忙放味素粉,不然為什麼這麼好吃,這是,也是一種很奧妙的,小美食,還有我們古早味的,古早味的芋仔丸,我還沒吃到,我改天若來,我請鎮長說,你一定要,買芋仔丸給我吃,不然我只是說芋仔丸,不知道什麼樣子。

但是各位,全國的同胞鄉親若來,你們可以先替我吃吃看,這個芋仔丸,再來珠螺蝦猴,蝦猴一種羹,勾芡這個羹的蝦猴,那怎麼念呢,那字怎麼念呢,一字食又一個鮭魚的圭,(左食右圭)啦,對啦,蝦仔(左食右圭),蝦仔(左食右圭)配酒最好。

我們鹿港,不知道有什麼酒嗎?不知道,若沒者,喝純純台灣的葡萄酒,也很好的,配台灣葡萄酒,但是喝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我們要睡的時候,吸一吸,讓頭清醒,你在吸珠螺的時候,頭會清呢!中氣就會吸起來呢!

你酒喝下去,血路循環,我們一點點喝下去,台灣的葡萄酒,台灣的紹興酒,我們喝下去的時候,或是我們的米酒頭,頭很清的,這我有吸過,喝下去,吸一吸,喝一點點,很好睡的,一覺到天亮,時間到,照常爬起來,這珠螺(左食右圭),還有我們的錦魯麵,錦魯麵,再來叫做白腹魚羹。

白腹魚,鎮長跟我說:白腹魚羹是很好吃的,全省最好吃的白腹魚羹,說在鹿港,你們大眾,應該給鎮長拍手,他儘量鼓勵我們,地方好的東西,來供養我們全國的鄉親,甚至來台灣遊覽的,再來麵線蚵,麵線蚵,那麼麵線蚵最大的原因,我們吃麵線蚵會長壽,

但是你吃麵線糊呢!麵線糊你要能長壽,要去開悟,做人要海海的,你才會長壽,麵線和羹加在一起,海海的,和麵線,蚵仔,雜七雜八加一加,你這樣不要計較,所以那才會長壽,給我們啟示,我們人和人中間,我們要互相尊敬,不要常常相計較,你若愛計較的人,一定貧,一定窮。

所以我們麵線糊這樣,我們的糊,為什麼會這麼好吃,會出名,有裡面,很深很深的禪在裡面,所以我們鹿港,很多小吃的東西,都帶著很深很深的禪機,很深的禪機從哪裡來,智慧哪裡來?是我們福德正神,五方五路的土地公,給我們大家大眾的智慧,和給我們的,啟發我們的,做生意賺大錢的一條路,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