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542,25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4.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87 集_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我們鹿港同濟會,許會長,施會長,各位慈善團體的會長,我們鹿港的鄉親,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學,地方若要興,要有神才會興,地方若要興,沒神,要興是很困難,鹿港我們這個地方,媽祖婆,媽祖婆讓我們台灣人,無論是上山,討海,做生意,對我們媽祖婆的尊敬。

確實,我們若沒深深了解,我們要對媽祖婆的尊敬,只是表面的來尊敬,只是,媽祖很興,什麼很靈,我抽籤有夠準,我要做生意,會賺的我就賺,不會賺的就不會賺,孩子要娶妻,何時有就有,你有求必應,可是媽祖婆不是有應公,不是好兄弟,媽祖婆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哪!

媽祖婆,所以媽祖婆,我在做,鹿港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我來,有去跟祂抽一支籤,請問我來這裡做測量,會順遂嗎?在三十三年前的時候,我們雨水很多,我記得那支籤,給我開示說,雨水期到,你做的測量,做的工事,較不順。

我想說,我來抽籤時是好天氣,哪有可能雨水期,我那時不懂事,我在媽祖婆的面前,很不客氣,很沒禮貌,這裡就是好天氣,哈 媽祖婆你不準,我說你不準,哪有可能說會雨水期,我在那裡說完出來,嘩一聲,出太陽下大雨,身體淋得溼答答。

哎唷!媽祖婆可能,上面拿著水管在等我,不然為什麼我這樣說,就出太陽雨下那麼大,西北雨,西北雨是中午過,才有西北雨,早上將近十點,為什麼有西北雨,一直自己認真想認真想,到後來,我那時做測量,我賠錢,原來跟縣政府打契約,打四個月的契約。

結果做六個月,都雨水期,我偏就不願來求媽祖婆,不要下雨,你就要捉弄我,我就讓你派一群人,來捉弄我,沒想到那時我就沒學佛,沒學道,對媽祖婆的失禮,等到結束了,我才去跟媽祖婆,跪下磕頭。

媽祖婆啊!謝謝!這幾個月來,讓我賠錢,謝謝你!讓我工事時間來不及,讓我被罰,謝謝你!讓我這中間,淋雨淋得這麼工夫,謝謝你!媽祖婆是有夠偉大,那個時候,我工事東西收拾完畢,要回去台中了。

早上八九點,也是差不多時間,開始打雷,砰砰響,我想說是說真的,還是說假的,難道不要讓我回去,要再下大雨,結果好天氣在打雷,之後,我自己心裡有一點說,很懺悔,我自己沒有智慧,所以媽祖婆,請雷公敲我頭袋,讓我會開悟,讓我會開悟,能夠覺到。

回去了以後,我就又去大甲做測量了,大甲做測量,等於過年前標到,過年後,去大甲測量的時候,就也去求媽祖,我那時再跟媽祖求杯,再抽籤,奇怪,又一樣的意思,全下雨天,我心想,媽祖婆啊!你原諒我啦!我在鹿港沒禮貌,那麼來到這裡,你也不要原諒我,故意用雨要淋我,我說你故意用雨要淋我。

結果那年,我心頭鬱卒,滿腹的,我講給媽祖婆聽,結果第二年,我承包著,大甲都市計畫的測量,都全是好天氣,不好了!全好天氣,卻快要變旱災了,所以我才體會到,天公難做,媽祖婆也難做,全下雨,人家也怨嘆,沒下雨,也怨嘆。

那麼請問各位,你們是要當媽祖婆,還是要當土地公,當土地公不用負責,好天氣和壞天氣,當媽祖婆,要負責好天氣和壞天氣,可見天上聖母,媽祖婆祂的偉大,祂的神通力,那麼我就把測量,那中間非常好天氣,工作做完了。

剛好三月初十,我就租房子,下面我們一個陳先生,我們大甲媽要來北港媽,當時北港媽,還有跟大甲媽,還有在來往,北港媽跟大甲媽,還沒有吵架的時候,這很有趣的故事,隔天早上,我們樓下的房東,就回來了。

那晚,我一起去送媽祖出城,他也去,隔天早上,差不多十點多回來,鼻子都淤青,臉都淤青,我說你怎麼?你跌倒了嗎?沒有啊!沒有怎麼會這樣,他太太說你怎麼這樣,沒有啊!不好意思,結果就是,他要出門的時候,給他太太,啵 這樣一下而已,給太太這樣,跟太太再見囉!

我和媽祖婆去了,自出大甲溪,水尾橋出去,走到哪裡恍恍惚惚,去抱電線杆,去撞電線杆,撞下去才醒過來才再走,再走就再撞,撞到清水的電線杆,他走的路,幾乎每支都有抱到,你看媽祖婆的神通力,到後來他才回來,我才說,喔!媽祖婆真的了不起,有神通力。

所以天上聖母,叫我們說,我們若要禮敬眾神,禮敬一切神,要得到神,大神小神的相庇佑,我們一定要清心,要清淨心,我們不能有邪念的心,我們不能有分心,不能有二心,不能有多心,那麼媽祖婆大甲媽,和北港媽還沒吵架。

再幾年,就是大甲媽地上,就地方太窄,所以挖地下做地下室,做餐廳後,地理有傷到了,傷到了以後,造成北港媽和大甲媽,吵架了,弄壞感情,社會流傳紛紛,那麼我才跟各位說,神和神不會吵架,人和人才會吵架,神就是陽光,這麼多電燈,這麼多電燈都照在一處,電燈不會吵架,會愈光明而已,會相撞的是什麼?電燈殼,電燈泡會相撞,這個裡面有真理。

所以人才會吵架,人有私心,人有我執,人有認為我的對,禁不起別人的懇求,我就改變主意了,所以才鬧出很多,一些在那裡爭執,北港媽較久,還是大甲媽,還是鹿港媽較久,那麼究竟,大甲媽年紀較大,還是鹿港媽年紀較大,還是北港媽年紀較大,或者我們家一尊很小尊,媽祖的年紀較大。

請問各位,哪一位媽祖的年紀較大,年紀都一樣啦!那麼,所以媽祖和媽祖的中間,開始會爭執,年紀的問題,所以這點,媽祖慈悲的示現,教訓我們大眾,教訓我們百姓,教訓我們眾生,要有智慧,要有佛法的基礎,要有佛法的精神,若是我們有佛法的基礎,有佛學的精神,我們就了解,天上聖母,媽祖婆,祂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

那麼我們觀世音菩薩,祂的護法神是誰,觀世音菩薩,媽祖婆的護法是誰,天上聖母的護法,千里眼,順風耳,是不是,一個眼,一個眼,一個耳,一個眼睛,是不是觀音啊!一個眼睛看就是觀,耳朵就是音,所以天上聖母,媽祖婆,祂就是,西方極樂世界教主,阿彌陀佛,派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來世間。

因為在台灣,整個我們中國中土,在修道,和風俗,所以化做,天上聖母媽祖婆,後來祂降伏了,千里眼,順風耳,那麼請問?誰看過千里眼順風耳,和媽祖在打仗,電影電視有在演,但是呢!我們人,每個人,都是千里眼和順風耳,跟在身邊,兩個過去都在打仗,若沒開悟者都會打仗,我看的和聽的不對,我看這個人很老實啊!

他說這個人很不好,不老實,是不是交戰了,眼睛看的和耳朵聽的,就不一樣了嘍!本身就對我們心的判斷,正確嗎?就開始交戰了,所以觀世音菩薩,祂就是修行,西方極樂世界的教主,派觀世音菩薩來世間,度眾生,祂集於一身,叫法身。

法的身,集在自己身體,我們一個人的身體,那麼來到,媽祖婆出世以後,因為世間的問題,眾生不開悟,所以先出世了林默娘,默娘她一直修行修行,原來也是眼睛和耳朵,集於一身,一切法集於一身,到因緣合和,才有向外,千里眼和順風耳,這個妙法才示現,才降伏。

所以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再來就是媽祖婆,媽祖婆,那麼媽祖婆的示現是誰,是我們大家大眾,我們的全民,那麼媽祖婆會吵架,是我們每個人,做人空思妄想,眼睛所看到的假的,耳朵所聽到的假的,忘記自己真正的真身,媽祖是真的。

所以才有造成,一段的插曲,到現在在進香,還在新港在進香,沒回去北港,也沒來鹿港,也沒去笨港,也沒去東港,所以那麼,媽祖婆示現教訓眾生,記得,我們心中,就是有媽祖婆了,我們的心,就是媽祖婆的化身。

各位!諸佛菩薩,聖賢諸妙法,給我們啟示,很多很多真理,我們都忘記,那麼,我們去拜媽祖婆的時候,我們不要,哈哈 你這個媽祖,你跟北港媽吵架了,我跟你說,你是自己吵架,媽祖,神不會吵架,是凡夫眾生才會吵架,才會造成,我們台灣這片淨土,這麼多年來,都是在對立,都是在分派來互相傷害。

沒想到我們每個人,我們的元神,都是媽祖婆的化身,我們的心,都是天上聖母的元靈,都是媽祖婆的元靈,那麼請問各位,我們有什麼好吵架,有什麼好去爭執,為什麼我們不會要去,禮敬媽祖天上聖母,大慈大悲。

所以今天,我們鹿港也好,北港也好,大甲也好,新港也好,所有的媽祖婆,媽祖,都是我們心靈,我們生命的根源,大家要能了解,若了解以後,媽祖婆一定保佑我們,更順遂更興旺,若是各位,我們若了解以後,我們要拜媽祖婆,求媽祖婆,給我們幫忙保佑,家裡大小平安,媽祖婆,保佑我們孩子乖巧,保佑我們事業順遂,保佑我們國家風調雨順。

那麼在三二○以前,我們上任的,總統陳水扁先生,來到我們,我看報紙,說我們鹿港媽,說陳水扁先生會連任,媽祖說的,媽祖不分黨派喔!絕對不分黨派,都手心肉,這指跟這指這指,每指都不能傷到,給我們開示什麼,水扁者,叫我們要順天啊!

順天下雨,這幾天做大水災,也順天做水災呢!雙春雙雨水會有水災呢!各位!是不是今年有,雙春雙雨水,今年本來就是會有颱風,會有水災,這是順天,所以聖母交代大眾,交代陳水扁先生,萬項事情要順天,順天則昌,逆天則亡,所以叫大家都要順天啊!

不是說陳水扁會當選,這樣子而已,大家都要順天的時候,我們就能夠作為自己,心靈的主人,我們就問心無愧,我們每個人,做事業就會順遂,那麼為什麼還有土地公,福德正神,媽祖天上聖母,給我們教化教導大眾,第一神要有正,我們要有正德,然後我們就有福了,福就是財源啊,福就是財源。

所以媽祖,天上聖母,祂要傳法,傳旨給福德正神,給土地公,土地公祂才用祂的名字,福德正神,字要顛倒讀回去喔!要讀回去,神,我們每個人都有神,心神要正,正念正心,我們要做道德,做有道德的工作,行功立德,然後我們就有福了,有福破萬煞,福者我們易經所講的,叫做子孫,福神。

我們在座很多同修,都已經在讀易經,了解到子孫福神,是什麼東西,如何才能夠正德和正福,只有學易經,所以我們在鹿港的地方,開第一班,易經心法先修班,由我們傅榮祥傅講師,來教我們在座,我們第二期,因為妙法不能停,才會老祖開示,藉這個因緣,繼續再來講解,風水學的傳道大會,然後若接受大眾。

我們地區,有興趣要再認識,易經風水妙法的,你們可以再來上課,報名再來讀,學到真理,學到妙法者,我們才有辦法神要能正,心能正,然後我們才有辦法正德,往往我們很多人,不知道怎麼做,原來表面做著好事,事實所做的,做了失德之事,這是非常非常可惜的,所以我們要,做人處事會安心。

各位讀易經,來學易經,我們全省各個鄉鎮,都有在開課,教導,教易經,教易經,大家學易經,家家戶戶會順心,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事業我們會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社會國家會見太平,這也是天上聖母,所傳的妙法,易經,天上聖母,天為乾,母,聖母,坤為地為母。

所以,天地就是天上聖母嘛,天地之間,一切的萬法,都是聖母的妙法,也是鬼谷子王禪老祖,所下來傳的妙法,所以各位,我們鹿港的鄉親,大家若有時間者,歡迎我們來這裡讀書,我們由傅榮祥,我們的傅榮祥老師,你來,來這裡,繼續再給各位,傳授易經風水的妙法。

所以福德正神,祂就是五方,就是五行,金木水火土以外,眼,耳,鼻,舌,身體,叫做五行,土地公,在給我們傳的五行,其中最後一項的五行,祂傳一個妙法在鹿港,叫做麻花生,這個,這是福德正神,所傳的妙法,為什麼麻花生呢!這個東西,將自己,犧牲自己,外圍包著很好的妙法,讓大家高興來吃,這是土地公所傳的妙法。

那麼下一節,我會把這個花生,以佛法道法,來講給各位了解,因為福德正神的偉大,土地公的慈悲,土地公的偉大,會示現在各位的身體,若是各位,我們大家要富有者,要賺錢者,了解土地公的妙法,我們下一節,要來給各位講解,福德正神真經,土地公經,阿彌陀佛!

易經風水面面觀(2061) 鹿港風水學講座(三)

鹿港鎮各位鄉親,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學,世間的萬項事情,離不開易和經,世間的萬項事情,離不開風和水,若是一個人,我們沒有風的時候,我們很快就死翹翹,我們沒有水的時候,也是死翹翹。

所以風和水,就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風和水,就是我們萬生,萬生萬物的,生命的原動力,在上一回,來到鹿港的時候,我將風水學講得較多,講較多,因為過去有講過了,我今天,很多講得不夠的,我可以再給各位,簡單再講下去。

鹿港為何有,五方的福德正神,土地公,五方是東西南北和中,中,中土,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東方為木,北方為水,西方為金,南方為火,這是大家都已經懂了,南方之火,我們就要有光明,有光明的心念,北方有水,北方的福德正神,我們的社會要有柔性,要有水的精神。

所以北方的土地公,給我們啟示,我們要有水的柔性,我們不要常常,做生意,耍脾氣說我有錢,我賺到錢,不賺你那些,不缺你那一點點,我回想到我當兵的時候,四十年前,在台北,中華商場,以前我們台北,最熱鬧是中華商場,我有一天禮拜日,我當兵在台北,就去中華商場逛一逛,一間錶店很大間,我就進去走走看看,沒錢好買也賺到高興,賺到看的經驗。

剛好一個大陸,人家說是外省的,的老先生,穿得很邋里邋遢,要進來看錶,主人連看都不看他,儘管忙他的工作,這個老人家,老闆老闆,沒有回應他,又老闆老闆,也不回應,我說老闆,我拍他身子,就跟他說那裡有人在找,那乞丐,那乞丐,那不用理他,我心裡就想說。

這個老闆,怎麼這麼勢利眼,他又叫第三句的老闆,他說,老闆我要買那個,那個錶,他也不理他,我要買這個錶,他也不理他,全部買,就說你買不起,你買不起,你出去,要多少,全部賣你,一萬五,全部要賣他,一萬五,你說真的,真的,我說真的啊!

一萬五,你下輩子再來買好了,這個外省老阿公,口袋,我們以前都,四十幾年前,我們是不是都十元的,那時一百有了,我看他拿一大疊,放到桌上,老闆我全買了,我全部跟你買,老闆他也不看,你沒有錢哪!

我說老闆啊!買真的喔!身上可能二三萬元,突然東西丟著,顧不及收,轉過來,一看,這是我的錢,全部買,一萬五,我這裡差不多一萬六,我一萬六,我全部跟你買,一千塊錢,多一千塊錢給你分紅,給你吃紅。

這個老闆,眼睛傻住了,我和我的同事,一直看那個老闆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一陣黃,一陣紅,五彩色的,五行的氣在運行了,金木水火土在臉在轉,我們一直看他,看得很好笑,到後來這個老闆就這樣,趕快跑出來門口,從門外面跪進來,跪那個老阿公,說你原諒我,我沒有空,我做什麼,他說你不要,你這個人哪!

看不起人,我一定要買,一定要買,一直站在門口擋著,就在那裡等警察來,叫警察進來,跟他說,這二位年輕人作證,阿彌陀佛,我才不會幫他作證,那若打架,我去給他當肉脯,我說老闆,這樣警察進來,你們再去磋商,到後來那些錶,真的一萬六千塊,把它抱光光,把它抱光光,都抱走,警察作證,要不然會喊說抓賊,喊那個老人家搶劫他。

老人家,他很有錢,隨便穿,所以這個老闆沒有柔性,擺臭架子,各位我們做生意,一角錢,老闆啊!豆花,我們這裡純的豆花,鹿港有出純的豆花,一元向你買一碗來,我跟你說,你不要說,我這裡一碗一百元的,一元要買什麼,一口都沒有,你一元照常舀給他。

我們不要說,一定要一百元,或是五十元二十元,你一元照常舀給他,你當作布施給他,供養佛,供養媽祖婆的化身,祂的阿羅漢,十八羅漢,還是千里眼和順風耳,聽到說,你這裡的豆花很便宜,所以祂來讓你請一碗,一碗一元,你照常供養他,把他認作是,媽祖婆的化身。

萬一,若真的是媽祖婆的化身,試你的度量的時候,我跟你說,你會大發,你生意你會做不完,生意你會做到,高興得不得了,這是什麼,水,柔性,我們不能看不起人,東方是光明,木,南方是光明,南方光明,我們做事業,做生意,光明正大。

台中有一位專門在剉冰,賣冰的,早期他的水,一定在門口,二三桶水在那裡煮,煮滾,他在剉他的冰,賣他的冰,生意非常地好,水滾後,他就那個水,再拿來讓它冷,再下去結冰,再來剉給人吃,生意非常非常地好,有智慧。

到後來他的兒子,就不一樣了喔!說爸爸你這個老古董,人家吃下,一下子解出來就沒有了,何況自來水,自來水又有消毒,為什麼你就要煮,那麼他爸爸媽媽跟他說,水,自來水,它有消毒沒有錯,但是裡面有化學物,你水滾下去,它會蒸發掉,讓人吃健康的水,就是功德。

健康的水,讓人健康,我們家以後也會健康,所以這是我們,做生意的責任和義務,不能隨便,老人家漸漸較老了,換兒子,開始外面那三桶茶,就沒有看見了,三桶水就沒有看見了,沒有多久,他店裡賣冰的生意,就此不好了,賣不出去自己吃了,才又再來煮,來不及了。

所以萬項事情要光明,光明就是衛生,福德正神土地公,叫我們做生意要賺錢,南方土地公,叫我們要光明,東方是什麼呢!東方是要有智慧,東方為木,木者為智慧,萬項事情要有智慧,做生意要有智慧,多讀書,多研究,多聽一些有經驗的人。

但是我們現在的時代,不一樣了,做生意,騙得到的,拐得到的,有夠多,結果騙了一時,影響到一輩子,台灣的經濟,台灣的生意的後生態,各位,我們鹿港的鄉親,和全國的鄉親,你們不知有沒有感覺到,台灣人現在在做生意,香港的習慣都帶進來了,你們不知道有沒有感覺,騙得來就好,拐得來就好,十三天外講一片,講騙人的話不用本錢。

所以台灣很多很多,這種的做生意的形態,我希望,今天我們福德正神,土地公的靈感,啟發我們每個人的,內在的智慧的本性,所以我們做生意,不能偷斤減兩,偷斤減兩,騙得過你和我,但是我騙不過,你後面你的護法神。

每個人來到世間,有護法神,有守護神,有你的祖先在身邊,我在騙你,你不知道,但是你們的祖先,清清楚楚,你的護法神清清楚楚,我們的祖先在後面,看我在騙人,祖先丟臉,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耽誤道,一個人,我們騙了大眾的時候,我們九族跟著下地獄,大不孝。

所以各位,東方的福德正神,就叫我們,萬項事情要有智慧,不能偷斤減兩,實實在在地做生意,我們做生意,錢就是一艘船,東西就是一艘船,法緣,法船,一來一往,那麼各位你們來上易經,上易經,你們有交一些講義費,那麼我書就送給你們,我們的講師,將法送給你,叫做符合著現代的時代,用者付費,用的人付費的道理,非常殊勝,也是佛法最高的境界,就是用者付費。

那麼我們拜土地公,你有心拜祂,一定會幫忙保佑,因為我們有心拜土地公,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我們的祖先,看到我們,有禮敬眾神的誠心,我們做生意,我們祖先就會,幫忙我們做生意了,各位,生意是這樣來的呢!不是用騙的來的呢!

所以東方的土地公,啟發我們的智慧,像太陽,日出東昇,智慧漸漸開,多讀書,修心養性多做些,然後西方的土地公,西方為金為口,為口,嘴,西方的土地公,祂是兌卦,為口為嘴,要用我們的嘴,介紹我們產品。

我們所做的東西的優點,讓人知道,我們要將這個妙法,東西,我們能做的,能吃的,我們要講給人安心,而且我們用我們的嘴,講出真實的話,那麼用我們的嘴,講一些騙人的話,東騙西騙,不是事實的講一大堆,我常常我們有弟子,要送一瓶東西給我吃,他拿來寫說,長生不老丹,怕師父早死,要顧師父身體健康一點。

所以我們很多師兄弟子,都買那個長生不老丹,譬如盒子看到,我就用一張紙條先寫著,秦始皇四十九歲死去,師父六十二歲,我六十二歲了,我把它放著退還他,回去打開,就真的寫,秦始皇長生不老丹,秦始皇,四十九歲死翹翹了呢,你要買四十九歲的,就吃不過四十九歲的,我六十二歲了,我比他更長生不老了,你在騙我。

很多什麼健康食品的,都用這樣騙眾生,你們不要被騙了,真真正正長生不老,是什麼,五穀是長生不老,其他的食品,其他的好吃的東西,這是讓我們,第一吃了不餓,第二吃了,有的真的體質會改變,真的體質會改變,原來很強壯的,改變到兩隻腳直發抖,那也很多的,變得臉色泛青。

啊!你那個,就是醫療的過程,療程,所以臉色泛青,再吃,吃到後來,剩皮包骨的時候,他說啊!這不是,快要再長肉了,你再吃,吃到睡入棺材,啊!這不是,你這是其他病死的,跟吃我這個沒有關係,不信你去問他看看,看是不是吃我的東西,吃到死去的呢!

死在棺材裡面,沒有風和沒有水,寸步難行,寸口難開口,寸舌難開口,所以福德正神,西邊的土地公,就是教導我們,話不要胡亂騙人,我們害死一個人,十九世,十八世,你還沒有辦法,賠人那條命,萬世還不超生。

所以各位,我們做生意,實實在在有證據,我們騙人的時候,用嘴騙人,讓人誤了生命,我們萬世不得超生,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記得,我們鹿港,已經最具足的大福地,所以鎮長問我說,師父,鹿港的地理好還是壞,讚啊!

五福的寶地,五福臨門啊!西方的福德正神,叫我們要講出有益的話,有益的話是什麼,弘法利生,多念佛,多講好話,走好路,所以我本著,我們鹿港西邊土地公,的交代,所以我才來鹿港,繼續再辦這場講座,藉這個嘴,講出福德正神,祂的慈悲,祂的偉大,祂的妙法,我們也請我們傅榮祥,傅講師,來這裡再繼續,傳著我們這個,陽宅風水學的妙法。

另外,我們早上,各位你們若有時間,早上早一點起來,我們在台視已經講,二千零五十六集了,我們可以,每一集我們可以慢慢看,能夠了解,這也是口,也是西方,西邊土地公的化身,所以我們的嘴,西方土地公的化身,東方的土地公的化身,是什麼?兩隻腳像鼓槌,震卦,東方為木,東方為木就是為足,為腳,為雷,為雷就是聲音,我們有時候也要嗆聲呢!

前一陣子,政治上的很多風波,四處在嗆聲,我們也要發聲,不是嗆聲,我們若嗆聲,不滿,恨,怨,沒有開悟,沒有智慧的人,才會用嗆聲,你知道嗎?我們為什麼嗆聲,嗆,這字口又倉庫,你口裡面很多的不滿,你不去找起真理在哪裡?

所以我們會滿腹,滿口的聲音,用子彈砰砰叫,都會傷人,嗆聲太多,你會傷到你的親人,嗆聲太多,你要傷到你的丈夫,傷到你的妻子,傷到我們的父母親,傷到我們的孩子,跟我們在世間,會對立的,還是能夠共事,還是共業,都是過去生,非親即友,非父即母,非妻即是夫婿,不是兒子就是女兒呀!

各位!我們要注意,不要隨便嗆聲要傷誰,你傷到誰,馬上傷到你失了德,我跟你說,萬年不能超生,要注意,所以各位!我們不要嗆聲,我們發聲,發出心聲,將我們的心聲講給人知,震卦,我們要腳去走,做生意者,腳要行,認真走,你自然生意,你就做得到生意。

我們金腳不要留著,我們保持兩隻金腳,做不了生意啊!這也福德正神,東方土地公,西方土地公講話,再來,西方土地公,一項最寶貴的是什麼,祂屬金,金者是堅強的意志,金者是魄力,金者就是我們的剛性。

我們要做一件事業,我們有智慧以後,我們照我們的目標,一直做一直走,我們就不會做到,半途而廢,福德正神顧在鹿港,給我們鹿港教化,最完整的文化教育,所以我們黃鎮長問我說,鹿港會富有嗎?我說鹿港人已經很富有,心靈的富有,錢財買不到,心靈的富有,流傳萬世啊!

錢財的富有,或許這世,讓兒子也好,自己糊裡糊塗,一時的失策,造成很多,沒有辦法原諒自己,或是沒有辦法原諒別人,的煩惱和困擾,那麼我們這項五寶,已經有四寶,再來中土,中土,我相信我們在座,我們很多一貫道的道親,道降中土,就是我們的心。

我們的心,道降中土,道降在我們台中,鹿港,中部,那就是我們的心,中土裡面有戊己,戊己就是陰陽,就是善惡,是非,一來一往,這都是我們的中道,所以中道,我們的包容之心,土是所有一切,眾生給我們所踏的地方。

所以天上聖母,祂也是未來彌勒佛,彌勒祖師,彌勒佛的化身,各位不知道有沒有問祂,各位你們不知道了解嗎,所以各位啊,一切法都是一,易經裡面一顆心,中土,所以福德正神,給我們啟示在鹿港,我們等一下,我們繼續再來講解著,中土,福德正神,祂的妙法在哪裡,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鹿港鎮各位鄉親,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學,世間的萬項事情,離不開易和經,世間的萬項事情,離不開風和水,若是一個人,我們沒有風的時候,我們很快就死翹翹,我們沒有水的時候,也是死翹翹。

所以風和水,就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風和水,就是我們萬生,萬生萬物的,生命的原動力,在上一回,來到鹿港的時候,我將風水學講得較多,講較多,因為過去有講過了,我今天,很多講得不夠的,我可以再給各位,簡單再講下去。

鹿港為何有,五方的福德正神,土地公,五方是東西南北和中,中,中土,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東方為木,北方為水,西方為金,南方為火,這是大家都已經懂了,南方之火,我們就要有光明,有光明的心念。

北方有水,北方的福德正神,我們的社會要有柔性,要有水的精神,所以北方的土地公,給我們啟示,我們要有水的柔性,我們不要常常,做生意,耍脾氣說我有錢,我賺到錢,不賺你那些,不缺你那一點點。

我回想到我當兵的時候,四十年前,在台北,中華商場,以前我們台北,最熱鬧是中華商場,我有一天禮拜日,我當兵在台北,就去中華商場逛一逛,一間錶店很大間,我就進去走走看看,沒錢好買也賺到高興,賺到看的經驗。

剛好一個大陸,人家說是外省的,的老先生,穿得很邋里邋遢,要進來看錶,主人連看都不看他,儘管忙他的工作,這個老人家,老闆老闆,沒有回應他,又老闆老闆,也不回應,我說老闆,我拍他身子,就跟他說那裡有人在找,那乞丐,那乞丐,那不用理他,我心裡就想說,這個老闆,怎麼這麼勢利眼。

他又叫第三句的老闆,他說,老闆我要買那個,那個錶,他也不理他,我要買這個錶,他也不理他,全部買,就說你買不起,你買不起,你出去,要多少,全部賣你,一萬五,全部要賣他,一萬五,你說真的,真的,我說真的啊!一萬五,你下輩子再來買好了,這個外省老阿公,口袋,我們以前都,四十幾年前,我們是不是都十元的,那時一百有,我看他拿一大疊,放到桌上,老闆我全買了,我全部跟你買。

老闆他也不看,你沒有錢哪!我說老闆啊!買真的喔!身上可能二三萬元,突然東西丟著,顧不及收,轉過來,一看,這是我的錢,全部買,一萬五,我這裡差不多一萬六,我一萬六,我全部跟你買,一千塊錢,多一千塊錢給你分紅,給你吃紅。

這個老闆,眼睛傻住了,我和我的同事,一直看那個老闆的臉色,一陣青,一陣白,一陣黃,一陣紅,五彩色的,五行的氣在運行了,金木水火土在臉在轉,我們一直看他,看得很好笑,到後來這個老闆就這樣,趕快跑出來門口。

從門外面跪進來,跪那個老阿公,說你原諒我,我沒有空,我做什麼,他說你不要,你這個人哪!看不起人,我一定要買,一定要買,一直站在門口擋著,就在那裡等警察來,叫警察進來,跟他說,這二位年輕人作證,阿彌陀佛,我才不會幫他作證,那若打架,我去給他當肉脯。

我說老闆,這樣警察進來,你們再去磋商,到後來那些錶,真的一萬六千塊,把它抱光光,把它抱光光,都抱走,警察作證,要不然會喊說抓賊,喊那個老人家搶劫他,老人家,他很有錢,隨便穿,所以這個老闆沒有柔性,擺臭架子,各位我們做生意,一角錢。

老闆啊!豆花,我們這裡純的豆花,鹿港有出純的豆花,一元向你買一碗來,我跟你說,你不要說,我這裡一碗一百元的,一元要買什麼,一口都沒有,你一元照常舀給他,我們不要說,一定要一百元,或是五十元二十元,你一元照常舀給他,你當作布施給他。

供養佛,供養媽祖婆的化身,祂的阿羅漢,十八羅,還是千里眼和順風耳,聽到說,你這裡的豆花很便宜,所以祂來讓你請一碗,一碗一元,你照常供養他,把他認作是,媽祖婆的化身。

萬一,若真的是媽祖婆的化身,試你的度量的時候,我跟你說,你會大發,你生意你會做不完,生意你會做到,高興得不得了,這是什麼,水,柔性,我們不能看不起人,東方是光明,木,南方是光明,南方光明,我們做事業,做生意,光明正大。

台中有一位專門在剉冰,賣冰的,早期他的水,一定在門口,二三桶水在那裡煮,煮滾,他在剉他的冰,賣他的冰,生意非常地好,水滾後,他就那個水,再拿來讓它冷,再下去結冰,再來剉給人吃,生意非常非常地好,有智慧。

到後來他的兒子,就不一樣了喔!說爸爸你這個老古董,人家吃下,一下子解出來就沒有了,何況自來水,自來水又有消毒,為什麼你就要煮,那麼他爸爸媽媽跟他說,水,自來水,它有消毒沒有錯,但是裡面有化學物,你水滾下去,它會蒸發掉,讓人吃健康的水,就是功德。

健康的水,讓人健康,我們家以後也會健康,所以這是我們,做生意的責任和義務,不能隨便,老人家漸漸較老了,換兒子,開始外面那三桶茶,就沒有看見了,三桶水就沒有看見了,沒有多久,他店裡賣冰的生意,就此不好了,賣不出去自己吃了,才又再來煮,來不及了。

所以萬項事情要光明,光明就是衛生,福德正神土地公,叫我們做生意要賺錢,南方土地公,叫我們要光明,東方是什麼呢,東方是要有智慧,東方為木,木者為智慧,萬項事情要有智慧,做生意要有智慧,多讀書,多研究,多聽一些有經驗的人。

但是我們現在的時代,不一樣了,做生意,騙得到的,拐得到的,有夠多,結果騙了一時,影響到一輩子,台灣的經濟,台灣的生意的後生態,各位,我們鹿港的鄉親,和全國的鄉親,你們不知有沒有感覺到,台灣人現在在做生意,香港的習慣都帶進來了,你們不知道有沒有感覺,騙得來就好,拐得來就好,十三天外講一片,講騙人的話不用本錢。

所以台灣很多很多,這種的做生意的形態,我希望,今天我們福德正神,土地公的靈感,啟發我們每個人的,內在的智慧的本性,所以我們做生意,不能偷斤減兩,偷斤減兩,騙得過你和我,但是我騙不過,你後面你的護法神,每個人來到世間,有護法神,有守護神,有你的祖先在身邊,我在騙你,你不知道。

但是你們的祖先,清清楚楚,你的護法神清清楚楚,我們的祖先在後面,看我在騙人,祖先丟臉,一人得道九族升天,一人耽誤道,一個人,我們騙了大眾的時候,我們九族跟著下地獄,大不孝,所以各位,東方的福德正神,就叫我們,萬項事情要有智慧,不能偷斤減兩,實實在在地做生意。

我們做生意,錢就是一艘船,東西就是一艘船,法緣,法船,一來一往,那麼各位你們來上易經,上易經,你們有交一些講義費,那麼我書就送給你們,我們的講師,將法送給你,叫做符合著現代的時代,用者付費,用的人付費的道理,非常殊勝,也是佛法最高的境界,就是用者付費。

那麼我們拜土地公,你有心拜祂,一定會幫忙保佑,因為我們有心拜土地公,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我們的祖先,看到我們,有禮敬眾神的誠心,我們做生意,我們祖先就會,幫忙我們做生意了,各位,生意是這樣來的呢!不是用騙的來的呢!

所以東方的土地公,啟發我們的智慧,像太陽,日出東昇,智慧漸漸開,多讀書,修心養性多做些,然後西方的土地公,西方為金為口,為口,嘴,西方的土地公,祂是兌卦,為口為嘴,要用我們的嘴,介紹我們產品,我們所做的東西的優點,讓人知道。

我們要將這個妙法,東西,我們能做的,能吃的,我們要講給人安心,而且我們用我們的嘴,講出真實的話,那麼用我們的嘴,講一些騙人的話,東騙西騙,不是事實的講一大堆,我常常我們有弟子,要送一瓶東西給我吃,他拿來寫說,長生不老丹,怕師父早死,要顧師父身體健康一點。

所以我們很多師兄弟子,都買那個長生不老丹,譬如盒子看到,我就用一張紙條先寫著,秦始皇四十九歲死去,師父六十二歲,我六十二歲了,我把它放著退還他,回去打開,就真的寫,秦始皇長生不老丹,回去打開,就真的寫,秦始皇長生不老丹 。

秦始皇,四十九歲死翹翹了呢!你要買四十九歲的,就吃不過四十九歲的,我六十二歲了,我比他更長生不老了,你在騙我,很多什麼健康食品的,都用這樣騙眾生,你們不要被騙了,真真正正長生不老,是什麼,五穀是長生不老,其他的食品,其他的好吃的東西。

這是讓我們第一吃了不餓,第二吃了,有的真的體質會改變,真的體質會改變,原來很強壯的,改變到兩隻腳直發抖,那也很多的,變得臉色泛青,「啊!你那個,就是醫療的過程、療程,所以臉色泛青。」再吃,吃到後來,剩皮包骨的時候,他說:「啊!這不是,快要再長肉了,你再吃。」吃到睡入棺材,「啊!這不是,你這其他病死的,跟吃我這個沒有關係,不信你去問他看看,看是不是吃我的東西,吃到死去的呢。」死在棺材裡面,沒有風和沒有水,寸步難行,寸口難開口,寸舌難開口。

所以福德正神,西邊的土地公,就是教導我們,話不要胡亂騙人,我們害死一個人,十九世、十八世,你還沒有辦法,賠人那條命,萬世還不超生。所以各位,我們做生意,實實在在有證據,我們騙人的時候,用嘴騙人,讓人誤了生命,我們萬世不得超生,所以各位啊!我們要記得。

我們鹿港已經最具足的大福地,所以鎮長問我說:「師父,鹿港的地理好還是壞?」讚啊,五福的寶地,五福臨門啊,西方的福德正神,叫我們要講出有益的話,有益的話是什麼?弘法利生,多念佛,多講好話,走好路,所以我本著,我們鹿港西邊土地公的交代,所以我才來鹿港,繼續再辦這場講座,藉這個嘴講出福德正神,祂的慈悲、祂的偉大、祂的妙法。

我們也請我們傅講師,傅講師,來這裡再繼續,傳著我們這個陽宅風水學的妙法,另外我們早上,各位你們若有時間,早上早一點起來,我們在台視已經講,二千零五十六集了,我們可以每一集,我們可以慢慢看,能夠了解這也是口,也是西方,西邊土地公的化身,所以我們的嘴,西方土地公的化身。

東方的土地公的化身,是什麼?兩隻腳像鼓槌,震卦,東方為木,東方為木就是為足,為腳,為雷,為雷就是聲音。我們有時候也要嗆聲呢,前一陣子,政治上的很多風波,四處在嗆聲,我們也要發聲,不是嗆聲,我們若嗆聲,不滿、恨、怨、沒有開悟、沒有智慧的人,才會用嗆聲,你知道嗎。

我們為什麼嗆聲,嗆,這字口又倉庫,你口裡面很多的不滿,你不去找起真理在哪裡,所以我們會滿腹,滿口的聲音,用子彈砰砰叫,都會傷人,嗆聲太多,你會傷到你的親人,嗆聲太多,你要傷到你的丈夫,傷到你的妻子,傷到我們的父母親,傷到我們的孩子,跟我們在世間,會對立的。

還是能夠共事、還是共業,都是過去生,非親即友,非父即母,非妻即是夫婿,不是兒子就是女兒呀!各位,我們要注意,不要隨便嗆聲要傷誰,你傷到誰,馬上傷到你失了德,我跟你說,萬年不能超生,要注意!所以各位,我們不要嗆聲,我們發聲,發出心聲,將我們的心聲講給人知。

震卦,我們要腳去走,做生意者,腳要行,認真走,你自然生意,你就做得到生意,我們金腳不要留著,我們保持兩隻金腳,做不了生意啊,這也福德正神,東方土地公,西方土地公講話。

再來,西方土地公,一項最寶貴的是什麼,祂屬金,金者是堅強的意志,金者是魄力,金者就是我們的剛性,我們要做一件事業,我們有智慧以後,我們照我們的目標,一直做一直走,我們就不會做到半途而廢。

福德正神顧在鹿港,給我們鹿港教化,最完整的文化教育,所以我們黃鎮長問我說,鹿港會富有嗎,我說鹿港人已經很富有,心靈的富有,錢財買不到,心靈的富有,流傳萬世啊!錢財的富有,或許這世,讓兒子也好,自己糊裡糊塗,一時的失策,造成很多,沒有辦法原諒自己,或是沒有辦法原諒別人的煩惱和困擾。

那麼我們這項五寶,已經有四寶,再來中土、中土,我相信我們在座,我們很多一貫道的道親,道降中土,就是我們的心,我們的心,道降中土,道降在我們台中,鹿港,中部,那就是我們的心,中土裡面有戊己,戊己就是陰陽,就是善惡、是非,一來一往,這都是我們的中道,所以中道,我們的包容之心,土是所有一切,眾生給我們所踏的地方。

所以天上聖母,祂也是未來彌勒佛,彌勒祖師,彌勒佛的化身,各位不知道有沒有問祂,各位你們不知道了解嗎,所以各位啊,一切法都是一,易經裡面一顆心,中土,所以福德正神,給我們啟示在鹿港,我們等一下,我們繼續再來講解著,中土福德正神,祂的妙法在哪裡,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