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792,02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7.4%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92 集_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我們台南縣曾文高中的陳校長,立法委員侯立委侯先生,我們學甲的鎮長,還有我們的副縣長,我們總幹事還有各位在座我們的的貴賓鄉親,我們台南縣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七月初八,我們晚上在我們台南縣,我們麻豆鎮曾文高中這裡,借用著我們學校的禮堂來這裡舉辦一場易經風水面面觀。

今天來到這個地方,也離我們的官田很近,在我們的台南,在這裡出一位非常有智慧,非常了不起的大人物-陳總統水扁先生,雖然我們台南這個地方看起來沒有非常特殊,但是內中所藏的天機、天運。

我們中華民國台灣這片淨土的民主,從台南學甲跟官田,還有我們麻豆就近這些地方,來產生著五千年來,第一次民主我們的天子帝王,為什麼我們台南這個地方會出一位這麼偉大帶動我們國家的民主,這位駛大船的掌舵者-陳水扁先生。

這就從歷史以來開先鋒,不然我們請問各位在座陳校長,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有像用民選的總統嗎?哪一個朝代有?沒有,只有在我們台灣,所以我們台灣的民主,我們要珍惜台灣的民主,我們要把它看成一盞的聖火。

我們來大家共同祈禱,這盞民主的聖火能夠永永遠遠照耀著世間,照耀著我們整個地球,這也是跟地理有非常大的關係,台灣的地理是從中國崑崙山起起落落,九尾龍龍騰虎躍直直的經過澎湖,澎湖經過阿里山,阿里山到玉山頭,分北與分南。

北者從陽明山上去,然後再轉往南下來,轉北上去的時候,就出了一位,也是我們民主的先鋒-李登輝先生,他任期圓滿之後,將這個民主的一盞聖火接給我們台灣有天命的,我們的賢人,轉到台灣來。

因為這個九條龍,從大陸崑崙山來到澎湖,澎湖、嘉義、阿里山、玉山最高,一個綿延北上,一個綿延南下,綿延南下來到這個台南,半肚開始插一尾大尾龍來到我們官田的地方,這是我們非常不可思議的大地理。

在台灣所示現有九尾龍,有九個非常很賢能的天命真子,已經出了第二位,在我們台南官田這個地方,這是天意、這是天命,所以我們一位聖賢出世間,一定要有這個風水的大妙法跟真理,叫做地靈人傑。

有一天我看到航空照一張相、一張相,剛好照到我們總統陳水扁先生,他們家的房子,那一條路直直地來,那邊一條水溝這樣繞過來,這裡也一條水溝繞過來,這水是扁扁的水。

我們各位你們不知道有沒有爬高上去看,中間他們左鄰右舍,虎邊那條路很直,虎邊的右邊那邊又一條水扁扁過來,這水扁過來,他住在那裡,這天意天所安排,台灣的民主,真真正正要落實台灣的民主,從這個地方來發起。

那麼陳水扁先生,雖然一個鄉下人,鄉下孩子出世出來,他的刻苦耐勞,耐勞他也代表著我們台灣人,當時唐山過台灣,我們大眾的辛辛苦苦的精神,那是代表我們這樣而已。

可惜最近來總統在娶媳婦,國家的喜事,居然有一些沒有智慧的人,你看陳水扁,所以他娶媳婦都做水災,說這種的話沒有智慧呢!沒有道理呢!所以這一種天機不可洩。

但是跟我們說,水是我們每個人生命的原點,是我們每個人生命最重要,上一回我們這裡做水災,雖然看是很不幸,但是我們和非洲比起來在亢旱,一百多萬人沒得吃,你今天聯合國來救濟著這裡,這裡的人他吃飽了,還有九十九萬,九十萬人沒得吃,那麼明天救那裡,這邊餓,這因為沒有水。

那麼請問各位,我們的元首叫做水扁,水這樣難道有罪過嗎?鄉親啊!有沒有,風調雨順要有水,所以我們這個水是我們人的生命,水是柔性,水是智慧,天意的示現讓水扁先生來當總統,做我們台灣人生命的原點,要柔性要有水的心量。

水的心量是有夠大,王侯將相、販夫走卒,好人壞人有需要,它照常給他生命,壞人讓他有生命,有一天他有反省的機會;好人,水讓他吃,繼續做好事,那麼水的功德是不是很大的呢!

在三年前,總統提出一邊一國、一邊一國的時候,那個時候我剛好去北京,結束後第三天,我就過去北京去那裡朝聖,我們在大陸的鄉親,我們的同胞,他們那裡的人「奇怪,師父最近我們這裡的衣服都霉味,我們這裡的鞋都發霉,連棉被也潮濕發霉,三天而已。」

我說:「是從,是不是從一邊一國開始?」,「對啊!從那一天開始,所以大陸北京全都發霉」,我說:「你們心不好,你們的心不好,你們罵陳水扁,罵我們的總統,你們的心量不好,所以這給你們告訴你們,讓你們發霉。」

水,它是扁的,水是扁的,你衣褲怎麼樣,它都穿過去,所以北京那幾天,我去到北京,四處都在曬衣服,大件被子小件被子街上都在曬,我跟大陸那些同胞說:「你們要有肚量,我們不能隨便批評中華民族任何一位聖賢,無論那一個角頭的主人領導聖賢,我們都不能批評,因為你不了解,我住在台灣這塊土地,所有台灣人的心,多慈悲你們知道嗎?」

優秀的中華民族,中華民族優秀的人民,出世在台灣,唐山過台灣,現在台灣人的心,非常地慈悲,跟佛祖跟菩薩同樣地慈悲,你們知道嗎,大陸那些同胞,真的嗎?我說:「不然你看我有那麼壞嗎?你看看。」,沒有咧!我就可以代表台灣人很柔順的。

所以他們那些大陸同胞,那麼我們不能罵嘍!本來就不能罵,你要罵誰,這就是風水,啟示在人的身上,啟示在人的智慧,啟示在人的心。

所以大陸那陣子那幾天所接觸的我們大陸的同胞,他們跟我們就三講四講才了解到台灣民主的偉大,那麼台灣的民主的偉大從哪裡開始,原來我們國民黨辛辛苦苦往台灣來,建設一個台灣,建設台灣當然要向民主。

民主有在走有較慢,所以早期我們民主運動,這些先覺先賢體會到民主就是民心,民心就是天心,所以一心一意在台灣推廣民主,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無論任何一種政黨,我們都要向著民主去走。

所以我們由台南出世一位我們偉大的民主代表者-陳水扁先生在我們台南,這也是一種地靈人傑,所以我們若有得到好風水的地方,我們整個人民會較快覺悟,覺悟到民主就是民與民、人與人之間互相尊敬相尊重,尊重生命,尊重智慧,尊重我們每個人那顆善心。

剛才我們副縣長也說希望我們台灣這塊土地所有的人,我們的民心大家要有健全,民心健全要從哪裡來?第一、教育、教育,父親教育,國家教育,社會教育;第二呢、我們的整個環境的教育;再來,住家的教育。

住家就是風水,好、壞,我們若一間房子,我們覺得都如法,照古聖先賢中華文化的易經妙法真理,我們來房子自己排好,我們自然家裡小孩心不煩、氣不躁,夫妻在一個家庭裡面,心平氣和,互相尊重。

那麼地靈人傑優生學、優生學,我們沒有出世出來的小孩,他們就看到爸爸媽媽,事業安定,爸爸媽媽在有說有笑,小孩就有那個對家庭有信心。

要不然的話,小孩看到爸爸媽媽,事業不平安,身體不健康,樣樣都不好的時候,那麼我們小孩出去沒有人管,四處去,自然冤親債主到來,帶著、拖著就歹路走到底,社會的損失是有夠大有夠大。

我每一次若是遇到,還是媒體看到,那一位他犯了很不可思議不可原諒的案,我一定會找時間去他的房子周圍幫他看看,結果所看的他一個結論,十個小孩變壞,九個房子都有問題,就是風水學的問題,那麼國家你多會防啊!警察多會增加,沒辦法就沒辦法。

所以今天我們邀請了我們台南縣的立法委員侯先生立委,跟我們各位鄉親,各位貴賓,社會這些善知識,我們共同來推動住家風水學。

住家的風水就是環境學,環境學你若對者,家家戶戶比較心平氣和,若這樣子來呢!我們社會國家,我們會減少很多不需要的資源浪費,這麼多年來我印證三十六年,三十六年的印證。

在這二十三年來所面對面結過緣的將近四十萬人這麼多,我將所有我們有緣的,家裡不平安,小孩不順遂的,我把它歸納起來,除了八字命以外,我們住家的環境很重要,那叫做風水。

所以我才把它列編一本很小本,最簡單的風水學,家家戶戶我們都可以用,我們不要看這本沒什麼,我將它寫簡單很好看很好了解,所以這本的書的功德不可限量。

最近來因為大陸方面,也一直在重視著風水學,所以在三年前我去北京,在吃飯的時候,我就送一本,剩下一本送給北京那間大飯店的經理,那個經理他就在那裡看看、看看,半個鐘頭後,在他的辦公室大聲喊:「不得了、不得了,哎呀!不得了!不得了。」

大家都跑過去還以為發生什麼事情,什麼事,這本書比毛語錄有用呢!比毛澤東的毛語錄、毛語錄還要有用,他們都問他怎麼了,因為我家都不平安,小孩子不平安,在裡面,毛澤東的毛語錄,裡面找不到,我的小孩壞,從哪裡找不到為什麼壞。

又要再跟我要,我說我寫一張紙給你,你可以翻印,你可以印廣傳,只有若人這本都用得到這風水妙法,在2000年,我們陳水扁先生總統,那時要選舉的時候,他打來我仙佛寺,我就送他一本,在新生報所寫的『風水學的奧妙』,將近快要兩年,我送給當時我們的陳水扁先生。

他看一看「師父啊!未來若有機會,這可以來推展」,到現在因緣的關係也都還沒有推展,所以我也希望說,我們侯立委,我們副縣長,大家可以發心可以助印,分給家家戶戶自己看,我們死一百年後,這本書還一樣有用,死一千年後還有用。

若不相信,鄉親你們再來看看一千年後,你們再來看這本書一樣有用,所以這就是風水的妙法,風水它是配天、配地永永遠遠存在的,所以在我們台南地區,由我們易經大學的法師元信法師,王法師在這裡在傳法,將正確的妙法來傳給大眾,各位今天是來接法,接回去,我們用得到。

再三強調請你們各位,不要把這本回去看成一般善書,丟在垃圾桶,有一天你要用,用得到,你們兒子用得到,你們孫子用得到,你們曾孫子用得到,再十代還用得到,一百代還用得到。

各位我們可以一百代以後,我們再來看看,看孫子有沒有在用這本書,這本書是不是有用,所以各位鄉親,地靈人傑,大、山河大地;中、我們一個國家;小、我們一個家庭。

我們陳水扁先生因為這個地方地靈人傑,這是一個大環境,他不是只有台灣人所尊敬,連大陸很多高階層,他們也非常尊敬陳水扁先生他的智慧,他的忍耐性,他的心量,他的包容。

因為我外面四處在跑常常接近到,所以各位十方善信大德,風水學的妙法包羅萬象,無奇不有,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啊!阿彌陀佛。

我們曾文高中陳校長,我們侯委員、副縣長,我們總幹事,還有我們的鎮長,各位企業界的鄉親,各位支持護持我們今天這場傳法大會的各位善信大德,還有我們所有台南縣的鄉親,大家晚安。

我們風水、風水啊!人家最怕說風水,有讀書的人啊!都怕說這兩個字風水,有讀書的人,但是我書也有讀呢!我最喜歡風與水,你看,棺材四支釘子釘下的時候,沒有風沒有水的時候,無可奈何啊!

所以風水、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那麼狹隘,風水;我們的思想為風,水就是我們的行為;風者歡喜,水者也是歡喜。

所以我們人的生命最重要有風和有水,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你可以不相信風水,但是你沒有離開著風水」,任何一個人都沒有離開風與水來生存這句話,給我很大很大的開示,所以我自民國七十二年以後,我就一直在用易經與風水來與各位結善緣。

我發覺風水就是天地的大本營,風水就是我們人,每個人生命的依靠、依歸,所以風水也是萬生萬物,所必需要的生命原動力,那麼風水呢!究竟要怎麼樣才是對,因為諸佛菩薩,聖神慈悲降臨凡塵,來出世做人。

所以這台灣是一個寶島萬教齊發,所以台灣處處有地理先生,為大家在奉獻,晚上爬高、爬低,白天日正當中太陽下在曬,為我們大家要來創造一個平安幸福的家庭與事業,所以很多地理先生,我們要尊敬他,我們要讚歎他,他們的偉大,他們的慈悲。

那麼相對呢!風水的法則,在台灣有很多門派,每一個門派,都有他的真理存在,這是每個人的緣分來相遇,所以風水是我們每個人大家都應該有的產物,可惜我們因為不了解,將風水把它看成一般迷信在看待。
總統陳水扁先生,他第一次我送一本書給他,他看一看「師父啊!這本書就很科學啊!」,「怎麼,對啊!本來風水就科學嘛!」,「這本書裡面內容看起來很簡單啊!」,「對啊!很簡單」「啊!你有在傳嗎?」,「我多麼拚命地在傳唷!」

那時候2000的時候我拚命在傳,這一本已經印一百萬多本出去了呢!總統先生他說妙法應該要傳世間,所以我們無論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風水學都是對大眾有益的,我們應該要把它流傳。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成立一個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成立一個愛心團,由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同修,我們易經大學的學員都是社會人士,我們有六百團,一團三個人輪流。

若有需要我們服務,打電話來台中道場-04-24727757、04-24727757來登記,我們義務上沒有收任何一個費用,我們的車錢油錢由我們基金會來支付,我們這些學員同修有的是教授,有的是大官員,有的企業家,有的各行各業的英雄、善知識都發出一個愛心,全省在轉這個法輪我們也是遵照著。

我們總統陳水扁先生「師父啊!這應該廣傳,可以去想一個方法來廣傳。」,講完以後沒有多久,我就想到愛心團,才成立一個愛心團的道理,才無條件來將這個妙法來傳給大家為大眾服務。

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風水大至國家,我們國家的風水也非常地重要,在去年一個笑話,因為選舉人民的選擇,一票也是贏,差一票也是輸,結果我們總統已經連任,為台灣來打拚、來奉獻、來服務。

結果在野就開始說「我有一百零八尾龍,對總統府要來對誰要怎麼樣」,我看到那時候我流眼淚,為什麼這麼沒智慧的人,今天總統是代表二千三百萬人,不是代表他陳水扁先生一個,為什麼你在對面,你要用一百尾龍要來把我怎麼樣,沒智慧、沒智慧,這種沒智慧。

難道可以做來領導我們,代表我們整個台灣人二千三百萬人,我們二千三百萬的人民,都是有愛心有智慧,公平競爭是天意的示現合理的競爭,天意的慈悲,所以天意一切示現在民心。

我用水,所以520下大雨,這因為應該下大雨,因為總統先生是水扁,水台灣需要水,我們大家心裡、腹內那火焰一定要有水來把它澆熄,這不是剋是水火既濟,上天的慈悲,水火既濟,不是水火不相容。

可惜我們台灣這片淨土,有人沒有正確認識著水火既濟,把它看成水火相剋造成對立,這也是我們台灣人共同的業力,那麼再怎麼樣,我們台灣人二千三百萬,我們大家都是中華民族,炎帝、神農帝,炎帝神農帝、黃帝、蚩尤帝的子子孫孫。

本都是穿同件褲子的同一條脈下來的,我們就要互相讚歎、互相疼惜、互相鼓勵、互相擁護,這才是真真正正在台灣這片淨土的台灣人。

曾經有一位先生去到仙佛寺很不高興,一直在聽我說台灣人,他說:「老師啊!你光說台灣人」,「對啊!台灣人啊!住這台灣這塊土地二千三百萬人,都是台灣人」,他用國語跟我說:「哦!對不起,對不起,我以為,我以為你有說我外省的。」

我跟你說,我也外省的呢!我說:「你哪裡來的?」,他在上海,我是台灣,我去你們上海,我也外省的呢!是不是這樣,你們去大陸是不是變外省的,同樣大陸一省對一省,廣州到河南,他們就說河南是外省的,說廣州是外省的。

我說:「你錯了,台灣人就是愛護台灣這塊的,叫做台灣人,你沒有愛護台灣這塊土地的人,叫做外省人。」,他很高興「師父啊!我是台灣人,我是台灣人」,本來就台灣人,不然你哪裡人,你戶口在台中而已嘛!

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智慧水柔性,水就算智慧了啦!水也是包容,所以風水,水跟風我們若有了解以後,我們每個人會認真打拚,但是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也沒必要為了說,誰罵我們的鄉親,氣得怒不可遏。

我們要用一個可憐的心,可憐這種的住在台灣教育受得不夠沒看開,所以還有這種的相對立,所以總統先生在我們台南出世,這也是我們台南鄉親的光榮以外也是責任,最大的責任。

我們跟我們的領導、領袖、總統同故鄉,我們要更加努力,關懷著我們國家,關懷著大眾,所以總統先生有一天在跟我說:「師父啊!做總統是很難做,都要被人罵」,我說:「你能夠接受讓人罵,這不是罵你,罵台灣二千三百萬人。」

你代表二千三百萬人的忍辱,來接受台灣人少數人他們沒了解到民主,沒了解到民心,沒了解到人與人的互相尊重,所以我們原諒他,全民就是你的孩子、你的兒子、你的女兒,那麼孩子糊裡糊塗,用愛心再來照顧他們,孩子糊裡糊塗,原諒他,這樣就對了嘛!

所以總統先生大智慧又連任了以後,各種的侮辱等等…,他都忍起來,笑一笑,自己的子孫沒智慧的時候,只有候等大眾的心靈的改革、自我改革,自我提升啊!

所以各位鄉親,你們有覺得台灣最近來很多很多非常和諧、平安多了,只有少數人見解不相同,跟我們不一樣,他說他也對、他也對,那麼我們自己的孩子,十個孩子十個想法,一定的道理。

我們侯委員,你這不知道有沒有認同這個觀點與做法呢?我們,那麼我們侯委員,你是代表整個全民思想的表達,代表人民民生生活的表達者,所以我們所有的民意代表、鄉鎮長也好,我們把整個我們的鄉、鎮、縣,所有的縣民都看作我們一家人的孩子,有的有糊塗,有的有聰明,有的有比較愚笨的,有的各種的表達方式不相同的都有,這就是叫做娑婆世界。

我們佛經在說的娑婆世界,叫做摸不着的世界,摸不着的世界,怎麼會這樣,這是我們台灣人最可愛的地方,這也是風水呢!這也是風水。

有人問我說:「師父啊!那聽你這樣說,第一條脈跑向北,北上,李登輝先生台灣人的總統,那麼第二個脈跑往南部來,陳水扁先生做我們的總統,那麼再過去哪裡呢,我說再過去在竹子下,竹子園,這樣不就新竹了嘍!」

我沒有這樣說哦!竹子,有德的人他們家,有德的人他們家才能夠來領導,代表台灣二千三百萬人嘛!所以各位啊!我們年底的選舉很多都萬教齊發呢!我們要注意哦!參選的人絕對不要罵人喔!

我們尊重人喔!我們若現在我就縣長,還有誰要跟我選的,在選的中間我們縣長還存在的喔!選的都是我們的孩子嘍!我們的子女呢?我們的子孫嘍!不是他,是他哦!除非別縣市的才不一樣哦,同鄉鎮同縣市的都還我們的子孫。

我們難道可以說,這有夠壞了沒什麼,這樣我們教子無方,我們做民意代表,我們做縣市長、鄉鎮長的,我們地方有這些,我們教子無方了,我們有罪過喔!有罪過我們就下來讓人家上來了喔!是不是這樣子來。

所以各位,真理風水的真理就是互相包容,風水的真理不是對立、不是對立,是相包容、相對待啦!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開一間公司算很大間,台北忠孝東路,他那間公司辦公廳不大,每個人坐著擠成這樣,擠到翻身都不過。

有一天他就找我「老師啊!我辦公廳太窄,員工都這樣相擠,擠得這樣,大家汗流浹背。」,「你的事業有很好嗎?」,「很不錯啦!很順的,大家很有話講,想要弄大一點。」,我說:「你絕對不要弄大,你現在大,一人跑一面,那麼窄擠,比較不會四處跑掉。」

因為他後面要出去,前面擠住他不能出去,所以你的生意業務很好,他說:「是非常好,大家有感情」,經過半年又找我臉色發綠,我說:「你怎麼這樣,辦公廳換位置了哦!」,他說:「對啊!我原來五十坪,三四十個員工,坐得這樣很擠,現在我去把它移一個五百坪的大樓,移去,一個一個一直走。」

我說:「那就是什麼,我們房子不要嫌窄,房子窄的會富,房子寬會貧,要注意啊!」,到後來沒多久公司發生財務危機等等…,五百坪的房子也賣掉了,那裡也都賣光光了,才再上來仙佛寺。

「老師啊!你的風水,怎麼跟別人說的風水不相同」,我說的風水就是心靈的風水,就像剛才我所講的,我們大家對總統的肯定是我們的家長,無論是他是會做不會做,都我們的爸爸、我們的父母親,我們不可以罵自己的元首,不可以自己罵自己的爸爸媽媽有夠笨都不會。

最起碼爸爸媽媽會把我們養大,最起碼媽媽會把我們生出來,把我們扶養長大,那麼為何我們政府以外,我們很多在政治上的敵對的同胞,一直在嫌我們的總統不會做總統,不然誰會做總統,二千三百萬人所選擇的,少數服從大多數所選擇的。

難道二千三百萬人,剛好一千一百五十萬人眼睛都去被紅圓糊住了,是這樣嗎?但是這種的在教育我們,我們大家假使我們這樣做,這樣說話的時候,大家感想如何?我們哈哈大笑,這是間接給我們教育,這也是風水呢!

在很多年前,我們飛機一直在墜,空軍飛機一直在墜的時候,當時的總司令、副總司令與他的副參謀總長,他的因緣他來到我仙佛寺說:「為什麼最近那麼多災難?」,那我就去辦公廳看一看。

哇!不對了,你辦公廳開虎門,虎門風煞進來,時間到一直墜,要怎麼辦?我說:「桌位換位置,調一個方向,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們挪好,原來虎邊的門進來,我換挪坐這樣子,龍邊門進來就好了嘛!

移了後,平靜平靜的平安,這都是風水,大、大到整個大局;小、小到我們一個家庭等等…都是息息相關,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