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568,76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4.6%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96 集_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我們三重埔的各位鄉親,我們各個幫我們協辦的各單位,各位同修,大家晚安。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我們來講解元始天尊說神農,我們的五穀真經叫我們要惜福,平常時候的修行,從這個日常生活吃飯就可以來看出一個人有修行、沒有修行,就可以看出他一輩子以後會成功不會成功,清清楚楚,這叫做禪,叫做易經的易,叫做卜卦的卜,不卜而卜啊!

所以我們要知道因,要知道果,因因果果、果果,因果的循環是非常非常地重要,所以我們要知道因、知道果,我們必須要、要有智慧,要有智慧以後,我們了解一切法。像剛才跟各位所講解的,我們一口飯、一口菜,就有這麼多神君給我們幫忙保佑呢!

我們不知恩哪!不知道恩,不知道去感這個恩,我們不知道要報恩,我們不知道將所吃飽以後,我們的身體有這個氣力來做有益社會人群的工作,結果我們有的糊裡糊塗,吃得肥肥一個身體,不知道去做好事走好路,不懂得要好好運用我們這個身體來做有益社會大眾的工作,結果很多糊裡糊塗,為非亂來。

有的呢用這張嘴來吃飯以外呢,用這張嘴來說出對社會無益的、說出讓我們大眾起煩惱的這個話,這都不是我們人、有智慧的人所應該所有的。所以我們今天來到世間走這幾十年中間,我們要有那個智慧,我們要知道這個妙法,要知道真理以後,我們以後生生世世我們自然有這個福分。若沒有者,我們用一張嘴胡亂說,那麼這是非常不對。

在這回我們護國息災祈安大法會的時候,也有我們、有好幾間媒體的朋友到仙佛寺,五月三十要採訪,說「你這回護國息災的用意是怎樣?」因為我們是要為兩千三百萬人,遵照神農大帝的慈悲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指導明燈,來為兩千三百萬人來祈福,祈求天瘟永息、天災永息。我們也祈求整個地球六十三億的人口能夠天瘟永息、天災永息。

雖然不是急在一時,但是我們有那個心發出的時候,漸漸天神、上帝、阿拉等等,也會幫忙保佑我們。那麼結果談到我們台灣的國家國事的時候,那麼有媒體記者朋友問我「當今的領導元首總統沒有智慧,你看這是要怎麼樣才對?」

我跟他說「當今啊!我在台灣還沒看到真真正正有智慧的人。在台灣,要來領導我們台灣人,還沒有看到。所以我們大家要修行,要大家互相尊敬,大家要心心大家要相印,我們不要隨隨便便去批評他人的是非。」

再來我跟他說「佛祖跟我們開示,當我們還沒大徹大悟以前,我們不要批評他人的是非,一旦…。我們若大徹大悟以後,我們自然更不會去批評他人的是非。」所以這兩個答案讓我們大家就穩定下來。再來呢!跟我們、問我說「你有什麼建議跟我們國家的領導總統建議?」

我跟他說也是兩句而已,第一要謙卑,我們老祖宗當時是很謙卑,到我們現在時候來,都感覺認為自己懂一點了,眼睛長在頭上,都不會謙卑,這不對;再來要會忍,萬項事情要忍,對內心去忍,才會生出智慧,反省懺悔,這我們才會生出智慧。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這個傳法大會,雖然說是沒有很長,但是惜福是我們最重要的法門,知恩感恩報恩,要用我們的身體所吃到的、上天所給我們的真理,以後用在生活上,大家共同來轉這個台灣這塊的法輪。

所以我們才今天送一塊這個「母親的名叫台灣」這首歌,台灣這片淨土我們要珍惜,台灣這片淨土我們要好好地來建設,我們台灣這片淨土,我們的殊勝把它打開。殊勝,五穀豐登,因為台灣神農廟已經有一百七十六間。我們李某某李市長,他是我們的神農炎帝會聯誼會的理事長,所以他也本著一個很慈悲的心「師父啊!如何來帶動台灣這片的成為淨土?」

我說「從惜福開始,從建立大家知恩感恩報恩,知道神農大帝是怎麼保佑我們。神農大帝修持,祂有這麼多神君、這麼多神君保佑我們五穀豐登,保佑我們所吃的、保佑我們所穿的,保佑我們種種,這些所日常生活所需要的,這些農作物也好、物品也好,我們要感恩哪!要感恩。」

所以我們來到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尤其在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惜福,要珍惜我們腳踏的地方。這塊土地是一片的淨土,是世界上最好的一片的淨土。

那麼現在我們今天送台灣這塊CD的錄音帶,就是「母親的名字叫台灣。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字,台灣甘是彼難聽,想到心寒起畏寒」。

「母親是山,母親是海,母親是河,母親的名叫台灣;母親是良知,母親是正義,母親是你咱的春天,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敢叫出母親的名,親像啞巴壓死子,讓人心凝捶心肝,兩千萬粒的蕃薯子,不倘靜靜不出聲,勇敢叫出母親的名,台灣啊!台灣啊!你是母親的名」。

各位這首歌沒有政治的因素,這是神農大帝的心聲,我們要珍惜台灣這塊土地,大陸雖然是神農炎帝廟,但是大陸神農炎帝廟,他們所去那裡,所拜的所求的,和台灣我們這麼多神農炎帝廟的心聲,完全不一樣。

在台灣神農炎帝,我們這裡的所有的信眾大德、子子孫孫內心所發出的愛心,和大陸,我們那裡同胞所祈求的有一段距離。這是台灣的心聲,這是神農炎帝、炎帝祖祂的慈悲,在叫醒我們大家要知道知恩、要知道感恩、要知道報恩。知道天地之恩、知道山河大地之恩、知道社會國家給我們安定之恩,知道五穀豐登以後,給我們人民有所豐衣足食的恩,我們要感恩,用心來感謝。

所以我們要吃飯的時候,我們要感恩、要感謝,即使我們不會念出說「雖然是一點水米,但你的功德,大如天地之恩德,我們誠心地感恩與惜福。」跟祂感恩,我們若忘記念,但是也謝謝五穀爺公和諸眾神,聽懂嗎?

我們若會這樣,我跟你說,我們一天一天、一天一天,一直平安、一直幸福起來。這是知恩、感恩、報恩,然後用我們的身體,吃得飽飽飽,吃得肥肥,但是不要裝得傻傻,我們要有智慧。吃得肥肥,有智慧,用我們的嘴,來說出有益他人的話。

我們不要用一個嘴隨便去爆料。我們隨便爆料,認為說我們很厲害,但是我們損到口德,枉費我們祖父、曾祖父、祖母行功立德、省吃儉用,給我們來行那麼多功德,出世到我們有機會讀書,讀書以後,我們就很厲害,能夠服務社會。

結果不是事實的話,我們不要胡亂說耶!若事實的我們說出來,究竟這是大功德。不事實的,我們胡亂說,用我們的嘴巴胡亂說,哎呀!這是有夠、有夠不好的事情。所以啊!我們記得,用嘴說出有益社會的話,用我們的嘴來讀書,讀一些經、誦一些經來回向。

尤其我們要吃飯,我們這個嘴吃飯以外,我們要做一個感恩的話語。所以我們在全省到處開課、到處開班。我們今天來到我們貴寶地的地方,我們因為我們在三重埔,我們北部地區,我們的講師法師數十名,現在有到的請你們全部上來好嗎?我們的講師法師,上來,來,上來上面來,到台上來,站到上面起來。

我們的講師法師,就要將我們五穀先帝、中華始祖伏羲氏、易經的真理妙法,要將妙法傳給我們大家,我們才有辦法有那個智慧。整個社會世間等等,我們世間到處都是陷阱,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這都是一個真的重要的課程。

所以我們全省到處開課來傳很多妙法。現在我們來、有的在旁邊好嗎?那邊我們的黃某某講師,再來那裡大師兄,元桐禪師大師兄,我們的張某某師兄,講師吳某某講師,那個廖某某講師,我們的元化講師,吳某某,黃某某講師,我們的蘇某某講師,洪某某講師,湛某某講師,我們的楊某某講師,陳某某講師,張某某講師,還有我們的黃某某講師。

還有我們這個今天主辦,帶領大家來辦好這一場法會的負責,我們的蘇某某蘇講師。歡迎我們各位全省到處我們都會開班。我們這個不是補習班,不是補習班喔!這是上天賜給我們的妙法智慧,這個易經大學,易經大學的易經,就是大無其外,細無其內的真理妙法。

所以各位,我們要學法、學法,學真理,學知恩感恩報恩的真理,我們不是說這個糊裡糊塗的,製造社會亂象,這都是非常地不好。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我們五穀先帝,五穀爺的大慈大悲,允許我來到這裡跟各位傳這個真理妙道。

要記得,你們回去、你們回去,五穀、五穀神農大帝祂的真經,我剛才傳給你們了,要知恩感恩報恩。為什麼知恩?為什麼感恩?為什麼報恩?要怎麼惜福?吃一口飯,那麼多天神神君幫忙保佑護佑我們,尤其風、水、光,風、水、光三種的要素,三寶的要素讓我們有一口飯可吃,我們沒辦法去用做有益大眾,有益自己以後整個人生,那就非常可惜了。

所以本宗門易經大學在這裡所有的講師,現在已經兩百多名的講師,在全省各個鄉鎮都在傳這個聖賢的真理和妙法,讓大眾能夠做到知恩感恩報恩,到最後惜福,惜福到萬年香煙。惜福就是子孫滿堂,惜福就是五世卜其昌,就是惜福。

所以今天沒跟你們說風水的妙法,來說五穀先帝,五穀我們的神農炎帝,我跟祂有約束,祂要跟我幫忙說,我們若有所求的時候,祂一定會幫忙保佑。比如一件事情,在我們五月份澳洲墨爾本,四個月沒下雨,那麼那裡我們的同修,這個打電話回來「師父啊!我們墨爾本旱災呢!現在很多羊,我們挖很大窟的,二三十萬隻把牠趕下去就填掉。沒得喝,沒水啊!怎麼辦哪!有夠可憐呢!」

我說「好,沒關係,我來升壇來祈福。」我們有師姐說「你要求誰?」老祖以外,五穀爺公,祂能夠雷電雹霧等等,祂能夠給施雨露。所以我開始升壇。開始升壇,澳洲開始白天濛濛雨,晚上下大雨,到我們去,二十天中間都是這樣,把整個澳洲,墨爾本那裡旱災,就這樣消除掉,你看神農大帝有偉大嗎?

所以我們住在台灣很有福氣呢!萬教齊發,眾神聖神都在台灣幫忙保佑我們,結果讓我們太富裕,推臼弄甕,搞一些有的沒有的,喔!這就感覺很沒有慈悲的、很沒有智慧的,我們老祖宗的子子孫孫啊!所以我有時候在黃帝祖的面前「黃帝祖啊!你庇蔭這些子子孫孫這麼糊塗,這下要怎麼辦啊?炎帝祖啊!你這些子子孫孫不會惜福,這下子要怎麼辦?蚩尤帝祖啊!你這些子子孫孫都在發明那個砲啦戰器互相要傷害,你要怎麼辦?」

眼睛都睜大大的,祂們也無奈,我們也無奈,那麼要怎麼樣?大家都在無奈的中間。哎呀!實在說人生叫做苦海,就是這樣啦!就是我們缺少了智慧,所以我們才會全省到處在舉辦這個文化慈善事業,做這個教育。可惜我們國家的稅捐單位把我們看做是補習班,這麼沒有價值。這是我們、也是我們老祖先、這些子子孫孫很可愛的一面。

我們目的要將妙法傳給大家,減少失敗,增加成功。減少因因果果的惡因,我們能夠再增加善果,這就是我們易經的真理,也是神農大帝他所希望的。所以各位,我們不管歷史上多少的戰爭,但是我們要過去戰爭做為我們警覺警世,警告自己,我們啟發自己時時要有存著知恩感恩報恩的心,然後進一步要惜福,再來就是惜緣了啦!

各位,我們都是中華三祖的子子孫孫,今天在這個地方承蒙各位的支持護持,在這裡能夠傳到五穀先帝的真理妙法,我們也願以此功德我們能夠來回向。那麼現在我們請大家合掌,跟我來回向,我們大家來回向,合掌,回向。

願以此功德,莊嚴台灣淨土,上報天神恩,下濟眾生苦,凡有見聞者,皆發惜福心,同登真淨土,南無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南無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南無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南無慈悲靈感神農炎帝祖。謝謝各位,我們今天傳法大會到這裡一個段落,謝謝各位,謝謝,祝福各位閤家平安、身體健康、事業順遂。

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我們雲林縣我們的立法委員尹小姐,曾蔡立法委員,曾小姐,劉老師,還有我們元敬法師,我們的永光國小校長,我們古坑鄉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我們全國的所有各位鄉親,今天我們在我們台灣咖啡的故鄉,咖啡的故鄉─古坑。

自從二年前來到我們古坑鄉,第一次的傳法大會的時候,我們二年後呢!要來古坑要買咖啡,就要事先通知再登記,證明著我們古坑鄉的鄉親對我們咖啡的研究。我常常在市面上聽到說「師父啊!我今天咖啡是古坑的咖啡呢!」現在不是說藍山的啦!藍山的不稀罕了,最稀罕就是古坑的咖啡。

所以我們在古坑,咖啡的故鄉,又再一次舉辦著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身體健康心安寧;大家學易經,大人小孩皆聰明。剛才呢!我在台下,坐與我們蔡立委,她跟我說,曾立委啦!曾立委在跟我說「師父,易經是不是可以來把它推動進入學校,因為現在孩子對這倫理、孝道都忘記掉了。」

我跟她說「有,易經就是倫理。」我們剛才也在我們的某某、某某咖啡,生活咖啡館,晚上在那裡吃這個咖啡雞、咖啡雞呢!這是台灣獨一無二的咖啡雞。我們尹小姐,我們的立法委員她也說「師父啊!我們的易經是不是能夠來廣傳?」

我說你們要發願就有了,大家要發願。你們跟我說一說,結果都不給我幫忙推動,不給我幫忙鼓勵的時候,我也沒辦法呢!所以今天得到二位立法委員說要給我幫忙支持,我是感覺是也是我們中華民族、中華文化、易經普傳天下的開始,我們在這裡先給二位立法委員鼓掌跟他們謝謝。

易經和做咖啡有關係。咖啡從不好吃到好吃,不出名到出名,這都是易嘛!易就是從這邊到這邊,易就是一日一月,日者就是光明,月者就黑暗嘛!月就是說不好吃做到會好吃。咖啡豆做到再怎麼烘,烘到它的香氣又會剛好,然後出來又香、口味又好,所以這都是易經的真理。

回想在六年前,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說台灣咖啡的事業、咖啡的風氣,要把它弘揚了。我們老祖開示:我們仙佛寺要設咖啡,茶寮和咖啡屋,要生活化。生活化就道場裡面也要有咖啡屋,我們十方善信大德,他信阿們的,你來吃咖啡。我們若信阿彌陀佛,我們就進來拜佛,這樣都是同樣度眾生嘛!

所以我們在仙佛寺有咖啡屋。自從設咖啡屋以後,全省山區的咖啡,山上休閒區的咖啡,全省漸漸起來。包括新社,台中縣新社鄉,原來一片的花圃,我跟我們的仙佛寺易經大學我們的規劃院院長,張院長、張院長,我說「你新社那裡,你那塊土地二千一百坪來用一間叫作某某咖啡、庭園咖啡,能夠帶動台灣經濟,山區讓農民一個經濟的生機。」

「師父啊!這山裡要用咖啡,開咖啡廳,俗話叫作要給鬼吃喔!」哇!很多我們的全民若有到新社,聽到都會去那裡,甚至在山下很遠「嗯,怎麼咖啡味啊!」二三公里外要聞到咖啡味那就奇怪了,這都是神所聞到的啦!

所以我那對聯「千杯咖啡喝不醉」,一千杯的咖啡喝不醉啦!樺樹這個樹下可以陶醉。所以自這樣開始,新社現在將近一百間的咖啡,帶動社區、帶動新社,原來很少人去的地方,形成一個休閒、休閒的地方,這是讓我們台灣農產品的提升,讓我們台灣鄉下的素質再提升。

那麼在新社那麼偏僻的地方,都能夠發展到咖啡那麼有名,全省各個地方我們的遊客都會去到那裡,那麼相對我們古坑,尤其古坑是出產咖啡的地方,我們這幾年來我們古坑的休閒這個地方,咖啡也非常地興盛。

除了要感恩著政府的遠見、大眾的遠見,還有在這裡預祝我們古坑我們的鄉親,我們的咖啡認真再種,一定種來不及人家吃。在今年年頭,算去年年尾了,我們某某咖啡,咖啡館的徒弟、涂徒弟啦!姓涂啦!徒弟,我說「你那咖啡你給我載幾棵去仙佛寺種。」他載二十棵去仙佛寺的停車場去種。

我今天才問說「我很久沒有去停車場了,不知道有沒有種活,你給我載咖啡樹苗去種,你要再給我澆水。」為什麼?哪有人天下間我東西送給你,你又要叫我去澆水的道理。這有很深的道理,我們種在道場,我們若有時間我們來道場來拜佛,一面看我送來的咖啡樹,是不是這個地方、南投國姓的地方會漂亮呢?

然後拔起來磨一磨看一看。味道看有沒有我們古坑的味道,若沒有古坑的味道呢!我們就看漂亮欣賞就好。若有古坑的味道呢!我們可以古坑的第二故鄉咖啡屋也不錯。這就是什麼?也是易經和風水啊!易經和風水的原則。

剛才曾蔡立法委員她說「師父啊!現在的孩子都沒有倫理了。」易經就是倫理。我說易經本來就是倫理,易經本來就是因果的問題。因因果果、果果因因,父母親我們若去疏忽了中華文化的時候,我們孩子會不見了,心會不見了,腦海裡會不見了。

曾經在七年前,台中市中華國小楊老師、女老師來到我仙佛寺,跟我說到提倡孩子讀易經,國小孩子讀易經的好處。就承蒙著我們的台中彰師大王教授、王教授,他也在提倡著孩子讀易經、孩子讀經。

那麼這間中華國小這間學生,這個楊老師她有學,她就開始跟校長自告奮勇,試看看把學校最壞的孩子,把他集成一班,下課以後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叫他們讀易經,誦那個易經。結果二個月後,這些三十幾個孩子居然全部全變了。第一有禮貌,第二功課進步,第三又乖巧,第四有人緣,第五呢!非常和諧,脾氣不會像以前這樣,呵!霧煞煞。

所以那個楊老師來問我這個問題,我說這道理就是說易經就是我們七千年以來我們的文化,是我們的歷史、是我們的文化,我們就是過去七千年來我們都有轉生投胎輪迴在世間,那麼我們每一個朝代都有來出世,出世的時候我們腦海裡都聽到易經易經裡面的內容,我們多少會讀,讀了放在腦海裡。

那麼當你、我們在這個時代再有機會聽到易經的真言、讀到易經的時候,我們會開發著我們以前、非常純,開發著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的大智慧,所以心就穩定下去了。結果這間學校全面推動易經,孩子讀易經,國小讀易經。你很幼小,國小若會讀易經、會讀經的時候,已經會開發著孩子的智慧、開發著孩子的靈性、開發著孩子的覺性,結果是成功的。

所以我們國家的教育,我們因為限於世界性的潮流要追科技、追經濟等等,那麼我們就沒辦法把這個易經的課程排在教育的方向和教育的內容裡面,這是非常可惜的事情,我們教育家我們一定要有大智慧,我們要了解到我們生生世世的中華文化,這麼多文化的素養在我們的腦海裡、我們的心裡,我們要了解怎麼去開發起來。

世間的名、世間的財、利很重要,但是心靈的和諧更加重要啊!所以我們今天來到古坑的地方,古坑有很深的內涵。古,就是上古人心。上古就六七千年前我們的人心。坑,不是懸崖,我們心靈裡面我們的家呢!是為坑呢!不是跌落坑的坑呢!可以說金坑,但是金坑你跌下去也是要爬起來,你讓你即使拿到很多金子也是沒什麼完全有大的意義存在。

所以我們內在心靈大智慧的原動力的地方,叫作古坑,叫作易經、易經啊!那麼咖啡,一個口加一個口、啡、非啦!口,我們記得,喝咖啡,聊是非。要注意我們喝咖啡,聊是非,聊是非以後,我們知道是非。日頭赤炎炎,隨人顧生命。我們該做就做,不該做的我們就不要做,這就是我們古坑咖啡,是很大的意義存在。

所以我們在座,我們古坑還是附近斗六的鄉親朋友,常常到仙佛寺的時候,都一定會提著古坑的咖啡去送我。古坑的咖啡你提去送我,我最多一包吃二泡而已,因為我沒時間可吃,我拜託佛祖幫忙吃。佛祖就轉施化給我們這麼多人、那麼多信眾弟子來,一人吃一泡、吃二泡,吃下去呢!全民喝咖啡,全民運動。全民喝咖啡,嘴沒空,就沒空好講是非,會不好嗎?不錯了啦!

所以古坑的咖啡我想得覺得很有價值,繼續再把它弘揚。包括在全省各個地方,氣候若會合適的地方,水分溫度較剛好的地方,我們都可以來發展著咖啡。咖啡的品種當然非常的多,製造的技術非常重要以外,地靈人傑、地靈人傑。古坑的地方像一個大金交椅。一個金交椅呢!風進來,裡面會在這裡捲,非常溫和的氣流,叫作好風水、好風水,這也是易經。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來到古坑貴寶地,來弘揚著大家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事工作可順心。剛才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我們的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也給我們開示了,開示說我們家庭若不平安,事業若不順遂,孩子要安定可能就很困難,這是千真萬確的事情。

那麼我們國家很多教育專家,我們很多高階層的民意代表、中階層的民意代表、那麼基層的民意代表,很多人為了政治的對立、政治的色彩的關係,把易經、把它染成另外一個顏色去了。易經五千年來金木水火土、金木水火土,青紅白黑金等等都是有存在的、的妙法。

結果我常常在提倡著這個家家戶戶學易經的時候,若是我來到這個鄉鎮全部或是大部分都是藍色的朋友的時候,他就跟你說「嗯!你是阿扁、阿扁,綠的,所以你來講這個呢!我們不要去聽。」哎唷!有夠沒智慧的中國人,有夠可憐的。中華民族的子子孫孫,易經它不分黨派呢!易經不分說你是好或壞的人呢!壞人要學易經、不平安的要學易經、好人更要學易經呢!

我們身體不順遂,我們家庭不順遂、不順遂,我們就要學易經,了解我們哪裡不順遂的原因,我們去改善著不順遂,我們就自然順遂了嘛!我們很順遂的人,你易經更要學,你才有辦法保持顧著我們永永遠遠不敗的階層和境界。

所以易經是我們當今和未來二十一世紀世界和平的原動力,也是二十一世紀我們人類生命的原動力。但是我們易經,大家若聽到易經呢!實在頭就暈;聽到易經呢!眼睛、火金姑就都跑出來;聽到易經的時候呢!哇!不知道大學三年,我們的尹立委你們以前讀大學有讀易經嗎?曾立委你們有讀易經嗎?我們的劉老師有讀易經嗎?

有的是有啦!有呢!乾卦、乾卦,乾三連嘛!乾三連嘛!結果很難讀的啊!老師教授三年喔!前三年只教三橫而已,前三年教三橫,還在不畢業,弄得大家看到易經頭暈目眩。看到讀易經「哇!這是有錢人所讀的。」

殊不知易經無論是富貧,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是大家有這個權利,而且我們有義務來讀、有義務來讀,而且呢!我們要讀,為了我們心和身體,家庭、事業的安定和和諧,我們大家來讀易經,大家來學易經啊!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