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597,72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14 集_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龍井的鄉親,我們風水包羅萬象,風水就是我們「行、住、坐、臥」,睡,睡也是風水呢?睡也是一個學問呢?我們睡,雖然三尺六尺的床,和三尺六尺的一副棺材,一樣都是睡,有的你睡得會自在,有的睡得不自在!

這裡一位我們的信徒,他問說,他很會做夢,在睡很會夢,這跟床有關係,我們的床,就是我們大哥大的充電,以前整台的充電器,床就是一個充電器。若是床我們安錯位置,我們睡的人,有的很會做夢,有的睡呢?愈睡愈好睡,有的睡不著,有的睡的呢?頭暈目眩,有的睡的呢?好像死人!

所以在睡的學問啊很深呢?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是我們國大代表,在我們台中縣某一個鄉的國代代表,有一天,他要我去幫他看他的厝,去看他的厝,我一直看一直走,樓下一直走,我第一我先跑去房間看,他的房間頭上睡的,我說:某某人啊!國代啊你高血壓,注意中風!他說:老師,我血壓很高,高到一、二百,降不下來。

我老婆已經中風,樓下那個就是我老婆,他太太那個時候才四十八歲,中風坐在輪椅,我不知道是他的太太,看到我去也高興,也自己不好意思坐在輪椅,這樣抖這樣抖,抖到輪椅下面尿滿地,我看了心裡很難過,這個一定有原因哪!有原因,我才要先進去,看他的房間,結果他一間厝中央,厝的中央,就是做套房,三套的套房。

他的床,床頭都向著套房的馬桶,三間都這樣,二間房間是孩子,我說:你這孩子的房間,五馬分屍啊!各人跑一路,他說:是啊!我這些不肖子,回來就是要錢,若不給他錢,拳頭就握住,他說:也捨不得,看他兒子這樣也可憐,我說:你是怕他啦!是啊!我這些兒子每個都身高體壯。

因為自己起懊惱,他床房子蓋好沒有多久,床聽到人家說,喔什麼命要坐什麼向?他就頭把它靠在浴室,所以他高血壓,太太中風,二個兒子好吃懶做,外面四處去,似水流散,五馬分屍啊!我說:到這裡,我們這位國代先生,眼眶泛紅,老師,老婆被我害到,我說:是怎麼害到,我就請先生來給我看,就是說要什麼命,要睡這樣。

沒想到才會這樣啊!我說:床有問題?速速,兒子的都要換過,都向裡面,腳向裡面,腳向裡面,頭頂你不要向在,跟廁所相遇,這樣你就高血壓,頭暈目眩,頭腦混濁啊!你們若有的人,你們快點移到旁邊去,藥你們不用吃,我們若睡「虎邊」,我們右邊「虎邊」靠在牆,「虎邊」靠牆,愈睡人會愈累,愈睡小人會愈多。

我們若愈睡,孩子愈不讀書,會被人家牽龜入爛田,牽著胡亂去,這很重要的,我們若是「龍邊」我們靠在牆,「龍邊」靠牆的時候,我這裡書都有畫,書裡面第三十二頁這裡,這就是床的方法,三十二頁就是床的排法,只要照這樣排就對了,很簡單,若是我們現在很多人都很方便的,腳裡面就是套房,套房,我們腳若向在套房的門的時候。

我跟你說,胃腸一定不好的,胃腸一定不好,有時候尿就急,腳會酸,腳麻,尤其關節,爬起來,你只是在床上在那裡翻轉,翻轉好一下子才爬起來,或許爬起來不能走,這也是很多會發生的,我們的床睡旁邊,旁邊像這樣子來,旁邊有浴室門沖到,你這一邊一直麻,一直酸,你藥吃都沒有效,你去什麼電療也沒有效,拔罐也沒有效。

因為我們這樣睡的時候,這裡沖到門這邊酸,這邊沖,沖到廁所門,沖到頭,頭,脖子酸,沖到肚子旁,腎臟萎縮,腎臟酸,沖到腳,腳酸腳麻,這都是很簡單的,但是我們都去疏忽了,我才請在全省的建築師公會,我請我們台中市建築師,邱金印建築師幫我安排,全省各建築師公會給他們演講。

目前台中縣演講完了,台中市也演講完了,彰化也結束了,再來台北縣也演講結束了,台北市的建築師公會,接下來台北縣的建築師公會,台南、高雄我一定會去,我跟建築師拜託,你們設計要設計對,好心一點,你們不要只是依照,人家這樣要怎麼樣方便,不對了,依照這樣子設計,你們的功德很大。

你們若是沒有依照這樣設計,你會損德喔!我很不客氣,跟他講這樣,事實就是這樣啊!我跟以前健保局,那時的副局長,我的同學,我的同學,我說:你們這些,只是會做官,只是喊說健保健保賠錢,你看很多,我們去醫院看那麼多,比菜市場更熱鬧,大家一提,沒有用籃子提而已!

這樣提得大包小包,這一種的都沒有什麼病,叫做神經病,神經的病,這跟厝場風水有關係嘛!他說:是啊!我們就不能說迷信,誰說迷信,風水為什麼說迷信?你就三餐要呼吸,時時要呼吸,要怎麼說風水迷信,不懂才是迷信,不懂才是迷信啊!你若懂者是正信啊!懂是正信。

可惜我們國家做官,三年官,二年滿,因為二年差不多,就要換位置了,他一個政策要推行,不簡單,不簡單,幸好最近來,我們的總統,陳水扁先生,他對風水,我說:給他去了解,當時他要選總統的時候,他到仙佛寺,我送他一本,大本的風水的妙法給他,送給他,他回去說有空多少看,多少了解。

又加上早上早一點起來,看到我在講解,風水的妙法的時候,他說:老師啊!師父啊!風水對國家安定,有很大的關係,風水對我們全民,若有健康的時候,我們國家就富強了,我說:對啊!我們若以後有好因緣者,來推動為教學,教學,這環境學嘛!不知道就是迷信,若知道就是正信。

我跟他說,我頭腦不是有問題呢?我若頭腦有問題,沒有人會相信,我講這個妙法,不可能印證呢?我是做測量的,中興測量公司,我開全省第一間的,中興測量公司,現在測量公司,這個測量也還在做啊!我放給自己學生去做測量員,還將近一百五十人,測量技師,我說:我不是呆的,不是傻的不是阿達的。

所以風水就是電學,磁學,電磁波,電磁波和環境學,眼官眼睛、耳朵、鼻、嘴、所聞到的所感覺的,這就是風水的妙法了,我們床,我們有的小孩,很愛睡在地上,我們最好把它疊高起來,我們睡在地上的小孩,到最後會較懶惰,因為地上,鐵太靠近,鐵太靠近。

那個地上涼涼的沒有錯,但是土裡面有那個溼氣,雖然二樓也有溼氣,愈睡孩子會愈懶惰,到最後骨節問題就到了,這是我印證很多年的,孩子若睡在地上,心性較不定,曾經有某一位官員,他的小孩也是真的,原來很乖,因為他住的家裡較小間,孩子他就想說睡在地上,睡不到半年,書,成績單來,成績壞到不行!

爸爸問說你是怎麼了?怎麼會這樣,我也不知道,頭腦空空,很懶,睡起來很累,不知道怎麼!為什麼我也搞不清楚?你說:他不讀書嗎?睡在桌上,他眼睛在看,在看,一個小時,如如不動,修行看多好,如如不動,那一頁就是那一頁,看那一行就是那一行,如如不動。

他的爸爸來說老師啊!我兒子怎麼會這樣,我說:你就給他睡地上嘛!到最後我就說,床疊起來就好了,要離開起來,而且我們睡地上,我們一般在睡,人是很沒有價值,活著的時候打拼,拼得要死,到老的時候,換我病得要死,死後又沒有一張床好睡,又睡地上,又一塊板子,人很沒有價值吧!

我們有沒有感覺,反正我們也還沒有死,我們也沒有感覺,我們若死後,我們就會感覺,我死去了那麼沒有價值,是為什麼床沒得睡?要睡地上,這睡地上,有睡地上的道理,完全智慧的停止,思想的停止啊!所以一張床,我們若可以,讓它睡高起來,高度正常是一尺三,到床面是一尺三,文公尺,「財」頭「本」尾嘛!

剛好「本」,人生以睡為本,人生以心安為本,人生以過著安心為本,所以我們床的高度,你們若要一尺三最合,還有床,我們有的人,他在睡的時候,我們旁邊,我們這樣睡,門沖進來的時候也不對,不要說廁所門,只是我們房間門,開著沖著,高血壓,曾經我們一位藝術家,書法家,我們的國寶。

國寶級的,已經九十多歲了,這姓陳,陳某某,這位老教授,他那當時八十三年的時候,我舉辦一場書法展在南投,請他指導,我去那裡邀請他,這老菩薩是很慈悲的,我去,他說:你幫我看看房子嗎?我說:嗯教授,其他都很好,你的床位你睡這樣,門就沖進來,沖進來你會高血壓喔!

他說:是啊!我血壓每天吃三次,照三餐吃高血壓的藥,我說:你就是這個原因嘛!沒有位置可以移,我說:屏風遮起來,屏風,快點第二天買屏風遮起來,第三天血壓降下去,到現在來身體很好,大陸大江南北,都四處去玩,九十歲了還在玩,所以我們床一個學問呢?

不要看床沒有什麼,躺下睡就算了,因為我們睡著,腦海裡完全靜止的狀態,我們若有什麼聲音,我們若睡,只要有門進來,那靜靜的空氣的對流,我們完全靜止的狀態,我們腦沒有辦法休息,沒有辦法休息,我們頭腦,我們就會有問題了,是這個原因啊!還有,以前我一個弟子,我們水里人,去台北在做鞋子,姓馬,他三年開刀開五次,還是六次開七次,開七次。

有一天早上病得很痛苦,也不知道要怎麼辦,怎麼會這樣,開刀都出問題,有一次他紗布,把它放在裡面,紗布放裡面,結果發炎,才又打開,紗布怎麼會放在裡面,那個運壞到這麼壞,這是什麼,他睡的這個旁邊就是,和隔壁剛好浴室,浴室門就剛好沖他的肚子邊,沖肚子邊,所以要開刀,沒病一定把你開出病來。

沒病開到有病就對了,開出病來,痛到,到最後來讀書,他才就這樣移旁邊,把它釘一個屏風遮起來後,安定了,好了,但是就劃了六、七洞了,身體掀起來,身體養蜈蚣,都是蜈蚣,因為我們開刀完,縫的就像蜈蚣嘛!這是很奧妙的事情,所以風水、風水啊!不是說只是我們扦祖先,人死去的地方,為風水而已。

我們住的環境,還有灶位,灶,是我們一家人生命的地方,生命的原動力的地方,我們灶,我們若在,很多人放在化糞池上面,灶放在化糞池上面的人,上吐下瀉,上面吃下面拉,胃腸不好,開始腳酸手軟都會來,這個我們很多人,現在因為都市計畫,都市的厝,寸土寸金,寸地寸金啊!大家出去就儘量移出去,多蓋不是違章,多蓋啦!

來增建的而已,說我違章,我沒有啦增建的,有需要的增建,但是你增建完,你灶位把它抱出去,剛好把它放在,化糞池上面,不用怕會多好,沒有蓋沒有事,蓋出去事情一大堆,所以這個會這樣來,還有我們有的人,灶移出去了以後,我們在煮的時候,上面的樑壓住頭頂心,你就頭頂心只是痛,一頓飯還沒煮好,我們就開始頭暈目眩。

這種的例子也很多,藥只是一直吃,吃沒有效,打針也沒有效,那麼這個簡單,天花把它釘起來就好了,就沒有事了,這也是風水呢?所以風水的妙法啊!實在確實包羅萬象。還有我們的灶位,我們灶位,常常在煮的時候,灶位有的和廁所,廁所一片,這一片,這邊廁所,這邊馬桶,這邊灶位剛好相揹。

那個身體有夠差,那女人的腰脊骨只是酸喔!快要酸死了,腰脊骨酸,酸到這樣不會說了,只是搥,膏藥抹一大堆,無效!你把灶移位就好了,還有我們現在有的人,灶在這邊,這邊洗衣機在那裡轉,在那裡攪在那裡轉的時候,我們的後面脊椎骨,我們只是一直酸,肩膀上好像揹一個小孩,揹好幾百斤,那也是會影響呢?

因為灶管到媽媽的嘛!管到做媽媽的啦,女人是影響在先嘛!因為女人,每一天在那裡煮,影響是關係女人,一家人,女人的心臟,做為女人的心臟,是這口灶,所以灶的位置啊!我們要注意,我裡面寫得很詳細,還有神位,我們神位,古人說,神位看出來要漂亮,但是我們現在,時代不相同。

我們現在神位,有時候說,喔安在四樓五樓,出去看出去,若不是人家的水塔,就是電線杆,還是晒衣褲的竹杆,等等,所以我們安神,和祖師安在上面,也很不平安,很不平安,那看出去,水桶水塔就像藥罐,那就好像藥罐,那麼很簡單嘛!你把它向牆壁嘛,看牆壁就好了,互相看牆壁都沒有事情。

祖先也要懺悔呢?我們也要懺悔,面壁思過呢?這樣就好了,我們也不用說,哇你什麼命,要坐什麼向,不用啦!我們安定自在,我們神位,尤其金尊,有的人,哎唷金尊要實心的,空的不行,我說:在騙鬼,什麼要實心的才可以,空的不可以,我拜三十多年的空的,拜到現在也空空,有得到什麼,我得到心安而已嘛!

我們得到心安,神明金尊是空,叫我們心要空,心量要寬,心空,心空我們的力就大,智慧就大,所以我們有的人,一些妖言惑眾,你們要注意,哎唷你家拜那個空的,瓷器空的不入神,什麼不入神,什麼叫做神?啊你們那個觀音佛祖沒有入神,騙鬼說什麼,就是觀音佛祖了,還沒入神。

你仔細想想,就是你家的觀音佛祖了,還說沒入神,喔社會問題一大堆?我們都自己沒有智慧,結果抱出去,換一尊很多的錢的,實心的在拜,啊你們這尊神,怎麼沒有入神,人家上個先生就說有啊!嗯但是我的先生,我的天眼慧眼,我看這沒有入神,哎啊社會事啊!我們業障層層疊疊。

我們的神進去心裡,我們看觀音佛祖,我們就觀音佛祖的化身,觀音就是慈悲嘛!我們就要慈悲了嘛!所以我們一間厝的神位,我們不一定都要向外,向牆壁,只要外面若亂七八糟的,我們就把它向牆壁,就沒有事了,所以安神,很多很多的法則,我們各位若有需要,要了解,我們要成立這個叫做易經心法和風水研究班。

歡迎各位你們可以來讀,我們賴老師,非常非常優秀的老師,優秀的法師,我們妙法要傳世間,妙法要弘揚給世間,我們希望今天藉著,我們在龍井鄉,我們鄉長和獅子會,大家共同努力的合辦,希望將以上,所講這些妙法,傳給社會大眾,我們今天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阿彌陀佛。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烏日鄉所有的鄉親,我們農會和各個單位,共同協辦的各位善知識,今天我們這一場,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在中華民國台灣省,我們台中縣烏日鄉,烏日國小這個大禮堂,在這裡舉辦著風水學的講座,我今天看到大家這麼熱誠,這麼熱烈來參加這個講座的心,我很高興,因為這場講座,對我整個人生,最大基礎的開始。

在我們烏日鄉都市計畫,剛剛開始宣布完,我就來烏日都市計畫,測量中心椿的測量,我來主辦的,來這裡測量,當然那個時候,我們蓋房子,沒蓋這麼多,我來這裡測量的時候,發生二件很有趣的事情,第一件,我在測量九德村的時候,測量繞一大圈,繞三圈,回來算,怎麼算都算不合,怎麼算都差五十公分?

那公差;差五十公分,雖然過去的測量,那地籍的鑑界,前三尺後三尺,合起來剛好六尺,但是站在都市計畫,差一支樁子,就有糾紛了,在測量繞一大圈,連續三天,怎麼算都算不合,那個時候正是又雨水最多,所以穿短褲在田裡潦著,在九德村後面那裡潦著,加一加剛好一個禮拜都不行,算不合?

量都沒有錯,在算的測的角度都沒有錯,為什麼會怎麼算都差五十公分?有一天自己坐在那裡鬱悶的時候,在明道中學對面,跟人家租一間房子,在那裡做辦公廳,在鬱悶的時候,突然想到,我的爸爸跟我說,我們若要去到哪裡,做測量的時候,做工事,當地的土地公,你絕對不拜不行!

我以前我也不曾在拜,也不會啊!突然讓我一震,心想嗯九德村橋邊那個,土地公廟那裡土地公伯,我就去買三牲酒禮,買金紙買香去拜祂,我說:土地公,我是哪裡來的,出外工作來這裡測量,老人家你就不要讓我,這個小孩子來這裡,這樣怎麼做,怎麼算都不合,這是什麼原因啊?

請土地公你慈悲一下好不好!你幫忙我,若再像這樣下去,我時間會過期,那麼我拜拜完,一會兒我回到我們,明道中學對面那裡,我那些測量員測量技師,他說:老闆老闆,已經算合了,剛好差五十公分,那五十公分,我們的數字在寫,算到那裡,我在看八把它看做三。

我那些測量人員十多個,怎麼算都到那個地方,怎麼算都八看做三,這可能土地公啊!在捉弄我們,我自己心裡說,嗯這就是說,我們人沒有多行,來到地頭,地方神我們要拜,以後我就每初一、十五,我一定用三牲酒禮去拜祂,我問祂土地公你高興嗎?若歡喜者請你應笑杯,每次擲杯都笑杯,我就感覺,嗯你老人家很高興了。

所以就這樣順遂了,我又再差不多一、二個月後,測測測到衛道中學的東邊,田裡那裡林金城先生,林先生林金城先生,現在可能做佛做神了,我去那裡跟他,討一杯茶喝,那個時候前面都是田嘛!討一杯茶喝,林老先生很慈悲的,他說:年輕人年輕人進來,進來坐進來坐,椅子就馬上拿來,讓我裡面坐。

那個時候他那間房子,是正身護龍的,矮厝而已,進去一種感覺,心裡很涼很清涼,就不會熱不口渴了,林先生他說:你們在做什麼嗎?我來都市計畫測量,釘中心椿,中心樁的事情,這工作我現在在做,就快要圓滿了,今天就做到你這裡來,感到口渴,跟你討一杯茶喝。

那麼林老先生,林先生他說啊,年輕人年輕人,你請坐,我說:歐吉桑啊!你這間厝怎麼這麼清涼,他說:喔我說給你聽,我這間厝原來在較前面,因為以前我遇到一位先生,叫我移進來,我以前每次做,做都不會剩錢,家裡不平安,很不順遂很不順遂的,所以有一天,人家跟我介紹,介紹一位邱老先生,邱智堂老先生。

在苗栗公館的,大坑村裡面進去,很遠喔!我請他來給我勘過,重新扦過以後,我之後家裡錢存得住,孩子較平安,家裡大家較和諧,我說:你可以告訴我,這個住址給我好不好,以前我們還沒有電話,住址給我,我就想要去找了,要找但是那麼遠,是要怎麼找呢?

我有一天,我就先騎摩托車去,騎摩托車去到苗栗,公館進去,老先生出門去,幫別人看厝看風水不在,我改天我再找時間再去,再去又遇不到,我心裡在想,可能要三請孔明,我第三次我就請,我們前面這個阿森,陳孟森,陳孟凱,陳孟森建築師,他跟我住在一起,說啊阿森啊,我們去,去拜訪那個老先生吧!

他說:走啊!才二個開一台六百的車,去拜訪他,剛剛好邱老先生,剛踏進門,當時在他家裡,在那裡等的也還有二、三個,邱老先生很客氣,那當時已經八十一歲了,他跟我說:年輕人,有什麼貴事嗎?我把情形說給他聽,才請他說我厝很不平安,我的厝二年開刀開五個,二年開刀開五個喔!喔很不平安,請邱老先生,請你給我幫忙。

因為林金城先生介紹來的,邱老先生很慈悲說,這樣喔好好好,我找時間再去,我就在旁邊坐,看到二位,二位是夫妻,他就拿一個日課,給邱老先生看,老先生你看我這個日,娶媳婦這個日好嗎?邱老先生他就書翻一翻,不行喔不行喔!這個日若娶妻結婚,新娘會上吊,會死,自殺你知道嗎?

二老嚎啕大哭,哭了,他說:是什麼嗎?我媳婦前幾天,剛娶媳婦,眼睛睜開起來,天亮一早媳婦脖子束住,在床下死了,喔讓我心裡很驚惶又歡喜,我真的遇到明師了啦!邱老先生把那個書,翻出來給我看,張先生你看一下,和那位先生你看一下,這書明明就不行,為什麼現在的人怎麼會?先生都看這個日,不知道利害關係,要怎麼辦?

遇到了,這個結束了,邱老先生跟他說,這會再傷到你兒子,會再傷到,他才教他如何日子這樣重看?重新來排解,等一下結束後,在旁邊一個歐吉桑,眼淚滴滴流,也在那裡哭了,我想說怎麼會那麼剛好,今天怎麼會災難的那麼多,歐吉桑就換他,又拿日課給他看,邱老先生看一看說,嗯這個不行,這個兩夫妻會都死掉喔!

歐吉桑他又哭了,我想說怎麼會是這樣,歐吉桑才說,他們在銅鑼,娶媳婦來到銅鑼,那裡有鐵路,有沒有,以前銅鑼鐵路,新娘車來到路上熄火,火車來一撞,二個夫妻都死,喔我那天讓我看到,這二項事情後,我就下決心,我一定要學地理,因為我原來都不懂,都沒有學。

我一面歡喜找到明師,這個老先生非常的慈悲,八十一歲了,人沒有多高,他才跟我說,張先生啊!我們台灣很多人,對風水都去疏忽了,不重視,事實上風水對一個家庭,對一個事業,對一個國家,非常非常的重要,才跟我說他這本書,這本書他學的是從日本當時總督府,日本當時總督府,那裡一個技師。

他們都市計畫一定有技師,專門研究風水地理的,來規畫都市計畫,所以那個從那裡學出來的,他的老師,他學的那個老師,就是從總督府,那個日本人那裡回來的,我剛才正要爬上這上面,我們林先生,他正好我們台灣文獻會,專門台灣總督府,在那裡翻譯我們中國和台灣的文化。

你不知道有沒有看到,日本那個好的風水書,不知道有沒有留著,若有;我們拿出來公開,對台灣人也有很大的幫助,那麼我就看邱老先生,他所講的話非常我開示著,很多很多風水的妙法,所以我就安排一個時間,請老先生去我的厝,看我家的風水,去我家的風水看一看。

其中的一門很高,斜斜的,邱老先生他跟我說:張先生你們這門阿祖的風水,裡面入水入八分,我說:真的嗎?你眼睛看得到,他說:給你看書在這裡寫的,書寫的就是這樣,你把它翻看看,我們過去印證就都有準,再來換下面一門,下一門他說:張先生,這門風水,頭向後轉,我說:真的嗎?他說:因為面前對著電線杆,大支鐵塔。

所以死人活骨頭,死人活骨頭,上面遇到電線杆,頭也會回過來,不平安呢?所以死人活骨頭,以後我們就知道,以後換我們死去,我們的骨頭,子孫若把我們放錯了,我們看會不會跑,這死人活骨頭,所以邱老先生給我們開示說,山川靈氣的哲學,對一個家庭,不論陽人陰人,往生去的祖先,也非常的重要啊!

就看日子讓我把它提起來,提起來,第一門高高的,挖開裡面真正水八分,水八分,這樣冒一下冒一下,再來下面那一門,挖起來,頭真的向後轉,更加增加我的信心,我下定決心,一定要一面做測量,一面跟邱老先生學這個這麼好的東西,因為邱老先生,八十一歲了,再活也沒有那麼久。

我跟邱老先生說,我要跟你學,他:好啊!張先生你又學測量的,做測量的,做工程的這一方面,能夠幫助以後的人,但是你學這個東西,第一不能妖言惑眾,第二要實學,第三不能欺騙別人,第四要實實在在,幫人家服務,不能有一種怨嘆的心,不能起不耐煩的心。

我們來看做說,若要請我們去幫他看的,我們一定是生生世世,有很深的好緣分,這樣你有這些的心的時候,你再來學,我說:邱老先生,這些我做得到,我一定要來學,所以這中間來,到後來我就這樣開始,若有親戚朋友啦!家裡不平安的,我就去介紹,我去載邱老先生來幫忙他,替朋友弟兄改善家庭的厝場的風水,與祖先的風水。

我跟他學習二年多以後,快要到三年的時間,我跟邱老先生,跟他學的時候,老先生他知道,我也很愛這個東西,這個法寶,但是我的記憶力,就不太全記得起來,有一天老先生跟我說:張先生啊!你這樣你有興趣在學,不然你今晚拿回去讀,讀一讀,讀多少算多少,明天再拿來還我,我說:好啊!我很高興啊!

我心裡在想說,就要偷抄了,回去那一夜,我整夜都沒睡,一直抄一直抄,抄抄把它抄完,抄到天亮八點多,邱老先生我拿去還他,他也知道我偷抄,那個時候沒有影印機,三十多年前,影印機很少很少很少的,邱老先生他跟我說:張先生你抄完了嗎?我非常不好意思,因為老師的書,沒有同意,我們把它偷抄,算偷拿法寶呢?要入地獄呢?

那個時候,我們不知道因果的關係啊!邱老先生他說抄完了嗎?我說:抄完了,不好意思啦!我記不全啦!邱老先生說,我以前也是給老師偷抄的,沒有辦法記不起來,抄了就讀了,但是要用於有益大眾的,所以裡面,我今天送給各位這一本,小小的一本這個風水書,裡面很多很多都很簡單,都邱老先生那一本書,留下來的妙法。

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邱老先生不管什麼時候,都一直提醒我說,張先生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我們就不要不事實的胡亂講,我們每一個家庭,要用不到十頁,不到十頁的法寶,就可以替我們解決,每一個家庭,若有困難的時候,你看一定的問題?不超過書中的十頁。

我跟他學道學習中間,漸漸印證著說,邱老先生他所傳的妙法,所以我一面做測量,一面學看,出去給人家測量時經過,我就會去印證,因為我對方向很敏感,做測量嘛!是吉凶禍福,從書裡面,回來相對,對了,我就把它做記號起來,放在腦海裡,所以到民國七十一年時,我病到快要死了,病到快要死了。

我們台灣第一個,修成道的成佛的祖師,台灣祖師在新營,我又第二階段的身體故障,我們台灣祖師,把我的身體救活起來,我才將測量的工事,交給自己學生做,我才走入這個,弘揚易經風水跟念佛的法門,這中間來,印證著愈多愈會驚惶,發覺說這個風水啊!怎麼會對人這麼厲害。

一個家庭,假使風水的方向,是沒有關係,周圍環境,若是弄不對了的時候,不好了,一個家庭亂糟糟,那麼我自民國七十一年,沒病死以後,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日開始學走路,學修行,學用易經,幫大眾有緣的人,排解很多問題,而且用易經和風水,與大家再結善緣,一面大家念佛,累積到現在,已經整整二十一年。

從修行到現在,剛好二十二年了,這中間所印證到的,好幾十萬人中間,深深體會著,易經風水對我們人類,對我們社會,對我們國家,非常的重要,非常的重要,最近我這半年來,過去都在電視中,在弘揚這個易經風水,所以我交代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與我們易經大學所有的同修弟子,尤其請我們基金會。

各鄉鎮舉辦著,我們的風水學的講座,希望將很好很好的妙法,來傳給大家,尤其在各個鄉鎮,在辦這個講座的時候,希望將這個講座的內容,能夠在台灣電視台公司,早上的時間來播送,讓大家全省鄉親,來結這個善緣,這中間來,我們在各個鄉鎮,所辦的這個講座,大家非常熱烈踴躍,法寶難聞,妙法難聞。

妙法一旦出世間,我們大家就要把握,好好地我們將這個妙法,我們吸收起來,然後用在家庭,用在生活之中,我相信我們對整個社會有很大的幫助,今天我們的舉辦單位,與大眾的支持,讓我們能這麼順利,這麼踴躍,在這裡感謝我們烏日鄉農會,和我們的婦女會等等的單位的護持,希望等一下我們繼續,再跟各位講解,風水的正題。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