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0,43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15 集_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烏日鄉各位鄉親,各位善知識,我們繼續來講解著易經和風水,易經是包羅萬象,風水也包羅萬象,風者處處都在,水也處處都在,我們全省很多條溪,很多條溪的水,都會出產很多種的農產品,那麼在我們烏日,我們這個水,接引著我們烏溪的水來,所以在烏日這裡的米,我剛才請教我們總幹事。

這些出產的什麼最出名,他說:我們的米,千真萬確,我們烏溪出來的水,來到烏日這裡來,烏溪的水裡面有一種,我們說不出來的甜頭,我們也吃烏溪的水,我仙佛寺也吃烏溪的水,我們的國姓那裡出來的,所以烏日的米,是非常非常的很有高品質。再來是花,花是人生的希望,像這個花這麼美。

給我們啟示著,人生的法喜,人生的歡喜,人生的幸福,所以花,花的世界,若是我們能夠,從花去欣賞,我們相信我們的人生會非常快樂。尤其一個家庭裡面,曾經在我們彰化地區,有一戶人家,這個人是有夠小氣,他因為不要花,以前跟種花農吵架。所以說我這一輩子,絕對不插花,我絕對不要,我家也不要種花。

這個農夫歐吉桑,實在有夠倔,有一天家裡很不平安來找我,來找我,他說:老師我家裡很不平安,孩子每個人都性子很怪,爸爸不合,我說:好啦!不然我來看你的厝。結果去他家的時候,這歐吉桑他想說,庭院就寬寬的,廁所,親戚朋友來,要跑進厝裡面大小便,不好拒絕,他就小氣啊!好啊!我門口,門口那裡蓋一間廁所。

變成了拳頭,看出去的右手邊空地,去那裡蓋一間廁所,叫做虎抬頭,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孩子會很壞,俗話叫做壞到死無人。歐吉桑說,我那些兒子就是這樣,我這些兒子壞到死無人,三更半夜回來跟他說,兇巴巴氣呼呼,風這樣吹,早上問他你要做什麼也兇巴巴,這樣氣得直抖,我說:歐吉桑啊!那個廁所不能蓋啦!

我們前面寬寬,你「虎邊」自己蓋一間廁所起來,拳頭,虎抬頭。虎抬頭者孩子不聽話,孩子的心會亂掉,他說:嗯哪有這回事,我說:是不是,你自己驗證看看,你蓋好後你感覺看看,是啊我蓋完,孩子才感覺很怪,不賭博的會賭博,不會賭博的,若不是四處朋友,遊蕩四處去,三個兒子三個性,三個煩惱。

每一天都標一些煩惱,回來讓他去處理。這個歐吉桑,他說:有什麼辦法呢?我說:拆掉而已嘛!拆掉,再來我說:你家裡的環境美化,你附近就接著田尾了,在旁邊而已,這裡都有種花,你們家怎麼沒有種花,我才不要種,種花有什麼稀罕,他們種種他們家的,我種我的,我才問他老妻歐巴桑啊是為什麼?你們不要種花!

就我老伴,跟鄰居那個種花的吵架,為了種花的花種,起爭執起吵架。所以他就這樣,一直死都不種花,我跟他說:沒有錯啦!死一定不會種的啦!等到兒孫再來種就好了,他說:我就會起來,把它全拔掉,咦還不錯喔!歐吉桑他說,死後兒孫若種花,他才要上來把它拔掉,我就說歐吉桑啊!花是人的生命。

花沒有得罪我們,花給你一個希望,花給你整個人生,充滿著法喜,若是家家戶戶,有種這些花者,家家戶戶裡面,不管大朵花小朵花,甚至你一個罐子,插一朵花的時候,我們家裡充滿著法喜,歐吉桑他說,真的那麼有效嗎?若不相信試試看說!就第二天,叫那些孩子,你們都去給我買一些花,回來種,回來排一排。

孩子買花回來,各人顧自己的,家裡為了這一些花,讓家庭離心離德,又為了這一些花,回來大家團結一心,這歐吉桑過後,來跟我謝謝,老師啊!我以前不知道,花真的有那麼厲害呢?所以花,我常常在提醒大家,若家庭我們能夠插些花,或是庭院前後種些花,這是對我們社會,人間的淨土,有很大很大的功德。

但是我們種花要注意!我們風水啊!風水,祖先風水,我們風水上,你就不要撒圓仔花,圓仔花圓滾滾,子孫大家花啊!這很靈的呢?以前我就隨邱老先生的時候,隨他四處去,有一天就在苗栗,苗栗人他們那裡對風水,有一種很有趣的習慣,我們去苗栗的地方很多風水,我們祖先的甕,骨甕都放在牆壁,放在牆邊而已。

不然就隨便厝搭著,這樣就好了,原因呢?我問邱老先生說,邱老先生啊!這是為什麼?怎麼會這麼多這樣子,我們那裡就沒有。他說:我們苗栗人的習慣,若很小門的風水,正當在發的時候,他就把它提起來,兒子出去外面做事業,認為說現在有賺錢了,父母親祖先的風水,那麼小門,那麼小門對祖先不尊敬。

他就開始又找先生,土地買寬一點的,他就把它提起來,重新葬下去,重新葬下去就開始,美化環境。有的人想說讓父母親祖先,感覺比較像一個花園,裡面墓身就種圓仔花,圓仔花耐最久嘛!省得常常澆水啊!圓仔花圓滾滾,子孫桃花一直滾,結果就這樣,事業就又敗下去了,因為;第一你風水大門起來,不一定是好風水。

小顆辣椒會熱會辣,大顆辣椒是大同,又不會辣。所以他提起來後,原來在發,就是小門風水在發,他把它提起來換大門的,時間、空間、天運都不對了,三項都不對的時候,葬下去後,加上我們做子孫的,認為說以前虧待我們父母親,虧待祖先。所以現在做大門來,他將精神都望著這門,大門風水要發財。

錯了!忘記要再打拼了,再加上美化環境,不對的花一直種,在風水上面,本來就不能種花嘛!所以就此開始失敗,失敗,他就好啊!祖先阿公阿媽阿祖阿太,你們有夠不慈悲,我給你們,用得這麼漂亮的風水,讓你們住,厝讓你們住,你們不幫忙保祐,好啊把你們提起來,放在牆角,看你們還會不會作怪!結果提起來放在牆角。

所以苗栗,這種的風水很多,做得不好,提起來放在牆角的,就這樣一輩子,都不怕有厝可以住了,苗栗地區人的生活習慣,但是那個想法不對了,我們祖先,我們要讓祖先會安,祖先會安,我們盡到大孝,祖先會安,我們心就安,子孫我們來做事業,來打拼,我們就不用,去煩惱祖先的事情了。

所以我們很多,有的專門在做風水的人,也都習慣說,你做大門一點,子孫較有福較有面子。結果面子不值三兩錢,好的地理,山川的靈氣,因為可以相蔭,山川的靈氣,讓我們子子孫孫有智慧,子子孫孫有智慧以後,我們做生意,就會清清楚楚,正確的判斷,不會說糊裡糊塗啊!所以邱老先生,他非常強調著說。

風水上面不能種花的道理,印證的結果,邱老先生,時常給我們提醒說我們人的風水,為什麼對人會庇蔭?因為我們骨髓,我們死去了以後,我們靈魂回去佛淨土,去做神做佛去了,我們的身體骨頭裡面有「精氣血」,「精氣血」三要素,形成我們的骨頭的元素,基本的條件,那麼我們地理,我們這個地穴。

地理的地方,裡面有陰電,墓碑立起來,墓碑立起來就是陽電了,我們家的門也是陽電。所以我們假使位置不對了,不我們庇祐以外,我們骨頭裡面有鐵質,有鐵分,有鐵質,這個鐵質,藉著我們墓碑的陽電,就像電視機的天線,接進去在風水裡面。我們祖先的骨骸裡面,骨頭有這個鐵質。

所以產生著這個電波,電波它就會發射出來。我們兒女孫子,大家都同血脈,同血脈,因為亂流的電波,亂流的電波引起子孫,我們的頭腦不清醒,不清醒,我們糊塗事就一直做了,風水的印證就是這樣,感應就是這樣來的。不是說我們阿公阿媽,在相捉弄在作怪,都不是這樣,不安啊不安,所以風水講起來是很奧妙。

在很多年差不多二十六年前了,二十六年前,台中市某一位局長,工程單位的局長,在農曆正月初八,我印象很深,接下來就天公生日了,那天早上,我就去我們的市政府。這位局長他跟我說,張先生張先生,我丈人往生近十年了,是不是來幫我們看,我們那個父母親,丈人的風水好嗎?他說:不過我丈母娘,是虔誠的基督教徒。

我說:不要緊啊!風水是風水,宗教是宗教,風水若不平安者,誰都不平安,那麼我去看,他丈人的風水沒有問題?他丈人母親的風水,我說:這門風水,照這個方向,邱老先生的書所指示的,這門風水會損丁,要損二個以上,很快,他說:葬下去後,丈人母親葬下去,就丈人不到二、三個月,就車厄往生去了。

再沒多久,他們一個舅子,也又車厄又往生去,喔感覺就奇怪了,我說:還有喔!照這樣看,這十天內,十天內在交節氣,這十天內的時候,還會損到一個人,快點要快點要撿起來,要撿起來,要不然會損丁,我們就看完了就下山來,下大肚山了,去他的舅子,那他的舅子,第四個舅子在國泰人壽做處長。

去給他走走看一看,在那裡耽誤了,回來到他的第二舅子,在台中市的自由路一段那裡,我去看他那間工廠,樓下看是沒有什麼,上去樓上在床位剛好一個人,剛吊在上下舖,孩子上下舖床上那裡吊著,舌頭吐很長,已經自殺第二個舅子,我那個時候,摸他還熱熱的,趕快才把他抱下來,我把他抱下來。

他們繩子幫他解開,趕快送去台中醫院,已經沒有救了。印證著風水,時間怎麼跑也跑不掉,本來他的小的舅子,他沒有要我去,突然說老師啊!到我家很近,順便來喝一杯茶,耽誤一小時,那這樣劫數難逃啊!難逃,我把他抱下來以後,很多人跟我說,老師啊老師啊!你這樣抱下來,他們都沒有包紅包給你喔!

包什麼紅包,救人要包什麼紅包?你若把他抱下來,你沒有紅包,以後那個都跟在你身邊到處亂跑,以後要換你,換你可能這樣喔!我說:不要緊啦!若這樣也好,這緣分就這樣子來了,我說:風水趕快提起來,比較要緊,不要再說那些了,人在救人的時候,能夠幫助人,若說還有什麼報應,那就覺得很不應該,就沒天理了嘛!

所以那門風水是為什麼?他扦到火坑,火坑是絕嗣絕丁啊!一個一個去,那麼他的丈母,虔誠的基督教徒,他就老師啊!我想到會愈怕,你有符好讓我帶嗎?他說符好啊!我去城隍爺那裡,拿符給你帶,你不是阿門基督教徒啊!不要說那些啦!會保平安較重要啦!什麼門?老菩薩他就這樣,身上拿符帶著。

他說:風水確實不可思議!影響一個人的平安,另有我去看一門風水,在苗栗而已。也是跟邱老先生去,邱老先生他看一看,張先生他這一門風水,他家三年一次火災,三年一次火災,二年一次水災,是怎麼說,扦這個方向就不對了,前面崩壁呢?前面崩壁是絕地。所以我們風水住家,你若向前面的崩壁,那是絕地。

三年一次火災,二年一次水災,我問他說,那個主人是不是這樣?有啦!我家常常在火災,常常也在淹水,隔壁不淹都淹我們的,原因是什麼?前面向著崩壁,好像我們后里火焰山那裡,假使我們要蓋房子,我們就不要去向崩壁,向崩壁叫做絕地。火,屬火,那家裡很不平安,風水向這樣也不平安,孩子也會很壞。

那很奇怪的事情,那就是山川靈氣,你說沒有卻會發生,那就是靈氣,靈氣。所以我們在台灣的同胞,南部有一個月世界,我也去看過一個家庭,到後來去幫他看以後,我說:你這間厝,絕對不能住。因為你後面,剛好逼近來,剛好那月世界,那種的你看,崩壁,都孤倔的那個啊!你孤倔的,你後面又種一棵樹。

樹又攀藤那麼大棵,我說:你那是上吊樹嘛!孤倔啊!孤倔的上吊樹,絕子絕孫呢?他說:老師我都不煩惱了,我不煩惱這個了,三個兒子都死光了他說,我說:是怎麼死的,就二個自殺,一個阿達的,一個阿達的出去走走就不見了,等到找到的時候,死在水溝裡了。還有女兒嗎?有啦一個女兒,靈光靈光的嫁出去了。

問我要不要緊,我說:嫁出去了沒有問題?剩下你老人家在這裡嗎?是的剩我年老的住這裡而已,這樣不要緊啦!你會自殺嗎?很難講喔!常常想到那個鬱卒鬱悶的時候,感覺人生是很淒慘。我說:那棵樹砍掉,搬出去,搬到別的地方去,不要住這裡,他才搬出來的時候,已經災難這麼多了,所以風水很奧妙的事情。

另有一間廟,一間廟它向出去,右邊那個叫做火,火就是崩壁,右邊崩壁,崩壁右邊是火,我們人的身體,右手屬火。所以你向出去,右邊崩壁亂七八糟的時候,那是什麼呢?那叫做虎現爪,虎現爪大家就只愛打架,他說:老師有夠準!我們裡面修行的來,在修行都在比功夫的呢?本來是很純的就變比功夫的。

原來,我向出去,旁邊人家一叢竹圍,竹圍將原來的崩壁,把它擋住沒有事了,我們眼睛沒有看見,就沒有事了。結果人家那個刺竹,竹圍人家就去把它砍掉了。砍掉第二天而已,開始下面那些,在那裡修行的就吵架了,開始大小聲,到我去幫他看的時候,二年前去幫他看的時候,已經吵架四年到五年了。

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你哎唷有夠老實,你自己的土地裡面,你自己再種樹擋起來嘛!這樣就少好幾尺了,我說:你的人有夠可愛,修行人肚量這麼窄,怕人家占便宜,只要占人家便宜,這不對啦!自己種起來,最後才又種,不知道長多大棵,我也不知道。所以我們假使眼角,看到喔很難看的東西,我們種樹起來。

美化環境以外,可以這個眼角,由我們眼前消失去,這我們的腦海裡,我們就穩定,腦海裡我們的心就安了,這也是風水啊!這風水不是只是說我看厝向的,那就是風水,所以我們各位,烏日的鄉親,風水的妙法,我學風水是從烏日鄉這個地方,起基起源。所以我今天在這個地方,跟各位又對風水的基本認知,重新給各位講解。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