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367,49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2.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16 集_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各位烏日鄉,各位鄉親,各位善信大德,十方善知識,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和風水的法則,風水啊風水,我們呼吸之間就是風水,我們在走也是要風,也是風,我們在坐也是水,我們的一個想法念頭,也是風也是水,行為也是水,所以風水的妙法,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風水的妙法,用在我們事業之中。

我們若會者,我們會感覺,非常充滿著法喜,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我們的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每一年七月份都辦一次大專大學,大專易經心法暑期的精進班,每一年辦一百位,接受一百位,一個月在我們,台北縣樹林我們大安寺,我們基金會那裡,我們在那裡給各位傳授,易經風水的妙法。

我們完全免費給學生吃,完全免費給學生住、穿、服裝、書我們請教授等等,和法師來跟各位,這些年輕一代,讓我們了解風和水,了解易經,了解做人處事,所以我們基於同樣的原則,我們在全省四處開班,那麼我們這裡烏日開班,若是各位,我們若有興趣,尤其我們在家裡,晚上如果沒有做什麼,無聊的。

我們就來學這個正法,學這個法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我們這個,易經心法研究班,我們要傳這個法,希望大家了解,我們的環境,我們還有子子孫孫,先生到時候要去哪裡請,我們有時候也很難請,要有緣,我們若沒有緣者,我們要請到,能幫我們解決問題的先生,可能有時候是很困難,很困難。

那麼很多信眾大德,他也希望我能夠幫他看,結果我公事包提著的,還有五千多個地方,有時候一個月,看不到三個地方,五千多個地方,可能我們約定,下輩子再來的樣子,因為這樣,所以我才全省成立一個,功德會的愛心團,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成立的愛心團。

無條件而且義務的為全省全國,甚至大陸的同胞,去跟各位,免費為大家服務,我們的愛心團,一組有三位到四位,有的是做官的官員、有的教授、有的博士、有的碩士、有的工程師、有的老闆,不管怎麼樣,反正研究這個學問的,都要加入這個愛心團,義務為大眾服務。

然後將各位的問題,照相,畫圖,做紀錄回來,經過法師看完,要怎麼改善再去改善,一個條件,我們出去,你們絕對不要包紅包,給我們的愛心團,你們也不能請他們吃飯,因為我這些學生,大家都是發心,要做功德的,若是各位,你包紅包給我們這些,愛心團的弟子功德失去了,我們這些愛心團的功德失去了。

而且違背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開示的,天下間大家都是有緣,既然今天學到這個法這個道,即是以服務於大眾為目的,所以我們全省所有的,十方善知識,若需要我們愛心團,為各位服務的,我們儘量可以打電話,或者我們的功德會,全省有三處功德會分會,為各位服務。

這是什麼呢?基於我們人和人中間,都要繼續我們前生的緣,前生的緣,要繼續這個緣,一定要有各種各種的法,來做橋樑,所以我們這個宗門,以各位家庭,工廠,環境,還是衛生等等,這些做橋樑,來與各位繼續,前生的緣分,這中間來已經一年半了,所辦的成績不錯。

我們有的信徒,過去慈濟功德會,非常慈悲在幫他救助,已經救助十多年了,那麼這個時候,就又打電話來,希望我們愛心團,再幫他服務,結果愛心團去幫他看,哎唷是虎尾寮厝,虎尾寮啊!虎尾寮,虎尾寮厝就是貧,有沒有,我們虎尾寮厝,尖尖,這中間開門這個,貧啊!那就是貧字啊!貧,難怪每樣都不順。

慈濟這些菩薩,這麼偉大的救濟,那麼去幫他改善完後,我們就說門換位置啦!貧字這邊封掉,門換開正面,改一改,省省的花費,改掉後,孩子有工作了,父母親多少有工作了,再來呢?慈濟就沒有救濟他了,沒有救濟他,他竟罵慈濟說,你們這麼不慈悲,你看這樣,人,我們若不順遂的時候,我們智慧就不會開了。

不會開,所講的話,有時候就不講理,過去人家慈濟功德會,這些菩薩救濟我們,我們要對他們感恩,那麼今天,藉著鬼谷仙師開示,你從不對改完,你能夠另外一段的希望,一段生機出來了,自己孩子有工作了,自己多少做一些工,生活改善了,比原來救濟的還多了。

結果不救濟他了,說嗯這個家庭不用了,他喊說,你們怎麼這麼不慈悲,這不是說他的人貪心,不是貪心,是沒有智慧,人痛苦到起驚惶了,因為厝場風水顛倒著蓋,我們全省,我們山地同胞,山地同胞,他們厝都蓋虎尾寮厝,虎尾寮厝就變貧啊!貧啊!所以各位,我們學到這個道,這個法以後,我們若遇到親戚朋友,我們可以幫忙他們。

幫忙解決,這是一個很好的妙法,人和人結善緣的妙法,一間厝裡面,不離著大門,我們一般門盡量開龍門,我們不要開虎門,我們建設公司,若有做建設的,我們這些鄉親,我們每一間厝,門都開龍門,家裡較平安,你若為了二間厝,合併的厝,這邊開龍門,那邊就虎門了,啊不好了,一邊好住,一邊不好住。

所以這個,我們要蓋房子的人,兄弟要一起蓋房子,各人的門各人走,我們就不要說,相揹比較省,真的比較省,到後來,相揹是一邊好一邊不好,這是很冤枉很冤枉的事,所以我們的門,儘量要開龍門,外大門,我們也儘量要開龍門,虎門不能開,這是不變的真理啊!

虎門沒有位置好開,龍門沒有位置好開,那麼你就開中門,中門也是會平安呢?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重,門就是我們的嘴,嘴是我們生命的泉源,若是我們沒有嘴,用灌的,哎唷三國歸一統,打一打,絞成一個,我們生病的時候,三國歸一統的菜,絞一絞一起就灌下去,滋味是什麼樣的,沒有啊!身體怎麼會健康,不可能的事情!

所以健康的嘴很重要,就是我們厝的門,能夠儘量開龍門,再來;我們的灶位,灶位是一家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們的灶位,我們不要說,我們增建以後,再交代,再三交代,你不要把灶位,放在化糞池上面,放在化糞池上面,很不平安,家裡很不平安,快點移到旁邊去,你就會較平安。

我們灶位上面,絕對不能壓樑,你若壓樑,頭暈目眩,我們在煮飯的人,煮完滿身大汗,頭暈目眩,這也是灶位,我們要合向,灶位不用合向,只有一個正確的位置,不要壓樑,下面不要廁所,下面,我們增建出去,灶位下面水溝水一直流,你錢,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那就真的是很靈驗!

我們把它拖進來一點就解決了,所以我們有犯到這問題的人,有夠多呢有夠多,灶位,我們現在都用瓦斯爐,隔壁有的就是馬桶,瓦斯爐在揹馬桶,哎唷阿彌陀佛啊!那種的就是,家裡胃腸不好,腰酸骨痛,二隻腳,坐骨神經,問題都跑出來,這就是會發生這個問題,但是我們現在,有的建築師,有的建設公司,去疏忽掉了。

所以我們這裡,跟各位提醒,我們回去看,自己移很簡單,尤其灶位,我們不要這裡煮的時候,這邊剛好是浴室,廁所的門,剛好和灶位相對,啊那個喔!我們只是氣管就不好,氣喘喘不停,所有的我們若發生,這個現象的,藥拚命吃,找不出病,驗不出病,但是就痛苦,那灶位移旁邊就好了嘛!這是灶。

再來我們的床位,床呢?現在很多,因為流行套房式的,我們在套房睡,旁邊廁所,套房的廁所,就對我們的這邊,你若人愈住愈睡,人就愈虛,因為晚上在睡的時候,毛細孔會打開,打開這個氣,阿摩尼亞就沖過來,我們就吸起來,我們關節,漸漸就會酸起來,我們若是廁所在腳尾,廁所在腳尾,胃腸一定不好。

到後來,二隻腳要爬起來,你就二隻腳會漸漸酸,漸漸無力,這都是阿摩尼亞,晚上睡著,腳毛細孔打開,阿摩尼亞就鑽進去了,身體就差了,這不是神的事情呢?這是健康的原理啊!所以我們現在很多無明的病,講也講不完的病有夠多,另外;我們有神明,神明,我們家家戶戶,都有拜神明。

剛才我們功德會,我們基金會的副秘書長,跟各位報告祖先的事情,這幾天台視,早上五點半開始,明天六點到六點半,後天也是六點到六點半,普通時候禮拜一到禮五中間,都是五點半到六點,這中間我們有很多,牽涉到祖先的,有的祖先牌怎麼寫法,或者裡面有什麼內容不對的,我們速速要改進。

但是我們神位,我們很多人,為了神的事情,起煩惱心,本來神就是,要解除我們的煩惱,結果有的呢?哎唷你們家的神,空殼的不會入神,什麼空殼的不會入神,騙鬼,妖言惑眾,我仙佛寺,每一尊都是空殼的,神就那麼興,哪有空殼就不會興,胡亂講,不了解真理。

神就是我們的生命,神就是我們的心,神者,我們不可思議的力量,叫做神,不可思議的力量,從哪裡來、從道德、從做好事、講好話、走好路,裡面所訓練出來的道德觀,叫做天德,那是真正的神啊!能夠做神給人家拜的,包括只是一個土地公,祂的功德就這麼大了。

你看看,要做一個土地公,不簡單呢?要每天人家歡喜甘願,三牲酒禮,來面前打開,很恭敬跪著拜我們,不簡單呢?不相信,你看有沒有人要拜你,這樣很高興的,初一、十五,定期高高興興回去,搖頭擺耳就回去了,好了我拜完了,做土地公不簡單,所以土地公廟,這麼狹窄這麼小間,是什麼意思呢?

叫我們若要發財,要謙虛,要屈下去一點,你不要頭,頭抬高高,頭抬高高,賺不到錢,頭抬高高,沒多久就沒人要理了,所以已經在給我們開示說,我們要發財,要事業,要有官,要會順遂,我們要謙虛,所以土地公廟蓋很小間,我們屈下跪下,去給祂插香才插得到,那種的愈興。

你不要去很大尊的那種,很小尊的在拜的時候,因為你就謙虛,你謙虛,你把所有的罪業,所有的業障,全部都消除了,你插下去你拜會順遂了,那叫我們說,不要眼睛,不懂事看人不起,叫我們要謙虛,這就是神嘛!那麼為何有的說,哎唷你們家那個神沒有進去,沒入神。

錯了錯了,我們要了解,神在我們的心中,我們看到觀音佛祖,就是慈悲,我們要學觀音佛祖的慈悲,那即是神啊!我們拜祂的慈悲,我們要學習祂的慈悲,哪有一定要實心的,若實心的,稍稍四、五尺的那個,用銅做的,就像鐵槌,非常重,怎麼可能,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今天,學這個易經和風水,就是要讓我們,了解一切法,了解一切法,我們就能避免一切煩惱,我們若了解一切法,我們能夠超越一切法,我們若了解很多法,我們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的,我們的智慧,我們就可以拿出來用了,拿出來用,我們家裡就平安,我們糊塗就減少了。

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全省四處在開班在開課,很多都先生來讀,還是做太太的來讀,或者夫妻來讀,多吸收一些智慧,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啊!妙法無價之寶,妙法難聞,所以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讓我又回來烏日這地方,我學習地理,鼓勵我學習地理,讓我有機會認識,邱老先生。

這個這麼好的地方,在烏日,重新又在這裡,又進一步的開始,到這裡跟各位,結這個好的善緣,明道中學它的學校,他看那個學校的建設,那個格局,除了我們的汪校長的,努力的建設,努力的教學以外,他本身的地理,也是做得非常非常的圓滿,他在埤頭,埤頭,蓋一間明道管理學院。

他的學校的社區規劃,他也是我幫他設計,幫他規劃的,校長他一再強調,風水的法則,是一個學校和諧的原動力,風水是一個社會和諧的原動力,風水是一個家庭,是一個事業,和諧安定的原動力啊!所以各位鄉親,我們雖然今天跟各位,講解這些風水,非常籠統,非常寬面,給各位了解,這個重點就是希望我們各位,我們回去,這可以自己看。

我所講的書還很多,我們要擔也擔不動,還很多,還有易經,還有各種的妙法,很多擔不動,你們若有時間者,我們的仙佛寺在福龜,國姓福龜九十九峰對面,對面我們那裡很美的風景,算這個禮拜日,這個七月初六,副總統呂秀蓮,呂副總統到仙佛寺,去拜佛,去感謝,代替總統去仙佛寺,感謝王禪老祖諸佛菩薩。

這回SARS,老祖跟總統說,農曆六月令就切斷,就結束了,放心,那麼剛好,正好就六月,剛好交六月令那一天,剛好就結束,剔除這個名單,所以呂副總統,去到那裡看到九十九峰,九十九峰這麼美,台灣竟然有,這麼美這麼美的國土啊!我說:是啊!我們要保護,我們台灣,大家打拼這麼久,我們的家園,我們的事業,我們的國土。

我們要珍惜,我們要珍惜這片的淨土,台灣的淨土,台灣的國土,自然我們的心就會安詳,社會會和諧,我們不論任何人,住在這塊土地,都是台灣,我們的中華民國的國民,我們的同胞。我們要愛惜我們的家園,我們愛惜很多方式的愛惜,除了我們要對,自己國家的忠心以外,很重要的,我們每個人的家園,把它建設得一片的淨土。

我們家園若是風水學,大家家家戶戶,你們若能夠照法來移,移得妥適呢?我們的家庭就圓滿了,家庭圓滿,我們社會和諧,國家就富強了嘛!這是一個最大的,愛惜我們的國家,我們的國土。所以我們今天,農會所有的同仁,總幹事,理事長,股長,各位我們的婦女會等等,各單位我們大家的支持。

我們台中縣議會,副議長和夫人,所有的我們鄉親,大家共同的支持,未來若是需要,要定期在這裡,跟各位講解,佛法也好,風水學也好。你們若有需要的時候,我們也很歡迎,你們大家要讓我來,我一定再來的,因為烏日是我學習風水的起基的地方,這是我今天回來,來到這裡,非常歡喜的的一時與一天。

我們也希望各位,十方善信大德,風水的妙法,我們好好來學,好好研究,我相信我們在各位,我們把這個愛心,付出以後,用心來學道,學習以後,我相信各位,我們家裡會平安,我們社會會和諧,我們國家會富強,大家會健康,今天我們時間的關係,到這裡一個段落,祝福各位,謝謝!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我們苗栗以北的,所有的十方善知識鄉親,尤其我們桃園地區的,十方善信大德,今天在我們桃園的地方,舉辦(易經風水面面觀),今天這個時間,也是選得很恰恰好,今天是農曆七月一號,農曆七月一號,所有地獄界,還有我們的祖先,都很自自在在的,在世間雲遊一個月,在這裡聽經聞法。

所以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你們今天有這個緣,你們帶著你們有緣的,多生的父母,帶著有緣的親友,帶著有緣的法界眾生,尤其帶著我們的,冤親債主,也會聚在桃園,我們的會場,在這裡聽聞正法正道,希望我們苗栗以北地區的所有法界,有緣眾生眾等,也因為今天七月一號,在這裡傳易經心法,能夠得到法益,同證菩提,離苦得樂。

這是我和所有全部,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的會員,還有我們易經大學的所有的學員,共同的心願,那麼今天在這裡,舉辦這個弘揚(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好日子,我講這個用國語來講,也許不標準,用河洛話來講,可能我們很多鄉親,也聽不懂,我請問我們是要講客家,或是客家話,客家話我不會說。

國語講的還可以,河洛話我較會講,那麼我要講什麼呢?台語的舉手,都舉手,好,河洛人河洛話,我們中國人的語言,就是河洛人河洛話,河洛,河洛是我們中原的文化,河洛就是我們的語言,所以我們講河洛話,也會非常斯文,講客家話也會斯文,講國語也會斯文。

在地球上語言有,二千九百三十四種的語言,二九三四的語言,所以我是河洛人,我的媽媽是客家人,我爸爸河洛人,我媽媽沒有把客家話教給我,所以我還是用河洛話來講較順遂,若是我們若聽不懂,我們有的互相解釋,講河洛話有很大的好處,你好嗎?你好嗎?有沒有聲音,你好嗎?

你們講看看嗎?是不是出去了,你好嗎?你好嗎?你好嗎?好嗎?問自己,問自己的心,你好嗎?你好嗎?是在外面,你好嗎?我們的內心了啦!所以講河洛話,絕對不會罵人,你放心,絕對不會罵人,我們若國語呢?他媽的,你就罵到別人了,對不對!河洛話你要怎麼講,要怎麼講?

叫做使汝娘,是不是罵自己,使汝娘罵自己,所以河洛話的好處,都較不敢罵人,你若其他的話,我們的神經病,神經病,神經病,你真的神經病,神經病,罵自己神經病,是不是?所以我們人的內涵,內涵,涵養,從河洛話,河洛話就是我們中國最早的語言,四、五千年來都是河洛話。

因為等於我們在北方,戰爭的關係,一直趕趕趕趕,趕到來台灣,保持著中國的文化,廈門,廈門也是保持著語言的文化,但是廈門語言的文化,較沒有我們台灣,我們這個語言的文化,那麼純那麼真,那麼我們台灣,這個台灣話也好,台灣話有客家話,也是像住在台灣,講的話就是台灣話了。

我們的講國語,也是在台灣話,住在台灣上面講的,也是台灣話了,不論什麼種的,番仔話也好,原住民的也好,都是台灣話,因為在台灣這上面講的叫做台灣話,這是這樣喔!這是台灣而已,但是真正河洛話,才是真真正正我們中國文化的元點語言,即是易,一一者易,易者我們所講的易經啊!易經啊!

所以我們大家,今天這麼好的因緣,來在我們桃園的地方,我們在這裡舉辦(易經風水面面觀),首先我們就從語言的問題做一個探討,我們桃園真很遠,桃園在這裡而已,你們有沒有感覺,桃園在這裡,桃園在很遠是不是,桃園,我的家在山的那一邊,對不對,這個我的家,我家在桃園,我家在山那一邊,山那一邊,在這裡,是不是這樣?

你們試試看,所以這些孩子小朋友,要教他們說河洛話,心較會一致,這是什麼,這是易啊!這是易經的易,易者,我們的心,易者,我們的生命的元點,過去很多人,將易經講做十三天外,過去的我們的賢人,將易經,都是聖賢才可以讀,可以看,可以了解,但是現在時代不相同了。

我們的大慈大悲的智聖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在跟我說,都說河洛話,祂沒有在說國語,因為他以前都是河洛話,講的聲音深沉,我學著老祖的聲音的口氣,所以我在說的河洛話,不難聽吧!這就是根據,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鬼谷子祂所傳的妙法,人和人中間的心心相印,我們從語言開始,人和人中間的互相尊重,從語言開始。

所以人和人中間的語言,若聽得懂者,我們內心,我們會感覺充滿著法喜,不論是國語,北京語,或者我們的客家語,或者菲律賓語,世界二千九百三十四種的語言,都是人和人中間互相交流的語言,但是那麼多種的語言,我們河洛話的語言,我們大家可以好好的來探討。

我們的信徒弟子,也是很多客家人,客家人,我有時候會去,他們的村莊,我也說客家話,他也很高興,覺得我遇到,我們客家人來了,結果不是,我是河洛人,那麼我若聽到我們地方,河洛人在說的時候,我們很高興,這是什麼,都是易啊!陰陽對待,立場對待,思想對待,心境的對待,這也是易。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今天七月初一,七月初一,有的說七月時是鬼節,七月時是大慈大悲的,佛的歡喜的節日,我們很多在地獄界,很多眾生,因為他過去生的,生生世世的因緣,結果在普通時候,落入黑暗的地獄,落入黑暗的地獄以後,心,自我的執著,執著以後,我們要等到七月,七月。

站在我們易經來講,叫做艮卦,艮,艮卦,八卦的艮卦,艮卦就為山,為山,艮為山就是我們的本性,所以七月份,就是每個人現出本性的月令,今天我出來,看很多的門口,很多人在拜拜,有的沒有拜,我知道一定要等候,七月十五才要拜,我相信你們大家,也差不多等七月十五,大家一起拜,這是什麼意思?

這是展示著,我們台灣文化,中國人的文化,尤其台灣的文化最慈悲,除了自己吃飽以外,他還會用,我們大家用菜飯,金銀財寶來拜,所有靈魂世界,陰界的眾生,這也是易啊!這也是易,所以我們對易經這個妙法,我們要講易經妙法,要從日常生活中來講起,我們今天藉這個因緣,在這裡舉辦(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們也會將這個時段,來在台視的時間,早上五點半到六點會播出,讓我們全省的同胞,所有的信眾大德會看,前幾天我看播出,不知道哪一個鄉鎮,我不記得了,我有看到流口水了,不知道聽到好聽流口水,還是打瞌睡流口水,你們這些錄影的,你們就不要把,這些流口水的,在打瞌睡的錄出來,那看到很不好意思,我們就很不好意思。

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我們是要讓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早上我來到我們南崁,那裡下去一間,吳董事長買一間厝,買一間別墅,那個大樓很漂亮喔!結果兩間主臥室,房間臥室,都是廁所向肚子邊,覺得在這個位置很方便,那麼早上這個董事長,我說:你這個怎麼這樣,是啊!我就設計師就設計這樣,我這個比較方便,要跑廁所較方便。

那是沒有錯,但是我們睡的,旁邊廁所這邊沖,這邊沖的時候,胃腸會壞,身體會壞,莫名其妙的病都會出來,那廁所你眼睛看著前面,你怎麼跑都跑不動,到的時候,屁股已經一坨了,那是什麼?因為不對了,造成家裡不平安,以前我們一個信徒先生,二個夫妻,他在台中市是非常有錢的人。

但是二夫妻一早起來,在床上翻轉,翻轉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有辦法起來下床來踏,若踏著就跪下趴下了,二隻腳都無力,有一天他的嫂嫂,我們一位信徒告訴他,來帶我去看,結果去看了,因為他就是有錢人,有錢人,前面我們腳尾向出去,剛好我們的浴室套房,很大間的,很大間,你在那裡洗澡,在那裡尿尿,那個水氣愈多。

晚上我們在睡覺的時候,我們睡著毛細孔都打開,阿摩尼亞就侵入,我們的毛細孔裡面了,隔天早上,一天二天一直積,積到後來,二夫妻腳都不能走,不能走,那有錢人吃藥,每次吃都吃大帖的,我們若沒有錢的人,藥吃較小帖的,你們有沒有感覺,我們若沒有錢的人,去醫院,醫生啊!這錢,這沒什麼,腳難過,錢,較沒錢的,好啦我二個小小的給你,就好了,二個小小的藥,你就吃好了呢?

看到西裝,很有錢的,好啊,醫生啊請你藥給我,放多一點,放重一點,吃比較有效的,醫生就維他命A、B、C、D、E、F、G就八粒了,就八粒了,剩下的再加二粒就十粒,整個十粒,一口吃下去很高興,事實上,有效也只有那二粒而已,是不是這樣?其他的維他命A、B、C、D、E、F、G若吃就吃多一點。

所以這位醫生兩夫妻,老師啊,你看我桌上,整排都是藥,排整排,也有中藥,也有西藥,他煎藥,以前那個時候,我們沒有插電自動煎的,他就用爐,有的用瓷的,用鐵的,用什麼?有的去美國買回來的,煎中藥最好的器具,排整列,那都沒有用,拿掉,廁所門關起來,改別的位置就好了。

老師啊!那門改掉,我要去廁所,多不方便你知道嗎?是為什麼,因為腳軟,走太遠沒有力,我說:枉費你有錢,你頭腦卻有問題?你若封掉,改遠一點,身體健康,早上尿急,跑一公里你也還來得及,你若不好的時候,一腳步你都寸步難行,他老妻說對啊!我這樣寸步難行,到後來跟丈夫才說,好啦門改掉。

到最後去做一個,很大的屏風,很大的屏風擋住,從旁邊進去,那裡進去,沒有多久好了,好了來跟我說,老師謝謝你啦!那個時候我很愚痴,跟你在那裡頂嘴回嘴,我很不好意思,我說:那沒有關係,難過是你,那個難過不是我,要聽不聽,是你們家的事情,這悟到風水的真理了。

所以我們今天,全省四處在開班,尤其我們在這裡,也有張譽耀張講師,在開課開班,目的就是要將很多好的妙法,要傳給我們大家大眾,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重點是在這裡,我們各位鄉親,我們禪機山仙佛寺,自從民國七十二年開始,傳這個法以來。

我們一直在對風水方面,的印證,剛才我們一個林先生,我們的同修,他拿一本,我民國七十五年的書,風水的書,他在垃圾桶撿的,他就把它撿起來,他就非常有那個福氣,我們台灣很多,現在很多善書,四處走,拿一拿,回來也沒有看,清理屋子裡,就先把它丟在,家裡的垃圾桶。

丟在垃圾桶,就會讓垃圾車載走了,隨便放,知道寶的把它撿起來得到福,有的不知道寶的,拿回來隨便亂丟,那是在把福分斷掉了,所以我們這位師兄,他在七十五年七十六年,那麼久,他就拿到我這一本,王禪老祖濟世集,這本沒有在這裡吧!那本書,也已經從那個時候,將很多妙法講出來。

這中間來,已經十七年來,陸陸續續都在印證,印證後對大家有幫助,對社會有幫助,利國利民啊!所以我積極將這個妙法,來把它講出來,我們也歡迎,我們桃園地區的,你們親戚朋友,你們若能夠來學這個道者,你們是一種好的因緣和一種福報,我們今天在這裡演講,這個妙法,不是王祿在打拳賣膏藥,拳頭我不會打,我沒有膏藥好貼。

但是我有心法,我有心法給大家,這個心法,我們對我們的心,可以安住,可以安住我們的心,所以易經風水,各面各面我們來看,都是對大眾有益的妙法,我們桃園這個地區,接近台北,這個文化的地方,但是我們桃園的文化,桃園縣的文化,自古以來,比台北縣台北市的文化,更加興旺,更加興盛。

所以我們桃園的文化,過去我很多年以來,我們接觸到很多,善信大德,我發覺到,我們桃園的文化,桃園的教育的水準,都也是非常非常的高,非常有水準的一個地區,我才半年前因緣到了,我跟我們的講師,跟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副秘書長,跟所有的,我們的講師法師,積極要在桃園,來開這個班。

開這個易經、風水心法的研究班,雖然我們這個班,已經開過第一班了,第二班我們繼續要來,招這個班,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我們也希望各位,我們桃園地區,還是全省各鄉鎮地區,你們若有興趣,研究易經風水的妙法時,歡迎你們打電話來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會。

大安寺的電話,(02)26837265,(02)26837265,(02)26837265。我們可以來這裡,查說哪裡要開班,若是各位全省各個地區,或者未來你們若是覺得,有這個需要,希望說去你們的社區,去那裡演講,(易經風水面面觀)的妙法的時候,你們電話可以打來,我們就排時間。

跟各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前一段,我們跟各位簡單介紹,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下一段下一節,我們正式進入風水,我們的妙法,我們希望各位,我們用心,把心打開來聽,那麼我們就有辦法,在今天的時間,不論全省全國什麼地方,你們可以得到,無上的法益。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