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925,355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9.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20 集_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他說:老師坦白說,我這間房子蓋起來,我的小孩現在還在彰化,某一個派出所,等一下我還要去交保,要去拜託人家,出去就打架,不就被人打,所以我們一間房子,我們向出去的時候,我們「虎邊」你若昂頭,那個不通,你若「虎邊」昂頭的時候,你賓欺主 奴欺主,百事不順,賠錢的一大堆,賺錢的沒有我們的份。

所以我跟他說:你移,移啦!不然就拆掉,他聽到拆掉,老師,這棟我花四,五百萬,裡面裝潢三百多萬,加一加將近九百萬,沒有用啦!一條命不只九百萬,你九百億也買不到一條命,你若不相信,你去問那個,這個澳洲一個歐納西斯,他有好幾千億美金,結果命顧不住就顧不住,怎麼有用?

說有理,老師你怎麼,我看你就先生人,怎麼說話像世間事,我本來我就是世間人了,本來就都世間事,我們都生活在世間裡面,當然世間事,風水也是世間事,也是世間事,風水不是十三天地外的,那個說成這樣似有似無的那個,那種的就不負責的話,風水就是生活,我說:你快點移,改過,我問他,你馬上打電話,在拖房子的那個。

電話簿很多拖房子的,很快就來看,多少?十三萬移過去,十三萬,他才就拖就過去,十三萬解決,過去就安定下去,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們人頭腦變得過,轉過這樣就不錯了,不錯,公司就較安定了,可惜我們一個人,我們若有錢,生活若安定以後,糟糕了,不知道要做什麼,抓跳蚤互咬,牽尪仔補雨傘,四處喝酒,打麻將較安心,所以神仙也難做,天公也難做,所有的人都難做,為什麼?

人一順遂以後,他不會要修行,不會要去做義工,不會要去做回饋社會的工作,不會要去念佛,不會要多多反省自己過去的,然後走正路、行正道、利益眾生,就順遂之後,就去跟人參加不知道什麼?叫做俱樂部,俱樂部,有一天來很高興,老師,謝謝你,你幫忙我,我現在很順遂了,較安定下去了,大人、小孩都平安下去了。

我就參加一個什麼俱樂部,我說:不要參加俱樂部,你來參加佛祖的俱樂部,不好嗎?他說:無聊,靜靜坐在那裡傻傻,一個像傻人,無聊,好啊!無聊,有一天你睡在床上,你就會知道,才會知道無聊,你就有聊了,五十分鐘,一個小時換一項藥,再來換一支針,做什麼?就去喝酒了,喝酒兩夫妻載著,結果在彰化大肚溪橋那裡,快要轉彎那裡,要下去地下室,地下道轉彎那裡,砰一下,撞下去了。

兩夫妻一個腳斷,一個手斷,一個頭破一個洞,那些家裡的人來跟我說,老師,你要求救、求救,我說:不然老師會夭壽喔!一般都是這樣,都求神都是這樣,媽祖婆,王爺公,帝爺公,關聖帝君,恩主公,所有的神請光光,你就求救求救,不然你們會夭壽,眾生都是這樣叫,是不是,才說給我聽,我去醫院看他。

我說:你這個有聊了,你在這裡好好念佛三個月就好了,要三個月才會好,若不相信 你試看看,結果三個月還沒好,懶得念佛,叫他要消業,我說:我們一個人,若在病的時候,佛祖跟我們開示在病的時候,就讓我們做反省懺悔的功夫,我們一個人平時有空,或是沒有空也好,我們都要做反省。

我們過去所做的,哪裡有對或是不對的,我們要去做反省,不要等到七七四十九天裡面的時候,我們才要來反省的時候,都來不及了,我跟他說:你現在若要好,念佛,南無阿彌陀佛,你手,腳斷的地方,腳用手壓著,一直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反正你現在也不用做工作,反正也沒有工作可以做了。

反正也不能走了,反正也不會四處去了,你這個時候你只有躺在這裡,哎哎喳喳而已,痛苦萬分,沒有人體會得到,因為痛苦在我們皮膚裡面,現在我腳在痠,你們知道我在腳痠嗎?你們坐到腰椎骨在痠,我也不知道你腰在痠,只有自己最清楚,他就說老師這樣有效,一定有效的,他老婆頭一塊那個頭蓋,拿起來寄,寄在別處,頭腦那個破掉了,而且只有塌塌這樣,塌塌。

眼睛就開始這個,這眼就有問題了?會尿失禁,尿會失禁,那個是有夠可憐,在醫院我去看一看他,好啦!不然這樣我就幫你加持一下,你認真念佛,你太太反正她也不會念,一個人這樣,看有像人,不像人,似有似無,我說:你自己快點念佛懺悔,照理說,若一般說是我要去幫忙你,救你,但是你得到福報以後,你一定知道要念佛要修行。

自己才覺悟,南無阿彌陀佛,認真念,念一個多月之後,就較安定了,漸漸好、漸漸好起來,太太漸漸好起來了,所以我們一個人順遂之後,就要修行了,我們沒有那個本錢,去遇到不順遂,我們沒有那個本錢,去遇到障礙,我們若遇到障礙,我們一定顛顛倒倒的人生,苦不完的,苦不完。

各位我們今天來聽這個經,聽這個道,聽這個法,我們也希望說,各位哪裡不如法的,我們自己回去自己移,移好,我們來做一些善事,做義工,去醫院做義工,這個多好,我們在座,我們前體育司,司長簡博士,簡司長的夫人,她現在就若有空,都去台大醫院去做志工。

夫人,別人難道知道說,她是司長的夫人,她照常去做志工,把屎把尿也是為病人在服務,這個就是行功立德,我們多做一些,結一個好緣,所以鬼谷仙師跟我們說風跟水,風就我們所想到的,水就要去做,行風水,想到的我們要去做,只要有益大眾的,我們就是風水的法則了。

另有我們家裡現在很發展,家庭的電器化,非常非常地發展,我們腳尾絕對不可以有電視機,現在我們請問各位,誰你家的腳尾有電視機的,有嗎?要看較方便,要注意!你腳尾有電視機,最後尤其是女人,我們會卵巢長瘤,子宮長瘤,要注意!在兩個月前,我去南部某一間食品公司,他做的禮品全省一等一的。

我去到他家,他要我去看他家,看工廠,買新土地,我去房間看,哎喲!某某人,這個誰在睡,他說:我太太在睡,子宮長瘤,快點移旁邊,老師 你不早點來,怎麼樣?三個月前子宮卵巢全拿掉了,現在人很虛的,我說:快點移走,你身體較健康,這個是為什麼?腳尾,我們男人的腳尾,你若有那個電視機的時候,注意腸子長瘤。

我們沒有子宮 沒有卵巢,但是我們腸子會長瘤,那個因為放射線,若小孩的腳尾,你若電視機,小孩最後眼睛傷到以外,小孩開始懶得讀書,書皮讀到灰心,你們相信嗎?書皮讀到灰心,不願讀,心很煩叫作煩心,讀到不要讀的灰心,不是書皮讀到裡面進去,不是喔!沒有那麼乖,書皮讀到書心,不是這樣,讀到不願讀了,這個很多問題遇到。

另有我們現在家庭,廚房電器化,我們瓦斯爐這裡開,後面這裡,我們就靠到冰箱,冰箱跟瓦斯爐相對,第一人若有年輕媳婦,一定會流產,若沒有出來,小孩生出來會變蒙古大夫,蒙古,蒙古的大夫,那是什麼?唐氏症,我們有印證到,好幾個就是這樣,若沒有就流產,沒有流產就變唐氏症,那個小孩走到哪裡都一樣,樣子都一樣。

再來我們女人煮飯的人,腰椎骨,腎臟會萎縮,腎臟會萎縮,這個要注意,因為我們冰箱打開,冰箱沒有完全密封,我們在煮菜 炒菜的時候,我們的毛細孔就打開,毛細孔打開,尤其脊椎骨,我們脊椎骨的氣會這樣循環,會循環,我們人的氣,脊椎骨氣若不循環,一個人就很快就要再見,就開始身體漸漸壞下去了。

所以我們在向這個拼命煮,後面冰箱,這個最後的結果,腎臟漸漸萎縮,腰椎骨漸漸痠,兩隻腳會麻會痠,你若移旁邊就好了,後來就是會咳,會咳,台南一位我們台灣大善人,一個大善人,大善人,他就是侯家的大善人,他的孫子,這些孫子,我一次去紐西蘭,去那裡演講的時候,說到說瓦斯爐跟灶,相對的時候,女人氣管不好,很容易咳嗽。

他才想我媽媽咳十二年,他就買冰箱給他媽媽用,鄉下用十二年,剛好咳十二年,藥吃沒有效,我回來,去紐西蘭就回來的時候,就他也又過沒幾天回來,回來把他媽媽那個瓦斯爐和這個冰箱,把冰箱移旁邊去,再第三天他媽媽咳嗽好了,他就開始很感恩,非常高興,那時候還找不到我,他很高興的就對。

那麼他自己發一個願,他說:我只有也要去幫人看,我若看庄裡所有若冰箱,對到灶位的時候,對到瓦斯爐,他都幫他移旁邊,大家咳都好了,他只有這項功德就做多少了,只有一項就功德,看多少功德,所以他在四年前,三年多,將近四年了,因為祖厝的問題還沒圓滿,還沒結束,過去都是有錢,做很多善事。

台灣早產兒一個基金會要很多錢,這個大善人一次二十億,把它撥進去,成立基金會,救度這一些可憐的小孩,所以每一個人會成就,他以後一定,做很多很多的功德,好事啊!社會公益,我們這位大善人愈做愈順遂,那我跟他說:你這個祖厝門不對,哪裡不對,你的門要換哪裡,換出去,我們門出去要「龍邊」高,出去左邊,看出去,左邊龍高。

龍高有貴,有智慧又有情,我們若向出去,外面「虎邊」昂頭,無情無義無貴,又容易花錢,容易敗家產的事情都會發生,所以我們出去向出去很重要,那麼原來的地方門開錯,我說:要改過,改過之後,結果這回我們的,他們過去不曾有民意代表,不曾有議員,不曾有出立法委員,結果這任出一個立法委員,侯家還有一個議員,可以更服務社會啊!

所以風水的問題?就居住的問題?住家的問題?也是我們生存的大道場,我們若是各位啊!我們家裡面,我們若有冰箱向到灶,快點把冰箱移旁邊就好,另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有一天帶他老婆來,老婆來,他就去我們大凡寺,我們全省有很多道場了,南投福龜仙佛寺,台中道場,高雄道場,后里三寶寺,新竹大凡寺,我們台北樹林大安寺,和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這麼多道場,常常有很多十方善信大德,來感恩老祖的妙法,那麼這兩位老人家,都八十歲以上了,有一天帶去大凡寺,那時候說謝謝!謝謝!謝謝什麼?我謝謝什麼?他說:感謝,我頭暈目眩四年,兩老都因為兩老在家裡,兩個就小孩都出去了,兩老就都搞東搞西煮吃的,每次煮吃的,煮一餐飯下來,頭暈目眩,搞一大圈。

有一天他早上起來,早上一定起來看,我們這個節目,說到說我們灶,瓦斯爐在煮飯的時候,上面我們的樑若壓到頭心,頭暈目眩,他才看到,我就是這樣,兩老說抱著哭,兩老在這裡就磨四年多,所以他快點把灶,再搬進來裡面,痊癒了,所以各位,我們增建、違章也好,增建也好,我們往往很多人,把灶位放在外面,上面是樑,或是瓦斯爐在煮的時候,樑壓著,那個也女人頭暈目眩,頭心痛。

若壓到我們人在煮飯的地方,我們頭暈目眩,那麼還有我們若要增建,增建後面再蓋出去,有的說叫作違章,我是說不是違章,增建有需要增加再建築的,叫作增建,結果出去,瓦斯爐都把它放在,化糞池上面,你想看看,你家的瓦斯爐放在後面,有放在我們的,化糞池上面的嗎?你們想看看,若有速速換地方。

那個腸胃會漸漸不好,上面吃下面拉,腸胃漸漸不好,裡面腸子所那個,你若有去驗的時候,腸子裡面好像鋸子,鋸子這樣,尖尖角角,都會那種的病出來,所以我們的灶,我們不要放在化糞池上面,化糞池上面,這個要很注意,或者說我們那個灶位,你不要在煮的時候,上面剛好馬桶,上面馬桶,咚一下下來。

咚一下下來那個,你在那裡煮也是不平安,大家吃一吃,吃到像猴子,瘦瘦不會胖,這個就是什麼,這個我們灶位,我們放錯的時候也會影響,還有;尤其我們的灶位,灶的下面,灶的下面,假使我們灶在上面,一樓,一樓若是有人睡的時候,若有人睡,老人家睡,老人家開始皮膚會不好,老人家開始會心狂火熱,心,心臟會無力。

老人家睡在那裡,最後會呶呶念,本來老人家呶呶念是正常,那個一定的,我老說不定也會呶呶念,還不知道,但是我們現在遇到,一定自己不知道,神魂顛倒,我們下面,下面床這裡,上面灶在那裡煮,那個就傷到了,或者我們下面灶,我們上面在那裡,床排在那裡睡。

排在那裡睡的時候,最後若年輕小孩,家裡面待不住,精神開始阿達,神經病就到了,皮膚一直癢,從裡面出來的像猴子,你不就像猴子,就猴子身體一直抓,這種的也是,就是我們房子的灶的問題?還有灶,沒有文昌,老師你看我家的文昌位,在哪裡,文昌位,每一家家家戶戶都有文昌位,就是認真讀書那個地方,就是文昌位。

但是我們灶位若放不對,會傷文昌,我們一間房子的後面的正中央,一間房子後面的正中央,假使我們瓦斯爐都放在那裡,在煮飯的時候,在那裡煮火,在那裡切的時候,那個就會傷到文昌,小孩在讀書,讀讀讀,讀到最後記不到,這個也是會很多很多發生,會這樣來,那就是傷文昌。

反正我們若灶,盡量不要放在房子裡面的,後面的正中央,那個文昌我們就不會去傷到了,也有我們有的人瓦斯爐,瓦斯爐你在煮的時候,門打開,剛好瓦斯爐和廁所門開,剛好這邊在煮,那邊剛好馬桶,這種的也是傷文昌和傷財庫,傷財又傷庫,庫就是福,福就是我們的平安。

各位不要忽略了,我們家的瓦斯爐,我常常跟我們全省,所有的我們做家具、廚具的,十方善信大德,我說你們瓦斯爐,我書裡面有寫,很詳細的,你們照這樣去幫別人做,你們就功德了,所以我一位弟子,他專門在做瓦斯爐的,在台中縣海縣在沙鹿那裡,在那裡,他自從學這個道以後,人家跟他買瓦斯爐,我幫你送來。

要安哪裡順便跟你說,他順便跟他說,你原來灶位瓦斯爐在這裡,不對,要安怎麼樣?他就順便,結果海外線的他安瓦斯爐,他的生意最好,讓他安到又平安,所以我們行行出狀元,行行的事業都可以利益人天,行行的事業,都可以做行功立德,所以瓦斯爐我們自己在放,我們也要很注意!

尤其我說你們瓦斯爐在煮,牆壁後面,你絕對不要洗衣機、脫水機,在那裡轉,你若那裡在轉,那裡在煮,那裡在轉的時候,不用怕你後面,像揹好幾斗米一樣,腰痠骨痛,腰痠骨痛,脖子痠,那個就是什麼,就是我們瓦斯爐這裡在煮,後面就是洗衣機,後面那個洗衣機或是脫水機,或是馬達,那個都會影響一家的平安。

若是我們若不平安,要念佛,哪有可能,阿就阿來不及了,還阿彌陀佛,我們若難過,哎喲!彌陀佛卻忘記念,我們說阿彌陀佛,你若念四字有功德,結果你只有念一字而已,沒有功德,又哎哎喳喳,那個什麼,我們家裡若不平安的時候,哪有可能去修行,不可能的事情。

這個是什麼,我們鬼谷仙師為一大因緣,風水的因緣,和配合到本師釋迦牟尼佛,為了跟人,所有的人說,跟眾生說人一大事是什麼,生和死為一大事,生起煩惱,要死掉煩惱,不簡單,煩惱生起來,你要去把它滅掉是不簡單,不簡單,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太太兩隻腳腳底,看起來有夠恐怖。

腳底都是去踩到,那個鐵板燒這樣,難過十幾年,這樣所有藥在擦,擦沒有效,藥吃沒有效,有神問到沒有神,有人問到沒有人,有佛問到沒有佛,有仙問到沒有仙,有一天就來到,我當時在台中,我跟他說:某某人,我卜卦卜看看,易經卜看看,吃藥沒有效,什麼找不到,一定有原因,可以找出這個問題?

除了佛,鬼谷仙師,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了解到,我們的因因果果的病因以外,一個最大的妙法,易經,易經,那麼易經用卦,卜卦出來,你床位腳尾有火爐,他才哎喲,真的,老師,我腳睡的地方,床位,腳剛好碰到牆,腳碰到牆,後面比如一片,我們一片這個牆壁在這裡,牆壁在這裡,我們床位向這樣。

結果這邊就是瓦斯爐,瓦斯爐,她在那裡在煮飯的瓦斯爐,結果兩隻腳,太太的腳剛好踩上去,剛好踩到風火輪,太子爺的風火輪,我們車業,汽車業,機車業,我們車行業的,你們所賣的那個輪,那個也是風火輪,結果踩到風火輪啊!我說:難怪你的腳會起水泡,所以我們這位信徒,他的夫人非常高興,不能走,被她老公推多久。

回去床位移位,那個灶在那裡沒得移,床睡別間,去睡別間,哪有多久,就不到一個月,腳好了,好溜溜了,所以這個用易經也能夠找到,我們要找的答案,我現在才全省四處,在開這個易經大學,易經、風水學的先修班,全省來招生,將這些妙法要傳給大眾,我們蘆洲由我們蘇文裕,蘇講師。

蘇講師他來這裡,負責將這個妙法,傳給我們有緣的人,我說你還要開第二班,第三班 第四班一直開下去,有緣的,妙法傳世間,無論一時,生生世世我們都要,為了這個解決眾生的愚痴,解決眾生的煩惱,我們要發這個願,弘法利生,生生世世,那麼相對我們傳這個法,最大的重點,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

幫助他人,這是我們這個法門,和一般法門最不一樣的地方,很多法門,我要顧好,我大賺錢,不管你家的死還是活,想盡辦法,來,你做這個風水會大賺,會大抽,結果一點功德都沒有做,哪有效!那個變搶,搶來,犯因果,你就還要還,要還,要還,還不完,是不是這樣?

所以我們傳這個妙法,第一遵守因果,第二行功立德,第三了解一切的法,我們不會被一切法,把我們綁住了,了解一切的法,我們不會被一切的法,捉弄我們,好像剛才說,我們電冰箱對瓦斯爐,對灶位的時候,家裡所發生的不安的現象,尤其我們家裡冰箱,又對到瓦斯爐的時候,還有一項很大的問題?

小孩支氣管,支氣管炎,鼻孔會倒流,鼻,那個鼻涕會倒流,倒流卡住,扁朓腺,動不動就容易感冒,容易發燒,最後眼眶黑黑,眼眶黑黑,記憶力不好,記憶力不好的時候,完蛋了,你若讀書,老師有教,他有看,有進去,但是電腦輸出程式故障,他在考試就記不起來,寫不起來,這是一定的道理都會發生。

若是我們若不知道,我們去犯到這些煩惱的時候,是不是很冤枉的,你就所有的醫院,你找到喘吁吁,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在台中,他是耳鼻咽喉科的醫生,太太早上起來一直哈啾,流鼻水一直打噴嚏,打到這樣,一包衛生紙用光光的時候,躺在那裡,躺到軟趴趴,之後才去買菜,回來就快中午了,手腳直發抖,小孩也是鼻子有問題?

有一天他的朋友跟他介紹,來找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老祖給他開示說,你冰箱不要對瓦斯爐,若這樣,全家鼻子都會出問題?他說:對啊!我很不好意思,早上我自己咳成這樣,打噴嚏成這樣,還要當人家醫生,我老公都別人看有效,只有我的看沒有效,和我這些小孩看沒有效。

那個不知道是不是別人說的,那個自己當醫生,自己的兒子醫不好,我說:不是這樣,不是這樣,你冰箱快點移開,移走就好了,那麼我們冰箱向出去,我們冰箱或是灶向出去,灶向出去,冰箱門開一下,碰一下,雖然沒有直對,在旁邊,那個門搧一下,氣搧到這個灶位來,也是鼻子有問題?蝦龜,氣喘,氣喘,蝦龜喘,這個也是會遇到。

所以我們人在世間,處處是陷阱,你們知道嗎?處處是陷阱,我們的處處陷阱,我們若自己不注意,我們去潦下去,去被夾子夾到的時候,哎哎嘖嘖啊!因為這樣造成我們,很多的遺憾,造成我們一輩子的遺憾,造成我們一輩子很多很多,自己沒辦法原諒自己,也沒辦法被人原諒的糊塗事。

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妙法,易經跟風水的妙法,我們就遵照天意,將正法來傳給大家,希望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去把握,這個把握起來,我們每個人自己的,最大的福報和修行的果,若是我們不知道去把握,這個這麼好的因緣的時候,難免時間若過去,我們怨嘆的事情也很多,也很多。

因為我學易經,自己茫茫渺渺,這樣撞撞撞,我研究八年才被我悟到,讓我悟到之後,我發願決定要,將這些易經的妙法傳給大家,若是有緣的人,我們就好好將這個妙法,傳給大家,若是因緣還沒成熟的人,我們說給各位了解,我們很多書,我們這裡也還有很多書,我們也可以送給大家。

若是你們有其它經書,你們有時間,我們歡迎大家來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我們這裡有住址,有住址,我們大安寺那裡來請,或者各地全國全省,我們分道場都有很好的法寶,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鬼谷仙師跟我們開示,妙法出世間是有時有陣,鬼谷子祂的妙法幾千年來,祂也是又來台灣第一次,將這個妙法傳給我們。

早上我去參加我自己的師父,李蜀渝,李公蜀渝他的風水,玄空大師涅槃成佛去了,成道了,他的公祭,心裡存著一個感恩以外,我自己對自己的發一個願力,也是要更加努力,來將各種的妙法,來傳給地球上任何一位有緣的人,這個才對得起我的師父,我的師父李公,他是大陸四川的人。

他傳一個玄空學過來台灣,傳這麼好的妙法,我們沒有好好再把它弘揚,我們會對不起我們的祖師,祖師傳下來所有的妙法,我們要知道這個把握機會,我們要好好的來學,能夠把它接收起來,然後幫助我們子子孫孫,我們將一本書留下來,勝過我們留一甲園,一甲地的田園給子孫。

我們一個妙法我們學到,勝過你傳三千大千世界,金銀琉璃珠寶,那麼多給我們子孫,所以妙法,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把握,妙法是真真正正,我們心靈世界,最大的這個寶物,也是我們心靈,我們生命最重要,最殊勝的寶物,只有我們從好好一個妙法,我們去學習以後,我們會得到很多快樂和幸福的明天和後天 。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風水的妙法,不離行、住、坐、臥。行、住、坐、臥剛才我站起來,上節站起來的時候是行,法還沒有安定,住,住在哪裡?我們的心還沒有住,對法的認識還沒有正確,將法,妙法放在我們的心裡面,還沒有住,坐,坐好到這個時候來,人生的過程也是行、住、坐、臥,臥就是我們自自在在的心安了。

我們很多因為事業的不順遂,厝場風水不對,坐,坐不住,直跳腳,七上八下,這種的現象的人,非常非常地多,曾經我去看一間,我們的信徒的房子,信徒的房子,我看一看說老菩薩,你這些孫子是有夠活潑的,老師怎麼說?對啊!活潑,你叫他坐著就要他的命一樣。

說對!跳來跳去,坐不住,他說:是什麼原因?你坐不對位置了,你書桌,這裡門剛好進來,門進來,我們坐這裡的時候,等一下別人會進來,你一直看,心裡你就不穩了,坐不住啊!小朋友你有這樣嗎?有喔!或是這邊過來,這邊過來都是,或者後面,我們坐著後面剛好門。

後面剛好門進來的時候,我們小朋友走一走,等一下不知道有人會來嗎?誰會跟我搗蛋嗎?我們就會嚇到了,坐,坐不住,這是行、住、坐、臥,我們辦公廳座位也一樣,我們有一間全國很有名,某大學的總務長,是我們的信徒,余博士他因為學校讓他當總務長,很忙,校長聘請他當總務長,最後煩成這樣,辭也辭不掉,別人做,做不來。

他辭不掉,因為他的人很正的,很直的,容易得罪別人,他就自己想說,我桌子來坐門沖,門出去剛好對面剛好巷沖,很長的來沖進來,他想說沖掉,他就想說這樣就不用做了,可以辭掉,全心做教授,我說:余博士,你這樣你會把命沖掉,你會把命沖掉,你會高血壓,他說:我就是高血壓,口袋藥拿出來給我看。

我說:你不要,人能夠做是福,我跟他說,我跟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跟諸佛菩薩,我要求我要求沒有什麼,我要求四項而已,我希望這四項寶也送給你們,第一會吃,我求佛祖讓我能吃,第二讓我能做,第三做死,第四不要病死,這四項送給你們,你們要嗎?這個最好而已,真的!沒有什麼比那個更好。

你若再多財產,在醫院大管小管,若打針,現在較發達了,打到那裡三國歸一統,一次五支針打下去,一管流到裡面,你再多財產,你也花不到,一顆花生也沒辦法嚼,現在我們台北縣警察局,一個副局長,張副局長,叫作張某某,也是我的弟子,以前在台中縣這個烏日分局,他當分局長的時候。

烏日分局很多案這樣都膠著,無中生有,感覺奇奇怪怪案有夠多,有夠不平安,有一天因為我們高速公路,我們交通科的科長陳科長,陳某某科長也我的弟子,他就帶去仙佛寺,他說:師父啊!我很不順的,我說:好啊!我來看,結果辦公廳就是太大間,新蓋的大間,他桌子乾脆放到接近中間,就對了,後面較寬,後面較寬。

後面較寬,你就像打陀螺,你在打陀螺,什麼案都不會破,他說:對啊!我什麼案都不會破,最後退到後面,四平八穩,後面要有靠,後面不能讓人走來走去,後面不能走來走去,走來走去,你會不安,所以你移退後去,第二天而已,一件一件漸漸破,真的漸漸升,升到我們台北縣那個警察局副局長。

這是桌子的,很簡單,我們明天有一位我們的警界,很高的署長要上任,他在花蓮的時候,因為有因緣,大家結緣,我就去替他看,後面也留很寬,辦公廳就寬,所有的工友做什麼,都在後面在出入拿東西,我說:局長你退後,後面東西拿開,不能讓人走來走去,後面會走來走去的,一種人可以坐,什麼?外務員的位,後面不可以靠壁,外務員的。

外務員的,你們若有做外務的那些員工,你們不要讓他靠壁,靠壁,他出去做的生意會很累,那麼後面要有人會出入,主管後面不能有人出入,坐著四平八穩,所以我們這個署長,明天要上任了,那個之後就這樣安定了,整個花蓮的這個治安,就這樣穩定,四平八穩。

我們公司董事長,我們當老闆的,你們都有自己有公司,有店,店我們在坐,我們要記住,牆壁若這樣,你不要去,牆壁,那邊靠在牆壁,我們在做的生意難做很多,大家結的緣較不會深緣,很奇怪的事情,不可思議,一種力量,沒辦法用嘴去說的,也沒辦法形容的,但是事實就是事實了。

我們若是說我牆壁這樣,這間房子這樣,牆壁這樣,我桌子可以坐這樣,我都坐這樣,這裡出入這樣就好了,這邊有壁,我們這邊有壁,我們坐這樣,我們換這樣出入,好得很,這是生財之道,廣結善緣之道,我們在做生意絕對沒有罪過,做生意就是修行,就是功德,我們不要聽一些修行人,你們賺那個臭錢,你們賺那個怎麼樣,你們就不要賺錢,不要做生意。

像我們這樣修行不是很好,廢話!若沒有這些辛辛苦苦,傻做的人,你們廟裡,你們要修行,你哪有在那裡一直叩鏘叩鏘,有得吃,是不是這樣,很多錯誤的觀念,我們做事業就是修行了,所以當時釋迦牟尼佛,祂來到世間,為了眾生生死之門,有的生起說我是不是這樣,不能得道,不能成聖,不能成神,生起煩惱。

要讓我們斷掉煩惱,死掉這個煩惱的時候,要怎麼死掉,結果佛祖悟到八條路,八正道,第一正確的見解,第二正確的思維,第三正確的說話,第四正確的事業,第五正確的知足正命,第六正確的慈悲,慈悲,第七,第六個正確的慈悲,就是什麼呢?正命,正命,再來正確的孝道,正確的盡孝,孝道,最後正確的禪定,所以只有正確的事業,正業就是修行了,

各位我們都在世間來認真做工作,認真將我們的最好的產品,讓人用得心安理得,安安心心,我們來做我們的事業,這個就是最大的修行,就是菩薩了,哪有什麼,我就什麼才是修行,若沒有正確的事業,我們在世間都受人的恩惠,我們沒有做回饋別人,我們就不是修行了,所以風水不離修行,修行不離風水,這個是我們今天,很重要的一個課題。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