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993,16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4.9%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嘉義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29 集_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警察局的副局長,還有張督察長,我們的中興補習的老闆,還有我們大隊長,各位我們十方善知識,我們這一節,繼續再來跟各位,正式說入到風水的妙法,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風水書有一牛車喔!你去書局你去看看,有一牛車那麼多,你要用,要找起來用在我們家,不用十頁就有了,這是很奧妙。

昨天我在我們仙佛寺,我去到大安寺,不是是大凡寺,新竹我們一個大凡寺,有一位信徒先生,看他很緊張,好像在畫符,急急如律令,緊緊張張,我說什麼事情,老師我聽你在說,我們在睡的時候,腳尾遇到自己的廁所。

我們的房間,房間腳對出去,腳尾對到我們的,套房的馬桶,胃腸會很不好,你看要怎麼辦?我說你看多久了,二三個月了,我要找你找不到,你不會走嗎?我沒有問好我不敢走,我說你頭腦有問題,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你床換位去,我就不敢移,人家說移床要看日看時。

我說你若一個人,跌到水池裡,是不是要看日看時,再爬起來,我們這位菩薩,是啊!我也沒有想到,我自從知道後,我原來一天尿四次五次,我自從聽到以後,不敢移,一天尿七八次,他說老師你等一下,我說幹什麼?就又跑進去,我們大凡寺的廁所,要再大便。

我說人實在要有智慧,我們要求好的,要再重新來,要看日看時,我們去坐著才沒有事,那麼明明就水淹到鼻孔了,你要看日看時爬起來,就淹死了,這就是風水就是智慧,風者智慧,水者行為啊!所以我們副局長,剛才在跟我們說,嘉義地區,一些失竊率很高,那是什麼?

這裡糊塗的菩薩,糊塗菩薩爬高爬低,最厲害你知道嗎?那圍牆很高他有輕功,展輕功,咻一下就跳上去了,你認為爬不上去,他爬上去了啦!車你鎖著,他功夫很好,這些菩薩他有神通力,他就把它打開四處跑了。

所以在嘉義地區,我發覺菩薩最多,菩薩最多,可惜我們這裡的菩薩,忘記他是菩薩,忘了自己都是菩薩,他忘記我們都是受到,祖先父母親的交待,生生世世的約束,來到世間,來這裡要做一些,行功立德,做一些佈施的善事,都忘記了。

結果都展現著,他一點點生生世世,所帶下來的小神通,帶下來的小神通,那麼你就會展現著,各種的神通,看心情拿一下也好,那裡摸一下也好,不然第一次五尺,他跳不上去,現在咻一下就跳上去,哎唷!我怎麼有神通力呢!第一次跳五尺,第二次跳五尺六,第三次跳六尺二,第四次跳七尺,一直跳愈跳愈高,到最後會飛天會遁地,挖地洞,就跑到人家家裡面。

這些都是菩薩迷失去了,迷失,所以各位佛給我們提醒,我們要度化菩薩,有一個要領,不二法門,沒有第二個法門,家家戶戶念阿彌陀佛,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當我們一間厝裡面,時時常常有,阿彌陀佛的佛聲,佛音的時候,若是有迷失去的,我們這些菩薩,跳進來我們厝裡面,聽到阿彌陀佛的佛聲的時候,祂一定會叫醒他的本性,本性開始叫醒,叫醒以後,他就改過前非。

我們有一位老菩薩,在台中一位阿婆,七十多歲將近八十歲了,她就愛念佛,錄音帶放著,阿彌陀佛阿彌陀佛,她就跟著念,厝裡面年輕人都出去了,就二個年輕人,窗戶從外面就跳進來,她知道那二個孩子,是要做賊是要偷拿東西。

她就這樣阿彌陀佛,你要進來拜佛嗎?來來拜啦!叫他來拜佛,她裡面,老人家都在拜佛,就阿彌陀佛,來你跟著我念,阿彌陀佛,念大聲一點,那二個聽到她說,叫他們念阿彌陀佛,跪著叩一下直發抖,阿彌陀佛我不認識祂,阿彌陀佛我不認識祂,我是要來討生活費的,你怎麼叫我念阿彌陀佛,用爬的出去,以後那間厝,就這樣沒有人再進去了。

她到最後有聽到風聲,說那些迷失的菩薩,那一戶人家的佛祖很興,我去到那裡,叫我跪著我就跪著,爬不起來,用爬的出來,這菩薩,所以每個人的本性,我們每個人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我們的本性喔!我頭大大的嘴大大的,那是我暫時的,借用一個殼。

但是我的本性,我是阿彌陀佛,你也阿彌陀佛,所有的都是阿彌陀佛,來出世來化身為菩薩,結果我們忘記,在世間社會忘記自己,就是阿彌陀佛的化身了,所以阿彌陀佛身金色,相好光明無等倫, 所以阿彌陀佛祂的佛性,我們的本性是金色的。

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總統也是,或者身體不好的,做植物人也好,他的本性都是,阿彌陀佛再化身下來的,都為菩薩,可惜我們不見了,忘記自己就是阿彌陀佛,我們仙佛寺在去年,出一個笑話,因為時機不好,吃安的有夠多。

所以很多,全省四處道場的廟,很多孩子會去偷拿,會去寺廟去釣魚,去釣魚,釣魚油箱,我說出來就教那個秘訣,不能說就對了,去釣魚,釣著,好啦!既然你就釣了,我們寺裡長老啦!那些師兄師姐,替他們可憐,這些菩薩怎麼迷失去了。

好啊!有一天我就在寺裡,看到三四個年輕人,在那裡釣魚,我說不要釣了,我們來照相較好啦!看到我說喊不要釣了,趕緊跑掉,一位較英俊的,我把他拉著,來來來照相,請我們這些師兄照相,來,來照一張做紀念,照到好機會,照起來做紀念,因為我看他,他偷拿東西,不是他的本性。

所偷拿東西,他的妄念,貪瞋痴在偷拿,不是他的本性,阿彌陀的本性偷拿的,我就帶他的照相,照完,住址給我,他不敢告訴我,我說沒有關係,住址告訴我,你這生住世住址告訴我,我這張法相,才有辦法寄給你,他就抄來了,那麼相片洗好了,我就把它寄去他家了。

再過差不多一個禮拜,我們的刑事先生和警察,手銬就把他銬著,銬上來仙佛寺,我就不在,我們李校長,長老,說你怎麼會這樣,他說四處都偷拿油箱錢,偷拿,他今天,也說有來仙佛寺拿,只說仙佛寺有而已,別的地方都說沒有。

這個菩薩心發覺到了,說他的自己自心發覺,他前面就看到阿彌陀佛,他說我是跟佛祖借的,借用的,有一天我才會還,這樣呢!所以這是什麼,我們人就是迷失去了,每個人都有一個佛性,一個本性。

若是各位,我們一戶人家,若有一個念,阿彌陀佛的人,我們這一戶人家,也會較平安的,家裡會平安,孩子,每個孩子的本性,就是佛性,本性佛性他欠人家提醒,我們的本性,就是阿彌陀佛,那我們的本性。

所以我們很多信徒先生,厝裡面常常,讓人家來偷拿,偷就偷走了,生命不要讓他拿去,心不要讓他拿去就好了,但是我們其中,有的年輕人也好,還是上了年紀的人也好,一時的偏差,迷失著本性就是,阿彌陀佛的本性的時候,所以他會糊塗。

這是一時的,我們可以給他糾正,是要糾以大慈大悲,那麼一間厝,會偷會丟掉東西,會丟掉東西,跟風水有很大的關係,我們若一間厝,後面開正中央的後門,十個九個我們那些兄弟,那些菩薩,你若後門,屁股門開開,後門開正中央就不對了,所以較會一些,糊裡糊塗的菩薩,他們會來厝,給你偷拿東西,這是有一個很大的關係。

若是我們後門,若在正中央,我們可以把它移,若不是在龍邊就是虎邊,移二邊,家裡較平安,但是這個,偷拿的東西是少,我們賠錢才會大條啊!賠掉的啦!賠掉的才是大條的,這就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治安的風水,要怎麼會安,事業要會安,家裡要會安,心靈要會安,思想要會安,我們要安者,我們就要安心,向外,由外向內安,你要安就要治,要治,治我們這字治,寫這個字,我把它寫出來,治就是三點水,水就是發,這面台,就是浮面的,台就是浮面的。

所以你要正法,把它浮面起來,讓大家了解,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易經大學,我們這個宗旨,法的宗旨,易經風水學的妙法,所以我們在全省,才到處在開班,現在只是沒有幾班,台東沒有開班,花蓮沒有開班,這樣而已,和澎湖金門沒有開而已。

很不好意思,那裡的因緣還沒有到,我法師目前所培養,才五十名的法師而已,沒有辦法全省四處開班,我也會努力再培養,但是我們各位,我們若是需要,我們去各地開班,開易經的妙法的時候,我們能夠,跟我們這個功德會,來跟我們問,打電話來問,有需要,我們就到各地去開班。

所以我們,易經風水若知道者,易經就是說你和我之間,平安到不平安,不平安到平安,賺錢到賠錢,賠錢到賺錢,都是易,經者就是過程,風水者,風者我們的思想,我們的行為,我剛才說,我們這裡一些菩薩,他的思想偏去了,所以他的行為,就去做出糊塗事,讓我們大眾不安的,那麼真的罪過罪過。

所以各位,我們嘉義的鄉親,我們今天,這麼多單位的,共同的支持,我們才可以在這裡,舉辦著這場易經風水,和這個治安社區,治安的風水,各位若是都,悟到真理的時候,我們都是師父,都是師父,大師父小師父而已,大師父,有時候事情看不到,小師父小事情,看得清清楚楚。

所以我們師父,風水師風水師,我們風水師是不好做,現在我們警察局風水師,就叫做所有的警員,我們的警察,來做風水的師父,要讓大家,從不安要到會安的狀態,這是佛的化身,菩薩的大化身,我今天來看到說風水,這些治安風水的師的時候,我很感動的。

因為我所講的,陽宅風水,叫做陽宅陽宅的住家,厝場的風水師,那麼治安風水師,從內心去治,內心要治,我們一定要知道萬法,萬法難求,萬法沒有辦法找,萬法在我們的家庭,萬法在我們的腦海裡,萬法在我們的心中,所以這都是風水師,每個人原來就具足。

今天送各位,在座的我們的,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講座,我們裡面的內容,就是各位,你們每個人心裡原來,就有的東西,只是大家沒有發覺,我用最簡單的白話文字,把它寫出來,讓你們知道,這樣的時候,這我也感到,是很有意義的工作。

我們嘉義所有的,我們的鄉親同修,嘉義確實一個好地方,是為什麼好地方呢?後面這個阿里山,玉山那麼高,山高者就有貴就有智慧,山高就有智慧,人在世間,最寶貴的是什麼?不是錢財,在世間最寶貴就是智慧,山高後面山高就靠山,就有智慧,前面有水者就有財。

所以山管人丁水管財啊!水管財,那麼財,要靠我們的做人處事,靠我們的努力去打拼,那麼貴,貴就是後山高,若是我們,在嘉義的各個鄉親,我們可以將這個貴,從智慧去開發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嘉義會出,更多的能人。

我們嘉義地區,這個嘉南平原,嘉南平原是一塊大地毯,大地毯,二岸三通也好,或者要統,我們去統一也好,一塊大塊的地毯,都有包容之心,這個地毯,能夠讓十三億的人口,他們的心,自在在我們嘉義,我們沒有去注意,因為嘉義這條山脈,有夠高的,台灣最高。

那麼大陸到來台灣,我們舉辦二次,二岸的交流會的時候,他們大陸的同胞來,第一要去看日月潭,第二要看阿里山,台灣在大陸,出名是這二項而已,我們嘉義的火雞肉飯,也是開始出名到,大陸沿海去了,所以我們,台灣嘉義的火雞肉飯,在全省也很出名。

嘉義的火雞,跟其他的火雞,奇怪不一樣,嘉義的火雞,火雞肉較有咬勁又較脆,別的地方的火雞肉,當然也很好吃,吃起來氣氛,各人口味不相同,體驗不相同,但是嘉義的這個好地方,大陸崑崙山,山脈通到澎湖,通到阿里山,現在又回回去,這也是妙法妙法,這也是易經的易啊!

那邊到這邊,這邊到那邊,古代唐山過台灣,現在唐山,台灣又過唐山,台灣過唐山喔!不是台灣回去唐山喔!有一樣嗎?以前唐山過台灣,台灣再過唐山,跟台灣回去唐山,有一樣嗎?不一樣,台灣跟大陸各一邊。

所以台灣過唐山,你若我台灣又回去唐山,你是我的呢!趕快拿回來,你家的財產都給我,快一點,你難道說整手,把台灣抱回去給,中共大陸,有可能嗎?不可能的事情,所以妙法就是在這裡,易經易者一陰一陽,日月陰陽,這都是道啊!都是道。

我們各位嘉義的鄉親,我們珍惜著我們,嘉義每一個家庭的安全,我們要珍惜著,每一個人內心的安寧,即是功德,我們也在這裡當天,當著十方法界,天龍護法的座下,我們這裡大家,我們來要求,祈求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

最後我們也希望,我們嘉義家家戶戶,人人的心靈都能夠和平,這是我們,若是有發出這個心者,我相信我們嘉義,今天以後,我們大家會較安定,我相信今天以後,我們台灣任何一個角落,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也會在一天一天,得到世界和平祥和。

我們各位嘉義的鄉親,我們嘉義,一間地藏王菩薩殿,地藏庵,是不是,非常的靈驗,非常的靈驗,在二十多年前,我們就到嘉義,我去嘉義地藏庵,一種感覺,地藏菩薩,祂有給我啟示說,我們嘉義,很多能人的孩子,因為教育的方式,沒有啟發到他們的本性,沒有啟發到他們的佛性。

所以才會造成,我們很多很多孩子,年輕人,他們會一直迷失去,這是菩薩的指示,那麼之後,我們台灣的補習的制度,非常非常的興盛,在補習的制度,大家說不好,小時候我也有補習過,發覺到補習的制度,的健全的時候,對孩子時間外,的消磨時間,讓他們能得到法喜。

所以我們各位,我們在社會,各人各人分工合作,各人各人展示著,我們的努力,展示著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共同來維持社會的和諧,社會祥和,阿彌陀佛!

嘉義的各位鄉親,我們德林禪寺的,所有的同修,還有我們中山禪寺,師姐還有師姑,我們中山禪寺的,所有早修行的前輩,本人是做中興測量公司,在七十一年的時候,一場病,病得差點死了,腎臟一顆萎縮,一顆漲大,在非常痛苦的狀況之下,朋友跟我介紹,去我們當時在新營中正路四十八號,謝媽媽謝老師的厝。

剛好我們台灣,第一個修成正道,的台灣祖師,台灣祖師,她在八十一歲的時候,剛好涅盤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又回去,然後又倒駕慈航,降凡間來救度眾生,當時七十一年的三月份,我來去求觀音佛祖,和台灣祖師,台灣祖師那個時候,有藉著謝老師的身口意,跟我說要修行要修行,要念阿彌陀佛。

過一下子,換觀世音菩薩,祂又降乩來,給我應二句話,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你沒有病你回去,我那時候不能走,很痛苦,跟我喊說沒有病,我沒有辦法就回來了,回來幸好我小時候,口德若不好,我爸爸會拿棍子,打我屁股,打到都不敢說壞話。

若不然那個時候,我壞話就說出來了,口業就造了,她跟我說,一個禮拜後再來,很不簡單,一個禮拜後我又再去,觀世音菩薩開示說:求人不如求自己,要修行,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要去修行,實實在在要去修行,要念佛,念阿彌陀佛!

我當時很痛苦,坐也不能坐,站也不能站,睡也不能睡的時候,我們的觀音佛祖,跟我說這就是人生,你發覺到世事的無常,台灣祖師在住世,八十一歲以來,都在行功立德,都在做很多好事,教化眾生,那麼你們這些年輕人。

那時我剛好四十歲,你們這些年輕人,都不知道要修行,只是知道錢錢錢錢叫,因為我做測量要賺錢,沒有賺錢,公司維持不下去,才跟我說,你錢是好,但是你的生命,錢換不到,所得的妙法,錢換不到,好好的修行,事業慢慢的做,慢慢的放。

所以我回去認真念佛,有空就念佛,人家跟我說,阿彌陀佛,念佛廁所不能念,我說那要怎麼辦?每次若到廁所的時候,就大不出來,大不出來要怎麼辦?煩惱成這樣,就念阿彌陀佛,一下就出來了,念阿彌陀佛就大出來了。

奇怪阿彌陀佛,念一句阿彌陀佛,又能兼通腸丸,我廁所也念阿彌陀佛,不管了,想說佛祖也要大便啊!也要尿尿啊!才體會說,佛祖處處都在,處處都有在,只要我們有心來念佛,那麼我認真念認真念,剛好念三個多月,念到七月初一開始,我的身體才漸漸好起來,到現在已經,頭尾二十二年。

這二十二年中間,我體會到念佛的殊勝,體會到念佛的功德,所以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在今天今年三月二十六,鬼谷仙師的聖誕的時候,開示說叫我們要念佛,念佛度一切苦厄,念佛能夠見性,念佛我們一切的煩惱,一切事業,讓我們能順遂,這是一個法門,這也是治安,一個不二法門。

所以台灣祖師的偉大,把我的身體救起來以後,現在已經二十二,頭尾二十二年來,這二十二年來,雖然我都在講,易經和風水和佛法以外,我們的心很重要,我很怕我們每個人,心都不見了,心不見了,比財產不見了更嚴重,心不見了,生生世世不安寧,錢不見了,一時我們可以再賺。

但是我們很多菩薩,糊裡糊塗,去偷拿別人的東西,他的心就不見了啦!心就不見了,在去年我去我們雲林,去雲林那個監獄,監獄那裡,剛好我的同學,二林商工做校長,帶我去那裡,他那裡剛好收一班的,監獄的孩子那些菩薩,給他們上課,我去的時候。

連那個監獄長王監獄長,他說老師,半小時,你跟他們說好不好,好啊!我來給他們找一樣東西,找一樣寶,我說請問,你們的心在哪裡?找得出來的人跟我說,那些孩子過去,我們都說你偷拿東西,偷打人什麼什麼的,一直在反對。

但是問到他的心的時候,眼睛,那班剛好三十八個,眼睛發直,發覺到這群的孩子,他們也有佛性,我說你們認識阿彌陀佛,你們認識嗎?我們不認識祂,他說我不認識阿彌陀佛,為什麼?祂好遠,我說沒有,在你的心中在你的家,在你們家有阿彌陀佛,你們忘掉了,趕快拿出來。

我才叫他們一起念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差不多二三分鐘以後,你們有找到阿彌陀佛嗎?有,我有找到了,你看菩薩找到本性了,這是什麼,每個人,都有他的光明的一面,每個人也會遇到,黑暗的一面。

若是我們社會,能夠去發覺開發著,我們每個人的本性,都有阿彌陀佛的本性,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社會,會非常祥和,嘉義地區北迴歸線,在北迴歸線這個地方,要修成正果的最多,所以我們嘉義以南,台灣祖師是為什麼,出世在台灣這個南部呢?他的投胎,是為什麼投胎到南部來,我個人的看法,這個北迴歸線以下,就是我們眾生,所能夠得道,能夠成道的地方,在南部。

所以台灣祖師他在南部,受盡千辛萬苦在修行,他的目的是什麼,要來救台灣,台灣這塊土地的眾生,雖然台灣祖師,我跟他結緣,已經成佛去了,但是在我的腦海裡,台灣祖師他就是,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再轉世下來要度化眾生,所以台灣祖師,他所傳的法,叫我們去找本性。

曾經我們在仙佛寺,山腳下對面那裡,有一個村莊,二個孩子跑來仙佛寺,來問我,老師,我要搬出來外面好嗎?我說好啊!怎麼不好,腳是你的身體你的,自由也是你的,人家有跟我說,我若搬出去外面,不會有出息,我說會,會有出息,是為什麼?你執在,執,我們若執到,我們要執善。

我們若執到惡的時候,我們就不會有出息了,他在自己的村莊的地方,自己心裡面一直很鬱卒,我在這裡,究竟何時才會賺到錢,何時才會出頭天,只是這樣就五年到六年,那時我仙佛寺,搬去的時候,我說你出去,你北上去,一個北一個南,兄弟南下,弟弟南下,哥哥北上,你一南一北,你在中間這裡你去打拼。

三年後有成就,你回來再請我,回來因為在鄉下隨便穿,回來西裝,二個都梳得好好的,兄弟,西裝梳得好好的,他說老師,我是誰,我都不認得了,是啊!我以前落魄的時候,什麼,我感到很意志,今天兄弟一個北一個南,都有成就了,回來感謝老祖。

我說你做什麼,我上去台北賣皮鞋,我南下,他去跟人家學工夫,做皮鞋,所以賣皮鞋跟做皮鞋,一個生產者,一個在找消費者,這即是佛法的奧妙,我們人來世間,我們就帶著我們的智慧,帶著我們的過去生,生生世世所累積的。

我們的這個優點,我們要來世間,來服務大眾,用我們的能力,用我們的嘴,我們的意念,學習一些正法,要來普利著大眾,結果我們教育的方式,自己疏忽去,所以這些菩薩,就迷失了自己,走入黑暗糊塗的人生,我們有緣者,我們也感到非常可惜。

就像剛才看到我們,叫做嘉義的皮鞋大王,我跟他說,你皮鞋大王,嘉義的皮鞋大王,你們的祖師是孫臏,我說是,我們的祖師就是孫臏,拜孫臏的,是為什麼孫臏,是做皮鞋的祖師,大陸鞋廠,那些廠老闆都拜孫臏。

孫臏他的腳,當時被龐涓,把腳指頭剁掉,不能走路,所以他才會去,被這個叫做皮鞋,用皮來做鞋來穿,所以我們做,任何一個事業,我們要感謝著,我們的祖師,祖師他都有經過,很多很多的災難,經過很多很多的苦厄,留在世間,後面以後,我們今天的皮鞋,看都穿很漂亮的皮鞋。

我們的祖師我們要感恩,即是孫臏真人,鬼谷子,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我們的王禪老祖的徒弟,就是孫臏,這就是我們人在世間,糊塗的一時,有的成功一時,但是永遠屬於我們的,永遠成功的是什麼?我們的本性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本性。

阿彌陀佛是我們的本性,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元神,除了阿彌陀佛以外,所有的地藏王菩薩,觀世音菩薩諸佛菩薩,都是我們的導師,都是我們的導師,那麼今天,我剛才聽到,我們副局長說,嘉義的治安,不是很這個如意,讓人煩惱的很多,證明著我們這些菩薩,很多有迷失去了。

所以我們也希望說,我們嘉義地區,全省各個地方,大家都念佛的時候,我們都會找到本性,這些菩薩糊塗的本性,因為我們一句阿彌陀佛,他自然會覺醒起來,這也是風水呢!這也是治安,我在台視講到這麼多年,到現在一千七八百集來,我們所有的法,也是在啟發開發,我們人的本性。

我們古代有一句話在說,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我們都很好命的,若不好命會投胎成動物,做汪汪,汪汪的做貓做狗,做那些去,會投胎出世做那些去,我們那時才是歹命,我們會出世做人,已經很好命的呢!

所以我們的命都不用說,大家都好命,打拼,大家都有在打拼,是為什麼打拼不成功,打拼不行,我們就是,沒有認識著自己,沒有認識著社會環境,沒有遇到正法妙法真理,所以我們要打的時候,也要有一條,在打拼,我們也要有這個智慧。

所以當今給我們智慧,能夠找一段智慧,的不二法門,易,易經者,易者一者一者,不二法門,就是智慧, 所以我們接下來,我們十月十六,在我們嘉義中興補習班,我們大菩薩,借我們這個教室,讓我們上課,過去已經上二年多了,二年多的已經畢業了,繼續要再來招生。

若是各位你要學到,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妙法,的時候,我們來學易經,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家庭和諧一條心,人人學易經,我們事業員工,大家會一條心,所以我們開這個法門,我們要打拼,大家都很打拼,是為什麼打拼不成功,打拼後,愈拼愈陷愈大洞,愈挖愈大洞,什麼原因?

我們沒有了解到真理,所以易經,就是我們啟示天地之門,啟示天地的萬法,讓我們了解,那我們人本來就有的,所以我們藉著,因緣的關係,來上這個易經的妙法,再打拼,再來就是,三分之一的風水,風水,風水書一牛車,確實要用不到十頁。

我們風水,我們若不對,風水就是,我們眼睛所看到的,鼻子所感覺的,皮膚所感覺的,前幾天,我們一位信徒弟子,畫一張相片給我,我說要幹嘛!老師你看我間厝,有沒有賺很多錢,你事業做不好,確實你有賺坐,有賺坐沒生意,賺到坐就對了,叫做賺坐。

我說這個一定賺坐的,老師,我賺三年有夠多,賺坐三年了呢!在厝坐三年,自己吃飯閒閒,就一間厝,別墅美美的旁邊,第一朋友來人若有錢,厝裡面廁所怕別人進去,就說別人進來,環境衛生較差,他就虎邊向出去,虎邊蓋一間廁所美美的,朋友來就進去那裡廁所尿尿。

結果拳頭就拿起來了,虎抬頭,賓欺主奴欺主,女人身體漸漸差,他說是,自從那間蓋起來,真的就是賺坐,做不到生意,每次做每次賠,不知道為什麼是這樣?不知道有沒有什麼陰的,卡到我了,我有去問神,說是我祖先在作怪,我說阿彌陀佛,你最不孝,世間最不孝的人。

說你祖先在作怪,你有生孩子嗎?有啊!二個兒子,有孫子嗎?有啊!你孫子還要再生嗎?要啊!我這樣我跟你說,你就叫你兒子你孫子,不要再生了,若再生有一天,孩子糊裡糊塗,都不對的時候,牽拖祖先在作怪。

你看要怎麼辦?你坐在紅桌上呢!你拼命抓,跳,跳下來,孩子又看不到,只是牽拖我祖先在作怪,錯了不孝不孝啊,祖先不會給我們作怪,祖先不會給我們作怪,祖先會給我們提醒,所以,他虎邊抬頭起來而已,每樣都不順,百事不順,結果二個兒子,一個吃安的,一個,今天報紙說推入海裡,做的事業,差不多一樣。

今天那個電視報導,大陸的女孩,把人家騙過來,半路上,把人家推到海裡那些,那非常沒有道德,那要打入地獄,十八層地獄,第十九層喝咖啡,阿鼻地獄,要打入十九層的,阿鼻地獄,不是咖啡地獄,一這樣子,結果二個都變壞了,拆掉。

哎唷!師父,朋友來要跑去房間,騙鬼,朋友來多久來一次,什麼那麼小氣,敲掉,要敲不敲我們也不知道,沒有智慧,三分之一風水,另有我們一位信徒,他就很有趣,他也是住一間厝,舒適舒適的,他就聽人家跟他說,你的命要坐這樣喔!好,他就門就去改坐這樣,改坐這樣,剛好一條水溝。

我們台中水溝就轉出去,門去把它改坐這樣,合他的八字命,改過,開始出貨出去,貨有出去錢拿不回來,出去丈夫龍邊水斜飛,丈夫就桃花,所以丈夫出去,就回來都三更半夜。

我們俗話說,太太說,你早早回去早點回來,早一點出去早一點回來,早一點出去早一點回來,一大早就早一點回來,搞一大堆,到最後跑來找老祖,老祖跟他說,你厝不對了,我們人門出去,最怕順水流牽鼻水啊!

他說老師啊!夭壽喔!什麼老師夭壽,我跟你沒有什麼,無冤無仇,你給我喊老師夭壽,他說不是啦!老師,這個東西這樣,原來我們就好好的,人家跟我說,我丈夫,若要讓他賺更多錢的,你門就要改這樣,先生也害我,先生絕對沒有害你,你自己沒有福,福分不具足,所以你自己耳朵輕。

所以你會轉這樣,就順水流,順水流財利聚不住,拼命跑,拼命跑,這就是風水,很簡單的道理而已,我們嘉義在朴子附近,我們有一位信徒先生,他在三年前去到仙佛寺,去仙佛寺,說老師啊!我這幾年很不順的,不知道是怎麼了,不順是正常。

我這幾年也不順,我若賺多少,老祖就叫我花建設哪裡,建設比收入更多,我也很不順的,但是建設很順,收錢不順而已,所以,好啦!我來幫你看,我才去朴子去幫他看,你厝很好很賺錢啊!厝很賺錢,厝前面水一直流來,水,他說是,我賺很多花很多,是為什麼花很多?

我才又轉進去,隔壁工廠去看,工廠原來也順取水,然後他去又去改門,改一改,改門改一個,跟水相爭,肩膀逆水,割腳犯小人,換一個歪七扭八,我說門換過去,照原來的就好了,老師,我難道這麼沒有福嗎?福有啦!若沒有福,你不會遇到老祖。

所以今天我們大家有緣,都有福,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會來到我們嘉義來,好的開始,未來若更加需要的因緣,我會找很多時間,來跟各位來結這個善緣,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