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640,587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5.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33 集_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我們汐止的市長、明定大師,我們王教務主任,我們各位汐止的鄉親大家好,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月初六,我們在這裡舉行著汐止地區的風水學的講座,今天承蒙我們市長跟各個社會團體,尤其我們秀峰高中校長,借這個地方讓我用,非常地感謝。

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的工作的同修,還有我們的吳醫師,吳醫師、牙醫師吳澄洋醫師和大家同修的努力、的籌備,於是在今天這裡跟各位,第一次在汐止來結這個善緣,汐止的地方,過去在每一次的颱風、水災若來的時候,馬上就淹水等等的現象。

那麼在三四年前,我們的吳醫師他在台北市,在那裡開業,我跟他說:「你要搬往有水的地方去。」他說:「師父啊!那個地方有水唷!」不要緊,水就是財,財就是水啊!水財、水財,財水才會活。

而且汐止未來在天運八運的時候,天運八運就是民國九十三年開始,汐止是一個非常有發展的地方,汐止的地方會住很多有錢人,所以吳醫師他說:「師父,真的嗎?」「我不能隨便跟你說一說的」他就搬進來了。

進來這裡先租一間診所,在這裡上個水災,他就機器就進水了,他說:「師父啊!這個進水了要怎麼辦?」舊機器要換,換新機器,汐止的患者也很多,你換新機器,我從台中,會專程跑上來這裡,讓你做牙齒。

所以我現在牙齒,這個是吳醫師幫我做的他很熱心,他說:「師父啊!讓你牙齒好好的,講話較不會漏風、漏風的。」我說:「不是漏風漏風,水財,財水,牙齒就是裝財的地方,牙齒就是裝財,下顎牙齒做好讓它密合就會裝財,上面牙齒做得好好的的時候,我們就有貴,就財貴,貴財,財貴啊就會雙全。」

吳醫師他就搬進來這裡,這幾年中間結這麼多善緣他非常高興,他說:「師父師父,汐止你看這個未來前途如何?」我說:「未來的前途是非常地好,我說若是以後,我們這裡的橋,這個大溪已經基隆河疏通後,若是每一條橋有造大拱橋、拱橋,那個橋,一層一層,像我們關渡,關渡獅子頭和象鼻,獅象把水口那個地方,假使有儘量做一些,這些就像山的,叫做羅星把水口,羅星把水口,那麼就是發財、守財之地,守財的好地方。」

剛才我聽市長在報告說,我們汐止自他去年上任以後,為汐止爭取很多很多很多的建設,我們聽到的時候,我感覺這些建設這麼多,這是一個非常好的開始,市長的魄力、市長對地方建設的重視。

所以剛才市長說若有什麼建議,說建議我不敢當,但是我站在學習地理的狀態,那裡造一些溪上造拱橋,一、二、三中樑讓它高一些,這樣中樑高一點,就像我們的牙齒,牙齒裝財又有貴,有財又有貴,我們有智慧。

有智慧錢賺了我們就守得住了,賺到錢身體又健康,又有智慧,這是我很多年來經過汐止的地方,基隆河附近這裡有一種感想,過去的水彎彎曲曲,九曲水出去的時候,因為建設的需要所以取直了。

水、海水倒灌,原來可以彎彎曲曲,氣積了就出去不會倒淹,很多次看到汐止在淹水的時候,因為我是做測量,我做工程設計的做水力設計的,這完全是我們的政府的德政,其中稍微有疏忽掉的地方,這也是天運。

但是我們若是說每個有橋過的口儘量做成有山,那個大拱橋、大的拱橋才夠喔!不像我們南港那個拱橋還不太夠,還不太夠,我們若大起來就一支山,那叫做羅星珍珠塞口,珍珠把水口,所以大家一定以後汐止在這裡,都大家出著有錢人。

我們歡迎全省若有聽到、有因緣的,上來台北的時候,歡迎大家來住汐止,以後一定都是有錢人,所以山水、山水,剛才我們市長,跟我們報告說汐止是一個好山和好水,四邊環繞著山,下面這個中央是一個平台,就像我們浮水蓮花、浮水蓮花。

浮水蓮花這個地方也是一個好修行的地方,也是一個道場的好地方,那麼我們汐止也很多好的道場,在這裡蔭著,保祐我們汐止地區我們這裡的鄉親,所以各位我們若有時間的時候,錢賺到我們就勤一點去拜佛,錢賺到我們就勤一點去做一些救濟佈施的工作。

我相信在這個狀況之下,這個狀態之下又有賺錢,又有功德,又平安,那麼三樣聚在我們汐止,我相信這是我們大家共同的福報,本人自弘揚易經以來,這二十二年來發覺到,風水離不開風和水,離不開藏風聚氣,藏風聚氣,藏風聚氣。

那麼汐止是一個藏風聚氣的地方,我很多信徒弟子問我說:「老師,我來買台北哪一區好?」「每區都好,但是汐止的地方,你可以進去那裡住。」他說:「會淹水怎麼辦?」「淹水會解決。」問我說:「要住第幾樓?」每一樓都可以住,樓樓平安,因為這就是汐止的地方,陽中起陰,陰中起陽,陰陽所調和的地方。

所以汐止的地方,我們一般說,喲!會淹水,有的很怕急著跑走,事實不用怕,我們市長有大智慧,愛心把汐止建設為一個未來一片的淨土,剛才我們市長跟各位報告說,我們有編很多經費做美化,美化就是風水了啦!

風水學,風水學就是美化,若是我們一個地方,家庭也好、社區社會美化不好的時候,就是風水不好,我們去大陸內部的地方,內陸的地方去看,他們那裡的環境衛生是有夠差。

結果大陸內地那裡的同胞,只是怨嘆說台灣人,當時我們的老總統、蔣總統運很多金子來台灣,台灣才會這麼有錢了,在跟我說,我說:「你們錯了,大陸你們受到不正確的教育、不正確的聽話。」所以結果你只是一直怨嘆著說台灣人為什麼這麼有錢。

台灣人這麼有愛心一直在佈施,不怕人吃,我說這就是我們大陸風水不好呀!我看你們厝前髒成這樣,厝後髒成這樣,街上髒、四處都髒的時候,風水怎麼會好,經過眼睛看到,呼吸起來頭就混濁了,煙塵一大堆,髒亂一大堆影響到我們的思想,影響到我們的思維、我們的思考,怎麼可能會發財。

而且我們台灣人是很認真的呢!每天都在打拼,晚上做到三更半夜,但是我們大陸他們那麼逍遙,所以台灣人會很有錢這就是這個原理,那麼我們市長要把我們建設為非常美的一片淨土的汐止,我感覺這是我們汐止好的開始。

我們汐止的天運在民國九十三年以後開始,我們汐止的天運走入到旺運,走入到旺運,在台北市整個大地區,汐止的地方屬於艮方,艮方和震宮,震宮、艮宮所以艮宮是年輕,這個地方未來是屬於後開發的地方。

所以汐止的地方,我們在這裡本身就具足著好風水的地方,再來我們汐止的地方,藏風聚氣、藏風聚氣,我們住的厝場就要藏風,若是風煞很重者,我們住的人家裡就一定較會狀況連連,瑣瑣碎碎的事情,都會發生。

但是天運開始,因為明年是好的天運,我們這裡今年是運的尾了,七運的運尾,明天八運的運頭,七運的運尾,今年大家福運,今年好像就沒有水災,今年開始漸漸踏入到和諧,漸漸踏入到安定的汐止。

所以這個今天在這裡看到大家這麼有心,有這個緣來這裡,我們共同來探討風水和易經的關係,我們風水不離我們的眼睛和耳朵、和鼻子、和舌頭、和身體的感覺,剛才我們的市長跟大家報告說這裡有編多少經費,要將這間禮堂佈置,然後冷氣空調重新要設計,地板要換過,這也是風水。

我們會感到很清涼,眼睛看到的很清幽很乾淨,那麼我們就自然產生一個歡喜心,產生歡喜心以後就是好風水。

所以各位我們去看佛寺,我們去師父那裡,看那裡的道場這麼乾淨,這就是一種最好風水的教育方法,叫我們每個人,厝打掃乾淨,整理乾淨,有用的就留起來,沒有用的看要跟人家結緣,還是要交換,或者打掃去垃圾場也好。

那麼我們厝愈清幽的時候,我們愈有智慧,愈清幽我們家裡愈平安,這即是風水。所以風水呢!在道場、寺廟也給我們啟示得清清楚楚,只是我們沒去注意到而已。

我們各位鄉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要用在我們的家庭有多少呢?其中不用十頁,比如我翻一個,就是說孩子的床頭不能放錄音機,腦神經會衰弱,只是這一項就好了。

你看現在街上很多小朋友,耳機掛著,腳有沒有這樣甩來甩去,頭髮燙得變成東方不敗,一下燙二條不夠,我燙三條,不然燙橫的,那個就造成了社會的問題,家長、父母親的煩惱就到了。

或者我們很多小朋友,他就想說我睡覺,我睡我有收音機,有聽著才睡得著,沒想到我們睡著的時候,我們頭腦、腦神經要完全休息,結果不得休息的時候,一天一天一直累積,到最後腦神經衰弱,讀書就懶得讀,愈讀愈灰心。

以前我們台東佛教會理事長明定法師,明定師父他說:「老師啊!呵!那個讀書,書皮讀到灰心,書皮讀到灰心去了。」不愛讀書叫做灰心,不是這書的心唷!讀到書心裡面就很好了,結果讀到灰心、煩心,因為記不起來。

記不起來是為什麼,頭腦混濁晚上沒有辦法實實在在去休息,沒有辦法睡,沒有辦法休息,白天老師上課記不進去就恍恍惚惚,最後老師就盯嚴格一點,他就受不了了,同學就笑,回來爸爸媽媽就罵,有時候就打,乾脆我不讀書,一不做二不休落跑,跑給爸爸媽媽追。

社會上這種的問題很多,我們這個就是也是風水的原則啊!在第七十二頁第三十六條,孩子床頭不可放錄音機,腦神經會衰弱這是這樣來的。

還有現在一些孩子,我們的孩子這個耳機,雙邊耳機就掛著,掛著聲音一直聽,氣無處消就沖往腦心上去,沖往腦心上去,噢!晚上很好,精神很好,白天就顛倒了,翻跟斗顛倒,一旦顛倒腦神經記憶力,漸漸差了,書就愈讀愈討厭了,愈讀愈不想讀,這是什麼?這也是風水啊!

所以我們的風水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噢!我扦方向這樣子而已,什麼命坐什麼向不是這樣子而已,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

在差不多九年前台中縣太平鄉農會有一位小姐,她就開始精神起問題、精神有問題,晚上不敢睡白天眼睛睜很大,到最後她的舅舅帶來我仙佛寺他說:「老師我這個外甥女不知道怎麼了,晚上睡不著,驚驚惶惶,白天沒有辦法工作,放款有一次呢!二萬,寫成二百萬給人家,看有多嚴重就好,幸好這位我們的鄉下人較老實,小姐小姐你把我寫錯了,二萬而已,沒有二百啦!」

她說要二百讓他領,她就恍恍惚惚,到後來總幹事、農會總幹事:「哎唷!這個孩子怎麼這樣」,才開始注意到跟父母親說,舅舅才帶來問我說是為什麼,到底這個是不是有卡到陰還是沒有,我說陰都沒有卡到。

這個看她是她的耳朵,耳朵讓音,外來的音,音樂的音喔!不是落陰的陰喔,這個積著的氣全都沖往腦上去,那個女孩說:「我就睡不著,晚上我音響,就放在頭旁邊,我就把線牽著,聽聽聽,我就睡著。」,睡著的時候,醒來的時候已經七點八點了,整個腦神經的衰弱,所以造成她一段中間的糊裡糊塗。

那麼糊裡糊塗,有的人父母親就會去問神、問神,那麼神沒問到問到先生,正先生沒問到,問到這些廟公、管理員也好他說:「啊!你們祖先在作怪,祖先在作怪,所以你祖先作怪,才會讓你這樣,你要祭,要花多少錢祭。」

因為他錢花到身體不好,花很多錢去了,所以來我說這個祖先絕對不會作怪,各位要記得,我們若去問神、問壇、問算命也好,問到什麼通靈也好,若這樣說你祖先在作怪,那就不對了非常的不孝,祖先不會給我們作怪。

我們若祖先作怪的時候,以後我們要坐神桌上呢,我們要坐神桌上,萬一那些兒子孫子其他的身體不好,就牽拖我們祖先作怪,你怎麼辦桌上跳,跳下去子孫又看不見啦!是不是這樣,所以不是祖先在作怪,大家這個觀念我們要弄正確,社會有這種的錯誤的觀念的傳說非常非常地多。

我跟他說那個收音機、音響拿旁邊去,拿到向出去左邊龍邊,放在那裡就好了,你就漸漸好睡了,音響你就晚上不要掛,你若要掛,二條線切掉,用一條聽就好了,絕對沒有問題,給她建議這樣。

休息一個多禮拜,完全頭腦休息這樣就好了,所以歹年冬多瘋人是為什麼,會產生那麼多瘋人,不是他會要這樣瘋,很多不幸我們生活的關係所遇到的,所以我們今天在我們汐止舉辦這場風水學的講座,我們重點就是要將很多妙法,來傳給我們汐止的鄉親。

而且我們這裡會開班開課,歡迎我們所有的鄉親若有興趣,我們一個禮拜抽一天的時間,我們來上這個課,我們會派真傳的弟子來與各位共同研究風水和易經的妙法啊!各位鄉親,風水書的奧妙,易經的奧妙,能夠讓我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達到我們能夠安和、祥和、幸福、光明的人生。

我們汐止的各界的鄉親,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辦風水學和易經心法講座,易經不離開我們人一腳步,易經在我們呼吸之間;風水也是我們的呼吸之間,任何人都不可能否認著風水,任何人都不可能,離開風水來生存和生活。

所以本人研究易經風水已經三十多年,這三十多年來用科學、用物理學、用心理學、用醫學、環保學來印證,才發覺說古聖先賢的大智慧、大智慧,我以前聽人家說過獅象把水口,裡面一定有出能人,又出有錢人。

當我在三十五年前學習風水的時候,我的老師邱智堂老先生他跟我說:「張先生張先生,台北市是一個獅象把水口的大地理。」我說:「我又不懂,我剛在學而已,我曾聽人家說,我說獅象在哪裡呢?」他跟我說:「獅子,在觀音山這邊為獅,獅子頭,象鼻在關渡,關渡溜下來那個鼻子,獅象把水口」

所以獅就是財,象就是貴,就是去行、要行,要賺錢者要實實在在去行、去走、去做、去努力,我們邱老先生,他說日本時代的國師過來台灣,他屬一個建築師,對我們台灣當時的總督府的規劃設計,和全省各個地方的都市計劃在設計,都有根據易經八卦來設計,所以才會台北市這麼興。

我那時心裡在想「對呀!很會設計,怎麼後來會倒了,差點滅掉?」邱老先生他就跟我說:「張先生,風水地理好,一定天理為重啊!天理為重,再來倫理,第二再來倫理,第三我們人,做人的道理啊!」

假使我們台北市所納入的這些包括汐止附近南港地方,包括板橋新店等等地方都是在獅象把水口,守住了,他說未來台灣一定會興,在七運的時候一定會興,我那時剛學我也不知道什麼是七運,他說:「七運就是民國七十三年開始,我們台北市台灣經濟會突飛猛進。」

經過一陣子時間我認真學,剛好那時我們退出聯合國的時候,剛剛好獅象把水口,獅頭開一條路,把獅頭斬破了,所以那時水開始溢進來,溢進來五股整群在載浮載沉的時候,獅象、獅頭破掉了,象鼻上面蓋一棟大棟厝壓住了,所以獅象把水口就敗掉了。

那當時邱老先生他跟我說:「張先生,假使關渡以後有一座橋,有像拱橋,就像三座山的時候,台灣台北,台灣的經濟開始會興起來。」後來我們記得,我們關渡的地方,那個關渡橋造起來後,台灣的經濟,開始一直爬起來。

這時候來已經七十三年來了,已經一直興盛、一直旺起來,這就是地理的奧妙,那麼相對若是我們一個環境,我們若違背大自然的法則的時候,水神沒守住,我們家裡當然會較不順遂,那麼這個詳細的內容,我一一會跟各位解釋。

所以台北這個關渡橋造起來以後,我們台北地區的經濟一直好起來,若是說有一天我們汐止旁邊這裡,剛才市長我跟他建議也有聽到,若是我們再造二三個大的橋也好,拱橋也好,自然會很平靜這是大局。

但是我們一個人的住家工廠,各位要注意你們若要到處造拱橋很不平安的,很不平安的,尤其工廠拱橋造下去會翻觔斗、會翻觔斗,曾經我看一位工廠在彰化,他做紡織廠、做紡織廠,他就想說我的工廠有一個庭院、庭園。

他就去那裡造一座拱橋很美的,結果我們看出去造在虎邊,這樣跨出去很美喲!那個橋,他請日本的設計師來設計,一個橋這樣很漂亮,我去幫他看我說:「某某人、某某人,虎、虎口開口呢!虎口開口你橋又漆紅的,漆紅的血淋淋。」

「我們向出去,我們的右手屬於火,我們的右手屬白虎,屬白虎,你前面虎邊你又做一個拱橋,拱橋水一直流這樣,表面看很美,事實虎開口傷女人啊!傷你太太唷!」「老師,謝謝你跟我說。」我說:「說什麼呢?」

「我太太去年開始住院,住到現在還在彰基住院,到現在還在處理不好,有病又好像沒有病,沒有病又好像有病。」若有若無,若無若有,我們在念南無阿彌陀佛有沒有,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念快一點變成,若有若無,若無若有。

你若在修行需要的時候,阿彌陀佛一定有的,有心的時候阿彌陀佛一定有的,若無心的時候,唉唷!你念再多也是沒有,他說他太太難過,去年到現在整整將近一年,結果他右手,在右手來,他太太只有一邊中風一邊,一邊又驗又沒有中風。

是為什麼這邊只是一直酸、一直酸,以為是肺癌,驗也驗不出肺癌是為什麼?虎邊虎開口,虎開口就是屬女人,假使在龍邊,就傷厝裡面的男人,我說:「拆掉。」他說:「老師啊!我從日本請來的設計師呢!」「天上請來的也一樣,日本請來。」

日本人只是設計這個,是很美的東西沒有錯,你放錯位置了,該放的你不放,不該放的你拼命放,所以你會造成太太傷太太,再來換大女兒,他說:「老師,我大女兒這半年來可能是照顧媽媽,病人還沒好,照顧的人就要先倒,女兒開始精神也有問題了,常常和母親在醫院大聲小聲,在那裡吵架。」

我說:「拆掉拆掉拿去旁邊,拿去我跟你說,拿到旁邊這邊來就不錯,好像就這樣經過,扶手這樣子過,有沒有?」所以他就「啊!不要了,妻子就快死了,還在乎那便桶,妻子快死了,還在乎那便桶!」他就這樣拆掉了,就這樣安定下去,看太太沒有多久差不多一個多月,太太回來了帶上來仙佛寺。

來仙佛寺他說:「老師,這是我太太。」「好了嘍,你吃什麼藥?」「我拆掉就好了,就漸漸好了。」所以我們厝裡面的佈置東西,有的會用者就像我們的營養品,若是不對者就像是毒品,這也是風水呀!

所以我們各位,我們很多庭園,現在講究著我們的庭園講究著美化環境,記得注意我們厝裡面向出去,若虎邊水哩哩囉囉很會吵架,賺錢聚不住,哩哩囉囉多是非,虎邊我們若向出去右邊,你堆一座小山,水在流一直流的時候,各位要注意水關掉,換種花就好了,沒有事,要不然到最後,我們莫名其妙事情會發生。

曾經台中市,台中一中的老師、蔡老師,蔡某某老師英文老師,他有一位學生每次若下課的時候,在三樓就要跳下來一樓,三樓就要跳下來了,這個老師這樣搞到很沒有辦法了,回來家裡沒有辦法睡,回來家裡跟父親,父親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媽媽是虔誠的,媽祖婆的教徒。

但是這個孩子他站在媽媽和爸爸的宗教的中間,自己不知要怎麼辦才好,那個時候他的老師覺得奇怪,這個孩子一定有問題的,有一天他就,我那時還在台中跑來了,人家介紹他來請示鬼谷仙師王禪老祖。

我們的鬼谷仙師祂跟他說:「你厝虎邊水,剛好在艮方,東北方屬少男,男孩子,水哩哩囉囉,囉囉囉囉很大聲,你要做什麼呢?」他說:「我就請老師給我設計的。」他是會計師,太太不知道做什麼生意,也做得很好,白天忙晚上回來坐著聽水聲,結果虎邊的水啦啦叫,虎動會傷人,虎要靜。

結果傷到他的兒子,他的兒子在學校的成績有夠好,數學幾乎都一百,老師為了要讓他,剛六十分就好的時候,結果全班學生都不及格,他剛好六十分的時候,學生都不及格,看他數學多好,結果發生這個問題,發生這個問題,他的阿拉伯數字,數學特別強。

這樣就拉,2,他就這樣拉起來,這樣子拉,這樣子拉,0,拿這樣照,看裡面有什麼,哎唷!裡面有細菌,裡面有人,有天龍護法有什麼,搞到最後全家人,連老師學校都冒煙,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跟他說:「你就是這個問題。」

我才到他的厝去參觀,真的虎邊水啦啦叫,剛剛好在少男之方,艮方東北方,所以我們若在東北方,水赫赫叫,都傷到年輕孩子,他才就這樣子,我說:「停掉,換種花就好了,水不要讓它啦啦叫,一陣子就好了。」

結果考上台大的法律系,現在也是法官,那麼他爸爸,虔誠的天主教徒,他為了這個孩子,早上要去找我,找我他說:「老師不好意思噢!我們的教主,叫我不能進去你們裡面,若進去你們裡面,我們的主和神會不高興會生氣。」

我說:「哇!主和神祂不會計較眾生的各種的信仰,祂若去計較各種的信仰的時候,祂就不是主了。」,他說:「這樣子喲!」就進來了,進來拜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他開示說:「你那個用好,然後你孩子的床一定有問題。」

我就去他們厝去看,去看孩子睡的地方,剛剛右邊、右邊靠牆,左邊那個櫃子,大型的衣櫥,插在脖子,插在脖子,脖子只是酸,只是走這樣子甩,這樣子甩,整天只是這樣甩,厝場的水神哩哩啦啦,心又煩又傷到他的,傷到他的命也好,或者他的電波也好,或者他身體的氣也好。

我說這二項你改掉,好了,所以風水啊!風水不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我一定要人死了才有風水,不是這樣子,環境學的都是風水,所以我們那個蔡老師他說:「老師謝謝,孩子幫我醫好了,又考上台大法律系。」

這個孩子也很有成就,他才會認真介紹,以後所教的學生若精神有問題的,都跟他說你們若精神有問題的要去找老師,我說:「我不是開精神病院的,我沒有辦法,有緣者,我幫忙你。」,所以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剛才說的這二條,一頁裡面就寫得清清楚楚。

還有最近很多孩子,精神不好,常常精神病跑出來原因在哪裡?我們現在很多厝,各位你們要注意,厝中央,客廳中央,假使化糞池的時候,厝裡面的人會得精神病,心煩氣就躁,心煩從哪裡煩起來呢?

我們一間厝的正中央,或者面前有化糞池的時候,化糞池就是會有濁氣,積成我們的胃腸會壞,胃壞胃頭會不舒服,胃頭會不舒服,我們就會心悸,會心悸我們就認真吃藥,認真吃結果愈傷愈厲害,胃愈差心臟也差,精神就跟著差,這也是風水。

所以這幾年來,我們仙佛寺愛心團出去,特別我交代你要特別注意著家家戶戶的化糞池在哪裡,現在全部大學全省大學有夠多間,厝前厝後的大學有夠多池,這是我們的化糞池會遇到的。

那麼有的說,我幸好我住在二樓三樓,我們家沒有化糞池幸好,各位要注意,你若認為沒有化糞池,我們一間厝的正中央,正中央,我們浴室正中央的浴室在中央的時候,我們產生著溼氣,溼氣重我們胃腸就差,胃腸就差心就煩氣就躁,這也是風水。

那麼遇到怎麼辦,怎麼辦,那實在說無解啦!無解,那麼浴室,不管什麼時候都乾淨一點,不要說煩惱說我水怕會不夠用,我正中央浴缸放一缸的水,不管什麼時候洗衣服較省,那是什麼,有的說:「老師,一個要領喔!省水的方法。」

省水的方法是怎麼樣呢!你水不要扭大,浴室浴盆答答答答,早上答到晚上,這桶滿了,你就不用錢了,水表又不會走,這是很好的方法呢!但是,你自己會答答答答,厝中央不能答答答答,答答答的時候,因為一間厝,我們的精神我們的生命,這間厝就是我的,我的的時候,你無形中你就感覺這間厝裡面,任何一個東西,都跟你的生命息息相關。

所以答答答答答的時候,無形中我們心裡胃的地方你就開始差,開始差你就開始會怕,「哎唷!我們家好像有鬼的樣子,你有沒有聽到?」他說:「沒有,我沒有聽到。」「我好像有聽到。」「啊!你可能有神通了,有耳通了。」哎喲!什麼通?精神有問題,神經病這樣子而已。

所以這也是風水,不過這給我們教訓說,我們不要貪小便宜,貪小便宜什麼要省一點,藥一帖就超過了,不只漏水的錢了啦!大家共同這方面要去認識。

那麼再來講我們一間厝最重要的五大原則,前面叫做朱雀,朱雀;後面叫做玄武;左邊是青龍;右邊是白虎;中央叫做勾陳,勾陳。

前面朱雀者就是我們事業,會順遂不順遂要看前面,我們若門出去亂七八糟,一定我們的事業會很不順,我們若方便,我們打掃乾淨一點,若是說厝前對出去,有遇到厝角尖尖,尖尖鼻血會雙管流,但是我們沒有關係,我們若遇到,門楣上掛一塊圓圓的鏡子,圓鏡反射就好了。

你不用畫符,畫符沒有用,因為這個裡面,厝中脊壁刀或者電線桿,它不懂符寫什麼,它不懂,它不懂符寫什麼,它只怕這個鏡子的,鏡子反射去,就會制煞。

我們台北北投一間逸仙國民小學,孫逸仙的逸仙國民小學已經一百多年了,張校長他的二個眼睛青光眼,青光眼四五年了,有一天聽我在說,嗯對向出去電線桿,虎邊那麼高,虎邊高者為離卦為火,火者屬眼,所以他會青光眼,可能沒有錯。

他就找時間,快點門楣上左邊安一塊鏡子,那支電線桿把它吊到後面去,經過二三個月後,自己在看東西都沒有感覺,咦我怎麼青光眼不一樣了,感覺在看東西很清楚才去驗,青光眼好了,呵!就很高興了,他說就是那支柱子,害他青光眼。

他跟我說:「老師啊!那支柱子害死我。」我說:「是你的道行不夠,才被它傷到。」不是柱子害他的,他運氣不好啦!那麼你會制化,一塊鏡子小小的而已,你這樣不會影響到雅觀。

所以我們厝前若有遇到電線桿,若是遇到變壓器,遇到厝角尖尖等等,我們門楣上,我們可以掛一塊鏡子,很便宜沒有多少錢,掛著可以反射,鏡子掛在門楣上,然後你中央,貼一塊錢圓圓的紅紙,把它貼上,這個光可以聚成一個,反射化於無形,這是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所以這個,我也傳很多很多,信眾大眾其中一個家庭在我們大里,婆媳很愛打架,打到沒有一刻閒,有一天婆婆帶媳婦去我那裡,「老師你幫我評評理。」什麼評評理?她說:「我媳婦會打我。」她媳婦說:「我婆婆先打我。」

她說:「我長輩打晚輩是應當。」她說:「你不應該打我。」結果婆媳在那裡吵架,吵好幾年,原因就是對面,別人又蓋一棟新的厝,別墅紅紅尖尖的起來,我說:「簡單啦!你門楣上掛一塊鏡子反射去,你在後面反而有威有貴,孩子會讀書反而好,婆媳就和諧。」結果照這樣做和諧,所以風水書的妙法,我們若會用者,運用自在如如。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