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55,80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35 集_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我們各位汐止的鄉親,都市的厝愈來愈多,都是公寓的現象。但是公寓,我們有很多厝,門對出去就開始就下樓梯,所以公寓的厝的風水,跟一般平地的、一二三四樓的風水有一些不相同。尤其是門,我們公寓樓下的大門,我們不用顧慮。但是公寓的樓下大門向著路沖的時候,那間厝的流動率會比較高。若是我們公寓樓下沒有向著大路、或者大樓的壁角、或者巷子的時候,都較沒有問題,那是樓下公共的門。

那麼上來到樓上,最重要,我們進門有二個門,第一個門,電梯所出來,進去我們的厝來。有的進厝來,才又經過陽台,陽台進來,陽台的外門,那叫做外大門;陽台進來,轉進來客廳裡面,叫做內門。那就是外大門、內大門,二個都重要。

那麼這位信徒弟子,你那個就是說:我們公寓門開出去,自己的裡面,你自己的厝開出去,就前面就樓梯直下去了,那叫做牽鼻水。那種的現象,孩子厝較待不住;口袋裝多少,鬼都知道,那較有那個現象,我印證過那種的。

假使若像我們門出去,開始出去樓梯一直下去的時候,我們很簡單,我們進來改玄關,我們不要門開著就出去了,我們改一個玄關,轉一個角,還是轉這邊的角,轉這邊的角轉過去,自然你家裡很多事情會穩定,包括孩子也會穩定,這個我驗證很多年的經驗。

再來我們有一位,他的厝對面,門對人家的後門,對人家的後門,當然較不是很理想,但是也沒有什麼大害,人家的後大門的時候,最怕他抽油煙機,你若門對出去,剛好後面他抽油煙機向過來,鼻血雙管流、心臟病一定會發生的,那我驗證很多了。

那麼怎麼辦,尤其我們的抽風機髒氣、油香向著我們來的時候,家裡高血壓一定一直升,怎麼辦?我們買管子把它套著,讓它冒向上面就好了,這樣就解決掉了,這樣解決了。

至於前面出去風扇在揮的那個,那就較難處理了,那就那個形,眼不見為淨,我不看你,你扇你的,我不看你,但是那種的方法,就較難處理,只有拜託說是不是可以裝風扇的,我們用抽風的,我們把它抽高上去就沒有事了,這一個簡單的方式。

溫先生、陳先生、楊先生三人在羅斯福路三段二百八十六巷十八號二樓、三樓,開店做生意賣咖啡、酒、簡餐,前景是否賺錢,賺錢很簡單,賠錢也是很簡單;賺錢的簡單,第一風水不能改,你回去這個書自己看,最重要對人要客氣,你用咖啡,那也是以法會友呢!那也是法會呢!

你要把它看成,這個就是法會呢!以法會友,我端一杯咖啡在此結好善緣,不要說隨便把它丟過去,嗯好啦,一忙起來就不情不願,沒幾天就沒有生意,你就賣不了枯坐著。

再來賣咖啡的,我們時時保持一個歡喜心,當時台中在二十多年前有一個矮矮的,呵!那做生意有夠會做,那一張嘴是很會招客人,人家蹧蹋他,他也還是「謝謝、謝謝、謝謝喔!我不知道我缺點這麼多,你都可以看到我的缺點,謝謝、謝謝我會改進,喝啦、喝咖啡、喝茶啦!」

大家客人以後去不敢嫌他,結果很愛去找他聊天,生意在台中好得不得了,一個念頭而已,不要說人家說二句話,一個臉就臭臭的,人家好像欠你的,這個觀念要改,然後我們若在做生意的時候,早上出門歡喜心,進門歡喜心,把所有都高興、笑咪咪,因為我們要歡喜說,有機會來做生意。

一些在醫院裡,大管子小管子在插著的,沒有辦法做生意,我們有辦法做生意的歡歡喜喜、廣結善緣、以法會友,師父念經與人結緣,我們端咖啡與酒跟人結緣,這也是修行呢!也可以成道,結著很好的善緣。

再來衛生,很重要的衛生,我聽師父「明定法師」一次去大陸,說去一間餐廳,進去那裡繞一繞,那煮菜的,看一看,師父不敢吃,自己出來,買一個便當吃一吃,怎麼樣,我們不要有那個壞習慣讓人看到,那個壞習慣的時候,一次人家就怕了。

衛生,每一樣把它看成自己要吃的,每一樣看成要孝順父母親的,每一樣要看做給老公吃,還是老婆吃,還是孩子給孫子吃,用這個心態來做生意,大家都賺錢,這就是最好的風水了,還沒有什麼比這個更好的風水。

所以厝場的擺設,當然啦!有書上的缺點,你們把它改一改;若沒有,我們以自己做事的方法,認真做生意,自然一定會賺錢,我們一個人的福報都不具足,很多人往往稍微賺到錢,我就開始要再做什麼了。

人家說我還有一間分店,那裡分店,我跟你說,五馬分屍你還不夠死,很多這樣子的,賺一點點,你本錢還沒回來,就要再開一間,要再賺,我們的福報不具足啊!台灣像王永慶先生,這麼有福的人,沒有幾個呀!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啊!我們把一間顧好,等於顧一間廟,以你泡最好咖啡的法來會友,也叫做法會呢!我們再來,有一個住家只是供奉福德正神,有神在厝誦大悲咒,或讀十小咒和誦經,有個人說,有人說啦「住家不能誦經,會卡陰的,陰氣會來,陰的會來找你,是不是有這回事。」

師父在這裡以我個人的經驗,現在我們交通部部長,他的厝只有拜土地公,他拜土地公,和我們陳水扁總統,前一陣子在台北土地公生,祂土地公就教導我們要謙虛謙遜,所以我們的林部長很謙虛的,認真工作有沒有。交通部部長他的厝只有拜一尊土地公而已,也是會成道;他厝也有佛經,他也照誦不誤。有陰的去卡他嗎?你去問問看他,沒有啦!

哎喲!所以有的人錯誤的觀念,你會誦經,就開發我們的生命;念這個咒,就開發我們的生命的光輝、修行的階層、大宇宙的真理。所以各位,你們不要亂聽,有心來誦經,福德正神土地公是黃帝的第三代孫子。黃帝,我們老祖宗第三代孫子,看祂的歷史有沒有很久,是不是這樣。

所以各位,我們只要學土地公的精神,福德正神,神要正,還要有德,就有福了,是不是這樣?福德正神就是這意思嘛!神要正。福德正神,讀上去,你不要讀下來喔!讀上去,神要正、心神要正,我們又要做德,自然就有福了,有福就有財,財的來源、財的本源就是福,福就是平安。所以這點,你們的觀念,我們要稍微修正一下。

結婚相片可以在床頭牆壁嗎?結婚照,你若很大張的,我建議你不要放在頭上,是什麼原因?很大張的壓迫感很重的喲!曾經我們一個師兄,我跟他說:「不要啦!掛那裡不好。」「哎呀!我們看看可以回想,很羅曼蒂克。」我說:「你不然釘子釘牢一點。」他說:「我釘得很牢。」

有一天,二個夫妻在睡覺,孩子從床後就爬上去了。爬上去,拿來玩,砰一下,割得兩夫妻都縫好幾針,才說,一直罵一直罵:「死孩子、死孩子,你為什麼撞我?」自己撞自己啊!這個安全問題,這個我們的安全噢!那一邊較好?龍邊、虎邊,最好是放龍邊,腳出去的龍邊,還是腳尾也都可以,那都可以。頭上不要掛,安全問題。

住家大門是從巷子進來,另外有陽台,你這個圖,我們法師再幫你解決。要與對面住戶門相對,是不是有相罵門啊!我們厝門對門相對,口說好話,叫我們時時說好話呀!你若講好話,就不會相罵;你若不講好話,聲聲句句都在是非、排斥、抹黑呀!抹黑又快要到了,很快喲!開始了,明年開始大忙,現在開始抹黑又快要到了,愈多了,只是抹黑,門沒有相對,抹黑也比那還嚴重,是不是這樣?

所以大家,我們看到門,門人家出來,很歡喜,「謝謝,早安,你好。」我相信你會結到好善緣,那沒有什麼關係。不過我們門對出去,你若對到地下道的路沖上來,你就要注意。地下道的、我們門出去,人家對面的大樓地下道車道進來,這一戶人家很不平安的。

你不要去想不平安,就也不平安;你想平安,也是不平安。因為那有煞氣,那車呼的一下,下去屁股屁放一下,你門裡面都是穢氣啊!是這個原理,不是裡面有鬼。再來全家福之相片在屋裡不能亂掛嗎?可以啦!可以。全家福你不掛要掛誰的?你全家福不掛要掛誰呢?全家福你若掛了,你會歡歡喜喜嘛!剛才說的記得,掛牢掛安全。

大門一打開,不能見到鞋櫃嗎?我們家門進去遇到鞋櫃、遇到鞋櫃,我也是平安平安,老師也沒有在生病、沒有賺錢,我賺到平安也沒有事情,這不是大問題。房間的窗子前有大大的變電箱對著,怎麼辦?這你就要、那裡最好把它封掉,最好你把它遮掉,因為變電箱那裡有放射線。

我們一位信徒,也在台北,在新莊那裡而已,也是醫生。他的親戚,我台中的老朋友的孩子,我八年前彎去看他,我說:「哇!你房間你放這個,你睡的這個旁邊剛好變電箱,你把它遮起來、把它釘掉,要不然會輻射線,你會長腦瘤呀!」

結果我們這個孩子他說:「老師啊!我太太也長一顆,我裡面也長二顆,不知道要怎麼辦?我長了,我去照、去鈷六十掃掉了,現在換我太太。」我說:「就是那個變電箱,沒有辦法移,你那片把它遮密一點,輻射線自然會隔離。」這是這個原理。

我的孩子十七歲,愛抽煙。讀高二,這個讀高二,功課總是在及格邊,愛交朋友和奇裝異服,講話不聽,又沒有時間觀念,我實在不知如何、不知道要怎麼教育?現在的孩子確實很難教,所以叫做冤親債主、冤親債主。但是孩子不是難教,你要了解他的個性、了解他的個性。孩子有的愛抽煙,那就是壞習慣。

我七歲抽一支煙,七歲抽一支煙。七歲那一支煙,我鄰居跟我說:「大頭仔、大頭仔,這支新樂園的給你抽,牛我幫你顧。」我傻傻的就抽下去,抽下去就昏了,不知道人了。等我醒來,晚上七點多了,沒有路,看不到路。之後我說:一輩子一定不要抽煙。到現在六十一歲,五十四年沒有抽煙。

所以我很感謝那支煙,我就此省麻煩。抽煙是一個人的習慣,抽煙也不是壞習慣,只是慢慢地勸導,抽過癮就好了、抽過癮就好了。至於孩子不讀書、孩子他這個奇裝異服,現代的孩子,那有的就這樣二條三條,舌頭就去結一個栓子,哎唷!你們家的孩子不知道有沒有這樣?

不過我有一個方法,孩子較愛出去,待不住的時候,你們早晚拜祖先,勤一點拜祖先,請歷代祖先祖宗,牽孩子孫子他的心會回來,牽他的心會回來。早晚拜祖先,一定要有祖先的觀念,若是沒有祖先的觀念,我們只是怪孩子,也是一條繩子拖好幾代人,一個鏡子拿著對看。我們時時求祖先幫忙保祐,一定有幫助。

還有這個畫圖,我們就請這些法師給我們解答,反正圖都會給你們解答。廁所在中央,有解嗎?我就跟你們說過,若在中央,我們儘量裡面讓它乾燥一點,就沒有問題了,乾燥就沒有問題了。你在中央,又最怕浴缸常常放水,你若常常放水,家裡就愈不平安。若不要放的時候,就沒有事情了。

進門右邊看到廁所有關係嗎?我們進去龍邊,一般龍邊較不要做廁所,廁所最重要是化糞池,厲害關係就是化糞池,還有其他的較沒有什麼問題。再來,本人有一件事情,現在買厝,改前是開宮,是不是可以住?以前要如何處理?

我們的開宮的,我們就整個弄乾淨,我們要進去之前,要整理的時候,我們來求佛祖,原來那間宮看在哪裡,你去跟祂拜拜:這間宮什麼主神請你幫忙,你原來在那裡,你的天兵天將請你都來帶回去。你一定要燒香告訴祂,買水果去拜祂,一定會帶回去。

三天後,你厝裡面洗米水,第二遍的洗米水撒一撒、淨一淨,然後油漆整理,你進去住,擇好日子進去住,絕對沒有問題、絕對沒有問題。這因為我驗證過,很多很多人的家庭開宮過,我們也住得很平安的也很多。

再來,公寓陽台前面和後面加蓋,鐵窗上各放滿一排花盆栽,對陽宅有益還是無益?那沒有關係,我們的陽台出去放一排花,那沒有關係,放心。不過我們厝前厝後有刺花,種一種會長刺的那個,刺梅、刺花最好是不要種,到後來身體會癢,我驗證很多了,驗證很多了。我們樓上的陽台,你就種刺花,會癢,後面也會癢。

在很多年前,我們一位弟子,他脖子只是一直癢,癢到兩夫妻沒有辦法,我就用易經幫他卜卦、幫他卜卦,「你們的門楣上有刺的東西。」因為卦上帶破,木破者必是刺、必是刺。他說:「有啦!我就一盆那個刺的刺梅、刺梅,我們若經過,脖子劃下去,所以才都癢、癢成這樣。」兩夫妻沒有辦法。

然後我跟他說:「拿掉。」捨不得,因為種了二十年了,捨不得。他把它拿去四樓頂又種,換頭頂心癢、頭頂心癢,癢成這樣、抓成這樣,又來問我說:「老師。」我說什麼事情?「我那裡癢一癢,換成頭呢!頭頂心呢!怎麼會這樣?」「你是不是拿去頂樓上?」「是啊!可惜啦!」「你這樣,你身體較重要還是那一盆刺?對你沒有幫助的、讓你起煩惱的,留著有什麼用啊!」所以他才拿掉,就好了。

就我們警政署,那個反恐怖組織的科長,郭科長的好朋友。我們那個警政署,我們的郭科長的好朋友,張師姐阿花。他家裡那個就是放在門楣上在癢,放在頭上就頭頂心癢,這就是厝裡面種花要有功夫呢!不要小看呢!

有的門剛出去種喇叭花,我跟你說,你就膀胱會無力。那樓上陽台讓你出去種到喇叭花,你膀胱無力。那我們有一個老信徒,每次若喇叭花要開時,他不注意,開始膀胱就一家人廁所竟不夠用、廁所不夠用喲!

有一天他說:「老師,我怎麼會這樣?」我就用卜卦,卜卦下去,「咦!你門出去,有植物擋住了,一個擋住的紅紅的那個。」他就是花盆紅的、花盆紅的,紅紅的植物。他說:「有啦!一個喇叭花、喇叭花啦!百合花啦!就不錯,每年都開。」「是不是你睡會影響到,你膀胱不好?」他一直想,「對啊!」多久了?開始大家膀胱無力。

所以我們很多很多很多那奇奇怪怪的世間事,了解了解不完、學學不完,遇到的時候,我就清清楚楚。所以從這中間的經驗,我累積著很多很多很多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諸天聖神佛菩薩傳下來很多妙法。我們也希望說今天在這裡舉辦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講座,我們由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汐止第三十六支會吳醫師和所有的同修,和各界公所農會等等你們的支持,和學校的支持,謝謝你們給我們支持。

我們也希望今天這一場,在這裡以法會友以後,我們汐止以後會更加平安,大家更加安定安詳、更加幸福,若有時間,歡迎全國的同胞,若有路過南投來仙佛寺,來那裡拜佛禮佛,祝福各位。

陽宅風水學講座135--宜蘭地區弘法(一)

我們宜蘭各界的長官貴賓,各位十方善知識,今天我們在宜蘭舉辦第二次的易經風水學的弘法大法會。在二年前,我們承蒙我們建設公司陳某某先生他的積極的一個牽引、一個線,跟我們,當時我們警察局局長,我們的林某某局長,和副局長郭某某副局長,跟我們地方我們的胡某某先生,在諸位鄉親的努力支持下,我們第一次跟大家開這個緣的門,到今天已經二年多了,將近三年了。

這中間,我們陸陸續續以各種的方式,我們來結一個善緣。今天我們承蒙我們所有的我們蘇澳,我們的鎮長,我們的黨部主委陳主委,還有各界各界的我們的地方首長,和感謝農會,這個地方借我們來使用,來弘揚我們中國五千年的文化─易經和風水的妙法。

我們今天這裡來看,天氣這麼好。中午我們主辦單位,我們的黃某某同修,這個弟子說:「師父啊!拜託拜託,不要讓它下雨。」我說天公不是我在做,我可以求天公。所以下午我去胡某某他家,去那裡睡二個多小時。我這麼久以來,不曾這麼好睡,真的有去求天公,拜託晚上不要讓我漏氣,因為下午我跟我們黃某某這個弟子說好,我來代替你求天公。

因為我們宜蘭天公廟,三清道祖廟、天公廟的靈驗,我們大家全省都知道。全省的天公廟的大宮小宮,包括沒有宮的,它也是都要來我們宜蘭,來拜我們宜蘭的天公廟,來求天公。所以我們在宜蘭這裡住、在這裡出世的我們這些鄉親等等,我們是很有福分。

這幾年來,我就真的較有那個好因緣來宜蘭,來到宜蘭,剛好九彎十八拐看下來,一片都是很青翠,都是全是水,田裡有水,水就財,財就水。所以我很愛過來這裡、過來這裡,讓我們一個心靈好像一塊鏡子,這塊鏡子給我們一個由心發出一個希望和一個歡喜。

所以每一次我若要過來,我們這裡有善信大德需要我來跟大家結緣,看工廠也好,或者玩也好,我很愛從九彎十八拐那裡看下來,這就是啟示著我們台灣,風水好地方在宜蘭。雖然宜蘭目前還未出過總統和皇帝,但是我們宜蘭出著很好、很多很多的能人。

我相信,以後在宜蘭地區,我們很多能人要服務國家、服務社會的能人,會在我們宜蘭人才紛出。但是我們很多,有的人對一個地方出了很多能人的時候,難免會心理上很不舒服,是為什麼能人,別的地方難道都沒有了嗎?只有在宜蘭。

我說不是這樣子的道理。天運在轉,天運在走,天意在示現、天意在示現,示現我們在最純樸的地方,純樸,最單純的地方,我們的智慧會清淨,我們的智慧,腦筋的清醒,我們只有一個人,在非常清醒的腦筋之下,我們自然智慧會出來,會出來,我們就能夠考慮到全民的利益、考慮到社會大眾的利益。

所以我們宜蘭會這麼,到現在來看,喔!好像台灣一片的淨土。我們不是說這裡工業不發展,我們這裡大眾有緣的人,我們就自然會向外去發展,那麼保持一塊非常清淨的地方,是代表我們人的心,保持一片清淨的心,人間的淨土。

所以台灣目前的人間淨土,還有三個地方,第一、宜蘭,第二、花蓮,第三、台東,這三處是人間的淨土。因為人家說:啊!不好了,這個工業若確實有一天移進來的時候,是不是會影響到這三片淨土人的心?

幸好我們過去,我們宜蘭有很多能人,為來保護我們宜蘭一片的淨土,為台灣留下、留下、留下一片的淨土在宜蘭,站在地理風水來看,台灣是一尾魚、一尾魚、一艘船,這個天運剛好走到這個時候來,尤其又在後運,明年開始,艮和坤,艮坤,台灣西部海岸、西部的海岸,跟我們東北部這裡,我們台灣這尾魚嘴,這形成天地交媾、天地交媾。

所以形成交媾的時候,當然會帶動整個台灣的經濟,我們全省全國、世界我們的華人同胞,我們要這點的認識。我們有研究地理,研究易經心法、易經妙法的時候,我們要讚歎著我們台灣還有一塊這麼好的淨土在台灣,就是宜蘭。

所以各位,我們身在宜蘭,我們是感到非常幸福。去到都市,哩哩啦啦的聲音,回來這裡,看到這平靜的心,這平靜的心就是我們心的一片鏡子。在我們禪宗的五祖要將這塊心法,要傳給後代的時候,所以一個神秀大師,神秀大師他寫:身是菩提樹,心如明鏡台;時時勤拂拭,勿使惹塵埃。那麼我們的惠能大師他就說: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

這點就是在給我們啟示,千年後百年後的台灣,和未來所有的眾生,我們不要說我們宜蘭出能人,我們來為大眾服務,發大願力的時候,有的人這方面沒有去接受、沒有去讚嘆,反而來對我們宜蘭一些能人產生著誤解、產生著毀謗、產生著抵觸,這樣不是我們住在台灣這塊寶島共同有的心態。大家要去讚嘆才對,我們不能以一個地方會出能人,才造成我們心理上大家忌妒排斥。

在八年前,我們空軍總司令黃顯榮先生,是不是在我們宜蘭,黃某某他也是我們的老弟子、老弟子。有一天,我去空軍總部與他家,去那裡喝喝茶。那晚在他們家吃飯,他跟我說:「師父啊!我住在宜蘭,宜蘭我住的算是很鄉下,我本著一點的情和意志力,我一定要將台灣這塊土地,藉著國家給我的機會、給我的權利,我一定要來好好保護著台灣這塊的淨土,空軍方面我一定會努力。」

我聽到這句話以後,我心裡很感動,有一個做官的人,他能夠有這個心態,他不論什麼黨,但是跳出世間人社會組織的分別,他把心提升起來,像飛機飛得很高上去。他來說要為台灣這塊土地的我們的鄉親、我們的過去生,生生世世有好因緣的多生的父母等等,要來顧到這片的淨土。

那麼過去我看到我們現在法務部長,他為了保護我們宜蘭的環境,所以反對工業那麼多進入這裡。但是他這個政策到今天來,我們已經證明了是正確有遠見,有遠見。所以我們今天來,我們也全省走一走,還是我們宜蘭最清淨。

那麼最近來我們的雪山隧道、高速公路,在七八年前,我們林聰明立法委員在選舉的時候,那時在競爭非常厲害。有一天專程跑到台中跟我結一個善緣,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很有心,要來將宜蘭建設,若是我沒有一個好因緣的時候,我沒有辦法來爭取我們宜蘭這條高速公路。」

我聽到這句話,我說:「好,這樣再三天,我一定過來宜蘭、過來宜蘭,我來給你參觀你競選的時候的總部。競選總部沒有錯,心就是總部了。心,你要發出這個心,發出為宜蘭為全民、為全國交通網的建設,你要發出一個心。」

他就在五穀爺的面前、神農帝的面前,他說:「五穀爺神農帝,我一定,若讓我做立法委員的時候,我一定要爭取這條路過來宜蘭,建設給宜蘭,以後宜蘭有所成就。」他擲筊,連續三筊,在擲筊連續應三筊。我說老天、神也是大公無私,只要大家有發心,要為我們地方建設的時候,你神一定會護持,不分政黨,只分有心和無心這樣子而已。那麼事過這麼多年來了,雪山隧道現在前幾天已經打通了。

現在看到總統、交通部長、院長,在那裡看到,那個在絞在絞的那個,才讓我心裡說:哎呀!法輪常轉啊!法輪常轉啊!法輪在轉的時候,這就代表人生我們不要停。過去在鑿這個洞,就是無明,從無明一直走、一直一直走去,要找一條光明,找一條、原來一座山隔住了,無明要進到光明,主要是有那點心,法輪的常轉,結果打通了。

我雖然在電視,我也是照常鼓掌,比電視在鼓掌的還大聲,我在家我很大聲鼓掌,要開雪山隧道的時候。之前我們的交通部長林陵三林部長,林部長他非常有工程智慧的覺者,他也是我皈依的弟子、皈依的徒弟。

他做部長的時候,他跟我說:「師父,你看我如何能夠來雪山隧道提早打通,第一、給我們宜蘭地區的大家方便。全省大家方便。第三、能夠給國家節省很多很多的經費。第四來、我們使我們政府讓百姓有信心,再來讓外國人對台灣人的建設的精神,刮目相看。」

我說你這個,你自己宜蘭就要求天公,因為宜蘭的天公全省最有名、全省最興。所以林部長每次若來宜蘭,他就一定去拜天公。每次在拜天公,他就:天公啊!讓我能夠這些路趕快打通,讓大家平安健康等等,發出這個心。

他說:「師父啊!我有了,我有發這個心了,跟天公報告了。」我說這樣一定提早,過去要七年,現在你不用二年,你很快就會通。這是什麼?我們一點心,大公無私的心,即是天公啊!即是天公。所以宜蘭,我們住在這裡,這麼好的地方,我們要有大公無私的心,我們就能夠掌握自己的命運,掌握國家的命運,掌握人類的和平,真真正正和平的命運,這即是易經。

易者從這邊通到這邊,就是一,易就一,交換、交換。從台北南港通到宜蘭,這一橫過就是一。我們的隧道裡面一定沒有打分岔的,這就是一。一者易也、一者易也,從這邊到那邊,日和月都叫做易,叫做易。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西部、來到這裡,我們派著我們弟子李講師李某某、李某某李講師,來這裡將中國聖賢易經心法和風水的妙法,來傳到這裡來。原來有山隔住了,風和水就不通。那麼從一,那邊打到這裡,咻一下,風就通到這裡來了,這就是風水風水了嘛!

那麼請問,風水是迷信或者科學?這都是我們一個人的智慧,當今我們社會,尤其我們科技這麼進步,應該要重新思考著古聖先賢他給我們啟示,給我們啟化的妙法和真理。所以我才會過來這裡,請我們講師和各位同修來這裡廣結這個善緣,來這裡開易經風水學的妙法。

承蒙縣長,我們的市長,各個階層,我們各位鄉親你們的支持,讓我們已經、這個風水學在這裡,這個門打開了。打開的是什麼?平安的門打開了,平安的門打開,風水的妙法,我們過去,我也是認為是一種迷信;風水的妙法,我們過去說不懂的人才在信的,我們這個現代人、現代人,我怎麼會去信那些!

事實上我們要了解,風和水就是我們生命的泉源;風和水就是我們生命的原動力;風和水是我們社會國家、萬生萬物維持調和的不二法門,即是易經風水。從不平安到平安,從煩惱到快樂,從有到無,從無到有,有病苦到無病苦,這都是風水的妙法。

剛才我們一位老菩薩,上次我來這裡演講的時候,剛好他身體很不好,我就打他的頭兩三下,今天用走的上來,又自己爬起來,走得很好過來,這是什麼?易,易經的易,頭敲一下,哎唷!你怎麼打我?打這下,事實上我拿支棍子打,一以貫之啊!

希望因為我們人的頭,所有身體上的病的一切的主宰,都在頭、在頭,我們若能夠覺醒的時候,元神元靈、靈魂覺醒的時候,我們身體就健康,我們智慧就來了。有智慧出來,我們身體就健康嘛!這也是風水呢!

所以本人在台視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講到一千八百零六集了,一千八百零六集了。講到今天這裡來,我們有的說:「老師你怎麼那麼有話講?」我說:「我這一輩子講完,下輩子才當啞巴。」

我才不要說,我趁著有嘴可以講,有嘴我就認真講,若沒有嘴用比的,若沒有嘴的時候,你就要給我擲筊、用擲筊的。擲筊要問說:老師你在嗎?若在你才擲筊,若不在,隨便擲筊。我們顧門的爐公給你應筊應一應,結果卻不好了、卻不準。這重點就是這樣子,實學,實實在在我們要學習,研究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

今天是我們十月二十四日,明天就是我們的光復節。早上我在台視跟各位說:光復者是降復,降天降下來的,給我們台灣人的福。所以我們要珍惜,珍惜這片的淨土。我們這片的淨土,我們不要讓它髒掉了,尤其我們人的心不要讓它髒掉了。

心若髒掉的時候,可惜我們台灣五十多年來住在台灣這塊土地上所有的我們的同胞,努力建設著台灣這塊土地,我們要好好把它珍惜起來,我們要好好地去感恩著上天賜給我們的福分。過去的不穩定,形成著台灣這尾魚漂漂浮浮。過去的不穩定,台灣這塊土地、這塊淨土就好像一艘船,我們才有一個汪洋中的一條船、海洋中的一尾魚和一艘船永遠的不穩定。

那麼今天已經迎接著明天我們的光復節、光復節,也是在給我們啟示著叫我們要珍惜,珍惜我們的心,珍惜我們腳踏的地方,珍惜我們的環境,珍惜我們的大環境、小環境,和珍惜我們這片的我們的資產、我們的土地。

所以明天是光復節,一早起來的時候,我們若能夠…,方便的時候,我們面向東,合掌,念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我們連續祈禱三十六遍,念三十六遍,我相信我們的家庭、我們的事業、台灣這塊土地等等,我們會安定下去。

這很多不可思議的說法和妙法,不是我們一般只是用嘴說一說,不是這樣。完全這顆心、這顆心啊!所以我們宜蘭的鄉親,我們今天在這個地方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妙法的講座,我們也希望藉著天公和鬼谷子的慈悲的福,賜給我們,讓我們大家宜蘭大家平安幸福又光明。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