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296,75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1.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36 集_ 宜蘭地區弘法(二)

我們宜蘭的鄉親與我們所有的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月二十四日晚上現在已經是八點五分了,我們在宜蘭的地方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弘揚講座。易經風水二項本來都是一,易經和風水都沒有分開就對了。風水從易經,易的演化出來,那麼易從哪裡來?從大宇宙虛空之間、從我們的無明一直演化到現在來,產生著萬生萬物。

過去沒有太空船,現在有太空船,這都是易的真理啊!都易的道理。曾經有一位老人家、歐吉桑,差不多七十七八歲的時候,他就來到仙佛寺。「老師啊!我要學易經,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學?」我說:「可以啊!你今天就已經、你易經已經學了。」

他說:「哪有呀!」「你不是從苗栗來的?」「是啊!」「我也是客家人。但是客家人,你會說客家話,我就不會說啊!這就是易呢!從會說客家話到不會說客家話,就是易呢!這邊跳到這邊,那就是易了。」這個歐吉桑「這樣我知道了、我知道了。好了,你不要再說下去了,你再說的我聽不懂。」

我說「這個易啊!從不懂到懂,懂到懂,聽得懂到聽不懂,聽不懂到聽得懂,這都是易呢!風水,你今天從苗栗來,水就是走,風就是我們的思想、思想,有想到要來仙佛寺,我們這裡的環境不錯,你就來了,這都是易經的道理啊!」所以這個老菩薩歐吉桑,原來在苗栗,一位做詩、很會做詩的菩薩。

各位我們鄉親,易經的妙法、風水的妙法事實都在我們生活之中啊!尤其我們宜蘭地區對五術這方面的大智慧的人,非常非常地多。我們宜蘭地區,過去在五術上打擂台,而且對真理的探討全省最興旺的、最興盛的就是我們宜蘭。這是一個文化水準很高,而且一個文化水準非常普及的地方,我們才會、才有這麼多信眾大德,這麼多覺者。

但是這中間來,因為我們因緣的關係,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說:宜蘭有一群跟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有緣的,我們這一生投胎,都在宜蘭這片的淨土上。我說:「有的呢?」他說「有的出世在那裡。肚子大大、腳小小的,眼睛這樣很大的。」那是哪裡?非洲沒得吃的地方。

你看,有緣的來到宜蘭來了,我們就速速派弟子去接引他們回來。回來哪裡?不是回來仙佛寺,不知道哪裡?回來心靈安詳的世界,我們心靈的世界、淨土的世界。所以我才派我們李講師,李某某李講師和黃某某,我們一些同修過來護持,共同來開創這片的淨土,這些淨土的菩薩,請大家回歸本性、回歸心靈的淨土。

所以這中間來,我們在這裡,承蒙各界給我們李講師的支持,給各位同修這些護持的,提供給我們地方,提供給我們方便,在這裡跟各位感謝。我們舉辦這個風水學的講座,一種、我是代替很大約給各位講一個基本的法則。

但是我們現在來,今天是在這裡開一場很大的法會,在八月二十七日我們在嘉義、在嘉義,嘉義市露天的公園,也是像我們這麼多人,大家護持來聽這個妙法,辦這個、我就是與嘉義、嘉義市警察局共同主辦。我們嘉義警察局的督察長張某某,張某某先生就也是我的弟子。

那天他們局長,他說:「師父啊!我們嘉義地區失竊率很高呢!」我今天這裡說,不是要說嘉義地區的同修他們什麼不對噢!不是噢!就是說這裡失竊率很高,百分之三十八,機車的失竊率百分之三十八,你看高不高?十台就三台會不見,鑰匙會掉,自己會跑,其他的竊盜等等的犯罪率百分之六十幾,這都是他們局長親身在大眾公共報導出來的。

當時我說有問題,北迴歸線那裡,剛好地方、炎熱的地方,很多菩薩,我們都是菩薩來出世。菩薩投胎出世以後,自己迷失了。糊裡糊塗,我們的身體借這些魔界來弄一些麻煩出來。而且我說:「拜託菩薩、諸菩薩不要相捉弄,不要凌遲這些眾生了,不要讓人起煩惱心了,拜託拜託,你若答應者,請你下雨。」

講完,毛毛雨就下來了,開始下雨了,毛毛雨下來了。那麼經過,我跟我們局長說:「拜託請你跟我,一個月跟我電話通報一次,情形如何?」到前幾天,四五天前,我才請我們過去的郭副局長,我們這裡郭鎮五,郭副局長打電話給我們的督察長和局長,請問他們現在如何?

他說:「師父,自從那天來講座弘法到今天來,三十八降到剩十八,百分之三十八降到剩百分之十八,一些各種的犯罪率六十四降到剩下二十幾,幾乎這個月來,這一個月來,嘉義整個安定下去了,治安的安定,這是什麼?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間永和平。

所以我們今天這裡,我在講易經風水的妙法,另一面是安撫我們大眾,藉各位你們的心靈愛心來安撫著我們宜蘭地區這些過去陰界、冥陽二界的不調和。我們也希望藉著我們地方的首長和大眾的心、愛心,共同來祈禱我們宜蘭地震以後會較少。不然宜蘭地震感覺很多,祈禱我們宜蘭會更加五穀豐登,我們的社會會更加祥和,這也都是易經和風水的妙法的啟示。

所以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宜蘭我們的地理的形成是怎麼形成的?不知道過去各位怎麼研究?我在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因為一場病沒死以後,到後來我悟到道,看到我們台灣有九尾龍,從大陸崑崙山,從澎湖,然後接到我們台灣的玉山,阿里山玉山起來分東西南北。

南方九尾的陽龍,北方九尾的陰龍,結果九尾的陰龍形成著地天泰、地天泰的卦象。地天泰就是喜報三元,天地交媾,天地交泰。所以九尾龍繞到北方來,其中有三尾大尾的龍繞到宜蘭這個地方,我們這裡山脈定住了,一點在我們的三清宮,神占去了;一點就是我們的天公廟,那裡神、天公來幫我們安住了。

還有一點在哪裡我現在還沒找到,若是各位你們若找到,你們才告訴我,好不好?不用客氣,你們若找到告訴我,讓我來欣賞,還有一尾真龍。所以陰龍也是出能人,大尾龍還沒到,小尾龍是有夠多,所以我們宜蘭會出,這麼多當今七運、天運七運的這麼多,國家的能人。這是一個天地的氣,天地正氣所產生出來的。

在我們宜蘭的能人會這麼多,我們宜蘭這個東西雪山隧道打開了,若是說我們打開以後,我們全省的我們的同胞搬來宜蘭住也不錯,因為很近而已。台北要來宜蘭,以後宜蘭一定興的,你們有土地,絕對不能賣,絕對不能賣,你若賣了就可惜了,是不是?那這樣別地方的要怎麼來開發觀光休閒的好地方?

我們一些建設公司蓋房子什麼的,我們來建設如法的風水的厝給大家住,這樣來,我們宜蘭,一個真正的、一個好的寶地。我們十月十五日,我們這裡建築師公會也要我來這裡給他們演講風水的妙法。我跟他們說、跟建築師說:「拜託,你們就是創造我們台灣淨土、創造社會安定的大菩薩,若是我們對風水學不實際去設計的時候,我們建築師、我們就是創造社會不安的基本的人、的菩薩。」

所以我在全省各個、各鄉鎮的建築師公會,我對建築師、拜託他們慈悲,萬項設計照風水的妙法來設計,相信大家會很平安。我們陳某某先生以前還沒結緣,我們就沒有辦法,他蓋的厝怎樣,我就不知道。結緣以後,我說:「陳弟子…」,因為陳某某先生是算我的徒弟,夫妻是我的徒弟弟子。我說:「你要厝蓋得如法,你裡面所有的設計你一定要照這本風水學的妙法去設計好,讓人家住平安,你就慈悲你就菩薩了。」

我再三地強調「要不然你、要不然這樣,你不要做我的徒弟嘛!你如果要做我的徒弟,你就要如法。你如法,你蓋的厝人家來住就平安了。」我們陳某某先生說:「師父,會啦!我一定會照你交代的、指示的,我一定會蓋好。」

讓人會平安,你就做很大的功德了。或許你蓋的厝中間,以後出一個總統也不一定喔!讓人住得平安,頭腦會清醒,對不對?會平安,頭腦會清醒,我們人就有智慧出來了,糊塗事就不會來了。沒有糊塗事,我們要做總統、做國王、做皇帝也好,沒有汙染、沒有汙點,我們大家、我們就不用怕人家挑剔了,是不是這樣?

我們若是說我們有汙點很多的時候,你要做一個領導地方、要領導我們的國家,哪有資格可以來領導我們整個全民呢!我們全民住在台灣這片土地,我們的同胞這麼多年來就因為很多業障很重了,業障很重,我們若再讓有汙染的有汙點的要領導我們的時候,哇!不好了。我們也一樣,我們就本身髒了,又更髒了、又拖下去了,也還不是辦法。

所以我們風水的妙法就要讓大家減少煩惱,增加幸福,增加福報因緣。這我們今天要來傳風水的原則是這樣子而已,沒有什麼好再多問說「是為什麼無條件?是為什麼這麼好?來了送這些書給大家,是不是有什麼企圖?」我的企圖是希望台灣這片的淨土,我們要顧好這片的淨土,住在這裡的所有的家家戶戶我們能夠依照風水的妙法,會平安會幸福,這樣我們是不是就有尊嚴了。

這就是風水的妙法,從這邊,易經,這邊到這邊嘛!我這本書我很簡單,寫很簡單的。比如我這裡就翻開,一個灶位,灶位第一條在二十二頁灶位,第一條、忌安於化糞池之上。我們灶位瓦斯爐你不要放在化糞池上面。我們現在都增建很多,增建不是違建,我們的土地後面有空地出來,不夠用我們就增建。

有的說:「老師,我那個是違建。」不是啦!不是違建是增建的,增加蓋的,你自己的土地,你沒有蓋在別人的土地。蓋在別人的土地,你就是違建了。你在自己的土地裡面,你就是增建了。但是要注意,這個後面增建也好,違建也好,你因為移出去,灶位移出去,怕說油煙太髒,裡面會汙染,所以把它移到後面去。結果移去化糞池在後面,你灶位放在廁所上面,若會平安我輸你,這就是風水學了。

曾經我們一個弟子,才一個月前而已,愛心團去幫人家看,我們免費給全省的鄉親同胞服務的。結果是什麼?去看,「奇怪,老闆,你這個瓦斯爐在化糞池上面。」「你怎麼知道?」「因為化糞池有一個洞,圓圓的那個啊放在上面,你們家的人難道說都不會拉肚子?」他說:「會啦!大家都拉肚子,腸胃很不好,有去驗,我老婆已經得腸癌了,現在不知道要怎麼辦?」

你看要怎麼辦?我們灶位放在化糞池上面,我們不知道、全省不知道多少人吃到這個虧,這就是風水嘛!山不轉路轉,我們移旁邊去就好了。馬上弟子就幫他移到旁邊去了,移旁邊去了,前幾天打電話給我們弟子,「師兄謝謝,我們大家肚子都已經不會拉肚子了,但是這個腸癌不知道有什麼、師父有什麼秘方沒有?」

我說:「師父有便秘的方子而已,沒有秘方。便秘的方子,怎麼樣便秘的方子呢?若便秘,我們有的人不通,水果多吃些,香蕉多吃些,菜多吃些,肉類少吃些,我們便秘就好了。若說腸癌要好,可能要一段時間。但是你移了以後會較舒服。」他說:「有啦!沒有錯啦!」

那個信徒打電話說他太太腸癌很痛苦的,現在會較順了。你看多少人的不幸,還有我們、我們的灶位,我們的後面比如說樑的下面,樑,我們若瓦斯爐在這裡,我們增建出去,後面上面一支樑壓著,頭昏眼花。頭只是暈,暈頭轉向,去量血壓沒有升高,血壓也不低,但是會暈是為什麼?這就是風水的問題,灶的問題。

在三四個月前我台視開始在播說這個灶位壓到樑的時候頭暈。剛好呢!過幾天兩位老菩薩,一個八十二歲,太太八十二,老先生八十三,去大凡寺,我們新竹一個分寺大凡寺。他說:「師父謝謝你,謝謝。」我說:「謝什麼?」「我們兩夫妻頭都暈得很,暈了好幾年,結果我聽你說完,我灶位抱進來裡面,我現在都不會暈了。」

這樣子而已,所以社會上很多我們不知道、吃到虧的。兩老假使頭暈眼花,孩子哪有精神可以工作,不可能的事情。我們若兩老每天爬起來都很難過不順遂的時候,孩子做事業,沒有辦法做事業。是要顧父親好還是要顧一家的生活?所以造成我們每個人心靈的不安,這都是風水呢!

各位菩薩,我今天簡單給各位講解,裡面很多很多我用非常簡單白話寫,讓大家回去,我們小朋友讀也讀得懂。我們若一種忌天井兩飄,天井兩飄什麼意思呢?比如說一個灶位在這個位置,這裡來,那裡也空,這裡也空,裡面拼命炒,那邊後面空地又蓋一間,蓋長長的出來的時候,你只是做一間灶位,那出什麼?出神經病、出神經病。

在很多年前,南投有一位菩薩要我去看他的厝。我說:「喂,歹年冬多瘋人。」他說:「老師,你說什麼你再說一遍。」我說:「歹年冬多瘋人。你灶,後面你增建橫的就好了,你為什麼去增建這樣?」他說這樣「我的孩子他就是讀建築系的,那麼厝美化,這邊也美化,非常美,好像在郊外、郊外,能夠享受到、讓媽媽煮飯能夠享受到環境,旁邊做得很美,叫做兩飄。那會像什麼?就是精神病。

他才說:「老師啊!我大女兒昨天鬧到三更半夜,我一個小兒子已經鬧四年了,我女兒也鬧六年了,你看這樣。」我說:「是不是這個做了後?」他說:「是,自從這個這個做了以後,發覺、感覺我家裡很不平安的,孩子開始精神有問題。」是什麼?所以灶位會影響一戶人家的人。

我們這個在這裡很簡單,我說:「你移到裡面去就好了。」「老師啊!我移進去,現在我兒子會罵我呢!」結果就是會精神問題的就是他那個學設計的那個兒子,若要把它移進去,不好了,不可能的事情。我在說而已「那個等一下來誰要給我移,這我的精心設計,是為什麼誰移的?」

我說不好了,你這個兒子要繼續瘋下去了。我說你兒子送他去草屯療養院,附近而已,先送他去那裡你再改,過了就好了。療養院住個半個月,然後你再帶他回來,就沒有事了。他就照我建議的這樣移到裡面,後面的不要做什麼,吃飯的沒有關係。

之後沒有多久就上來仙佛寺「老師謝謝,幸好你幫我移過,我精神才沒有再神經病。但是我少看到很多東西,因為過去你沒有幫我移,我都看到神看到佛來我家,經過的都會進來,現在都不會進來了。」怎麼了,壞年冬多瘋人,精神有問題,看到神看到佛去你們家,事實有嗎?沒有啊!精神有問題,叫做神經病。

這就是什麼?因為他在最後面,正中央就是我們的首,我們的厝的後面叫做首、叫做腦,我們的腦部我們若不對的時候,我們開始,後面、眼睛濁濁,每樣都看到神和佛和鬼,看到人也好像看到鬼、看到神一樣,所以這即是風水的原則、風水的妙法,所以各位我們宜蘭的鄉親,風水的重要,我們希望下一節給各位一一來解釋,阿彌陀佛。

我們宜蘭各位鄉親,我們最近看到報紙媒體在報導,說我們宜蘭議會有什麼問題嗎?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呢!我相信很多人,你們也是要了解著宜蘭議會的風水到底有什麼問題?事實上宜蘭議會的建設,這是一種現代建築,建築師藝術家的大傑作、大傑作。

那麼要講到這裡來,我們首先要先認識著風水的原則。我們風水,離不開五個條件,第一後面玄武,前面朱雀,左邊青龍,右邊白虎,中央是勾陳。後面玄武,我們的厝後叫做玄武,玄之又玄,玄武,我們的智慧。前面朱雀,叫做吱吱喳喳的,我們的口、嘴,叫做朱雀。

我們左手看出去,左手就是青龍,龍就要動,龍要動,要清淨,不能有髒亂,龍怕臭不怕鬧。虎邊我們要靜,虎邊不能動,尤其虎邊不能長,我們門若看出去,右邊虎邊長者,虎抬頭會傷丁、會損丁,這是我們厝最基本的原則。

所以我們這間議會設計這樣,因為有一夜我經過那裡,去看到議會,我說:「嗯!這大藝術家,大藝術家,很會設計。」但是跟風水的法則不很合理,違背著天地的原則。我也沒有想到說,最近聽到說發生在厝的人,至於這是什麼因果,我因為還也不了解,只是給各位提醒,我們蓋厝者,向出去右邊不要長出去,長出去抬頭會損丁。

虎抬頭,虎者為火,離卦,離為火,離火者會傷我們的腦,傷我們的腦、傷主人等等,都會問題發生。我們若向出去左邊就無力,折出來這樣,手出去,那不是很適當的設計法。所以我們今天的政黨的輪替,還沒輪替以前,我就、有一間大辦公廳設計龍虎鬥、龍虎鬥,不對了。

藝術家我跟你說,藝術家跟易經風水完全是二回事。所以我們宜蘭很多設計,今天我看到我們宜蘭地區,我仔細看,有的厝四平八穩,有的新的蓋的奇形怪狀都到了,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應是你看這間厝,設計成奇形怪狀,出的孩子奇形怪狀的行為就陸陸續續會出來了。

若是坐西向東的奇形怪狀的厝,所出的孩子,都會出在女兒、女孩子,女孩子不是會吵架,兇巴巴,或者心、心態神經所想的反覆無常,你沒有辦法去教化,這也有這個問題出來。若是說坐北向南的,我們就男孩子、男子會奇形怪狀。

坐南向北的,中年的女子,女人、女子會奇形行為等等,常常火燒山,火燒功德林。若是坐東望西的厝奇形怪狀的時候,我們這個出的男孩子,尤其大兒子,或者壞人小人就已經到來了。所以種種的問題,這都跟易經息息相關呢!

所以我才,全省建築師我拜託你們,你們幫人家設計的時候,一定要照原來我們的中國聖賢所留下來的妙法,我們來設計。我們設計最簡單的道理,我在這本書裡面有這個圖例、有這個圖例,這最簡單的而已,這個圖例,我們在三十一頁,三十一頁、三十二頁我們最簡單,我都畫成圖這樣子而已。你若照這些去用,壞的我們就不要,凶者不要,吉者,我們就照這樣子去用、去配置,都平安啦!這風水的奧妙。

早上,今天早上我就去台東,不是,我們的宜蘭羅東鋼鐵,是不是羅東?羅東鋼鐵年輕董事長,他又買一塊工廠,新的工廠地。工廠地他坐著向出去、向出去,原來二間公司的老闆,做到後來都做不好,百事不順,結果要換人了。

那麼今天老闆他要我去幫他看,我看完說:「以前設計的人,第一、他疏忽了風水的原則。我們向出去不能對面的機器、工廠呼呼叫亂七八糟的,一定就第一前面就是朱雀,朱雀就是是非,朱雀就是一些阿里不達的官司等等,自己沒有這個主意,沒有這個腦筋,沒有辦法清醒,所以多會經營,沒有多久就要收起來了。一定的道理,換又第二個,原來門不對又換上去,一樣啊!一樣。

我說這個不對了,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很簡單的道理。我們今天來宜蘭開這個課,就是要教大家我們若一間厝,我們子子孫孫他們還要再買厝,所以我會送這本書給大家以外,我們這裡學習這個課,由我們講師給各位教這個厝場,有一天遇到什麼現象要怎麼如何來改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

土地寸土寸地寸金,別人的土地我們沒有辦法叫人「拜託你不要蓋好不好!」但是你蓋蓋你的,我們要會借力使力,左鄰右舍大家要和諧。所以羅東鋼鐵這個年輕董事長,我跟他說:「你這樣,形呢!原來那裡都封掉。」

結果換過來自己犧牲一片土地做停車場,門改過。原來這個對面,這間嚕嚕叫好像在舞龍,九龍戲珠,九龍在耍珠一樣,旁邊又蓋一間很大間的圓圓的又珠。我說:「你有福,年輕人在打拚,上天會助你,天公會度你,所以我說你門換過來,轉過了,就轉過了就平安了,以後會養更多員工,這是大功德嘛!」是不是這樣?

所以風水的妙法,今天我們來這裡宜蘭舉辦這場,今天大家也努力,非常有緣來度我們的親戚朋友來這裡結這個善緣。所以我們風水的原則,不離我們的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所感覺的。那麼早上我看到羅東鋼鐵又買的新的廠,這看出去亂七八糟,那這樣,人家工廠在設計通常要這樣,你看去亂糟糟,心就不定。

嘴眼睛又耳朵向出去呼呼叫的時候,各位記得,我們若門出去人家工廠呼呼叫,你門一定要改,門改轉旁邊,左邊讓它攪,嚕嚕叫,愈攪愈發,愈攪愈發,要借力使力,打太極拳,易經就是太極嘛!我們若學易經,就是扭轉乾坤嘛!所以我們太極,我們要讓它轉,轉我向這樣子過去,那邊讓你攪,攪多一點愈發,隔壁公司,王永慶先生的工廠他會愈發,你也跟著發,這樣社會跟著祥和嘛!這樣怎麼會差。

眼睛耳朵所聽的呼呼叫,我們的鼻子「嗯!出去那裡有硫磺。」你若面向出去,眼睛,或是出門就吸到這個硫磺的氣,風水就差了。你若移這樣子來,你向旁邊,那邊的味道不管它,那是你們家的,我又不會影響到。舌頭,舌頭嘴打開,門就是嘴,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重。

門一出去等於口開,對面呼呼叫在冒煙。冒煙不是包子在冒煙,也不是水煎包在冒煙,你進去,鼻孔,我們的鼻孔冒煙、頭冒煙,我們不要看,我移到旁邊,冒煙你的事情,這又轉過了。還是身體感覺,你向著原來人家的工廠過去,你就因為這個空氣的關係,你影響到身體會煩。那麼風水是不是迷信?風水是人體的衛生、健康的不二法門。

所以我跟年輕董事長說:「你要門改向那邊過去,上面犧牲一點地,轉這樣子來,讚!這樣子就創造我們宜蘭很多人的就業的機會。」所以我們年輕董事長,我說:「你若願做,我就讓你做多一點。你若願做,事業你願做,我讓你做多一點,我幫你調整好,你自然就有功德了,是不是這樣?」所以風水的法則,我們是要,差就是差了,學如何來調整,這最重要。

若是各位,我們大家我們厝要學,一時沒有那麼快,你們若有什麼疑問,厝有需要,我們幫你們服務的時候,你可以打來我們,打電話來我們。台北功德會總會0226837265,0226837265,我們裡面這裡就是我們的電話。

這裡有電話,我們打來,我們會派愛心團,我們目前易經大學我們的學員已經有四千多名了,都在社會上的我們這裡一些企業家,好像我們羅東鋼鐵的董事長娘,她也來上我們宜蘭班了,她也做學生了,以後她也是弘法利生,會保護眾生了。

我們所以成立著愛心團,到目前將近七百組的愛心團,七百組,一組三個,我們的同修師兄,我們會免費義務去幫各位服務,去那裡畫圖回來,詳細情形寫一寫,照相回來,回來讓我們法師去給我們批要這樣才好,這樣才教你們這樣自己調整,不收費用,不收費用。

各位的平安就是佛祖的平安,各位的平安就是我們鬼谷仙師,鬼谷子孫臏的師父,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所希望的。我們社會能夠祥和,這即是我們唯心的法門,唯心宗唯心的法門,也是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大家共同護持起來,我們該做的工作。

所以各位你們若要讀這個法門的時候,歡迎你們有時間,我們會準備來開第二班、開第二班。若還沒學以前,你們若有什麼疑問,你可以來請我們功德會的同修師兄師姐來為各位服務,我們非常的樂意。但是記得我們時間不會很快,大家都有事業的。

我們這些同修,易經大學的師兄師姐都是大家都有事業的,有的是企業家,有的教育家,士農工商,也有醫生什麼,都義務上跟各位結一個善緣。這是什麼?也是易經的法門啊!易經的法門。所以我們歡迎我們全國的同胞,你們若有需要我們功德會幫各位服務者,請你們不用客氣,請你們不用客氣。

還有一樣跟各位聲明,請你們,我們來的師兄可以請他喝茶,請他吃水果而已,絕對不能請他吃飯又喝酒,我們也不用包紅包給他,因為我們若以後平安順遂的時候,我們再來護持功德會,每個月一人一百塊做好事,護持讓這個法輪再繼續再常轉這樣而已。

所以我們各位,我們在座很多都是我們功德會的會員,在這裡除了感謝你們以外,也若有哪裡服務不周的,請你們大家諒解,再繼續支持再包涵。風水的妙法,剛才我們講到我們宜蘭議會的風水的妙法,至於說三個,最近不幸的三個議員家庭的不幸,這因為我不了解因果,我不了解,我不可以做一個下定論來講。或許人家各人的因緣,世間他的因緣到了,他就要回去了,丟掉回歸大自然,也不一定。

不過宜蘭議會的設計假使能夠再調整再美化,一支橫的,一支柱子直的這樣美化,有法有破,這樣而已。我們嘴開開、嘴開開者,是不是嘴開開,嘴開你要怎麼辦?你就要再一支橫的,這個橫,我們把它橫一支起來,再直下去,很美的裝潢,你就咬不下去了,大家也平安,縣議員就不會變省議員,我們廢省掉了,廢省掉了,無省了。

過去台中縣縣議會以前那個議長,黃某某先生,我的老朋友,他選議員選中了,有一天和老議長謝某某,謝議長,他就來找我。那當時我還在做測量,做中興測量公司,辦全省的很多都市計畫測量和規劃設計等等。

我跟謝議長說:「你這是省議會呢!省議會。因為向出去虎邊十字路口赫赫叫,又坐東向西,又開在乾宮西北方,乾為天為金,金來剋木,又開虎門,虎邊十字路口砰砰叫,這一定縣議員會變省議員。」那時一年死一個議員,一年死一個很快喲!

我跟議長說:「嗯!你這個省議會啦!」他說:「老師哪有,我們是縣議會縣議會。」「是啦!你們就變省議員啦!」「哪有!」哎唷!罪過罪過,若這樣的時候要怎麼辦?門換位置嘛!很簡單的,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門我向這樣,旁邊開過去,開到向北的上去就解決了。改過就安定下去,這是很奧妙。

南投以前,議會也是不太順遂,到後來前面藝術家給他做一個領結,脖子束的那個,你要傷過來,我最起碼先顧住,不然以前南投議會很不平安,常常損到議員,加上那是各人的因果,議員就不平安的。到後來,藝術家去做一個大水池把它擋住了,來把它擋住,沒有事情。那麼我們縣議會那個,你若有一天看到那裡打一支橫的、或是直的虎邊把它插住,虎邊這裡插住,過來咬不下去,就不會傷人了。

我們今天陳議員也有來這裡,我講給你做參考,這是因為、是全縣的所有以後還要再做議員的人,要去考慮的。所以我們今天傳道,傳解決問題,不是找問題。問題都發生了,解決問題才是真真正正易經心法。那麼解法,有法有破。

有的人他的厝蓋得很漂亮,不好了,美、美不到那裡去,結果人不平安、孩子不乖怎麼辦?有的簡簡單單一個門就發生問題了。所以門一千斤,厝只四兩重。門千斤厝四兩呢!各位,我們的厝,我們若向出去坐東向西的厝最怕開虎門,坐東向西的厝最怕開虎門。虎門者為乾為金,虎門連續會怎麼?來傷丁、剋金,肝病、肝癌還是慢性的肝病都不用怕沒有你們家的份。

我們要注意,我印證這裡好幾十萬人的信徒中間,印證好幾十萬人的風水的原則。所以我把這些以最簡單的把它寫出來。但是很多人要注意,你說:「哎唷!這麼小本,哪有什麼!也沒有什麼了不起啊!我在看就很大本那個。」

各位,你們若要讀我講的易經的書,你來擔或許還擔不動。風水書一牛車,有一牛車。我最簡單的,讓各位能夠做簡單的依法來看,這樣就好了。比如說我們的房間不能在廁所的下面。臥室,我們一個弟子個性有夠奇怪,讀台大,但是讀到後來精神失常了。

他呢!後面浴室,他後面媽媽就給他用後面浴室,浴室就是廁所。上面他的房間在睡,正睡在下面的馬桶的上面,睡到後來,大家一天一天一直怪,不出來,讀到後來自己、去台大讀二年級的時候就休學掉了。休學掉了就又重考,又考到逢甲學院,讀一讀又休學。

你看,父親母親為了這個孩子,有神問到無神,有佛問到無佛了。我跟你說,那個神佛都不用問,問你們家的廁所就好了。我們比如床在這裡,下面就是廁所,那個穢氣、穢氣造成,下面的穢氣造成我們人睡,意志力、愈沒有意志力,沒有鬥志。或者我們睡在上面,頭上面就是廁所那也很不平安。

所以各位,我們現在有的說:「哎唷!老師啊!你看我家的文昌方在哪裡?孩子的文昌在哪裡呢?」我的理論就是在最拼命讀書的地方,文昌在最拼命讀書、最認真讀書的地方,就是文昌方了。財方在哪裡呢?認真做的那個地方就是財方了,財方、發財方。

有的很迷信的:你財方就要在那裡?文昌要在那裡?結果文昌在那裡,廁所下面要幹什麼?財方在哪裡?放金庫下面剛好是化糞池,上面還是廁所,哪有什麼財好得,所以迷信,要有理性,要有理性,這個我裡面寫得很詳細。

這個就是最簡單的,若我們一條二條三條,一條一條我們就慢慢看,我們要用這本書,不過拜託不要把我丟掉,這本書還要留給你的孫子、你們的曾孫的曾孫的曾孫,一直到好幾十代都有用到。天理是不變,真理是永永遠遠所存在的,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