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41 集_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今天,我們這麼好的因緣,在這裡舉辦著,我們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大溪的地方,山明水秀,人傑地靈的地方,剛才來,剛好遇到放煙火,普天同慶,我在禮拜一,二十二號,因為進去大陸,進去河北涿鹿,以前黃帝,我們老祖宗的地方,逐鹿中原,逐鹿中原,炎帝黃帝跟蚩尤帝。

以前最開始起基的地方,禮拜一進去,進去到涿鹿的時候,在從北京,自高速公路已經開到,涿鹿張家口了,去到八達嶺的地方,已經看到在涿鹿方向,上面也在放煙火,滿天的煙火,金光閃閃啊,開始下雨,今天這裡放煙火,沒有下雨,那一天去,那個雨一直下,下進去到涿鹿,涿鹿的地方。

因為我們在那裡,幫助涿鹿縣政府,建設一個黃帝殿,去幫它點一個風水,和蚩尤祠,來幫它點一個風水,決定要協助他,協助他點這個風水,建設對者,我們子子孫孫,我們自然會很和諧,子子孫孫,就開始會興旺,若是建設不對者,我們從中華民族,幾千年來,這個廝廝殺殺、打打殺殺,互相怨妒互相鬥爭,還是沒完沒了啊!

所以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的慈悲,交代我們禮拜日,等於九月二十二日,去到涿鹿,我帶著我們好幾個師兄,一起進去,進去的時候,晚上了,那個時候已經七點多了,看到涿鹿地區金光閃閃,都從天上,那是很難得的,進去到了,已經八點多了,八點多了。

我們那些地方,涿鹿縣政府,那些縣長和書記和局長,就在那裡等,他說噢 師父你來了,你來了,下大雨,最近還在乾旱,下大雨,很高興帶雨來,我跟他說,老祖每一次,祂如果去到哪裡,就都為那個地方,帶來甘雨甘露,所以他們也,非常非常地感恩,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地方帶來甘露。

在去年二月十九日農曆,我們要進去涿鹿的時候,進去,我們一個田力維,基金會的田力維,副秘書長,他就跟那裡縣長啦,部長啦,都跟他們說,說嗯 這回老祖進來,會讓我們下大雨,解除你們的旱象,結果那些部長,他說田師兄,我們這裡三年旱災呢,我們這裡三年旱災呢!

那時我看到,我們副秘書長田力維,田副秘書長,臉色卻有點綠了,怕漏氣,他反正都說出去了,反正老祖就會搞定,師父就會搞定了啦,他說師父,真的會不會下雨,我說會啦哎唷,我們十九二十日到的,二十一日一定下大雨,我們二十日走的,開始風雨砰砰叫,解除旱象啊,你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走到哪裡,龍天護法都在護持。

那麼這一年來,在涿鹿,他們今年,尤其今年的下雨量,已經超過一千公厘,過去一年的下雨量,不到五百公厘,現在半年多,已經一千多公厘以上了,再加上禮拜一晚上,那晚又下著,所以我們有一點善心,我們自然,上天會賜福給我們。

那麼雖然在涿鹿那個地方,有很多很多的寶地,但是不了解一個妙法時,常常也會旱災,那麼自從去年,我們去到那個地方,點出黃帝當時葬橋山,黃帝崩,黃帝崩了,往生的時候,葬在橋山,幾千年來,在橋山,大家一定風風雨雨,說葬哪裡、葬哪裡。

結果我在去年,到現場去看,啊!天差地遠,一個東,一個西,相差一公里,尤其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給我們的妙法,在葬風水地理的時候,都前後一尺而已,沒有差一公里二公里的,我就跟地方,他們那縣長啦書記啦。

我說真真正正,我們的黃帝老祖宗,葬在橋山,一個叫做辭樓下殿,辭樓下殿,辭這個樓,下這個殿,在那裡坐得自在如如,的大地理,中國的大地理,就是我們的老祖宗,黃帝祖祂葬在那裡,那裡都是山,很美的山,山明水秀啊,雖然沒有水,但是山那個溪谷有夠美,那個山萬巒萬峰千峰,都來眾星拱照著,我們黃帝祖的地方。

若是各位有興趣者,我們可以來參觀,我帶大家來爬那座山,台灣找不到那種山好爬,所以那時去了以後,鬼谷子,我們老祖師尊,他跟大家說,跟那些地方說,我們要帶這些雨水給你們,帶雨水給你們,讓你們以後旱災就很少了。

剛好就這一年多來,我們的涿鹿,今年就大豐收,今年大豐收,那他們歷史幾千年來,不曾像今年的大豐收,我禮拜一去的,禮拜二在那裡繞一大圈,確實大豐收,這是什麼,天理,天理啊,上天對我們眾生,對我們大眾,有一點尊敬諸天聖神,對敬祖之心的時候,自然就會有這些好的現象。

那麼在今年,我們就要去幫它點出,黃帝祖橋山,葬橋山,祂的地理,那一個叫做如來佛掌之中,的地理的時候,我要去,今年在四月初八,四月初八去,四月初八那天早上一大早,那裡就下大雨,下大雨,將豬,一次流掉二百隻的羊,那裡沒有養豬,是養羊,流掉二百隻,民房流掉好幾間,葡萄園那個水,淹到差不多一、二尺高,他們也是歷史上,不曾這樣,奇怪,他們才說為什麼會這樣。

那麼其中有一位,對我們中國歷史,非常有研究的趙局長,趙局長,他說師父,古代我們的皇帝,若皇帝祭天,要殺三十隻羊,黃帝祖祭天,要殺二百隻羊來祭天,剛剛好流掉二百隻,剛好那天,我們就是要去爬黃帝陵,真正黃帝陵那個橋山,已經葬五千年的地方,大地理,去到那個地方,才一直慢慢爬,爬上去,爬上那一點,木星結穴,木星結穴,結穴的時候,我們爬上去,剛好天門打開,呵!多漂亮啊,天門啊!

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在我們這裡舉辦著,易經風水學的弘揚這妙法,這麼剛好,我們大家,去看放煙火的較多,放煙火是一時,我們得到妙法,是生生世世的福報,但是我們的觀念,有的還沒有,因緣時機未到,這也是難免,是這樣子來,我們在黃帝祖那地方。

我們就,那裡要蓋一個黃帝殿,我們幫忙他們定那個穴,定那個地點,那天又金光閃閃,回來結束,那裡就圓滿了,到昨天,昨天我就,我們三四個,元道法師啦,我們的吳某某啊,吳老闆啊,還有許某某老闆啊,我們就一起去西安,西安的黃陵縣,那裡也叫做橋山。

我們每一年國家的祭典,國家的祭祖的時候,都在那個地方,中共,大陸的中共,他們對神,無神論,但是對祖先,非常非常地尊敬,他們也是說祖先,是我們的人生命之母,若我們沒有祖先的觀念,的時候,我們拜再多神都沒有用。

所以他們對祭祖敬祖,非常地重視,可惜我們台灣國家,對祭祖的重視都不夠,只是對拜神較重視,這好像是一種,卻顛倒了,在六年前,我就到西安黃陵縣,黃陵縣的橋山,去那裡參觀,去那裡拜祖,去看那點大地理的時候,那九龍,九龍聚會,蟠龍的大地理,這裡也是一點。

我去看的時候,啊!這個地理,中國若要興者,要興者,前面要有水,軒轅廟,軒轅廟,黃帝祖面前的那個,要有水,那時都沒有水,只有那個乾溪這樣而已,小小的水在流,我這樣講,三講四講,可能被我們老祖宗聽到了,黃帝祖聽到的樣子。

第二年,第三年開始做水庫,前面一池水庫,我們的風水在說,叫做一六八,一路發,坐北向南,癸山丁向,癸山丁向,前面玄空挨星,剛好上來,正一六八,一六八,一六八就一路發,所以就這樣,蓋那水庫以後,你看這幾年,中國的經濟,你看看,你看,祖先也要得有好地理,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

你要有水,有水,水就是財,沒有水就沒有財了,過去中國,中共,他們對水,對祖先,他們對祭祖的觀念,就所知道的並不很好,到這幾年來,經濟好起來,大家有心,愈有心祭祖,愈有心祭祖,事業愈順遂,國家的經濟愈順遂。

我們最近去大陸看,全國的交通網,做得那麼完美,高速公路在建設,那麼快,這個社區,各個地方都在建設,建設這個進步,讓我們看起來,我們是感覺說,噢 很恐怖的事情,那是什麼,已經有祭祖了,我們若拜祖先,我們就禮敬祖先,有祖先的觀念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我們才有後嗣後代可言哪。

所以我去看黃帝陵,去那裡給老祖宗拜拜,說拜託,讓台灣經濟會再好起來,拜託,我們台灣,四周都用水圈起來的,都用水圈起來的,實在說,台灣是三元不敗的大地理,台灣是這樣,但是,我們台灣對祭祖方面,我也希望,藉著今天說起來,對法界宣告以後,我們台灣,我們國家,能夠對祭祖要重視,沒有祖,就沒有我們,沒有我們,就沒有後代,我們沒有祖的觀念,你只是說,要多發,要多平安多順遂,實在說,是不可能的事情。

但是中共,他們對神,佛,他沒有去承認,但是放在心裡,不敢捧出來拜,他們是這樣子而已,但是他們對祖先,非常地重視,每一年對祭祖的禮儀,非常非常地尊敬。那麼相對,我們今天在台灣,大家過去感覺生活很好,我們上一代的打拚,國家努力,國家有關部門,的努力打拚,大家共同的努力。

所以我們對這個,台灣的經濟這麼好,可惜我們對祖先的觀念,一直有較疏忽了,這一點在這裡,我們呼籲,我們全國的同胞,記得,事業若要順遂,若沒有祖先的觀念,事業要順遂,很有得拼了,這是千真萬確的真理。

那麼去那裡拜拜結束,去拜祖先結束,我就把它拍一張照片回來,重點,我們在二○○四,民國九十三年正月初一,正月初一,下午二點到六點,我們在台北縣,林口體育館,林口體育館舉行一個,二十一世紀,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我們在這裡,邀請全國的同胞,鄉親等,我們二○○四年,九十三年正月初一,下午二點到六點,在我們林口體育館。

將近有五六萬人,在那裡參加祭祖,由我們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和我們易經大學,和我們的,鬼谷子學術研究會,仙佛寺各分寺,共同主辦這件慎終追遠,祭祖的天命,所以我們一個國家要和諧,社會要和諧,家庭要和諧,若是沒有祖先的觀念的時候,任你說得滿天的道理,也沒有用。

那麼今天,我們有那麼好的因緣,去那裡請祖先,我們的老祖宗回來台灣,過來大溪這裡,剛好我們大溪,我們台灣,建設台灣的較近的祖,我們蔣公中正,蔣公中正,也是我們的祖,死者,已經往生者為祖,我們父母親往生也為祖,經國先生那麼好,也都安葬在我們大溪,你看,我們這裡是地靈人傑啊,地靈人傑。

所以大溪是一個很好的地方,那麼我在那裡,請我們黃帝祖,歷代祖先,天子帝王,來到大溪來,回來,那麼剛好,我也不知道以前說,安排,一個月前,安排這裡要放鞭炮,來迎接我們的老祖宗,結果今天放這些炮,放煙火,來迎接著我們的老祖先,老祖宗,迎接我們的黃帝祖,來到大溪,大家有歡迎嗎!

所以我們大溪,是很有福報的地方,山明水秀,地靈人傑,若是沒有山明水秀,沒有地靈人傑的時候,是為什麼我們老總統,二位總統他們都會,要來住在我們大溪呢,在大溪會保祐著,我們大溪的各位鄉親,所以,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我們在這裡內外相應,二岸同是一個祖先的觀念,的相應,一個祖先是什麼,我們黃帝祖,是炎帝祖,我們蚩尤祖,這我們的三個祖,是福祿壽,這三個祖,是我們廟頂三個福祿壽。

所以這三位,三祖福祿壽,每一個人都有需要,我們要有福才會平安,有祿才有得吃有得穿,壽,我們的壽命,身體生命要長久一點,這是每個人所需要的三寶,也是我們家家戶戶,都所需求的,所以我們今天,邀請著我們黃帝祖,歷代天子帝王,八百六十二位天子帝王,還有,一萬一千九百七十八姓,這些祖先。

當時雖然今天,我們來這裡參加這個盛會,這個講座的會,我們大眾沒有很多,但是你看不到的,你在這裡感覺的,這是不計其數,他們也在等十月初十,他們也在這裡,看你們大家放煙火啊!十月初十,十,二個心,神的心,人的心,我們子孫的心,老祖宗的心,心心相印,也會在我們這裡,在放這個煙火,這是對天,我們二十二日在涿鹿縣,那個火光金光閃閃,雷光閃閃,是從天下來的,天下來,一定地要來相應。

那麼來到我們中華民國,我們現在最近的,我們的天子帝王,最年輕的,回去最年輕的是誰呢,我們的經國先生,是最年輕的,剛好八百六十二位,他的號碼,從黃帝祖,從伏羲一直排,排到這裡八百六十二位,你看,最根源請來的,我們最後的號碼,這些往生的這些能人,他們也是相應,頭和尾就都已經,無數劫以來到現在。

現在到未來,這都是法的傳承,一脈相傳啊,一脈相傳,這是一個法喜,所以十月初十的放煙火,你們若參加看煙火的時候,每一個很美的煙火,我們要讚歎要鼓掌,這表示我們的雅量,表示我們智慧有開,你不要說噢,噗一下,怎麼就這樣而已,噢!這麼漂亮,卻忘記鼓掌,不論噗一下,那麼漂亮開花。

結果,我們都要鼓這個掌聲,因為我們在那裡,放這個煙火,我們的心,影響到我們老祖公的心,我們的心,影響到我們在地,各方各界諸天聖神佛菩薩,和我們地方的山神土地,眾聖靈祂們的心啊!所以社會之心,存在我們每個人的內心,社會之心,存在每個人,各人單一個念頭,我們恭敬一切,尊敬一切,我相信雙十節,我們鼓掌以後,我們台灣一定會,真的幸福光明。

易經風水面面觀(1788)大溪風水學講座(二)

大溪的鄉親,我們繼續再來講解著,風水和我們人的關係,風水是我們人的生命,風水是萬生萬物的生命,我們去到大陸北方,看起來光禿禿,有風沒有水,樹種不起來,所以這個水,是萬生萬物的生命。

在六年前,我帶一群我們同修,去絲路,絲路的時候,呵!那個大戈壁,好幾百公里都是石頭,石頭埔,連一顆樹也沒看到,所以古代皇帝,對這些政治犯等等,不喜歡的就抓去,貶到邊疆,把他放在那裡,你連要出來,都沒有辦法出來,你如果要出來,好幾百里都沒有水,要餓死,也沒有一株草,也餓死,上面又鷹在飛,那鷹也餓得很,你去呢,半路常常去餵鷹了。

所以在那裡,有風無水,這大地那麼乾燥,我們去繞一繞,那時夏天了,八月了,八月是非常熱,我們要去的時候,去到新疆烏魯木齊,的飯店的時候,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祂跟我說,你跟他們講,要給他們五天的春天,要給大家五天的春天,這哪有可能。

哪有可能,這麼熱,有春天,呵 那夜開始下雨,晚上下雨,白天涼得很,去玩,走到哪裡,晚上就下雨,白天就涼,玩得很高興,五天的春天,其中有一天去到吐魯蕃,那個窪地,地球最陷的地方,窪地,一年下雨,下不到三十公厘唷,一年唷,下得很少很少的,結果我們去那夜,要去那夜,晚上剛好下一百八十公厘,一夜就下一百八十公厘。

結果我們在看西遊記,電影那個呀,那火焰山,火焰山的下面,那個坡都是水,路都是水,我們的車要過去樓蘭國、樓蘭國、樓蘭國,要過的時候,根本就沒有辦法走,水滿滿的,他們那裡的人說,搞什麼、搞什麼,上天搞什麼,是搞什麼把戲,為什麼下這麼大的雨。

我們是要去樓蘭國玩,去看樓蘭國,結果橋被流斷了,橋流斷了,我們卻沒有辦法過去了,那裡的人說,他們自歷史以來,那個橋幾千年了,照常還留著,到現在才流掉了,這是什麼,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他們開示:要有風也要有水,有水也要適量啊!

那麼相對,一個人的福分,若沒有很具足的時候,你要給他很大的福,消納不起,消納,消受不起,我跟那些地方那些人說,你們這裡吐魯蕃缺水,水那麼少,我看水給你們,像跟台灣一樣,我們不要,我們不要水,我們不要下雨,我說是為什麼?

因為那裡的葡萄,世界最高度的,百分之三十八的葡萄,就是在吐魯蕃,在那窪地的地方,絲路,他說假使下雨,上面下來的水,我們的葡萄,跟你們台灣的一樣而已,不太甜,他們的經濟價值就沒有了,你看,天公也難為啊,天公難為。

他們那裡就是什麼,從天山山脈那雪水,在地上挖溝,地上挖溝,從崁兒井那裡打洞,差不多四、五千里,在整個吐魯蕃的,葡萄園那裡,四、五千里這樣,四、五千公里都在下面,若要水再打起來,再來澆底部,上面沒澆到雨,所以葡萄才會甜,所以天公難為。

那麼各人各人的生存,各人的方法,但是水很重要,上面有風,它也是要水啊,所以我們大家,對風水、風水,都存著一種錯誤的觀念,只是扦祖先的風水,祖先死去,可以葬可以埋的,叫做風水,不是這樣而已呀,我們厝的方向什麼,這也不是那麼狹窄的風水,這都是一個環境學。

我們明年,明年暑假,我跟瑤池金母娘娘,我跟祂約定,七年要再去,明年剛好第七年了,明年第七年,也要再去絲路,那個絲路呢,我怕說,今年可能會較多人去,較多人去的時候,又糟了,那些遊覽車又出問題了,飛機一架座位也有限啊,這萬項事情,要看這個緣分就對了。

所以風水,是萬生萬物的泉源,第一次,我們去長江的時候,看到長江的水,赫赫叫,那周圍堤岸造得那麼高,萬一長江的水,若又氾濫,又太多的時候,死亡災難那麼多、那麼多,那麼天地間,什麼最正確的呢,剛剛好、恰恰好,恰恰好的人生哲理,也是風水的法則。

我們大溪每一支山,看來那麼青翠,每一條溪在看,水那麼深,這就是山明水秀,就是地靈人傑,我們大溪的山形,都是屬於金星,我有稍微在注意著,我們大溪這些鄉親,大溪的鄉親,大家的體格,感覺感覺很有一種憨厚,有智慧的型。

那麼大溪,我若來的時候,我一定會注意看,大溪這裡的山勢,難怪我們的老總統蔣公,經國先生,和蔣公,我們中正先生,他會想要將他的靈骨,葬在這個地方,這並不是說,他貪心要葬在這個地方,他在跟各位說,肯定著大溪的山明水秀,地靈人傑,是要給我們,大溪這些鄉親,肯定證明這有好地方。

所以叫我們大家要,珍惜著水土保持,珍惜著我們大溪,所有的建設,我們不要破壞大自然,我們蔣公的第一門風水,那個地方,你看,藏風聚氣,藏風聚氣,我們的地理厝場風水,第一,一定要藏風聚氣,藏風聚氣者,我們頭腦就清醒,假使我們一間厝,你向出去,北風咻咻叫的時候,我們出門心就煩,入門心就亂,出門心煩入門心亂時,我們智慧怎麼會起來,根本就不可能嘛!

所以我們像這個頭城,我們的經國先生,那個地方也是藏風聚氣,這都已經,大自然天地間,在給我們示現,叫做風水的真理,示現著,大宇宙的調和的法則,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說老師,我怎麼都不會發呢,要發哪一種的,不好意思說,你是說發豆芽,還是要發芽還是要吐葉,發財發什麼,發霉,他說發財啦!

我說你想要從,哪一條路去發財,我們祖先風水啦,我說你提幾次了,沒有啦,沒有提沒幾次啦,正月份又去提一次,我去卜卦說,現在又換這個也不好,結果他一年提二次,六年剛好提十二次,到今年剛好湊十三次,我說一年二次,年頭你就開始,風水葬下,沒發,你一直找找風水,沒有精神做事業,沒有精神做工作。

只是為了祖先的風水,希望祖先來幫忙賺錢,我說你是有夠不孝,有夠不孝,祖先死就腳硬手硬了,又叫祖先幫忙保祐你,那就很無理的了,再來,你葬下去後,奇怪,怎麼沒有發到,哪有寅葬卯發,寅時葬卯時發。

自古以來沒有這個,寅時吃卯時糧是有而已,寅吃卯糧,三個小時前,吃三個小時後的東西,比如我們錢花在先的,現在都借三點半的,有沒有,三點半的先借,還是說刷卡,先刷了再講,先刷卡,再享受,後難過,這也是寅葬卯吃,不是卯發,寅吃卯糧啊!

各位要用刷卡要很注意,我也跟孩子說,你不要常常刷,你會寅吃卯糧,你若寅吃卯糧吃習慣了,你就會窮唷,要注意喔,所以風水哪有可能,寅葬卯發,要寅葬卯發也要有德,要有福,所以叫做福德正神,神要正,還要做德才有福,福德正神嘛,講一講,老師,這樣我要何時才會發,我說,你現在把風水丟一邊,父親、母親,有回來找你討吃的嗎,他說不曾,我不曾夢見阿公阿媽,父親母親回來討吃。

這樣祖先有平安,不用擔心,你現在認真工作,風水放一邊,你自己先打拚再說,他說人家不是說,老師你很厲害,會發,我說我若會發,我今天何必這麼辛苦,很簡單的嘛,是不是這樣,所以我們這位信徒,老師這樣我懂了,好,這樣我回去打拚,回去,我說你三年內,不要來找我,你三年內找我,你就不會發,回去,真的三年內都不敢找我,三年內認真打拚,到第四年,就真的又跑來找我嘍。

那時仙佛寺剛好搬來,剛好二年的時候,他有一天來,老師謝謝你,我回去我有發了,你怎麼發的,你叫我說三年不能找你,我三年我認真打拚,祖宗,連掃墓都不去掃,我不去掃墓,我認真打拚,我說有夠不孝,自己不打拚,結果連父親、母親、祖宗,也被你牽拖在內,哎呀!這樣,他反正就回去認真做生意,做三年多,債務還清楚了。

結果開始有剩錢起來,這正就是風水啊,風者我們的思想,我們的心念,水就是去行啊,水就是去行去做了,所以我們很多人,把風水的定義都弄錯了,還有,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在好幾年前,我就跟我們的,那時我們的王某某師兄,王主任也有去的樣子,在台北在內湖那裡,去那裡,去看一間我們信徒的厝,我進去裡面,他說啊!老師,師父啊,我很不順,什麼都不順,怎麼都不順啊!

我進去厝內要上去樓上,我無處可以踩腳上去,我若踩下去,一下踩到衣服,一下就踩到褲子,踩到帽子,踩到什麼,反正地上就放成這樣,要走用跳用跳的,用跳的上去,我說你們怎麼會發,懶人怎麼可能會發,財神爺最氣懶人,最嫌,不是最去,不是最愛去喔,最不愛去,最,這個說懶惰人,怎麼可能會發呢。

我說財神爺來厝裡,操持的是誰,女人,太太是操持的,財神爺看到太太,操持的那個太太,懶惰,連放好都懶得放,蒼蠅在那裡都懶得抹,哪有可能要把錢給他,哎唷,我說你也撿乾淨一點,啊 我就很累,沒有精神,你厝裡面胡亂放,放到沒有地方可以踏,我上去都用踏都用跳的呢,小心撥開呢,本來想要借一根木棍,撥一撥再上去呢。

結果呢,要發在哪裡,不可能的事情,這就是風水啊風水,前沒幾天而已,我們一個師兄,在台中那裡,老師啊,我厝裡面很不平安,孩子不讀書,書皮讀到灰心,愈讀愈灰心,我老婆身體又差成這樣,就氣喘,我也快要氣喘,孩子也只是一直哈啾,不知道怎麼樣。

我說你厝裡面很髒吧,裡面是可以,後面是倉庫,阿里不達的都堆在後面,你有窗戶嗎,沒有,有抽風嗎,沒有,只是裡面發霉,發霉味,只是沖往裡面來,精神就不好了嘛,我們人要呼吸新鮮空氣,頭腦才會清醒,會清醒,我們才有智慧,有智慧者,我們才讀得了書,讀得了書,他說這樣喔,我腰脊骨酸成這樣呢,我說很簡單的,後面髒,後面亂七八糟的,都腰脊骨酸。

一定是這樣子而已,沒有什麼妙招,我說你快回去掃一掃,我要再去大陸,我要去雲夢山,要去涿鹿,要去西安,回來你若打掃乾淨,才跟我說,實在說,我們若打掃清潔,才要跟師父講的,那種的是,人生活得是,很是多釆多姿啊,是為什麼多釆多姿呢,艱辛痛苦,一關未過又一關,層層疊疊。

所以我們今天要說風水,說易經,我們是基於,我們日常生活,社會上的生活,所以我們,在大溪這個地方,由我們張某某張講師,他在我們大溪,這裡開這個,易經和風水學的法門,或許有的說,哎唷易經那麼深,像我們這回,我去大陸,去大陸涿鹿,他們的縣長,王縣長,王縣長,也是四十多歲的縣長,他說師父啊,哎呀,談到易經我不敢去碰,講到易經我不敢去碰,不敢去摸。

他們那些局長,對呀,易經我看起來,一橫又一撇而已,這二個把我考倒了,一橫又二撇啦,把我考倒了,我都不敢去讀啊,我說好,我現在我會派弟子,過來大陸涿鹿,為你們開課教你們,好不好,他說好好好,很高興的,在座誰要過去大陸教的,舉手,有沒有,我會派人過去教,我說江湖一點訣,講破不值三個錢,江湖一點訣,一點要領而已,你一講破,不值三個錢,等於。

以前我們故鄉,有一位在娶新娘,娶新娘,我們進來,不就要跨火爐,跨過去,他說你要跨過去呀,下次我會了,說下次我會了,做新娘的,下次我會了,結果沒有多久,丈夫就死了,就又再嫁,再嫁就真的會了,點破,把這個要領點開。

所以我們學易經,這真理,大陸非常非常的需要,他們也知道台灣,我們一個易經大學,知道我們這個宗門,在台灣到處在開課,也希望這個妙法,可以傳回去他們大陸,可惜,我們我們台灣同胞,想要的,要研究這項的,因為不敢踏進去,事實就是很簡單的。

我以前學易經,六十四卦我背了八年,六十四卦背八年噢,弄不清楚噢,只是看,搞不清楚,到有一夜,去讓我悟到,我就跳了起來,我太太說你是瘋子嗎,你要跳起來,也跳小力一點,你是為什麼,怎麼會跳那麼用力,我悟到了,我開悟了,我頓悟了,易經妙法頓悟了。

所以我之後,開始貫通,我就一定,要將我過去的苦惱,將我過去不懂的方法,我要教給大眾,只要若有心要學,我一定傳給弟子,弟子一直傳下去,妙法普傳,妙法普傳,所以我們古聖先賢的妙法,過去都是在,吃茶配報紙的人,吃茶配書的,才敢來讀。

事實上,易經是一種很淺的而已,淹到鼻子而已,鼻子還沒淹過,這樣看深不深,不深啊,不深啊,淹到嘴而已,只要有心去讀,咯咯咯咯,就不會被它淹死了,所以讀易經很簡單的嘛,我們假使不知道讀易經,我們不了解易經的時候,我們很多煩惱的很多。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他也是皈依的師兄,他對讀易經,師父啊,我問你就好了,那個時候,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投資的事情,馬上要決定,那麼他就找我,我那時剛好過去日本,去日本就找不到了,好啦,把它投下去啦,好因緣啦,不要緊啦,這樣就把它投下去,不知道多少錢噢,就投資了,投資回來,他說老師啊,我找你找得好苦噢,我說什麼事情。

我在投資一件工作,這樣不知道會不會賺錢,我算一算,呵 死棋,空頭的,空殼的公司,有去無回,肉包子打狗,不能投資,這是一個集團,他說,我很好的朋友和親戚呢,一個朋友一個親戚,都跟我說很好呢,就是親戚和朋友,好朋友,才有辦法讓你跳下去,上帝要毀滅一個人,一定讓你瘋狂,讓你很高興的,才有辦法讓你毀滅了。

結果呢,再沒幾天,愁眉苦臉,老師不見了呢,什麼老師不見了,我還在這裡啊,不是啦,我投資的,真的看不到人了,我只是易經叫你要學,我想說你就在,老師若死了呢,是不是,就像那種,只是我不在,有時候我不在,有時候睡午覺,晚上晚睡,還沒回來,晚上又早睡,出去了,反正這樣,所有你要問,先生公、先生媽,你要去哪裡問,根本就你要找的機會,就非常困難啊。

所以各位,萬項事情,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學習易經,那麼家裡要保平安,風水的妙法我們要懂,我們要懂風水的妙法,那麼我們自然,家裡就會和諧嘛,所以這就是,風水不變的真理,也是易經的殊勝,那麼各位,我們會對易經的殊勝,和易經風水的連帶關係,風水的殊勝,我們會把握的時候,我相信,我們此後,我們的人生,會光明又更幸福。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