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367,47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2.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42 集_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我們大溪的鄉親,每一個人,若到大溪的時候,一定要買一樣東西,我們的豆干,大溪的名產是豆干,所以每一個地方,有它的生活的方式,不一樣的智慧,那麼在大溪的豆干,比別處的好吃,原因在哪裡,好山好水。

這裡的靈氣,這裡的水質,做起來,我們大溪的這些豆干,我每次來,我一定車停下,買一個回去吃,送朋友送親戚,這也是歷史的淵源,這也是風水的法則啊,若是我們這個豆干,你若去海埔的時候,海邊去做,我相信氣味就不相同了,除非設備要很好,要不然,我們的豆干,我們在外面曬,要太陽,往往太陽曬不到,因為什麼,外面蒼蠅太多。

所以會曬不到,變成衛生不好,那麼大溪這個地方,水很好,空氣好,我們的設備又好,這些三要素的條件,當然我們大溪的豆干,會更加好吃,曾經我有一位,以前一個老朋友,他就買一個豆干回去,盤子捧出來,我一吃,哎唷,這豆干,我原來是最不喜歡吃的,我看到豆子就氣,因為豆子哦,不知道呢。

我對豆子很沒有興趣,一直吃吃吃,他說老兄弟啊,大溪的豆干啊,我說真的這麼好吃哦,才拿給我看,真的,那個我沒有為它廣告,不能廣告,不然說,老師,你只廣告那個牌子的而已,不能,就都是很好吃就對了,所以這也是風水,地靈人傑,地靈人傑,好山好水,我們頭腦就清醒,清醒,我們自然會做出,很多很多好的東西。

再來,我們這裡大溪的神桌,又便宜,又不貴,又大方,而且做起來,材料什麼很實,所以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好幾組大座的神桌,都在我們大溪這裡,請這裡的師傅做的,這也是地靈人傑,頭腦清醒,做萬項事情,它有它的專長,它有它的特色,它有它的,不一樣的氣質存在。

所以大溪好山好水啊,以前我在做測量,經營中興測量公司,的時候,來到大溪一直進去,去山上一支三角點,去那裡測,那時我對這個風水,不是很懂,但是我只知道說,這裡一座山頭,好像千軍萬馬,千軍萬馬的氣勢,我說這個以後,一定會出能人,出天子出帝王,在這個地方。

以前我測量而已,等到我懂地理的時候,原來真的有出,我們老總統,兩個都葬在這裡,千軍萬馬,這也是千軍萬馬啊,可見我們這個地方,讓我們的總統,會葬在這裡,這也是天子呢,天的兒子呢,不是只是台灣的兒子而已,天子,天的兒子,天的兒子既然在世間,一個時段以後,他也要借用這個地方,千軍萬馬,來保護著,我們台灣這片的淨土,保護台灣這塊的土地。

所以我們有時候,會拜祖先的時候,我們也祈求,一個家裡會平安,我們也祈求,我們事業會順遂,祈求我們的社會會和諧,我們的祈求想到的,我們嘴就要說出來,知道就要行,要行,我們就得到很多很多的,好的果和好的感應,這也是風水呢。

曾經我們一位師兄,他在跟我說,師父師父,是為什麼大溪的風水,人家說大溪會出真主,大地理會出真主,講到此,我說我到目前還沒有時間,來我們大溪,到這個地方來看,來這裡參觀,慧眼也還沒到,還沒到慧眼的時候,我們當然沒有辦法,去了解大溪大地理,是大到什麼程度。

但是我們知道,大溪一個山明水秀,的好地方,好山好水,地靈人傑,地靈人傑,那麼這個道理在哪裡,我們風清涼的時候,呼吸進去,經過鼻子,從腦這個,轉到脊椎骨,呼吸正常的時候,頭腦就清,風乾淨,水若好的時候,我們吃下去的時候,我們自然,從腹內有一種感覺,感覺一個歡喜心出來,我們就有智慧了,這是最好的啟示,是這樣子而已。

那麼相對呢,我們一間厝,一間工廠,也是一樣,我們很多工廠,事業做不順,厝前厝後堆得亂七八糟,前面出門擋住,出門不順,做生意人氣就不好,你若後面堆得亂七八糟,雖然東西要放,我們要放得整齊,裡面大家頭腦清醒,員工大家就和諧,大家就會合作了,這也是最好的風水而已。

我們若虎邊,我們厝這樣,虎邊,看出去虎邊,放得亂七八糟,孩子脾氣心浮氣躁,常常賓欺主奴欺主,奴欺主,我們若龍邊放得,亂七八糟的時候,財就聚不住,一定的道理,這也是風水啊,那麼很多人,對風水的法則,都在,你什麼命要扦什麼向,那麼相對呢,若夫妻不同命,你怎麼辦,要一人住一間。

曾經我們有一位信徒,也是弟子,她就說師父啊,她是太太,師父啊,你看我床要睡什麼向的,我說你們夫妻,一定不同命,對,若不同命你去問先生,就叫你要睡這邊,和睡這邊,互相交叉,晚上,你只是聞腳臭味就好了,就不用睡了啦,要好到哪裡,只是相罵就好了,他說是啊,我老公就睡相不好,白天工作穿布鞋,晚上一雙腳就臭得要死,聽先生的,就要睡不同向,我只是聞到我丈夫的腳,整夜睡不著,吸進去,一股臭味就進去了,就睡不著。

早上起來,頭腦恍恍惚惚,我說你就是沒有智慧,才會這樣,環境衛生愈差,你愈沒智慧嘛,所以我們有的人,要什麼命睡什麼向,住什麼厝的向,這我們都不能,完全依這樣子下去論,你一間厝若平安者,任何人住了就平安,一間厝若合厝向者,你合大自然的道理時,什麼人住都平安,不用合什麼命,不然,有命搞到沒命去了,這是目前我們台灣,大家在學地理,錯誤的觀念。

我們今天傳這個地理,我們不是說,要教各位,以後你們可以去做什麼,不是這樣,傳給各位,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然後幫助別人,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原來他就是很不平安,他不平安就是從哪裡呢,門口,他就很節儉,很節儉就剁柴。

前面,他把柴鋸成一支一支,就都疊在前面,前面右邊就去用燒水的,那個舊的灶爐來燒水,這樣燒,隔壁把人家燻到,人家咒他毒罵他,我們若讓人咒和毒罵時,我們人一定會衰的,你們柴一支一支,向著裡面,萬箭穿心,萬箭穿心,我說你這個,怎麼會平安會順遂。

他說老師啊,那個柴可惜呢,我這樣瓦斯爐,瓦斯可以節省一些,燒水的瓦斯錢呢,我說你醫院跑一趟,你柴就買好幾百擔了啦,這位菩薩,我們信徒,好像是真的哦,老師啊,我自從這個柴還沒燒完,我花好幾萬元了,藥錢花好幾萬元去了,那些柴多少錢,不值錢,要不然你放在旁邊用,你要燒柴的灶,你燒那火,你就不要去燻到別人,不要去燻到別人,左鄰右舍,造成左鄰右舍的,空氣壞的時候,是不是失了德,你失了德的時候,就沒有福了嘛。

這就是風水了嘛,回去,好啦,氣起來了,都丟掉啦,說那些柴害死他,我說有夠冤枉,人家柴在外面好好的,你把人家拿回來,剁成好幾截,放在你門口,又把人家丟進去燒,你牽拖人家柴,沒道理嘛,沒智慧嘛,回去都丟掉了,過一陣子,帶孫子一家人來玩,老師謝謝你,我現在厝較平安了,家裡較平安了,不然孩子只是咳咳咳,只是咳嗽。

因為萬箭穿心,萬箭穿心,都沖在喉嚨,肺部就只是咳嗽,吭吭咳咳,這也是風水,還有,我們現在鄉下,很多灶位,尤其我們鄉下最多,舊灶和新灶,很有趣的事情,在十年前了,我去我們林口龜山那裡,一位信徒的厝,我看著,他說老師你看我厝怎樣,我先進去看廚房,廚房舊灶在前面,新灶在後面。

我說哦 歐巴桑啊,做你的媳婦是有夠好的,都不用煮飯,卻是一震,歐巴桑一震,是怎麼說,是啊,你那個灶,舊灶在前面,新灶在後面,所以你要煮飯給媳婦吃,這是正常啊,她說,呵 我這媳婦是有夠那個,早上睡得很晚,不願意起來煮,我會餓,我就先起來煮,煮一煮,她才起來晃過來吃,你看,原來就是這樣喔,她媳婦在房間聽到,就嘁嘁叩叩嘁嘁叩叩,媽,我又沒叫你煮給我吃,我沒叫你煮給我吃,我是睡得較晚,你灶放了以後,我就很愛睡,這樣子而已,愛睡。

因為老灶是長輩,新灶是後輩,後輩,不能站在大輩的後面啦,這是一個風水的妙法,媳婦她也不壞啊,她說,我怎麼知道,你自這樣,把灶放了下去而已,我就很愛睡了,灶位不對了,這也是風水,我們書裡面,我都有說,你們在座,你們今天來參加,你們回去,回去你們自己看。

但是這本書,你們不要看做,一般在街上看到的善書,看那善書,你拿著看一看,就把它丟到垃圾桶,有一天你會後悔,有一天你會後悔,因為你要蓋厝,要買厝,孩子要蓋厝,要買厝,這本書,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的講座,雖然小本,這本書,無上之寶。

所以你們放著,你們若要買厝要整理厝,你們就照這樣下去移,就好了,很簡單,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要用在你們家的,絕對不到十頁,就夠了,曾經我們一個信徒,他就拿一本風水書,早期嘛,拿回去,反正就常常去到廟裡,就把人家搬,搬回來也沒有看,就隨便一起丟到垃圾桶。

有一天,他一間厝家裡很不平安,才一直找那本書,找很久找不到,找得捉狂了,才又來仙佛寺要跟我拿,我說你不是把我丟掉了,沒有咧,若沒有你找出來啊,他說奇怪,怎麼找不到,你丟掉了,啊 對啦,我就很多善書,連看也看不懂,看起來,大家也都寫的一樣而已,我就丟一丟,抱去垃圾車給別人看了,垃圾車要給誰看,垃圾車載垃圾堆去了,要給誰看呢。

那麼垃圾車那個,收垃圾的那個,他就這樣整包抱回去,他剛好看到這本書,回去,他正在煩惱找不到先生,回去看到這本書,他就自己厝就這樣移,移一移,家裡平安了,他一天,他才去感謝我們這信徒,說謝謝啦,謝謝,先生,你送給我的書,其中有一本風水書,我厝孩子又壞,家裡又不平安。

我照這本移一移,家裡平安,孩子乖了,很感謝,他也不敢說,現在才要來找我要,要找我要,我說,不給他,不然要買,老師,要多少錢,我那裡是贈送品的,但是你,我就不願意送你了,你把我丟掉了,你沒有尊重法寶,後來他就拿一張大張的,青面的,老師這張夠嗎,有啦,投進去再助印,拿這個回去,我可以拿五本嗎,為什麼要五本,他說我有三個孩子,每人一本,我一本,我親家一本,這樣剛好五本。

所以這本書,你們不要小看這本書,我們很多,我們有的不太了解的,你們可以來讀書,我們在我們的張某某,張講師那裡,我們地方這裡開課,你們可以來學,我們大安寺,北部我們也開很多很多,剛才所報告這些講師,也是都在我們大安寺,在元德法師,副秘書長的領導之下,大家共同,都來弘揚這些妙法,妙法難聞,妙法出世間,我們就要把握了啦。

我們若不知道要把握者,實在說,我們有一天痛苦到了,我們會搞不清楚,若是各位,我們若是丈夫有空的,我們就報知他們來讀書,來讀這個書的丈夫,都不會變壞,你放心,很有效,你們若不相信,問我們這些男士們,本來也已經就很好了啦,愈讀愈知道因果。

我們讀這部書,是讓大家了解因果,讀這個易經,佛法,我們了解因果,我們會減少失敗的機會,我們減少失敗的機率,我們減少煩惱,我們自然再修行,再修行再念佛,修行的時候,我們自自然然,我們要頓悟就較快了,我們大溪的鄉親,一個地方,有一個地方的特性,站在我們大溪,我們這個水神是很美,但是水神,水口在鎖,沒有鎖得完全很美,但若是我們能夠從經濟,從經濟的計算,從成本會計的計算,我們再加強的時候,我相信,我們這裡會,很好很好很好的就對了。

幸好,像最近又幫我們,造二座橋三座橋,一層一層的橋幫我們擋住,將大溪的水神財神遮住,我們很有福氣的,所以我們大溪,尤其針對現在社會科技,漸漸漸漸都又再回籠,回籠到鄉下回來了,交通方便,鄉下的,稍微較偏僻,較鄉下的生活方式,能夠讓我們心很安,能夠住在鄉下的人,是很有福的。

我也是鄉下人,我是南投中寮鄉,中寮裡面的人,叫做八杞村仙鹿巷,我們那裡,九二一的時候倒到,現在不會再倒了,也沒得倒了,倒光了,倒光了,也不會再倒了,所以我們,住在鄉下有鄉下的好處,都市有都市的好處,但是不論鄉下還是都市,我們的建設、建築、施工、設計,非常地重要。

那也是風水,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禪機山仙佛寺,山下倒很多,倒得歪七扭八,我們仙佛寺都沒有倒,只有二個圍牆,很長嘛,圍牆就是龍啊,龍這樣搖搖搖的,它搖一搖睡在地上嘛,它並沒有倒啊,睡在地上而已,那搖一直搖這樣,圍牆這樣子而已,其他我的建築都沒有倒,因為我沒有破壞到風水,沒有破壞到大自然,沒有破壞到,山川的靈氣的原則。

所以我們在,禪機山仙佛寺,我們九二一都沒有倒,其中一間禪堂四百坪,裡面沒有柱子,後面九份二山,前面九九峰,結果大地震,那間沒有覆倒,是為什麼沒有覆倒,我們內政部營建署,營建署,那裡的署長,去看,看得傻眼,你這是為什麼,地震沒有在你家嗎,我說地震在我家一樣大,我也七點多級,你也七點多,都一樣大,為什麼沒有陷下,我說這個易經的不可思議啊,易經的真理啊,我用易經算。

所以我這間這麼大一間,地震沒有事,易經的妙法,所以有的人只說,易經就是算命的,我們的算命,無命可算啦,因緣果報,無運可論啦,行功立德,所以我們易經,不是我們一般所講的,只是一個小小的算命,這樣子而已,大家不要搞錯了,一棵樹會活不會活,你用易經算,這顆樹會活不會活,清清楚楚。

我們台中縣新社,一間千樺咖啡,千樺咖啡,全省最美的,千樺咖啡庭園,你去那裡吃了後,去別的地方吃不慣,坐不慣,你去別的地方坐一坐,嗯!我怎麼被騙去了,我來這裡才對,千樺咖啡,千樺咖啡它裡面有樹,種那個楓樹,一直枯掉,那麼千樺咖啡的老闆娘,我說你卜卦給我看一下。

我說,嗯!照卦象看,你裡面沒有空氣,那麼董事長說,這樣我知道,從下面水一直灌,灌讓它起來,冒起來,空氣冒起來,就這樣活起來,這樣看有沒有殊勝,所以風水啊風水,易經易經啊,不是我們所講的,只是算命而已,農作物,動物,畜牧等等,做生意,都離不開易經的妙法,也離不開,易經和風水的原則,這是我們今天,在這裡舉行的,演講會講座,的最後最大的目的。

我們大溪的鄉親,我們全國的,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今天在大溪,我們的文化中心,來舉辦一場,這場易經風水學的講座,雖然大家沒空可以來聽,但是我們部分的,有緣的大眾,表代著,我們大溪所有的鄉親,所有的山神后土眾等,來這裡參加,這場的以法會友,叫做法會,我們對法會法會,不是只是說拜拜,叫做法會,不是在那裡誦經,才叫做法會。

以各種的妙法來結善緣,各種的妙法會親,會友,會過去生,生生世世的親和友,叫做法會,所以我們每一個法會,我們大家要珍惜,我們每一天,早上五點半到六點,我們在台視的時間,我們也是準時,與各位以法來相會,會友會心啊,面對面是會友,在電視收音機中間,叫做會心、會心、會心。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也是九十八歲了,到前幾天又跑來找我,他每天早上,一定就準時看,看好幾年了,看這個節目,前幾天,到我們台北樹林大安寺,他問我說,師父師父,我請問你,我最近身體差多了,不知道有去犯到什麼嗎,不知道有犯到陰嗎。

我說你幾歲,九十八,我知道了,你犯到九十八歲的劫數,犯到九十八,你身體才會那麼差,在走路不順遂,那天傍晚,傍晚又有一個老菩薩,九十四歲了,師父啊,我怎麼最近身體,腳這樣無力,是犯到什麼,我說你犯到九十四歲,犯到九十四歲,卻身體較差,你看看,叫做無常啊。

我們人在世間,我們的身體是無常,借我們用幾十年以後,我們壞掉了,那麼一旦,我們身體壞掉了,等於機器壞掉了,讓我們用好幾十年,我們要感恩它,要感謝它,在感恩感謝最好的方法,我們要借這個身體,修成正果啊,修成正果,除了時時做好事,講好話,走好路以外,我們一定要念佛,念阿彌陀佛,時時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反正還沒死嘛,不要緊,我們念這個,等到死,要用一定有的,若不相信,我們大家試試看。

我們就知道,這我們若沒有死的時候,你就不知道說,我那時在世念佛,是有功德還是沒有功德,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因為世間的人生這麼久,我們短短一年多的時間,我們來學這個道,我們可以了解到自己,了解自己的吉凶福禍,我們就不會再發生著,很多很多不幸的事情,再發生了。

所以我們今天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我們今天在這裡講,跟各位講解,風水和易經面面觀,的時候,我們不是,來打拳頭賣膏藥,不是王祿仔店,我們重點,因為仙佛,佛菩薩,鬼谷仙師的慈悲,看到社會,有這麼多這麼多的苦楚,這麼多災難,才會叫我一心一意,將這個風水的妙法,講給各位了解。

將易經傳給各位,能夠了解,我們各位鄉親,妙法難聞,一輩子,要遇到一次的機會,也不多,當一旦有機會的時候,或許因緣也不相同,因緣不相同,當然各人所領悟的,所體會到的,吉凶福禍,也不相同啊。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二老,他就,他這去年的事情而已,二老都八十多歲了,八十多歲,頭暈目眩,二老就有伴,年輕人都出去了,自己就廚房在煮飯,都只有二老在煮,頭暈,暈三、四年,那些兒子,都有的在台北,有的在台中,有的新竹,沒有空照顧父母親,各人士農工商,結果頭暈,暈到藥吃都無效,二老除了煮飯,二老這樣煮這樣吃以外,剩下的時間,只是頭暈而已。

有一天,一早打開電視,看我在講灶位的問題,瓦斯爐,現在我們很多人都增建,後面都增加又蓋出去,不是違建啦,增建,缺用就增建,增建的時候,上面結果一支橫樑,橫樑,我們頭,在煮飯的人,頭都橫樑壓到頭頂心,二老進去廚房就暈,出來就好了,痛得很,聽到我這樣說的時候,快點,從這裡移出來,移進來裡面,就這樣好了,二老就帶去我們新竹。

我們新竹一個分寺,芎林,芎林大凡寺,二老去那裡,謝謝啦,只是淚水這樣流,我說怎樣,你眼睛不好嗎,說老師,不是啦,我看到你很高興,我早上聽到這樣,我趕快把它移進來,我就好了,二老就好了,這是很簡單的問題,結果我們會去犯到,去犯到了。

另有一位信徒先生,他的床頭,他所睡的後面,床頭睡的後面,剛好隔一面牆,一面牆,後面就是我們的熱水爐,熱水爐剛好在後面,每次睡,都睡到不省人事,若爬起來,累得不得了,血壓就上升,早上起來,一定要坐在厝裡面,藥吃到血壓降下來,搞了差不多一年多。

有一天早上,也看到台視,我們講說,後面不可有瓦斯爐的時候,他才啊!糟糕了,原來我後面就是,又去裝一台瓦斯爐,洗澡的,這樣是什麼,我們頭屬金,頭屬金,火剋金,剋我們的腦,這樣而已,移掉了,就這樣好了。

所以我們這本書裡面,很多小小的問題,影響到社會問題,另有我們現在,離婚率這麼高,離婚率那麼高,不喜歡,就算了,結果,到最後起災難,是孩子的不幸,那尤其新婚的最多,現在新婚的,房間漆粉紅色,床單也粉紅色,地上也粉紅地毯,反正都粉紅色系列,羅曼蒂克的系列,羅曼蒂克啦。

因為我們眼睛屬離卦,離為火,離火,紫色者,我們的眼睛的顏色,原色就是紫色的,紫紅色,我們不了解,結果一看到粉紅色,看到紅色的,愈看愈積,腦的負擔愈重,愈重,你的心臟就,愈負擔愈重,愈負擔愈心煩氣躁,三句話併兩句講,三句兩句講一講就結束了,是為什麼你對我這麼兇,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兇,是為什麼。

因為我們經過眼睛,經過腦海裡,我們的心裡,所表達出來的,本來是大家互相要關懷,結果愈弄愈糟,就是什麼,床,房間的問題,所以我們奉勸,全省全國的我們鄉親,你們若有孩子,年輕的人,老的也好,新娘房,老人房,漆粉紅色的,最好過年要到了,漆一漆,漆普通的淺色,米色也可以,反正淺色的就對了,這樣家裡就穩定下去了。

所以我們風水啊,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啊,還有一個例子,我們現在有的安祖先,祖先,他安的,就安在門楣上,沒有位置,就安在門楣上,人出出入入,我們一個弟子就是這樣子,她先生是外省人,大陸人就是外省人,我去大陸,人家也說我是外省人,我去大陸,人家也說我外省人,他們過來,我也說他們外省人,反正不同省的,就都是外省人,沒有族群的分別啦,地區的分別是有而已。

他全家人,尿都禁不住,早上一大早起來,二間廁所,一家子五個人,早上為了廁所,一家人在起爭執,常常也在吵架,大聲小聲這樣,有一天就跑來問老祖了,老祖說,你的祖先,為什麼下面走個不停,像在蹓馬,他說哪有啊,我祖先都死了,哪有在蹓馬,啊!有啦,我祖先的神主位,神龕,剛好下面,剛好要去廚房的門,他剛好放在門楣上,這樣下面這樣相通,孩子每個也都膀胱無力,這樣而已,很簡單的道理,換完後,好了,呵 好了又罵他祖先,說你有夠沒有分寸,這樣又不是沒拜你,也有問題發生了。

所以我們厝的問題,不是說一時而已,我們厝的問題,一定有很多很多,你沒有辦法去了解的,曾經我們一個信徒,頭頂心只是痛,頭頂心痛得不得了,幾乎要爆炸,來請示老祖,你們祖先的面前,那支釘子拔掉就好了嘛,我們有的祖先上面,祖先牌位上面,釘一支釘子,以前吊東西嘛!

那支在吊那個的,你沒有把它拔掉,頭頂心只是痛,痛成這樣,回去把它拔掉,就這樣好了,這一個很簡單的例子,我們中科院,中科院一個科學家,他的母親,也是眼睛只是痛,痛不好,這我別的地方也講過了,痛不好是為什麼,去問,去請示,老祖跟他說,你的房間床上,插針的那個呀,我們老人家,有沒有,插針的針包,你插著,你為什麼插在那裡,是啊,你插著你就,無形中眼睛你就痛,眼睛會紅,紅得很,藥吃了無效,你看,就這樣拿掉了,好了,這很多很多的妙法 

所以各位啊,你們若早上有時間,早一點起來多少聽一點,你們一天,犧牲半小時的時間,坐著多少聽些,或許有的,剛好是你們家的事情,你們就自己移,這樣就好了嘛,先生是很多,但是先生睡午覺的,也很多,先生的緣分,你要人要有那個緣啊。

我們人若沒那個緣,要緣要從哪裡來,自動自發,既然知道有妙法出世間,我們就自己,每個人我們就要,自己去把握,我們若不知道要把握時,我跟你說,我們很多煩惱,一定不用怕沒有你的份。

曾經我們一位信徒先生,他就是開車,每次開車,後面好像有一個人坐著,後面有人在坐,奇怪,那怎麼會這樣,就跑來問,我問了,我就幫他收一收,要淨一淨,咦 怎麼後面一個阿公,坐在那裡,他說啊!老師啊。

我一個月前,我父母親就撿金,金斗甕把它撿起來,把它放在後面,坐在後面的位置,想說自己的父母親嘛,也沒有別人坐,我說你沒有叫他下車哦,沒有,我抱著就走了,結果父親還在後面坐著,就有時候,父親那個體味,都聞得清清楚楚,父親愛抽菸的,香菸的菸味也都有,他又沒有抽菸。

我說快點,自己的父母親,香,馬上點著,回去,我不能把你父母親叫來,叫來仙佛寺的時候,無路可回去,那裡我也沒房間可讓他睡,看要怎麼辦,你快點跟你父親講,你的父親,你要回來家裡,才回去,才結束,不然晚上。

尤其晚上在開車的時候,後面有聽到,老人家在咳咳咳咳,這是一種智慧,一種知識,你誰有辦法去遇到,去了解到這個煩惱呢,什麼人,你有辦法去了解那煩惱,怎麼去解呢。

曾經我們一個老師,那個老師,以前用車都載我,車吱吱嘎嘎,常常在修理,修理不好,有一天他說老師,你看,這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呢,我才注意幫他看,我幫他卜卦,你厝有犯陰,犯陰,你有經過墓園嗎,有啦,就前幾天,朋友他的媽媽往生,我送她,就他家的人,坐孝男孝女,坐在車上,開去墓園,才回來,車就開始吱吱嘎嘎了。

我說快點快點,用三百壽金,三只壽金就夠了,去把它燒一燒,請本地土地公做主,我這些金銀珠寶,要迴向給我車上和車底,這些好兄弟,領受完,快點速速離開,回歸本位,他就照這樣,就照這樣揮一揮,淨一淨,放在面前,要火過了以後,你才開過去,就好了,也不曾再吱吱嘎嘎,這一種的我們無法用科學,去解釋的事情有夠多,那麼這個你哪裡學到,我們的法門,我們就可以學到。

所以剛才,跟你們說這麼多這麼多,是簡單的關係,以最簡單的方式,跟各位講,若是各位你要了解者,我們可以參加我們大溪,我們張講師這裡這個班,我們可以報知,親戚朋友也好,來學這個道學這個法。

又一個有趣的事,我一個我們的弟子,他就要做生意,以前聽我講課說,一旦你要跟朋友合夥,做生意的時候,一定要先去看,他厝的風水好還是不好,他就去看,我又看不懂,人埋在地下,我又沒有看到裡面,墓碑方向。

看來,向陽向陽的,看就還不壞,換去看他的厝,他的厝,對面剛好是人家地下道,虎口就這樣衝進來,厝住著,像現在這樣,路沖這樣,從地下室,就這樣虎口衝來,他說,這樣不能跟朋友投資,這樣不要跟他做生意,這虎口來沖,會沖人,或許會短命,他就這句話,腦筋就起來了。

跟朋友就沒有投資了,經過不到半年,他那個朋友公司,整個財務什麼政策,都是他在掌理的,掌理得生意也做得不錯,那中間,他感到有一點後悔,後悔說這個朋友,他沒有跟朋友投資,聽老師的話,卻少賺錢。

結果那個朋友,出去被車撞死,開車撞死,公司整個都垮下去,才喔 幸好,老師啊,我有學這一樣,我這樣,要不然這下子,我面子不知要放哪裡去了,我說你有夠壞心噢,朋友死了你才會高興哦,他說哎唷 不是啦,幸好幸好,這樣啦,朋友他有那個災難,我不知道,要怎麼叫他化解。

所以我們要做一件事業,我們要易經風水要先懂,我們若先懂以後,我們很多,可以減少不必要的煩惱,我們不談術,不談妖言惑眾,我們不談迷信,我們都有很多真理,所以我在台視所講,到今天,已經將近一千八百集了,將近一千八百集的妙法。

若是說,我今天傳這個妙法,這個法沒有真理者,沒有正道者,根本就不可能,在我們國家三台的媒體,繼續再播下去,早就切掉了,所以各位啊,我們妙法難聞,大家若有時間者,報知親戚朋友,早一點起來看的,你們有功德啊,等一下,你們若有什麼疑問,我另有一節,來解答你們的問題。

各位我們大溪的鄉親,風水,在我們生活之中而己,風水沒有很深,也沒有很淺,但是風水我們若懂者,我們用在生活之上,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就養豬,他的豬,原來養的是石頭豬,長壽的豬,都養到長壽的豬,別的朋友所養的豬,都壽命不長,他不知道要怎麼辦。

有一天跑來問我,我圖看看,哎唷,你這個門開錯了,你門就開順水流,開順水流財聚不住,沒有財好賺,沒有財好賺,自然,豬讓你養不大,你若一隻豬,讓你多養一個月,你飼料多吃多少,你淨賺也那一個月而已,結果每一隻豬,多養人家六個月,六個月,人家的二百斤,六個月,他的還不到一百二十斤,你看,那養到長壽的豬,風水的關係。

還有我們一位信徒,他就養雞寮,在埔里,他就吃飽太閒,想說雞也很順順遂遂,就雞寮前面寬寬的,又蓋一間,可以在那裡休息又泡茶,結果蓋下去,雞就得雞瘟,平白無故,若要賣的時間到了,隔天早上起來就跳跳跳,就死一大堆。

有一天跑來問我說,不知是否土地公在捉弄,我說你有夠沒良心,土地公他也沒有得你,一碗湯一碗粒,是為什麼都怪土地公,你一定你有增建,他說有啦,我就出去右邊那邊,我就蓋一間,朋友若來可以泡茶,然後可以上廁所什麼的,我說,虎抬頭,血光之災,賠錢,雞犬不寧,包括人也會傷到的,所以這個風水的妙法,風水的殊勝,我們歡迎大家共同來,學易經和風水的妙法。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