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542,25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4.3%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46 集_ 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鄉的,各位十方鄉親,十方善知識,我們大家所尊敬,我們的天公祖,我們的天公,今天我們是中華民國,九十二年十一月十一,十一月十一,照易經的數,離為火,是天官賜福,所以今天十一月十一,是天官賜福的日子,我們在蘆竹鄉中福村,誠德宮,在這裡舉行著,易經風水學。

我們的講座,我們承蒙,我們誠德宮的主持,康某某先生,也是我們易經大學,桃園先修班的同修,今天來到這裡,半路上風很大,颼颼叫,我以為來到這裡會很冷,又聽到說外面,我們康弟子,他又特地搭這些布篷,來讓大家在這裡,共同集於天公的面前,共同來祈福,共同來聽我們的,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所傳下來的妙法,易經風水面面觀。

我們除了感謝,康主持以外,我們感謝著,所有我們桃園地區的,先修班的同修,你們大家共同的支持,共同的努力,大家的慈悲和愛心,來共同來完成,所以今天是一個,很好很好的因緣,也是十月半也過了,平安祈也過了,我相信此去之後,各位會更加平安,我們今天,我來到這裡一看之下,置的講台,你安排跟天公相對。

我們若不知道,要跟天公打擂台,我一看,心裡我說天公玉皇大帝,你慈悲,我若說不對的,你注意幫我聽,不對的你要敲我的頭,若是對大家無益的,隨時阻止我,對大家有益的,你就讓我都不要保留,把它講出來讓大家知道,我跟我們誠德宮,結這個緣分,是上一回,也在我們蘆竹那邊的,風水學的講座,路過經過這裡進來拜拜,而且那一晚,讓我們的郭弟子,他請一頓,非常豐盛的素齋。

所以結下這個緣,那時開始,二個月前,我就想,有一天若方便,我才來跟我們鄉親,跟大家結這個緣分,沒想到這麼快,已經就達成這個願望,尤其今天搭這個講座,這個壇,布置得這麼美,這麼莊嚴,我們非常欽佩,我們的這裡的主持,他七十三歲了,屬羊,也跟我同年,我也屬羊,他呢,我們老先生,做這個模範讓我們看,我看一看,我心裡感到,和我一點很合,我屬羊他也屬羊,我向天公。

當時我發一個願,我要求四項而已,我向鬼谷子王禪老祖,要求也這四項,我向天公要求的,也這四項,讓我能吃、能做、做死、病死,我看這一項,你們或許也用得到,這四味的補藥,你們也用得到,能吃、能做、做死、不不要要病死,我晚上讓他請,請二碗,湯一碗,菜好幾碗,我儘量吃、能做我能吃呢,我自然我一定會做的,我若有得吃,我一定會認真做,我不會只是,勤於吃懶得做,那麼若勤於吃懶得做。

每年的天公生,或是年尾祭的時候,一定嘴咬粿,屁股塞一顆炮,豬公嘛,所以天公祂是慈悲,豬公實在說,我們若做一項,懶得做勤於吃,也有一天會做豬公,我們做人,我們就本著天公,給我們開示:認真做、認真做,我們就有功德了,剛才我在我們誠德宮,有設一個辦公廳這裡。

我們的康主持,康某某弟子,他跟我說師父啊,我這間,買這個土地,有很多奇蹟,奇蹟就是說,這個地方原來是豬圈,但是他有感覺,或者夢中,或者開心眼,他看到這個有地靈,有那個寶氣,所以想盡辦法,買起來以後,來蓋這間誠德宮,戊申年誠德宮已經成立。

那麼我們的康弟子,他說師父啊,我這個,地挖六尺深下去,然後把它晒四十五天,晒它,要見光晒太陽,讓那個煞氣沖掉,然後再載新土來填,載新土填,然後再幾天,卻出水出來,那就變活龍,變活龍,這點我們康主持,他已經得到真傳,天公的真傳,我們台灣現在,壞年冬多瘋人,有沒有,你們有沒有發覺,壞年冬多瘋人,議會胡亂咬的也有,胡亂打架的也有,還有精神病院神經病的,很多,神經病也很多,也很多,那跟厝基地基有關係呢,假使我們住家,我們要蓋一間新厝,我們豬圈牛圈,或是糞坑。

我們就這樣蓋了以後,那間厝的人,出著,一定會出著瘋人,精神問題,心不安,我們每天住在那裡,心會亂,這很重要的,在三年前,我們在彰化田尾的地方,有一戶的一位周先生,也八十多歲了,來到仙佛寺,他來到仙佛寺,他是要感謝著老祖,我說你感謝什麼呢,老祖祂也不曾要,讓人感謝啊。

因為老祖教我們說,能夠幫忙人家,儘量幫忙,不要只是想說,人家要感謝我們,若想要人家感謝我們,功德就失去了,他說但是我不感謝不行,因為發生在他的家,就是他弟弟的女兒,二十七歲了,精神問題,大聲小聲這樣子喊,藥吃了都無效,問神,神跟他搖頭無藥可醫。

他有一天,我們這周老先生,有一天他去菜園,菜園一早就去了,他就感覺心裡很奇怪,家裡什麼事情要發生了,回來,坐著,也沒有什麼事情,把電視轉開,剛剛好我在說到,我們厝場下面,若是豬圈,牛圈,豬屎坑,化糞坑的時候,那麼人精神會出問題,必須要把它挖,挖很深的土起來,挖到髒的都挖掉,載新土來,挖起來的時候。

我們用那個壽金,文文地燒,氣把它拔掉,然後撒鹽和米,撒鹽撒米,鹽就是制煞,米就是供養,讓地靈那些的孤魂遊靈,讓他們有得吃,叫他們速速離開,然後化金紙,不僅髒氣拔掉,然後供養給他們,叫他們說,啊!你們去別的地方討吃,你們不要在這裡,他看到了後,很是高興,說他的孫女就是這樣。

原來他弟弟那間厝,蓋起來,他怪罪說他的厝,去沖到他弟弟,弟弟怪罪他,結果他做哥哥的人,也很有度量,好啊弟弟若這樣說,我就把它拆掉,把它拆掉以後,照瘋不誤,並沒有好呢,沒有好起來,所以聽到我說這樣後,就跟他弟弟說,他弟弟說這樣好,我決定拆掉,老師在電視在說,一定有他的公信力,肯定的公信力。

所以他才就這樣拆掉,就這樣挖得很深,重填新土,照我說的方法,金紙燒下去,鹽米撒一撒,然後再填土,再下去蓋,咦!竟然蓋起來後,他的孫女再回去住,兩個多月後,卻好了,這是一個真理啊,一個真理,我們鄉下,我們的鄉親都最節儉,都不會去注意這個問題,都會疏忽掉,想說填起來水泥這麼厚,難道還會有問題嗎,事實這個地靈陰氣,地靈的煞氣很重。

所以我們今天,聽到我們的主持,康主持他在說,誠德宮這個地理,所蓋的原因就是這樣,那麼我們郭弟子,他說老師師父啊,天時地利都有占到了,人和還沒非常好,人和,還沒得到人和,我說人和有得到,不是沒有得到,若是一個村,我們蓋一間廟,蓋一間宮,尤其天公廟,在這裡無形中,在保祐我們整村的人,保祐我們整鄉的人。

我們就大家,有時間可以去,打拚自己的事業,我們老年人,每一天在這裡,我們跟天公,跟眾神在一起,跟天公一起泡茶,若地方保祐能平安,你的功德就無量了,我們不一定說,要每天有很多人來拜,所以人和不是沒有得到,地方較和諧,人和就有了,我們也剛才鼓勵他說,我們蓋一間廟,就是說好像種一棵樹,你把它種下去,一直澆水一直澆,澆水讓它長大的時候,以後鳥就會跑來棲息了,跑來棲息,牠就被庇蔭到了,就庇蔭到了。

所以我們蓋一間道場,在地方,這個功德非常的大,我們來護持一間廟,功德也很大,我們一間厝蓋了,蓋著蓋著蓋著,不喜歡,你會敲掉,就這樣不見了,我們蓋一間宮堂,一間神廟,尤其天公廟,在這裡配天配地,這是功德非常地大,我們上一次來,我很虔誠,來拜天公的時候,心裡的一個感覺說,這個地方以後會出很多,地方的有錢人和能人。

這些地方的能人有錢人,他不是在地方發展,他會跑出外地去發展,原來他原因是什麼,前面,天公廟的前面,九曲水,九曲來朝,非常綿遠一條九曲水,一直繞,繞到天公廟的面前來,這以後會出很多能人,尤其會出經濟學家,經濟學家,這很重要喔,經濟是我們眾生,生命的依靠,我們生命,所必需要依靠的。

所以經濟,也是我們一個人,也是社會維持和諧,的原動力,那麼我們這個誠德宮,這個地方,前面九曲水來,這已經就給我們啟示著,以後這裡,天公所保祐之下,的眾生眾弟子,都能夠平安順遂,在這裡,我們除了,跟天公道謝以外,我們要跟康主持,我們掌聲給他鼓勵,我們蓋一間廟的功德,和一般的功德不相同。

當然世間事,每項都有功德,但是我們任何一個地方,蓋一間廟有它的因和緣,因是什麼因,因為我們這個地方,這個鄉親縣民等等,大家都有好的緣分,有好的緣分,過去生都是同一個天界,來到世間再投胎,來出世,來這裡維持,人和人的緣分,維持社會人世間的調和。

所以天公玉皇大帝,祂的慈悲,看到這一群,自己的眾生,自己的弟子,已經來到世間在這裡,他一定就,藉著各種的因緣,來這裡要蓋一間廟,要來庇蔭我們附近這裡,蔭我們這裡所有的眾生,這是一個地方,蓋一間廟最大的宗旨,所以我們拜神,求平安求福,地方的神,廟,我們若有空,我們若過去,一個虔誠的心,手洗一洗,來向祂跪著,磕三個頭,這比我們的三牲酒禮,更加有效,你知道嗎。

我們磕三個頭,勝過三牲酒禮呢,三牲酒禮,我們殺一隻雞來給天公,拜天公的時候,嘴開開,救命喔,都是天公的子子孫孫,你又殺牠來拜,救命喔,我們磕三個頭,就大智慧,磕頭,頭不清醒,磕下去就清醒了,這天公的偉大的慈悲,天公祂只是,你來拜的時候,心香一炷,心香一支,一支心香就好了,他跟我說你不用多大把,最多三支,三支是什麼意思呢。

拜三界公,三界公天公地公人公,福祿壽,堯舜禹,天官、地官、人官,我們大前天,剛好我們的三界公,平安祈福剛好做過了,所以我們三支清香,我們來拜天公,已經就非常非常的誠心,表達我們的心意,但是我跟各位說一個秘密,我們要求神,普通的你好嗎,一支香你好嗎,第二,三支香那是平信,普通的信,你十二支限時的,二十四支就是掛號的,三十六支打電話就打電報。

現在最快的一百零八支,大哥大,有沒有,那個手機的大哥大,我們來求神,我們若要緊的時候,急急如律令的時候,你就點十二支香就好了,你不要讓那些神跑太快,我們讓祂有一些時間,這是我們拜神的原則,我們要會拜神,會請神,所以各位,我們蘆竹鄉的鄉親,我們今天在天公的面前,來講解著,易經風水的妙法。

所以我們拜神也是易呢,易者為一,易者為一,從這邊到這邊,像我今天從南投仙佛寺,來到我們蘆竹,這也是一,我頭到尾,我沒有轉到別的地方,我從南投從台中從苗栗,從新竹來到這裡,我就是一,我走高速公路也是一,一就是我們的心嘛,我們的心。

我們有這點的誠心,我們一定有辦法和天公,我們會心心相印,剛才我看到我們誠德宮,天公祂的精神,天公的生命在我們心中,誠字,誠就是我們人的生命,我們在世間若不誠者,就不像社會,沒有誠心誠意者,我們在世間,我們百事不順,德,天德,天之德,天德就是光明的世界,光明的想法。

我們往好的一直去想,好的一直想,好的一直想,都想好的,不要把它想壞的,人家說,歐吉桑啊 你吃飽了沒,你吃飽了沒,你是在蹧蹋我,你要找我挑戰嗎,問我吃飽了沒,我們不要去惡解,人家若問,我吃飽了,謝謝喔,謝謝誰,雖然有的說,對呀你怎麼這樣,我問你吃飽了沒,你還跟我謝謝,我又沒有用給你吃,你又不是吃我的,什麼謝謝我。

所以我們人,去惡解的時候,我們的觀念惡解,我們就墜入黑暗,我們頭腦不清醒,智慧就不清醒了,所以我們德者,念念都是想好事,走好路講好話,那就是德,誠德宮,若是我們世間的人,我們全國的同胞,或者包括我們東南亞,美國澳洲等等,很多國家,早上都會收看著,我們這個節目,我們也希望全國的,我們的所有的人,都可以本著一個誠信,誠心來相處。

德,我們每一個念頭,都往好的去想,往好的去講,往好的去做,我相信,我們世間會和諧,天下會太平,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在誠德宮,在這裡我們還沒講解,易經風水以前,我們來到這個地方,已經天公把我們的教訓,把我們的教化,已經踏入第一步了。

所以我今天在這裡,天公的面前,我們只有祈求天公,在後面,你們的後面,給你們加持,賜福給你們,我對面,也讓我更光明,我光明,一塊鏡子再照回去,大家都光明,這就是我們今天在這裡,最好最好的一個舉行,易經風水面面觀講解,最好的因緣。

我們桃園蘆竹鄉的鄉親,和各位同修,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他的面面,好像一朵花,這個面面,都是離不開一個一,一是什麼東西呢,它的美和它的性命,它的生命也是一,它的美它的漂亮也是一,但是它是一項,更重要更重要的東西,風和水和光、風、水,光這三要素,是我們萬生萬物,維持生命原動力,的不二法門。

剛才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秘書長元道法師,他也給各位開示,一般人對風水,都認為是我們人死去以後,的風水而已,千錯萬錯,那是一個土堆,一堆土堆,小小的塵埃而已,那不是整個,我們所講的風水,風和水,是整個大宇宙虛空,太陽、月亮、火星、木星、土星,那麼多晚上閃爍的,天上的星星,都是離不開風和水啊。

尤其我們地球上,的萬生萬物,也離不開風和水的調和,若是我們只是說,風水就是扦方向的,我們人死去以後,葬在地下的,什麼命葬什麼向的,若這樣而已,太狹隘了,我們的智慧就沒有開了,風和水,是我們人生命的原動力,風和水是田園稻子五穀,萬生萬物也它的原動力,所有的眾生的原動力,這即是風水的奧妙。

那麼今天,我們在天公的面前,來講這個易經和風水,的妙法的時候,以我的心裡上的感覺,天公是非常高興,玉皇大帝,天公,祂的功德,祂的天德,不可思議,但是天公所住的地方,在南天,南天的世界,南天的天界,有三十三天,三十三天,我們國曆過年後,我會播出鬼谷仙師,所開示的天德經。

我們在台視,我們若有時間,要了解天公的,祂的天德的人,歡迎大家,國曆初一以後,我們能夠看到,我在禪機山仙佛寺,九十九天的法會,所開示鬼谷仙師天德經,天公經的法門,我要講這個天德經的時候,天公祂也很贊同,祂說可以,可以講,我們讚歎著,讚揚天公的偉大,祂的慈悲,天公是光明、是光明,像太陽,祂沒有分說,我們有錢還是窮。

只要我們若走出厝外,需要太陽,祂就照給我們,祂從來不曾分說,我們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那麼風和水,風祂也不曾說,分說我們是有錢還是窮,只要我們不要,躲在棺材裡面,風祂都會給我們,我們躲在棺材裡面,釘子釘下去的時候,天蓋下來的時候,風就沒有了,光也沒有了,水也沒有了,水是自己身體裡面,爛掉的水而已。

所以風啊,它是大慈大悲啊,天公的光啊,是大慈大悲啊,水,我們早上起來要喝水,要洗臉要刷牙,我們所有的,要上廁所,要有水可以沖,那麼水的功德,實在說,我們人跟不上的,那麼請問,風水是不是迷信,風水不是迷信,風水是我們每個人,必須要的原動力,我們生命的泉源,這即是風水和光。

我們今天要來講,易經風水面面觀,這個真理,我們要正確的認識,風、水,就是我們人的生命以外,我們一間厝的風和水,是非常的重要,若是我們一間厝,向外出去,風颼颼叫,門打不開,要進門,很怕門打開,風吹進來颼一下,心就不安了,我們若感覺很悶,門把它打開的時候,風颼颼叫的時候,我們心又不安了。

所以風水,風風風啊,我們確實要會藏風聚氣,所以我們蘆竹中福村,我們的誠德宮,坐北望南,前面九曲水來朝,這是一個好的風水地理,所以我們一間厝,很重視風和水,若是我們一間厝,向出去前面壁很高,出入在呼吸的時候,感覺心很緊的時候,這間厝叫做,風水就不好了,這是一定的道理。

我們下一節,要跟各位來講解,我們的,陽宅風水學的講座,我這本已經講很久了,老師,你再說也是那本而已,你若要我講,回來仙佛寺,我那些書這麼高,從下面,我所講的這麼高,要讀,讓你讀到老,可能還讀不完,因為我繼續在講,所以要讀讀不完,那麼我們風水,對一個社會,非常地重要,我們所講的,常常聽到先生,在給我們開示,入山看山勢,入門看門勢,入厝看厝勢,大便就要看風勢,這個道理就是這樣,很簡單而已,入山看山勢。

我進去這個地方,這個山頭這個村莊,是不是覺得,心裡很舒服的時候,這個村莊住的人,就較會出著大智慧的人,進去這個村莊,感到很狹窄,坑門很狹窄的時候,我們住在那裡的人,心會較驚惶,心打不開,因為我們一個地方生存,生活感到很困難,很困難,我們都怕去受到傷害。

所以我們心量就綁住了,當然綁住了,我們智慧不開,不開,百事不順了,像我們北部這裡都市的,各位鄉親,你們都心量很開,你們住在平原,眼睛看的那麼寬,影響著你們的腦海裡,和心靈,這也是風水呢,所以入山看山勢,入門看,入厝看厝勢。

我們一間厝,假使蓋得不對,很不平安,尤其虎尾寮厝,虎尾寮厝就是這個形,這就是虎尾寮厝,雙邊這樣,你門從這裡出來,門從這裡就是虎尾寮厝,我前幾天,看到一個我們台商,去大陸蓋一間工廠,那間工廠的形,像這樣趴著喘,我說你事業做得喘吁吁,他說是啊,愈做愈不順,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相應,相應壞的厝形,你做事業就不順了,那一定的道理。

我們眼睛所看的,無形中,我們會產生,進去我們腦海裡,腦海裡在心裡,心裡所反射出來的,就是那個形了,就像前幾天進入埔里,看一間厝,他的厝也是虎尾寮厝,是為什麼虎尾寮厝,前面插 ,插著,前面插一支桿子,舌頭吐長長,後面一支尾巴又下去,倒楣倒楣的,倒楣狗,夾著尾巴的狗,我跟我們這個弟子,我說某某人啊,老弟子啊,你這間厝人家設計這樣,你又做鋼架在幫人加蓋,有人讓你蓋這樣嗎,他說可能不少喲。

我說阿彌陀佛,罪過罪過,讓你蓋這個厝,你就這樣喘吁吁了,人家讓你蓋的人,是不是喘吁吁,是不是,嗯,讓我蓋的人,都差不多跟我一樣,你看看,所以厝形,那也是風水呢,所以風水,不是只是什麼方向而已,有其形必有其靈,你看到這間厝,夾尾巴夾尾巴的形,這間厝的朋友,一定走著很歹運的路,要幫他提供意見,你若要提供意見,我們這本書,你來請了送給他,你就幫助他一個家庭,這也是很大的功德。

天公,當時在民國七十二年,教我要行道,我行道要怎麼行道,三步一間算命館,四步一間地理館,五步一間壇,六步一間宮,七步一間廟,八步一間寺,你又叫我做這個工作,你要叫我餓死嗎,祂說你餓不死你放心,說我餓不死,祂叫我事業,我做測量,經營中興測量公司,都辦都市計畫,以前蘆竹的都市計畫,我有來辦來測過,要叫我餓死嗎,祂說你不用怕,餓不死你。

有一天你就知道,要用你學的易經和風水,將你所得到的真傳,來講給大家知道,幫助大家在住家,住方面的問題,能夠解除這些的問題,就能夠度一切的苦厄,我說好哇,七十二年的正月十五日,就開始潦下去,正月初九天公生,給我開示,你若不走者,第一,不慈悲,第二,要不然,我們再試試看,因為我病得差點死了,讓天公把我救起來的,祂說要不然再試試看,我說好了,不要再說了,我認真來走就對了,將我所學的來傳給大家。

那麼幸好天公的慈悲,那時換三界公,三界公也是天公呢,三界公也是天公,三界公有三種的三界公,地上的三界公,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那叫做地上的三界公,中層的三界公,堯、舜、禹,三官大帝三界公,上界的三界公,在廟上的那個,我們這裡廟上,不知道有沒有那三尊,有,若有,上面就福、祿、壽,福祿壽是上三界。

那麼那個時候,用中三界的生日,我開始營業,學走路,卜卦,三個銅錢卜卦,根據我所懂的地理,幫人解決一些,住家工廠不如法的地理,大家結這個緣,結到這個時候來,這中間,我看到人家的厝的形,若不對的形,都跟厝形一樣,有其形必有其靈,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相應,這就是非常奧妙的地方。

我將所印證的,我就把它寫在這裡,一步就寫,我看到什麼,有印證的,我就寫,寫一寫記一記,就是這一本很小本,這是叫做咖啡濃縮的,濃縮的咖啡,這一吃下去,我們就精神就百倍,這雖然是小本歸小本,是有效,所以入厝看厝勢,入門看門勢,什麼叫做門勢,我們門,就是我們一個人嘴,門就是我們人的嘴噢,窗戶就是我們的耳朵噢,前面,門前面的就是嘴,門前面的,就是我們兩個眼睛,眼睛,這邊兩邊窗戶,就是我們的耳朵,跟人都完全一樣嘛。

我們的水缸就是腎臟,我們的灶位就是肝,肝機能,灶若不對,肝病一大堆,你看現在肝病的有夠多,有沒有,腎臟病的有夠多,水塔亂弄亂放,放得不對,水塔放得不對,腎臟病就到了,腎臟病就到了,灶位若放得不對,肝機能就到了,很簡單的,床位若睡得不對,就神經病,那就很多。

那就是厝勢門勢,門你若向不對,門對出去,剛好人家厝尖尖,厝角尖尖,撞出去鼻血雙管流,官司打不完,一家人就只是吵架,厝這樣向出去,人家厝中脊,叫做獸頭,野獸的頭,獅頭,還是厝角尖尖,那都會傷到鼻子,傷到鼻子,鼻血雙管流,眼睛一直模糊掉,漸漸看不到,漸漸看不到,這就是風水。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看風水,在人死去的地方,就是風水,我們死去以後,我們若死去以後,我們燒一燒成一甕,的時候,我們放在塔裡面,那就風水就較沒關係了,我們若是要睡地上的,晚上去聽蟬在叫,聽蟲在叫的時候,那個就有關係了,那就有關係了,這就是我們所講的風水。

但是真正的風水,不是這樣子而已,形,門勢,我們門若對出去,剛好電線杆一大支,電線杆,對著很大的電線杆出去,車禍,橫厄,眼睛漸漸模糊掉,眼屎又一直流,變青光眼,那都有發生呢,都是電線杆,那麼沒有辦法啊,那別人的電線杆,你怎麼辦,你要怎麼辦呢,那就靠自己了。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我們就是什麼方法呢,最簡單,你眼睛,我們看去平視的地方,你把它畫一點紅紅的,畫一點紅紅的,你腳把它踢三下,但是不要踢太大力,踢太大力,柱子踢斷了,要不然,較小力些,我們的腳扭到,我們意思一下,把它踢三下,那紅點畫下去,差不多像十塊錢那麼大,我們選擇什麼日子,選擇寅日,寅的日子,虎的日子也可以,和龍的日子,最好這兩個日子,最好是這樣子而已,寅日和辰日。

早上寅日就寅時,辰日就辰時,我們主人看起來,眼睛平視的地方,畫一點圓圓的,腳把它踢三下,這樣煞就會化開了,但是你不能罵它,你不能說它,擋在這裡要死唷,你也不用罵它,你若罵它的時候,它就沒有效,好啊一氣之下,反彈你就知道了,這很簡單的化煞而已。

所以我們學易經,學風水而已,我們才全省四處開班,目前已經開一百零幾班了,我計畫全省三百個鄉鎮,每個鄉鎮都要開一班,將這個妙法傳給地方,我今天來這裡看一看,沒有教室,裡面那裡寬寬的,那個稍微釘一釘,也可以做教室,我們來這裡上課,康弟子。

所以我們這個好的妙法,各的地方,各個地方,傳真理傳真道,這是天公祂所交代的,天公跟我說,只要你正法去傳就好了,其他的邪道,讓眾生會起煩惱的,你絕對不能傳、不能說、不能講、不可以講,那麼講出來,讓人起煩惱,我犯到因果,我划不來,我沒賺到錢,我去賺到因果,壞的因果我划不來。

所以我這中間,教這麼多弟子,你們在座的,很多同修弟子,法師講師給你們傳法的,你們就要好好去學,好好把它記下,不要說,哎唷老師,我這個沒幾項,我學這樣子而已,也沒有什麼,我記不起來,八八六十四卦,乾為天,坤為地,六十四卦背不起來,三百八十四爻變不過去,沒關係,三百八十四爻變不過去,要不然,我們變六十四卦就好了,你把它背熟,自然你有,很大很大的功德,很大很大的福報。

那麼厝看門勢以外,看厝勢,看厝勢就是厝形,我們厝向出去,假使我們的虎邊很高,那也是厝形,虎抬頭就是這樣,有沒有,我們以前一陣子,我們在高速公路的上面,以前我們老總統的相片,這樣,我要東山再起,有沒有,你們有看到那張相片嗎,說我要再東山再起,我想說你要怎麼起,睡在那裡,睡得飽飽的要怎麼起,那是什麼,我們不可以,手,右手不可以舉起來。

我們若看到親戚朋友,在做生意的,沒問題,我告訴你,那就有問題了,你若舉右手說,絕對沒有問題,那種的就有問題了,你要,沒有問題,你左手的,你看左手的沒問題,可以交代,可以可靠,若右手沒問題的,你要靠他,你就要注意,沒有什麼緣,沒有什麼緣,這也是風水呢,白虎,青龍,龍要高,虎要低,龍高虎低。

所以我們一些武將,手靠這樣,是為什麼手會靠這樣,這就是風水呢,虎要低下來才不會傷人,我們的虎右手會傷人,拿刀殺人也是右手,我們手叉褲頭,不是不甘願,那不是不甘願,謙虛,我們預防不要傷到人,我們左手舉起來,左手就是龍,龍屬水,虎屬火,龍屬水,水要動,水動就有財,水動就有智慧,龍邊高,龍邊動,機器也一樣,你自然你就有智慧,有智慧就有財,有智慧我們在想,面面較會周到,會周到,我們賠錢的機會就減少了。

所以我們左手,平常我們和朋友說話,我們儘量學習舉左手,過去右手,可以拿筷子,和拿湯匙而已,其他跟寫字這樣子而已,講話我們絕對不要右手,這即是風水,白虎,青龍,龍動,虎靜,扠下來,這就是風水的真理,在我們即為我們身體,也有風水,也有地理。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