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430,81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2.9%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和平國小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49 集_ 和平國小弘法(二)

我們和平國小劉校長,我們林里長,還有我們廖里長,江里長,莊里長,還有我們的李會長,南區教育會的會長,大家晚安,我們在十一月十四日,我們現在已經是,八點二十五分了,我們在和平國小,在這裡舉辦這場,風水學的講座,我們很感謝校長,給我們的支持,佈施這個場所,讓我們大家廣結善緣,劉校長,是這間學校的學生。

所以辦校友會,他每天都是校友會,都是校友,每天在這裡,會再來奉獻給教育,奉獻給下一代,這也是易經,從一,到這邊,我們的開始出世,我們的念頭,我們的初發心,在這裡受教育,到最後這點,我們也是在這裡,再做我們的教育,這即是人生的真真正正,的真理和妙法,人來到世間,不一樣的立場,不一樣的環境,不一樣的理念,不一樣的因緣。

但是每個人來到世間,的願力都是一樣,要來盡一個世間的調和,盡到人和人中間的,繼續這個緣分,盡到人和人中間,珍惜這個緣分,盡到人和人中間,互相幫忙,基於這個原則,我們鬼谷子王禪老祖,時時給我們開示,我們若知道了,對大家有益的妙法,的時候,我們一定藉各種的因緣,來弘揚讓大家知道。

就像上一節所講的貓,外面的貓,野貓來,我們要怎麼來處理,我們不能抓著把牠殺掉,丟掉,那就不慈悲了,一定有好的因緣,那麼狗有關係嗎,狗沒有關係,我們人就是在說,狗來富,狗來就富,貓來就蓋厝,但是貓來蓋兩種厝喔,兩種厝喔,有的大厝,這才是厝,有的我們人,一人住的厝,個人的公寓的,自己的一間厝。

所以我們若不了解以後,我們往往,我們會得到,很多很多的煩惱,所以鬼谷子,傳這麼多法給我們,還有很多,包括我們要動工,要上樑,要破土,要立基礎,或者要入厝,要安神,安祖先的事情,有夠多有夠多,我們要學的學不完,所以我一本妙法普傳,這麼大本,我們這本妙法普傳,是這幾年來我所講的,因為很多社會上,我們不知道的。

但是上天傳下來,對大眾有益的,比如說古井,在禮拜一,算禮拜一,我在我們桃園蘆竹,中福村天公廟那裡,在演講的時候,我們一位講師,魏某某講師,他說師父師父,我一個弟子的親戚,他門口挖一口井,有什麼問題嗎,門出去挖一口井,挖一口井,井就是陷,陷也,坎者陷也,坎卦,坎者水,水者陷,百事不順,小人一大堆,走出去全是人家在。

我們鄉下以前在,捕獸器在伺捕果子狸也好,還是伺捕羌也好,那種的陷啊,他說師父啊,我弟子,我學生的親戚,就是你說的這樣,一家人亂糟糟,雞犬不寧,不知道要怎麼辦呢,又今年又,他那在丑山未向,今天你要把它蓋下去,今年未年,未年又太歲,太歲當頭坐,無災必有禍,太歲頭上動土,嘿!不可開玩笑,那麼今年又不能填,明年申子辰,甲申年,申子辰煞南。

所以各位,我們在座,全國的十方善知識,我們明年厝,坐南向北的,絕對不要去修理,也不要去挖井,不要再去改東改西,改一大堆,你說哎呀!迷信啦,我跟你說,不懂的才叫做迷信,我們若懂的,知道宇宙的法則的時候,我們就是知識,各位知道,地球自己自轉在轉,的時候,一秒鐘有幾公尺嗎,一秒鐘有幾公尺,一秒鐘四百七十二公尺,哈啾,拚過四百七十二公尺了,你用跑的要跑多久,四百七十二公尺一秒鐘。

那麼地球,地球在繞太陽這樣,一個鐘頭繞多久,有幾公里,十萬八千里,十萬八千里呢,地球這樣轉這樣繞呢,那麼你看這個力量多大,這就是風水,易經的法則,所以我們了解易經,不是說,我學易經學風水,我就智慧知識很低,我跟各位報告,我們懂風水的,你是大智慧。

我們懂易經的是大智慧,因為我的弟子,在中科院,與在工研院,他們專門做度量衡中心,在量天文地理這些的,我們的度量衡,很準的量測中心的主任,下面三百八十多個博士,在差不多剛好十年了,十年前,我去他們那個,工業研究院,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去給他們演講,開始演講,他把所有,像我們這麼多這麼多,還比我們多,這些博士都請過來,要講的時候都在打瞌睡,那些因為認為說,在說風水沒有什麼。

那麼我跟他說,請問,你們是量測中心,我是開測量公司,量測和測量有一樣嗎,量測和測量有一樣嗎,我說不一樣,量測,量一量才再來測測看,我測量,一就是一,二就是二,絕對沒有含糊的,量測還會含糊呢,還會含含糊糊喔,我測量我不會含糊,一就是一,對不對,清清楚楚,我們都市計畫,台中市的都市計畫樁,頭至尾都是我訂的,我測量的,不能錯就不能錯。

我跟他們說了,我才開始說風水的法則,我其中講一項,我說你們在座的都有孩子,你們的孩子,若壞到無以復加的時候,你床位,右邊讓它去靠牆看看,呵!一大群眼睛都張起來,我說為什麼眼睛張起來,我們的床位就是這樣,難怪小孩子那麼壞,難怪這個孩子壞成這樣,無以復加,教也教不聽,講到書,我那個孩子說,爸爸,書你把它讀完了,你叫我讀什麼,因為爸爸都是博士。

所以那些孩子說,書都你讀去了,你叫我,我不用讀了,你看,反正就厝裡搞成這樣,我說你回去,床位把它移來中間,或者床位,左手讓它靠牆,孩子就乖了,其中很多,那些博士他們那些,那些科學家,對喲,我教的小孩子很乖,大家在說,我們的很乖,他們的很壞,很乖的,我們床位睡對了,左手靠牆。

因為左手叫做龍邊,龍要高,虎要低,我們若虎邊屬火,虎邊屬火,火者有血光,火者犯小人,所以我們辦公桌,我們若右邊靠牆的時候,也犯小人,床位若靠牆的時候,孩子就很壞,被人牽去牽龜落爛田,你也搞不清楚,剛才我們秘書長,他孩子,爸爸你打電話來沒有用,我們來看你呀,大家都安靜下去,我很好,就是會這樣子來了。

所以再來,我說假使你媽媽,我說你的媽媽,頭會頭暈目眩的,你看二項原因,第一項原因,床位睡的,後面剛好我們套房的浴室,頭剛好頂到浴室,我們套房的浴室的牆時,頭暈目眩,血壓高,血壓高,呵!那些又開始緊張了,老師師父,什麼,我媽媽是這樣嗎,有這樣嗎,有啊,你媽媽有頭暈目眩嗎,有啊,血壓降不下去,一天吃三次的藥,吃三次的藥也無效,那就是頭去靠到,我們的套房。

所以我們現在的健保,會賠錢就也是這樣,全是一些無形病,驗又驗不出病,會痛苦,藥一提,好像提菜籃,你去,我們去榮總那裡看,那有的一次提兩包,一個是我的,一個是我老婆的,提兩包晃來晃去,晃出去大門,真糟糕,像這樣子,國家怎麼會,哪有足夠的錢可以,錢哪夠花呢,那種的就是,關係到睡的床。

還有,我們若在,現在不就寸地寸金,寸土寸金,我們的厝裡面,人若較多,房間不夠住,那麼你就把廚房,移出去外面,移到後面,後面水溝水直流,一直流,財來財去,又出去,上面樑又壓著,人的頭在樑下,或是灶壓著樑的時候,灶壓著,樑壓著灶心的時候,那是怎麼了,心臟病,再來就是頭暈,頭頂心痛,藥吃了都無效,這都是風水的法則。

所以風水不是我們說,我扦什麼方向,死去才是風水,風水沒有這麼狹隘,我們人自己,以後住我們那間厝,我們住的那間厝,晚上外面在聽蟬在叫,聽蟲的聲音在叫那間厝,不是很重要,那是一部分而已,我們每天所住的厝,息息相關,這也是風水,我跟那些博士講到結束,我說好了,我們兩個鐘頭結束了,再繼續講好不好,不要啦。

以後你們非常高興的,我才來講,他說我們很高興,我們很高興你再講下去,不要,我看你們臉臭臭的,不要,我說這些,讓你們聞聞香就好了,這些博士說,不要啦老師,師父你講啦,好啦好啦,你若真正想要,我才從頭至尾,把這個哲理講給他們聽,那麼我那個弟子,主任,工業研究院,工研院的量測中心的主任,徐博士,他說師父你講的話,是非常有理啦,但是還有什麼東西,會讓我印證。

剛好第二年,我們在新竹,我們一個大凡寺,芎林的地方,大凡寺,那裡剛好一個地穴,我帶所有的弟子,這裡一個地穴,量差不多一尺深,地穴就出來了,挖下去挖開,地穴一顆圓滾滾,一顆很美的紅仁土,像我們的雞蛋仁一樣的,很美很粉紅粉紅,只有那顆,旁邊都是石頭,我跟他說,徐博士啊,你若有時間,帶你那些科學家,拿機器來測這點,它的電波看有多強,跟旁邊,離這個圓圈出去,一尺還是半尺五寸,你測測看,這是不是,裡面有沒有電。

因為我要印證,經過幾天,他就叫那些四、五個博士,就開始拿這些機器來測,進去這個地方,測的電波,有四十多個單位,結果換移出去,零,那就是零,他感覺很奇怪,四處測都沒有,只有那一點,有那個電波,四十多個單位,看那麼強,所以我們這位徐博士,他說師父啊,風水是真的喔,風水是真的,我說本來就是真的,也不是假的。

又一陣子,又差不多半年了,他去美國,美國,他自己的丈母娘的媽媽,要回去,在美國的醫院,只是這樣沒有辦法回去,痛苦得這樣,身體都爛了,還不能回去,才從美國打電話回來,師父師父,我阿媽為什麼,一直想走,卻很痛苦走不了,我說,我用易經幫你卜看看,我用易經幫他一卜,你阿媽在生的時候,一盞燈,那個貝殼,貝殼燈,貝殼燈,這盞燈是你阿媽最愛的。

這盞,你快點,裡面把它點上燭火,剛好晚上,這裡白天,是美國的晚上,快點吊在門口,把它吊起來,你阿媽,她就有辦法安詳回去了,她就離苦得樂,才快點去問他丈人,他說有啊,有啊,從大陸帶過來的,一個貝殼燈,她很愛的,那就是她生命的光輝,依靠,那麼,他就開始把它吊出來,她就回去了,回來,為了這個事情,專程跑上來仙佛寺,師父啊,你為什麼看到,我阿媽一個貝殼燈,為什麼拿出來以後,他就阿媽笑笑的,臉在笑的這樣,但是不能說話,笑笑的就這樣回去了。

這就是易經的真理,所以我們,易經和風水的真理,不是我們所,一般人所講的,我來扦厝扦方向,不是這樣子而已,我們易經風水面面觀,包羅萬象,包羅萬象,包括今年的SARS,今年SARS,大家怕成這樣,有一天,我們的陳水扁總統,在國曆五月初七,去仙佛寺。

我們因為,我有一百多位出家和尚,在誦經來超度有七個鬼,三千年前佛祖就寫了,有七個鬼,在未來,剛好在這個劫數的時候,七個鬼會來到世間,讓人找不到病,發燒,什麼病,什麼種的病,都寫得清清楚楚,結果大藏經已經查出來,結果連病源,二、三千年佛祖就說了。

我們現在在那裡猜,猜不到,我們陳總統,知道我們在做這工作時,他就到仙佛寺,去答謝鬼谷師,鬼谷仙師王禪老祖,與答謝佛祖的幫忙,問我說師父,你看我們這個SARS,何時會結束,何時會過,當時我就卜一個卦,我們的師訓班,在上課的時候,我就有卜一個卦,又之前,一位我們的醫學博士,現在已經八十三歲,的醫學博士。

林某某先生,他在南部,上來我那裡拜佛祖,在跟我說這個事情,這伏藏在高溫下的細菌,伏藏在高溫以下的細菌,所以你若發燒,你要把我們,一般我們人,都有那種的抵抗力,免疫力,我們的護法神,守護神,要將這個細菌,要將它殺死的時候,一定要超過三十七度,我們人若發燒,是在殺我們身體上的細菌,要殺掉了。

結果這個伏藏是低溫下,很低溫以下,伏藏的細菌,那麼你要用很熱的,你才殺得死,結果生這個病的時候,就開始身體一直發燒,發燒要殺死它,結果細菌殺不死,我們人殺死了,這就是SARS的法則,SARS的原理,這原理就是這樣子來的,那麼我跟總統先生說,六月,農曆六月就結束了,六月就結束了。

結果真的這個時候,我們在給世界申請什麼,都打回票,總統先生他就知道,他說大家繼續努力,大家繼續努力,儘量做,會漸漸減輕沒有關係,那麼再五十天就結束了,再五十天剛好六月份,剛好六月那天五十天,我是跟他說六月,總統他說宣布是五十天,會控制,完全控制,剛剛到那天,一天都沒有少,也沒有多,剛好那天全部消滅,SARS宣布解除,這用易經去了解的呢,易經。

所以說我們今天讀易經,不是說,我們所說的那樣,我算命,命,無命可算,這個因緣果報,運,無運好算,算了後我的運,行功立德,打拚,剛才我們林里長,說他的妹婿田某某先生,他那時在跟他上班的時候,他就知道說,這個以後會當老闆了,他有大神通,大神通,而且以後,又開得比他更大間,這是什麼,做人處事,做人處事,認識著做人的本分,認識著我們人來世間,不要計較說,你老闆我是員工,若很會計較說,你老闆我是員工,還是說,我不會要自己當老闆,多賺一點,我那麼辛苦替你做,替你招待客人,那種的,都很失敗的人的想法。

現在的社會,現在的工業社會,到處在罷工,各位要弄清楚,我一次靜坐,在看罷工的事情,可憐,我們會做人家的員工,我們福分就不具足了,福分不具足了,你還要來罷工,造成台灣,二千三百萬人煩惱時,我們做罷工的時候,我們會福分減少掉呢,讓大眾煩惱,我們就失德了。

所以罷工,也是一個,當然是工運,一個訴求,除非很無能的政府,沒有要做工作的公司,沒有要做工作的老闆,但是老闆都會,珍惜著他生生世世,所累積下來的功德,所以運在哪裡,打拚就是賺了,就是賺錢,最好運的就是打拚,再來相,你看我的相好不好,相由心生。

我們一個人若盡本分,我們今天來,我們看到我們林里長,滿面笑哈哈,一定很順遂的,賺大錢的,看到我們的田某某,田弟子,他的鼻頭變亮了,鼻頭若暗,開始要膨肚呢,膨肚就兼短命呢,那麼相由心生,我們的心來生出的嘛,這就是易經了嘛,從這邊到這邊,那麼請問各位,易經會只有卜卦而已嗎,易經在我們,日常生活之中。

我們和平國小,劉校長跟各位里長,我們各位鄉親,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的妙法,包天又包地包海包山,包括我們人的生命,包括我們人的血液裡面,都是在易經裡面,也是在風水裡面,那麼風水,講起來很簡單,但是要做起來也很簡單,但是我們要做,也是很困難,有的人因緣不具足,沒有信心。

我們記得,風水對人一個家庭,的關係,我們厝前若髒亂的時候,騎樓裡髒亂,家裡不平安,騎樓外亂七八糟的,我們出門做事業,就不順遂,貴人很暗的,貴人很暗,假使我們的厝後,很髒亂的時候,我們沒有在打掃,胡亂堆隨便堆一堆,每樣東西撿一大堆,的時候,影響到我們人什麼樣呢,腎臟,坐骨神經,沒有智慧,孩子的智慧會不足,這一個很簡單的道理。

在八、九年前,在我們西屯一個劉先生,最後一個字,叫做什麼發的,老先生,他坐骨神經,後面痛得要命,用爬的,去仙佛寺這樣爬,求老師啊,你救我,怎樣呢,我說歐吉桑啊,你這麼難過,這跟你厝有關係呢,什麼關係,你厝很髒亂,後面很髒亂,他兒子就順這個機會,罵他爸爸了,順風推倒牆,爸,跟你說後面雜七雜八的,你撿了一大堆,賣不到五千元,你僱一次車來這裡,又回去,花一花你也要二千元,已經去一半了,你還賺什麼。

再來,你今天這裡沒有效,就換那個學校,還是那個單位也好,去那個醫療單位,藥以前健保還沒有,也是一次都要花好幾百元,算千元的,只是後面只是髒亂,影響到他的身體,不僅如此,花好幾十萬了,一大群的孩子,沒有辦法工作,若哀的時候,就喊孩子,孩子若較慢來,他就罵那些孩子不孝,這問題,到後來,我跟他說,你這個問題,後面沒有打掃,絕對不會好的。

我第三天,我就車開著,去我們西屯福上巷那裡,他在巷子底,一間厝很不錯,後面空地,都是堆破銅爛鐵,我問他兒子說,這些破銅爛鐵能賣多少,又賣不到錢,又一次要請人來打掃,要好幾千元,他只是在執著那些,破銅爛鐵,我說人活的,東西死的,人活的東西死的,人被死東西捉弄,很沒有價值的。

我跟他兒子說,你爸爸,現在你們三個兒子,明天,你再載他上來我仙佛寺,你請人後面打掃完,打掃得乾乾淨淨,你爸爸就會快點好了,真的就這樣帶上來了,第二天上來,在寺裡那裡就邊哀邊走,邊哀,因為我們仙佛寺很寬,我們有五甲地,當時雖然沒有蓋得很漂亮,也有得走,厝裡開始就打掃完,才打電話上來寺裡,說他那裡打掃乾淨了,可以帶回去了,帶回去。

咦!感覺較輕鬆喲,一天而已馬上輕鬆,回去看到後面那裡,氣呼呼,為什麼給我丟掉,他說爸,你再罵大聲一點,愈罵愈大聲,會跳,奇怪,我現在怎麼會跳,怎麼會跳了,沒有感覺說他好了,好了,起來跳的時候,原來,我就給你清掉了,昨天老師交代的,假使你若要錢,老師說錢要賠你啦,才說不好意思啦,我老人家,痛到都傻了,這樣好了。

所以我們厝後,雜七雜八的東西,絕對不要堆,我們若有的,賣掉了,給孫子,給孩子,買書、買筆、吃糖,都好啊,家裡也較和諧,我們現在公寓在住的厝,我也住公寓,我們公寓在住,比上面巷子在住的那個,不會比較差,各人的因緣。

所以公寓,很多設計師,我跟他說,拜託你們設計師,你們公寓,你們幫人設計的,每樣如法,我才會這幾個月來,全省建築師,我已經說七、八縣市的,建築師公會,跟建築師說,拜託你們設計,把它設計好,你們就是功德了,社會的和諧,你們是創造社會和諧,的功德者,社會不和諧,你們是創造社會亂源,的罪人。

所以這些建築師,這麼厲害喔,是啊,我所有的,我書都把它集在,簡單集在裡面而已,雖然,你不要看很小本,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用在我們家不用十頁,或許二頁就用到了,叫做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比如說我們的,第八十七頁,神明爐要堅硬一點,較不會破掉的就好了。

但是我們現在社會,我們人的習慣,我拜佛祖,我一定要用玉,最好的翡翠玉,來做神明爐,我們就拜神,我們就希望神會興,神會靈感,神會興會靈感,就一定要來給我們發爐,發爐,發爐裡面就熱,熱了,玉一下子砰地就破掉了,壞了,死了,你就開始壞運了,壞了,死了,這二句話你就夠了。

所以我們的神明爐,我們用銅的,用堅硬的,發爐燒不壞,愈熱愈發,這樣就好了,不用一直說,師父啊,人家翡翠玉的爐,我說最好是不要,我的經驗,因為我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時候,在台中五權五街,170號的時候,人家送我一個,玉石的大爐,因為就興,那當時多興哪,每天很多人來拜拜,一發爐,三更半夜我不知道發爐,發了,一熱,到後來爐就破掉。

一早我來,那裡住一個年輕人叫某某,頭稍微傻傻的,只是在門口那裡,老師死了,老師破了,老師死了,老師破了,我想說,怎麼會有什麼老師死了,老師破了,他講話感覺就,有點大舌頭,我才去看,那個爐破成二邊了,只是喊老師死了,老師破了,我那一陣子很衰,衰一陣子,所以我們神明爐,這也是風水呢,這不是說,我扦我們阿公阿媽的風水,叫做風水學而已,不是這樣子而已。

再來,我們神明的高度,沒有限制,神明的高度,我們若神明較小尊的,我們疊起來,要過爐面,較小尊的,我們要過爐面,踏爐面沒有關係,要不然,在下面,神明躲在桌子下,躲在爐那,你拜不知是在拜誰,家裡極為不順,我們加高,有那個威,踏爐也沒有關係,就對了,踏爐也沒有關係。

我們安土地公,土地公要安,記得,臍要過爐面,臍要過爐面,臍不能在爐的,不能在爐的下面,我們的肚臍,肚臍不能在爐面的下面,我看很多人安土地公,安得不對,事業也不順,什麼也不順,不要安還不錯,安了反而不好,我說你加高起來,臍過爐面,土地公會幫忙保祐,加高起來,漸漸順遂起來。

來我們安神明,神明,我們在安的時候,你要說怎麼才對呢,神明的眼睛,我們眼睛,我們的家內神,我們若是最好是不要安,眼睛只有看前面,沒有看爐底的,我們廟神要看遠,家神看近,我們若家神看遠者,我們就每天拜拜,拜託王爺公媽祖婆,你給我看爐啦,拜託拜託保祐,你先跟祂說一下,不然眼睛睜很大,都看外面。

看爐,要看到什麼程度,前後到什麼程度,比如這樣,神這樣,爐在這裡,你要多高,還是要多退後,多前面,你要看神的眼睛,看著,剛好看到香燒完,香腳的上面,眼睛看那裡,大家財更加聚得住,這一個要領,那麼我們若沒有說,有的不知道,所以安神,你要眼睛剛好看到,這樣子看,剛好看在,香腳點完的地方,這正確的位置。

那是安神的妙法,我們不知道的,只是我什麼神,怎麼怎麼怎麼安,神重眼,神重眼,神的眼若不在者,眼耳鼻舌身,所有的一切的神,都是觀音,都是觀音,眼睛看,耳朵聽,祂看爐,耳朵聽我們說,香拿起來,王爺公、媽祖婆、佛祖、帝爺公、帝君、五聖恩主,有神請透透,台灣神,台灣頭台灣尾,台灣神,所有的全請了,耳朵就在聽。

但是你沒有,讓祂看到香腳的時候,你念,念你們的,我在看別處,你講你的,我在看別處,根本就不會印心,不會印心,所以我們安神是很簡單,拜神很簡單,但是要領要知道,才會入心,我們若入心者,我們就有智慧,有智慧,有法子打拚,東西要設計,成品產品就,大眾能夠符合來應用,這就是大菩薩,就是修行了,我第一次去參觀,我們田弟子田某某,他的工廠,前面的水神有夠美,我說水神美還要再打拚,水神若不美也要打拚,水神美要更加打拚,錢才聚得住,事業才會順遂。

所以水財水財,有的只是,我來開一條水來,就賺錢,頭腦有問題,水就是智慧,我去烏日,光明路還是什麼路,烏日從復興路,要下去喀哩那邊,那裡路邊那裡一個,不知道在做什麼,這樣用九曲水,牽進去厝裡面,工廠裡面,這樣地上挖這麼大條,挖九彎挖進去裡面,我一看九曲水,想要發財,很有得拚的,財迷心竅。

那是要收外面的自然水來,不是我故意院子把它挖,一切、二切、三切、四切,這樣挖進來,那叫做嗆水,水嗆鼻,嗆鼻水呢,刺鼻水那是喉嚨,你看喉嚨你就要打開一點,要滑溜一點,要不然會嗆到呢,結果我看他,生意有做起來嗎,也沒有,冷冷清清,不對了。

他那個開這樣,虎邊較長,虎邊長,水這樣下來,沒有效,你龍長,水來,你錢就聚得住,做生意你就較順遂,水就是智慧,水就是智慧,時時提醒我們,做事業要有柔性,要有智慧,水神就是這樣而已,所以我去我們的弟子那裡,去幫他看,嗯!好地理,要更加打拚,若是壞地理也是要打拚,好地理還要更加打拚。

因為好地理的時候,愈做愈順遂,愈順遂的時候,後面跟著要吃飯的人,愈大群,你就要更打拚,要用犛的,像牛一樣勤勞一點拖,是說能做也是好啦,我以前我跟,王禪老祖鬼谷仙師,我跟祂求四項寶而已,讓我能吃,讓我能做,讓我做到死,不要病到死,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這四句,我希望送給各位,好不好,好不好。

我們去醫院,那去看著有夠難過,我們若去住過有經驗,我們看在外面在做的人,做得這樣,牛,像牛像馬這樣在拖的,想到是那個人,在冷氣房裡面享受的,不知道多好,在冷氣房在享受的,外面能夠做的,不知道多好,冷氣房在享受,溫度都固定住了,醫生怕我們太熱,也怕我們太冷,機器,大台機器小台機器,裝得好好的,大管子的,小管子的,也有那用響的,也有嗶嗶嗶的,那種的是很痛苦的事情。

所以能吃,能做,做到死,不要病到死,那麼要能吃,要能做,一定要健康,除了命以外,風水很重要,我們一個人,若住到一間不平安的厝,就百病都到了,百病到了,哪有精神好做工作,沒有精神,沒有精神工作,接下來就換孩子,沒有人照顧,沒有人照顧,家裡不溫暖,不溫暖,孩子就開始做壞事,社會負擔就來了,社會負擔就到了,這也是風水的法則。

以前我們向上國中,張校長,就在民國七十五年的樣子,七十四還是七十五年,他在向上國中,一直都高血壓,降不下來,剛好一個賴某某賴老師,賴老師,跟我很早就結緣了,說老師老師,我帶我們校長來找你,我說做什麼嗎,我校長很會高血壓,不知道怎麼樣,身體不平安,我說好啊,不然我來學校看,到學校去幫他看,我說校長你坐這裡,右邊校長室有一間套房,套房裡面那個廁所門。

向著校長的桌位,剛好沖過來,高血壓,下面剛好川堂,怎麼會順,我說校長啊,你沒有中風,你就很厲害了,他說我很注意喔,一天吃二次藥,我說是呀,三次藥也沒有用喔,我說你馬上移,馬上移往旁邊,廁所門避過去,全部移完,血壓降下來,正常了,當時向上國中,升學率是有夠差,台中市算最差的,我的孩子,剛忠孝國小畢業後,我說你讀向上國中,爸,向上國中不好,很好,你放心。

為校長辦公室,我調過了,你安心去讀,他就真的去讀向上國中了,結果那一年,考上省一中的破紀錄,多二倍到三倍起來,省女中也是,升學率全都高,因為校長元神光強,蔭著那些老師,蔭著學生,所以校長是主神,所以我們劉校長,你是這間和平國小的主神,你要坐對了自在的時候,學生等於每天若校長好,就來拜校長這尊主神呢,你坐對了,神就興,神有威。

所以向上國中,漸漸爬起來,漸漸起來,學校也要地理的,也要地理,以前豐原,豐東國中張某某張校長,民國七十三年,七十一七十二七十三,的時候,那個豐東國中,有夠不平安,一年要死一個老師,年要一次公祭,孩子一年要死二個三個,都橫禍,連砍樹都會跑去被壓死,雨傘放著,一靠近,雨傘就倒插,頭頂心就插下去。

當時我們台中縣政府,一位秘書的女兒,就被插到馬上死了,反正出去就被車撞死,每年都這樣,張校長,和台中縣財政局的陳課長,他才去找我,那時,陳某某做縣長的時候,我去看,我說哎唷!校長校門不對啦,校門你向著南面,南面向出去,我們以前舊厝,有沒有,厝角,獸頭四、五顆,那些那就是火剋金,又坐西向東,火剋金,災禍災難就到了,裡面,難怪每位老師心惶惶,一年要公祭一個老師,學生這樣,我說移上去上面,移上去監理。

所門口這裡,向著對面的高山,那個觀音山,武曲星,武曲星,你移那裡上去,然後大門柱,龍邊做高,龍邊高,你不要虎邊,原來虎邊高,奴欺主,賓欺主,外面的惹到學校來,校長不知道要怎麼辦校,到底外面在辦校,還是校長在辦校,家長搞不清楚,我說要移進來,移進來,龍邊做一支柱子很高,做文筆,門位子做得漂亮。

剛好向著觀音山武曲星,那以後孩子會很厲害,結果學校第二年,老師士氣,學生一直增加,增加到一百二十多班,學生漸漸平安,老師漸漸士氣,這也是風水,學校也很大的關係呢,學校,所以我們每一個學校,我們若地理風水,若對的時候,也是更加平安,另有一間技術學院,原來五專,它的外大門,很大支很高,裡面,我說這間學校辦不好,而且校長生命的安全,講沒有多久,校長在門口被車撞死,開始董事會大小雜事,弄得相告,告得很亂。

現在才換國家來接管,教育部才來接管這學校,你看,這風水啊,面面觀,風水就是眼,耳,鼻,舌,身,傳入我們的意裡,意,風水的法則,眼耳鼻舌身,這是觀音法門,所以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那麼膚淺,那麼風水,所有的風水的法則,我們這本書裡面,都是風水的法則,無論灶位神明廳什麼,這都是風水的法則,我們下一節,一項一項挑出來,給各位來講解,我們祝福各位。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