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929,19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9.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52 集_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他就來問,來請示,我用卜卦,我說喂 某某人啊,你是犯了白虎星,來剋你來咬你耶,白虎星剋你咬你喔,這個將近有七年到八年,七年到八年,他說有嗎?你慢慢想,啊,七年到八年之間,他到菲律賓,到菲律賓了,買了一件的睡衣,睡衣裡面就繡著老虎,整隻是老虎,晚上陪他睡覺。

呵,癢,癢了好多年,那怎麼辦,你一丟掉也不行,不能隨便丟喔,那我就教他,在台灣有一個叫金紙,金紙,金紙呢,你用桶子,把那隻老虎,你不要講話,你不要,喔 老虎 我送你出去,把衣服拿起來,就用紙馬上就包起來,包起來呢,在外面,用經過火把它化掉,把它丟到垃圾桶,丟掉了,好了,他找遍所有的中醫師,還有西醫,身上癢喔癢喔,還是沒有辦法。

還有一個例子,各位,你們到佛寺的時候,尤其你懷孕,懷孕了,你在佛寺的時候,你要端端正正地站著,和佛照相,你不能說隨便靠在佛,我們在台中,有一位女菩薩,她的女兒,小女兒出生了,兩歲,會開冰箱就開始喝酒,喝到四歲,每天喝酒得醉醺醺的,奇怪了。

有一天她來問我,我說喂,我就用易經卜個卦,我說你啊,妳有孩子懷孕的時候,是不是,就在濟公的前面照相,她說啊,有啦,到六龜那個甲仙,甲仙那邊,那裡一個濟公廟,她肚子,挺著肚子嘛,她就躺在濟公的,照一個相回來。

剛好那個孩子出生了,孩子出生了,就是濟公那個護法,常常會到身上來,就喝酒,喔 喝了,真的喝了,不敢相信,那問我怎麼辦,又不能燒掉,你燒掉孩子又不行,又不能剪掉,肚子剪起來又不行,那你怎麼辦,我說那一個相片,你還是要拿出來,你拿回去濟公那邊,孩子帶了回去,濟公,拜託啦,不要再教我孩子喝酒了啦,我這一張相片,就在祂的金爐啊,就把它燒掉了,把它燒掉。

那回來了,孩子差不多一個禮拜,就不喝酒了,一個禮拜不喝酒,又喝了,那怎麼辦,她說師父啊,還有相片嗎?又沒有相片,沒有了,妳去跟濟公說,拜託啦,你不要再藉我孩子喝酒啦,你要喝,換我喝好了,就換她,第二天,孩子不想喝酒,孩子就拿個酒,媽媽,就換媽媽喝酒。

哎唷,就喝得醉醺醺的,怎麼辦,不喝不行,就反正孩子就拿著酒,就叫她喝,我說這個,妳要遵照濟公的方式,開示,開始要修行,每天要念經,每天要念經啊,念什麼經呢,念普門品的經,趕快每天要誦經,過了一段好了。

後來有一天,又帶著孩子來,我說這孩子要喝到七歲,七歲,四歲多,還得兩歲多,喝到七歲,酒不喝了,所以各位,你們要去照相,在濟公的前面,你們要照相,你們要小心喔,要小心,還有呢,你看到後面,如果有那個寶塔,呵 你手故意,欸 我撐著,你幫我照一張相好不好,好像托塔嘛,托著塔。

嘿 相片照起來,我告訴你,你這一隻手,你會痠得沒有命,會痠得沒命喔,就是我們有信徒,她就這樣啊,我們的師姐啦,師姐呢 就這樣喔,你們郭師姐啦,她到天祥,看到那個塔,她就這樣照個相,很高興呢,結果回來,手一直痠一直痠,一直沒有力,沒有沒有沒有沒有力。

查了,就是那一個,你托塔,托塔,要趕快把那個塔剪掉,到廟裡面拜拜,把它化在金桶,化好就好了,所以我們辛某某,那個,你的照相呢,你要叫人家,後面照要小心喔,有時候我們冥冥中,也有很多很多,不可思議的。

我們在南部,一位信徒師兄,他的老婆,她也是懷孕了,懷孕了,到有一個叫齊天大聖,在六龜哪裡,有一個齊天大聖,這樣的,她就到那邊照相,肚子,挺著肚子是這樣,生出來孩子睡覺都這樣,怎麼辦啊!弄到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後來呢,去請那個齊天大聖,乩童降乩,降那個靈來,哈 他就是我要找的人,他是我的替身,他就這樣,弄到最後當乩童嘛,當乩童。

所以有其形必有其靈,這個都是風水的問題,有一件很重要的,當你後面,有一支很高的柱子,你們要進去照相的時候,你要離一段喔,你不要靠在裡面喔,你靠這樣照相起來,你常常腎會不舒服,就會像耶穌,被綁在十字架上喔,我們有印證到,這一個照相的法則。

所以今天,我們這個辛大師,你要幫人家照相,這方面要注意,叫他離一點,離開一點,照了就沒有問題,如果你靠在,腳靠著,挺著,躺著,這個柱子的時候,以後就很麻煩,日積月累,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這方面的,照相方面的。

再來就是灶位,瓦斯爐,瓦斯爐呢,關係到一家的平安,尤其是關係著,我們女人的身體,瓦斯爐,注意,下面不要有化糞池,瓦斯爐的下面,你如果有水溝,來來去去的時候,你放在上面,你財守不住,左邊來右邊出去。

這瓦斯爐,瓦斯爐你不要對到冰箱,你對到冰箱,如果有媳婦,有女兒,懷孕了,那個就很容易流產,就很容易流產,而且瓦斯爐,對著冰箱的時候,很容易支氣管咳嗽,在台南,我們一個大善人,他的姪子在紐西蘭嘛,八年前,我們到紐西蘭弘法的時候,聽我講說,瓦斯爐不要對著冰箱,如果對到冰箱會咳嗽,咳不停,他就想到他的媽媽。

他要到紐西蘭前,他買一個大冰箱,就給他媽媽用,和瓦斯爐相對,結果十二年,他媽媽咳嗽十二年,他聽我講了,我回到台灣,後面跟著回來,乾脆就把冰箱移走了,咦 過了兩三天,移走了 好了,很妙喔,好了以後呢,他就光用這個,瓦斯爐的事情,到處幫助朋友。

走到那裡,一定到他朋友家裡,看冰箱有沒有對瓦斯爐,若是對瓦斯爐呢,他就欸 你咳嗽不完,支氣管不好,腰酸背痛,他說對啊!你怎麼知道,因為他說我有神通,叫他移開了就好了,後來他,人家稱呼他,是冰箱的師傅,冰箱的師傅啊,因為他走到哪裡,我什麼都不學,我光幫朋友看灶位,有沒有對上瓦斯爐,冰箱對到瓦斯爐,咳嗽不完,因為冷熱不合。

所以各位啊,我們如果有,瓦斯爐對著冰箱,我們趕快把冰箱移走,再來呢,冰箱,若是對著廁所門出來的話,那個冰箱故障率很高,很奇怪,事實就是這樣而已,你把它移開就好了,還有瓦斯爐,瓦斯爐,你對著門,對著門呢,口舌是非之災特別多,口舌是非之災特別多,家裡大大小小的小孩,或是人哪,夫妻之間,莫名其妙的,這一些衝突會比較多。

還有我們這個瓦斯爐,若是在二樓,注意,不要壓在樓下的辦公桌也好,壓在樓下的床位,我們一定要避開,或是不要和上下有廁所,尤其馬桶壓在瓦斯爐上面,家裡全部都拉肚子,這個就是很靈的事情,還有瓦斯爐呢,瓦斯爐在牆這一邊,你這一邊床位,你的腳,絕對不能去頂到這個牆,果頂到這個牆,這邊瓦斯爐,你的兩隻腳呢,常常會發燙,會發燙喔,尤其呢,你腳頂在瓦斯爐兩個,兩個瓦斯爐那個孔的時候,腳會爛掉,那個會爛,你再怎麼樣醫也醫不好。

原來在七十三,七十二年啦,剛開始的時候,我們一位,就是文具店的老闆,曾先生他的太太,帶來我看,所有藥都醫沒有效,後來我跟他用易經占個卦,卜卦,卦一卜,你的床位有毛病,床位腳前面兩個火上來,他說啊!剛好是頂著,那個瓦斯爐,瓦斯爐,難怪呢,兩個那個腳都起泡泡,後來把瓦斯爐移掉了,好了,他已經花很多錢了。

所以這個風水法則,不是我們所講的那麼膚淺,就是生活上的問題,曾經我們一位信徒,他的瓦斯爐,他隔著,背面這邊是馬桶,這邊是瓦斯爐,這邊瓦斯爐,這邊馬桶,他太太越煮,心臟越沒有力,有一次我跟他卜卦,沒有注意到他的瓦斯爐,有問題。

我說喂,某某人啊!你最近哪,用易經卦來看,你最近老婆有個劫數喔,有一個劫數,有人會死翹翹,他就很小心很小心,有一天呢,他老婆中午就煮飯,煮一煮,趴一下,臉壓到那一個,裡面的水都很燙耶,還好,她壓了,祖宗有德,她就閃開了,他跟我很,這個很嚴重,不知道怎麼辦。

所以我到他家裡一看,哇 結果這邊是馬桶,下面這個馬桶,這邊是瓦斯爐,各位要小心喔!這個我看了,很多很多很多人,都有這一種毛病,這個問題,不是在任何一個家庭,就不會發生,都會發生的問題。

再有一個呢,瓦斯爐不要壓樑,要注意,上面如果是一個樑,瓦斯爐在這邊,樑壓到灶的時候,頭昏眼花,頭心痛,頭啊 中心會痛,頭心會痛,這個是灶上面有一支樑,壓在鍋子的上面。

在三年前,我們在大凡寺,有兩位老人家嘛!都八十幾歲,哇 就跑來謝謝師父,謝謝喔,謝什麼呢?救了我的命,我說誰救了你的命,我早上都看台視,看台視呢,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兩老頭子到廚房,頭都暈,原來呢,瓦斯爐就壓在樑下,然後他在煮飯的地方,也一支樑,兩個老頭子一壓了。

那個他的兒子都在台北,有的在,也有在加拿大,也有在美國,日本,五六個孩子,大家都一個一方,兩個老人家在家裡,飯也有時候沒辦法煮,一到廚房就暈,為什麼呢?當時呢,他在房子裡面,兒子很孝順,爸爸,我把你後面再蓋一間,你到外面煮,才不會有油煙,不會有油煙。

結果他壓到外面的樑,兩個老人家頭都暈,後來他就把它移到進來了,好了,老人家,兩個老人家來謝謝,啊,謝謝師父啊!我的這個頭已經不暈了,這個就是,家裡灶位絕對不要壓樑,壓樑就壓天心,還有孩子的臥室,床鋪一定很重要,絕對不要有那個樑,樑來壓在胸口,樑壓胸口的話,三更半夜哇哇叫,就鬼叫床。

這個都是,我們住家很重要的,所以像這裡,我有用一面英文,因為英文我不好,我學不好,請了我們一些同修翻譯,翻為英文和中文對照,各位呢,你們回家作為,這一本書你們可以看,你們可以在家裡,隨時可以練習,看一看,自己調,DIY,自己動手。

至於外面,外面的房子,對我們一個家庭呢,當然也是很重要,若是說我們房子向出去,右邊特別高,虎邊高的時候,你怎麼辦,有那一些問題,以後都可以請教,張廖某某同修,可以請他幫忙,還有很多很多的,風水問題,因為我們這麼遠來,有時候,一次也講也講不完,今天我大略地,把這一些基本法則,講給各位了解。

在這裡跟各位,建議一個很重要的,風水,你不能不相信,但是你相信了,你要按照去做,去做去修正,不影響國家的法令,我們裡面,我們求保平安,就可以了,外面大富大貴,我們自己努力打拼,那至於呢,我們整個的人生,我希望各位,你們是元極舞的,這個弘揚者。

我建議各位,易經一定要學,有的有學了,易經一定要學,孔子他告訴我們,防患於未然,非常高的境界,那麼再下來,老子再一個更高境界,與其無所生,與其無所生,更高境界,那麼再來一個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境界,用易,怎麼樣與其無所生,怎麼樣防患於未然,要有法呀,要有方啊,要有法啊!

方就方向往哪裡去,用什麼法,用易經,就用易,易經,所以各位,你們都是對元極舞,非常有深刻的心法的修行,若是在易經方面,各位能夠再用點時間,來研究,平常我們在念易經,學習易經,不是所講的那麼難學,我們是在講用易,用易經。

那麼你們明天要投資事業,你怎麼辦?或者明年要投資事業,你怎麼辦?那明年我的流年該注意,你怎麼去注意,或是我做這一件工程,能不能賺錢,你要去問誰,或是說我要投資這一件事情,投資這個事業,你怎麼辦,怎麼投資,該賺錢或是不會賺錢,你要去問誰?

天高皇帝遠,要問上帝,上帝在上面,祂也在忙,要輪到我們,可能要輪好幾輩子,才會問得到上帝,你要問神,神呢?有時候現在,祂現在到台灣,到大陸去,幫忙某一個人去了,你要問祂,你怎麼問,怎麼辦?自己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

那麼易經,過去很難學,大家都在,用在學術理論的易經,學術理論的易經,你用不上生活的時候,你對這個法,對你根本就沒有益處,所以我們在這裡,希望也能傳這個法,因為易經的妙法,各位生生世世,你們本來就有了,你們本來就具足了,那我只是藉這個因緣,交還給各位而已。

所以我也希望,在我們多倫多這個地方,能夠請張廖某某,還有我們幾位師兄,他們又再回到台灣,都已經學了相當一段時間,能夠為各位服務。

陽宅風水學講座152--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在二○○六年的,八月二十三日,我們在多倫多,我們的神學院,在這裡舉辦,等於也是跨世紀,五千年來,中華文化第一次來到,多倫多的這一塊人間淨土,而且在上帝耶穌的面前,來弘揚易經風水企業觀。

本來世間事,一切的事情,都是我們人生,的一個課題和大道場,當我第一次接受,張廖某某,元極舞的創辦人,張廖某某和張某某,兩位弟子,還有其他弟子的邀請,來這裡以法會友,以中國,中華文化法寶,易經和風水的妙法,來這裡會友,而且也以佛學 神學,來這裡來跟各位會友。

在這裡我除了感謝,我們胡某某先生,張某某,還有各位,多方的支持以外,我也希望今天晚上,我們的這個講座,能夠將中華文化道統,和本人修道二十四年整,又多了六天,這一個時間,將我所實踐證道的妙法,來講給各位做個參考。

關於易經,就是十字架的哲理,風水也是十字架的哲理,佛學也是十字架的哲理,耶穌祂到最後犧牲自己,手攤開來,頭看著自己的心,也是易經的道理,也在告訴我們,生命的永恆,也在告訴我們,生命是那麼地珍貴,尤其在告訴我們,來到世間,參觀世間,來到世間走一趟,我們的生命,到底有多長的生命?

上帝給人的生命的啟示,十字架,上頂著天 ,下頂著地,橫的就是我們的人,我們的生命,就是配天配地,以外,就沒有什麼可以來形容,所以上帝給耶穌,派祂來到世間,為眾人 眾生,接受各種各種的苦難,那也在告訴我們,如何才能達到,生命的永恆,耶穌用祂的犧牲奉獻。

祂的生命,在告訴我們,生命是永恆,是配天配地,過去,現在,未來,永遠是不生不滅的,那麼易經也是一樣,在中國孔子至聖先師,孔子也告訴我們大家,吾道一以貫之,吾道,道是什麼,是生命,易就是用易經,一以貫之,易上面是日,十字架上面的那一點,是天,下面那一點,陰,一陽一陰,一天一地,一以貫之。

那麼孔子在中華民族,從黃帝到現在,我們在民國建國的,孫中山先生,國父,他的偉大,孔子他在,黃帝與當下滿清最後末年,那麼孔子他在中間,是代表人,代表人道,所以這個有很深的禪理,若是各位,我們未來在多倫多,開班有成功的時候,我們的好多位講師法師,會跟各位慢慢地講解,所有天底下一切的道,都在十字之中,叫作中道。

所以孔子,他也告訴我們的生命,一以貫之,過去現在未來,那麼現在會毀滅的,耶穌祂示現了,為什麼會毀滅,人的身體會毀滅,人的身體是會死掉,這個是耶穌,也給我們的教育和教義,三民主義的義,也給我們的教育和教義。

那麼耶穌,出生的時間,和孔子的時間,它前後相差沒有多久,和釋迦牟尼,釋迦牟尼佛,祂的出生的時間,也是在告訴我們,十道天心,十字架,中道,一以貫之,就是都講那一顆心,那麼風水也一樣,無論過去 現在 未來,它永遠是存在,易經也永遠是存在的,一陽 一陰,一個中極 中道,也永遠存在的。

但是人在世間上,究竟來的目的是要做什麼,人來世間上,究竟要得到的是什麼,剛才我跟一位菩薩,在那邊坐,他跟我說師父啊!我有受過戒,怎麼樣,很多的修行法則,但是在事業上,很慚愧,我還是要很認真地去賺錢,認真地競爭,這個沒有罪過,這個是功德,這個是功德。

我們以法會友,以東西,我做的生意,共同來會這個友,所以我們在世間上,凡是任何一件事情,有利益於大眾的事業,都是修道,那麼就看你心,怎麼去運轉,這個也都是叫作道,所以今天,我們有這個因緣,來到多倫多貴寶地,來將我們中華文化,尤其我們唯心宗這個法門,以易經和風水,來弘揚來普傳,那個也是道。

那我們今天所談的風水,易經和企業,有沒有相關的,確實都是息息相關,我們古代的聖賢,我們堪輿大師,風水大師,我們的易經大師,都告訴我們,人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努力,三分之一風水,但是你三分之一的風水,你錯了,你再怎麼打拚,你再怎麼樣好的命,你要圓滿,也很困難。

那麼好了,你三分之一的風水好了,你還是要努力打拼,還是要有這個命,那麼這三者,三分之一,也都在告訴我們,天地人的法則,所以我在台灣,弘揚易經風水,到現在整整二十四年,又多了六天,這二十四年之間呢,我用易經和風水,和佛學和神學,一起全部融合為一,應用在生活上,確實,我們在二十一世紀的時候,這個法門對人類,是有最大的意義和貢獻,這是易經風水。

在台灣,我早期在行道的時候,曾經有一戶,他想要做一件事業,我就用易經跟他卜個卦,這個卦象叫作天地否,天和地,天地不交,我跟他說李先生啊,你這是天地不交的事業喔!,他說沒有問題啊,我市場調查都很好啊,怎麼都很好都很好啊,我請企業顧問研究,都很好啊!

但是,你這個世間法,那麼我告訴他說,你這個天地不交,就是天地否卦,上面三陽開泰,下面坤六斷,就是天地不交,中間缺少人,這一位李先生,他不相信,一下子就投資了,在我們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那時候投資了一千多萬,結果還不到半年,不見蹤影,把錢交下去了,我告訴他說,天地不交者,虎落陷坑啊,老虎落入陷坑。

這一位還是不相信,等到過了半個月了,又再問我,我說你這個事情,絕對天地不交,沒有根,沒有根,沒有水源,突然大哭起來,他說老師,我沒有聽你的話錯了,我以為易經只是,一些賢達人士,喝茶 看報紙,高談闊論的哲理,沒有想到,你所講的所用的易經啊,是這麼的玄,與這麼的妙,而且妙不可言,深不可測。

我告訴他說,非常地淺顯,只是人在悟與不悟,所以這位先生啊,過了一段時間來了,他也很高興了,他說我總是證一個道,證道了,一證道,他就心裡開朗,以為這樣是命也,我告訴他說,命 無命可論 因緣果報,相 無相可相 相由心生,運 無運可論 行功立德,所以要有智慧,來看待自己的人生。

那麼你要了解自己的人生,你要怎麼去找,要易,一以貫之,頭頂著天 腳頂著地,手攤開來,就是十字架的哲理,就是要中道,要中道,你一定要來研究易經,因為易經從伏羲,一畫開天,再畫闢地,伏羲氏到現在有,這個六千八百多年的歷史—伏羲氏。

那麼從一畫開天再畫闢地,到現在經過孔子周公,鬼谷仙師,還有諸大聖賢,他們所研究的易經,到現在來,將近有七千年,這個文化,沒有讓它消失掉,所有世間的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一直在輪迴,生生死死 死死生生,但是易的真理,永遠是留著,只是我們沒有去注意。

像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我們有多少姓氏呢?有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個,姓氏,不是百家姓耶,一萬五千六百一十五姓氏,那麼再來呢,我們有經過多少的,天子帝王,有多少的皇帝呢?有九百一十七位耶,九百一十七位的,天子和帝王耶,你看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就有這麼多這麼多的,天子帝王,有這麼多的姓氏。

而且中華民族五千年來,有多少的戰爭,光中華民族的戰爭,就有三千七百六十二次,的大小戰爭,那麼多的生生死死,死死生生,都在一直地生滅,但是文化永遠是存在,就是易經,易永遠是存在的。

所以我這麼多年來,對於中華文化道統的易經,對整個人生觀,而且對著每個人的企業觀,等等呢,都有相當大相當大的,這個證道,也等於我們耶穌基督,祂在顯神通的時候,讓人拿著枴杖的進來了,出去把枴杖掛著,人就走出去了,這個也是道耶,這個道。

所以易經,也是禁得起證道的法門,易經也是禁得起實踐,去力行的法門,所以今天我們承蒙,吳某某先生,和張某某先生,和所有的在這個,多倫多的弟子們,共同來策劃,來這裡弘法的重點,就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的殊勝,希望也有這個機會,有這個因緣,能夠來這裡,將中華文化道統傳出。

我們的傳道,並不是說要去收什麼錢,只要各位將法接回家,你們好好用,好好用在生活上,接回家,你們用在事業上,我相信,我們社會會更和諧,若是整個地球,我們所有的人類朋友們,鄉親們,有這個緣分,將中華文化易經,和風水的法則,能夠接到回家裡,放在家裡,每天可以用。

或是改善自己的環境,改善事業的環境,改善心靈的環境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世界會和平,世界會和諧,世界會成為一塊,人間的淨土,所以今天在這裡,我要一一地,將易經和風水和企業的關係,一一藉各種因緣,來跟各位建議與提醒。

在去年,我到大陸,沿海有某一家公司,他的公司,有幾十萬人的員工,但是他的事業,在前四年,他虧損了一百多億,有一天他的,另一部門的總經理的因緣,到仙佛寺找我,希望有空到大陸沿海,去跟他看個他的工廠看看,和公司。

當我到他的公司的時候,我第一我們要看環境,看環境呢,是決定這一塊地好不好,的法則,那我去,門一走出去,他左右,一個南門 一個北門,我看了你北門,出去,一棟那麼高的大的房子,把你擋住了,你氣就矇著沒有氣,所以你這個會失敗。

若是你往南出去,看了心胸很開朗,很開朗的時候,你就會頭腦清醒,頭腦清醒,你智慧就開來,有智慧,你想的就周到,心就不煩,氣就不躁了,那麼你開始就會再,把轉虧為盈,董事長非常有智慧的人,他說師父你講的有道理,怎麼辦?北門封掉,往南門走,南門出去了,你要很寬廣。

你要看一個事業,成功不成功,做得好不好,大門一出來,一出去,你看到整個大的格局,看了,深呼吸,心靈沒有罣礙沒有煩惱,沒有緊張的,那個就是好風水,所以我講了第三天,他把北門封起來了,到年底他回報回來,他說師父啊,我今年,自從我從南門出門以後,我的思考力,都非常地清醒。

所以我下半年,就沒有再虧了,雖然沒有什麼賺,但是沒有再虧下去,這個就是風水的法則,那今年來,上半年呢,就又回報回來,師父啊!這個我們上半年,已經有賺錢了,為什麼那麼重要,光開門走錯路了,走錯路了,等於像投錯胎,走錯路呢,好像進入鬼門關。

那麼你走對了,就有生命,走錯了,就是要受難,那受難不是只有你一個人,整個你的員工,幾十萬的員工會受難,所以這個也是易經和風水,我們要去證道,至於易經呢,它的妙,易經很好學,很簡單,各位不要怕說,哇 易經很難的去研究,很難學,確實不難學。

在易經,在學習的過程之中,易經就是很客觀,的一個法門,易經它是通往成功的法門,易經通往心安的法門,易經可以通往,人與人之間,結善緣的法門,易經可以通往,心安的境界,易很簡單,就是一個點,所以易的法門,我們若是大家,能夠了解到易,它的真諦存在的時候,我相信社會會和諧,易者一陰一陽是為易,也就是道,前念 今念 後念,也都是易。

所以易經,若是有因緣,在多倫多的地方,在這一塊淨土,能夠弘揚開來,我相信,在座的所有十方善知識們,你們事業會更和諧,你們的家裡,會更加地平安,孩子等等,會更加地健康與快樂,這個就是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弘揚易經風水的法門,也是今天下午,我們在電台,他所問我,你為什麼要到多倫多來,這裡弘法,就是希望將中華文化,來這裡交還給各位,讓各位能夠更加地,平安幸福與快樂。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