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886,226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8.6%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66 集_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我們台中縣太平市市長,和各位代表,各位護持我們這回(易經風水面面觀),我們的講座傳法大會,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月初三,也是我們軍人節,軍人節的晚上,在我們太平市,太平國小的活動中心,禮堂這麼好的地方,舉辦著風水學的講座和傳法。

當我到此的時候,我們市長拿這支扇子給我,這支扇子很有意義呢?你能夠搧扇子,那就太平年了呢?那就太平年,才有辦法搧扇子,我們若不能夠搧扇子,疲於奔命,汗流浹背的時候,永遠不會太平,那麼我們今天已經,踏入太平的第一步,所以我們今天在太平市,舉辦著風水學的講座。

剛才我們從台中市進來,進來看到我們太平市那市容,呵那招牌,全省最有智慧的市長,和最有智慧的我們的鄉親市民,懂得重視著我們市容,懂著重視著我們的環境,我們進來到太平,充滿著希望,充滿著信心,充滿著和諧,這我們太平市,我們成功的第一步,我們看到台中市。

我前幾天才看到台中市,我說啊!台中市啊!你若要興就要學太平市,要不然台中市舊市區,舊街道若要興旺,很困難很困難,因為太平市,懂得從市容下去整頓,結果台中市,大市,沒有那個心,智慧,領導的智慧不夠,讓我們街市都已舊舊的了,你就放著它讓它零零落落,把它放掉,來都市旁邊來發展,這不是很好的做法。

所以我才,嗯台中市若真的要興旺,一定市容重新整頓最重要,舊市區帶動我們台中中部地區,都市的繁榮,它的功勞多大,但是已經老了,老了要穿花俏一點,穿漂亮一點啊!結果可惜,我們台中市和太平市,卻差一大截去了,我們進來到太平市,我每一次進來太平市,尤其晚上進來太平市,發覺比台北市更熱鬧,你們有覺得嗎?

所以我們歡迎,全國的鄉親,各地你們若要來,看太平的興旺,太平的生氣蓬勃,太平的希望,建議全省我們的鄉親,若有時間來到台中消費的時候,不妨也進來太平市參觀來消費,你也會發覺說,我們太平市真真正正是讓我們台灣,我們國家踏入太平的,最好基礎的示現,你們有相信嗎?

所以一個地方的建設,要有很有智慧的,剛才我坐和我們江連福,江市長坐在一起,他跟我說:師父啊!我這回已經選二任圓滿了,沒有人要再讓我做了,所以我要來選立法委員,為我們國家立更好的法,為我們太平,再來爭取更好的建設,做一個全國的模範。

所以剛才我們江市長,他跟我說,我們太平有三十一項的建設,都排在全國的前面,尤其有十三項的建設,都全國的第一的,這是很不簡單喔!我卻忘記問市長說,十三項是哪十幾項,但是我所知道的,第一,市容的整頓,市容的美化,那麼市容要整頓要美化,也要有很有智慧的我們市民。

我們若沒有,很有智慧的市民,我們市長多厲害,變不出花樣,那麼我們市民,我們要提升,我們的市民市容,讓我們能夠歡迎,一定要有智慧的市長,來帶動我們有智慧的市民,兩者合而為一,叫做天人合一,不是癲癲的癲喔!天喔!天人合一,那麼,這樣我們市容就做起來了。

所以我們進來太平市,在無論哪一處,覺得非常有希望,非常有信心,所以我們也歡迎全國,我們若各個地方鄉親,要搬來台中中部居住,歡迎可以進來太平居住,不錯!若要考校長的,我上禮拜講過了,若要考校長的去大肚,大肚全國出產校長最多的地方,大肚鄉,太平這個希望以後做生意,事業發展最好的地方,這也是風水。

風水就是美觀,風水就是眼睛所看的,耳朵所聽的,鼻子所感覺的,舌頭所感覺的,身體所感覺的,叫做風水,叫做五行。那麼我們第一觀,最重要,眼睛所看,所以,我們太平市的市容的美化,是全國第一的,我們去到外國看,也不一定有我們太平,這麼繁榮的市容,所以這第一觀,觀,觀音的觀,聲音,耳朵所聽到的。

我這樣經過,這樣看家家戶戶,大家生活,人與人中間很和諧,在講的話,種種,我們也聽得較順耳,我們在聽,也覺得非常和諧的聲音,充滿著希望,不會說,哎我今天這麼衰,哎那麼衰!我跟你說,我們若光是喊衰,神,聖,佛菩薩,一定會滿你們的願,讓我們衰,真的嘍!這個喔!

各位這是要領呢?我們有希望,歡喜心,佛菩薩就滿我們的願,滿我們的心,那麼太平這第一觀,叫做觀音法門,我們說觀世音菩薩,觀音法門,第一觀,再來;我剛才聽我們市長跟我說,太平市的環保,全國第一的,全國第一的喔!這是不簡單喔!這是我們的市長,他對風水非常有研究呢?

我們全民我們市民,也是有研究風水呢?環保就是風水嘛!風水就是環保嘛!環保就是生活,生活就是環保,所以風水風水,環保環保,生活生活都息息相關,我們全國的各位鄉親,你們若聽到這個時段,在播出的時候,你若不相信,晚上你們開車,我們來太平市,來看看,你才會發覺說,哎唷原來台灣,有這麼美這麼美的淨土啊!

環境又好,因為太平市,與我結緣的時間,是很久很久很久了,我經營中興測量公司,太平市所有的測量,包括示範公墓測量規劃,也是都我辦的,所以我對太平市的感情很深,可惜緣分,弘揚易經、風水學的緣分,到今天才開始,但是不會太慢了,我們風水學就是環保學,環保若好,我們的風水就好。

我們面前屋前,你假使早上起來,看隔壁的垃圾,把你丟在你面前,你那天百分之百,絕對不會順遂的,那天一定衰的,若不相信,你試試看,看要誰,你舉手說,明天看誰垃圾桶,給我放在門口,你若那天,若會舒服會爽快,我不相信,所以風水就是,我們屋前屋後打掃乾淨。

風水的第一觀,屋前屋後若乾淨者,後面乾淨,我們有智慧,子女較會讀書,有智慧,我們老年人,上了年紀的,要中風的機會就較少,前面若骯髒,阿里不達的,胡亂放,放在我們的圍牆內,家裡不和諧不順遂,圍牆外,出門不順遂,寸步難行,事事不順,這就是風水。

所以我們大家對風水,都把它看作說,噢我來勘方向,不是這樣而已,不是說我們,我們太平,車籠埔冬瓜山那裡,有好地理,會出著好地理,出著有錢人,人若不拚,好地理依然無效,人若不拚不認真,不行功立德,平時跟政府的政策,不去配合,光是計較我的風水,這有什麼龍穴什麼穴?不可能!

龍也變蚯蚓,什麼鷹也變麻雀,吱吱喳喳是是非非,所以我們風水建立在,我們能知恩、感恩、報恩,知道政府在給我們幫忙共同配合,我們懂得發露這個心,跟政府共同來配合,我們的環境的保護,這就是我們發福發財,基本的條件,所以我們宗門唯心宗,創辦唯心宗以來,已經二十二年。

這二十二年中間,我都一直在弘揚易經和風水,在我們太平,太平我們有緣的信眾信徒大德,也很多很多很多的,我們過去,我們大家把風水傳的,都傳成較神秘,自我二十多年前開始悟到,風水和易經的真理以後,我發覺要把這個真理妙法,要大大地廣傳,傳給大眾,傳給大家,了解到風水的法則。

風水就是生活,了解生活的法則,了解生活的基本條件,我們社會能和諧,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你天下要太平,家家戶戶若不平安,就不可能太平,一定的,三天就追著三餐,每天都不平安,霧煞煞,哪有可能會太平,扇子哪有可能會搧,搧不起來嘛!汗水淋漓擦拭著,這樣而已嘛!

那麼我們平安順遂,是我們的權利,平安順遂,是共同的權利和該享受的,但是要如何達到,能夠平安順遂,這是我們一個,很重要的人生課題,所以鬼谷子王禪老祖,在民國七十二年,正月十五,倒駕慈航,來到凡間,傳揚易經、風水的妙法,目的是要天下太平。

大家,家家戶戶,有辦法過著平安,沒有罣礙,沒有煩惱,沒有顛倒夢想的人生,即是太平,今天來到太平市,市長拿這支扇子給我,有沒有送給你們,有喔!這樣最後送我一支的,所以後面六大建設,要一個六大建設,這是不簡單呢?身為一位我們地方的首長,地方的父母官,對建設的重要,這是非常非常殊勝的。

我看建設,這都是有形的建設,有形的建設,大家能方便,無形的建設,就是我們心靈安詳的建設,我們就有辦法,譬如剛才我從太平,去到台中這中間塞車,我就都繞小路,一直繞過來,要不然要到此,實在說那時間是很延宕,就很不好意思了,這是什麼?交通的重要性。

那麼我看到我們市長,給我們爭取興建高速公路,從豐原來到這裡,通出去到大里,然後霧豐,這是我們一個,人生必須要,這個交通最重要的,若要發路要來,若要發財,若要發財,路就要來,一定的,若有想要發財,路若沒來,要發到哪裡,不可能的事情,以前我們小時候,深山林裡擔擔子。

讓你山上擔一擔下來,下來到這裡,你要看幾小時,擔得氣喘吁吁,一擔能夠收入多少?若是我們政府路開通,山上與山下很近,載來的這社會經濟的發展,這也是最殊勝的,所以我們鄉長,要幫各位爭取這高速公路,你們太平市的,我們的鄉親,鄉長要幫你們爭取這條,你們沒有鼓掌喔!

可見這樣你看,我們市長要拚,我們沒有給他鼓勵,以後要給他鼓勵,要給他鼓勵,才有那努力共同打拚,再來爭取整治頭汴坑的溪,哇頭汴坑的溪,回想在十五年前,因為王禪老祖給我開示說:台中區這裡找一個地方,在頭汴坑找看看有沒有土地,道場來這裡要蓋一間道場。

但是我看到頭汴坑,這裡的溪,可能不會很順遂,結果要來這裡爭取土地,買土地就這樣沒成事,才搬去仙佛寺,這幾年來頭汴坑的溪,原來就很窄,沒想到這幾年來,風雨會這麼大,所以水呢?當然會跳越圍牆過去,這個呢?那麼我們能夠整治,讓它完完整整,然後旁邊,能夠再做綠化花園,這也很好的呢?這也是風水呢?

風水風水就是能流通,就叫做風水,若不流通就不是風水了,我們的頭要流通呢?鄉長要來爭取,整治我們的頭汴坑,這條頭汴坑的溪,那就是風水會流通,會流通,財就通,財通事業就順遂,會順遂,我們就太平就都搧扇子了嘛!是不是這樣!所以頭汴坑的溪要整頓,你看我們鄉親有需要嗎?應該有需要。

再來爭取台中縣,台中縣市快速合併升格,只有我們市長,他有這個智慧,西瓜倚大邊,但是倚大邊,讓我們大市和小市,百萬市和十七萬市,不一樣的市喔!雖然罔市罔市,市的不一樣喔!我們市長,喊說要來合併台中市,大里不知道有沒有喊,我是不知道,我們若,我們要把它合併成市。

我們台中一個大地區,經濟圈整個經濟的運作,整個經濟的演化等等,對我們文化的提升,也非常非常有意義的啦!所以我們太平市合併,你看這只有市長自己在說而已,我們所有的市民,不知道有沒有同意,市民又有同意,這可見我們市長和市民,都是一心,同樣有智慧了啦!

第四,爭取坪林營區撥地,協助勤益技術學院,升格為台中縣第一所國立科技大學,這是最需要的,我們地方的發展,一定要從文化和教育,來做提升,若是我們地方,不懂得要爭取著,文化的提升的時候,那麼我們地方永遠是,停頓在這個低階層而已,台灣有某一個縣市,有一間大學要蓋那裡,結果縣長有希望,但是縣長推三阻四。

百姓地方民意代表,也推三阻四,三推四推,推到別處去了,結果那個地方,文化素質卻也是永遠保持著,最原始的文化,但是這不是好事,所以我們市長要爭取,文化的提升,教育的提升,我看我們大家有沒有同意,所以這個就是一個身為政治,政治家應該有的智慧,身為我們的全民市民,鄉親鎮民也好,應該共同有的大智慧啊!阿彌陀佛。

我們台中縣太平市,我們的市長,代表會各位代表,各位鄉親地方士紳,阿彌陀佛,我們繼續再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天下要太平,一定要從家家戶戶,生活求安定,所以我們這個法門,自民國七十一年的時候,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就開示四句偈,『陰陽日月最長生,可惜天理難分明,若有真聖鬼谷子,一出天下定太平」。

那麼今天來到太平市,弘揚鬼谷子王禪老祖的妙法妙理和真理,重點都是要希望,社會能和諧,社會能平安,也希望大家,做事業都會順遂,家裡孩子會乖巧,所以我們風水學,易經都是非常深的一個學問,但是我們若有心,是一個非常淺,淺到淹鼻孔水,一個學問而已,這樣看是深還是淺,淺,淺到淹鼻孔水而已,深,不見人。

因為風水學,造成我們家裡不順遂,不順遂我們每個人,我們就見不得人,自己家裡不平安不順遂,自己見不得人,自己就窩著了,這也是風水啊!這也風水,所以我們風水是包羅萬象,風水是包含一切法,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風水的妙法,但是我們真真正正的風水,是在利益整個全民。

真真正正的風水,不是在說設法要來與誰拚館,不是說我學這個法,要來把某某人扳倒,要把他翻盤,翻盤,這都不是真真正正,有智慧、有愛心、有慈悲心的修行人,所應該有的念頭和行為,所以風水是要幫助大眾,度一切苦厄,不是要拿風水來與全民,大家來相抵抗,這就錯了。

所以剛才我們說市長,他好幾個政見,這就是好的風水了,他的想法是正確,他的理念是正確,他的想法實在是,真真正正好風水的想法,我們市長他還有他的政見,爭取國立故宮分院,地方要發展,一定要文化,若沒有文化,要發展是有限喔!你若有文化的涵養,你們能夠吸收到,世界地球所有的人類,會來到我們的地方。

來到我們台灣,來台灣到我們太平市,來這裡欣賞讚歎,我們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的文化和作品,大傑作,這也是風水呢?也是易經呢?風水是從不平安到平安,易經也是從古至今來,從古至今再到以後,這都是易經的真理啊!所以鄉長,要給各位建設這個,我們鄉親哪,我們應該要給我們市長要如何?鼓勵!

所以我們若有需要,你就給大家鼓勵,共同來打拚,故宮爭取到這裡來,台中市爭取不成,因為太平要合併台中市了,希望要爭取的合併升格,那麼你們爭取,我台中市也能夠享受呢?這也是風水,也是易經嘛!交換嘛!心心交換,理念交換,立場交換,就是風水和易經的法則了嘛!

再來;第六項,爭取加速開發中部科學園區,聯外道路的拓寬這很重要的,假使我們中科院,中科園區,中科園區道路若很大,通到這裡來,其他我們的附屬工業,也一定會興旺,所以以上,怎麼才六條而已呢?六條就已經包含著,東、西、南、北、上、下,一個圓滿了啦!

這也是給我們啟示,身為一個人,要做政治也好,做政治家我們一定要說得到,做得到,要為全民來服務,那麼相對我們風水學,若是各位依照風水學,我們的妙法來傳來做,也一定上天,大自然,一定也讓你們,圓滿著你們大家,所以今天,我們在太平這裡,已經開易經大學先修班,由我們的元馥法師,黃玉湲黃老師。

你過來,來我們的黃老師,元馥法師在太平,台中市都開課,教大家很好的易經的真理,風水的真理,所以我們才秉著,王禪老祖慈悲開示,要來這裡開這個課,我們也歡迎各位鄉親,你們若有時間者,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一個禮拜一天的時間,每個禮拜四晚上,來這裡上課學易經。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事業圓滿會順心,所以我們大家,來學易經,經由我們法師,他給各位的教導,這也是圓滿,也是東、西、南、北、上、下,圓滿六項,那麼鄉長市長,他來圓滿這六項,要圓滿這六項建設,有形之圓滿,無形界心靈世界的圓滿。

另外一種境界,由我們黃老師,元馥法師來這裡開課,歡迎你們若有時間,晚上要去喝酒的,不要去喝酒,要打麻將的,不要去打了,要去玩的,卡拉OK不要去,時間另外安排,禮拜四晚上來上課,我們全省也都有在開課,各位法師講師,都有在開課,我們謝謝,我們給她鼓勵。

我們風水,風水書一牛車,要用不到十頁,但是這十頁在哪裡,吉凶禍福都在我們家,不會超過十頁,若是我們得到真理,得到真法,我們在上課中間,你若得到一樣二樣回去,你就一輩子,你們就很大的福報,很大的福報了,所以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交代,我們開這個易經大學,這個課程全省全國。

到處開易經、風水學,先修班初級班,已經二百二十五班,所得的妙法,都是要安大家的心,我們人的心若不安,我們就百事不順,天下就不可能太平,世間就不可能太平,所以我們今天,有這麼好的因緣,來到這裡,承蒙我們各個單位,剛才我們司儀先生,師兄給我們報告說,好幾十個單位來護持,這也是我們很有緣的,非常好的好緣分。

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太平的地理,因為溪埔原來較沒水,若是能夠整治與美化,加強美化,我們太平這個地方,我們風水會更好,第一個條件,市容的條件,第二個條件,環保,做得那麼好,環保若好,我們的心就充滿著希望,我們的市容這麼美,這麼美化,我們來到這裡都是歡喜,歡歡喜喜的心境,這也是一個很好的風水。

這是我們內在的風水,我們太平的地理,山脈從埔里裡面,中央山脈一直傳一直接,接到我們太平市這裡來,我們太平後面很多好的山體,很多好的山,所以太平這裡發,會後期的發展,前期本然發展天運還沒走到,到七運,天運第七運的時候開始,民國七十三年開始,天運會轉到太平過來,轉到太平過來就貴,屬貴。

這個貴,這個財在西方,所以台中市是天運七十三年到九十三年,九十二年底之前,西邊都是發財較多,那麼我們這裡發貴,發貴就發丁,所以我們太平七十三年來,我們人口的增加,呵這增加得有夠快的,各位我相信,我們都別處進來的較多,我相信我們大家都外省的,我們都外省的,我也是外省的。

我是從唐山過來,大陸過來的,我相信我們這裡,也都從大陸搬過來的,從西邊搬到東邊來,才會發丁發貴,那麼我們在八運,今年開始到民國一百一十三年,這中間也是發貴,再來的貴,不是發丁的貴,發真真正正智慧的貴,大智慧的貴,因為我們太平附近,所有的山體,都是一個金星。

金星是武曲星,武曲星就是乾,乾卦,乾卦為首,為光明,為智慧,為天,那麼我們這裡都會接天,接天,等於有大智慧了,所以今年開始,我們太平這附近的,漸漸會出很多能人出來,這地靈人傑,地靈人傑,這是天運是這樣走,那麼各位我們這麼好因緣,我們都住在太平。

所以我們全省全國的鄉親,你若說要讓子女,以後要發貴,都可以搬來太平居住,來太平找土地,來買房子,但是太平的土地,不知道剩下多少,不要緊,住到滿為主,住到滿為原則,這是什麼?我們太平,一個後面,你們若有空來看,從八卦山,從大肚山看向太平,晴天看向太平,車籠埔山附近這裡,看向頭汴坑進去。

這都一座山一座山一座山,都是貴人林立呢?貴人林立呢?你若不相信,這幾天你們去大肚山上去看看,看過來你才會體會到太平,第八運天運,這出貴人,貴人登殿,貴人辭樓下殿,貴人等等,會很多很多,所以各位啊!我們太平的鄉親,不要隨便搬出去外面,不要隨便搬出去,又剛才有看到市長,這麼多建設。

原來全省三十一項,都跑在前頭的,我們這裡那麼好的一片的淨土,台灣的一片淨土在這裡,我們不住要搬到哪裡去啊!那麼打拚去外面賺錢進來,進來太平,因為太平的地方,是天運七運八運,一直發展起來,第九運也是不錯,第九運,第九運,我們太平一直繞,繞到霧峰相交界,繞到霧峰相交界,這帶開始再發展。

這天運,你們若來研究易經的時候,你們就知道,來讀我們易經班,易經課,你們就知道說,天運原來就是這樣轉喔!以前只是在那裡猜,才會讚歎著,哇我們都是有福氣的人,我們來居住在太平,所以我們各位鄉親,風水不是我們一般說的只是,哎唷埋死人的地方,我跟你說埋死人的一處,一輩子,我們也讓人埋一次而已,這千計較萬計較也一次。

但是我們平平安安,要順遂,一輩子,一時一刻都會影響到,我今天住這間房子很好,明天,人家前面那塊土地,歐吉桑他錢,人家他兒子很有成就了,他就開始寄一千萬回來,爸你房子敲掉,蓋五樓十樓都不要緊,結果蓋起來遮住了,嗯怎麼這樣呢?原來就順遂順遂的,怎麼會這樣?歐吉桑那裡敲動,這家裡這麼不平安,怎麼辦?

山不轉,山不轉路要轉,路不轉人要轉,人要轉要有智慧,我們就要多學一些正法,學一些真理,所以我們傳的風水學,我們是希望說,大家能夠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若是說我們只知道,利害關係,隔壁歐吉桑和我,換我要蓋高樓,你就歐吉桑啊!我要蓋高樓喔!

我在蓋的中間,你要來撒鹽米喔,因為不平安是你嘛!所以我蓋起來,我在蓋不平安是你,在蓋的中間,家裡瑣瑣碎碎會很多喔!你就一、三、五、七、九(奇日),你就鹽和米攪一攪,拌一拌,你把我撒到這裡來,不要緊,你把我撒到這裡來,我不要緊啦!你會平安,天下間還沒人蓋房子,我們人,會跟人交代這樣啦!這就是真理了嘛!

所以我們學到法,叫做易經,交換立場,那麼相對,對面在蓋高樓,我一、三、五七、九,鹽和米攪一攪,我這樣抓著傍晚時,我把它撒到那邊去,「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唵嘛呢叭咪吽」,一盤撒完,你家裡面會較平安,這樣子而已嘛!所以風水的法,我們傳很多的,這裡還有今天送各位一本,(拜佛求神,祖德流芳)。

祖先要怎麼拜?要怎麼寫?要怎麼提?街道上你無處找,中元普度要怎麼普法?排滿整桌,拜拜拜,好兄弟來吃喔!好兄弟你要怎麼請,你也不知道要怎麼辦?那麼王禪老祖傳這麼多法,譬如中元普度,或是平時我們動工煞氣,或者我們要拜祖先,要怎麼拜?這是很重要的喔!

有的人說,哎呀祖先,初一、十五才能燒香而已,平常不要燒香,若燒香,祖先會回來吵家亂宅,會回來糾纏不休,阿彌陀佛,不孝,不孝啊!父母親所得的,得到香,神得我們的心,祖先得到我們一支香煙,你買回來水果把它放著,他也沒有給你吃掉,也沒有給你啃一口掉。

那麼那點心,禮敬香,什麼說這樣不能拜,這樣拜下去就會糾纏不休,不順遂,我跟你說錯了,剛才我們功德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也給我們開示,事業要順遂,一定要孝道,祖先若不拜,不用怕想要多順遂,是不可能的事情,這是真理嘛!所以我們來讀這個書,我們傳這個法,安定大眾之心,真理妙法。

那麼我們這裡還有一個,兩姓祖先,冤結要如何化解?我們知道我們祖先,不知道與誰打結,若有兩姓在一起呢?糟了,那就糾纏不休了,真的糾纏不休喔!爭鬥吵鬧喔!孩子在那爭鬥吵鬧,示現在孩子給你動手打架,夫妻動手打架,父子動手打架有夠多,因為你用錯了,用錯了。

要怎麼化解?我這本書送你們,送你們也不用錢的,最多你們要助印,來幫忙助印又與人結緣,功德也是你們大家的,所以我們妙法出世間,我們大家要把握,妙法出世間,尤其來到我們的地方,我們若有時間,儘量來學這個道,學這個道,利人又利己,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