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203,62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7.5%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87 集_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我們大甲鎮大家長,劉鎮長,紀議員,我們的廖校長,還有我們台中縣的大家長,黃縣長,我們各位大甲代表會,各個單位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今天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九月,我們二十二日,在我們台中縣大甲鎮,媽祖婆最興的的地方,在這裡完成我的願望。

在八年前我就,我們的原鎮長吳先生,他跟我說師父啊!什麼時候要來大甲來弘法,我說:時機還沒非常具足,所以一拖到八年,今天,今天我們劉鎮長,也要再轉換跑道了,因為成績做得很好做兩年,兩任以後,沒有人要再讓他做了,那麼這個最後這個階段,來辦這場我們的弘法的法會。

也得到我們紀議員,他的全力的支持,也布施我們晚上所有的,這些礦泉水等等,我們也感謝各界,給我們送這麼多這麼多的花,我辦那麼多講座傳法法會,晚上大甲的花最多又最美,可見大甲的活力,我們以這個花來供養,我們的大慈大悲天上聖母,供養我們這裡的文昌帝公,文昌公供養著我們在地,所有這些聖神佛菩薩。

我們來祈求,能夠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的人世間,世間能夠和平、和諧,這是我們今天辦這場法會,傳法大會的重點,回想到三十五年前,我在大甲就結一個很深的緣,那時就是我們的李先生,李鎮長與賴課長賴先生,與阿清張先生的好因緣,我來這裡做測量,都市計畫的測量,結下這個很深的緣分。

在做測量的中間,那時我也有興趣,對我們的中國的風水與易經有興趣,一面測量,一面印證著我們大甲地區,我們很多家庭,很多工廠或者各個地方,我們在測量的時候,一面學,但是我都不敢說,只有自己默默地記起來,覺得中國的文化,中華民族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真的那麼,那麼應驗嗎?

結果印證的結果,都如我們老祖宗所傳下來的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所以在那幾年中間,我學到很多,尤其在測量的中間,有一天我們這個李鎮長和賴課長和阿清,阿清今天不知道有沒有來,帶我去後面後山,大甲東那裡就叫我看,張總、張總這門風水,你看是好還是不好?我說:哇後面那麼逼,馬上蓋馬上逼住。

這若葬在這裡的人,心會亂掉,心會亂掉糊裡糊塗就來了,那是會出兇神惡霸喔!這門風水不能這樣鎮長,李鎮長他跟我說,這為什麼證明說會這樣?我說:就後面絕崖又崩壁赤白,赤白,你後面崩壁下來赤白,這就會出凶惡的人了嘛!假使若向出去呢?前面崩壁,赤赤白白的崩壁,你向出去就貧嘛!貧就賤嘛!

那麼你坐了,就凶神惡煞了嘛!他說:啊當時我們大甲,這些交通隊的交通警察,讓兩個,被人家打死的那個,那就是他們這個兄弟,這就是,他這個就葬沒有多久,那兩個孩子性情都變了,奇怪不知道怎麼了!翻臉不認人,我們賴課長,他也認識他們啊!這個孩子突然,原來很乖,現在怎麼會變成這樣哦!

我那時候,對這個風水的印證,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後面若那個叫做崩壁也好,還是懸崖也好,你後面靠著,出的人頭腦會亂掉,因為那電波是亂的,後面發出的電波是亂的,所以我們就風水,祖先就在那裡,祖先就不安,不安要求度,要求度,往往要跟孩子講,講不知道要怎麼講起啊!講又沒看到。

到最後會要求度,我們人的心會亂掉,亂糊裡糊塗就到了,這就是我們風水的原因,風水不是我們說什麼神?什麼神?絕對沒有牽涉神,牽涉到我們的骨頭,我們的骨頭,精、氣、血,精氣血所形成,所合成的,那麼我們裡面就有電波,有電波,我們若是說,風水和大自然葬得不好,因為載波台發射出去,就嘁嘁嚓嚓。

嘁嘁嚓嚓,影響就是那些子子孫孫,所以一亂了的電波,這些子孫頭腦就不清醒了,不清醒糊裡糊塗就來了,所以這就是印證了,風水的法則,那麼在我們大甲這裡,因為我也印證了很多很多的,我們的風水的問題?我們致用商工,致用商工那時我們的陳校長,他的名字叫做添旺,陳添旺。

我說:哇我叫做張添旺,你叫做陳添旺,都添旺,不同姓而已,我們,原來我們的吳鎮長,他算那個學校出來的主任,他說:老師啊!師父啊!我們學校那裡,是不是說最近要增加美化環境,可以你來給它看看嗎?我就去看的時候,啊放一顆大顆石頭,整個都穩下來,因為山勢大甲東,我們的致用商工,漸漸漸漸斜下去嘛!

斜下去,氣會一直洩,一直洩我們無形中,我們眼睛所看的,哎唷覺得孩子的心,會比較安定,到最後那顆很大顆的石頭,三十頓的石頭,我請我們豐原客運董事長,張某某,現在我們在新社,新社那裡一間咖啡屋,千樺咖啡屋的董事長,跟我就是我的庭園學院院長,我說:一起來看,來做試看看。

這風水與眼睛,我們眼睛的利害關係,試看看,結果一起去看,石子是怎麼放才會安心,所以一顆石頭,要放一顆石頭,挖多深,還是浮多深,要多退多進,還是左邊右邊,這都是與我們的眼睛,很有連帶關係,就這樣安了放好,第二年呢?我們學校升學率,呵這很驚人的,學生、老師種種的士氣,整個都穩定下來,這就是風水。

所以風水不是我們說扦方向的,眼睛所看的,融入大自然的,都叫做風水,有風和要有水,風我們在呼吸的,水我們在吃的,這都是人生最大的寶貝啊!在大甲有一次,那時候我們大甲媽,那個在改建地下室,挖下去了,挖地下室,我那時候在豐原,在縣政府還在做測量的時候,那時候我還沒生病,還沒生病。

有一天我經過大甲這裡,哎唷那裡怎麼挖下去!喔我就很緊張的,車子停了,喔幸好!媽祖坐的地方,那沒有把它挖破,若挖破了,這下子我們就大甲,這就福氣會減一些去,這個我在看的這個,喔幸好!合掌幸好,旁邊一個歐吉桑老阿公,年輕人你說什麼?我說:這個大甲媽,這個主位沒有把它挖破,呵這個一個蛇穴,這尾龍呢?

就我們看面前那個龍穴,我們有的都叫做蛇穴嘛!這沒有挖破,若挖破我們大甲的福分,這整線,所有來拜大甲的,大甲媽的這些信眾大德,心會說不出來,一種感覺出來,那老阿公他說,那日我們那裡,那位置挖下的時候,有白蛇在裡面,趕快再把它蓋回去,蓋回去,這樣就沒有敗掉了,真正的好地理。

所以大甲媽那興,興到多興呢?我當時來這裡測量,我們的蔣公路,蔣公路拆不過去,搞很久啊!是不是?鎮長以前搞很久吧!那時候我做測量的時候,我才要怎麼樣來測才不會,如何達到最,大家最公平,依法不依人,不依,不依照人情,依照測量法,一點點我們都不能偏差,這是道德責任嘛!

來這裡測量的時候,和大甲都市計畫測量,測好在測中間,有一天我就住在我們光明路,光明我們的光明路,下去一點那裡,那裡一條巷子,我們一位陳先生,陳先生我跟他租樓上嘛!兩夫妻有夠老實很好的,就樓下就他們住,我就住樓上,我有測量人員,來這裡租住的,有一天我們隔壁的,就去進香,去進香一早。

那晚我也來送媽祖出城呢?呵看到這麼多人,媽祖的偉大,媽祖的慈悲,呵覺得非常,非常讚歎!我們隔天早上,十點左右了,我們隔壁那個陳先生,他就回來了,咦你怎麼回來了,對啊不好意思!為什麼回來啦?你怎麼沒有跟去,沒有啊!不好意思!臉怎麼焦焦的焦焦的,不好意思!

他就要出門的時候,跟太太這樣,這樣而已,出去走到我們清水,邊走邊抱電線杆,電線杆邊抱邊撞,撞到後來起不好意思,臉都焦了,就這樣回來,哦我想說這樣子而已,跟太太這樣子而已,我說:那就是不乾淨,不清淨了啦!你一旦要放下,要跟媽祖出門,什麼事情放掉,我全心要來隨媽祖來進香。

為我們天下的蒼生,來求平安,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世界和平嘛!結果有私心有私情,結果抱電線杆,抱到清水而已,就自己不好意思就回來了,他很怕去到那個,北港媽祖那裡的時候,電線杆可能每支都被他抱到,他跟我說啊張總,很不好意思的很丟臉的,我說:沒有啦!這是印證說媽祖的偉大,印證媽祖的慈悲。

這也是我們媽祖婆,天上聖母祂就是大慈大悲,祂會得到那個好地理,得到我們全省地理的中心點,才會這麼興,南北二路全省各個地方,我們香客信眾大德,善男信女都來大甲媽來朝聖,求大甲媽有求必應,有求必有所保佑啊!這也是地理,有地理的地方,神、家庭、工廠一定會興旺的道理。

所以風水啊!是最平等的,地理是最平等的,易經也是非常非常殊勝的,所以我們大甲,因為我結這緣,結這麼多緣以來,這麼多信徒的緣這以來,我們在大甲也開課,由我們的元然,元然法師在這裡開課,開已經四、五年了,是不是有四、五年了?我們四、五年來,我們大甲結到很多的好緣分。

我們也這個承蒙了賴老師,元然法師,他把我們這個真正,真正古聖先賢的妙法,易經、風水學,很沒有隱瞞的傳給我們大家,在我們大甲的一個好地理,這個好地理,從哪裡下來呢?這條脈從七星墜地,后里七星墜地,后里從通往這個叫做東勢,東勢從東勢那個大山,那裡這條脈一直牽,牽到來一尾龍就趴在這個。

我們媽祖婆,我們媽祖婆這裡,這是有夠有夠有夠,我們大甲地區的,我們台灣人是很,很有這個福氣,很有福報的地方,尤其在我們大甲的鄉親,你們更加有福氣,媽祖婆的偉大,講也講不完,我在這個去年,我在北港媽祖廟那裡,這個後面由我們的北港鎮長,徐鎮長徐先生,徐先生徐鎮長,跟我們易經大學共同所主辦的。

開示著天上聖母祂是誰來出世,祂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而來,我們今天只送(土地公),沒有那個(慈悲靈感天上聖母媽祖婆)那本書,我們請元然法師,改天拿多一點,我們這個媽祖廟這裡,若肯讓我放,我一定多放一些,讓大家多了解到,天上聖母祂的大慈大悲。

跟天上聖母祂的原由是哪裡來,天上聖母祂的靈感,我們家家戶戶,都會感受到,天上聖母祂的神通力,確實我們不可思議!我們從哪一點,來證明著說天上聖母,祂就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你看祂一個千里眼,一個順風耳,千里眼就是觀,順風耳就是音,觀音的化身哪!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哪!

那麼祂也跟我們說,我們大家也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可惜我們忘記,我們不知道這樣而已,所以在世間,萬項事情,無論風水、易經、神道、佛道、法道所有一切的道,都是跟天上聖母息息相關,怎麼離都離不開,寸步都離不開,只要我們若知道的時候,我們時時祈禱,南無大慈天上聖母,南無大慈大悲天上聖母。

我們時時早上起來,我們就南無大慈大悲天上聖母,南無就是叫做皈依,這叫做皈依,我們的心皈著天上聖母了,大慈大悲天上聖母,將我們的煩惱拿掉了,然後幸福光明給我們,叫做大慈大悲天上聖母,我們說的媽祖婆,或者說大慈大悲媽祖婆也可以,或是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也可以。

那麼這樣呢?你聽到,天上聖母一定會化身給你,給我們幫忙,回想到以前,我就做測量,來我們這裡做測量,有一次就後面,致用商工前面這片的,我們的古厝,我們李鎮長,說這裡要補充要測量,要做測量,當時我們很多大陸過來的,我們榮民同胞,你們要做什麼?我們要測量,拿棍子要打我,我拼命跑!

媽祖婆啊!拜託救命,媽祖婆拜託,就這樣老先生卻趴下去,趴下去說,罵我說你有什麼邪術?沒有啊!我哪有什麼邪術?我只是求聖母救我而已,幫忙我而已,你趴下去你是,你也沒有了解清楚,你為什麼?為什麼要打我?你為什麼要打我?這就是要幫你算面積,政府該補貼怎麼樣,這是例行的公事嘛!

你為什麼要拿棍子打我?他說:我怎麼會跌倒,我告狀給聖母聽啦!聖母給你處罰啦!哎呀罪過罪過罪過!我以後不敢了,你趕快進來,我寧可不要,我怕等一下又拿棍子又打我,我就又跑走了我,哦所以我們,在這裡做測量的中間,若測不合我就一定去,提兩串香蕉去拜媽祖,因為來不及了,水果沒有買。

五指,五爪,兩手,手晃啊晃就去拜媽祖了,請聖母啊!慈悲啊!你讓我這裡算,算得合,那個錯誤在哪裡,缺點在哪裡,請你慈悲幫忙我好不好?咦我給祂擲筊,竟連續允三筊呢?嘩回來呢?我就趕快去買個水果,去謝媽祖了,還沒結論出來的時候,一定要先拜,我們要拜在頭,花要插在頭,不能插在尾。

拜拜完回來,我的員工老闆啊!在哪裡錯誤哩,我外面繞兩三天了,繞兩三天找不到,怎麼測角度也對,距離也對,為什麼怎麼算都不行?就是我們要踏入地方的時候,任何人踏入某一個地方,一定當地的主神,我們要會去拜,比喻說我們一個大甲的鄉親,我們去寶斗,去那裡經營工作的工事也好。

我們在地的神,在地的媽祖,其祂的神,我們一定要去尊敬祂,去禮敬祂點香、水果、糖果、餅乾,我們跟祂拜一拜,跟祂報告我們的情形,有一天我就也這裡做,測到這個水尾那裡,水尾那一帶都市計畫,以前最不好做,怎麼測很不順利!奇怪!我就趕快轉回來,很近的摩托車騎著,買水果回來拜媽祖。

媽祖婆慈悲啦!我怎麼測都不順利,馬上風就大,尺寸拉不準,測不準,拜一拜再去,風平浪靜,順順利利,測到結束的時候,感謝媽祖,感謝聖母,叫我那些員工,來我們一起,向媽祖那裡跟祂謝謝!感謝媽祖聖母,感謝還沒完,呼一下我機器竟被翻倒,你看風多大,媽祖翻倒沒關係啊!我成果有了,媽祖的慈悲,媽祖的偉大。

所以大甲媽祖因為什麼?得到好風水,得到好地理,得到好地理,當然神威會顯赫,得到好地理,媽祖祂的神威顯赫以外,我們人去到那裡,我們的心就清淨了,我們若進去媽祖裡面,我們跪著的時候,跪著,香拿著跪著什麼事情都沒了,本來有事情就像沒有事情一樣這樣,這都是媽祖的神威的顯赫和地理的感應,這就是都風水的法則嘛!

所以我們說風水,這是有根據的,下節呢?我會一一跟各位,慢慢地解釋,因為第一節,我跟各位說我今天來,是來感恩著天上聖母,這三十多年來,雖然我沒在這裡做工事了,但是祂給我的保佑,讓我時時,我就想到聖母的時候,我心就覺得很安定,很安穩,這是天上聖母,也是我們每個人的母親,一樣的涵義啊!阿彌陀佛。

我們大甲鎮的大家長劉鎮長,還有我們的廖校長,還有我們各位鄉親,地方士紳,阿彌陀佛,剛才我們的縣長,黃縣長黃先生,他引一句話說是孔子啊!他所講五十歲他開始學易,他若較早能夠學到易經的時候,人生比較沒有遺憾,千真萬確,千真萬確,我們現在聖母這麼慈悲,但是聖母你要如何請祂能到來?

我們學易經在請就很快了,很簡單了,所有一切聖神,我們來學易經的時候,來請就很簡單了,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我們要做一件事情,究竟什麼該做不該做呢?我們不知要怎麼來選擇,所以我們若會易經以後,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這就是我們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給我們開示的。

過去我們都說認為說啊!學易經是算命,事實上不是算命啦!算命是易經其中一點點,一點點,根本就好像一粒沙石的,雕蟲小技這樣而已嘛!我們易經它包括科學的,科學等等都在易經之中,在八月份我一位徒弟弟子,在台灣大學電機研究所的學生,他因為研究一個磁場,光、電,光、電阻擾,擾場,阻擾,阻擾的擾場,不是賭場唷!

擾場,阻擾的那個,他說:我想的時候,怎麼把這個事情能夠改變,結果他就這個問題?不知要怎麼去突破,他的學校的校長和他的教授,都說你這件自己去研究,但是不知要怎麼突破,有一天他的媽媽,就我們第三屆的易經大學的學生,他爸爸我們遠東航空公司正駕駛,在我們叫做也第三屆的學員。

說到這個問題?我用易經我跟他說,給你看哦!易經不是我們只有算命而已,包括科學最尖端的科學,沒辦法突破的,沒辦法打破的,沒辦法找到答案的,易經找得到,我就把它上課講一講,錄音錄影帶,送給他那個孩子,回去看三、四遍以後,今年八月,八月這個叫做,去北京大學,去北京大學,一個學術的交流。

我們台灣大學他,只有他一個孩子去而已,北京大學那些,都一些白頭髮了,都一些教授白頭髮,有的拿四個博士,五個博士,三個博士的,在論的時候,都講完了,換我這個弟子,換他起來,換他起來講的時候,所有那些老師,那些教授、博士、專家都愣住了,啊你怎麼知道這個,突破是這樣,他說:知道啊!我用易經啊!

啊易經就能夠了解到,我這這樣哦!是啊!對啊!易經啊!你易經哪裡學的,台灣學的啊!你的師父誰?就混元禪師啊!就不懂嘛!不懂嘛!不認識我啊!這我搞不懂啊!這你們的易經,和我的易經怎麼?怎麼不相同?我們讀的易經,找不到答案,你讀的易經找到答案,清清楚楚,才問說你師父是台灣誰?

到最後說,有啦!就去年那個電視報導,為了阿扁與混元禪師的事情,在選舉的事情,那個哦!我知道了,在我們北京搞三個月,忙三個月,怎麼忙呢?因為報導我們台灣說選舉也好,還是政治也好,或者我們治國也好,或者社會的動態也好,我說:易經就遵天地遵天理而已嘛!

所以在北京的時候,整整有三千七百多個,進去中共新華社,中共的新華社,進去討論說混元禪師跟陳水扁,那檢討這樣子呢?檢討到最後,一定沒有結果的嘛!就是這樣,喔這樣你們台灣的易經,確實在我們整個中華民族六、七千年來,易經一大的突破,你的易經不是一般所講的,子曰啊!喝茶配報紙的都不是。

實實在在能用的是科學,所以他們的教授,那些院長說,我什麼時候若有時間,有機會我要來台灣要來請示,我們易經為什麼?到現在這個時代,能夠在這個這個,文化的傳承下來的時候,跨過文化,創造未來的文化這易經,所以我們目前在全省,已經有三百多班了,我們大甲現在還一班,我才交代我們的元然法師。

你起來,交代我們元然法師,叫他繼續大甲要再開班,開愈多班愈好,開到有一天,開到有一天,沒有學生的時候,天下就太平了,鎮長你看是不是真的!真的啊!開到沒有學生的時候,天下太平了呢?家家戶戶平安嘛!平安的時候,我們就大家都會易經了嘛!會易經我們就知道因與知道果了。

知因知果,所以孔子公他若說,早能知道學到易經的時候,他就減少了,很多很多的錯誤,所以我們人就是不了解,因因果果的事情,所以才有各種的錯誤嘛!有錯誤我們就自己心裡很遺憾嘛!很遺憾啊!我們就覺得,唉怎麼這樣啊!不知道要哪裡問,問神?神在天邊海角,問媽祖晚上三更半夜關起來。

你沒有辦法進去問了,媽祖護法會告訴你,但是你沒有辦法感應到,你要問帝爺公,帝爺公三更半夜要來扶乩,有時候像以前我們,家裡若不平安,請帝爺公來降乩的時候,四夜四日還沒有來降乩,你看多難,那麼你自己學呢?自己馬上就有辦法,有辦法了嘛!所以各位啊!我們易經的妙法,風水的妙法。

在生活之中,沒有離開我們的身邊呢?我們今天要在我們的大甲,繼續再弘揚傳這個妙法,我們也照常請我們的元然,元(一元的一元),元然,(自然的然),一就是最自然而已,叫做元然,一是最自然,若二就不自然了,二就是自己念頭,又跑出來了,一元,然就最自然。

所以我們請我們元然法師,來這裡大甲,繼續再開課,過去我們也很感謝,對面的活動中心,那公所對面活動中心,讓我們做教室也很感恩,我們現在請元然法師,跟各位講幾句話,來,師父,各位我們大甲的鄉親,大家阿彌陀佛,今天藉著我們師父來這裡,傳揚風水妙法的機會,上來這樣跟各位鄉親報告。

我受師父命令,他這個指示,八十九年我們在婦女館,開第一班的易經、風水學研究班,那當時我們楊議員,我們陳總幹事也蒞臨來指導,我們陸陸續續,已經開第三班,我們第三班,在這個九月底要結束,要升入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第十二屆,受師父親身來教導,教導我們現在在這個十月初七,要在我們大甲開第四班。

易經、風水學初級第四班,我們在順天國小,我們借了順天國小的教室,陸陸續續這幾年中間,跟我們大甲鄉親結緣,這緣分就是說,大家很好這個緣分,受到師父的這個教導之下,將師父所傳的妙法,來我們又轉,來轉教我們的學員,對這個學員的這個生活上,有時候很有幫助。

我們有一個學員,有一天上課沒有多久,她拿一個禮品送我,這師姐她拿東西送我,我說:妳為什麼送我東西?她說謝謝老師,你把我的這個孩子,從網咖找回來,我說:我又沒有說什麼啊!她說有啊!我先生特別買這個東西送你,就是他們這個孩子,那時候我們網路,我們家裡的這個電腦網路還不流行。

都去網咖打這個電腦,上網路晚上打到沒有回來睡,隔天早上無法去讀書,我們師父傳一個妙法,說我們在家裡,設一個香案桌,拜這個藥師經,拜七七四十九天,這個師姐她就聽到說,這個孩子已經讀高中了,說也說不聽,教也教不來,不如就請,我們菩薩來幫忙教,所以她就誦四十九天的藥師經。

到四十八天,還沒有感應,第四十九天,這個孩子回來,跪在媽媽的前面說他不對了,他現在一個禮拜,讓他去玩兩個小時就好,所以我們師父常說,說我們煩惱的時候要怎麼辦?只有易經可以解決我們的煩惱,像這兩天也有一個師姐,透過人家介紹去找我,她占問一個卦是什麼?她問心情為什麼是煩悶?

經過卦給她,我們卜一個卦,看起來說這個「山風蠱」卦,我說:妳感情已經出軌了,妳是不是感情在煩惱?她自己說是,所以我們就照易經的方法,把她指導,所以她隔,隔二天打電話給我說,心情比較穩定了,她可以好好做工作,所以這易經,是古代的人傳下來的一個妙法。

還有像說我們生活上,有時候沒有注意中間,會犯到一些錯誤,像我們拜神求佛,我們師父也有送一些,拜神求佛的書給我們,一個年輕孩子退伍回來,他到家裡衣服就穿不住,不會脫光光啦!哪有人回來,脫到剩下一件內褲,實在不美觀,他姑丈跟我在學,他就他姑姑帶來找我,給他卜卦。

頭一次卜卦,我認為他是腦子有問題?用了沒有效,第二次再來占卦,這個卦,一個人睡在火鼎上面,我說:你難道睡在這個瓦斯爐上面,他說:是!我說:不只這樣哦!還有問題?我就去他家看,去他家看,因為以前做生意,有拜我們土地公,一個匾,我們這個畫的匾,買新房子以後。

回來沒地方放,把祂放在這個樓梯口,釘一個架子把祂放著,下面給祂放什麼呢?把祂放微波爐,上面放土地公,下面放微波爐,我說:糟糕唷!你這土地公,每天只是在那在,在那烘,在那,在那微波爐在烤,祂怎麼會舒服,他說:要找日子嗎?我說:不用找日子,趕快把土地公,趕快把祂請上來樓頂上和神明在一起。

土地公把祂請上去後,一個禮拜,這個孩子好好的都好了,他就沒有這種煩惱,所以有時候我們拜神,雖然很誠懇很誠心,在拜神求佛,若拜錯了,反而影響到我們的身體,所以說這幾年,有很多很多的這些心得,我們會上課中,會向各位鄉親來報告,會來我們大家來共同研究。

其實這些經驗,也是各位鄉親,所賜給我的經驗,所以我會在這幾年的經驗,跟師父所傳的妙法,會和我們大甲,大甲班,一直來跟各位鄉親來研究,讓大家了解說易經的妙法,跟我們真真正正,拜神求佛的精神在哪裡,讓我們走得心安,大家家庭幸福,大家就,我們家庭幸福,社會祥和,國家天下就太平,謝謝各位。

這都是很多事實的例子,有夠多有夠多,我們,若是你們有時間,一個禮拜找一天的晚上,要去喝酒的時間來讀易經,我相信大家會,所得到的會更多,這個萬理通,一理徹,一理徹萬理通,道理就是在這裡,我們談到風水,我們大甲為什麼會這麼興旺?大安溪、大甲溪,兩條溪合在海裡,合在海呢?

為什麼大安?我們興旺,較不會那麼發達發展呢?加上中央,我們的叫做縱貫線的關係,也有關係,海線的縱貫線也有關係,但是呢?大甲的地理,就是水神包得最好的地方,大安地區還稍微有一些風,有一些風煞,所以它的發展會較慢,會較慢,大甲剛剛好,這大甲我們慢慢想它。

用想的從在中央山脈,剛好一個趴著一尾龍,下巴剛好通到大安,通到大安媽祖婆這個地方,下巴,嘴,媽祖婆那裡剛好一顆珠,所以難怪我們的大甲媽,祂那個神威顯赫,地靈人傑,若要考試的,全省的懂得來這裡求媽祖,都會得到感應,因為我以前,雖然沒有考試的,但是我的孩子小時候,在考試的時候。

我若來大甲媽這裡,我也來求大甲媽,都有給我的,很圓滿的答案,因為那當時,我還沒生病,我生病是二十三年前的事情了,二十三年前病到差點死,沒有病死去的時候,才讓台灣祖師救我,台灣祖師救起來,鬼谷仙師王禪老祖救我,大甲我們的媽祖,天上聖母救我,很多神聖救我,讓我身體才健康起來。

才有機會再重生,要不然現在若比較會撿骨頭的,比較會換風水,已經換三輪了,因為二十三年了,第一次八年撿嘛!我們若比較年輕的,死掉的時候,差不多六年就都爛到光了,比較老的,差不多要十年,比較老皮比較韌,比較沒有肉了,所以我們若死掉的時候,要丟還大自然呢?差不多要十年。

我們若中年呢?中年五、六十歲的,那差不多八年就都可以撿了,那也是風水呢?假使萬一我們的業障比較重,打開若沒有化掉的時候,要怎麼辦呢?欸各位我們不要說請先生,用火下去燒,又下去用刻的,好像在烤肉這樣子呢?那父母親很難過的,很不平安呢?掀開我們就米酒頭,給倒兩三瓶,或是再連個養樂多,倒二、三十瓶。

倒一倒和土蓋一些,隔一個縫,再半年去,一定骨乾乾淨淨,乾乾淨淨,那骨有用呢?我們死人活骨頭耶!死人活骨頭耶!為什麼活骨頭呢?我們因為骨頭裡面,精氣血嘛!精氣血裡面就會發射出,我們很多很多那個電波,若是地靈若不對了,發射這些子孫,一個一個就秀斗,這也是都風水啊!

所以我們風水的範圍,是非常地寬,易經的範圍也非常地寬,不是窄窄的而已,包括我們要養魚,魚養得起來養不起來呢?我們學易經的時候,我這批魚來養,養得起來嗎?你卦可以先卜卦卜看看,這批養得起來,我就來養,若養不起來,我就不要再浪費那些錢,很多人都是這樣去吃到虧。

曾經我們早期不就蘆筍正值好價錢,呵台灣人一直,一口氣就種蘆筍下去,那時候我易經已經有學了,我一個很好的朋友在二林,二林芳苑那裡,去給人家訂四、五十甲,我給他,我卜而已,那時候在學而已,學差不多三、四年而已,我說:喂喂喂謝仔,這你的蘆筍,不會賺錢哦!絕對不要種,他說:哪有可能?

我請專家博士,蘆筍的博士,最厲害的博士來輔導我呢?我說:土地公錢啊!土地公錢啊!既然卦卜出來不可以,一定有災難或者其它的災厄,他不相信,結果種下去了,那年的蘆筍大跌,跌得徹底徹底,他若再收,反而不夠工錢,賠得就這樣倒閉了,才來跟我說對啊!真的是這樣嗎?咦很奇怪的!你畫六橫而已,怎麼知道我這吉凶?

易經就六橫而已,沒有第七橫了,六橫而已,六度空間,上面三爻嘛!下面三爻嘛!六橫而已嘛!六橫而已,能夠知道天地的事情,呵這就很奧妙呢?這就很奧妙,所以我們學易經、風水學,我們不是說,我來裁培地理先生,絕對不是這樣!因為我的分量還沒有到,裁培地理先生的分量,但是我就是說,希望家家戶戶。

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大家學易經呢?我們在做事業投資等等,我們會順心,我們大家學易經,修行的路途可見性,你又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社會少一個災難,社會就多一個福分,像剛剛我們元然法師,說那孩子就衣服不穿,那就是什麼?無形中一種熱。

你土地公相,放在下面微波爐烘著,祂就會藉在人的身體,人的身體你就會熱得快熱死,衣服全剝掉,那是什麼?那是有其形必有其靈,有其靈必有其應,像我們一位弟子,愛喝酒愛得要命,沒有酒絕對不喝而已。我說:喂某某人啊!你那麼愛喝酒,一定有原因的,你是不是你祖先下面放酒桶?沒有啦!酒甕啦!好幾甕而已啦!

裡面浸蛇啦!有沒有?浸那蛇啦!浸五步啦!浸什麼百步啦!浸什麼?哎唷你就是這樣哦!那麼愛喝酒,我說:抱旁邊去好不好?老師抱來給你喔!我才不要哩!浸那蛇那裡面有靈,我沒有辦法度牠,倒掉啦!哎唷身體比較平安,比較要緊啦!他說:我浸那個,吃了身體多健康呢?啊不要騙人啦!你浸那你就燥,燥,茶就喝。

喝就頻尿,晚上就睡眠就不夠了,睡眠不夠呢?你自然你自已的身體,就會虛就會弱,你若真的吃有效,眼眶為什麼凹陷?凹凹的,這很簡單的道理嘛!所以各位啊!我們要有智慧,從食物正常的五殼來吃,身體一定健康的,或者從易經也是能夠了解,所以啊!我們今天要傳易經、風水的妙法,歡迎大家若有時間,我們大家來學這個道。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