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5,966,55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4.6%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93 集_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我們板橋市的各位鄉親,我們的弟子廖先生廖議員,還有我們台北商業技術學院前校長,我們的前校長楊極東校長,黃教授,還有耕莘護理學院楊女士楊校長,我們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今天站在台灣,這塊寶島的地方,確實是寶島,台灣是一塊,非常非常有福報,上天所賜的寶地,台灣是一個八國水神。

八國水神,八方都有海,所以有水者有財啊!那麼台灣空氣的流通就是風,那麼台灣的條件,風與水是最調和,所以站在台灣這塊寶地的各位同修,各位鄉親各位十方善知識,我們都是非常有福報的人,台灣風水學也是我們的發揚之地,再不多久我們這個風水學與易經,會傳遍著整個大陸,整個地球上。

我們這個法門,實在沒辦法去用嘴來說的,這是中華文化道統的法寶,到二十一世紀來我們極力,我們來把它弘揚,所以在我樹林大安寺,在北部北區,在這裡傳授開課等等,那麼在台北縣這麼多年來,我們各機關的給我們支持,地方民意代表給我們支持,我們也很多很多,我藉著各種的因緣,來傳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

歡迎我們北部地區的鄉親,若有時間者歡迎你們能夠來,台北縣樹林市大安路五百三十號第十樓,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基金會在這裡,大安寺在這裡為各位服務,大家不用客氣,我們在地方,我們也有各個民意代表,來給我們共同來勉勵,我們有弟子廖先生,還有在哦!請上來跟大家致歡迎詞。

不然你今天,你站在台北的民意代表,對各地來的我們十方善信大眾,善知識,連一個致歡迎詞都沒有,不太合理,請!我們廖弟子,他開一家幼稚園,世界級的幼稚園,他的願望不大,他說:假使有一天,會出一個諾貝爾獎的學生,在他的學校出出來的他就好了,你看這樣他的願望有大嗎?

我們請廖弟子,跟各位報告他的心得,師父,我們在座的各位講師,各位我們,各位大德,那麼今天實在非常地榮幸,師父叫我上來台上,來致一個歡迎詞,實在承當不起,弟子可以說是多年來,在做這個民意代表,我是在板橋市地區所選出的縣議員,那麼我一路從民國七十五年,擔任到現在已經滿四屆了。

那麼今年的十二月初三,就是要接受第五屆的挑戰,那麼總是做一個民意代表,好像在做一個橋樑的工作一樣,多年來承蒙著師父,給我很多的指點,讓我感受到說,人生的路途要走得更順,只有一個方法心存善念,完全在一念之間,你決定你個人的一切,所以師父對我的開示,我接受到非常很多很多的,這個寶貴的這個東西。

所以說今天在這個,弘法的大會上面,我不便講太多話,因為時間很寶貴,感謝師父,對我個人的這個疼惜與牽成,多謝師父,我們廖弟子,他希望一個教育把它辦好,所以我們每一年,七月初一到八月初一中間,大專暑期,大專暑期易經心法精進班,每一年他也非常地支持,把教育共同來創造社會的和諧。

所以風水學的這個法門,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任何一個人,都離不開著風水的法門,易經心法的真理,所以我們北部,北區的法師,這麼多位的法師,由我們北區教務處,元德法師她來主持,來帶領著我們所有的法師講師,晚上,不惜著自己的時間,來為大眾講道、傳道、傳法。

在這裡我們請元德法師,來介紹我們所有的,講師與法師跟各位致詞,敬愛的師父,各位現場的貴賓,各位鄉親父老,各位大德,阿彌陀佛,後學叫元德,今日非常感謝,也非常感恩,就是因為我們今天,能夠這樣坐著,來這裡聆聽師父的傳法來接法,這也是要很感謝很感恩,我們的廖先生廖議員,以及我們謝代表。

兩位先進,他非常地熱心來推動,所以因為事實兩位都是,師父的好弟子,他感受到師父的妙法,能夠使每一家很平安,感受到師父的妙智慧,能夠開發我們每一人的良知和良能,所以也一再地要我說,我們來推動,我們來促進,讓師父來我們板橋,來我們樹林來舉辦這場。

可以說是也能夠讓這麼多來,有緣的會員,有緣的大德,來這樣一同來接法,這我再次的感恩廖議員以及謝代表,因為師父的慈悲,師父無上智慧,所以要元德說,我們台北,因為我們台北縣市,涵蓋也很寬,人數也很多,所以才指派,我們現在在座,站在台上每一位講師,台北縣台北市,各地各角落來在開著易經初級班。

所以這是給大家方便要學法學道,能夠說就近就能夠學修,這再次非常感恩,也非常地讚歎師父的偉大,師父也疼愛眾生,我們再次感恩師父,師父都教我們啦!說左手為龍方啦!右手為白虎方啦!所以喔!左手邊好像有佔比較有利呢?所以我從左手第一個先介紹,這樣好嗎?可以啦!

好來,「龍邊」的第一位,請站前面一點,是元道法師啦!元道法師,元道法師啊!第一位,再來就是元綉講師,目前在中和永和在開課,再來第三位,元聰講師,目前在板橋和桃園市叫做安心講堂,元聰講師,再過來請進前,元化講師,他在新店以及鶯歌、三峽,他在新店和三峽開班,元化講師。

好來,再來叫元城講師,他目前在汐止開班,元城講師,好來下一位,元瑛講師,目前在大園和蘆竹,和三重埔和林口在開班,元瑛講師,好來下一位,叫做元智講師,目前在泰山,還有在宜蘭那裡叫做什麼?蘇澳,他這樣版圖比較大唷!到蘇澳去,蘇澳以及泰山在開課,元智講師。

再來元瑭講師,目前在基隆以及土城開班,元瑭講師,再來元峻講師,目前要在新莊以及師範大學,師範大學吧!在開課元峻講師,再來元崇講師,目前在台北市,以及汐止開課,元崇講師,好來,再來這一位元融法師,是中壢道場的住持,在中壢道場開課,再來下一位,元冠講師,目前在新莊開課,元冠講師。

再來元仁講師,目前在台北市開課,就是在總統府附近喔!元仁講師,再 元輝法師,目前是在宜蘭的道場住持,那在宜蘭開課元輝講師,元輝法師,再來元耀,元耀講師,目前在鶯歌以及桃園,兩個地方開課元耀講師。

再來元賢講師,目前在新竹以及竹北,兩個地區開課,以上就是以及頭份,目前就是台北縣市,師父指派了,以上在座諸位講師法師來服務,服務大家,希望我們大家,有這個因緣,惜福惜緣,一同來學修,一同來接法,學到易經風水妙法,讓我們家家平安,人人有智慧,恭喜大家,阿彌陀佛。

我們各位鄉親,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風水書,風水的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沒有十頁,前幾天我們一個師兄,我還沒去大陸的時候,跑到仙佛寺,師父啊!我說:什麼事啊!救救命啊!你命還在救什麼命?我現在家裡亂糟糟喔!為什麼亂糟糟?一言難盡啊!聽我說來啊!

聽我講來,一一道來啊!第一,他就娶媳婦,娶媳婦,娶完不到三個月,喊著要離婚,怎麼辦?我說:你是不是,你的媳婦的房間,把它用得很羅曼蒂克,想要早一點,做阿公做阿媽是不是?對啦!我就到最後我用好,才想到師父說,洞房花燭篇裡面,不可以有粉紅色,哎呀我牆都把它刷粉紅色啦!

天花板也粉紅的啦!棉被也紅的啦!地毯也紅的啦,全部都粉紅,結婚十二天內,最單純,第十三天開始起爭紛,他也想不通呢?一直求老祖,給我智慧啦!保佑我媳婦和我兒子,大家好一點啦!我說:你們戀愛多久,戀愛十三年啦!戀愛十三年,戀愛十三年就很有緣啊!他說:戀愛十三年,看不清楚?

睡同間房間,才看得較清楚,什麼清楚?缺點才清楚,鬧了兩三個月了,我說:快點,房間粉紅色都改掉,為什麼?我們的眼睛離卦「離為火」,粉紅色,你看很柔的粉紅,它的粉紅色,那就是真正的火色,裡面,粉紅裡面帶著木的成分,木生火,無形中一直在生,在生在生生生,傳進去腦海裡。

我們的腦屬金,乾屬金,「玄武」屬金,火剋金,金傳入心裡,我們的心裡惱,氣就吃不下飯,所以眼睛好的看不到,不好的一直看,我說:回去漆一漆就好了啦!到昨天,打電話給我了,師父啊!我都漆好了嘍!刷好就好了嘛!有再吵嗎?沒有咧!夫妻沒有在吵,早上會一同吃早餐,你看有夠糟吧!

所以風水的問題?第一件,因為第二件,要娶媳婦,娶媳婦呢?家裡面都改變,就把它改變了,廚房他就灶位就去把它移,因為家裡面多一個人了,以後若要生孫子,就是比較多人吃飯了,他把他的廚房,把它移到後面,移去最後面,移去後面的時候,把它放在化糞池上面。

他覺得每次煮飯,還沒煮完,就要跑廁所,一直想要跑廁所,奇怪!去到廁所解不出尿和屙不出便,很奇怪的啦!去驗,去驗,去醫院檢查,沒有病,結果這本書就翻了,哎唷我們的灶位,就放在廁所上,人站在化糞池上面在煮飯,所以胃腸就不好,屁股門就開開,還有一件呢?他屋頂,屋頂他就把它掀開。

把它掀開,掀開,原來的房子舊房子了,舊房子要換中脊,我們要換中脊,比蓋新房子還厲害,換中脊屋樑,我們人最怕就是換中脊,基礎不好,換中脊你要很注意!要看好日子,我問說你有用嗎?沒有咧!我就什麼時候,四月,四月用的,不管什麼月啦!換中脊。

你就要重新拜天拜地,拜父親,拜祖先就對了!你就要重新來用,要不然的時候,你雞犬不寧啊!三項而已,這樣就飽又醉了,各位,我們要選上樑,要很大的工事呢?我們台中道場,九月十九要上樑,正午時要上樑,八月初八開始就一直誦經,一直誦經,一定普,一定那個普施。

召請了龍天護法來護持,給我們加持,我們到九月十九,我們才要上樑。所以在座你們若路過台中的時候,農曆九月十九歡迎來參加,我們的上樑的典禮,所以我們各位,我們今天要來學道,我才傳這麼多法,給我們的講師法師,不是這一本而已,各位先生啊!不是這一本而已唷!這一本是簡單的這樣而已。

你若說要來看我們的書,學到完還很多妙法要知道。曾經我們一位弟子,他的小孩,老是出去不回來,搞一大圈,我說:那還不簡單,我們有香案,香案桌自己拜自己求,山珍海味,山珍海味兩樣加一加,不到一百塊,自己一次拜就拜七天,自己下去拜,下去求祖先,因為我們的守護靈就是祖先。

我們若不知道,要去求祖先來幫忙帶,只是靠你沒有多行!我說:你的祖先你曾在拜嗎?他說:不曾啦!我丈夫就不一樣的道呢?信不一樣的教,教歸教,祖先歸祖先,讓你不能開玩笑,他就回去問我說老師要怎麼辦啦?很簡單早晚點三支香,請歷代祖先九玄七祖,牽我的,不是牽孫子某某人三魂歸一體。

你早晚這樣求,若沒有拜,若沒有祖先者,你就拜佛祖。你就求佛祖,牽你的孩子的三魂七魄,回來歸一體,然後排香案,自己求,真的就照這樣求一求,好了,小孩安定就這樣清醒了,這是什麼?很簡單的妙法,我們若沒有說我們不知道,四處奔忙的實在有夠多,有夠可憐!

所以我才會培養了六十多位的講師與法師,要將妙法傳給大眾。希望彌補我們這個教育,國家教育政策上的不足,能夠將妙法傳給大家,共同來創造著我們人間的淨土,創造著世間的和諧,這也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董事,與我們的所有的會員的心願,阿彌陀佛。

我們板橋市的各位鄉親,我們台北商專前校長楊校長,黃教授,還有楊校長,廖議員,謝代表,我們各位同修,阿彌陀佛,人生在世短短幾十年,你要得到真理確實不簡單,要得到真法、正法、妙法也確實不簡單,我們要有好因緣,本人學習易經,我光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我讀八年,一字讀一年,八年才讓我爬出來呢?

我只是進入裡面,讀不出來就讀不出來啦!等到第八年的時候,忽然一天讓我去悟到,啊我知道了!砰一下跳起來,太太在身邊在睡,嚇一跳地震嗎?床在動啦!為什麼?我悟到真理,所以我們的悟道,一剎那之間而已,但是我們若是沒進入著,這個學道修道的環境的時候,你要悟道根本就不可能!

所以我八年才把「乾兌離震巽坎艮坤」這八字,悟到它的真理,悟到「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是我們生命原動力的創造者,也是我們身體生命的原動力,所以我那個時候以後,我有空就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人家在念阿彌陀佛,我在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很簡單這樣一直念,結果愈念呢?身體愈好,「乾」就是我們的頭,「兌」就是嘴,「離」就眼睛,「震」就腳,「巽」就屁股,「坎」我們的血路,「艮」就是手,「坤」就是五臟六腑,誰這八樣少一樣的,有嗎?廖議員,誰有八樣少一樣的嗎?我相信大家五臟六腑都是完全的。都是「乾兌離震巽坎艮坤」,是不是這樣?

那麼我們如何加強,補強我們的「乾兌離震巽坎艮坤」,補強我們的身體的健康,前幾天我們一位弟子的孩子,四、五歲而已,忽然發燒,發到很高,四十度四十一度,藥吃了降不下去,那麼我們弟子,那小朋友和我們的講師,就是他的阿媽。才想到師父傳的「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就是開始把孩子的手拉著。

手把他拉著了,一直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念,念不到五分鐘,換自己身體都熱烘烘起來,身體都熱起來,就將孩子的熱,吸來在自己的身上,讓孩子溫度就降低,正常下去剩三十七度,這叫做大慈大悲,大慈大悲,取卻眾生的煩惱。

大慈就是把眾生的煩惱,把它吸起來,然後施惠幸福給他人,一個大慈大悲,將眾生的煩惱撿來,幸福給他人,這樣子呢?一夜共同給他念兩次,發燒起來,就繼續再把他手牽著就好了,不然你三更半夜,要去哪裡找醫生啊!這就是重新整流,重新整流我們每個人,內在五臟六腑,我們的身體的生命活力,「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今天我們是傳法大法會,以上講到這也傳法的一部分,但是今天各位你們來,我希望跟著我來念八卦真言,好不好?這樣哦!好大家現在開始要念唷!一字一字跟著我念喔!我們手合掌。我們手合掌的時候,電波會接十方的電喔!很強喔!你現在若,以後你若,以後要給小孩加持的時候,我們手縮這樣。

右手呢?右手你把它按在頭上,還是哪裡難過,你把它壓在難過的地方,這樣呢?你把它壓著「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念成習慣,以後我跟你說,你們都會神通啊!我是王禪老祖的化身了嘍!但是你不要跳乩喔!我們是沒有教跳乩喔!我們是教各位,開發你們內在的力量,開發你們內在的能力和能量。

所以各位我們來合掌,我念一句你們跟我念「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念下去喔!好來「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一直念,大聲一點,「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大聲一點沒關係,「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乾兌離震巽坎艮坤」。

「乾兌離震巽坎艮坤」,你們這樣念,這像你們的身體若不好認真念,要到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要到西方極樂世界,念阿彌陀佛,但是你要到西方極樂世界,你要有健康的身體。你念佛才念得下去,你若沒有健康的身體,你要念佛根本就不可能,只是哎唷!我很難過啦!叫阿彌陀佛啦!哎唷我很難過!

誰有辦法,阿彌陀佛念下去,看有夠多了啦!所以平時我們身體顧強壯,除了我們來學易經,了解易經的真理以外,我們的厝場的風水,剛才我們元德法師,左邊是「龍邊」,右邊是「虎邊」,龍者為大,虎者為小,那沒有錯,龍就是我們的陽氣,龍要動,虎要靜,虎靜,我們一間房子,看出去,我們若「龍邊」都動的時候那就對了。

這個家裡比較平安,「虎邊」若動的時候,家裡很不平安,在十一年前,我去我們的新竹科學園區工業研究院,工研院,我們的度量衡量測中心,將近有三百多位的博士。我給他講解著風水學,那麼這些博士先生小姐,都認為什麼時代了,還在講這個風水的問題、那麼講儘管你講,你聽我講到完,再來提出意見。

我一一將風水的問題?講出來,我請你們去,你們輔導的所有的工廠,輔導的工廠凡是「虎邊」動,工廠虎動的公司,你最難輔導,龍動的公司呢?一定很好輔導,愈做愈順遂。到最後那三百位博士先生,才提出來,對哦!我輔導的工廠,若是「龍邊」動的都賺錢,別的我輔導的「虎邊」全動,機器全動的。

大家都鷺鷥腳,鷺鷥腳,搖晃不穩,那個不好,那就是什麼?公司經營不好,到最後我講兩個小時結束了,師父啊!再講好不好?你們不完全信任我,所以我不要講,你們自己讀啊!自己讀。我把要領都講完了,後來呢?要求他的主任說,請師父繼續再來,給我們上課好不好?我跟他說,若是有時間再來上課。

但是我有那一本,比較大本的,比較大本的,我不是,今天不送大本的給你們,因為我印這個,把它濃縮起來的,各位有夠用就好了,這我們工研院的實例,我們的工廠也是一樣。我看大陸很多我們台商,很有心去大陸創造事業,但是很多去的,不如法的違背風水,違背天地人三才合一的法則的時候,都慘敗榮歸,慘敗榮歸!

,歡歡喜喜出去,靜靜地回來,回來我說,你怎麼不再過去,我回來休息一陣子,公司那邊如何呢?師父啊!那一邊,我有人在替我經營,還有在替他經營。結果就是收攤了讓給人,人家當然替他經營嘛!這樣子,有夠多有夠可憐哪!所以我們台商在越南,在大陸工廠若不對不能剁掉。

因為你左手剁掉的時候,你就沒有辦法,如來掌沒有辦法算了喔!你右手算不一樣了喔!右手你算就不準了喔!所以不能剁掉,那麼我們,可見我們的手就是如來掌。我們的易經、風水學,也有一個叫做玄空法,玄空挨星,玄空大卦也是在這裡,也是在這,所以孫悟空逃不過如來掌。

所以各位都是有一隻如來掌,這在易經八卦,在我們的掌中,整個我們的生命,我們的平安,安危都在我們的如來掌,所以「龍邊」是很有用的,「龍邊」很有用的就對啦!所以我們「龍邊」要動,「龍邊」要動。我們若水池,最好能夠都在「龍邊」,我們的機器,能夠動的都「龍邊」,古井能夠鑿的,都儘量鑿在「龍邊」。

這樣很簡單,「虎邊」就是屬火,「虎邊」屬火,你看看,阿里,我在給他注意,在打拳擊的時候,他都右手先出去,右手先出去,然後左勾拳就來了,阿里的左勾拳很厲害唷!他的右手很敏感,我就注意看他!他蹦蹦跳跳,噗一下,右手就出去,右手就是離卦,離,離卦就屬火,火叫做「白虎」邊。

所以各位我們房子,我們若機器動的,我們絕對不能放在「虎邊」,「虎邊」的 十間做九間倒,百分之百,我們一個第二屆的師兄,原來家裡面很不平安,常常在開刀,輪流開。原來自己的「虎邊」,就是都機器,車床、壓模機都機器。沒有多大間,只是「虎邊」在動,要怎麼辦?機器又不能移,怎麼辦?

到最後我說:不然這樣,你把你的神位,土地公的神位,土地公位你把它安往,坐向這樣出去,讓所有的機器都,改在「龍邊」在動,你的辦公桌坐著,讓它換「龍邊」在動,最起碼會比較好一點。就這樣改完,卻平安了,就沒那些事情再發生了。這就是很簡單,山不轉路轉嘛!路不轉人轉嘛!山不轉人轉,人不轉,那就沒辦法了。

所以一切禍福,掌握在我們的手中,我們的手中有八卦,手中有吉凶禍福,「虎邊」我們一定要靜,你看我們過去很多這些名人,一些大帥等等。都舉右手起來,手舉起來,那都,這種的若做事情,他會比較殺,若左手舉起來的人都用智慧。若右手起來的比較殺,所以各位鄉親同修,你們常常不要右手抬太高,不要右手舉太高。

你讓人家懂的人,你這個人不能理睬,右手最好不要,什麼事情自己舉高高,右手,欸 對!當選舉左手喔!你不要當選舉右手喔!你若舉右手,你不會當選喔!你知道嗎?我們右手舉起來,這有它的真理,「龍邊」龍要動,你有貴人,虎要低,虎要低,這就是基本的法則嘛!

後面「玄武」,後面有的人,後面弄一池游泳池,你事業,你要翻跟斗就較快了,事業要翻跟斗,你就較快了,後面儘量要安靜。我們一位信徒弟子,他就磨土人,磨土人,石磨放在後面努力磨。他的腰椎骨,愈磨愈駝背,駝背到來找我,變秘雕,有沒有?那個秘雕,布袋戲偶那個,駝背駝背的,我說:喔你的工夫可能很好哦!

真的也拿一支枴杖,在撐在撐,我說:你這支枴杖,會不會砰砰砰呢?老師啊!師父啊!不要給我那個啦!我就很難過的喔!難過得這樣醫沒效,我說:你後面,在磨動的那個什麼?他說:那就石磨啦!就石臼那個啊!石磨,我們以前像土人那個啊!我說:哎唷你怎麼要放後面,就那裡方便啦!

那裡方便你就駝背了,藥沒有效,我說:回去移到旁邊去啦!一年磨幾次,一年磨三節,過年磨一次,端午節磨一次,十月半,十月半磨一次,磨三次。把他自己一個人,磨到駝背了,我說:移走,移走,沒有多久卻好了,再來寺裡枴杖也沒有拿,我跟你說你的枴杖,你要拿來吊在仙佛寺呢?他說:這樣哦!我怎麼知道,我丟掉了。

丟掉就好,我跟我們很多信眾大德跟他約束,若駝背拿枴杖,你來求老祖,枴杖,若好了,你要把它吊在樹上,你不要拿來拿去。他說:老師啊!沒有拿很難過呢?好啊!你就再多拿幾年,偏偏又拿了好幾年,那就是什麼?我們一個念頭。前面「朱雀」,「朱雀」屋前,屋前「朱雀」我們要乾淨。

屋前我們門出去,就最怕路沖,路沖要怎麼改呢?你來上課,我今天在這裡馬上招生,我們傳這個法,我們就是要解決問題?然後創造未來更加幸福,我們這裡的這麼多課程,我們的板橋、土城和我們這個新莊、永和、鶯歌、新店、泰山、淡水,哇我老花眼了,淡水、汐止、三峽和台北市的元和。

台北市這個內湖、龜山、大溪、竹北、羅東和中壢,我們這裡有招生,你們就近,你們若有時間,我建議來讀書,讀書啊!客家話,客家人叫做讀書啊!所以妙法我們是傳世間,至於我們還更多會發生的問題?我說的最基本的條件,我們要了解,但是再近一步,你要了解更多,這是人生最高興的事情。

所以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我們也非常誠心誠意,來這裡邀請著十方大眾,我們各位鄉親,我們全省我們各地都在開,易經大學我們初級班,我們若有時間者,歡迎大家來讀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讀易經,家裡圓滿一條心,大家讀易經,修行的路上可見性,大家讀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