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55,800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95 集_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我們林鄉長,邱鄉長,還有我們的各位校長,各位我們的,世界華人養賢班的,各位同修,我們的鄉親,阿彌陀佛,我們今天,在鹿谷這裡,舉辦著這場,易經風水學面面觀,易經與風水,它是很多層面的,有八萬四千的層面,也分成,八萬四千種的行業,我們這麼多萬法,都在易經與風水裡面,所包涵,尤其我們的茶葉,風水非常地重要。

我們若有時間,我們全國的鄉親,你們可以來鹿谷,高高這裡把它站著,向著西邊看出去,台灣海峽,向著東看上去,中央山脈,這種的呢,有一種,地球轉過去,空氣來,它就會反勾,倒捲,這個空氣,實在不可思議,我曾經在很早以前,早上,就很早就上來鹿谷。

因為我研究易經與風水,研究山河大地的問題,我就靜靜在旁邊,車子停著,樹下就坐著,看這些雲、霧、水氣,等等,跟別處的不一樣,很奇怪的,看了心很穩定的,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那麼我就,第二天、第三天,我就又跑下南部,就又去看一早的,空氣的對流,北部空氣的對流,不相同,在我們中部這裡的,空氣的對流,冷是冷,它不是用嚴的冷,不是強烈的,有一種刺激的冷。

所以我才,欸!在鹿谷,我們的凍頂烏龍茶,這個這麼好的地方,有泡水,甘度,甘是甘很久的,有它的道理,這也是我們台灣,呷茶文化,我們台灣種茶文化,雖然當時由我們的進士,去大陸,去拿回來三十六株,三十六株,這有它的意義,叫做三十六天罡,七十二地煞,三十六天罡,就是純陽之氣。

所以這個冥冥中,會去拿三十六株,就將大陸,這些陽氣,天地之靈氣,藉著茶的因緣,因為茶,它的香味,茶最會吸那個味,所以將大陸,它的這個寶氣,吸過來,種到我們鹿谷這裡來,才茶能夠吸收著很多,這個穢氣,曾經我曾去,因為我做測量,做測量,去我們南投某一處地方,歐吉桑也很好禮,他就泡茶請我們呷,我說歐吉桑啊,你的茶,哪一山的啊,他說什麼事哦,奇怪,鹿谷的茶就沒有尿騷味,你這怎麼有尿騷味,他說喔 我就擔屎回來,擔豬肥回來。

所以我那茶葉,把它吊在扁擔上面,吊回來到家,騷味已經吸進去了,你看看,泡出來呷出來卻尿味啊,歐吉桑說,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他才發覺說,茶在吸這些其它的味,這麼有用,後來呢,我家裡,若有什麼霉味,茶葉呷完了,曬一曬後,就這樣把它放在家裡面,打開,穢味都吸光光,又發出一個香味,這就是茶的再製功能,是不是這樣 鄉長,有這樣嗎,是不是可以吸很多味,那一些呷茶的經驗。

所以茶的功能,確實我們要讚歎它,尤其我們孩子,鼻子若不好的,鼻子若不好的小朋友,鼻子若不好,讀書就讀不了書呢,愈讀愈灰心呢,書皮讀到灰心了呢,書皮,不是讀到裡面的書心喔,不是裡面的書心,讀到書心是不錯喔,讀到灰心就對啦,讀不下去了,書皮讀到灰心,那我就,有的呢,我若記得,我說回去,你的茶葉,泡一泡剩餘以後,太陽曬一曬,你用茶枕、茶枕、枕頭,你把他用泡過的茶,你茶葉給他睡,後面腦漸漸清、漸漸清,孩子鼻子就清,孩子鼻子清,讀書就精靈,孩子鼻子若不清,讀書愈讀愈灰心,你補習費看你多會補,小洞補到變大洞,大洞補到無底洞。

這就是,我們要廢物的利用,所以小孩要有智慧的,建議睡茶葉枕,但是茶葉枕,你不要說開始買來,還沒泡就那個,還沒泡,你下去睡,它太強,到最後反而不好,泡過了以後,你就剩的曬一曬,做茶葉枕,這就是頭腦清醒的,最好的良藥啦,我們也希望說,我們鹿谷的鄉親,全省各個茶業的鄉親,你們若有茶,泡一泡以後,我們把它撿起來,撿起來,我們可以來做茶枕,我一陣子,頭濁濁的,我就去買一個茶枕,買回來睡,睡一睡,那陣子不錯,頭腦漸漸清了。

因為裡面茶的東西,論說吸我頭,濁濁的氣也好啦,頭濁濁的氣,它可以吸去,頭清多了,所以各位啊,我們現在若聽到的,知道的,你們茶泡一泡以後,不要隨便丟,我要求我們寺裡,我們這些同修,以後我們茶寮所泡的茶,請我們的林師兄,能夠也把它撿起來,不要把它浪費,然後我們做一個袋子,做茶枕,我們不用賣,我們可以送一些孩子,你看他眼眶黑黑的,眼眶黑黑的,都鼻子有問題,眼眶黑黑的,鼻子有問題,你讓他睡一睡,一陣子鼻子清多了,鼻氣通,眼睛清,戴黑眼鏡,熊貓就不會了,不然會變,到底是貓熊才對,還是熊貓啊!

我們鄉長啊,熊貓哦,不是貓熊啦,熊貓也好,貓熊也好,反正眼眶就黑黑,我們就不會了,這也是一種很好很好的,健康方法呢,再來,我們茶葉的功能,說起來是有夠多有夠多,有的就去把它做燉豬腳,豬腳吃一吃,說是比較沒有油膩,較沒有油,是不是有這樣,我也曾聽過,人家燉豬腳的,燉一燉,師父啊,呵!這個啊,我茶葉燉豬腳的,你吃看看好不好,我把它吃一吃,哎唷!還真好吃唷,有的說師父啊,你是吃菜還是吃素,還是吃葷,我說沒有啦我,桌上若不會跳,就是菜了啦,桌上若不會跳就是菜了,你不要一隻豬腳,一直搖,你把它拿到桌上來,那就不好了。

所以他也用那個茶葉,去燉豬腳,吃出來,到底不知道吃怎麼的,我也不知道啦,不過吃了就很好吃,所以茶葉,我們新的鄉長,林鄉長,你剛才也發這個願,說要把我們的茶葉,發展傳到世界各國,剛才我去我們劉董事長,劉弟子那裡,他說師父啊,蘇聯也要出飛機票,旅社費,雜七雜八的,要讓他去,去那裡教他們做茶,你放心地去,放心去,不用怕說蘇聯的茶,做了會拼過台灣,不可能,他的茶葉,完全在那裡太凍的,狀態之下,能夠把它開發。

我們有緣嗎,是不是,所以董事長,你說要去那裡給他們,教做茶,美國你也有店在那裡,這都是我們台灣,台灣的好茶,我們台灣的非常驕傲的,農產品和食品業,在日本,當時我自己的岳父叔叔,就是菜刀王,做菜刀的,南崗工業區那裡,女兒嫁到日本去,去那裡,他過去只有帶,台灣當時最差的茶,一斤一百二十元,過去日本那裡呢,叫做最好的,說最好的茶,比日本的茶還要好,呵!這樣喔,那些親家們,就說親家啊 ,你過來,若拿台灣的茶來,最好的,在日本,我們台灣的茶,在日本真的是一等一的,這確實的。

所以各個地方,有各個地方的,它的專業技術,但是空氣、風水,沒有辦法製造,這就是最奧妙,這就是我們鹿谷,最驕傲的地方,就是空氣,就是風與水,我相信,我們鹿谷的鄉親,你們有這種的體驗,那麼今天,也由我們禪機山仙佛寺,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的養賢班,回來仙佛寺,我們接受王禪老祖,大慈大悲,和八卦祖師,風水祖師等,傳授妙法,風水的妙法,給我們這個世界華人,養賢班。

我們回來的,有二十二國,我們的世界各國的華僑,回來,今天你們,我們在鹿谷,也很有福氣,我們忽然變成一個,鹿谷的聯合國,我們現在請世界華人,我們這些同修,站起來,都讓大家看一下,大家熱烈來掌聲,我們這些華人,他們在世界各國都是,都有各種的事業企業,為了要弘揚中華文化,他們把事業且丟著,回來台灣,回來將風水易經的妙法,接回去世界各國,未來也是在那裡,要將這個妙法,弘揚給世界各國,無論是,黑人、白人、綠人、還是紅人,等等,都是文化就是文化,真理就是真理。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鹿谷的地方,弘揚,傳這個易經風水學,我們各位鄉親,我們這個妙法在近近的,我們不知道要寶,我們在外國,世界各國回來的,我們的華人同胞,他們就捨得將事業,丟在旁邊,回來來接這個法,可見易經風水學的殊勝,那麼我們,我也希望說我們鹿谷,還是全省,各個地方,各地區的,十方善信大德,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都有開,易經風水學的妙法,這個班,我們有六十五位法師,每一天晚上,都全省在轉這個法輪,將我們易經風水學,來講給各位了解,鬼谷子王禪老祖,給我們開示:

風水就是生活,生活就是風水啊,那麼易經也是生活,生活也是易經,無論易經和風水,都是我們的生活,若是我們,若了解這個真理的時候,我們進一步,來研究,來讀這個課,我相信對各位,你們事業,有很大的幫助,上節跟你說,給各位介紹說,我們那位信徒弟子,七十三年,用易經的道理,把它排出來,七十八年,公司大波折,我叫他一定要注意,他說啊!不用啦,我有在問神有什麼,我跟你說,神在天涯海角,你要把神,請進來你的心中,你要把神,請進來在你家,要把神,請在身邊,要把神,請在你的腦海裡。

那麼你如何要和神,會天人合一呢,這一個很重要的課題,我們人人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人人學易經,家裡和諧圓滿一條心,人人讀易經,我們的社會國家見太平,這就是易經的殊勝,過去我們古聖先賢,將這易經啊,都把它看成非常深,看成非常高,看成不敢去摸,不敢去讀,奇怪,三橫一撇而已,能夠了解到整個人生,呵!確實非常奧妙的事情、

事實上,你若踏入這個門以後,你沒影響到你的事業,沒影響到你的家庭生活,沒影響到你們,整個你的經濟的層面,情形之下,我們一個禮拜,只是一天的晚上,我們全省各個地方開課,大家有空,我們來了解到,古聖先賢,所留下來的真理啊!

再來風水學,我送這本,這個叫做,鬼谷子心法在台灣,陽宅風水學講座,鬼谷子,就是當時戰國時代,孫臏的師父,鬼谷子鬼谷仙師,我們的掌布袋戲玩偶,演布袋戲,裡面跟我們說,孫臏的師父,鬼谷子神機妙算,判,判人間生死與禍福,生什麼,死是什麼,生起煩惱,和死掉幸福,那就生死,我們生起有智慧,我們就死掉煩惱,都不相同的狀態,不相同的境界,我們傳這個妙法,風水學很簡單,風水書一牛車,要用沒有十頁。

那麼究竟,這十頁在哪裡呢,這就是我們,在仙佛寺這裡,所弘揚的妙法,比如我忽然翻到了,文公尺,欸!各位,文公尺不能開玩笑呢,你文公尺,寬度要量實內喔,房子門要量實內的,量實內的,有的量包外的,早一期的泥水匠師傅,早一期的木匠師傅,都去把它準備包外的,我說包外的千錯萬錯,一定要實內。

所以很多很多印證,你文公尺,你裡面門把它量起來,你若在病,家裡都是病,口舌,爭吵不完,官符,官司撥不離,這就是文公尺的奧妙,那麼各位,你們等一下回去看看,你家若有文公尺,你量實內看多高、多寬,你若在財和本,這就都好的了,你不要說,師傅,啊!紅的就好了,害死人,一個官,我們百姓,你若用官來做,官司撥不離,你若用義來做,我們又不是在貧道,修道修道,廟才用義,住家,要用實內用財和本,做官的官府,你就要這個官,除了這個以外,都不可以。

所以,在民國七十二年的時候,就我們台中縣,某一個單位,剛好因為有一件,小小的事情,讓人家無中生有,被隨便檢舉,因為早一期的政治,我們國家的政策法律,這方面不是非常公平,有權,有威的人,要讓我們怎樣就怎樣,結果有一天,桌子,辦公桌進來,四個官員,這個單位的官員,四個都惹官司,第一層的,判十二年,第二層的,辦案的判八年,第三層這桌的,別的案判五年,這個這樣鬧不完。

有一天,我才去那裡,我就尺把它量,欸!我說課長啊,局長啊,我感覺這個門,過去喔,身上癢癢,癢癢呢,說你怎麼知道,因為我,時時心很是穩定的,我會很注意到門的問題,那麼結果把它量起來,這邊牢獄、牢獄,這邊上面高是口舌,哇!沒辦法,一個口舌,一個高是口舌,寬是牢獄,難怪你們坐這一排的人,進來都遭殃,我說趕快改,改掉了,會還你們清白,但是在法律上的過程,要經過一段時間,但是改完了,還你清白,這就是,文公尺的厲害。

所以各位,你們回去,你們可以文公尺,量看看,財頭本尾,財,從下面量上去,上面本尾,財頭本尾,這最好而已,要不然,你,任你用再多的什麼方法,實在說,災難到,怎麼撥也撥不掉,這也是風水的奧妙,阿彌陀佛。

我們鹿谷鄉的前鄉長,邱鄉長,現任鄉長,和後任的鄉長,我們各位校長,劉校長,陳校長,各位鄉親,阿彌陀佛,我們本宗門,全省各個地方,來辦這個,弘法大會的時候,不曾像我們鹿谷這地方,今晚這麼殊勝,前任鄉長,現任鄉長,後任鄉長,過去的,現在的,未來的,全到了,都來護持,這可見著,我們鹿谷鄉,對地方文化的這個弘揚,非常地重視。

過去、現在、未來,就是我們的人生,叫做三世、三世,過去、現在、未來 ,叫做三生,不是畜牲的三牲喔,不是魚啦、蝦啦、豬肉,不是喔,過去生、現在生、未來生,那叫做三生,還是過去的前念,現在的念,未來的念頭,這三個原則。

在今天,我們新年度要開始以前,我們在這裡,去年度三年來,我們第九十場的,社區鄉鎮、鄉鎮,易經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一個圓滿的大會,所以今天,在鹿谷這個地方,示現著這麼奧妙,剛才呢,我一直在想,這個因緣哪,我相信,未來還有機會,再來我們鹿谷,再來弘揚,不一定講風水,我們還有其它的佛法,其它的道法,大家都是很需要的。

我們未來,若是鹿谷鄉親,若又歡迎我來的時候,我們一定會再來舉辦,希望下回若來的時候,我們能夠發動著更多人,來接這些法,接法,我們來聽這個,就是接法,你來接個一項東西回去,你就能夠用的時候,確實你們今天來,你們就不會白跑的,像剛才跟你們說,文公尺的問題,我們大家都希望,要用橫財,要用橫財。

所以我們神桌上啊,各位注意喔,你神桌上,你不要把它用橫財喔,用橫財,一定官司跑不止,橫財,桌上桌面,你不要用橫財,你若說上面把它量下來,裝潢讓它上面若橫財,上去橫財,到最後變橫柴夯入灶,你一定會翻跟斗,一定的,所以這高度,不可以用橫財。

再來呢,我們文公尺,我們的神桌,可以義,可以財,可以本,絕對不可以做,不可以官,我們文公尺的高度,若是說我們房子,若有辦法要新蓋,裡面實內,看要合財合本,高度合財合本,窗門實內,把它合財合本,這有一個很大的殊勝,在我們南投,在南崗工業區,一間專門在做曬梅子的,我們的弟子蔡弟子,我第一次,去那裡去幫他看,我說喂,你梅子照說是白白的,怎麼全黑黑的啊,怎麼黑黑的,結果一看,全蒼蠅哪,全蒼蠅唷!

所以那梅子,以後我要吃梅子,我就很考慮了,因為全是蒼蠅,衛生不好,說對啊 老師,這趕也趕不完,不知道要怎麼辦,我說第一,你的房子,住家,辦公廳,工廠,這間房子低陷,低陷叫做漲土,漲土就膨肚兼短命嗎,所以你的事業,你愈做愈沒來吃,我說你要升高起來,從地上量起來,最起碼要二尺一,把它升高一下,你那低陷的時候,要升高一下,要不然變漲土,升高二尺一,義、高度義不錯,要不然,若能夠升到二尺七,二尺八,財或本都好,他說啊 老師啊,不升就不要升,若要升,我升到財就好,大家若有財都會嗆,若沒有財都不會嗆,是不是這樣,他就升了。

然後門全重蓋,全重蓋,門實內合財,窗戶裡面合財、高度、寬度,整間都合財,合文公尺,結果用好了,入宅了,有一天自己覺得說,奇怪,家裡面怎麼沒蚊子,也沒蒼蠅,沒蒼蠅又沒蚊子喔,窗戶紗門紗窗,就這樣把它拆開,比較涼,蚊子也沒進去,蒼蠅也沒進去呢,你看,文公尺若對的時候,裡面沒蚊子,沒蒼蠅呢,之後他的梅子在曬,那些蒼蠅牠也不會來,去沾它,蚊子也不會去欺凌他。

這風水的重要呢,好了,我們這裡若要做,烘茶的烘茶機,各位要注意喔,我們人最怕白虎動、白虎星動、白虎星動,就是我們的烘茶機,轟轟叫,我們假使向這樣,呼呼叫的時候,這就是虎動,虎動會傷丁,回想著六年前,在差不多七年了,名間我們一位陳先生,他以前原來茶,不曾在得獎,有一天他說老師啊,我茶我是很努力做,但是不曾在得獎,都差一點點,我就用易經,給他卜卦看看,說啊!你房子,工廠有,工廠和房子有問題,你把門照風水學,你去自己移一移。

明年,你會得特獎喔,他說老師,若得特獎,我拿一斤請你,好啊,明年真的,在名間那裡,得了特等的,拿一泡來請我,我也很感恩的,也是很好吃啦,也因為得特等,所以他的茶生意很好的,開始賺錢,開始就準備買大台機器,用幫人家烘茶、烘茶,機器轟轟叫。

有一天我就去幫他看,去幫他看的時候,我說哇,你怎麼都在虎邊,他說老師啊,我就叫人家來看,說要放那裡,你移位置難道不行嗎,我就這樣把它裝下去了,花還要花好幾萬,還要移,我說哇!這樣子,我也沒有辦法了,你沒有辦法移,出出入入要小心。

那每天你要出入,要很小心的唷,結果過沒半年,出去在門口,上面下坡車子來,很快的,一撞死翹翹,是有夠可憐,再不到三個月,老婆又一撞死翹翹,虎動、白虎動會傷人會傷丁,這就是風水,他家裡媽媽,傷心得這樣,和他的好朋友,叔伯,也我們的信徒弟子,在議會,在那裡上班,才跟我說老師啊,我們叔伯,那現在怎麼樣怎麼樣,說給我聽,我也沒他辦法,我跟他說,他就認為說,那沒有問題。

風水是風水,你不相信,風水也會存在,你相信,風水也存在,之後以後,我們很多很多,信眾大德,我將這個情形,講給大家了解,有的他就對啦,既然發生了,要怎麼辦,在這幾年中間,我們因為有這個,在電視中在播出很多,要師父去看的,實在很困難,不是師父大仙,師父和你們一樣,也三餐要吃要大便,都要,都一樣而已,並沒有大仙,時間的問題。

所以我才培養,六十五個法師講師,和成立著愛心團、愛心團,全省各個地方,由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來承辦這件事情,我們現在,我們請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力維,來給各位再介紹,這個愛心團,它的功德,它的威德力,我們請田副秘書長,給各位介紹,各位來賓,各位鄉親,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

除了早上的電視弘法,以及,辦像這種的傳法大會,以及,像說辦這種華人班,還是暑假的這個,大專生的精進班,以及,這個印很多善書,來與人結緣以外,還有辦一個很特殊的,叫做愛心團,這個愛心團,我們中部,你把它打電話,04-24727757,這支電話,04-24727757,這支電話,你打來說,我要申請愛心團,你有開茶葉的工廠,還是你有開店,還是說我想要租房子,來做生意,還是說你的厝場等等,你打電話來申請,我們就馬上給你安排,愛心團的團員,這些愛心團,要去給你們服務的,都是師父正期班,易經大學正期班的學員,三個一組,去給你們服務。

愛心團,去給你服務的時候,都不用錢呢,也不用說讓你請一餐,也不用說,讓你做任何的招待,都不用,去幫你們看完後,他們會幫你們,做一個記錄,會幫你們做一個分析,拿回來給這些法師講師,給你批示,如果講師法師,沒有辦法解決的時候,他會拿給我的總導師,我的師父,來做最後的裁決,之後才再去幫你們看,去跟你們說,說怎麼樣來改善。

我們要知道說,很多人,想要請先生,來幫我們看我們的房子,看我們的事業的地方,想說我蓋一間房子,想要拜託一個先生來看,有的人喔,是怕說,不知要去哪裡找明師啦,有的人很窮呢,有的人很窮的,他想到說要請一個明師,來幫他看他的厝場,他沒有辦法包紅包呢,我的師父的慈悲,你來功德會來參加,一個月一百塊,我們來讓這些,讓他來給你們幫忙,愛心團員的人,也補貼他開車,一公里三塊錢,讓他吃一頓飯五十塊,過路費等等。

還有買一些工具,買一些這個,給你們服務的東西,來花在這個地方,全世界只有這一團,這是我師父的慈悲啊,我希望說我們大家,一方面來參加我們的,功德基金會,一個月一百塊做會員,一方面也歡迎你們,告訴你們的親戚朋友,都沒關係,給我們打這支,服務的電話,04-24727757,這支電話,我們沒有任何的條件,給你們做最好的服務,祝福大家,阿彌陀佛。

們愛心團,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倒很多房子,我的房子,也不會再倒了,因為一次垮得很徹底,都趴得很徹底,所以不會再倒了,那麼在九二一的時候,我們的愛心團在南投縣,完全義務的,一分五釐都沒有要求,有什麼來報答布施,免費來為,我們南投縣學校,依照風水學的建設,來規劃,重新規劃,當時我們竹山,我們的陳校長,陳校長,請,好不好,來 來 來,請 請 請 請 來,雲林國小,雲林國小,陳先生陳校長,他當時九二一以後,我們一些的建設,我們請校長給各位,做一個介紹,師父,各位大德,阿彌陀佛。

我在竹山國小,去年退休,在未退休以前,竹山國小我服務五年,以前我在竹山的,雲林國小服務,原來我是延平國小,調去雲林國小,剛調去的時候,有很多人跟我說,說雲林國小,學校看到,有一支國旗在那裡飄,要怎麼進去還不知道,雲林國小的校門是向著,那個三角公園那裡出去,仙公廟那一邊,向著那邊的時候,我去就有人跟我說,說老師喔,不時去被家長欺負,就是,去被家長欺負就是說,家長有很多意見,會來跟老師大小聲,我想說我們今天做校長,也是一種的法施,也是要布施啊。

所以有一日,我就請我們師父,去雲林國小幫我看,他說,嗯!你這雲林國小,這舊校門,虎邊這邊就都蓋房子,蓋那麼高,又都白色的,龍邊這邊都舊房子,又低陷低陷,這叫做白虎昂頭,就是奴欺主的格局,我說師父,那這樣是要怎麼辦,師父跟我說,校門把它改過來,大明路這邊,因為,在那個風水的輪來講,風水輪流轉六十甲子,六十年輪一輪,雲林國小,已經那個地氣,應該要換向東邊。

所以我提出勇氣,就給它改校門,所以校門改的時候,因為我個人,也很怕被地方的人,說我一點點的迷信,所以,我也跟老師學一點點後,我也聽到說,地理就是風與水,要種樹,要種在有水有風的地方,才會比較大棵,我們學校也是有好的風,有好的水的地方,所以小孩發展會比較好,所以開家長會,經過家長會同意,之後因為換這邊,向過來的時候,也經過縣政府的同意。

所以改門的時候,我就請老師去幫我看,向過來,那麼剛好,右邊又一個天橋,很高,左邊,再又比較低,不知道要怎麼改,所以老師給我指示,那個校門,左邊龍邊,這支柱子要用很高,右邊比較低,我就照這樣做,等到鋼筋都綁好了,要灌漿的時候,我又請老師去,老師說這樣還不夠高,還要多一米,我說老師,你跟我說要高,我已經把它弄到,這支柱子,和天橋已經同高了,他說這樣不行,要再高一點。

所以幫我蓋房子的師傅,他也很有這個善心,他說沒關係啦,校長,幫你再改高一點,只要小孩能平安,老師會進步,老師會認真教書,小孩都會進步,這樣就好了,結果,就照這樣改了,是不是巧合,因為我是校長退休,不好說,不過我有覺得說,那個風水改下去,我又請老師去看,那支,那個門向前面的山,到底是要向這邊,還是這邊,有一面是筆架山,有一邊放下去,可能是比較不利,老師慢慢幫我看,我都默默地做,我都不敢說,怕去被人家說我很迷信,默默地做,默默地做,之後,一間教室把它打成一個,中央走廊進去,要吊電燈的時候,老師給我指示說,你那電燈,要吊九支,三邊三支,又三支三支,我說九支。

這有什麼意思,老師說叫做九宮格,九宮格,結果,真的我就這樣,把它吊九支,中央,我們校門進去,一下就望到最後面去,老師說你最好是,用一個像屏風,就這樣一個把它遮著,要不然叫做,一箭穿心的格局,實在說我不知道,什麼叫做一箭穿心,所以老師講完後,我就照這樣做,因為,做完後,我現在簡單說結果,做完後,有一日,下課時間,小朋友在學翹翹板,翹翹板在那裡叩叩叩,那小朋友很天真的,翹翹板他把它跳下去,讓對方就這樣跳一下,牙齒叩一下,搖了,我們就在煩惱了。

哎呀,這家長若來,阿公、阿媽若來,會說校長,我的小孩在這裡,要求什麼國家賠償法,是什麼問題,結果他來的時候,那個家長很相信風水,他說我說,校長 這樣就對了啦,因為你有相信這個風水,校門把它改來用這樣,所以我的孫子,牙齒搖動而已,如果你若沒有照風水做,我的孫子這兩支牙齒,揮一下可能會掉了,我一聽非常地安慰,這是家長給我的,這一種的。

結束後,我在雲林國小,才四年多而已,四年的時候,結果有兩名老師考上主任,還有四名主任,通通都去做校長,包括我離開以後,現在某某國小,那個吳某某校長有沒有在這邊,在後面,和我走以後,她那邊的主任考上校長,所有我是高人的看法,我是認為說,老師給我們指導、風水、對學生,對老師,非常有幫助,根據我們學校保健室的紀錄,改了後,小孩子受傷的紀錄,降很多,這是用數字來表現。

因為時間很短,我用簡單將這實際的情形,報告給各位來了解,晚上我在竹山,就馬上過來這裡,給老師表示感恩,因為老師以前就在講,他說校長如果做的好,就是一種布施,一些積陰德,所以校長好好做,就是等於他的學徒一樣,不用去皈依,不用去剃頭,這裡有幾位校長,校長要認真去做,孩子若有成就,老師就很高興,所以我雖然退休,我來這給老師表示感謝,再跟各位,說一個很特別的事情,921地震,某某國中 倒下去,竹山國小 倒下去,再來就是竹山國中,一樣倒了一部分,雲林國小老師有去加持沒倒。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