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6,253,949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78.2%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197 集_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我們向上國中劉校長,光榮國中林校長,我們昇平里黃里長,我們議會主任秘書,中興大學陳教授,我們的中正國小洪校長,我們各位在座我們鄉親,我們在座,我們的各位同修,大家晚安,阿彌陀佛,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五年四月初七,我們在台中,台中市向上國中,在這裡我們借著,向上國中這間禮堂,我們舉辦一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很感恩著,劉校長的支持,和我們家長會,還有各單位給我們這個,好的因緣,給我們支持。

我們今天在向上國中,在這裡舉辦這場,傳法的大會,向上國中這個因緣,與我也是很深的因緣,在民國七十三年的時候,當時因為我的大兒子,國小畢業後,想要選一間國中,在過去大家都希望說,孩子讀一個較好的學校,我住在鄰近這裡而已,學校旁邊而已,我就用易經我來卜卦,孩子呢,讀哪一間學校、國中,對未來對他較有幫助。

結果我卜五間的學校,兩間私立學校,三間國中,最優秀的我卜看看,結果當時卦卜出來,這間學校叫作雷天大壯,雷天大壯是六沖卦喔,但是六沖卦,雷天大壯本卦,叫作說世爻本卦,它的爻在文昌星持世,文昌持世的時候,孩子來這裡讀的時候,一定像打雷閃電砰砰叫,一直上去,那當時我們的張校長,他說:張老師,你把小孩子送來這裡,你不怕喔,嘿!我才不怕呢,我怕我的小孩子,不讀書而已,我怕我的孩子,給學校帶來煩惱而已,說為什麼?

因為我的孩子不會讀書、愛玩,結果就進來讀了,當時我們的張校長,他就也,身體就血壓就很易上升,那我送孩子來讀書,來這裡讀,有一天我和賴老師,就來校長室,來跟校長謝謝,那當時,我看到校長的桌位坐著,就是旁邊,我們的校長休息室,一間這個廁所,衛浴廁所門剛好沖到,校長坐的位置坐著,我說校長啊,你高血壓喔,是啊!降不下來,不知道怎麼,藥吃、吃沒效,一天吃二顆,二遍也吃沒效呢,一直股票在上升,一直上升。

我跟他說,校長,你就是那個穢氣來沖來,若是一間公司董事長,你坐著,旁邊有廁所門對著,這裡廁所門對著的時候,公司董事長,事業若沒倒,人也要倒,這一定的,高血壓,中風,等等就會來,若是我們在睡,床、床睡著,旁邊廁所,我們現在都套房嘛,套房門若沖到頭,你就頭痛,沖到腰椎骨,我們的腎臟開始萎縮,沖到腳,無力可走,無論沖頭,沖肚子旁,沖腳,絕對不對,這就現在現代人的病。

所以張校長他說,嗯!有道理,那我就要把它改,他就,我說馬上調,馬上調,山不轉路轉、山不轉、不轉、人就要轉,不要等到人倒下去,再抬回頭的時候,都來不及了,所以就這樣挪好,第二天,校長他就跟賴老師說,我早上起來我沒有吃,高血壓的藥了呢,第二天沒有吃了,第三天也沒有吃,就這樣好了,想說哎唷 那麼奇怪,我說是啊,我們校長的位置,校長的位置,校長就是主神,一間學校的主神喔!

剛才我在辦公室,跟我們劉校長,某某先生,我說學校,我們這裡所有的校長,學校,校長就是這間房子的住持,就是和尚,所有的老師就是法師,學生就是沙瀰、小沙瀰,所以學校也是大道場呢,我們若是,你主神你坐錯了,這邊沖廁所,還是那邊沖廁所門,你家的神絕對不會興,你的事業也不會興,你的公司也不會興,我們學校也是一樣,我們坐著,我們元神,身體就不好,頭暈目眩,腰酸骨痛,這樣怎麼有精神好來辦校,臉色發青,我們要辦校可能就困難了,

所以我們有人看說,哇!你紅光滿面啊,紅光滿面,就是你得到好風水,位置坐得對了,沒有和大自然違背,沒有違背了大自然的法則,這就是風水嘛,所以校長呢,移完以後,就算很平安,我的孩子,也很感恩著學校的教育,那年畢業的時候,向上國中當時,考上省一中,那年考最多,考十三個,過去若考兩個,要謝天公,結果那年考十三個,漸漸起來 漸漸起來,一直向上啊!

所以剛才我們劉校長說,以前人家還沒那個之前,說是向下國中,現在變向上,而且要向前,向前面去走,不是向這個錢喔,向這個前面去走,向上又向前,孩子畢業後,就考上學校,也很好的這個風氣,所有的老師也非常認真,校長認真,整個學校的士氣都起來。

所以自向上國中這樣來,一年一年,在台中市所表現的,是非常讓我們讚歎,到後來我的兩個女孩子,也都回來讀向上國中,還算平安畢業,那這兩個孩子也都很大了,三個孩子也都大了,這中間來呢,我發覺向上國中,校長老師大家的興學,教育精神,讓我們讚歎。

在後來,第二任校長換張某某,張校長來做校長,原來張某某校長,他就退休了,退休呢,他就換張某某校長來,那時要蓋這間活動中心,活動中心,門就向著西邊去了,建議向著西邊去了,向美村路,但是蓋這間體育館,體育館活動中心,我們學校裡面拿出來,校長很民主的,拿出來讓老師來,共同來選擇,一部分的老師,贊成蓋在民生路,和美村路角落那個,離那裡比較近。

但是我看一看,我說校長,假使你向西,而且呢,剛好在虎邊,向出去,美村路和民生路旁邊,叫作白虎,虎邊,虎抬頭,到後來孩子很壞,我們河洛話叫作,壞到死沒人,會這樣來,我們,跟我們林校長,光榮國中,台北有某一間國中的名,也叫作光榮國中,某一位,那學校蓋不對,活動中心蓋不對,呵 學生那有夠無奈呢,校長在裡面,要來阻止著學生打架,那無奈呢,剛好我一位弟子,當時派去那間學校做校長,進去 還沒坐熱呢,外面的別間學校,十幾個孩子,跑進來裡面,打他們學校的孩子了,叫警察都來不及。

喔!這是有夠懊惱呢,我去給他看,要我去給他看,因為我易經大學,我第二屆的同修學員,他呢,我就去給他看的時候,我們在裡面在坐,外面也大聲小聲呢,那沒他辦法呢,就是怎樣,我們房子,房子向出去,虎邊抬頭,蓋大樓,孩子都會很壞的,也不是孩子壞,孩子莫名其妙,他的表達的方式就不相同,表達方式不一樣,他表達的方式,糊裡糊塗,當然呢,社會問題就來了。

所以當時我們向上國中,我給他建議說,校長,一定要蓋下來和,台中美術館這邊來,剛好龍邊進來,退後進來,這樣屈著剛好有力,屈著有力呢,四平八穩,而且我們的民生路,一排房子,又是龍邊又有力,不是 ,虎邊太惡,龍邊失,那麼我們的活動中心,蓋在龍邊,四平八穩,這樣就對了。

所以張校長,他也非常有理智,他說這樣沒有錯,我說你的視覺看看,風水是什麼,眼、耳、鼻、舌、身,眼睛、耳朵、鼻子、舌頭,身體所感覺的,就是風水這樣而已,風水不是說,什麼神不什麼神的問題,完全我們五官的,平衡感的問題,我說,若是說你向出去,這裡一間房子蓋著,你家裡一定很不平安的,藥罐子拿不停,開工廠,你貨有出去,錢沒有進來,賓欺主、奴欺主,現象就是這樣而已。

所以向上國中這幾年來,興學非常非常地成功,讓學生家長,也帶來很大很大的信心,所以我跟我那些孫子,孫子的孩子、女兒、兒子,我都叫他都讀向上國中,沒有問題,因為我的孩子,都讀向上國中,雖然沒有博士也有碩士,都畢業了,我說你再讀,打、打不出去,我說你們到國外去讀啦,爸爸我們不想出去,在台灣就好,台灣的教育,台灣的受教育不錯,我說啊!這樣有準,因為我學易經,孩子他的命卦,歲君都沒有來相生到,本命卦的世爻,沒有生本命卦的本體。

所以你要把他趕出去,不可能的事情,這易經很奧妙的呢,所以我們大里最大間,台中縣最大間的國中,林校長,光榮國中林松林校長,當時台中縣國中,在調的時候,縣長很有眼光,看到林校長,光榮國中,讓他來轉法輪的時候,最適合,所以當時,把林校長派去光榮國中,那去的時候,林校長看了也是,覺得嗯!這是一大考驗,這是一個功課的開始。

所以林校長,他就是我易經大學第六屆,第六屆的弟子兼班長,班長兼校長班長,他很慈悲的,倒駕慈航,他再下來,回頭來學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頭腦智慧有夠好,學的將這些精神,拿去學校,學校的風水環境,原來學校中庭,很紅很紅、漆紅的、漆紅呢!心狂火熱,心狂火熱,孩子眼睛看了。

因為我們眼睛屬離火、離火,你若火火愈盛,沖到腦上去,孩子想事情,不是用心想,用頭想,頭想就是幻想和想像,幻想和傻想和空想,和愚痴的想,當然學校老師,很認真教學生,學生卻表達的方式,完全是兩回事嘛,所以校長,他將這個中庭,把它漆成綠的,有人就笑說,校長、你是綠的嗎,校長很有大智慧,大地一片綠,若是大地都紅,火燒埔,天下就大亂,綠的就對啊,綠是,我們的眼睛是火,綠是木,木火通明就是智慧嘛!

所以校長跟一些人士,用這方面開示以後,中庭去把它漆成綠的,孩子整個都穩定下來,所以各位,我們中庭,你若漆紅的呢,火燒埔,我們眼睛就是紅的了,紅的火火,離卦,又離、離過盛、離為火、離為火,光明幸福離我們而去,結果呢,我們腦的神經,我們出世會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那屬金、屬於金、金,你火升高上去,火剋金,晚上睡不著精神很好,白天再來睡,心狂火熱,嘴說的,跟頭,金,嘴也金。

結果這個金被火傷到了,傷到叫做阿達阿達,神經病,講的,嘴講的、嘴表達的,跟想的完全兩回事,就是離卦、離為火,先天八卦,就是這個意思,所以林校長,又用他的易經,學生,看他說若精神有問題,身體有問題,家庭有問題,林校長呢,他就用易經和風水學,的問題,這妙法,給家長、學生解決嘛,這就真正的大教育家,讓學生沒有煩惱,家庭沒有煩惱,學生一定乖下去,人都有自尊,人都有尊嚴,人不是要做壞事,孩子也不是要使壞,這是很無奈的事情。

所以林校長,用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心法,這至高無上的妙法,也是叫向上的妙法啊,來為大眾、為學生、為家庭,等等安頓,所以在這幾年來,台中縣那些考試的,那學生滿分的,都在他們學校,學生問說校長啊,我要讀哪一間學校好不好,哪裡好不好,直接會去找校長,若像過去的時代,下犯上,跨越一層,那些學生一定被老師,打得屁股大小傷痕。

但是校長他的慈悲,他說這是直接,有的說,啊!校長、我就不懂,我就幫你解決困難,看作自己的子女,看作自己的孫子,來幫忙他,這就是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所以台中縣,現在升學率最好,光榮國中,一次人家問我說老師,不是通才教育嗎,對啊,通才教育,不是通通踩在地上的通踩耶,通通要有才能呢,我說你不要搞錯了呢,你若通通踩在地上的時候,哇!這就罪過了呢,通才讓他萌芽,讓他萌芽,發芽起來,讓他茁壯讓他長大,這也是我們中華道統,易經的妙法。

所以我們向上國中,雖然沒有,校長,過去的校長,他們沒有時間來研究,易經的妙法,我們現在的劉校長,那麼認真在辦學,所有的老師,那麼認真在教,雖然沒有用易經,事實上,也是用在,易經和風水的妙法,剛才我去參觀著校長室,由我們陳某某,我們的法師,去給他建議,校長啊,你的桌位坐著,後面走廊,我們普通桌位坐著,後面不要有走廊,來來去去,游離電、游離啊!游離電、亂流電波、亂流電波,我們坐著的時候,有一種發出,莫名其妙的能量。

我們的頭,能量這樣暗暗地,我們老師、家長、朋友、長官,跟我們來的中間呢,好像有一種,思考空間湊不攏的樣子,會跑出來,所以我們陳某某,我們法師,就把他換移,向著學校裡面進去,向裡面進去呢,較有向心力,我們顧裡面,這就是風水,也是眼耳鼻舌身,五官的哲理。

所以風水學的問題,在學校來講,是非常非常地重要,在九二一的時候,南投倒,一百二十三間的學校,要重建,那南投縣政府,和教育部,現在台北市,我們的教育局局長吳某某,當時是政務次長,他跟彭縣長,你學校九二一要改建,你最好能夠風水學,中華文化道統一定要參考。

當時我才接受著,這個彭縣長,他給我們鼓勵,我說好,我決定成立,五百個學員的這個愛心團,由我們基金會常務董事,我們王某某,我們王董事長,他常務董事,他來負責,帶著五百名的愛心團,完全義務,不收任何費用,來給南投縣,一百二十三間的學校風水,重新規劃,依照我們,易經風水的妙法來規劃,結果現在建設完成,完成以後,進去心很清,學生會覺得非常心安,老師心安,這就是風水的殊勝的妙法。

我們向上國中劉校長,光榮國中林校長,我們洪校長,還有張校長,我們各位,我們地方的士紳,大家晚安、大家好,阿彌陀佛,學校的風水很重要的啊,很重要,回想在民國七十三年,台中縣豐原,一間豐東國中,當時校長是張某某,縣長是陳某某陳縣長,我們財政局,財政課長陳某某先生。

因為豐東國中,在民國七十二年,七十三年,那兩三年,學校很不平安的,常常孩子平白無故,跑到樹上在砍樹,樹倒了他跑去被它壓死,那就是莫名其妙,俗話叫作鬼在抓,那個孩子在二樓,孩子在下面,他說你把雨傘,丟下來給我,用這樣放下去,這樣平平的下去喔,去到的時候,孩子跑過去,雨傘就顛倒插,頭心一插腦髓就當場死,老師一年,都要有舉行公祭一個,有夠不平安的。

那麼當時啊,陳某某縣長啊,跟我也有一面之緣,他就跟他說,不然你就去找某某人,學校來看看,到底風水犯到什麼毛病,到去給他參觀著豐東國中,他的門開在南邊,開在南邊出去,剛好我們鄉下房子,以前矮房子尖尖的,五顆獸頭、鵝頭,沖進來,那就虎現爪,虎現爪,剛好現五爪的虎爪,現爪就插進來,虎現爪來插的時候,我們若是住家出去,若有媳婦,一定流產,而且,流產在孩子要出世之前,五、六個月,胎死腹中,我印證很多了。

若是我們公司,我們若門對出去,對面人家房子尖尖,獸頭倒插的時候,那間公司,不用多久就要倒了,你若沒有倒是半條命,一天過一天,在凸一下凹一下,若是公家機關,是非不完,官符不完,無中生有的胡亂這個,飛書啊,天上飛下來的文書啊,檢舉書啊,無中生有的有夠多。

所以我跟張校長,和跟陳課長,跟當時的家長會,會長徐某某先生,我說會長啊,你們若要為了這間學校,老師平安,孩子平安的時候,我建議這個門封掉,改成小門,大門改到向北上去,向北,剛好監理所的對面這裡,然後對面你向出去,觀音山一個武曲星,武曲星,以後這裡的孩子、平安,不僅是呢,老師也平安。

所以我們當時徐某某,跟陳課長,和張校長,檢討說好啊,不過沒有錢,問我說老師啊,你看沒錢要怎麼辦,那還不簡單,政府沒錢,百姓有錢做功德,勝過被倒掉,我跟徐某某先生,錢勝過被倒掉,你把那些錢,拿來蓋這間校門,把它換過去,他說老師,我聽懂了,我聽懂了,最近一筆錢在討不回來,很大筆討不回來,我說你功德馬上做,你跟校長當時答應說,我要來整理。

這間學校的校門,他就門就換上去了,換上去,就找時間就改了,改改改改完,完了也要落成啊,落成要拜紅圓啊,拜紅圓、拜一拜、拜菜,感謝附近的山神土治,土地公 地基主等等,拜完第三天,我們的會長,他就打電話給我,說老師老師,我說什麼事情,昨天我,人家不還我的錢,昨天都還我了,將近五百萬啦,我說你花多少,花四十幾萬,這樣划得來嗎,說喔!划得來,這樣喔,你去多做幾間,家長會的會長,的家長會會長,學校若有問題,你的錢,準備要被人倒掉的,你都來改,一定不會被倒掉。

所以從二十一班,那時的豐東國中二十一班,結果三年後,七十幾班 九十幾班,到後來整個學校都客滿,教室蓋不及用,為什麼,學校平安、學生平安、信心就來、老師平安,這就是風水一種,很不可思議的力量,所以這中間呢,很多很多學校的問題,風水的問題,我們若是說,把它用在工廠,也是一樣,我們工廠大門若出去,若全尖角,那叫作朱雀、朱雀你就是非,官司弄不完,住家出去全尖尖的,火星,眼中釘,鼻血雙管流。

像一個月前,我就和我們田副秘書長,去彰化、彰化老人養護中心,那個主任,以前就結緣,他的孩子,一陣子鼻血都雙管流,三更半夜這也流那也流,抱孩子去急救,急診不及,鼻血這樣噴,我們田副秘書長,他說啊 你來找師父,帶來呢,我說哼!你怎麼那麼可愛,你的房子對面人家蓋,這個增建、增建呢,我們普通是打橫的,結果蓋直的,插進來剛好中那間,插到這裡,流鼻血你就雙管流了喔。

哇!弄沒有辦法了,我說你快點快點,安一塊鏡子,門楣上每樓安一塊鏡子,把它反射、把它反射,因為那個尖尖過來,我們鏡子能夠反射,煞氣化掉了,我們不會傷別人,這樣就好了嘛,所以安完就平安了,到一個多月前,我就和田副秘書長,去參觀彰化老人養護中心,去看這樣,他就帶我去,我帶你來看一個,一百零二歲的阿婆,呵!我就去看一個,一百零二歲的呢,哇!我也很高興去看,那阿婆一百零二歲,講話眼睛亮,耳朵聽得又很清楚,講話又很清楚,她就靠在床上,她就喔!少年兄少年的,一直講好話啦!

所有的人都跟人講好話喔,我說阿婆,你怎麼都講好話,是啊,我就只會講好話啦,壞話我不會講,我從小會講話的時候,我母親、我祖母,叫我都要跟人講好話,你就會長福壽長壽,結果,我現在一百零二歲了呢,她就是都講好話,所以我們社會現在壞習慣,講壞話的一大堆,講好話的很少人的。

所以各位啊,我們大家若要長壽,好話多講些,不實的事情,不要無中生有,這阿婆呢,我也很,在那裡我很高興,這樣一直講好話,我們要讓一百零二歲的,給我們講好話,你拿電燈去找也難找喔,校長,你有讓一百零二歲的,講好話過嗎,改天我帶你去,彰化老人那個養護中心,那彰化縣縣長卓某某,卓縣長,也我的徒弟弟子,也一天就去那裡看她,說喔! 我很福氣的,我這輩子不曾讓,上一百歲以上的人講好話,讓菩薩,一百零二歲的講好話,很有福氣的,他就很高興。

所以我們社會,若是會多講好話的人,我相信我們會長壽,嘴就是門嘛,口就是門,顧問、顧問啦,顧問,口把它拿掉就是變門了,顧門的、顧門的,那麼顧門,是顧什麼門,顧我們的心的門,心裡的門把它顧好,我們好心的門把它顧好,壞心的門不要讓它開出來,開好心的門,把壞心的門關掉,我們都會長福壽、長歲壽,那那間老人中心,我去看,嗯!地理也很好,我會鼓勵一些,老都來住那裡。

但是我去看一看,很鬱卒呢,我們很多輪椅坐著,繩子、帶子綁著,我們就要把他推在旁邊,窗戶那裡輪流看外面,我們還沒輪到,我們平時外面看,一下子我們就不願看了,我們身體不適,椅子坐著就推在,坐在旁邊,看一早上你也要看,這是什麼,我們人的無奈呢!

所以各位啊,我們身體很重要,身體裡面也有風水啊,一樣啊,最重要,念頭的風水,念頭就是風,念頭就是風,我們的行為就是水,這阿婆一百零二歲,她都講好話,好念頭就是風,她出來,真正用嘴去講好話出來,就水嘛,所以這就風水風水嘛,哪有什麼風水是,很低水準的學問,風水是最高境界的學問,太空、月亮,月亮和火星。

在七、八年前,我易經大學第二屆的,我們那些同修弟子,在台北上課,他說師父啊,我們來看看,看火星裡面有水,好不好,我說好啊,我就來卜卦啊,用籤卦、卜一卜,天山遯,烏雲蔽日,上面都沒有水,也沒有樹,火盛,有水痕,伏藏的水痕而已,經過不到三個月,美國太空總署,他就公布著這個火星,火星它的地勢是怎麼樣的,和易經所講的,完全一模一樣,那有夠妙喔!

所以我們來研究太空,那個火箭、太空梭、太空船,弄成這樣喘吁吁,你這麼要跑到哪裡,哇!要花多少錢,但是我們來學易經,我們的學費,這個講義費,一個月最多跟你收一千元,你就有辦法去火星了嘍,你有辦法去其他星球了呢,為什麼,你易經學會,你要去到哪裡很簡單,秀才不出門,能夠知道天下事,就是這樣而已。

易經,所以我們林校長,在學校,家長的困難都替他解決,用易經的妙法,讓家長能夠平安,家裡能夠幸福,家裡能夠幸福,孩子一定乖的,家裡若不幸福,確實我們老師,實在很偉大的、老師偉大、 確實偉大,學生不乖,想盡辦法要給他教導,甚至下課再陪他,一直給他關心,這步的關心很重要,但是進一步的,原因從哪裡來,很重要的啊!

所以我們林校長,他用這個方式,在興學,政府的法令,教育的體制以外,我們中華文化道統,我們政府最怕講的事情,結果最怕講的最重要,問題從那裡出來,所以啊,我很多次希望說,政府,國家的政府呢,我們的教育單位,你把這個每個學生都要會,若會這個基本的環境學,陽宅風水學,學生你一個禮拜,不是,一個月開一個鐘頭。

你這譬如說,小朋友的臥室,教他,你的床位,你不要睡靠在廁所,你若靠在廁所的牆壁,的時候,早上睡都很懶惰,愈睡愈懶惰,右邊睡著靠廁所的牆壁,都會交到一些,亂七八糟的孩子,也去拖累別人,你若左邊靠在廁所門,廁所的牆壁的時候,小朋友,他愈睡愈累、愈懶惰,假使孩子小朋友,頭靠在廁所的這個,馬桶牆壁的時候,孩子有智慧讀到沒智慧,書皮讀到灰心,不是書裡面的心呢,沒有那麼勤奮呢,灰心,不願讀的灰心,讀到傷心就對,讀了都很傷心,這很簡單的道理。

結果我們國家的教育,這點把它忽略了,孩子腳,腳尾向著廁所,光是晚上跑廁所就好了,這也要閃啊,以前在台南家齊女中,我跟我們田秘書長一起去,當時我們的家齊女中,唐某某校長,他的主任陳主任,我去他家看,我說主任,你的孩子膀胱不好喔,是、你怎麼知道,我們吃一頓飯這樣,廁所跑三次,要去尿尿,尿不出尿,晚上常常這樣,為什麼,腳睡著,前面的衣櫥剛好一半,剛好插到肚子進來,膀胱當然不好嘛,你光是怪孩子,不憋一下,憋著就尿失禁,你不憋尿失禁,你要憋也尿失禁,怎麼辦,我說那怎麼辦,床位移旁邊,好了,藥多會吃,風水。

像最近我在去年,九十四年九月初六,我舉辦著世界華人,易經風水學養賢班,在仙佛寺,我們回來,有三十五個國家的,我們華僑 也有僑領,回來上課三個月,他們回去,畢業回去在紐約、洛杉磯、澳洲,在開班開課了,將這個法傳給外國人,那麼我們外國人,他們就會拜託我們那裡的,師姐她們去幫他看房子,師姐去那裡就,你這個腎臟不好,你這個膀胱不好,頭痛脖子哪裡,每樣每樣,外國人嚇一跳,奇怪你怎麼知道,說對啊。

我看你的床位這樣什麼病,看你的灶位什麼病,看你什麼病,嚇一跳,你們中國,好了不起喔,中國文化易經風水,那麼殊勝,好了不起,給他移一移好了,所以他們現在在外國,回去美國啦,紐約啦,都在做神呢,讓人尊敬呢,很簡單啊,風水法則而已嘛,環境學嘛!

所以我們很多教育單位,我們這方面若能夠注意,來注意最好,當時我們向上國中,我們的賴某某賴老師,他最熱心,非常熱心,人家都說他雞婆,但是他的熱心,確實很值得人家給他讚歎,他若去學生的家庭訪問,他也是先去,孩子房間看一看,他房子的風水叫他改一改,孩子較乖,他就跟我說老師啊,他都稱呼我老師,他說老師啊,那個孩子很壞的,我去看他家,都有問題,有問題叫他改一改,多乖呢。

你這樣一個人很簡單的,勝過弄一百個警察,勝過弄一千個警察,全民投入來捉賊,捉這些孩子,糊裡糊塗的孩子,政府這種的問題,沒有去考慮到,把它看做迷信,所以我常常跟我們,很多朋友我說,你不懂才是迷信,你們若懂,你們就智信,智慧之信了,所以教育的問題,建立在家庭,家庭的問題,建立在風水,我這麼多年來,我毫不保留,我將很多妙法都寫在這本。

你們各位鄉親,你們若回去,這本你們不要把我,看作一般的善書,沒有用把它丟著,你把它放著,你孩子用得到,你孫子用得到,曾曾曾孫用得到,甚至一千年後,你若再來出世轉世,你一定用得到,若不相信,那時再遇看看,一千年後也有用,絕對不會違背這個原則,這就是妙法難聞嘛,百千萬劫難遭遇啊!

所以我這麼多年來,已經二十四年了,一直將這個風水學,希望把它傳在社會大眾,這是大家的,不是我的,只是你們不見了而已,我共同把你們找出來,找出來還你們,所以我們全國的同胞,十方善知識,你們能夠接這個法,就來接,若不能,沒有因緣接這個法,我們就再候等時間嘛!

所以社會的和諧,建立在教育很重要,但是風水學,也是應該再把它教育,讓大家知道,我才今天,這麼多校長都到,我們若是說,未來啦,可以的話,學生呢,這個家庭,那個房屋室內布置學,房屋室內布置學,房屋室內布置的學,這就非常地重要,那麼今天,我們在這裡開課,我們兩位都設計師,我們的台中市,最有名的邱金印邱建築師,還有我們的,室內裝潢設計師,陳某某設計師,兩位也跟我研究這些妙法。

這麼多年來,現在他們兩位,將很多好的妙法傳給大眾,我們設計師。建築師,頭腦應該沒有問題吧,若有問題,哪有可能做到建築師、設計師,又台中市,這個評鑑第一名的,陳設計師,室內裝潢設計,所以等一下我們會請兩位,跟各位兩個結緣,跟大家見面,我們各位鄉親,全國的所有的教育家,我在這裡,今天藉著向上國中,劉校長借這個地方給我,有這個機會,我很感謝,我也希望說,藉這個因緣,我們學校能夠將,這個室內環境配置,就是風水學,陽宅風水學。

那內容能夠讓孩子,回去拿給他爸爸看,他爸爸媽媽,是啊!我們哪裡不對,我們把它移好,家裡平安,家庭幸福,我們的家庭幸福,夫妻圓滿,孩子就乖巧了嘛,這這樣而已,這這樣呢,我們樣樣各種的方式,我們來把它契入,用在社會上,我相信,對整個我們的社會,有很大的幫助,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