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04 集_ 苗栗通霄地區(一)

我們通霄的鎮長,代表會主席,我們的,我們農會總幹事,還有我們縣長,周議員,還有我們通霄所有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阿彌陀佛!我們在中華民國九十四年十一月初十,在我們台灣,最出名的地方,而且也出產著,家家戶戶,小姐 媽媽,最歡喜的地方,通霄,我們這裡台鹽,那這麼漂亮,我就還沒那因緣好擦。

所以今天呢,我來到這裡,剛才跟我們周議員,周議員啦,他說:師父啊,我們通霄,今天有這麼好,台灣,而且有世界性的水準的,演藝廳,確實很好,聲音,等等,光線,座位的坐法,也這麼標準。我剛才一直在想,若是以後,若說我們通霄,不嫌棄要再讓我來,明年我們可以再來,再辦一場傳法大會,共同,我們共同來祈求,風調雨順,國泰民安,我們地方可以合境平安!

這麼好的地方,我剛才聽到我們館長,邱館長,說這裡各種各種的活動也很多,這是我們通霄,大眾的福氣,也是我的福氣。今天來這裡,與各位結一個好的善緣,繼續我們的好的善緣,除了我們這裡台鹽的,這麼好的產品以外,我們還有火力發電廠,我們台電的發電廠,還有石油公司,石油公司,這三項都是我們的人生,必需要的,這個生活所需要的。

那剛才我聽到周議員,周議員,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已經做議員做三任了,現在第四任,要再發這個願!他跟我說:師父,我都沒有黨的呢,我們有鄉親黨就好了,鄉親的黨就好了,不一定我們的,叫做什麼黨,我們有服務黨就好了,服務黨,你若有服務黨,最殊勝,超越一切黨,是不是這樣?!我們假使任何一個黨,主題都為服務黨者,那麼我們周議員,我們就也是一樣,處處都是黨,處處都沒有黨,要與人民,大家結一個好的善緣,為大家服務!

今天這場的演講會,我們承蒙著:公所,農會,我們代表會,我們還有周議員,大家給我們的支持以外,還有我們海線,苑裡地區的各位同修,你們的努力,你們的辛苦,在這裡,除了給你們讚歎以外,我們也共同祈求,我們能夠天瘟永息!

天瘟就是人瘟,這回的天瘟,和一般的天瘟不一樣,以前SARS,它是地球上,所有的東西爛掉,水,滲在土裡,土裡呢,變成又溢出來,我們取出來吃,所產生的一些毒素細菌,這一回禽流感,叫做畜生瘟,也是人瘟,它這個原因,就是從空氣中,藉著鳥兒畜牲牠的飛,飛到感染到某一個地方的細菌,我們就飛,飛到某某地方。

不是空氣中的細菌,讓我們會死去,不是這樣。若是說鳥飛過去,我們人就會死掉,以前飛那麼多年,我們怎麼沒有死?這一點就是這樣,就是說,細菌藉著鳥兒牠飛,來到這裡空氣,它就墜落在地上,在水,在地上,跟以前登革熱一樣意思,在地上,水跟土它所培養起來的,細菌,當我們踩到,這一撮有這細菌在這裡,我們踩到,就這樣引到我們的,毛細孔進來,毛細孔進來,擴散到肝,擴散到後腦去,你再怎麼救,藥怎麼開怎麼吃,都來不及。

所以,這就是風水學的問題了。風水了,風水不是我們所講的說,我死後要坐什麼穴哦,不是這樣,也不是說,喔,我房子要立什麼向,才會適合,都不是這樣,環境衛生,環境衛生最重要,這就是風水學了。屋前屋後,環境衛生,我們儘量打掃乾淨,打掃乾淨,在我們家,要發生著其它的,沒有必要的煩惱,一定會消除,所以這就是風水學。

最近來,我一直很積極,遵照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的開示,在各個鄉鎮,各個地方,包括媒體,電視,早上六點到六點半,晚上十一點半到十二點,時時跟各位提醒,風水要注意,風就是空氣。

剛才,我請教我們的周議員,請問這裡有什麼特產嗎?這三項以外,說還有一項,風,風,這裡的風有很大嗎?但是這裡的風是很乾淨唷!這裡的風沒有髒,因為這裡的沙埔,離水,它的弧度沒有很寬。所以風來都乾淨的,難怪這裡可以做什麼,台鹽的什麼,美白哦,我看,我們周議員可能也有,你有沒有擦,有哦,對 你若沒有擦,台鹽,台鹽在這裡不能生存,這就是我們的特產,也是風水啊!

為什麼不去別處做?!要在我們通霄這裡,附近這裡做呢?這它的道理,就是也是好風水!雖然我們這裡沒有說,很多大間工廠來說,但是,我們這裡也算,很穩定的地方。我們各位鄉親,風水的妙法,我們在我們的生活之中,在我們家庭之中,在我們的頭,在想的念頭之中啊!

所以這一回的禽流感,這個鳥瘟,還是人瘟,我才遵照玉皇大帝天公,所開示,要誦玉皇大帝的經,叫做鬼谷仙師天德經,叫做天德經,天德經,就是天公經,我才交代我的弟子,大家共同來誦,一人一百部,過年前,一定要誦到三十六萬部,三十六萬遍呢,周議員你很忙,一天讓你若誦兩遍,你就很累了喔,還有其他,要四處拜票,四處給人家服務,家家戶戶你都走到,大家會覺得,哇,周議員,這女孩家又歐巴桑,你怎麼這麼勤走呢?!

所以這個叫做禽流感,要大家來誦天德經,就是天公經。三十六萬部,一個人,一輩子,三萬六千天,那就太多了嘍,有可能三萬六千天嗎?總幹事啊,有嗎,要很努力活啦!三萬六千天,就將近一百年了嘍,是不是?!要很努力活,很努力修。所以三十六萬部的,這個天德經,交代的擔頭,由我來負責來推動,天公開示說:你若有辦法,讓三十六萬部的經,能夠圓滿的時候,而且在過年前,能夠圓滿的時候,台灣這個災難會化過。

因為這細菌,裡面有牽涉到靈魂,在裡面,我們每個人,冤冤債債的靈魂體在裡面。所以它一旦進入,人的身體毛細孔,進去就得去了,那擴散下去,倍數更快,一,二二四,四,四四十六,一直上去,一直去,有夠快,它一分鐘的變化,就不知道多少數。所以我們人最快呢,若中了,半個小時,還是最那個,再三個小時,我們就差不多,再見了。當然我們人說,修行,要修好死一點就好了,但是天數還沒到,我們這個世間的願望,還沒有圓滿的時候,我們不可以就來離開。

所以我們這天德經,我們鬼谷仙師王禪老祖,開示:我們這裡,今天有一個天瘟永息,天瘟永息,這邊我們就有一尊佛祖,乙酉年重陽那天賜的。我們各位,我們這裡有要與人結緣,我們在門口那裡,你們回去,請給朋友親戚,你們可以掛在門口,貼在門口,有很大的功德力,我們能夠消災化劫,這就是天瘟永息!

我們大家共同一個信念,共同來修持,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也跟各位一再提醒,我們大家來念天德經,誦天德經的時候,家家戶戶會平安多了,我們為全民來祈福,為國家來修道,這是我們本宗門唯心宗,所有的同修弟子,共同的願力與願望!

今天呢,來到我們這個地方,我相信,這個地方是平安的,因為這裡,這個細菌,一吹,呼,就消失了。尤其我們還有美白的好東西在這裡,那些細菌看到說,哇,這麼好的產品在這裡,鹽又可以解毒,鹽可以解毒,這是很好很好的東西。所以我們在世間處處,都是寶,家家戶戶都有寶。那麼家家戶戶有寶,我們就要了解風水,也是我們的寶,風與水就是我們的寶!

曾經有一位信徒先生,他跟我說:老師啊 老師啊,通霄有一門好地理。我說在哪裡?他不跟我說,我們通霄有印斗山嗎?!有印斗的山嗎,苑裡喔,苑裡的印斗山,也好地理。我說地理很重要的,地理,就是出著能人的地方,我們無論是好是壞,德更要緊。地理好,一定要更遵守德。我們若地理好,沒有道德,心不好的時候,地理很快就被敗掉了。

若是我們沒有得到好地理,一座山只有一點穴兩點穴,三點穴,最多三點穴而已,剩下那麼多怎麼辦?我們用道德來彌補,我們時時想好事,講好話,走好路,這樣來的時候,我們就能夠補著我們,地理風水的不足。但是我們這個法門,鬼谷子王禪老祖開示,關於風水的妙法,一定要在生活中來建立!我們不是說,只是整天光要找好地理,我們好事不做,不打拼的時候,你要多好,實在說,不可能的事情,這也是我們鬼谷仙師,我們的聖賢,給我們開示的。

曾經有一位信徒,早期,我幫他點一點地理,是很好的地理,因為兄弟,三個兄弟,找我這個他是很慈悲,因為他比較沒什麼發展,樣樣事情,家裡的事情,大攤小攤都他在擔。有一天呢,父母親就回去了,他就帶我,幫他看好幾點,幫他比較一下,我說這門風水,大房的比較好,比較會先發,好,他都沒有說,再來,另外一門呢,我說啊 這門風水呢,二房的比較好,會先發,又看一門,這一門,三房的不好,一房二房都好。

那麼他跟我說:師父啊,我要這門風水,我光讓我們的哥哥,大房的發,第二的他不高興,那麼又這一個,讓我第二個發,大的一定不會高興,那麼這門風水,大的和二的,因為水神在龍邊過來,龍邊過來的時候,水神呢,一定先發大房的,後山靠穩穩呢,二房的也同時發,三房的呢,因為水尾嘛,牽往那裡出去,水尾呢,三房的當然是比較失,他說師父啊 這一門好,決定這樣,我說好啊,你若這樣,你有夠慈悲的呢,就父母親出殯了就葬了。

葬完,真的大的先賺錢,二的呢,就開始也是,孩子也開始發貴,孩子很會讀書,第三的呢,他自己呢,保持原來的現狀,也沒好,也沒壞,但是這個兄弟,大的和第二的,他又去請先生去看,為什麼我弟弟,他沒有比較好,為什麼?你看這些兄弟是,也是有夠度量呢。

那先生說:喔,這第三的較失。你們第三的這個,他很慈悲心喔,都要讓大的喔,大哥,第二的,自己卻覺得心裡很慚愧。小弟有這個度量,大哥,二哥,為什麼沒有那個度量?!所以後來他們有發,都固定給這個小弟,固定每個月多少給小弟,給他幫忙支援,幫忙培養著第三的孩子,那些學業等等,結果三房一起發,第一的第二的,都靠風水發,第三的呢,他就是這個,做好事,心量放寬,他也發。

所以各位鄉親,風水的事情,我們是要讓祖先父母親,會安。會安呢,我們頭腦就清。頭腦清,我們就心靈,就會心就會有靈,天清地靈,我們人智慧就清明,清清楚楚,就會發財,是這樣來。所以我才極力培養,我們禪機山仙佛寺,易經大學的講師,目前有六十五名的講師,在到處全省各鄉鎮,都在開班,都在開課,將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傳給地方各地,一面傳,一面來共同來祈禱,當地合境能夠平安,這就是我們仙佛寺,易經大學的宗旨。

所以今天,我們要在通霄,要繼續來在這裡開課,要與各位廣結善緣。所以我指派著我們的,曾某某老師,來做為講師,來這裡,將中華文化的道統,傳給大家,曾老師是非常優秀,非常慈悲的教育家退休。我跟他說你退休後,你不能就這樣休了,退休後要繼續再修行。雖然沒有什麼待遇,但是我們所得到的,社會的平安,社會的和諧。

這就是我們易經大學的宗旨,和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我們所有的會員,和支會長,共同的心願。希望將易經與風水的正法,正確的理念,傳給我們地方,大家人人,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就是我們,財團法人中國人間淨土功德基金會,所有的全體會員,六萬四千三百二十五名的會員,共同的願望。希望把台灣,建設一片的淨土,我們沒有政治之分,我們完全是,針對中華民族,我們台灣這片土地,我們的鄉親,共同分工合作來努力。

我們的周議員,他跟我說:師父,我沒有什麼本領,我只會服務,人生以服務為目的,那麼你就是,和國父的精神一樣,人生以服務為目的,能夠讓我們服務到的,一定有好的因緣,前生若不是親就是戚,前生不是友,就是我們的有恩的人。所以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能夠服務,儘量服務,服務到最後一口氣。

換人家給我們服務的時候,怎麼服務,給我們洗身子,給我們化妝,給我們穿衣服,給我們穿襪子,給我們穿鞋戴手套,給我們抬出去,抬到山上出去,又把我們蓋著,蓋著還要人服務唷,不然會變蔭屍唷,就要再讓蟲,來給我們服務,聽懂哦,還有蟲給我們服務唷,服務完,我們就只有一個,只有一個頭蓋骨而已,頭蓋骨還會作怪,死人活骨頭耶。你們要知道,死人活骨頭,是怎麼說呢?

我們祖先的風水,你葬到不對的位置,風煞很重,咻咻叫,呼呼叫的地方,你,我們葬在那裡,祖先一定不安寧,父母親不安寧,那麼要如何呢?這也是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開這個易經風水學的課程,這個班,慢慢要跟各位解釋的。

所以我們也是希望,大家共同創造一個天和人,冥陽兩利的社會環境。這叫做易經風水面面觀哪,我們各位鄉親,妙法出世間,我們要好好地來把握,妙法出世間,我們要好好地來接受,我相信今天,以後我們有緣,會結更好的,未來生的善緣,阿彌陀佛!

我們周議員,我們通霄的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今天,喔,辦這場,我們的傳法大會,這個講座,這麼多單位,給我們護持,給我們鼓勵,我非常謝謝,在這裡謝謝。

我們妙法在世間,我們要普傳,我們在世間,短短幾十年中間,如何有辦法得到心安?我們最重要是這樣,人若平安,就幸福,就光明,人若不平安的時候,實在說,我們再多財產也沒有用,再好的名聲也沒有用,最多,人家給我們,送上山頭的時候,那麼大群人,過了就算了,算了,換我們睡在草埔,晚上,聽蟲在叫,聽水蛙在嘓,看那些蚊蟲嗡嗡叫,蒼蠅,白天,在墓頭飛來飛去,我們所感受的,是這樣子而已。

那麼最重要的是什麼?心安。我們一定要做到心安!要心安很多路徑,除了要做功德以外,做好事以外,我們要念佛!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再來呢,我們住家很重要的。

我們傍晚去我們一位師兄那裡,在苑裡那個,他那個腰脊骨閃到,開始搞了很多年,搞不好,大小孩子亂七八糟,原因是哪裡?原來好好的。後面,我們就每個人土地,各人蓋,各人蓋呢,我們就一支房子尖尖,就插到後面來,插到後面來,就變成一個壁刀,插來,開始事業發生著不安,家裡大小不安。

呵,實在說起來,那若是我今天看了,我自己也是內行的,看了我不敢住,那不知要怎麼來解,這是我們一個人所需要的,所需要了解的。所以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山不轉,路轉嘛。山不動,就要路開著繞,路開不上去,要自己繞,這就是風水的妙法。

我們要教各位,如何我們家裡,若不平安的時候,我們要來找,三分之一命,三分之一打拼,三分之一風水,三分之一命,因果,生生世世的因果,三分之一打拼,行功立德,要讀書,做好事,三分之一,三分之一的風水,風水有住家的風水,祖先的風水,工廠的風水,工場的風水,公司的風水,等等。

所以風水,也是佔著三分之一而已,但是三分之一,會影響到三分之二。是為什麼三分之一影響三分之一命?我們大部分,我們來出世的時候,我們的命都沒有很重,都沒有俱足。再來三分之一的打拼,我們在打拼,有時候,好,我認真,晚上多睡一下子,還是多享受一下子。所以,我們的打拼都會減了,所以我們的德,這個和福,我們就有缺點了。那麼再加上風水,環境不對了的時候,不對了,當然,我們住不平安,三個合成一堆,那麼我們家裡,當然很不平安的,這是我這麼多年來,我的經驗。

我在二十三年前,差一點病死,到最後讓台灣祖師,把我救起來以後,我發願:將學的易經風水學與人結善緣,我一直證明證明證明!喔,這風水,對人是有夠厲害,我們若不知道,我們疏忽了的時候,確實,我們很多很多冤冤枉枉的事情會發生。

前三天,剛好,今天禮拜四嘛,禮拜一,我們有一位信徒,他的女兒,原來是很乖很乖的。這一年多來,不聽話,四處遊蕩,到處跑,你若說不合意,一個禮拜她不回家,去哪裡你沒得找。呵,兩夫妻抓狂,直發抖。我說你圖我看看,哇,你女孩子睡那一間,後面,人家房子蓋一半,就好像一支刀,砍在女孩子,女兒睡這間房間,當然她待不住,反起覆倒,顛顛倒倒。

你只怪女兒,不對了,這是你沒有學風水法,不知道怎麼破。所以你女兒那間房子,待不住,也沒辦法睡。晚上睡,多夢,常常好像鬼在壓,要怎麼辦?房子又沒有什麼房子,普通的家庭,要搬就又搬,有那麼簡單嗎?!不可能的事情。我跟他說:窗戶封掉,眼睛不要看到就好了,這就風水的法則嘛!他說:呵,難怪,那女兒啊,窗戶窗簾都拉起來,空氣不好,空氣不好,你就這邊,把它打做窗戶嘛,空氣會對流就好了。

女兒她也有一個感覺到,那個像一支刀砍進來,所以她在那裡睡,睡不住,晚上像鬼在壓。那麼我們這位信徒:對啊,我女兒都晚上夢到有鬼,有鬼,那就是煞氣,那麼很簡單嘛,你把它遮掉,窗戶封起來,開內窗就好了,這也是一個方法。我說:你照這樣做一做,你的女兒,女孩子家,她就比較穩定了。這是我們父母親,我們不知道環境的厲害,我們才一直怪孩子,一直怪,一直怪。

另外我們有一位信徒,在差不多三個月前,他就來了:老師啊,師父啊,我那些不肖子喔,有夠沒有用,最多的四十五歲,還沒有娶,最少三十六歲,還沒有嫁,一家人五六個,那麼大的,連一個小孩子都沒有。欸,我們若家庭喔,都是大人,沒有小孩子,會覺得沒有前途呢,會覺得說沒有未來呢。原因在哪裡?我跟他說:哇,你們的命宮,每個都破,男孩子,命宮裡面,沒妻沒財,女孩子,命中,沒官沒鬼,沒夫婿,你怎麼那麼會生?我跟他說:若這樣呢,也是命呀,也是命。

那麼這位信徒:老師,這樣我知道了,我不會執著了,這樣我邀我們全家人,來成立一個助念團,修行助念團。我說好喔,助念團,大家修行,若有需要就幫人,阿彌陀佛,就幫人助念,修行,有嫁,還是沒娶,隨順因緣了啦!

原來不知道這個道理,一直對那些小孩,快要責備死。結果這些小孩,就不是不英俊,一表人才,甚至比老師更英俊,我說若像我,就娶不到老婆了,像我,我就不英俊了,他說對啊,比你更英俊多了,我說,最起碼也比我年輕,那他這樣知道了,知道後,回去他就不曾,不曾跟孩子說怎麼樣。

回去先跟孩子說,把大家都叫過來,開會,老師說:我們家祖先牌,以後都要吊在電線桿,第一,祖先牌要吊電線桿,那是很嚴重的唷,算是沒有後嗣了,也不娶也不嫁了,要吊電線桿,不然要怎麼辦?再來呢,說我們家,可以成立一個助念團,大家來修行。那些孩子聽了,愣住了,既然若不娶,要叫他們大家來修行,幫忙助念,到最後那些孩子說,好啦 好啦,再打算打算啦。

最近來,聽說有消息了,要娶媳婦了,說過兩天,要拿來讓我選日。這是什麼?這就是我們了解以後,你放下,放開後,自然會來,原來不了解的時候,對孩子一直責備,一直責備兒子女兒,一直責備的時候,打破這感情,父子母子的感情傷了,那是很難過的呢。

所以,我們來讀易經的時候,就是知道說,我如何,來把握自己的人生,我來上易經,如何讓我的孩子,子子孫孫立於以後,不敗之地,這就是我們每個人,家家戶戶,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的重要課題。

所以我們來到苑裡,開這個課,我們目的:希望將很多妙法,我在台灣電視台公司,只是易經與風水的,相關聯的學問,說二千五百十六天了,二千多天,那是很久的一段時間,那麼二千多天,究竟有什麼好說?究竟我們大眾有的,老師你在說那些,我有辦法接受。這是我們每個人,都需要的真理與妙法。

所以我們今天,鬼谷子王禪老祖,倒駕慈航,傳很多妙法給我們,那麼我們今天送一本,靈感慈悲媽祖婆,我們拜媽祖婆,要和佛祖,媽祖,能夠印心,你們回去就要了解,媽祖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呢!

你們知道嗎,媽祖,組長啊,你知道嗎,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音,是怎麼觀音,媽祖前面,千里眼,是不是觀,順風耳,就是音嘛,就音,順風耳和千里眼,就是媽祖的護法神,那麼這給我們開示,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了啦!那麼我們若知道的時候,就是慈悲與喜捨,媽祖雖然十六歲得到道,二十九歲成道,以後呢,祂的整個的生命,留在世間,整個祂的人生,所有的慈悲,留在世間,這麼久以來,大家還有在給祂讚歎。

所以媽祖,也是代表我們每個人的心,我們在這裡,我們這裡看一看,送給我們周立委,不是,周這個叫做議員啦,周議員,這樣下回要選立委了喔。你讀一讀,看一看,你照媽祖的精神,我希望你做,我們海線的媽祖婆,認真做,這樣你有答應了哦,好,讚,我們學習媽祖婆的精神,我們只是對有需要的人,我們就給他幫忙;沒有需要的人,我們就給他祝福,這是媽祖婆的精神呢。

所以我們海外這個線,海線的鄉親,對媽祖婆天上聖母,祂的禮敬,確實,我們有這個,自己心裡的感想,在那裡很讚歎,我再重複一遍,在三十三年前,我在大甲,做都市計畫測量的時候,我樓下,我跟他租的那陳先生,隔壁也陳,因為三月二十三,三月十幾,媽祖就要出巡,我就一早,三更半夜去跟人家排,送媽祖出這個水尾橋,水尾橋。

然後回來,隔天早上,近十點了,我租房子的樓下,一個先生,他就回來了,人家問說你怎麼回來,臉都瘀青瘀青,都擦得這樣,瘀青,他說不好意思啦,不敢說,你說嘛,是怎麼樣,不好意思啦,我就都走走走,就撞電線桿,電線桿抱著這樣,親電線桿,為什麼這樣,他說我出去,和太太說再見喔,這樣,媽祖婆就,心他沒有清,不要讓他跟了,所以一面走都抱電線桿,抱到清水,自己不好意思,抱得一個臉都瘀青瘀青,自己不好意思,又回來了。

我發現,我親眼所看的,媽祖婆的靈感,這在給我們啟示什麼?敬神要誠心,敬人也要真心,敬神要誠的心,敬人要真正的心,我們不能說選舉到了,一些選舉騙子,喔,話就胡亂罵,無中生有,胡亂拐,胡亂抹黑,等等,哇,糟了,社會大亂了。

剛才,我跟我們這個周議員,和跟我們這個後備軍人,貴姓啊,吳,吳代表啦,吳代表,有啦,有代表,不是沒有代表,有代表啦,吳代表,我說這選舉本來就是,若五個人選,就是五種的政治理念,鄉鎮的政治需求,來做一個分別來判斷,才做為一個建設的需要,我們選舉本來就是這樣,我們的吳代表:師父啊,說是這樣唷,但是,我們大眾在選舉,都沒有這樣照這樣走唷。我說:這就要再學,要再教育,一步一步來。

所以我們要做民意代表,敬人要真心,敬神要誠的心。誠心就是:所講出來的話,要會成事叫做誠,講出來的話一定要去做,要不然呢?我們變一個,變一個政治騙子,這樣因果我們就不對了,我們不能去玩弄我們的百姓,我們玩弄我們的百姓,是非常不好的事情。

所以,我們敬神要誠心,我們向神講出去的話,我們一定要去成就,要去圓滿,誠心,敬人要真心,真真正正的心。我要挺你,希望我代表所有的百姓的需要,要挺你,請你把百姓的需要,放在心裡頭,我們來為全民來服務,為地方來服務,為地方來建設,有形的建設,舖橋造路;無形的建設,啟化我們的教育,等等,這是我們每個人,最需要的。

所以各位鄉親,我們住在台灣是很好的。確實我們台灣很好,台灣這片淨土,我們大家要共同來珍惜,有心要真的為我們服務的,我們要讓他做個足夠,支持讓他做個足夠。他若願做,就讓他做個足夠啦。

所以我在我南投,還是台中要選舉,我問說你願做是吧,說對,好 你若要願做,就讓你做得足夠,我家六票投給你,像我們的總統阿扁先生,他去看我,我跟他說,總統,我有六票,我家有六票,我全力支持,我是總統投票人,你是總統候選人,這樣有一樣大嗎?目前我們投票的較大嘛,是不是?

我的名片可以印,印中華民國第幾任的,總統投票人,這樣有犯法嗎,這樣改天,等一下你們也可以印,印議員投票人,我們名片,議員候選人嘛,這就是民主了,民主,我們若認識這樣的時候,互相會相尊重,就會真心了呢,就會真心了,吳代表你看,你有贊同嗎,有哦,以後你們若要選代表,我若在這裡,我一定印名片,代表投票人,你候選人,這是平等嘛!

我們還沒選舉以前,發我們的願力,將我們的政策,理念,我們來想好,非常超然,超越客觀。那麼選完以後,我們當選了,我們大家將擔頭,要放給我們,我們就好好地擔,不要說,我們在選舉的時候,就點頭,選後選上,抬頭,再來要拜託他,搖頭,選舉三顆頭,是不是真的?周議員,你就都一樣這樣啦,不會啦。所以選舉的時候,拜託,點頭,選上,我抬頭,人家要拜託,搖頭,選舉三顆頭。

這是我們,提供給各位了解說,現在因為那麼剛好,選舉時間也到了,到了,提供給各位,做一個參考。我們還有呢,世間的點點滴滴,實在很有趣,我們有的人,在選舉的時候,呵,我就請神,選舉的競選總部,神就請一大堆。阿彌陀佛喔!媽祖婆是你家的,也是我家的呢,也是他家的嘍,不是,媽祖婆是你家的而已呢。

既然我們都拜媽祖,你也拜媽祖,那裡也拜媽祖,大家都拜媽祖,那要讓誰當選?誰是對?有德的人就對了,有德則助!所以我們在選舉的時候,把持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這八寶心法,我們把握著這八寶心法的時候,我相信,我們人生會很快樂,無論做哪一種事業,我們也會很幸福,會很光明,也會很順遂的。

這就是鬼谷子,給我們開示的八寶心法,來者不拒,去者不留,順其自然,不可勉強,有緣則度,有德則助,皆順天理,事事如意,最重要,有德則助啊,這是我們在世間,共同的人生課題,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