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7,672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花蓮新城地區(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11 集_ 花蓮新城地區(二)

我們新城鄉何鄉長、黃校長、副議員、錢代表、葛代表、各位代表、兩位姓張的村長張村長、我們各位新城鄉、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我們繼續來講解,易經風水面面觀,易經和風水,就是我們的生活,過去人把易經,看為非常非常地深奧,事實上,易經就在生活之中呢,表現得清清楚楚,尤其我們的至聖孔子,他開示了,吾道一以貫之,一就是用易,易經的易來貫之,從陰到陽,從陽到陰,都是易。

那麼在風水呢,就是生活,風水的方法很簡單,風水是每個人都需要的,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都離不開風水,離不開生活,本人自從二十四年前,發願要來弘揚,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法則,讓它落實在生活上。

這麼多年來,已經整整二十四年整,二十四年之間,讓所有全省全國的,還有國外的很多同胞,了解到易經和風水,就是生活的時候,大家就歡喜信受,所以易經和風水,我就決定,要來好好把它弘揚,我才派了六十四位的弟子、學生,他們經過長期的培養,長期的訓練,和各種的普度眾生的心法,傳給各個法師。

那麼在花蓮,我們就請了,指派洪某某,元通法師,元通法師來這裡,來到花蓮,弘揚中華文化,易經風水的妙法,這麼多年來,我深深地證明到,社會要和諧,易經風水是一大功德,國家要富強 要安定,易經風水是不二法門,家庭要平安,易經風水,是我們家庭平安的良藥,我們心靈要安詳,易經風水,是我們至高無上寶,所以易經風水應該普傳。

我才於兩千七百一十天前,在台視開始開拓,播出易經風水面面觀,到今天已經,兩千七百一十集,回想兩千七百一十天以來,將中華文化道統,到現在還沒講完,若是時間允許,還有經費允許,我要把它講到一萬集,因為一萬集,萬字就是我們的心,所以我請元通法師,他來到花蓮,一步一腳印,將我們的風水的法則,以最簡單的方式,來講給花蓮的朋友,大家了解,風水對家庭的重要、風水對生活的重要、風水對事業的重要。

尤其易經,是叫做先知者,先知啊,先知先覺,我們基督教、天主教,在台灣那麼慈悲,救度台灣人民,在苦難的時候的生活,那麼其中他們所表現的,就是先知和先覺,先知先覺,將他們的愛心,來幫助我們,中華民族的所有的同胞,那麼在我們中華文化,中華民族的道統,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也是讓我們達到,先知和先覺的境界的不二法門。

我們偉大的耶穌上帝,祂給人民帶來一個希望,那麼鬼谷仙師,中華民族古聖先賢,祂也想盡辦法,用各種方式,來引導大家,開發每個人的先知和先覺,所以耶穌上帝,祂教大家行好事做好事,講好話,這是非常慈悲的,世間有哪一個人,能夠像耶穌釘在十字架上,沒有吃、挨餓、沒有水,在那邊犧牲了自己,那是那一顆愛心,所以本宗門,唯心,唯心宗,唯心宗就是中華文化道統,易經和風水,是中華文化道統的本源。

我們過去,把易經風水忽略了,所以在二十一世紀的今天,本宗門就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把它弘揚、落實,給每個人,用在家庭,用在事業,減少失敗,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而且幫助他人的法門,也就是上帝的愛心的,另一個方式表達,也是耶穌,代表上帝在世間,大家要把心打開來,不要矇在一起有私心,是耶穌上帝的精神。

那麼鬼谷子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也是一樣,祂在春秋戰國時代,那時候,蘇秦、張儀是祂的徒弟,派他下山,將當時中國戰國七雄,到處人間有浩劫戰爭,所以以兩位,蘇秦、張儀的智慧,合縱連橫把整個中國,戰國七雄歸為一,和平地歸為一,也是十,合縱,合縱連橫也是十,十也是耶穌的真理,耶穌的真理,也是鬼谷仙師耶穌的真理。

那麼易經就是這個真理,風水也是十字的真理啊,十道天心的真理,那叫做平衡,不偏不倚,風水就是讓我們,平衡我們的心和思想的,最好的法門,和讓我們,平衡一個家庭的法門,讓我們平衡整個事業的,最高無上的法門,所以各位鄉親,我們今天也藉著,在新城的因緣,在上帝展現祂慈悲,落實在台灣這塊淨土的,新城鄉的寶地,我要將中國文化,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和耶穌上帝的精神,把它貫穿起來,讓大家能夠了解到,風水對家庭的重要。

這是真理,這是不變的真理,只要全民了解到,風水和易經,它是展示示現,耶穌十字架的真理,也是佛,我們佛家,在花蓮一位,當代世界最偉大的大菩薩,證嚴大師,她的愛心,喜捨,慈悲和喜捨的愛心,在花蓮點燃一盞光明,這個也是十字,佛,是雙手合掌也是十。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我就請我們元通法師,到各地舉辦社區弘法。在這一段時間來,我們承蒙花蓮各界,給我們的支持,在這裡感謝,我也在這裡要求,我們元通法師向各位致謝。

師父、還有我們的何鄉長、還有我們的副議員、黃校長、錢代表、還有我們的張某某張代表、還有我們的葛代表、還有我們的鄧代表、還有各位村長、各位新城鄉的貴賓、鄉親朋友們、還有各位師兄師姐、大家晚安,大家好。元通跟隨師父學法,大約十年的時間了,師父常常跟我們開示,要把易經心法學好,第一件事,就是要把心打開,師父跟我們開示,易經,易者大無其外,易者也細無其內。

所以你的心,如果沒有辦法把它打開,沒有辦法去包容,所有一切眾生的話,那你學法也無益。因為跟隨師父,將近十年的時間,師父,一年到了,他就跟我開示,元通,你的故鄉在花蓮,所以時間到了,在大約一年半前,師父就派元通,回到自己的故鄉,師父給我一個命令,給我一個指示,他說你心趕快打開,趕快回到你自己的故鄉,去利益,把這個易經風水的正法,回去,把花蓮這個法輪轉動起來,去利益自己的鄉民、去利益自己的故鄉。

所以師父要元通回到花蓮,趕快跟有緣的這些學員們,大家來結緣。所以在花蓮的後火車站,花蓮市富吉路五十一之一號,在那邊成立了唯心宗,禪機山仙佛寺花蓮道場,在那邊已經開了三班的,易經心法先修班正期班,然後我們第四班在這個月,五月二十二日,也要開第四班了,如果大家時間許可,非常有興趣的話,歡迎大家一起來參學,這個易經風水的妙法。

另外,師父一再開示、一再指示,不要只在花蓮市而已喔,花蓮是很狹長的,花蓮這個很狹長的地形,你一定要到每一個村莊,每一個鄉鎮去,開兩個月短期的風水班,第一個,先讓大家了解風水的正信,風水的妙法,讓大家家家平安,家家平安以後,社會祥和,自然天下就會太平了,所以這也是,師父教我們的本願。

大家要天下太平,世界和平,唯有把易經風水的正法,弘揚到世間去每一個角落,所以這一年多來,已經陸續在花蓮的光復鄉,開了第一班,兩個月的風水學,這個社區弘法班,然後接著在吉安鄉,永安社區也開了一班,兩個月的,我家的風水社區弘法班。

另外在瑞穗鄉,瑞穗鄉公所,也開了一期兩個月的,社區弘法班,然後在今年的二月,我們也謝謝何鄉長,還有我們的張先生張代表,還有錢代表副議員,大家的支持。

我們在新城鄉很順利圓滿,在二月份也開了一個,兩個月的社區弘法班,目前呢,在豐濱鄉,也謝謝豐濱鄉的張鄉長,他也在那邊,我們剛剛開始,第二個禮拜的課程,也開了兩個月的弘法班,師父希望一個目標,希望花蓮所有的鄉鎮,都能夠接受到,易經風水的正法,然後家家和平,天下太平,這是師父也是大家的本願。

所以師父一再開示,你也知道你不說出來,以後會變啞巴,所以元通很怕變啞巴,所以我會努力,謹遵師父的開示。第一:要會吃,第二:要會做,第三:做死不要緊,千萬不要病到死。所以在這邊要謝謝大家,最要謝謝的是謝謝師父,讓弟子有這個機會,謝謝,謝謝大家!

謝謝,我謝謝元通法師,代替我在花蓮地區,為各位傳中華文化道統,再三地強調,社會要和諧,風水學,住家、工廠風水,沒有弄好的話,社會不會安寧,國家要安定,我們的各個家庭的風水,你不如法,不符合風水法則,你國家要安定,是很困難。

我們大家都有自尊心,都有尊嚴,我們也不希望,因為自己的環境關係,引起了事業上的不幸,引起了各種各種的災難到,那個是國家的不幸,所以我一再,跟國家部分的單位,領導單位,我告訴他們,台灣要安定,離不開易經風水的法門,台灣要富強,絕對不能忽略了,易經風水妙法的弘揚,台灣每個家庭能夠和諧,絕對不能忽略,易經風水的奧秘。

所以我今天,來到花蓮的新城鄉,承蒙何鄉長和黃校長、還有副議員、各位代表的,接受我來到這裡,除了感謝以外,也希望我們花蓮地區,所有每一戶的住家,都能夠和諧,每一戶住家都能平安,都能如法,我反對迷信,我堅持正信,堅持正信就是科學、物理學、心理學、健康學、環境學。

我們眼耳鼻舌身,五官之學都是風水學,不是妖言惑眾,講了十三里外的事情,讓我們摸不著邊,這樣造成大家的煩惱,我一直在感觸著,台灣所有的鄉親,地球所有的人類朋友們,再沒有時間,來接受這一些苦難,更沒有這個本錢,來接受住家環境的錯誤,而造成全家的不平安,和事業的落魄,這一點非常重要,所以我們今天,在全省各地都弘法,目的是要藉著這因緣,希望我們全省各地的,鄉親們,我們要珍惜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的妙法。

曾經有一位先生,也是我們花蓮的某一位,他是做食材的,做食材的大老闆,他的辦公桌這麼坐的,像這樣,所有機器在右邊在轉動,右邊在轉動,這個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一直轉動,結果生產的食材,一直一直地毛病出來,生產的,常常會有所損失的變化,不準,等等。

剛好當時我們新城鄉,我們這個警察局分局的,分局長郭某某郭分局長,也是我的弟子,我來這裡看他,他就告訴我,師父,我們,他有一個朋友,工廠的問題,我結果去看了,哇 我們的主人家,辦公桌坐的最怕右邊,虎邊白虎機器動,任由百般的,能夠怎麼樣的技巧,你躲不過整個磁場的轉動,和變化,我說你不趕快調過來,變成龍邊動就好了嘛,改過了,安定下來了,穩下來了。

所以各位,人是活的,機器是死的,人,活人不要被死東西,把你卡住了,卡住了是划不來的,所以鬼谷仙師開示一句話:「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要轉」三寶,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嘛,人不轉 心要轉,人要轉、心要轉,相信正法,我相信各位是,幸福、平安和快樂的,阿彌陀佛!

新城鄉何鄉長、黃校長、傅議員、錢代表、葛代表、各位代表、各位村長、各位鄉親、同修,阿彌陀佛!

風水的妙法,包羅萬象,風水就是眼睛所看到的,耳朵所聽到的,鼻子所聞到的,舌頭所感觸到的,身體感覺到的,叫作五官,傳入我們的腦神經,像現在我們這裡有,大的電扇,在我向出去,我的左邊,我們左邊叫作青龍,青龍,龍要動,龍動,有智慧。

若是我們虎動的話,在我右邊機器砰砰砰,那邊虎動,就是沒有智慧,沒有智慧什麼,你的精神會分散,精神一分散,你的思考就會有所差距,錯誤,精神分散,就會有災難,這是一定的,誰也沒辦法去否認,所以,我們風水學就是眼觀,眼、耳、鼻、舌、身,傳入意念,然後再反應出來吉凶禍福,就是風水的法則啦。

若是你門口,明天早上,你把它放一顆石頭,放一個石頭在你門口,你出去轉一下,轉一下,沒有多久你的毛病就來,肚子結石、腸子結石、腎臟結石就來了,不要多久,不超過三個月,這個都是風水嘛,很簡單嘛。

那麼風水,離不開十字架,十字架就是風水嘛,耶穌的頭上面那裡那一個,叫作玄武,我們的後腦袋叫作玄武,腳兩個地方,腳踩的地方叫作朱雀,朱雀,左邊叫作青龍,龍邊,右邊叫作虎邊,虎邊屬於火,左邊屬於水,人,水可以動,人,火不可以動,火一動,就剋頭,我們的頭,玄武就屬於金,屬於金,腳是屬於土,那麼火一動先剋金,一剋就有血光之災,犯小人,盜賊,等等的煩惱都來,龍邊它是屬於水,水多動了就有智慧,就會順利,很簡單的道理。

剛才我到黃校長辦公室,坐了,他教室他坐了,龍邊有力,他右邊不靠壁耶,我們的辦公室,若是右邊靠牆壁的話,什麼事情都做不順。我們有一位校長,國中校長,在民國七十四年的事,他一直血壓升高,都是一天要吃三次的,降血壓,因為我的孩子要讀國中嘛,去看,哇,校長,你怎麼坐廁所,坐的這邊一個自己的廁所,門往這邊沖,校長,你會高血壓喔,你的肝會有毛病喔,就沖左邊嘛,沖左手沖龍邊,廁所門往裡面沖。

我說校長你高血壓喔,肝有毛病喔。是啊!很難睡耶,我一天就高血壓,每天,來這裡三年,每天都高血壓,不知道怎麼樣啊。我說你沖廁所門,我說改嘛,山不轉路轉嘛,馬上調,把它調到別的地方,廁所門不沖,好了,第二天就不吃藥了,就跑到我那裡,欸,師父啊 很奇怪耶,你很玄耶,我說什麼玄,你叫我移,我馬上移,移過了,今天居然不要吃藥耶,莫名其妙,我說你在為我們的健保局,在省錢,莫名其妙啊。

原因在哪裡,就是風水,最簡單就是發生了,還有我們的睡覺,要小心喔,床位,床頭,後面你不要頂著廁所,不要頂著廁所,也不能頂著馬桶喔,你一頂著馬桶,會中風,頂馬桶會中風,在台中,有某一位國大代表,他要我去跟他看,我就哇,老婆,誰睡在這個位置,老婆,中風了沒有,老師啊,你要來不好意思,我把她用輪椅坐著,另外一個房間。

不好意思,帶我去看,老婆,地上尿,滿地是尿啊,多麼可憐,我說你為什麼,頭要頂在廁所,他說我不曉得啊,人家說這樣好,我什麼命,要向什麼向,我告訴你,你弄錯了,違背這一本的風水法則,你什麼命,到最後沒有命,我就再去看他的兒子,隔壁,房子正中央,是廁所,公用的,兒子,也是兒子,他就自己老人房,三個人的頭,共用一個廁所,叫作五馬分屍。

五馬分屍,一人走一路,我說某某國代啊,你的兒子現在去哪裡了,不知道啊,要錢就回來了,要錢就回來了,錢拿去就不回來,錢不給他,拳頭,要打架,我說你們這裡全家人,整個廁所,中間廁所,二三,五馬分屍,雞犬不寧,我說馬上改、馬上調,所以我們住家的床位,你一定要面向裡面,這邊向裡面,腳向裡面,向裡面,向裡面,才會一心呢。

很簡單的道理,我叫他趕快改,明天改一改,我會再來看,明天早上去看了,昨天三更半夜都改好了,調好了,我說你誰,你沒有力氣,誰幫你調,我那些不肖子,回來調的啦,他那一些,兩三個兒子,晚上都回來了,回來幫忙移的啦,你看老祖多慈悲喔,老祖,所以王禪老祖祂很慈悲。

剛才我在我們道場那邊,剛好見到我們何鄉長,新城鄉的媽媽,姑媽,新城鄉的姑媽,她跟我說,師父啊,我看你的電視好多年了,在二年前,我們在做水陸法會,她來跟我們師姐,一起做義工,她帶著這裡的,洗廁所的那個材料,帶了辛辛苦苦,要去給我們仙佛寺,洗刷廁所,我想這個她這麼想,也許我們仙佛寺的廁所,不乾淨,或是要繼續乾淨。

她從花蓮,提著這個沙拉脫,這個要去洗廁所鹽酸,這一類要洗廁所,這麼慈悲呢,那麼還沒有去過,要到仙佛寺,在下車了,又晚上十點多了,我們的新城鄉的姑媽,她心裡在想,若是王禪老祖,你真的有靈的話,現在有貴人指點我的路,讓我能夠到仙佛寺裡面去。

剛好看到對面,馬路旁邊電燈亮著,有一部新的轎車,白的轎車,她就去問他,去問他,仙佛寺怎麼走,我們那一位鄉親,很慈悲,啊 這麼遠喔,不然我載你去,這麼晚了,載她到仙佛寺山下去,到寺裡面,你看,心誠則靈,她因為從花蓮,提了這麼重的東西,坐火車到仙佛寺,又半路上沒有車子,心裡在想,老祖已經老早派龍天護法,派那一位在那邊等你耶,而且用轎車載你耶,尤其你是新城的姑媽,這個當然要尊重,所以心誠則靈,風水也一樣。

我不信啦,我告訴你,不信照常應驗,我信啦,你的應驗,好的更好,壞的就不會發生,這樣而已,這什麼,叫生死啊,生死一大事,剛才我們跟黃校長,在聊天的時候,人來世間就是服務嘛,就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所開示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嘛。

那麼釋迦牟尼佛,祂來世間上一個目的,為眾生的生死一大事而來,為眾生的生死一大事而來,大家你們也是為眾生的,生死一大事而來啊,生什麼,生各種的歡喜心,生起各種的希望,生起各種的歡喜信受,而且奉行,去服務大眾,生起智慧,生起各種的知識,種種種種都是生。

那麼死,死掉煩惱是死耶,所以生死生死,時時刻刻在發生耶,不然一生只有生一次嘛,死一次啊,我生已經開始了,已經六十四年了嘛,我現在六十四歲啊,我們黃校長六十二歲啊,他比我年輕啊,那麼談到死,還要多少年,如果我忘了死,那麼死不是沒有結果嗎,大家都忘了死的時候,那不是,永遠這個結果,沒有一個答案嗎,是不是。

但是死,常常一分一秒都在發生,死掉煩惱,或死掉幸福啊,我們若是有智慧,有知識,多增廣見聞的時候,那我們會生起無量的福德,所以我們黃校長,他的大名為黃某某,他說增廣福田,教育就是增廣福田,為所有的學生,為所有的家長,為社會為國家,在增長增廣福田嘛,所以爸爸取的名字很好耶。

各位,你們要跟小孩子取名字,要有意義喔,不要算筆劃,懂嗎,不要算筆劃,羅某某有來嗎,羅某某,有啦喔,在那邊喔,那第一次,他到大安寺,名字給我看,哇,煩不清,羅某某,我說啊,煩不清,要改,那麼孩子叫羅某某,啊,煩死好,所以我們羅師兄,很辛苦耶,名字全部改,會轉念呢,轉念啦,把念頭轉掉了,所以各位,我們這個名字,意義,字義很重要,不要算筆劃了啦,你字的意義是轉心,轉境。

若是你只是在注重,幾個筆劃,你被數目轉掉了,沒有一個自我,沒有自我,所以很多公司,算筆劃的很多,結果意義沒有,倒閉了一大堆,要有意義,比喻說我現在誠信商行,你做生意,你就要誠要信,你一定賺大錢,不是幾個筆劃好,就是這個意思啊,風水是這個意思嘛。

所以我們在這裡開課,在國家,各地開課,世界,紐約、澳洲、墨爾本、雪梨,接下來我們在紐西蘭、南非、印尼、巴西、日本、越南,我們都一直在,將中華文化道統去推廣,我們要把世界,看為自己的,不要把世界看為別人的,我們要把台灣看為自己的,所以我們要將安定國家,安定社會的妙法,我們要將,創造人間淨土的妙法,易經風水的妙法,廣為弘揚。

有一次台視公司,他說你們有廣告,我說國家不做,我來做,難道還在說廣告,國家不必花錢,我自己來出資,將中華文化道統,能夠安定國家,安定社會,安定每個家庭的妙法,我來推廣,還說我在廣告,阿彌陀佛,大家頭腦都有問題耶,我說你們都有問題耶,沒有智慧耶,沒有思考耶。

所以,凡是安定國家社會的妙法,政府不方便,我們民間團體我們來做,那我們將所有,每個有緣的朋友們,你們安定的成果,共同將平安交給國家嘛,那樣不是很好嗎,就是易經風水面面觀,不是那麼狹隘,我做下去就賺大錢,賺大錢也要有良心道德耶,賺大錢也要按照天理來做,所以你要賺大錢,就是我們眼睛沒有負擔。

比喻我們有一位家庭,他的工廠就是這樣轉過來,虎現爪,白虎現爪,白虎現爪就會傷丁嘛,剛好自己又蓋了一棟,蓋過來了,沒有多久兒子出去,自己騎摩車,暈了,去撞路邊的車子撞死了。再第二個兒子,去釣魚,明明不要去釣魚,爸爸叫他不要去,他偏偏要去,又在金山的海邊,又被浪吃走了,要釣魚,又被魚釣走了,釣魚被魚釣走了。

第三個女兒開車子,要到台北去補習,剛好家人帶她去補習班,一下車,後面來了一個,騎摩車在跑給警察追,跑給警察追,砰,來不及撞死了,一家三個死翹翹。

到我台北大安寺,第二屆開學開課了,沒有幾天,人家介紹,到五股工業區,那個管理處那邊上課,去找我,我說你圖畫來我看,啊 你這會死光光,我說會死光光了,結果將情形講給我聽,現在太太也在住院,只有他還活著,我說你們這麼無知啊。

他說我這樣不是有力嗎,你看,我們先總統蔣公,這樣啊,我要反攻大陸,有沒有,以前啊,那就白虎拳頭耶,不行耶,將帥可以這樣,百姓不可以這樣耶。所以房子,你右邊白虎抬頭的時候,會傷丁,你做事業每次做每次賠,我們台商在越南也好,在大陸,很多很多的台商,在那邊經營工廠很辛苦,很多不順利,所以他們有緣的,回來了,就找我去,看了,哇,全錯了,違背了風水法則,結果做得一塌糊塗。

所以在最近啊,整個台商,在沿海,連續有好多天,希望我去跟他們企業講座,以風水為主題的企業講座,希望我們的台商在外面,公司工廠都能順利,能夠養活更多的人,養活更多的同胞,這個不是很慈悲嗎,減少一家失敗,國家有稅收,稅收暫時不談,逃稅也沒有關係啦。但是你一個人失敗,拖累著整個社會,拖累了社會,那個代價才大耶,國家的損失才大呢!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希望我們貴寶地,家家戶戶,你們有空就來學,學易經風水的法則,來研究風水,風水不是迷信,而且是環境學,所以我今天,送這一本給各位,那麼你們回家自己看,有空的話,你們可以來讀正期的班,共同來創造台灣人間淨土,因為台灣沒有本錢,再有更多的家庭,發生不幸,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