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39,784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12 集_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何鄉長、黃校長、傅議員、錢代表、張代表、葛代表、我們各位代表、各位鄉親,阿彌陀佛!

台灣這一塊寶島淨土,是每個人的,大家都有責任,建設台灣這一塊淨土,台灣這一塊淨土,世界上是獨一無二。第一:台灣的經濟安定,台灣的人心安定,台灣的人心純樸,台灣的人心,人民的人心非常精進的,所以台灣這一塊淨土,雖然在國際的地位上,受到各種的相對立,等等。

這個是人世間的不幸,也是浩劫,我們唯願,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這是我們所希望的,所以台灣這麼多年來,各種團體都一直一直地,在用民間團體,走到世界各地。

今天我看到我們黃校長,他帶領著學校的,我們的,台灣各個民族的舞蹈,和精神,把它帶到各國去,到歐洲、義大利等等,那麼現在,有這一張相片,裡面是國旗,這麼多的小朋友,把國旗帶出去了,這非常讓我們鼓舞的事情,各位,我們居住在台灣,就是中華民國,我們不要說出去,出去了,沒有國家的觀念,在政治上高聲吶喊,結果到國外連一字台灣,連個中華民國的名字,都不敢講,真的不如我們的小朋友。

所以各位,要讓台灣的國旗,讓它飛揚,要讓國旗,飄揚到世界各國各地,這個也是風水耶,風水很有用耶,國旗有用耶,各位,你們的工廠,如果面向出去,右邊很高,別人房子很高,我建議各位,你們的左邊,龍邊,龍邊豎三支的國旗,中間我們國旗,旁邊,我們是沒有什麼黨的,黨旗不必,有黨就黨旗,

第三:你的公司事業的旗子,不然,三支豎起來讓它飄揚,虎邊高,你這個就會安定下來了耶,很妙耶,我剛才看過,我們學校大門出去,進來那邊,就白虎房子高,左邊就比較低,那怎麼辦,若是未來,在校門出去的裡面,在校門的左邊的裡面,把它豎三支高高的旗子起來,我告訴各位,我們這個國小,我們可以更多更多的大作,更多的成績,能夠弘揚在世界各國,這個就風水耶。

簡單喔,若是我們家,沒關係,虎邊抬頭,我可以插國旗嘛,插三支,庭院,哎唷 這一家怎麼插國旗,頭腦有沒有問題,這個才沒有問題耶,因為愛國家,愛國家,國旗一動 就飄揚,把煞氣就化掉了嘛,住家也可以插國旗耶,現在我們插國旗,都比較少了啦,這個我們可以去應用。

比喻工廠,我右邊房子很高,工廠很大,那麼很簡單,你龍邊,你可以插三支,或是五支國旗,沒有關係,出去四十五度的地方,有低一點,插國旗起來,國旗寬一點,讓風一吹,旗子可以飄揚,就是這樣能飄揚,煞氣來都撥光光了,欸,一理通萬理徹,一理通,萬理都是透徹的啦,這個都是風水,所以各位,你們要學到保家的妙法,我建議你們,隨時可以來向我們基金會,來查詢各地哪裡在開班。

因為台灣這一塊淨土,任何一個人,不要再有失敗,再有受到挫折,我們唯願,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借重我們所有的講師,還有十方善知識們,共同來弘揚。像我們在新城鄉,今天這麼多的十方鄉親,善信大德,都一起來參與,我非常地感動,這個小鄉鎮,但是,有大格局的鄉長在領導,小鄉鎮,有我們非常有遠見的。

我們的議員,傅議員一起在協助,各位代表共同在成就,我們黃校長也一直,從基層的來帶領大家,邁向一個人間的淨土,新城鄉是台灣觀光,國家觀光景點的起點,也是終點,從台中到這邊來是終點,從這裡開始是起點。

在橫貫公路,雖然在和平那一段,因緣的關係,地震,九二一的關係,地震,這個受到影響,但是在這一段,我第一次來到這裡的時候,所讚歎的,就是當時阿兵哥,他們的偉大,他們的心血,但是我們很多的同胞們,對他們的辛苦,沒有一點的讚歎以外,還有各種不同的批評,這個是不慈悲,也沒有愛心的想法。

那當然我們不要理他,理他也沒有用,那我們要讚歎,當時開發這一條橫貫公路,成為世界性,非常有代表性的,一個橫貫公路,這裡是大理石的故鄉,大理石的故鄉在花蓮,很多奇珍異寶的石頭,我聽說我們新城鄉,那個溪埔,有很多可以撿到金子,可以撿到好的石頭,世界上唯一,最珍貴的玫瑰石,在花蓮的新城。

是不是這樣,但是十方善知識們,來不要挖喔,可以在河邊去撿、去找,看你們的福分,這個表示,台灣這一塊真的是寶島,還有藍寶石、黑寶石,這一些都是台灣東部,為什麼東部會有這一些的,好的寶貝呢,因為台灣就是一條脈,分為東西,地球由西向東轉,所以山,這邊空氣的摩擦,太陽先照射,在地層裡面的變化,所產生很多很多的,礦物質寶礦,是這個道理。

所以我們住在花蓮,雖然沒有煙囪,說哎唷,我們花蓮沒有煙囪呢,工業沒有發達,但是我們的寶貝寶礦,有發達就好了,不知道我們何鄉長,你的看法是怎麼樣,工廠的發達是一時的,礦產的發達,它的寶貴是永遠的,採也採不完,取也取不盡。

那麼工廠,若是你不如法,違背風水法則,再大間很快也會倒,我在大陸看過很多工廠,在台灣也看過很多工廠,都違背了風水法則,很大間的也倒閉,哪有什麼稀罕,但是最稀罕的,我來好幾次花蓮,這裡的寶石,上一次元通法師,師父,我帶你去找寶石,好不好,到現在還沒有動。

我也希望說有一天,由我們何鄉長,傅議員等等、我們代表等等,你們,我們帶了很多,我們的易經大學的同修,目前我們有四百多班,計畫說坐台鐵的,坐台鐵,新竹的,就新竹上車,一直走,繞台灣一周,欸,不錯呢,到哪裡就下車,到哪裡上車下車。

到這個新城來的時候,我也希望大家一起下車,我們一萬多個同修學員,到時候我們鄉長,你要招待,我們絕對不會推辭,大家可以來撿寶石,可以來讚歎,台灣風水這一塊寶地,懂嗎,所以風水的妙法,一言難盡哪。

各位你們有緣的話,我們可以到我們花蓮道場,來學習,你們要將你們的財產,留著以後永遠留下來,我建議你們,鼓勵你們的孩子,小孩子能學易經,學習風水,不然的話,小孩子你什麼時候投資,該投資 不投資,不該投資的拚命投資,也不對,到時候弄成傷感情。

爸爸媽媽為孩子,煩惱得半死,怎麼樣都一直在煩惱,那你給他來學易經,不是很好嗎,對不對,讓他來學易經,他了解到易經法則,該做不該做,他清清楚楚嘛,那你留給他的財產,即使他算一算,卦卜了,我這一生不適合自己闖業,一闖業會把財產花光了,那麼好了。

我乾脆來保管,老祖宗留下來的財產,我告訴你,吃利息就夠了啦,不要在那裡搞有的沒有的啦,不要弄著那一些,有的要當老闆,名稱起來董事長,哎唷,不要這樣了啦,我們可以印一張,非常非常有那個禪意的名片。

你知道嗎,二○○八不是要選總統嗎,那個名片寫總統候選人嘛,那麼我們可以印一張嘛,總統投票人嘛,那誰比較大,投票的比較大耶,對不對,那麼,好了,總統任何人上來了,換我們是就老闆了呢,那你們還不大,是什麼大,那是董事長耶,是不是,所以各位我們了解,了解易經以後,我們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煩惱,也可以減少很多,不必要的失敗。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雖然是新城,不是很大的鄉,但是以看今天各位,參與弘法,來接這個法的熱心程度,不亞於台北的大都市,我在八月六號,會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那個大廳,舉辦一場弘法大會,到時候台北市的朋友,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熱烈,還不曉得呢。

這個證明到,我們雖然鄉下,但是我們文化氣質,是很崇高的,從第一個節目開始,我們阿美族的跳舞,現在已經是國內,民族舞蹈的,HIGH到最高點的,一個團體,我們這個國小,我們的舞蹈團,世界上一流的,今天花蓮高中,五重奏的管樂,也是我聽起來也是一流的,雖然我對音樂是外行,但是我曾經是吹小喇叭,我也吹得還不錯。

在當時,美國副總統,來台灣訪問的時候,韓福瑞來訪問的時候,我還曾經獨奏,他拍很久的鼓掌呢,那我看,那麼在鄉下,有這麼有水準的管樂,五重奏的學生,再來,這個慈光愛心媽媽,這種活躍,已經將新城,不是鄉下了啦,是為都市的先鋒,這個都是風水耶,可見我們新城的風水,應該是不錯。

若是不好的話,家家戶戶貧困,哪有時間阿嬤在那裡跳舞,是不是,大家哪有那個時間在那邊,愛到最高點,HIGH到最高點,那個這個,小喇叭還吹得起來,煩惱就吹不出來了嘛,對不對,可見我們台灣的風水,是大家家家戶戶,都有得到好風水,但是我們在哪裡,有一些不足的地方,我歡迎我們所有的,新城的鄉親們,你們能夠找時間來學習,不管時間的多與寡,把妙法接回家,建設家園,等於建設國家的。

每一個基石,我相信,我們國家有智慧的,媒體工作者,也應該積極來支持,這個對國家社會,有意義的工作,和這個法寶,法寶不輕傳,法寶不隨便傳的,我以前,我在學風水的時候,在三十六年前,學風水,拜師要四十兩黃金呢,那個是唐山先生啊,現在四十兩黃金,將近一百多萬嘛,現在金子漲價了嘛,對不對,金子還會再漲啦,不用煩惱,是這樣嗎,那麼既然毫無條件的,要交給各位,你們來學,接回家,保護自己,不傷害別人,然後幫助別人,那不是一件功德。

那麼國家教育單位,因為行政的體系不同,不能這樣傳,那我用民間基金會的方式,來傳這個法,用宗教的方式傳這個法,希望大家共同來建設,一個和諧的社會,建設一塊台灣人間淨土,所以在我們台東也好,花蓮也好,宜蘭也好,這二十年的天運,是會出貴人的天運,出貴,貴人,貴人是國家最大的福分。

那在花蓮的地方,那麼有出貴人的地方,那麼家家戶戶的風水,我們不要有違背了,風水的法則,該高就要高,該低就要低,該留窗就要留窗,該留門就要留門,讓它符合風水法則、符合宇宙法則、符合環境法則以後,我們所出的貴人,我們在花蓮地區的朋友,或是各地區的朋友,鄉親,我們能夠讓風水學,歸於和諧,讓風水學,落實在每一個家庭,減少失敗、減少挫折,我們就有更多的時間,來教育下一代,來教育學生等等,那不是很好嗎。

所以在去年,我在五月十號,去到美國洛杉磯,去辦了四場的弘法,其中我們僑一,我們的這個辦事處,美國公民,民權公民總會的會長,送了我一張獎狀,它裡面讚歎,當今對人類最偉大貢獻者,易經、風水,也等於說易經和風水,是當今全世界人類,最偉大的貢獻者,就是易經風水。

美國積極在尋尋覓覓,最近我們在美國,也要開課開班,一位弟子他回來上課了,我講的中文聽得懂,但是中文不會寫,都寫英文,現在在美國,回去了,在向美國人看風水,哎呀VERY GOOD!你們中國好了不起喔,你竟然到我家裡來,就知道我家裡人什麼毛病,奇怪呢,他說我們在台灣,取經回來了,這個風水,美國人朋友,他們就積極要來學習了。

所以各位,美國人,他們都積極在尋求追求了,我們的易經風水面面觀法寶。那麼為什麼我們台灣的同胞,常常很多忽略了這一點,所以今天來到花蓮這個地方,我不是招商,招商,也不是賣貨,也不是王祿仔,而是希望將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能夠在東部,讓它弘揚落實,也在這裡希望,我們花蓮的朋友,或是全國各地的,民意代表等等,能發大悲心 大悲願,共同來弘揚,推動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面面觀的法寶,阿彌陀佛!

彰化伸港地區風水學講座(一)

我們彰化縣、伸港鄉林鄉長、我們主任秘書、曾主任秘書、還有我們道濟愛心會,前會長和現任的會長、還有我們所有的在座,護持我們這場傳法大會的,各個單位,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五月二十六日,我們這麼好的因緣,來到我們彰化縣伸港鄉。

我們藉著伸港鄉鄉公所,這間大樓蓋得這麼漂亮,這間這個講堂第一次,讓我們做為弘揚傳法大會,我們也在這裡希望說,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世界永和平,這裡是一個好的開始。

在這裡,我們特別來謝謝公所,謝謝我們曾主任秘書,今天辦這場法會,傳法大會,我們道濟,道濟,濟公禪師祂的法號,道濟愛心會,我今天下午傍晚,從台北趕下來,來到我們施會長的,某某企業社。

去那裡中午,不是,晚上讓他請吃晚餐,我聽他說,我是道濟愛心會,我說喔,你有夠年輕,才大濟,大濟,滿月的,還有一個月的大濟愛心會,我說,大濟愛心會是有夠慈悲的,大濟而已會做愛心會,我是頭腦一直在想,他認真在說話,我想說奇怪,這個名叫做大濟愛心會,這就在證明說,我們人出世出來,人之初,性本善,所以我們若會像,大濟要做好事的時候,我相信我們的社會會和諧,天下會太平!

再聽我們施會長說,喔,原來就是道濟,道濟,專門做一些好事,鋪橋造路,還有我們很多道濟愛心會,的我們那些會員,他才跟我介紹說,愛心會是專門在做鋪路的,今晚我們這場結束,我們還有很多會員,也是晚上要去鋪路,很感動的,利用人家在睡,才去在鋪路,白天車砰砰叫不方便,晚上車較少,要犧牲在睡的時間,去在鋪這個路。

我們彰化伸港,道濟鋪路的愛心團,愛心會,嘉義,嘉邑的這個造橋的愛心會,這都是非常好的,回想到,九二一大地震的時候,我們在嘉義地區,政府造的橋倒很多的,斷很多的,只有嘉義行善團,他們鋪的橋沒有斷半條,不是說沒有斷半條,就斷一條,連半條都沒有斷到。

你看看,假使我們國家單位,所有的各個工程,我們若會合理的價格,給我們的營造廠來做,我們營造廠,營造公司,我們照良心來做事來承包,我們的官員,我們也認真監督監工,我相信,我相信我們的橋,多大的地震都不會斷掉。

可惜我們很多若地震,橋不是斷掉,就是塌下去,砰一下就摔下去,這就是沒有道濟的精神哪,我們希望,我們全省全國的工程,工程公司等等,我們要拿出我們的愛心,所以我們道濟愛心會,就是給我們鼓勵每個人。大濟就開始要那個愛心,加上我們社會,我們國家的教育,家庭的教育,讓孩子要有道濟愛心的精神的時候,我相信我們台灣是和諧、我相信我們家家戶戶是和諧。

我晚上在那裡,讓我們施會長請吃晚餐,剛好我們的林鄉長,也在那裡,我請問說,林鄉長啊,我們伸港有什麼特產,他跟我說有,蒜頭、蔥頭,問我愛吃蒜頭嗎,我說沒有蒜頭不吃,因為這裡的蒜頭,他跟我說又香又好吃又辣。

我才想到當兵的時候,當兵晚上若結束,有時候吃牛肉麵,牛肉麵配蒜頭最合味,你們有感想嗎?到現在在修道了,人家說師父啊,你不能說吃牛肉呢,修道人不能說吃牛肉呢?不然一隻牛那麼大隻,這樣死掉那個肉,死掉了,殺掉了,你沒有吃牠也可惜啊,要怎麼辦,牠卻沒有功德嘍,要怎麼辦呢?

所以我們去道濟愛心團,濟公禪師,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酒肉穿腸過,佛在心中坐,這有意思的呢,所以各位,我們冷冷靜靜,較努力想你就會悟到,喔,真理就是這樣。所以今晚,我在那裡在讓他請吃飯、吃粥,我們的施會長,師父啊,這個蒜頭這些味,提味什麼最適合呢,香腸和烏魚子,今晚我在眼巴巴地望著,沒看到烏魚子,可能不合時機的樣子,但是端出爌肉出來,喔,那最合味,反正在我們這裡的蒜頭,我發覺不大顆,但是辣度有夠香度有夠。

吃完以後,嘴尾的香度到現在,味道還有蒜頭味,不過我建議,剛在戀愛的年輕朋友,你最好不要,吃蒜頭吃那麼多,不然那個味道,女朋友老早躲得遠遠的,但是蒜頭有很大的功德,我們很多西藥,也是從蒜頭,提煉出來的那個精華,能夠治很多病,消除疲勞。

在以前我當兵的時候,四十二年前當兵,我們一些當時從大陸過來的,八年抗戰,到後來國共,國民黨、共產黨,在爭大陸這塊土地的時候,就有戰爭,戰爭所發生的不幸是百姓,所以到處,跑到哪裡拼命到哪裡。

但是在大陸的衛生不好,所以他們部隊走到哪裡,先找蒜頭,要喝這個水的時候,蒜頭吃一粒下去,你今天吃的東西,保證你不會拉肚子,保證不會中毒,這真的,所以我以前很會感冒,當兵的時候很會感冒,在讀高中的時候,也很會感冒。

後來呢,我聽這個我們的老士官長,跟我們說要吃蒜頭,所以我當兵的時候,很努力吃蒜頭,我就感冒就減少了,我們主任秘書,我們這裡不知道,有沒有去推廣這個,大家若要身體健康,少感冒,蒜頭努力一點吃,這是我自己的經驗。

到當兵的時候,看到很多大陸,我們以前的老士官老兵,他們在說他們的精神,和他們的這個心得,蒜頭的功能,我們這裡還出產著,大蔥頭嗎,說較香喔,這回來就沒那個口福,可以吃到我們這裡的蔥頭,若是未來若有因緣,這裡若蔥頭在出產的時候,我們再來辦一次傳法大會,這樣的時候就有機會,主任秘書,不知道有沒有同意。

這個再借我們用一下,蔥頭它的功能,吃了也是預防感冒,所以蔥頭它的功能,維他命ABCDEFG,湊一湊,講不完的營養也很多的,可見台灣農產品,處處都有它的經濟價值,只是我們政府有時候,有關單位把它推廣的,在醫學方面、健康方面,有時候缺少著加強說明,只有說吃飽、吃飽、吃飽,這樣而已,和爆香。

事實上我們所有的植物,都有它的功能、都有它的功德,那麼為何在伸港的地方,有這麼好的地質,能夠培養著好的蒜頭、培養著好的蔥頭,這跟風水有關係,我們伸港在延續著,八卦山脈,八卦山脈那條脈,氣一直衝下來,從中央山脈繞過,我們這個集集下來,集集又從名間,繞到八卦山脈,一條脈一直下來,一直下來,下來到我們彰化市到和美,直接繞一個大的網,從伸港和美來,這條氣這就是陽氣。

那麼龍伴水,水伴龍,我們台中市筏子溪,南投貓羅溪,合成大肚溪,大肚溪在北方的水,和西邊海港,我們這個台灣海峽,海的水、濁水、清水、還有鹹水,淡水,尤其西邊是金,我們的這條大肚溪,這條北方為水,金水相生,來生在我們這個風和氣、風和水,整個來蔭到我們。

和美與伸港,這個地方的土質和地質,和水氣,所以才會這麼好的農產品,對健康非常非常有幫助的,農產品,稻米也是很好吃,我們今晚讓我們施會長,請吃粥,粥煮一煮,我問說施會長,這些粥這些米,是我們這裡的嗎,他說對啊,這裡的啊。

哎喲,吃出來怎麼不一樣,這就可見水質,所以風水是在養我們的人,我們人要讓風和水養我們,若是我們若違背了,風與水的時候,要會舒適要會平安,我就不相信。所以今天,我們來到貴寶地,貴寶地這個伸港。我剛才就請示著,我們在座我們的施會長,我說伸港,是不是從和美的延伸下來的,港邊,他說是,對對對,難怪這個名字叫做伸港,就像民雄叫作打狗,打狗、打貓,叫作打貓啦,打貓。

那時我去那裡,舉辦弘法演講的時候,我問我們的鄉長,咦,怎麼打貓,他說民雄這裡的人很勇喔,不然怎麼叫做民雄,打貓,是不是虎看成貓打,他說對啦,虎看成貓打,那裡的人勇吧,結果虎讓我們那裡的人,一次就打死掉,才會叫做民雄啊,叫做打貓,比這個武松、比梁山水滸傳,一百零八個英雄好漢,的武松還要厲害。

可見我們台灣也有能人呢,只是那個人的名字,不知道什麼名字,我們要把他做歷史的紀錄,我相信會勝過武松的英雄,你看這樣有可能嗎,那麼好了,我們這個伸港,延伸出來的,伸,伸,伸者電鑽,我們人拿著電鑽一直在鑽,鑽地下去,欸,這很奧妙呢,這個是很非常有意義的,一個名詞。

所以我們在伸港的地方,兩項名產,我請問說還有什麼名產嗎,我們施會長,道濟我們的愛心會,說在鋪路,都晚上在鋪路的,我們所有的道濟的會員,和理事那麼熱心在鋪,鋪這個路,這也是我們伸港的特產,剛好三樣,不知道還有沒有。

主秘喔,還有嗎?再來,對,媽祖廟,福安宮。我若去走到某一個地方,我一定要去拜媽祖,媽祖,祂是非常地慈悲和偉大,那麼媽祖的精神,我在我們的北港媽祖廟,後面大禮堂,也有講解過了,媽祖祂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世音菩薩的化身喔,祂再來轉世,來出世喔。

你們要看,媽祖面前有兩尊,有沒有,一尊這樣、一尊這樣、一尊這樣,這個這樣是什麼,千里眼,這順風耳,這有禪機呢,我們要做事業要成功,耳朵要這樣看,注意聽人家說話,注意聽人家說妙法,你把它記進去,眼睛看遠一點,千里眼就是要看遠一點呢。

做人處事、做事業,一定要看遠,不要只有看眼前,那就是媽祖,天上聖母的精神,所以千里眼順風耳,觀音啊,觀嘛,觀就看嘛,音就聽嘛。所以觀音,祂再化身下來,就天上的聖母,天上聖母就媽祖婆。

我聽我們施會長說,我們媽祖廟福安宮,三百多年而已,我每一次若聽到廟,三百多年,我對我的仙佛寺,我就靜靜的,我不敢說,我說仙佛寺也是,和我們的福安宮所講起來,也是剛好大濟而已,大濟而已,我仙佛寺,自我學修行,到現在才二十四年而已。那個三百多年要怎麼比,聽到三百多年的歷史的神,廟,一定有祂很興的,一定有祂,利人、利民、利眾生的天威,才有辦法在這裡,立三百多年,所以我們福安宮,名字取得也很好,要有福才會平安。

你有福一定要有德,才福德正神,神要正,要有德就有福,有福就會安,所以我今天,這裡再兼送一本,慈悲靈感土地公這本書,這就是我們如何要修到說,能夠修成正果。所以福安宮天上聖母,在我們伸港方面,給我們保佑三百多年,若是再三百多年的時候,我相信永遠還存在,照常在那裡,你若不相信,你一直等,再等三百年後看,媽祖廟看還在不在。

主秘啊,你再等三百多年,看媽祖廟,是不是照常還立在那裡,我們施會長,若不相信,三百年後你再來看,也一定還在那裡,你相信嗎,這就是天上聖母,媽祖婆的天威啊,祂的天威,我們叫做一以貫之,祂的精神,一就一直貫下來,貫到現在,貫到未來,再一千年後也是還存在,那麼要如何知道說,一千年後,這間廟還會存在嗎,只有一個法門,有辦法了解而已。

易經,學易經,人人學易經,大家學易經,做人處事會安心,大家學易經,家內和諧圓滿一條心,那麼大家學易經,國家社會見太平,所以今天來到我們伸港,貴寶地,來這裡在傳法大會,我們不是來演講喔,我們今天是來傳法。

剛才傳法,剛開始的時候,我們聖歌合唱團所唱的:「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這要怎麼請神,我們等一下會跟各位,說你要怎樣請神,才請得到,不然香拿著拼命揮,你香拿著拼命揮,跟媽祖拼命揮,媽祖眼睛還未看清楚,屁股轉身走了。哎喲,那和神哪有在印心,不可能的事情,所以接下來,給各位講解如何請神,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