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1,442,023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18.0%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彰化伸港地區(二)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13 集_ 彰化伸港地區(二)

我們伸港的各位鄉親,和全省全國,還有世界各國的,我們華人同胞,我們今天,在我們的彰化縣伸港鄉,在這個新蓋的公所,最頂樓的禮堂,借我們第一次,在這裡傳法大會。剛才我們主任秘書,他跟我說師父啊,我們這裡第一次,有舉辦這個會而已,我很高興的,我非常感謝!

至於伸港,很多歷史上的記載,我沒有很了解,那麼現在我們來拜託,我們的主任秘書,曾主任秘書,我們請他給各位,我們來解釋,好不好。好啦,來來來,代表鄉長,來來來來,我們鄉長也年輕人,這任的鄉長他選舉了,我聽我們會長說:師父啊,我們這任的鄉長,他選舉的時候,都沒有花錢,大家就給他擁護。

可見,我說這就是我們伸港鄉,我們所有鄉親的水準,民主的精神,有夠世界的水準。所以我們在這裡要選鄉長、要為民服務,也不用花錢去買票,我感覺這最有意義的,那麼現在,我們來請主任秘書,跟各位介紹著,我們伸港鄉的,很多好的地方和德政。

我們今天主辦單位、和承辦單位、協辦單位,以及我們的禪師、我們各位鄉親、各位長輩,晚安,大家好,很難得,能夠我們禪師,來到我們伸港地區,來給我們傳法,來辦這個風水的講座,我在這裡代表林鄉長,歡迎,歡迎大家來,說叫我來介紹伸港鄉,實在不敢當。

既然就大家有緣,來到我們伸港鄉,伸港鄉是我們彰化縣,最北邊的一個鄉鎮這樣,我們北邊是大肚溪,我們這裡可以說是,溪口的所在地,我們這邊,有一個大肚溪口,野生動物保護區,這個裡面,有水鳥兩百多種,是全省很出名的一個地方,在這個地方,在我們海邊這邊,也是目前也打造一個,台灣招潮蟹的故鄉。

我們現在目前,台灣電力公司,在我們這個海邊,就是我們,彰濱工業區的西區,就是我們伸港鄉的,行政區域裡面,目前正在做,有做一個電力的風車,發電機這樣,已經有做八座,能夠帶動我們這裡,景觀的一個賣點這樣。

歡迎大家有機會,來到我們這個海邊、看夕陽、坐牛車、來採蚵,我們伸港鄉,有很多名產這樣,也有蒜頭,剛才師父也有介紹了,也有洋蔥,我們那洋蔥,特別更加甜喔,水份較有,所以洋蔥和蒜頭,對身體幫助,可以說非常地大,歡迎大家若有機會,來給我們品嘗,給我們幫忙推廣這樣。

我們的海產,我們的產業也很多,蛤蜊,或是說我們這個虱目魚、吳郭魚,等等,這個這裡都是很有名,我們伸港福安宮,和我們這個全興工業區,裡面還有一個張玉姑廟,都是非常出名,也是一個遊賞一個景點。

我們全興工業區,是我們彰化縣裡面,我們這個產業,可以說產值最大一個工業區,所以帶給我們伸港鄉,也是有很多的財富這樣,尤其我們現在公所,這個所在地,這個地方,就是我們全興區段徵收的。

一個新市鎮,歡迎我們各位鄉親,有機會來我們這裡買土地,來我們這裡蓋房子,搬來我們這裡住,共同來歡迎我們這伸港,再來呢,今晚能夠說,我們這個,這個風水學講座,能夠來我們伸港來舉辦,是我們伸港人的福氣這樣。

尤其我們禪師,今晚要來我們這裡,給我們開示,希望說我們每一個人,都可以得到他的真傳,回去讓我們的地理風水,和包括我們的厝場、我們的人,和我們的環境,都能夠得到一個較好的、一個協調性,讓我們事業能夠較發達、我們家庭能夠平安美滿,以上謝謝、感謝!

我們感謝,我們很感謝,我們的曾主任秘書,我不知道這裡有蛤蜊,也是這裡出的啦,還有很多海產,還有這個發電、風力發電。在好幾年前,我到大陸絲路去旅遊,看到絲路半中途,深山林內,一兩千,一兩千台的風力發電,我在想說,我們台灣經濟這麼好,為了核能,在那裡在抗爭,為了核能,在那裡起煩惱,那麼台灣難道沒辦法,來做這個風力發電嗎?

到去年,我去觀音工業區那裡,才看到一排風力發電,剛才說我們,全興工業區這裡,也已經有在裝風力發電,所以我們政府,我們一些工程人員,政府官員,要會用心,要會用心,這沒有汙染的,大自然給我們的風,能夠發電。

那麼請問,我今天說風水,是迷信還是正信,風水是正信還是迷信呢,我們這裡的蔥頭洋蔥,我們的蒜頭這麼好,這就是水份、水質,整個八卦山脈,的陽氣、地脈,裡面一定有很多的水系,水系統,和北方大肚溪的水,西邊海港的水,陰陽對待,來到我們伸港來,才有這麼好這麼好的,農產品。

所以各位,我們不要把風水說,啊,迷信啦,事實說,很多人說風水迷信,那請問哪一個人有辦法,離開風與水來生存生活,所以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伸港的地方,舉辦這場風水學的,傳法大會,我們是傳這個法、傳這個道,法本來就有了,但是我們不了解,如何來傳呢?

譬如剛才我們要開始之前,我們的聖歌合唱團,第一首,奉請聖神,奉請聖神,要怎樣請才請神請得到來,不簡單你知道嗎,你要請一個朋友去你家坐,讓你請都不簡單了呢,你還要請到神,神沒有欠我們呢,神祂也忙得喘吁吁呢,有心要為國家社會等等。天下間的災難都要處理的,神也很忙的呢,那麼你如何有辦法,和神請到?

所以我們這本土地公,靈感慈悲土地公裡面,我們就有一句,這個,我們在這裡,奉請聖神,奉請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人,閤家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那麼你要請神,你只看到土地公、看到神、看到媽祖婆,一直跟祂說,我跟你說,那是木刻的而已喔、銅做的喔,土捏的喔,人畫的而已喔,你跟他說,我跟你說絕對無效的喔,這要領呢。

那麼你香拿起來,你看到媽祖婆,我們開始,這裡就沒有香,不然應該是要拿一下香,給大家看,這樣,我們要右手,右手這樣拿,這樣,右手、左手把它合著,右手就是陰,左手就是陽,知道嗎?!右手,我們就是惡業都右手做的,抓魚,也是右手拿著先抓在先,左手抓不太住。所以我們右手較有惡業,左手是陽是智慧,有智慧包沒有智慧,將我們的不好的智慧、不好的行為,我們把它包住,然後拿起來。

我們在這裡,我們在這個,拿起來我們的慧眼,在那裡開呢,在這個位置,十字這個位置,我們神點眼這裡一個慧眼,我們拿起來,在這個地方,對到在哪裡,我們這個香,這個香對在,也是媽祖婆的這點,還是,福德正神土地公的這點,或者任何神聖佛祖的這點,對佛祖的這點,就印心,慧眼相輝映。

那麼然後我們再拜,我們拜,我們拜的時候,我們不要這樣喔,這樣就飛機墜下去了,我們這樣,我們照常平起來,然後再拿下來我的心,香再拿來我的心,拿來心,心口這裡,我們就開始要印心了喔。我的心,印神的心、印土地公、印媽祖婆的心,那麼這個時候,你香拿起來就在這裡,接在這裡與心,心印心,那麼你眼睛要看眼睛,還是看祂的心口,這個時候,你就要看神心口這個地方。你不要看祂的眼睛喔,你若看神的眼睛,祂跟你眨一下,阿母喔,拼命跑拔腿就跑。

就有一次,我們一位信徒太太,上來仙佛寺,她就跪在觀世音菩薩面前,一直看,看到觀世音菩薩,對她眨一下笑一下,過一會兒再看,再眨一下,咦,再看,觀世音菩薩就爬起來,她就拔腿就跑,爬出來,爬出來辦公廳,師父啊,怎樣,媽唷,我在求觀音佛祖,居然會跟我眨眼睛,一下子眨這隻,一下子就爬起來,對我看對我笑一下,我拔腿就跑,我說妳也可愛,妳在求佛祖,佛祖爬起來了,妳在拔腿就跑,對啊!

所以我們就,在拜神的時候,我們眼睛要看神的心口。心神、心神哪,我們的這個神在哪裡,在心的地方呢,不是在這裡呢,在這裡叫做傻念呢、傻想呢、拼命想呢,所以我們要看神,媽祖的心口,這樣你有什麼事情,你再跟祂說,那麼才來恭念,聖神仙佛在天台,這個時候,你想法,你的靈要出竅了喔。

你用從我們這個,凸一下凹一下呀,我們小時候出世的時候,我們這點有沒有,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叫做天竅,叫做霓丸宮,我們出世,我們的靈魂是從哪裡來,剛剛好爸爸媽媽夫妻結合,開始懷孕之後,哎喲,懷孕了呢,十天,我們的靈魂就來了,來在哪裡,貼在我們的囟。

從這點開始,我們人是從這點囟,這點開始有我們的人呢,很小塊、很薄的,在這裡,我們的生命就在這裡來了,從這裡開始,我們說易經叫做乾卦,乾為天,乾在這個位置,所以我們靈魂,是接到這裡下來。

我們一個人漸漸形成,這個眼睛、耳朵、嘴、鼻、腳、肚子、手、五臟六腑,形成我們人以後,我們出世出來,我們的通神,周歲以後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也是從這點,通很多神呢,所以有的嬰兒在笑,笑得高興成這樣。

我跟你說,他不是跟你笑啦,我們的孩子不是跟我們笑,跟誰,跟天神在笑呢,人家他們還要回去開會呢,我們小時候周歲以內,我們還要回去開會呢,來來去去,從這個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那個呢,這叫做天台啦。天台,聖神仙佛在天台,在這裡,但是我們現在就硬掉了喔,你就要在虛空中,我們自己想是想,神祂絕對沒有,在天上蓋一間房子,聖神仙佛祂都是在雲台,雲台,你把祂想到土地公福德正神,媽祖婆,祂坐在天上的很高的。

你想到那個時候,那個一個雲,那個雲台,雲台,坐在上面,那麼開始,聖神仙佛在天台,我們輕輕念,聖神仙佛在天台,我們從這裡想上去,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我們輕輕地說,請你大發慈悲降下來,我某某人閤家眾等,一心虔拜請,一心虔拜請,我們就要行一個禮,眾等一心虔拜請。

要做什麼呢,你叫我要做什麼,我坐在那裡好好的,我坐在那裡打瞌睡也好,你為什麼要叫我去,要做什麼呢,特求賜福與消災,拜託啦,你都當神了,我還凡夫的,你來給我賜福和給我消災,特求賜福與消災。你若遵照這樣,你去請你家的神,或者你家的媽祖婆黑面的,黑面的是怎麼樣,那在香火旺,薰得黑面了。

以後來就是黑面媽,那是香火旺呢,才會變黑面的,我們福安宮媽祖,是黑面的還是白面,金面的喔,那又再粉金過了,那就是興得成金的了,那我們要這樣來請神,你就,啊,我特求賜福與消災,我們稟報我們的來由。然後呢,消什麼災?

你說媽祖婆啊,我們的豬早上怎麼,原來吃兩餿桶,怎麼剩一餿桶,欠一餿桶吃不下去,有什麼事情?實在說媽祖婆也很難做呢,連豬不吃,你也要找祂呢。媽祖婆啊,這樣喔,最近哈哈呢,你不就賜一支,簽一支,也在求,實在說神難做,媽祖婆啊,我兒子,女兒生一串,想要生兒子,你不就幫我保佑一下,反正有什麼,你就跟祂求就對啦。

你這樣跟祂說,你一直想媽祖婆在那裡,你家的金身,不就黑身白身,白面金面的,你把祂觀想,想在天上坐在雲台上面,你想你家的金身的,降的那個樣子,坐在雲台上面,不是在你家的供桌上面。然後你慢慢跟祂說,拜託啊,請你下來啦,請你給我幫忙加持啦,祂若沒有下來也沒關係,你把他想我上去到那裡,上去到天庭了,等於你也爬上天呢,我們也爬上天呢!

我今天傳這個妙法,你們要會用喔,我不是在講古給你們聽喔。這樣呢,你下去求,你跟祂講一講結束,祂有空、沒空,要來、不來,隨祂,反正照混元禪師所傳的妙法,我請你了,要來不來,你的事情了,你所求的,媽祖會派兵將來先幫忙你,要再下來調查你,看是真的還是假的。有的呢,就來光是想要賭博的,好吃懶做的,想要求的,看一看呢,卻不是這樣喔。

所以祂就自然,媽祖就會降下來你家,給你幫忙保佑,給你消災解厄,給你賜福,這就是拜神的好的方法,知道意思嗎?你過去怎麼拜,香拿著揮一揮,屁股一轉,怎麼會這個信徒弟子,怎麼找不到人,怎樣跑掉了,你還以為媽祖婆知道了,媽祖婆也很忙呢,這樣知道嗎?所以今天我們是來傳道、來傳法,希望各位,你們今天,把這個法接回去用,你們一定平安幸福,快樂又圓滿,阿彌陀佛!

我們伸港鄉公所,曾主任秘書、我們的施會長、我們葉老弟子、我們會長夫人、前會長,我們各位鄉親,大家晚安,阿彌陀佛。

我們今天來到貴寶地,舉行著傳法大會,我們傳法是傳每個人,心內的原來有的真理,只是大家讓它丟失了而已,所以我們剛大濟以內,大濟後也好,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這都還在接觸著,天上的電波,都還在接觸著我們過去生,生生世世的一個好的因緣。

所以我們孩子很小的時候,自己會傻傻地笑,歡歡喜喜在笑,不就自己會哭、受驚嚇,我們有的長輩,看到鬼嗎,真的看到鬼呢,你們以前小時候,你們沒有感覺嗎,我們葉老菩薩七十多歲了,你不知道還會記得說,小時候我們剛出世出來,還周歲的時候,大濟的時候,我們那時候,常常就嚎啕大哭,這是什麼原理,這就是我們靈性,靈性。

我們常常再回去在天台,天台上,雲台上,我們的天界,我們還跟我們的親戚朋友,道親道友,都一直在再相會,等到我們這個硬掉以後,硬掉以後,我們就覺性靈性,就沒那麼清楚了喔。

原理就是這樣來,所以我們道濟愛心會,你們在鋪柏油路,你就在鋪上面這塊,這塊的靈性,你要蓋它蓋密就好了,你不要把它蓋得硬梆梆的喔,蓋得硬梆梆呢,卻就不會開悟,不會開悟呢,我們很多人妄想一大堆,也是因為我們人,這個凸一下凹一下,這個地方,我們人生的路途,有很多坎坎坷坷。坎坎坷坷,你要怎麼辦?

所以我們道濟愛心會,就是在鋪著我們每個人,坎坎坷坷的人生,讓我們平平坦坦,這是我們佛菩薩,天上聖神,給我們的好因緣,所以我們在這裡,祝福我們道濟愛心會,你們的功德能夠齊天,我們在這裡祝福著,我們愛心會,大家能夠更加和諧,更加平安。帶領著我們所有世間,有緣的人,共同來創造一個,和諧的社會,那麼我們除了,有形的鋪橋造路以外,我們家家戶戶的平安,也非常地重要,家家戶戶的平安,就是風水啊,風水。

我們人要有呼吸、要有水,才會生存,所以剛才我們聖歌合唱團,唱出台灣,台灣,這麼好的四季,四季,四季的四句話,春來花紅柳綠時,鳥隻快樂吟歌詩,夏季水果滿滿是,果農收成笑嘻嘻,秋到氣候真清爽,一陣一陣的涼風,冬天太陽又溫暖,寶島台灣確實讚。

剛才我們曾主任秘書,問我說師父,你用國語講或用台語講,我台灣人,我都說台灣話啊,若是說得不標準,因為唐詩三百首,我不會背,我用我媽媽我爸爸,小時候教給我的河洛話,我就多少說說。

台灣是一塊寶島呢,台灣確實很好的地方,台灣人是世界,說起來很有涵養的人呢,若是全中華民族,都會說台灣話的時候,社會都有水準呢,都很和諧耶,台灣話與國語,滿清的話,滿族的話不一樣呢。

現在我們所讀的書,都是滿族的話呢,不是純粹的中國話,不是中國話,不是我們河洛話,不是我們閩南人河洛人耶,我們從河北中原,以前所講的話,就是現在我講的這個話了,河洛話,河圖洛書的話叫做河洛話,河洛話有好處呢。

你好嗎,主秘你好嗎,你好嗎,你是你們,你們歸你們,因為你好嗎,聲音就出去了嘛,你吃飽了沒有,你吃飽沒,這出去,那麼河洛話,主任秘書你好嗎,你在我心中耶,施會長你好嗎,施會長你好嗎,你在我心中了呢。

你說老公你好嗎,老公好遠的地方呢,好遠的地方呢,老公你好嗎,老公你好嗎,所以老公在心中耶,這樣你們聽懂嗎,有一樣嗎,等一下我們回去好不好,好,回去好不好,所以你們用我們的,我們說的叫作國語也好啊,河洛話也好啦,國語,講的聲音在很遠很遠去。

那麼河洛話在心裡面,所以我們儘量說河洛話,都不敢罵人,我們聽到一些常常愛相罵的,他媽的,真的罵別人,你若用河洛話要怎麼說呢,不敢說耶,使汝娘,使汝娘,罵自己的母親呢。

所以我們這個河洛話,台灣話有夠讚的呢,是不是?!欸,這也風水呢,這也易經呢,這就是河洛話,易經就是河圖洛書,所演化的語言,所以才都整個在心中,那麼台灣是寶島,你台灣,在心裡嘛,台灣,在那邊,你站在台灣,站在台灣那裡,台灣在那裡,這樣你們以前,曾去想到這些問題嗎,曾想這些問題嗎,可能去疏忽了。

所以各位,以後認真說河洛話,不是叫做台灣話喔,河洛話,我們的本身,我們的母語,母語,母語的話,啟發我們的生命的話語,叫做河洛話,那麼阿彌陀佛,你念阿彌陀佛,在心中,阿彌陀佛,很遠的呢,你家在台中,阿彌陀佛,你家在台中,佛還在你們台中,阿彌陀佛在這裡,好,我們請神,聖神仙佛在天台,大發慈悲降下來,眾等一心虔拜請,特求賜福與消災。

各位你們把所有的神,都請進來了啦,這今天我傳法的真理,那麼你念佛,南無天上聖母,媽祖婆嘛,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南無天上聖母,這是在開發我們的眼睛,和我們的耳朵。觀音法門,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

所以各位,記得,我們時時唱出台灣的歌、台灣的心聲,我們,這個你們有嗎,有嗎,有啦,母親的名叫台灣,很好聽呢,這首歌,我們在二○○六年,正月初一,在林口大體育館,聯合祭祖大典圓滿的時候,我們的合唱團所唱的,母親的名叫台灣,你們家家戶戶,你們有空,就勤些聽聽,這母親的名叫台灣,就是神咒。

所以各位,我們要愛惜台灣這塊土地,你要愛惜台灣這塊土地,要來如何才有辦法,做到愛惜台灣這個土地,風水,風水學要重視,我們家假使是胡亂蓋,你要怎麼辦呢,最近我去到澳洲、紐西蘭,我們那裡,有學生在那裡開課,也收很多學生,也有外國學生。

我去那裡跟他們宣誓,跟他們皈依,然後去那裡演講,也像我們這麼多,好幾處都這麼多鄉親,來聽到風水學的妙法,所以,我們要建設台灣這塊土地,我們全省到處,都在開易經大學的課,易經是一個大學問,叫做易經大學的,大無其外細無其內呢。

所以我在和美,已經開三班了,來到我們伸港這個地方,我說我們伸港也應該來,需要將易經風水的真理,來傳給我們伸港的鄉親,我才派我們的,我們的弟子講師元啟,元啟講師,來這裡跟各位傳授,易經風水的妙法,共同來創造清淨人間的,台灣這片淨土,那麼現在我們請元啟老師,跟各位講幾句話。

師父、我們伸港鄉的曾主任秘書、我們這個道濟慈善會施會長、我們各位所有的伸港鄉的鄉親,大家晚安,大家好,這次感謝我們伸港鄉的鄉長,和我們的所有的,公所的所有的人員,和我們道濟慈善會,大家幫忙,承辦這次的弘法講座,才有辦法這次這個弘法,成功圓滿。

我對伸港鄉的印象是,我只有知道,我們在公所後面,那個福安宮,那是我印象,伸港鄉有一個媽祖婆,我中午帶我們的學員,要辦弘法之前,去跟天上聖母參拜,希望今晚,我們這個法會講座,有辦法成功圓滿,我才知道說那個,天上聖母的福安宮,有三百多年,又是我們伸港鄉十八庄,以前所宗教的中心,護佑我們伸港鄉所有鄉民。

以前不管是行船,還是全鄉的百姓平安,的好地方,這是我對伸港鄉的了解,我在前一陣子,我去我們這個道濟慈善會,施會長家裡拜訪,我去的時候,施會長跟他們的會員,剛好要出去,我說要去哪裡,他說要去溪埔撿石頭,我跟施會長說,你是愛石協會的嗎,愛撿石頭的,他說不是啦,他說他們是專門撿石頭,要補路啦,呵,我聽得很感動的。

我想起我們因果經裡面,有一句話說,我們要坐轎和騎馬,因為你們什麼,前世是什麼,造橋,造路鋪橋的人,所以才讓我很感動,我也想起那個,這個和我們,目前我們基金會,有一個叫愛心團,這剛才我們秘書長介紹過,這跟我現在,所有我在基金會,負責的業務一樣,師父和我的師尊王禪老祖的大悲願:共創淨土!

希望我們,大家都有淨土可以站,所以今晚,如果各位來參加,這些所有的我們這個鄉民,以後算有這方面,風水不如法,還是我們有困難,我們都可以,我們來打我們的台中基金會,這個道場的電話,由我來服務,那今天也藉這個機會,當然所有很多應驗,我們這個妙法所有的應驗,很多很多的,不勝枚舉啦,要說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但是如果各位,跟各位報告有興趣,我們在七月初三,在我們伸港農會,綜合大樓三樓,我們要在那裡舉辦,我們伸港鄉初級一班,風水學這個妙法的傳授,我也希望在座的鄉民,大家我們,你來聽,今天聽師父的節目,有興趣的,我們大家共同來研究、我們共同來轉法輪、共同來創這個淨土,我相信今天,大家很踴躍地來參加,就是要聽師父開示所以我們也繼續,來聽師父開示,阿彌陀佛!

我們謝謝我們的元啟講師,來到貴寶地,我們目的是要將好的妙法,傳給大家,因為我們這個,易經風水面面觀,到今天已經,兩千七百二十五天了,這樣八年多了呢,風水看有多少可講,講不完呢,我打算要說一萬天呢,上天若要讓我說一萬天,我一定會把很多的,和風與水,佛法、道法,種種合而為一。

將各位你們每個人看多富有,我所講的這些,你們原來都有,你們只是藏住了,布袋揹著,口鎖住了而已,所以我才會培養著,現在近百個法師、講師,全省各鄉鎮,三百十九個鄉鎮,一定要全開課開圓滿,將這個妙法,全省全國各地都開這個班,要將這個中華文化道統,易經風水學的妙法,交還大家。

所以我們歡迎,全省各個的鄉親,十方善知識,你們,到貴寶地開班開課的時候,你們能夠即使再忙,放掉喝酒的時間,和賭博的時間,我們一禮拜,一天的晚上而已,我們這裡何時啊,禮拜一,七月初三,禮拜一嘛,我們這就是說,要將妙法,一一慢慢傳給大家,我們不是在培養地理先生,地理先生,有另外地理先生的培養法。

我們這個是一個,將各位的真理妙法大智慧,交還各位,讓你們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共同來創造,台灣這塊清淨的佛淨土,無論台灣社會怎樣變動、怎樣不安,無論是社會,在政治上也好,或者因果律,或者各人的利益,等等,產生的衝突,這是一時而已。

但是最重要我們的平安,是生生世世,若是現生現世,我們違背了,風水地理的法則,我們傷害了身體,傷害了別人,那時候,我們就生生世世的怨嘆,生生世世的不安,我相信那時候,你想要來彌補,也來不及了啦。

所以在最近,我就去到澳洲墨爾本,我們那裡有弟子,在那裡開課,和紐西蘭,很多那裡的問題,和台灣一樣,發生的地理風水問題,完全是一樣,有外國人,他說奇怪,你去我家走一走看一看,你就知道我家的人什麼病,那些外國人,大拇指比出來,台灣了不起,台灣人你們那些大師,大師了不起,說你們台灣的神,怎麼這麼厲害。你不用拿這樣聽,不用拿這樣聽,不用拿這樣照,不用這樣拿來掃瞄,你就知道我們的病在哪裡,好厲害喔,very good,讚歎!

所以在外國,要來學易經的,外國人現在又很多了,可惜我不會講英文,我們一些弟子,移民出去了三四十年了,三十多年了,有回來上課了,現在會了出去,開始傳所有人就是了,無論是王侯將相販夫走卒,黑人白人綠人金人都也好,反正風水就風水,不對就不對,應驗就應驗!

所以我們今天,來到伸港的貴寶地,要來傳這個風水的妙法,有我很深的意義,希望各位,我們能夠藉著因緣,來廣結善緣,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