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唯心聖教行政系統 資訊系統 易經大學行事曆 表格下載 智庫檢索 意見留言 唯心聖教功德基金會
甲辰年水陸法會誦經統計: 目前總數 3,367,478 部 目標 8,000,000 部 目前達成率 42.1%       誦經功德榜 誦經統計
  重 要 訊 息 公 告資訊系統綁定LINE通知,即時掌握個人相關訊息。
行動版

簡易排卦系統
董公選擇日萬年曆

唯心智庫 Look Up
誦經千部功德榜

唯心聖教活動訊息
易經共修資訊
YiJing Course

唯心聖教天命記實
中文版(下載PDF 18MB)
英文版(下載PDF 18MB)
唯心道藏

學習資料

長江大壩(文字)
辛卯年糧荒
補天法儀
補地法儀
複習網 Brush Up!
視頻@YouTubeKu
自修功課Homework
世界和平 World Peace
聖歌影片 Multimedia
唯心電視 Global WXTV
兒童學易經 Kid's Yi

大地風水
風水大師

妙法普傳
小陽宅(多國語言版)
My House FengShui
Multilingual Edition
師父妙法恭錄
混元禪師叢書集
認識唯心宗
認識唯心聖教
董公選擇日要覽
易經心法入門
唯心宗導覽
台灣世界和平促進會
天命戒律

大藏經
唯心經藏
工廠風水經
天德經詳解
地藏經講義
陰宅風水經
三世因果經
佛說大阿彌陀經
藥師經講義
藥師寶懺講義
陽宅風水學傳法講座
易經風水面面觀
唯心天下事

留言板
陽宅風水講座
台北建築師公會(一)

台北建築師公會(二)

台北建築師公會(三).神岡風水學講座(一)

神岡風水學講座(二)

神岡風水學講座(三).彰化建築師公會(一)

彰化建築師公會(二)

板橋農會弘法(一)

板橋農會弘法(二)

板橋農會弘法(三).大甲國泰人壽(一)

大甲國泰人壽(二)

大甲國泰人壽(三).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一)

新莊青園幼稚園弘法(二)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一)

南投中寮地區弘法(二)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一)

台中北屯區東山國中(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一)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二)

印尼弘法-唯心宗發源與易經企業關係(三)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一)

大陸東莞地區弘法(二)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一)

雲林縣水林地區弘法(二)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一)

台中縣大雅鄉地區弘法(二)-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僑二中心弘法(二)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一)

美國洛杉磯台灣人獅子會弘法(二)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一)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二)

台南永康地區弘法(三).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一)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二)

桃園鶯歌地區弘法(三).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一)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二)

新竹竹東地區弘法(三)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三).美國紐約弘法(一)

美國紐約弘法(二)

美國紐約弘法(三)

美國紐約弘法(四).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女中弘法(二)

彰化女中弘法(三).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一)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二)

臺中市建築師公會(三).嘉義民雄地區(一)

嘉義民雄地區(二)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一)

彰化秀水地區弘法(二)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一)

彰化和美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員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肚地區弘法(三)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一)

台中新社地區弘法(二)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一)

雲林北港地區弘法(二)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一)

桃園中壢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一)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二)

雲林崙背地區弘法(三)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一)

台中市文化中心(二)

桃園八德地區(一)

桃園八德地區(二)

花蓮地區弘法(一)

花蓮地區弘法(二)

花蓮地區弘法(三).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一)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二)

彰化二林地區弘法(三).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一)

苗栗苑裡地區弘法(二)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一)

台中西屯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一)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

高雄苓雅地區弘法(二).泰國地區弘法(一)

泰國地區弘法(二)

泰國地區弘法(三)

泰國地區弘法(四).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地區(三)

彰化鹿港地區(四).紐西蘭地區弘法(一)

紐西蘭地區弘法(二)

紐西蘭地區弘法(三)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一)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二)

台南麻豆地區弘法(三).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重地區弘法(三).雲林縣古坑地區弘法(一)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二)

雲林古坑地區弘法(三)

屏東地區弘法(一)

屏東地區弘法(二).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一)

越南柬埔寨地區(二)

越南柬埔寨地區弘法(三).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一)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二)

台北國父紀念館弘法(三)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一)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二)

美國紐約地區弘法(三)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一)

南投名間地區弘法(二)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一)

彰化鹿港鎮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一)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二)

台中龍井地區弘法(三).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一)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二)

台中烏日地區弘法(三).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一)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二)

桃園龍岡地區弘法(三)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一)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二)

台北蘆洲地區弘法(三).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一)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二)

台北三峽地區弘法(三).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一)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二)

桃園蘆竹地區弘法(三).東峰國中弘法(一

東峰國中弘法(二)

東峰國中弘法(三)

東峰國中弘法(四).嘉義地區弘法(一)

嘉義地區弘法(二)

嘉義地區弘法(三)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一)

馬來西亞吉隆坡弘法(二)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一)

台北汐止地區弘法(二)

台北汐止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宜蘭地區(四).馬來西亞馬六甲(一)

馬來西亞馬六甲(二)

馬來西亞馬六甲(三)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一)

桃園大溪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一)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二)

台中豐原地區弘法(三)

蘆竹地區弘法(一)

蘆竹地區弘法(二)

蘆竹地區弘法(三).和平國小弘法(一)

和平國小弘法(二)

和平國小(三).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一)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二)

加拿大多倫多弘法(三).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一)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二)

加拿大多倫多學院(三)-桃園中壢弘法(一)

桃園中壢弘法(二)

桃園中壢弘法(三)

桃園中壢弘法(四)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一)

台中石岡地區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一)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二)

台中清水高中弘法(三)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一)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二)

台北土城國小弘法(三)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一)

台中太平地區弘法(二)

基隆地區弘法(一)

基隆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一)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二)

彰化花壇地區弘法(三)

花蓮縣地區弘法(一)

花蓮縣地區弘法(二)

花蓮縣地區弘法(三).台南地區弘法(一)

台南地區弘法(二)

台南地區弘法(三).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一)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二)

屏東恆春地區弘法(三)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一)

彰化彰化女中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一)

潮州鎮地區弘法(二)

潮州鎮地區弘法(三).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鳳山地區弘法(三)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一)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二)

台中大甲地區弘法(三)、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一)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二)

桃園八德地區弘法(三)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一)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二)

板橋市立體育場地區弘法(三).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一)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二)

南投鹿谷地區弘法(三)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一)

台中向上國中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一)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二)

雲林斗六地區弘法(三).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一)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二)

台南佳里地區弘法(三)

苗栗通霄地區(一)

苗栗通霄地區(二)

苗栗通霄地區(三)、彰化和美地區(一)

彰化和美地區(二)

彰化和美地區(三)、南投埔里地區(一)

南投埔里地區(二)

南投埔里地區(三)、花蓮新城地區(一)

花蓮新城地區(二)

花蓮新城地區(三)、彰化伸港地區(一)

彰化伸港地區(二)

嘉義梅山地區(一)

嘉義梅山地區(二)

澎湖馬公地區(一)

澎湖馬公地區(二)

台北三重地區(一)

台北三重地區(二)

高雄湖內地區(一)

高雄湖內地區(二)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二)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一)

台中清水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一)

越南地區弘法(二)

越南地區弘法(三)、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一)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二)

高雄岡山地區弘法(三)、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一)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二)

雲林虎尾地區弘法(三)、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一)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二)

嘉義大林地區弘法(三)、宜蘭地區弘法(一)

宜蘭地區弘法(二)

宜蘭地區弘法(三)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陽宅風水講座 - 第 222 集_ 嘉義啟智學院弘法(一)

我們嘉義市的,吳議員某某先生,還有我們嘉義市的,所有地方士紳,我們各位十方善知識,各位同修,阿彌陀佛,今天是中華民國,九十五年九月初八,我們在嘉義市啟智學校,藉這個地方,這個這麼好的禮堂,來舉辦著,風水學的傳法大會,當時我們的易經大學,教務主任元諄法師,跟我說師父啊!來借啟智學校好嗎?我說好,百分之百,啟智,我們現在人都缺智慧,確實缺智慧,缺到有夠缺,台灣經濟有夠好。

但是我們的智慧,有缺的有夠多,包括我也缺,所以在這幾天,我去到大陸五台山,參加國際易學導師,這個學術大會,他們邀請我做這個總主席,國際各個地方易經大師,都到現場來參加這個大會,那麼主辦單位的主席,邀請我做總主席,那麼我是就把它接下來了,想說藉這個機會,以法會友,以法會我們的大陸的鄉親,與世界各國我們的易經,這個大師,我把它接下來,在九月初五早上開始,我們就舉行這個論壇。

那其中有一位書記,也退休了,很有學問的人,他跟這位主席說,為什麼排台灣人做總主席,他就非常不愉快喔!我才體會說,我們台灣在這裡,大家這麼善良,為什麼大陸的同胞,同是黃帝炎帝蚩尤帝,三祖的子子孫孫,為什麼對台灣人這個心態,那麼,這位主席是也易經大師,很有涵養,他說不要緊啦!我們尊重客人嘛!他說客人,也有外國人,那麼多國的人,你為什麼不尊重,不用他,你要用他,那麼事情就事實了嘛!

那天早上我們就介紹,那天下午開始演講,演講結束了,那麼這位先生,他就開始有較平和一點點,然後那晚,因為我這回去,送我們二○○五年,二○○四年,二○○六年的,中華民族聯合祭祖大典,在林口大體育館,五六萬人的這個現況,那麼這位先生,他就看到二○○四年,看到我們的總統,我們的副總統,立法院長,都一起祭祖,開始心起懺悔了,想說今天我的想法,對這位師父,覺得非常抱歉!

初六那天早上,我們就一大群去五台山,去參觀著菩薩頂,菩薩頂,這個廟的地理,那麼這位先生,趕緊跑來我面前跟我說,說師父啊!我昨天很失禮,我昨晚看到你在台灣,這個祭祖的場面,我很感動,體內一直火漸漸上升,一直歡喜這樣一直熱起來,一直熱起來很歡喜很歡喜,沒辦法講,一面跟我說,手把我拉著,眼淚都含著,一直要流下來,他說居然台灣的同胞,對祖先這麼尊敬,難怪台灣經濟會這麼好,對祖先這麼尊敬,難怪台灣這些同胞,那麼有氣質,那麼有素質,就是大家對祖先這麼尊敬,大家台灣的經濟這麼好,生活這麼安定,所以他說我一定,要好好地跟你學,我說你謙虛了,他說我實在的,我要跟你說。

那麼此後兩天,他所有的觀念都改變,對整個台灣,我們這些,有學道有修道的,我們有十二位去,非常尊敬,那麼看到大陸還是各地,地理先生易經大師,來參加這個會後,他很感慨,昨天就說,我們這回這個學術會,看到台灣的同胞,我們這些大師,大家都這麼有智慧,這麼有學識,這麼有研究,這麼有涵養,我們在大陸這些鄉親,這些學術界的這些朋友,都要懺悔,這就是我們易經大學,養賢蓄才,養賢,培養賢人的結論。

所以我們在台灣,雖然是小小,但是我們在台灣,因為有這麼好的心法,鬼谷仙師王禪老祖,傳這麼多的,易經風水學的妙法,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副秘書長,他也開示說風水,不是表面風水而已,內心的風水,思想的風水,就是素養,很重要,那麼在這三天,我在大陸五台山,舉辦這學術論壇,圓滿了。

我昨天下午就下山到太原,然後早上三點半起床,一直坐飛機一直轉,轉 轉回來到,現在轉來到這裡,所以來到這裡,時間還剛剛好,這每一次我都很奇怪,若要讓人請客,時間一定有差錯,去到了人家都吃快飽了,若每次若要弘揚傳這個法,時間絕對足夠又有餘,可見鬼谷仙師王禪老祖,給我們在世間,真理是在上,其他的享受呢!是暫時撥一邊。

那回來到中正機場,那天要出去,看到台灣人,這麼多都在旅遊旅行,我才笑說,我們很多,台灣很多政客先生,都說台灣現在領導,有夠不會領導,讓經濟這麼差,我看一看,是喔!真的是不會領導,大家都沒有工作可做,都坐飛機出去外國旅遊,這麼多。

各位鄉親,你看這是台灣經濟好還差,經濟好啦!我們不要自己沒有主張,要有智慧,我們自己判斷,台灣的經濟去和大陸,世界各國,前日我去多倫多,加拿大多倫多,我們那裡,有弟子在那裡結的緣,二三千人的緣,一起來聽我們的,弘揚這個法,易經風水,他們在外國也很希望說,能夠去那裡開課,所以我決定我們易經大學,要在加拿大多倫多設分校,因為那裡將近有四五千人,要上課,要學我們這個中華文化,易經風水學的妙法。

我們自己國內,不知道這個寶的,非常地多,在外國,在紐約,洛杉磯,還有澳洲雪梨,墨爾本,還有多倫多,溫哥華,這麼多要接這個法的,這麼多,所以可見我們的風水學,在二十一世紀,是對大眾最有幫助的,那麼今天,在嘉義舉辦第二次,的這個傳法大會,第一次,我們在那裡露天的,音樂廳廣場,我們一面在傳法,一面在下濛濛雨,那天我說拜託,你要下雨,下個意思的就好了。

我們嘉義大家漸漸,經濟好起來就好了,你不要下那麼大,下那麼大跑光光了,那時只有我站在台上在講,也沒有意思,那麼今天,在要開始我說,今天可以下大一點不要緊,現在再下得很大很大,都不要緊,所以今天也是,天降甘露法雨,一路來我就很歡喜的,龍天護法保蒼生,化解干戈息戰爭,什麼戰爭,貧與富的戰爭,我們自己,我怎麼這麼不好,我怎麼這麼好,我很怕我不好了。

這是什麼?這也是自我的戰爭呢!化解干戈息戰爭,亦願人心相疼愛,同祈人間永遠是和平,所以今天來到這裡,又都下甘露,這是非常難得,也看得出說,我們嘉義地區的鄉親同修,我們大家共同,都有這個智慧,尤其我們今天又是,啟智學校,來這裡演講,啟智,你們以後若看到下雨,出去外面讓它淋一點點,那會增加智慧,頭腦更清醒呢!

我們今天在啟智學校,我們在這裡在辦這個法會,今天我會,都會從啟智這二樣,來講給各位了解,啟開這個智慧,在很多年前,剛才我們基金會副秘書長,田某某,他是某某實業公司,他專門做學校的飲水機,最標準的,世界最標準的一個品牌,他都有在南投草屯,啟智教養院,他有一天去,看到那些孩子在說,頭腦有問題,太陽在很烈的時候,他們不會去澆水的,你放心,看花在那裡讓它乾枯,他不會去澆喔!等到下雨的時候,才拿水管去澆水呢!去澆花呢!

你說他沒有智慧喔!下雨才澆花,每次若下雨才澆花,若晴天,他絕對不會去澆,因為太陽晒 頭會痛,下雨這個雨一淋下去,身體又涼,玩得很高興,你說那群孩子,小朋友他們沒有智慧嗎?他們很有智慧呢!所以他們這也是啟智,啟智,那麼今天我們在這裡,舉辦一個,風水學的傳法大會,一個月後,我們這個會在台視播出,也藉著各位的因緣,藉著我們在啟智學校的因緣。

我們要說如何開啟智慧,這是今天,我們在這裡最重要的,你們懂易經,也是開啟智慧,我們懂風水學,也是開啟智慧,所以我們在世間,要學的是有夠多,什麼是對,什麼不對,我們要怎麼判斷,實在說,你沒辦法去判斷,你去擲筊,主神或許去別處在救人,你在擲筊,用想的想筊而已,想的想筊而已,自己想一想的筊喔!你要哪裡問?問自己的心。

所以台灣祖師給我開示,求人不如求自己,求自己,不如求真真正正的自己,是誰,我們的心,學道 學道 學道,學易經的心法,我們才有辦法真真正正,來開啟我們的智慧,所以我們在全省,各個地方都一直在開課,我們在嘉義已經,開四五班了,這也是由我們的元諄法師,跟我們所有的,在座很多同修,你們的護持,才有辦法一屆一屆,一直傳下去,最先在某某補習班,無條件借我們使用,之後某某補習班,他再結的緣更寬。

那麼今天呢?我們也感恩著,上天慈悲,本地諸眾聖神,給我們的因緣,我們在嘉義市,自由路與仁愛路,是不是仁愛路,有愛路喔!有愛就有自由,若沒愛,絕對不自由的就對了,有愛路與自由路轉角,第十樓,我們已經在最近,把它分期付款,買一間教室在那裡,以後我們在嘉義,就有一個固定的道場,來為我們嘉義地區,我們所有的鄉親來服務,來奉獻。

我們所修的,所啟發開發的智慧,來為我們所有的,嘉義地區的鄉親來服務,也歡迎我們嘉義地區的,所有鄉親,你們要學易經,我們就來我們的,有愛路跟自由路,我們嘉義道場,來這裡學道,我們學道的最大的重點,就是保護自己,不傷害他人,然後幫助他人,這是我們台灣,我們唯心宗易經大學,我們王禪老祖鬼谷仙師,祂給我們的精神。

所以在這回國際易學導師,學術大會的時候,我們由我們副秘書長,跟我們全國所有有緣的,這些大師,跟他們報告的時候,我們有成立愛心團,無條件,而且吃飯錢,都沒有跟我們的,所有的信眾大德,都沒有把他們接納,而且由我們基金會,來提供午餐油費,然後很無條件,來為大眾服務,當大陸,他們這些有關的官員,聽到我們講完,覺得很稀奇,台灣人怎麼這麼傻,怎麼不會說,去看一次就多少?

他們大陸要看一次工廠,排出來,多少錢先排出來我才去,怎麼有辦法像台灣,像這樣呢!我跟他說因為我台灣人,台灣政府的領導,大家生活很富裕,台灣的教育,對道德教育,文化教育,讓我們台灣人,大家都很慈悲,都有愛心,都不會斤斤計較,也台灣,因為懂易經的有夠多,懂風水學的有夠多,所以大家生活,公司事業安定多了。

所以我們台灣人都在付出,都在付出中間,都會得到福報,那麼你們在大陸,都想盡辦法先要計較,先要取得,你要先得,一定後來就失,失得徹徹底底,私下的時間,我跟這位,跟他們這些官員,跟他們說的時候,對喔!對喔!我發覺你們台灣人若遇到,大家都很不會寒酸,我們大陸,要命和要錢,兩個和台灣不一樣,我們台灣人要命不要錢,要命不要錢,大陸是要錢不要命,這樣有一樣嗎?

所以大陸我們的同胞,同是黃帝的子子孫孫,為什麼會這樣,教育,教育,教育,沒有在修行,沒有這個道的觀念,沒有道,當然就沒有德,所以這是我們兩岸,很不一樣的地方,那麼我們台灣這幾年,我們政治人物,我們為了要兩岸要和平,主動去拜訪的是很多,都看認為說很好。

那麼在這幾天,我們在曼谷還是哪裡,這個運動選手,我們台灣人運動選手,衣服穿著我們的國旗的,那麼結果贏了,贏了呢!大陸這些孩子不懂事,就要來搶這個國旗,不甘願,這都是大陸國家的教育,能夠顯示看出大陸,他們對台灣人的心是如何,第一是怨妒,第二是不滿,第三是把你藐視,第四吃定你,第五騙定你,這就是什麼,都沒有道的觀念,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道,沒辦法去弘揚,我們也很同情大陸的同胞。

所以我們雖然是在台灣,生活很安定,但是我們要居安思危,居安思危,所以我們要學道,研究道,天會給我們幫忙保佑,所以各位!這幾天台灣我不在,結果有什麼現象,當然我不知道,但是,我很希望說,我們大家要有智慧,國家是我們二千三百萬人,共同的股東,你們有股東對不對?我們是大公司呢!二千三百萬分之一的股份呢!我們家七個人,七個人,我生下來連老婆這樣,剛好七個人,七個人,我就二千三百萬分之七呢!我們都有股份呢!

所以國家的經營,我們大家要共同協力,拿出智慧,來開發智慧,有智慧,我們國家就安定,當然哪!我們若領導者,假使有做錯,當然要負因果的責任,要負國法的責任,這是千真萬確,有智慧的,我們要遵守法,沒智慧的呢!我們就不要聽到人家煽動,我們就到處跑,這樣實在說,很不好的就對,所以各位!我們今天在啟智學校,我們今天是要來啟智,啟發智慧,智慧是什麼?

我等一下,我會講給各位了解,今天會很精彩喔!今天啟發智慧,我講將近三千集了,智慧是我們人生命之本,智慧是我們社會安定之本,智慧是我們國家,富強安定的源頭,生命的原動力,所以我們今天,來到這啟智學校,在這裡先感謝各位,各單位給我們的護持,謝謝!

我們嘉義市的,吳議員某某先生,我們的老弟子,盧某某老弟子,所有的,給我們護持的各個單位,各位同修,阿彌陀佛!我們今天這麼好的因緣,在啟智學校,舉辦著傳法的大會,傳法就是啟智啊!啟智,我曾經聽過一位,台灣非常有修行的,大宗教家,他小的時候,就是說他的頭,我們囟,在跳在跳這個地方,烙戒疤,一烙卻燒壞了,卻傻傻的,傻傻的這樣就對,傻很多年喔!

他的師父,也心裡覺得抱歉,把他烙得頭腦卻傻傻的,我們的頭這裡,一烙卻傻掉了,師父沒有辦法了,求觀世音菩薩加持啊!阿彌陀佛加持,叫他就掃地,只是念一個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阿彌陀佛,這樣就好了,掃地也阿彌陀佛,吃飯也阿彌陀佛,什麼都阿彌陀佛就對啦!只念這四字喔,念念念念念念,念幾年後,結果智慧開出來,開始說法,這是有夠奧妙的事情喔!

開始就說法了,經書看了一目瞭然,所以現在在台灣宗教界,也非常有成就,度化著很多眾生,也為了我們中華民國,在世界各國,沒有邦交的國家,建立著很好很好的,外交的一條路徑,所以在很多年前,我們中華民國,我們的在外國,這個斷交以後,沒有辦法進去,我們的代表沒辦法進去,大使沒辦法進去的時候,藉由我們這位大師,宗教的因緣,進去到各國去,進行我們的外交,解釋著國與國中間的誤會,這就是智慧。

所以各位!我們頭喔!那要顧好耶!我們剛出世的時候,凸一下凹一下,凸一下凹一下那個啊!那個,我們智慧就先從這裡進去,我們的天竅,你看我們的天竅,我們不要隨便去,讓它晒太陽呢!不要隨便去打呢!你若隨便打打打打呢!會沒有智慧呢!,但是剛才,很多進來要我打他呢!要我打他,我要很注意的,我心裡要念阿彌陀佛呢!我是加持,我不是給你打頭耶!這加持,阿彌陀佛!

但是你平時,要如何開發我們的智慧,我們的孫子,我們孩子,今年要考試,明年要考試了,學測,什麼樣樣煩惱不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要怎麼念,阿彌陀佛,再來呢?我們要開發智慧,有兩條路徑,第一條路徑,念咒,第二路徑,念真言,念真言,我們還有也有佛,釋迦牟尼佛,給我們的傳的妙法,叫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 就是大智慧 大,般若 就是智慧 大智慧,波羅蜜 內在,內在心靈的彼岸,叫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這念摩訶般若波羅蜜,這是開啟智慧的妙法。

在三四年前,我們在我們這裡,演講的時候,在室外弘法,由我們縣裡警察局,市警察局所主辦的,叫作治安風水的時候,由當時的督察長,又我的弟子,他是非常非常盡責的警官,他就每一年考警政,警政班,要考上去以後,以後再升官才升得上去,才有辦法達成你的願望,考很多年都考不上。

這是民國七十六年的時候,剛好警政署現在,我們的郭科長,我們的弟子,跟他都像,部屬與主管的關係,那麼他帶這個,這位警官張先生,來請示王禪老祖,王禪老祖開示說你要念,摩訶般若波羅蜜,要讀書之前,書打開 ,合掌 ,要先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總共念十二遍。

合掌這樣,合掌,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蜜的聲音要在心窩,摩訶 摩訶,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 訶 聲音,把我們的天竅打開,打開,般若波羅蜜,就在我們心窩,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當你念十二遍以後,才開始讀書,讀完感恩著佛祖的加持,結果那年去考試,警政班再考試,才考到第七名而已,四十名考到,二三百個人考到,才考到第七名,他說師父啊!我這樣喔!在寫的時候,都記憶力都起來呢!

這就摩訶般若波羅蜜,這開啟智慧的一支鑰匙,叫作易鑰,易鑰,易經就是,陰陽一支鑰匙打開,陰是什麼,不懂叫作陰,陽是什麼,有智慧叫作陽,打開智慧,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就考上了,那麼他那些子女,三個子女,兩個醫生,一個做教育家,這樣而已,之前我都叫他念,摩訶般若波羅蜜,這位警官先生,我們某某議員某某先生,他跟他又很好,好到有餘。

所以啟智慧,那麼今天,我們在啟智學校,假使我們的校長老師,能夠叫那些孩子,早上起來有空就叫他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我跟你說,不用多久啦!或許他講的話,四書五經念出來,我們後面還要拿書翻,還翻不及,這是孩子的開智慧的法門,一支鑰匙。

所以今天我們來在這個,啟智學校,我就傳這支鑰匙,交給大家以外,我也希望這支鑰匙,交給我們學校的老師,校長,教務主任,這不是宗教的問題,這是梵語,音波,摩訶,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在三年前,台中縣大肚國中,大肚國中,他們那裡的升學率,學生有想要讀,都不太會什麼好表現出來。

那麼校友會呢!他就來邀請我做他們的,家長會名譽會長,校長也很虔誠,那麼我有一天,像這屆要考試的,七八百個學生,我就在三四個月前,我就一大群,校長和那教務主任帶來,我跟他們說,這個在禮堂,大家要會讀,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在當場,教他們念摩訶般若波羅蜜,結果那年考上好的學校的,比往年多近五倍的學生,多近五倍喔!孩子很歡喜,歡喜呢?

帶動學校的風氣,摩訶般若波羅蜜,那麼其中那教務主任,虔誠實實在在的基督教徒,當時他沒辦法接受這個,我慢慢解釋給他聽,他說啊!師父!我接受了,我接受了,結果那年,他就鼓勵學生,有空就念,摩訶般若波羅蜜,要上課之前就念,摩訶般若波羅蜜。

那年考那麼好,那個教務主任,歡喜得很,上去仙佛寺跟我謝謝,說師父啊!這個叫作,你們的王禪老祖,我可以拜嗎?你們家的神我可以拜嗎?神是大家的啊!上帝也大家的,天主也大家的啊!這是什麼?我們要有智慧啊!不要有什麼宗教的分別,所以我們若要考試也好,摩訶般若波羅蜜。

我們,剛才我們副秘書長,他的小兒子要考大學,在學校照老師平均起來,大學可能考不上,但是他交代他的兒子,一定要念,摩訶般若波羅蜜,開發智慧,將所讀過的,再有辦法再記起來,再表達出來是這樣而已,結果考一考分數,多四十多分出來,比他原來學校,同學第一名的,每次考都多他四五十分,五六十分的,結果同學沒考上,他考上很好的學校,現在也研究所的碩士。

所以摩訶般若波羅蜜,這是在開發大智慧,我們老人家念,摩訶般若波羅蜜,很有效的,摩訶般若波羅蜜,你要給兒子給媳婦,給女兒女婿孫子,你嘮叨,你會沒人緣,我跟你說,看你要不要相信,你若念摩訶般若波羅蜜,佛珠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我跟你說,兒子做工作會順遂,媳婦也會順遂,孫子讀書也順遂,全家都順遂,全家就神仙家庭嘛!這難道不好嗎?

所以各位!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有阿公,老師啊!講那麼長,長篇大論,什麼波羅蜜,有蜜還沒蜜,什麼沒蜜,要怎麼辦?阿彌陀佛就好了,阿彌陀佛可以,念阿彌陀佛,也是開發智慧的方法呢!阿彌陀佛,但是要念阿彌陀佛,你要多二字,南無,南無,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你若念快一點,若有阿彌陀佛,若無阿彌陀佛,就變若有若無,欸!管他是有也好,無也好,反正你要念南無阿彌陀佛。

再來你若,若無阿彌陀佛,我們死後無路可去,你們要相信嗎?要死過的經驗,請舉手,我有死過的經驗,所以若沒有念阿彌陀佛,欸!那很恐怖的事情呢!我們若摩訶般若波羅蜜,有在念這個咒,我們一天,那個戲結束了,電燈關掉了,都暗下去,無路可走,那個時候你就知道,要往哪裡去,每個人恐怖的時候,氣喘不起來,一直喘 喘不起來,怎麼這樣 怎麼這樣,我的那金庫密碼還沒交代,去了,這就是沒智慧。

所以各位!我們大家要有智慧,我教你們風水,請你們風水先生來看,一時而已,我今天送給各位這個,風水學的書,你這個拿回去看,自己移,很簡單的,一時而已,不對的移掉了就好了,但是,人生漫長你要怎麼過?難過啊!有錢煩惱啊!若有錢煩惱吃太好,又中風啦!有錢怕人家搶啦!房子蓋很漂亮的,圍牆圍很高的,比我們的,雲林那個法院的監獄更高。

反正什麼都不對,真真正正讓我們帶得去,什麼?阿彌陀佛,摩訶般若波羅蜜,到達,到內在大智慧的彼岸,是什麼?阿彌陀佛的世界,極樂世界嘛!所以我們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有貴人呢!我們會生出智慧呢!我們對事情的判斷,會很正確呢,這個無中生有的事情,會減少掉呢!這是摩訶般若波羅蜜,是很好很好的大智慧,啟智的妙法,可惜有幾個人知道?

釋迦牟尼佛給我們開示,說當你用四句的真言,為他人說法的時候,你所得的功德,勝過布施三千大千世界,滿屋子的金子給人,功德更大,滿屋子的金子的功德,你給他的時候,他會花得完,但是你傳這個妙法給他的,是生生世世,未來生未來世,絕對享用不盡,所以摩訶般若波羅蜜,或者阿彌陀佛,或者我專門念,觀世音菩薩也可以。

觀世音菩薩是誰?我們每個人的本性,觀就眼睛啦!音就耳朵啦!誰沒有觀音,誰沒有?大家也有,有眼睛又有耳朵嘛!對不對?觀音嘛!有得看又有得聽,所以在座,你們都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那麼我為什麼,不請你們大家念,觀世音菩薩,你們就是,觀世音菩薩化身了嘛!那麼要回去那條路,回去自己的地方,阿彌陀佛,我們回去未來,我們回去自己的家庭,我們就是阿彌陀佛嘛!極樂世界啊!

趁我們有時間的時候,多少念,不要等到死後的時候,我們就請助念團來,我們道家來幫忙助念,要燒金紙,我們的佛家來,你不要燒金紙,死人金紙得不到,開始就在腳尾,我們在那裡氣在喘不起來,爬不出來,在裡面爬 爬不出來呢!外面那些幫忙助念的,跟家人就在吵架了,大聲小聲,要燒啦!他說不用燒啦!怎麼樣啦!弄到後來,你在裡面很無奈,早知道不要死,對不對?死後讓那些子孫,和專門在給人幫忙助念的,在那裡在吵架,要燒嗎?要不要呢!

各位!不知道,要燒,為什麼要燒,當我們一個人氣斷掉,一面給他念阿彌陀佛,我們眼睛閉著,我們的靈魂在心窩,然後,我們要從這裡出去喔!要從這裡,把它掀開從這裡出去,你不要從嘴出去喔!從嘴出去呢!記得,我們死的時候,嘴不要開開,你嘴開開,我們會從嘴出去喔!從嘴出去就要多勤修了。

我們若氣快要斷掉了,這個咬緊,咬緊,我們的靈竅就開了喔!就開就從那裡出去了,那麼那個時候呢!聽到要念阿彌陀佛了啦!那麼你燒金紙是什麼意思,一點光 光明,我們一個人,開始氣斷了以後,氣斷了以後,我們會驚惶,驚惶,我們的心裡,我們的靈,躲在我們身體心裡,但是這點光,能夠從腳底一直引他,讓我們從我們的竅,就這樣出去,向著光明去,這是這樣。

不是說我們死後缺銀紙,缺錢可用,不是這樣喔!所以我們就多少燒些,不要緊,不用爭辯,舊例無滅 新例無設,這也是智慧呢!所以各位我們念,摩訶般若波羅蜜,的時候,我們有辦法開發大智慧,那麼講是很簡單,我現在今天聽我講一講,回去或許不記得了,那麼現在我請大家,我們一起來念一下,好不好,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一直念下去喔!

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摩訶般若波羅蜜,一直念下去,好了,好,這樣記得嗎?不要跳過溝就還我了耶!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小時候開始,孫子開始教他念,摩訶般若波羅蜜,我們的孩子小時候,叫他有空念,摩訶般若波羅蜜,孩子的好處,第一不會壞,第二有智慧,第三健康,第四有人緣,第五很有慈悲心,這五福臨門呢!五福臨門呢!

所以摩訶般若波羅蜜,這麼多年來,我跟我們所有全省,各個各地的,有緣的十方善信大德,小朋友,我都給他提醒,記得,念摩訶般若波羅蜜,那麼年紀大了,年紀較多的,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很好的呢!我們再活沒有那麼多年,我也很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要再活也沒那麼多年了呢!

我若再活有這麼多年,我以後我只是坐一間,很小間關著冷氣吹著,面前放一個那臉盆,要來看我的人排列,進來一定給我投五十元,因為我一百二十八歲,再這麼久,就一百二十八歲了嘛!怎麼可能 不可能嘛!但是若有可能也沒關係,各位我們鄉親,各位同修,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年紀大的認真念,南無阿彌陀佛,少年孩子,少年人,念摩訶般若波羅蜜,你若念,一直念佛,念到不知道要死的時候,你們跟我說,我那時,我再來給你供養布施,沒關係,這樣功德大不大。

所以各位!這就是智慧,我們要知道智慧,什麼是真真正正是我們的,什麼不是我們的,煩惱不是我們的,但是每個煩惱,我們都有權利去享受,每個煩惱,我們都有機會去享受,為什麼會享受到煩惱,因為缺智慧,我們要啟發智慧,以後才沒有煩惱,要啟發智慧,要怎麼啟發,下節,還會再給各位來講解,啟發智慧很多很多的方法,因為這是各位,本來就有存在的,可惜忘記而已,那麼今天,我希望在啟智學校,我們在啟智學校,將這些大智慧,都交還給各位,阿彌陀佛!


網路法界讚: 網路無國界,千里在眼前,若能善巧用,何處不成賢。
大家學易經 做人處事可安心
大家學易經 身體健康心安寧
大家學易經 做事工作可順心
大家學易經 大人小孩皆聰明
大家學易經 公司客戶無欺心
大家學易經 修行道上可見性
大家學易經 家庭圓滿一條心
大家學易經 國家社會見太平
唯心聖教功德金會 宗教教義研修機構易經大學[行動版]
教務處 @ 禪機山唯心聖教仙佛寺
地址:南投縣國姓鄉福龜村長壽巷66號
電話:+886-49-2723756
傳真:+886-49-2720671
Email: ycuni@hotmail.com
法會報名
電話: 049-2724669
FAX: 049-2724058